2016年国庆大阪关西6日懒人玩法~走过路过就是玩过

fay0513 LV.6
2016-10-11 16:39 537/9

前言

这是本人写的第一篇游记,不足之处还请大家多多担待~

作为在高中时代就极其向往日本的迷妹一枚,终于在10年后踏上了nippon这片国土(哎呀,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但是!!!假期有限,只能选择在人头攒动、飞机票贵、住宿紧张的十一出行~偏偏本人又是路痴+数字痴+懒人一枚选择自由行绝对是考验我的智商,辛亏有好闺蜜beryl童鞋在,神马攻略路线算账迎刃而解~耶!
这次去日本有基本上有一半的时间是在下雨。。。so sad

游记正文

行程
10.1 到达大阪&闲逛
10.2 奈良一日游
10.3 USJ一日游
10.4 京都一日游
10.5 大阪市内游
10.6 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

DAY 1

日本还真是人丁兴旺,早上七点,排队check-in的就已经快扑出来了,早起的鸟儿有食吃还好来得早,后面的都已经快排到门口了。。。

妥妥的坐上了安全出口的位置,那个宽敞啊,假装自己在公务舱

还没起飞,先拍起来

两小时不到就已经抵达咯

后面开始就有点狼狈了,出了关西空港,我们立马就根据“案内换成”app上的指示去坐南海难波电车,上上下下在车站楞是没有找到,不管了,三七二十一先上了一部停靠在站台的车,目的地标的是日文,上去以后看了路线图才发现这就是我们要做的车原来日本交通在同一条线路上还分普通、特快balabala,不同时段的车次都是不一样的,我们把用在上海坐地铁的思路果然是行不通的,抵达难波后换乘御堂筋线,坐一站就到心斋桥了。

为了防止坐错站,必须准备充足的坐车资金,ICOCA充他个10000块

此处我要重点安利我们住的酒店,大阪日航酒店!!!nikko osaka就在地铁心斋桥上面,并且正对大丸百货,真是为我们后面几天的行程增添了不少便捷

在酒店稍作休整后,打开google地图,前往道顿堀,其实就在酒店斜对面的方向

道顿堀最标致性的地方,到此一游~下飞机的时候还是阴天,下午倒能见到蓝天白云,心情八错

日本星爸爸的工作台,绿围裙们的身影

之后,俩人废寝忘食。。。淹没在道顿堀药妆店中。。。

DAY 2

今日是奈良一日游,我们的计划是先和小鹿玩耍-东大寺-春日大社-午餐和山村-下午和服拍照
早早的出门,便利店速速解决早饭,品种颇丰

空无一人的街道,可想而知我们有多么早

一到奈良下了车站就都是小鹿儿,但事实证明,奈良的小鹿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可爱,甚至有点小凶残!!!我和beryl同学在奈良的街边买了抹茶冰激凌解馋,没想到小鹿竟看中了冰激凌下方的蛋筒,跳着要吃,好吧,我们还没咬上几口呢~你们到底是有多饿,封你们为吃货小鹿

在东大寺打瞌睡的小鹿,从我们进去到出来,它一直在打瞌睡。。。悠闲自得哪!PS:请忽略地上的屎印子

hello 宝贝儿~~~可以醒一醒啦

之前说过小鹿比较“凶残”,所以我们只能找蹲着的或者小鹿的屁股来个合影

小鹿你乖一点哦,不要来咬我

走了一圈东大寺和春日大社之后(我们真的是典型走过路过就是到过的政策)前往和山村,体验米其林三星餐厅的美食~餐厅的位子是出发两个月前就在某宝上预定好的

菜单也很可爱,是店家自己做的

不得不说米其林餐厅的食物真的很精致,尤其在摆盘上更是考究,味道就更不用说了,反正我们俩是站着进去,扶着墙出来的,撑的导致晚饭也塞不下了。。。

在最后,老板还很有心的为每一桌客人在菜单上留下祝福的寄语,还盖上印章,日本人在细节上真的是超用心思的,不仅仅是感受了美食还感受到店里的文化内涵~

下一站:和服体验,友情提示:建议不要吃了太撑去穿和服,因!为!和服的腰带勒的你会觉得胃里是翻江倒海,这感觉真是五味陈杂哪!
接下来都是文艺画风,我们自己都有点不太能接受~穿了和服好像变身了一样

左边是我,右边是beryl

突然,画风一变,俩女神经出现了!!!一个是二溜子,一个准备爬墙了

第二天奈良的基本行程也就结束了~晚上去梅田晃了一圈,腿酸的不行就早早的打道回酒店了~

DAY 3

今天是环球影城一日游!!!期待已久~前往樱岛附近的环球影城站,还没出地铁就有一个巨大15周年的幕布

我们购入的是快速七项,想到国庆人一定暴多只能咬咬牙买下快速七项的票子~

作为开门进入园区的第一批客人,没有使用快捷票,我们居然没有排队就顺利的坐到了好莱坞正转过山车、大白鲨、侏罗纪世界的漂流,乃至后来我们又用快速票的特权坐了第二次~好棒!

接下来就准备进入了哈利波特的世界~这里要提醒的是快捷票也并不是万能的,快捷票当中诸如哈利波特、飞天翼龙这些比较火热的项目是有指定时间的,这在预约快捷票的时候会有几个时间段供大家选择~

糖果铺子

变魔法咯

霍格沃茨学校,第一个项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就在里面

电影里面著名的火车~可惜这里只有一个头。。。

也不知道是什么动画人物来着~钻到空子就拍了,其他玩偶人都被围的水泄不通,拍不到

下雨了。。。人都跑到主街来避雨了。。。神奇的是,下着中到大雨居然这里过山车还妥妥的开着,排队热情不减,雨点砸在脸上不得疼死,想想都疼~

你好~芝麻街少女

旋转木马是经久不衰的项目,晚上开灯更加梦幻撩

儿童乐园的史努比排个队也要50分钟~再见~不玩儿了

芝麻街同款游乐设施,好可耐

这个是叫浴火赤子情还是什么的,具体记不清楚了,真实还原了火灾场景,这个项目还蛮有科教yiyi

终于,等到了七点半预约的时间,去坐飞天翼龙了,等我们出园的时候已经八点了,整整在USJ里面泡了12个小时,腿快断了。。。10月又临近万圣节,日本人就喜欢搞什么化妆啊zombie啦,从到出口的一路上都会时不时出现一个化妆精良的丧尸来吓人,不管是外形还是走路的神态都很逼真,想必这些“zombie”肯定接受了不少专业培训~所以偶们的出园之路也异常艰辛啊!差点吓死宝宝!

以为今天就这么结束了嘛,当然不是,我们还约了晚上九点在难波附近吃松板牛肉~于是又是冲冲冲的节奏

DAY 4
今日主题~京都

一下京都站,我们就开启了徒步模式,前往祗园丸山,这家是米其林二星同样是怀石~走了整整40分钟,终于到了

此乃菜单~

上菜~

我说这洗手间也太美了点吧。。。

陪伴我们的书包,其实是不一样的颜色~

抹茶口味的棉花糖第一次尝试哦~

首次尝试抹茶口味的棉花糖

路过著名的鸭川~

吃过午饭,爬了坡去了清水寺,路过二年坂~之后又去了京都松本清补了点药妆,京都行就这么结束了。。。感觉我们好像只是来吃的啊

晚餐在心斋桥附近刷了一顿矶丸水产~不得不说这里刺身真心便宜

DAY 5
大阪海游馆走起~

好多鱼~

雄赳赳气昂昂,这里的企鹅明显长的比较美

饲养员的大裤衩~对不起了,偶不是故意的。。。

不是帝王蟹哦,此乃蜘蛛蟹

买周边产品的地方都是骗钱的。。。

保山的摩天轮~好大一只,仔细看车厢的颜色也不同,七彩车厢

在上面转一圈十多分钟,然后就是各种拍拍拍~还能看到USJ呢

摩天轮结束,去吃饭~原本看中在海游馆附近的一家餐馆是下午才开始营业的,于是只能转战梅田,顺带把梅田展望塔去一次~
因为beryl同学想吃鳗鱼,挑了阪急百货里面的鳗万~米饭酱汁真的好美味,等饭期间秀一秀海游馆周边战利品

这里的鳗鱼饭有三种吃饭~

吃完了饭,我们都已经开启导航准备去梅田展望台了。。。谁知道又下起了雨,只能在附近商场逛逛了,走着走着到了hep five商场,也有个摩天轮,作为懒人的我们觉得在摩天轮上看看市景也不错,展望台也可以不用去了,而且我们当天使用的是大阪周游卡,这个景点也是在内不用付门票费滴~

全红的摩天轮好亮眼哟

雨下了还挺大~此时想说一下高处不胜寒哪!

晚上回酒店后在附近找了一家居酒屋,好像叫贵族鸟来着,尝尝日式烤串

鸡蛋和梅酒更配哦

说实话这和我们国内的烧烤有啥不一样呢,可能就是品种不太一样吧

一看就是日本MM

别看没几串,但都是满满的油水,吃了好撑啊~

吃完饭,又去心斋桥的市场里面兜了一圈,砸了银子,收拾收拾明天就回国了

DAY 6

好吧,我们要回去了就开始放晴了是个什么情况。。。早上去麦当劳补充体力之后准备坐大巴去机场,因为拖着两个箱子,早在来的第一天机智的beryl同学就预约好了回程的巴士,省了不少舟车劳顿,玩了六天已经体力不支,直达巴士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在机场吃的荞麦面

祖国妈妈~偶们回来了

2016-10-11 18:3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1 19:26

楼主几点带的环球影城啊?

2016-10-12 11: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83813214 发表于 2016-10-12 11:58:18 的回复:

楼主几点带的环球影城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83813214:八点多~

2016-10-12 12:1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17 10:54

引用 黑鱼崽 发表于 2016-10-17 10:54:24 的回复:

回复黑鱼崽:一人旅行的话就是住酒店贵了一点因为不能平摊,可以看看有没有什么民宿

2016-10-17 10:58

楼主美翻了,请问和服这种服务语言不通怎么预定?

2016-10-18 14:47

引用 33 发表于 2016-10-18 14:47:56 的回复:

楼主美翻了,请问和服这种服务语言不通怎么预定?

回复33:淘宝一应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