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 一步一禅界

ice cream (北京) LV.17
2016-10-11 16:39 505/5
  • 出发时间/2016-10-01

国庆节在朋友的推荐下在灵山小镇拈花湾小憩了几日。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与北京古北水镇相似,都是人工打造的休闲建筑群。

拈花湾位于灵山大佛风景区西边,小镇风格仿古,以禅意为主题。一幢幢米色、白色的建筑覆盖着青色的大坡顶,门窗和柱子多用木头制成,镇中点缀着小桥流水和园林小景,特别适合度假放松,修身养性。斟一壶清茶,品一杯香茗,赏一道花艺,绕一身净香。

白天可以看看禅乐馆、百花堂、妙音台、拈花堂、拈花塔等建筑,逛逛工艺品小店,逛累了可以坐下来吃吃喝喝。

晚上可以拍摄拈花湾的夜景,国庆期间在四个广场分时段的灯光表演秀,让人大饱眼福~夜晚在安静的青石板小路上散步,又别有一番禅意。

拈花湾里有八景可以游玩,胥山大禅堂、鹿鸣谷、禅心谷、银杏谷、竹溪谷、云门谷、香月花街、优游渔港。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禅意生活方式,修养身心。

拈花湾内有许多装修极具禅意的住宿,房间设计很好,每个客栈都有管家周到的服务,每天提供免费早餐和下午茶,庭院布置的很别致,小竹、滕椅、木台、绿植....这里聊天喝茶是极好的休息方式。我们入住的是萤火小墅~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1 23:14

第2顶!

2016-10-11 23:23

不错的

2016-10-12 08:0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