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蓝色彩虹世界的大溪地 (东京+大溪地15天蜜月游)

• 出发时间/2016-01-13
  • 人物/情侣/夫妻

拖沓了快一年,但记忆依旧新鲜

写 在 前 面 的 话

“从前,
 在波拉波拉这座伊甸园般的岛上,曾有两名旅行者。
 他们发现了太平洋上的珍珠,这座遗落在世界的小天堂。
 他们为泻湖的颜色所吸引, 为Tiara的芳香所陶醉,沉弥于这个背风群岛上的甜蜜生活。
 以至,他们忘了去搭乘离开的航班。
 为他们的离开感到难过但也深知他们还有自己肩负的责任,Sofitel波拉波拉的团队极尽所能将他们的旅途变得难以忘怀却又不得不将他们从梦中轻轻叫醒。
非常遗憾我们的旅行者将离开这座小岛,带着满脑的回忆和再次回来的愿望。”

这是Sofitel波拉波拉私岛酒店的退房信,回来后每次再看到这封信就又把我们拉回了这座慢悠悠的天堂小岛。

10天8晚的大溪地+4天日本东京都是自助游,虽然前期也遇到了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但最后都顺利解决,回看照片,着实成就感满满。尤其是在刚回来就看到某旅行社大溪地包机出问题的帖子,实在幸庆当初自己的坚持。

先说下自助,之前也咨询了很多家旅行社但几乎每家的package都是瑞吉或四季偏多,而且如果是moorea+borabora两个岛都是一个酒店品牌,灵活性很差。如若全按自己的要求安排就是私人定制,价格超我们预算超的离谱。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此次在moorea想住民宿,体验下当地人的生活,但这个在旅行社是基本完全不可能安排到的。和旅行社沟通的过程中不断推销瑞吉和四季,因为在borabora我想住的sofitel私岛酒店按旅行社的话就是和瑞吉四季也差不多价格了,且水上屋也没房型了就极力把我往其它酒店推,很是让人厌烦。最后干脆自己包办了!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但是很值得。

如果也有想全程自助的小伙伴,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到你。

行 前 准 备

行程安排&机票

1.13  北京 / 东京(羽田) NH964
13-16 东京4日游

1.16  东京成田) / 大溪地帕皮提(PPT)TN077    飞跃国际日期变更线依旧16日8:45到达
         大溪地帕皮提(PPT) / 莫利亚moorea,轮渡
16-18 Moorea 2日游

1.18  Moorea / 波拉波拉 Borabora ,岛内飞机  VT272    13:45起飞   1小时15分,
我们买的时候合适的时间都卖光了,一般50分钟就到了,我们这个时间是最长的中间还要在其它岛停留一下

18-23 Borabora 5日游

1.23  Borabora / PPT  岛内飞机  VT438     12:30起飞     50分钟

1.24  PPT / 东京(成田)  TN078

1.25  东京(成田) / 北京  NH955

北京-东京-大溪地段的机票都是从去哪儿和阿里旅行上买的,北京-东京东京-大溪地我们并不是买的联程,如果你也如此一定要注意下东京机场的问题,看是不是一个机场。

大溪地内陆航空是在官网上买的: www.airtahiti.com
这个哪里买都一个价,被大溪地航空垄断了,全岛就这么一个航空公司经营,

签 证

日本大溪地签证,我们是先办的大溪地签证。因为开始打算是日本只办个过境签,这样就必须有第三国签证。就算是最后办的日本旅游签,把大溪地签证先拿到再办日签就会容易些。

日签

这个算是整个自由行里最头疼的一段了,各种问题也都频频出现在日签上。

旅行社不愿意给单独办过境签,日本过境签只有去美国加拿大才可以。
日本领事馆官网查询也没有具体内容说不可以办理很模糊。

办理日本签证旅行社只有大使馆指定的才可以,当时按使馆官网上按个打电话咨询,80%的都拒绝单独办理日本旅游签,全是酒店+签证一起,但是我们已经把酒店提前订好了。
最后21世纪旅行社收留了我们,帮我们办理的员工姐姐态度和服务都特别好,15天单次入境的日本旅游签不到一周就出签了。

出发前一天晚上,旅行社姐姐提醒我们留意下回程时两个航班是不是同一个航站楼,因为不同航站楼还是要办签证出入境,而更悲催的是我们恰恰就是1、2航站楼。O!M!G! 实在不知道大半夜从哪里可以再变出一份签证。。就是这个时候让我有了深深后悔自由行的决定,随后姐姐,姐姐的领导和我们开始疯狂查询,打电话找办法。

72小时入境shore pass,姐姐和姐姐领导都觉得太冒险,他们也没有办理过,都不确定还有没有,方案一pass。

打电话给全日航,如果都是全日航的航班可以给办理行李托运不必办签证了,但是我们不是,客服小姐态  度不错,建议我们去问下大溪地航空看  可否他们帮忙办理行李联程,方案二pass。

打电话给大溪地航空中国办事处,下班。
 重新再买两张机票,倒到一个航站楼,可票价已经翻了一倍多,还是被我pass。

最后查到大溪地航空和全日航有联合代码可以请求办理行李托运,于是我俩决定到了日本就去机场先问海关可否办理shore pass,然后回程时再去大溪地航空问行李联程的事儿。最后的结果远远超出了满意的程度,让我们都不得不感叹日本大溪地航空的服务水准。

大溪地签证:
我们委托tn办的,效率和服务都不错。不过完全可以自己办理,因为无论如何都要亲自去采集指纹和照相。

最后总结下:

1.日本过境签只有去往美国加拿大的旅程可以办理,在日本停留不超过3天。shore pass可以在出关的海关(就是护照盖戳那里)申请要求办理,需要提供回国机票。

2.转机在不同航站楼而且非同个航空公司,需要提取托运行李的,仍然需要日本入境签证。如果同个航站楼需要提取托运行李则无需日本签证。

3.日本签证所需材料(单次入境15天签证)夫妻一方符合标准就可以。

4.大溪地签证完全可以自行办理,材料少,出签也很快,基本没听说有拒签的。

住 宿

日本

Hotel Sunroute Plaza Shinjuku 新宿灿路都广场大饭店
地址:151-0053 Tokyo Prefecture, Shibuya-ku, Yoyogi 2-3-1, Japan
通过Booking预定

我们住在了新宿,不得不说实在太方便了,酒店门口左右两边就是地铁口,出门5秒闪到。JR新宿站步行5分钟左右,便利店,邮局,居酒屋,高低档饭店,LAWSON便利店全部在步行5分钟内就搞定。每天晚上我俩都要去便利店搜刮些日本小吃,然后心满意足的抱回去当宵夜,边看ipad边不停往嘴里送好吃的,夜生活不要太美好。

成田和羽田机场的大巴在酒店都有站,直接在门口等候等候上下车即可。小田急百货、伊势丹、友都八喜电器商场都跟JR新宿站是连着的,距离我们酒店也就7分钟路程,每天坐JR回来时顺便就把商场逛了,而且由于实在离得太近了,checkout那天早上我还趁机又溜到小田急买了两个paul&joe隔离哈哈。

酒店官网标注4星,但是房间是真的太小了,放进我们两个大箱子再下脚就有点费劲,不过好像日本酒店房间都不大,寸土寸金。除了面积外其它都很满意,前台用英语交流没有问题,水平还是挺厉害的算是一路上碰到最会讲英文的日本人们了。服务很好,问什么都很耐心的回答。

还有一件事让人很感慨,出发前我发EMAIL去问如何从机场到酒店,因为是在booking上订的就直接在booking预订信上的留言板里问的,不但写的非常不正式还用的中文,后来想想又在下面加了几句英文翻译。本来没有报希望回我,当天下午发完自己就去网上搜攻略了,谁知道第二天早上就收到了酒店整整一页的回复,详细列出了所有可到酒店的方法还告诉我们不要打车,车费太贵了不划算。内心感动满满,对自己那么不正式不礼貌的信件深感愧疚。

如果你也打算住在新宿,那么强烈推荐这家酒店。

大溪地

莫利亚(Moorea)
Anapa Beach Guesthouse
地址: Motu de TEMAE Bord de Mer, 98728 Teavaro, French Polynesia
Booking预定

在moorea我们只停留三天两晚,且打算所有水上项目都留在borabora去玩,那么住星级酒店就没那么必要了加上节省预算的考虑,于是订了民宿,顺便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booking上的民宿还是不少的,有的还有自己的官网,很正式。

洲际和索菲特周边的民宿是我首先考虑的,洲际是因为可以离海豚中心近一点,来去方便,索菲特则是因为攻略上介绍酒店周边水域是moorea最好的。老公对人工喂养的海豚不太感兴趣,我们在moorea的行程安排有点紧很可能来不及去海豚中心所以最后大海战胜了海豚,我们选择了离索菲特很近的ANAPA BEACH HOUSE,这家小馆又是一个超大写的赞。

房东Tamara大妈,是希腊和当地的混血儿,老公是法国人几年前去世了,孩子们都在法国,她一人在小岛上看着她的小房子,做着自己的生意,日子悠哉悠哉的。孩子们都要大妈去法国和他们住,大妈则强烈要求孩子们回来,住的这几天她总跟我们叨叨 it is time for them coming back, 她觉的恐怖袭击下的法国实在太不安全。

整个院子很大,大妈自己住3个bangulow 剩下的3个是客房,两个花园房一个海景房,整个院子里全是花和椰子树,郁郁葱葱的形成了每个小房子最天然和安全的隔离带。

大妈也将每个客房布置了不同主题,我们的海景房是希腊爱琴海,蓝瓦白墙,内饰外装感觉都是按着爱琴海打造的。卧室推开门基本就是海边了,屋里可以自己做饭,我们在moorea都是自己做的饭,确切的说是老公做的O(∩_∩)O,做在屋外凉棚边听海边吃饭。小馆里独木舟,浮潜器械都备有,也都是免费使用。推开后院的门你就已经站在海里了,Tamara大妈还提醒我们出门的台阶一定要从侧面走因为正面被海浪吹的附了一层厚厚的苔藓,奇滑无比,绝对摔跤,然后我俩第一次出去的时候就狠狠地摔在了海里。后院的近海算是私人领地,基本没有什么人来,向外游不到5米就有小珊瑚和成片的小鱼。离索菲特真的非常近,我俩第二天划船就到了索菲特。

大妈人非常热情,送我们果汁,自己种的柚子然后载我们去超市采购,沿途把moorea好吃的路边摊介绍了遍,我们迅速知道了哪家哈密瓜好吃,哪家柠檬可以买一送一,哪家甜品比巴黎还赞,老公说下飞机两小时后我们便融入了当地人的生活哈哈。

小馆的安全也不用担心,大妈在每个bangulow外都安了报警器,晚上只要出屋就会听到超大的报警声,然后大妈还很高科技的把报警器和手机连在了一起,就算她不在家也会听到报警,而且周围住的都是大妈的亲戚,还有两条看家汪,就安心的听着大海睡吧。

如果你打算试下民宿那么大妈家超5星推荐,不过一定要会说英语或者法语,否则没有办法和大妈沟通很多事情会很麻烦。

波拉波拉(Borabora)

下面是隆重介绍的波拉波拉索菲特私岛酒店--Sofitel bora bora private island。
索菲特官网预订的。

下面的图是回程时小飞机里照的borabora全景,挑了个按螺旋桨的座位,有点郁闷,图里左下角那个半弯月形的就是私岛的位置啦。

私岛酒店真的是单独建立在一座小岛上,面向主岛的一面是酒店的前台,小码头和所有的住宿房间。绕过去的另一面就是borabora著名的珊瑚花园,从小码头划船大概10-15分钟就能到。其它所有酒店都要做快艇近1个小时到达的地方,却是sofitel私岛的“后花园”,O(∩_∩)O。

图是官网来的,一面住宿,另一面就是珊瑚花园

私岛的房间非常少,总共31间,花园房不像其它酒店是建在沙滩或者陆地上,而是在半山腰,从高而视看泄湖的美景比有得水上屋还要棒。而且是在山上,所以隐秘性也很好。如果不爱潜水的小伙伴,选择花园房也不错。

每个水上屋的下面都有一小片珊瑚,可能由于挨着珊瑚花园近小鱼非常多。私岛的喂鱼面包是免费的,所有当天早餐剩下的面包会放在棕榈叶编的小篮子里,挂在码头后的房檐下,客人可以随意去拿。每天去小篮子里采面包,总是我乐此不疲的活动,(*^__^*) 。

往返主岛的船也是免费的,每次要走的时候告诉前台要用船,”管家“就会给船长打电话”captain,captain“,一会儿captain就开着船嘟嘟嘟的来接我们了。还有,房间内mini吧所有饮料全部免费,在borabora物资这么稀缺又贵的情况下,每天满满一冰箱的free drink摆在面前还是相当诱人,当然,第二次补充就要收费啦。每天下午还会有马卡龙小礼包和2瓶依云矿泉水送来。

此外,私岛有自己的观景台,满眼层次不一的蓝色泄湖,山顶上一侧看日出,一侧看日落,或许一整天待在上面也不会腻。至于服务质量也是没得说了,因为私岛面积有限,房间少客人少,都是管家式服务,酒店人员对每个客人基本都认识,早上打招呼会叫出你的名字,感觉很暖心。

还有最让我俩感动和惊讶的是最后一晚收到的那封退房通知,完完全全被他们写成了一首诗,将我们对borabora及这座私岛小酒店的感情一点点表达出来。如果还会再来borabora,我想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这里。

sofitel在主岛上还有一个酒店,但是周边水质、设施与私岛差太多,不太推荐。要说私岛的缺点的话,房间可能相对其它5星酒店较小,还有看不到borabora的主峰,如果对这两方面很介意的话私岛或许不太适合你。

borabora其它酒店是参加喂魔鬼鱼时船长带我们都溜了一圈,写的可能会比较主观毕竟服务、内部很多是感受不到的。

瑞吉和四季,是挨着的,可以看到主峰,水质也很棒,是在我喜欢的一片浅蓝色泄湖中,但是无法看到sofitel周边那么有层次的颜色。还有就是水上屋太密集了,感觉私密性不太好。

希尔顿我们去时正在整修,看上去房屋是比较陈旧。攻略上说是可以看到borabora泄湖的所有颜色但是个人感觉并没有那么丰富,而且传说最珍贵的borabora白色沙滩也是人造的并非自然沙滩,知道这点后心里对hilton大打折扣。

InterContinental 是整个borabora拥有最多房间的酒店,占得区域也很大,不过泄湖景色感觉一般,相对价格也优惠些,似乎外国人比较青睐,我们在机场候机时,inter的接待桌前人最多但是基本没看到亚洲人。inter的空调设施很特别,管道是接到海底的,整个制冷过程没有坲的参与都是依靠海底的低温再转换成冷气来完成非常环保,这点感觉很赞。

Maitai Polynesia Bora Bora攻略上介绍的很少,我们也是去了才注意到这个酒店。它跟sofitel主岛酒店是邻居但是泄湖景色却比主岛酒店美太多,从sofitel私岛的观景台望过去就是这个酒店,离最美的public beach也是最近的。

总之一圈下来,sofitel私岛酒店还是我心中的top 1.。可以看到蓝色最丰富的,层次最多的泄湖;自己的观景台;优雅静谧的环境和无可挑剔的服务。

帕皮提(PPT)

PPT珍珠酒店,整个行程最不满意的一个酒店。如果不是单独为了在ppt玩岛,一般都是为了赶第二天转东京的航班而必须在ppt住一晚。酒店距离机场很远,当初选它的原因完全是为了它的无边泳池,想即使最后一晚了但也是蜜月还是舒服的享受完在大溪地的最后一刻吧。谁知道泳池不但小而且根本没有无边的效果,人多的快和国内泳池比美了。

服务质量也不近人意,服务生除了一个当地的waiter很勤快外其他人感觉都在乱忙,从我们身边过去几个来回却没有理会我们点餐的需要。我们桌上的垃圾从我们坐下直到快走了才被收走,期间waitress也是跑来跑去好几次,每次见她们空手回去却不见过来帮我们清下桌子。最后还是那个勤快的waiter注意到了满脸歉意的帮我们收拾了干净。晚餐的时候服务生除了在点餐和结账时在我们桌出现了下外,其余时间都叫谁谁不理,然后还是全程看到那个勤快小哥在全场跑前跑后,真是可怜。虽然标的也是5星的酒店,但是跟莫利亚和波拉波拉的真的无可比性。优点的话就是房间很大,像个套房一样。酒店外就是很有特色的黑色海滩。

如果只是为了转机住一晚的话,还是推荐离机场近点的motel,这样下午还可以在市中心逛一逛。

活 动

在Moorea和岛内的接送交通都是通过easytahiti订的相当于大溪地的地接,内容非常全。用Email联系也很方便,对方回复很及时。类似的网站还有好多,价格差别也不大,我喜欢easytahiti的网页排版,比较清楚一目了然。
网址:https://www.easytahiti.com/ap/index.html

最后在上面预定了:
1.到大溪地的欢迎式,就是给你带花环然后拍拍合照。
2.从ppt机场到码头的接机。
3.从ppt到moorea的船票和下船后到酒店的接送。
4.moorea ATV活动。
Borabora我们直接在酒店订的,因为在那边待的时间长,想活动的随意些,就没有提前预定,当然酒店会比easytahiti贵一些。

花 费

【机票】
东京-大溪地往返:14490 / 2人    北京-东京往返:4328 / 2人
莫利亚-波拉波拉:2900 / 2人             波拉波拉-帕皮提:2410 / 2人

【住宿】
东京,sunroute plaza(中文)3晚:2832
莫利亚,Anapa beach guest house  2晚:2219
波拉波拉,Sofitel private island  5晚:22000
酒店如果没有强制要求必须什么时候付款,一定要关注下汇率。我提前三个月订的索菲特当时美元汇率低5晚价格是1万9,结果信用卡没有刷成功然后一直到退房时结的账一下变成2万多了~~~~(>_<)~~~~
帕皮提,Pearl beach resort  1晚:1303

【VISA】
大溪地:1300 / 2人(含保险)
日本单次入境15天旅游签:1600 / 2人

旅行,从这里正式开始

叨叨了那么多,终于,要进入正式旅程啦~~~~

Day 1. 秋叶原 1.13

飞机正点起飞降落。一下飞机我俩就直奔服务台去解决这个头疼的过境签问题。
先是一位全日航的美眉接待了我们,无奈这位妹妹不太会英语,在我们解释了一通情况后尴尬的表示自己听不懂,让我们稍等一下她去叫一位会英语的小“长官”来帮助我们。“小长官”了解完情况后,开始为我们打电话,跑前跑后的咨询相关人员,最后告诉我们无须担心。因为我们已有回国机票,应该是在出关前盖出入境章的那个小窗口跟海关人员说明情况他们就会帮我们办理,现在既然已经出来了就只能等离境时去办理了,“小长官”还安慰我们说如果不能办理,他们也会安排相关人员去托运我们的行李,所以无论怎样都不必担心,让我们好好享受在日本的时间,这个不会是问题。

听完这些后,我俩内心的小石头算是落了地,也不得不感叹日本服务业的水准。我们可是在羽田机场询问成田机场的问题,两位美眉都没有拒绝和不耐烦,而且从“小长官”跑前跑后的情况来看她去咨询的所有人也没有因不是一个机场而拒绝和推脱。

海贼王,龙猫,小叮当,好吃的,我们来喽,O(∩_∩)O

先去买了去酒店的大巴票,到柜台直接把酒店名字给工作人员就会直接给你出票,然后又去买了两张西瓜卡。

小西瓜不是必须要买的,只不过它比较方便,地铁,JR,便利店都可以用。因为第一次来日本,那个庞大复杂的交通图实在研究不明白,图省事儿就买的小西瓜。如果能确定只坐某个公司的线路,单独买地铁几日票或者单独买JR线也是可以的,还会便宜些。

发现好像到霓虹国语言并不是太大障碍,只要不说话还是很方便的哈哈,基本都能看懂。看到站牌上的秋叶原几个字,Ray先森两眼放光,还专门照下这几个字发到“宅男"群里,哇,立马沸腾了。。。。。我,不太懂。
等大巴的时候有人专门负责行李,自己不用管。还发现大巴下面放行李的地方是有个网罩拦外面的,可能是防止箱子和门直接碰撞,很贴心。从各个小细节总能看出一个国家独特的气质,在日本仅仅这4天,我们又看到了很多个这种不一样的小细节。

日本的干净是早有耳闻,但是亲眼看到后还是让我们感慨了一下,尤其最让人诧异的是路上的汽车,每辆都跟新的一样。路上跑的,路边停的,每一辆干净的都在反光,一尘不染,毫不夸张,就像国内洗车房里刚清洗完的车一样,连货车也如此。复古的出租车造型

羽田离酒店不算远,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办完入住,被老公带着就直奔秋叶原了,JR线新宿直达秋叶原,非常方便。地铁里看到日本的老爷爷们和大叔们都穿着类似的姜黄色风衣,很像那个动画片神探噶吉特,真是满地铁都是行走的噶吉特。

秋叶原。真不愧是宅男的天堂,一片街区全部都是动漫。混在这里能让我开心的也只有我最爱的海贼王和章鱼小丸子了。

整栋楼都是漫画和周边,还有各种手办,扭蛋也占据了一大片区域。霓虹国的某类行业也确实相当发达,我俩无意间进去的一幢看似不起眼的一栋楼里面居然还有电梯,从1-6楼竟然全是羞羞的副本,尴尬的我火速退了出来。

夜下的秋叶原,川流不息,游戏感觉还是比较多,好几栋楼都是而且装饰的很可爱。

除了动漫,秋叶原还有一个大的电器商场-友都八喜,东西真的非常全,从电视空调到相机胶卷什么都有卖,不仅电子产品还有保温杯,电卷棒,药妆一类,简直百货大全,我俩入手了一部gopro,准备去大溪地拍水下。苹果手机这边卖的不能回国用,店员告诉我们最近的就是银座那里的苹果旗舰店。店员也有很多都是中国人,专门带着小标牌。

章鱼小丸子没有想象的那么多,找了半天只看到一家,来之前每顿都有小丸子的梦想似乎要落空了。好圆好大,这是章鱼大丸子。

完成了老公的宅男梦之地巡游和我的大丸子饕餮宴,俩人心满意足的回去了,准备迎接行程满满的第二天。

Day 2. 筑地市场--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海贼王OP展 1.14

筑地最出名的金枪鱼拍卖在早上4:00,起初我俩还是下了一番大决心决定早起去看鱼,没想到公共交通都没我俩起的早,坐出租的价似乎可以拍条鱼回来了,最后还是作罢,只能等下次来住附近再看了。

新宿地铁站坐都营大江户线,不用倒车直达筑地。
出了地铁就能看到市场,我俩从后面绕进去,先是路过筑地蔬果市场,看到几个没见过的菜,清晨跑来买菜的日本人民,感觉这里就是个国家级的菜市场,品种多又新鲜。

绕过蔬果市就到了金枪鱼所在的海鲜市场,海鲜市场9:00前是对游客开放的,之后就禁止进入了。看到了超大的鱼头,超大的切鱼工具,帅气的切鱼小哥,各式刚刚打捞上来新鲜的海鲜,老公说这要在家,他天天来逛。真的太大了,很想有个当地人来给我们介绍下,这一家家的都怎么区分,怎么找到最好的食材。

日本虽是个现代化很高的国家,可是很多地方依旧保留着传统的气息。市场里每个摊位上都有个专门结账的小屋,一个老人家坐在里面手拨算盘在记账。这个发源于我们的计算工具在发源国都已罕有人用却在日本依然频繁的被看到。

小屋也是极具日本特色。算盘,老人家手边堆起的账本,一张木桌一把独椅,若不是布帘上几个日本字真恍惚站在了八、九十年代。

我想起10年去的上海世博中国馆,我们的这些怀旧和时代感好像都被关在了罩子里,只能通过门票透着玻璃稍稍缅怀。

市场外就是各色寿司小馆,所用食材全都是市场里极新鲜的鱼和贝。我俩早就留着肚子准备好好吃一顿。
去前也没有特别做功课看哪家店好,因为每家店都很有自己的特色,最后我们选了一家排队少的小店。
面积很小,只有吧台一排座位,名副其实的小馆子
挨着海鲜市场,菜单都是寿司,虽单调些但都是最新鲜的食材也让人非常期待
做寿司的老爷爷,貌似还是这家店的主力,

想起看过的一档介绍日本某个著名寿司店的节目,店铺算是寿司里的5星米其林,里面所有店员都是爷爷一辈的几个人,店主儿子已经在里面当学工当了8年,却还没有达到店主爸爸的标准依然不能继承家业。

看到面前这个佝偻着背还在麻利的做寿司的爷爷,不知道是不是也因为担心顾客吃不上正宗的手艺而迟迟不去休息。无论外面排了多少人,店铺里如何喧闹,老爷爷就如照片里的神情,只盯着手中的刀和饭团,偶尔抬起头把做好的寿司递给食客,然后继续重复熟练的动作。
经过老爷爷摆盘的寿司,更多了些日本味道。老爷爷看出我们是外国人,还特意比划着告诉我们要先吃姜片,再吃寿司,酱油不要占到米饭上。

国内寿司口感真的和这里没法比,尝到用刚打捞上来的食材做的寿司才知道原来味道应该是这个样子的,不知道如何形容食物的口感,总之就是惊艳,然后决定回去再也不吃寿司了。还注意到日本所有三文鱼都没有吃生的,都是用火枪稍烤一下,老公说其实生三文鱼是有寄生虫的。

看着鲜艳的草莓,还是忍不住买了一小盒。
筑地还是很值得来的,参观一下世界级的鱼市,品一品最新鲜的生鱼和贝的各种组合。下次的话,住在民宿可以从市场买些新鲜蔬菜和海鲜,自己做一定会更棒。

离开筑地距离哆啦A梦馆参观时间还有很久,于是决定去不远的银座逛一下,正好可以试下觊觎了很久的霓虹国TAXI,样子实在很可爱。
可惜没打到复古型的,老公嘟嘟囔囔了一路~~~~(>_<)~~~~。

虽然之前就被告之这边出租门是自动的,不过亲自看到后还是十分感慨和惊喜。想象如果大包小包从超市出来遇到这么一辆自动开门的出租车实在很方便。司机是统一制服,车内依旧干净,感觉比国内某些人私家车还干净,很舒服。

大银座,我们来的太早了,感觉不是很热闹。

藤子.F. 不二雄博物馆

官网:http://fujiko-museum.com/english/
地址:2-chome 8-1 Nagao, Tama-ku, Kawasaki-city, Kanagawa Prefecture, 214-0023
路线:博物馆在川崎县,从新宿站坐小田急线到登户,之后有博物馆专线bus。

门票:我们从tb日本代购买的,直接寄到了日本的酒店,180/2人。懂日文的可以从官网订然后在lawson取票,不过一定要至少提前1-2个月去订否则根本买 不到。tb卖票的有日本代购一类的还有专门做这种票务的店,大家一定要多问几家。真的代购店比较良心点,一般都在日本国内,基本就是收点代购费+邮寄到酒店的邮费。专门卖票的店有的会坐地涨价,上来直接就说肯定有票,200要不要,整的跟黄牛似的。还会吓唬你说这个日期肯定都买不到了,现在不买过几天还会涨。。。。被我直接拉黑了。还有一些tm店,也比较正规,他们的日期很全,票比纯代购的会充裕,不过会贵但是不会瞎要价。

这里再安利下新宿,出行实在太方便,大的交通枢纽,各条线路都可以在这儿坐车,我们从银座回来发现去博物馆最近的线路还是要在新宿转车,就干脆先回酒店午休了一觉。

离开东京川崎简直就是另外一个国度。矮坡,小河,窄路,渐多的日式住宅。整个县在太阳下懒洋洋的,哆啦A梦这个活泼的蓝胖子在这里突然有点格格不入。藤子先生和太太晚年一直“隐居”在川崎。博物馆也是在一片民居之间,安安静静的等它的小伙伴来参观。

从地铁站有哆啦a梦专车,博物馆周围设施也都刻上了蓝胖子。参观时间一天有4段,每段都限制人数,所以票很容易就卖完了,但是也让每个来宾都有了一个安静的参观环境。等一个时间段的人差不多齐了,就一起进去先听背景环境和注意事项,然后就可以开启蓝色大门啦。每个人凭票可以领一个讲解机,前台服务员会问你使用哪种语言,有专门中文的。进去后用讲解机扫各个处的二维码就能听到相应的故事,很方便。工作人员都是女生,穿着哆啦A梦颜色的制服。里面一切都是蓝胖子的设计,细节到门把手和电梯按钮都是哆啦A梦,简直是蓝胖子迷的天堂。

最令我惊喜的是看到了藤子先生1:1原版复制的工作室,有两层楼高,里面是各类书籍,为了将动画尽量写实,藤子先生参考了大量文献,我看到一排有关恐龙的书籍,是为了创作相关动画章节而学习。书架上还有各类玩具,看的出老先生一颗童心。可以想象藤子先生坐在桌前,听着收音机,一笔一笔的将哆啦A梦展现在我们眼前,画了很多却不满意,旁边的垃圾桶还有厚厚的稿纸。

餐厅旁的纪念品店还有卖记忆面包的,做的非常逼真,我买了小小一块结果回国还是被压碎了。。好难过。
博物馆只有活动区和室外可以拍照,其余都不可以,整个馆不算大,大约1-2小时就可以参观完,路线是设定好的。

美颜功能太强大了。

电影院播的是一部集合了藤子先生所有著名动画人物的综合影片,看起来好跳跃

味道比想像的好很多,餐厅的服务员 都是蓝胖子的制服,超可爱。

回去的博物馆专线公车上,看到的宣传画,这就是我们一进去换讲解机的前台,里面不让照相,用宣传图看一下,很美的设计

海贼王OP展

官网:www.onepiecetower.tokyo
地址:东京塔内
门票:直接从官网买就可以,有中文,把预订信打出来,不用管预订信上的还要提前几点在某处集合,直接上三楼op售票处换票就可以了。

OP展是整个日本行程最期待的了,太期望它可以如哆啦A梦,宫崎骏一样有个自己的固定展馆。OP占了东京塔三层楼的位置,但还是让我觉得没有玩够。sunny号上8个船员,每个都有自己特定的游戏,只是因为我们去的时间问题好几个游戏都没有开,有点遗憾。很多攻略都介绍过的电话虫探险是罗宾的游戏,在整个展馆里探寻古迹和宝藏,但我们俩个都不会日文就没玩。
鬼屋,是布鲁克的游戏,还原了月光莫利亚在魔鬼岛上的人偶僵尸,还是有点恐怖的,真的会有东西在画里动还时不时的叫一下。最后是要拿着一个小盐球投到指定僵尸嘴里出口才会打开。我俩第一次居然还选错了“人”,把盐扔到嘴里门却依然纹丝不动,然后又退回去重新找了一遍,orz。。。。
乌索普的游戏,打大弹弓,这个如果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会得到一个阻击king的大面具哈哈,人少的话不限次数可以循环玩。

路飞的无限冒险,全程记录了路飞成长的过程。开始就是这副画,人偶配黑白动画,本想照跟人偶一样的图片,怎料放映的太快,没跟上节奏。

索隆的游戏,玩的时候是一人一间屋子,进去砍砍砍

这是op里最感动我的几个场景之一,看的时候跟着娜美一起哭了还

1:1人偶比例,都是好大一个

我期待下一个加入草帽的是医生船长

回国后我拿了两张照片让朋友们猜是日本什么地方,结果没人答得上来。其中一张就是op展里扶梯的照片,在电梯慢慢上升的过程中看着不断冒出来的不同动画场景图我也跟着叫了一路,“诶,这个是路飞和埃斯小时候,我最喜欢啦。“”诶,这个是罗宾的那个巨人朋友。“”诶,all blue,all blue。“

欣赏完电梯阶的小动漫就到了我最爱的op真人秀场。整个展馆最精彩的部分,每个人物装扮的都非常逼真,即便听不懂日文但演员的表演和现场气氛还是让人嗨的不要不要的。还见识到了日本小粉丝的狂热,每个人物一出场,前排几个小妮子都跟疯了一样歇斯底里的叫”娜美酱~~~“”罗宾酱~~“”路飞桑~~~“每出场一次都一样。

买一本“op”护照,找到隐藏在各处的印章。本期的大BOSS终极章——艾斯,藏在一名工作人员身上。里面每个工作人员都很可爱,很尽职,我们抓到藏章的帅哥时,他满脸诧异的说“哇,你们好厉害,这么快”,演的还挺逼真哈哈。

我们在里面大概玩了3个小时候,从进去到离开遇见的每个工作人员都一直笑脸洋溢,活泼兴奋,很有代入感,就算知道你补懂日文,依然会凑到你身边说说笑笑,觉得他们每个人都在扮演自己的路飞。

从op展出来,看到夜下的东京塔,圣诞过去不久,门口还摆放着圣诞树。塔下有家非常日本风的饭店,门口停了一溜黑色小轿车,看到有保镖陪同出来,司机穿着一样的制服和手套。

天早漆黑,我俩拖着快断的腿回到新宿,随便找了家饭店解决晚餐,没想到这么个不经意的选择却吃到了日本行里最惊艳的一餐。

店内主打日式小火锅。前菜新鲜蔬果再加一盘日本豆腐,2盘不同蘸料。主菜小火锅,汤底就是纯粹的清汤连高汤都不是,里面漂着几段葱,桂皮和姜。

服务员告诉我们的顺序为肉-菜-面,看着眼前清澈见底的火锅汤,我俩当时都傻眼了,内心无限问号。不过等吃下第一片肉后就瞬间被“俘虏”了,肉质鲜嫩自不必说,另外正由于是纯清汤依然可以尝出肉肉本身鲜嫩味道,再配上蘸料遮挡掉肉自身一些腥气,口感刚刚好。不会像其它火锅涮完后吃到嘴里只剩锅底和配料的味道,却把食物本身味道遮住了。

我俩随机眼内放光,青菜涮完也是菜香和小料配比恰到好处,我依然可以闻到淡淡的清香。清澈汤底避免了菜涮完后的油腻,很健康。
面是日本传统的拉面可以无限要,涮完肉和菜的清汤底此时混合了嫩肉和菜香再把面放进去刚好入味,出锅后撒上白芝麻和搭配的小调料简直太完美!

整顿饭看上去量很少,起初我俩还担心不够吃,谁想只吃了一碗面就已经撑了,无限续碗的面也没有再要。整顿餐寡而不淡,所有的食物配比和调味搭配都恰到好处,吃完后很舒服,真的是我心头好。
你要是喜欢清淡食物的绝对要来这家试一下,一定会爱上。

发现最后饿的已经顾不上照肉和小酱料了

Day 3. 宫崎骏博物馆——新宿半日游 1.15

官网:http://www.ghibli-museum.jp/
路线:从新宿坐JR中央线到三鹰,照例还会有博物馆专线bus来接
门票:票依然是从tb买的,不过这次是在专业票务店,直接寄到了国内地址。这些都是不需要换票的,拿着直接入场即可。

专门的大巴,站牌设计也是一贯的宫崎骏风格。
博物馆定义为迷失的孩子,译为没有固定的参观路线,让孩子们随意寻找观园方式,每一种选择都会获得不一样的惊喜,让来宾们充分沉迷于宫崎骏的世界里。

远处以为是满墙的爬山虎,近距离看才发现上面还有果子。

独立的小剧场播放着不对外公映的独家动画。

天空之城的所有场景都摆在了楼顶平台,1:1高大的天空卫士

楼下的取水井吸引了很多西方游客,玩的不亦乐乎,水流到固定地方再流回井内,循环利用

这是那第二张没有猜出什么地方的照片,是博物馆里的公厕。这几天去的几个主题展览馆里的公厕真的让我们很感慨。不仅干净还全部被赋予了主题。op展里的是设计成了七武海的9蛇女王海盗船里的样子,休息长椅,门,洗手台,幼儿换洗台全部都是跟动画里场景一模一样,长椅后面还有女王御用的帷帘,真是没想到去趟厕所却体验了一把当七武海女王的霸气。哆啦A梦博物馆里则都是设计成了蓝色,门是蓝胖子,冲马桶的音乐是动漫主题曲。再看宫崎骏这边,则都是早期宫崎骏动漫的风格,每一个细节都带着气力工作室的画风。

室外的洗手台也不例外,开关是猫的报恩里的小猫。

整个博物馆除了展出大量宫崎骏和气力工作室的画稿和创作外,还有日本动画的发展历程,一步步看着很有意思。

纪念品店算是这几个博物馆里最棒的了,不知道为什么日本博物馆设计的那么精致但是手办却显得很劣质,非常没有购买欲望。宫崎骏这里还不错,最爱这个银质的龙猫项链,买后一直都带着。

博物馆里的餐厅座位少人超级多,提醒小伙伴最好不要正饭点去,要排好久,我们最后只能在快餐小推车上买了些速食

三鹰美术馆的洗手间

从博物馆出来,开始新宿的买买买旅程。其实如果不想买什么潮牌在新宿完全可以了,而且营业时间还比银座长。
点餐机很方便,省人力还节约空间,确实很适合日本街边一个个狭小的馆子。
日本的花店真的很多,隔一段距离就一家而且每家设计和鲜花摆设都很别致,不经意就成了街上的一处风景,看着就让人心情莫名开朗起来。
日本人民还是很友好的,我们这几天问路,买东西人们都很热情,地铁里的工作人员有一次还直接把我们领到了正确的站台。再加上他们的鞠躬习俗,让我们很不好意思着急和发脾气。这家店就在我们酒店的路口处,晚餐时碰到两个微醺的日本阿姨还很热心的交我们该怎么吃日式海鲜烧烤,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沟通的却很融洽,还举杯要和我们干一个哈哈。
还有,日本绝对是个有强迫症的民族,所有的一切都要规规矩矩按顺序来,就连路边修个地下道,摆出的路障是方方正正的,然后维修用的工具要按大小一个一个摆放,摆完又是一个规矩的正方或者长方形。晚餐后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这一幕,真是让我俩惊呆了,重点是维修的工具干净,闪亮的像是刚买的。

我觉得我个人最爱日本的一点就是大面积的禁烟。所有室内室外都不允许抽,酒店,商场有专门的楼层和吸烟室;室外大街上则有单独隔离出来的吸烟间。围绕身边的空气真是前所未有的干净,呼吸异常痛快。

这是我们的纪念日 1.16

今天就要离开日本了,有些意犹未尽但想到大溪地又不禁兴奋起来。

另外,今天还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第一个纪念日在飞机上渡过也算别有风味,^_^ 向空姐要了瓶香槟在一万多英尺高空彼此碰个杯。

飞跃国际日期变更线,依旧16号,在大溪地在过一天纪念日,O(∩_∩)O哈哈~
一下飞机热浪和热情同时铺面而来

从easytahiti上订的接机服务,给我们的欢迎花环异常大,若大的白板上只有我们俩大大的名字,一对一贴心服务吗?嘿嘿

司机是个很会做生意的人,对我们直接从easytahit上预订赞赏有佳,说我们做了非常 明智的选择,顺便鼓动我们把回程接机也订了,还不忘跟我们学习几句中文,说中国越来越多要尽快和他们沟通。虽然一路不断推销easytahiti但他却也十分热情尽责,到了码头后还找了个工作人员专门帮我们安排行李,取船票。

开船了,驶向我们大溪地第一个岛——Moorea 莫利亚岛
那天多云,看到的一座座山仿佛长在云里,若隐若现。

下船后的接机也是从easytahiti订的,由于另外一个人没到于是又成了我俩的专车。司机没想到就是在tripadviser上非常有名的那一位,他是法国人来大溪地旅游后就爱上了这里,于是找了份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后来我俩才知道,在tahiti像这样的人还有很多,这里是座有魔力的小岛。

看了我们的地址后和酒店名字后说这是他第一次去这个地方,这家店不在官方的宣传小册子上他从没接过旅客去,说如果找不到就随便将我们丢在一个美丽的海边就得啦。我们边跟他插科打诨边欣赏沿路风景,因为是周末的关系当地人都携家带口的出来野餐,小朋友蹦蹦跳跳的,看到我们远远的也露着傻傻的笑挥手跟我们打招呼。

向导好像谁都认识,路过的人都会跟他说几句。然后不一会儿就开到了一片“丛林”里,已经没有路了,老公很诧异的问他是不是开错了,他则自信的说就是这里,正好碰到一位路人,问了下果然前面就是我们要住的地方。可周围杂草丛生,酒店标示,路牌什么都没有,老公惊恐的看着我问我是不是被骗了,说要不要我们赶紧换一间,一脸的黑线。我内心也无比慌张,不过都到了先看看呗,而且看着向导也挺镇定的,没什么异样。

敲了半天门后,一位看起来不太像本地人的大妈给我们开了门,向导跟她确认了下确定这就是我们订的酒店后才放心的离开,约定好明天接我们去ATV Tour的时间吼着歌就走了。我俩拉着行李忐忑的进了院,之后不约而同的“wah~~~~this is amazing!", 大妈很淡然又一脸微笑的看着我们,跟我们介绍小院子。

老公此时已由一脸黑线转变成了小太阳,我则长舒了一口气。我们的房间在最里面,蓝顶白墙,爱琴海一模一样的小房子,我们,欢呼雀跃,太美了。

大妈看我们舟车劳累先是一人一杯橙汁让我们凉爽下,然后又送了一个她院子里种的绿柚。随后签完住宿合约,开始给我们介绍她的“小酒店”。

满园的鲜花,这个在当地应该算是不错的房子,小房子跟自然很融合吧,茅草顶,没有玻璃随时感受临近的海风。
出了栅栏门就是海,一开门自己就站在海里了。大妈放到洗手间的tira花,入住那天是花骨朵,这是第二天盛开的样子。

老公做的饭,卖相一般但是味道还是很赞的,看着泄湖,吹着山风,胃口也好

大妈为我们放进浴室的花

因为屋内可以自己做饭的,大妈很热情的开车带我们去采购了。路上也是招呼不断,住在这里真好,像是小时候邻里的感觉。

大妈停在哪个水果摊我们也跟着去买一点,知道是大妈家的客人还会给我们优惠不少,买一袋青柠送一袋,水果也会打折。大妈说这里的本地人都很懒,也不会好好做生意,真是的看心情,哈哈哈。

超市东西不便宜,倒是很全。
超市外碰到了卖糕点的法国妹子,大妈说她做的糕点比她吃过的任何一家巴黎的都好吃。妹子跟大妈看来已经很熟了,大妈没下车说了几句,妹子就包了一盒送过来,我们没忍住也买了两块,确实很不错。

回程的路上,路过一片公共海滩,大妈说是这边最好最大的一块,今天正在海滩边教舞蹈,领舞的人大妈很自豪的介绍说是去年整个大溪地比赛的冠军,是Moorea的人哦,叫我们也去扭一扭。

回家后,大妈很详细的把小酒馆给我们前前后后介绍了一遍,她说看到预订信的时候很担心我们不会英语没法沟通,因为有很多注意细节和使用说明要告诉我们,直到今天还一直在犯愁,看到我们之后着实松了一口气哈哈。随后邀请我们晚上一起去参加她朋友的party,每周末她们都会有类似的聚会,让我们感受下当地的气氛,可惜我俩实在太累了,很不舍的拒绝了大妈的邀请。

休息了一阵后,我俩还是迫不及待的奔向了家门口的泄湖里。

还没开始浮潜,就看到了一小拨珊瑚,好多小鱼围着它,水的位置还没没过小腿,直接蹲下来就能看到。小鱼也不怕人,在我周围跑来跑去。
稍往里面游一点就会看到成片的鱼,这个时候我还可以踮脚站在水里。继续往里就会看到大鱼了,大鱼游的飞快,老是躲着我。
老公嫌我慢,自己扑腾扑腾一会游的看不见人了,回来的时候跟我说,这里看到的感觉比大堡礁的还要多,而且就在家门口啊,随时出海。

过完瘾,真的是筋疲力尽了,我连饭也没吃直接倒床上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被老公摇醒,然后看到一对钳子在我眼前,吓得我大叫一声。惊醒后,才发现原来是这家伙抓了一个大寄居蟹,摆在我面前炫耀。
屋里没看到很多人反应的小虫子,倒是有蚊子,不过大妈准备了蚊香,所以一夜睡的很香。

Day 5 在Moorea上山下海 1.17

第二天一早司机来接我们去ATV tour,这个项目强烈推荐,非常好玩,骑大突突环moorea岛一周,登山顶,吃野餐,会深入到moorea的山中深处,体验最自然的小岛。

有2小时和半天的,我们报的是半天,感觉2小时会很不尽兴,时间很赶。同个项目分ATV和SAFARI,如果不是有老人或者太小的孩子一起,还是推荐做ATV,很刺激。safari有点像旅游车逛动物园的feel,而且很多地方开不进去会看不到。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向导跟我们说就在12月份,有个中国妈妈带着8岁孩子报的他的ATV tour,结果在快到达观望台的时候,一下栽下了山,滚下去大概有100米,车子完全报废了,幸运的是两人没有受伤,把向导和一团人吓得不轻。

知道要去看菠萝院,特意提前买了身菠萝服装备起来。
同行的是一对美国夫妇,淡季就是好,哪里都人少,向导说一般都是3-4台车。跟这对美国夫妇也很是有缘,我们同一天从moorea去Bora bora,同一个航班,在bora bora同一个酒店,最后居然还住在了隔壁。小夫妻人很好,我和karen还吐槽了下各自老公抽烟情况,发现在戒烟这件事儿上世界男人们都是共通的,能拖则拖,拖的理由都出奇的一致。可惜最后忘了跟他们合照,只有一对背影。

进山赶上大阴天,云雾缭绕的,Ray同学像进了什么奇幻之地,又开始幻想各种怪兽。。。。

进入moorea山中深处可能完全会忘记它是个海岛,高低错层的各种树木,山顶的一层薄薄雾气,总有种侏罗纪公园的感觉。向导根据我们的水平时快时慢,会突然“嗡”的一下飞快,山风吹的人神清气爽的。到达第一个“高地”可以稍稍看下moorea的局部景色

旁边有个椰子摊,卖椰子的小伙子是中国后裔,可惜已经不会说中文了。新鲜的椰子有气泡感觉,像碳酸饮料。

向导说二战的时候很多中国劳工被迫来到这边,之后有一些幸存下来的就定居在了moorea,慢慢的因为当地人实在太懒,法国人也勤快不到哪儿去,岛上的各个行业都被中国人掌握了,现在moorea的最大富豪就是华裔,80%的经济也都掌握在这些后裔手上。说是法属其实根本就是华属。

喝完椰子,向导又带我们到了他的“秘密领地”山中深处的一座小瀑布,路上不断走走停停,不是为了看风景是向导要“偷”水果,一会儿摘点柠檬,一会儿摘个大柚子。一路上我们看到好多野生香蕉和椰子,水果都长在路边。

向导很会搞怪,从路边摘个植物扮上就给我们讲个笑话,下面是他办的非洲商人。

到了这边已经根本没有路了,草基本都没过了小腿,但是景色真的太棒,safari是根本不可能进来也看不到这些景色。
红色植物是大溪地很著名的花,实际看更美,一大片挂在树上
向导给我们设计的,很有趣,真的刚刚好带在鼻子上。

变身非洲商人

一路继续向上开,最后达到顶端的lookout。
我们和美国夫妇都感叹到这边的美景和生活,我们想搬过来也就算了,大美帝国的人民居然也想搬家定居。

从lookout下来,看到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向导就把车变成了小餐吧,太惊喜了。
原来他一路上“偷”来“偷”去就是为了给我们准备简午餐,热带的水果都异常甜,我头一次吃到了百香果配菠萝,好好吃。

边吃边聊中才发现,原来向导也跟我们一样太爱这里所以孤身留了下来。他经历也无比丰富,意大利出生,法国人,出生没多久就因父亲工作原因搬到摩洛哥一直到16岁,之后又因父母工作变动来到大溪地,一待6年,22岁的时候父母在这边的工作结束要回法国,但是他却爱上这里的生活不走了,于是他的父母兄弟姐妹都回了法国,他自己在moorea娶妻生子一直乐呵呵到现在。而且让我们想不到的是向导已经60多岁了,他说是moorea的自然、干净造就了他的健康。

言语里不经意间都透露着对moorea无比的喜爱和自豪,他还告诉我们,为了保持住moorea原生态的环境,所有电缆、电线都走地下,所以你在moorea是看不到一根电线和一桩电线杆的。还有前几年,麦当劳准备入住moorea,政府本已经同意但是当地人知道后坚决反对,开始游行,示威,发起了一系列活动,最后终于阻止了这些垃圾快餐的进入。向导说,moorea是当地人生活的岛,我们可以分享我们的美景给全世界爱它的人们,但我们不要为了他们而改变我们自己的生活,我们有我们自己的信仰和生活方式,不想被打扰。

可以看到外海与泄湖见的白色大浪花,但到了泄湖变一片平静

最后一站来到菠萝园,半山坡上全是菠萝,向导说这边菠萝全是澳洲昆士兰州的“子孙”,我俩听了很是诧异,在昆州生活了几年菠萝完全不是这个味道,moorea的非常甜,打开直接就可以吃。

半天的ATV一下就结束了,把午餐采摘的花束给了我,回小馆的时候我借花献佛送给了“大妈”,大妈很是开心。

知道我们特意买的菠萝服了,被向导的菠萝笑话逗得笑成了这副摸样,一定要我们和身后的菠萝合个影哈哈

在指什么呢

下午从小馆拖了独木舟,准备一路划到sofitel去。
泄湖很神奇,湖内一点浪都没有,像个镜子,湖与海的连接处浪异常的大,但是就是吹不进泄湖。小馆隔壁的孩子们,划船飞快,故意划到交接地方去追浪,我们则小心翼翼的往里划怕被浪掀翻了船。sofitel确实会选地方,越到它们的领地鱼越多。划到一半,回头看看大妈的房子,真希望可以是我的家。

在Moorea这么上山下海的一天就结束了,明天就要启程去最期待的borabora啦~~
如果你们跟我们一样主要行程订在borabora,那推荐在Moorea一定要试试民宿,最好可以待3天,可以感受的更充分些,我们这次有点短了,感觉刚熟悉就要走了。民宿也是非常干净的,我们的大妈每天会给我们整理房间,铺床,打扫垃圾,一点儿都不用担心。

Day 6 下雨天的BoraBora 1.18

不能再mini的机场,飞机在大溪地群岛相当于公交车,每天固定线路,当地人有交通卡,上去也没有座位号,随意座。当然我也不可免俗的座在了传说中可以看到全景的右侧,万万没想到,borabora居然下雨了,什么全景俯视borabora根本没看到,只能看到微微的一层蓝色。
但还是很激动,一落地冲出机场看到那些层层蓝也顾不得下雨不下雨,冲出去排照。下着雨的景色也别有一番味道吧,同行的美国夫妇很不开心,一直在发牢骚,美国人果然是爱抱怨。瑞吉的船最酷了。

感觉开了很久,看着泄湖从浅蓝到深蓝再到tiffany蓝,然后我们的私岛酒店就到了,很神奇,雨也停了,可以看到满眼通透的泄湖蓝。

同行的来私岛的只有4对夫妇,下了船,有人弹ukelulu欢迎我们,有人为我们戴上花环,有人给我们递上擦汗的毛巾,装饰过得鲜椰子水摆成了心形放在桌上。服务员很贴心的给每个夫妇拍下了到达私岛的第一张照片。

私岛依旧是索菲特一贯的风格,优雅、静谧。除了前面介绍的种种选择索菲特私岛的理由,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之前澳洲上学时在索菲特打工的经历,让我很喜欢这个牌子的企业文化。无论是在borabora还是澳洲Gold coast的索菲特都不算是面积很大的酒店,虽然是5星的,但是服务都是非常有针对性和专注,打工的时候我就感叹住这里的客人简直太舒服了,这次一看到borabora有索菲特就一定要来体验下当客人的感觉哈哈。而且觉得私岛的工作人员比主岛和moorea的还要温柔,每个人的声音都是软软的。入住办理不必亲自去前台,坐在bar里有服务员送上小点心,然后前台工作人员会亲自过来一对一办理。都办妥后一位法国mm带着我们往早就安排好的房间走去,途中聊天才知道私岛这里下午一点雨也没下,只是积了一层云。mm说私岛这边很少下雨,大雨更是少,这真是很神奇,当然,放晴的borabora更美。

行李早就提前放进了房间,空调也为我们提前开好,一进来老公就迫不及待的下了水,美其名曰要帮我探探海路。我则打开了mini bar 真的是满满的饮料,随意喝瓶解解暑吧。

正对面是一片深蓝色的泄湖,不远还有一座小岛,小岛旁是蓝色更丰富的泄湖。

从我们露台望出去的泄湖

今天就在私岛晃荡了,去报了这几天的活动,然后在bar里享受每天下午的happy hour,buy one get one free,就是俗称的买一送一啦哈哈,还会有附送的小点心。
拿着酒上了山,看夕阳的位置已经占满了,大部分都是来参加romantic dinner的情侣。这一面的泄湖蓝又是不一样的美。
晚上有点小疲倦,晚餐直接在私岛解决了,
真的是让我很肉疼的两瓶水,我忘了在borabora水资源这么稀缺的情况下不可能会有tap water的,难怪在我们点了一个水一个苏打水的情况下,服务员很诧异的看了我们一下,又问了一遍确定我们是要两。当然等水上来后,就轮到我俩诧异了哈哈。记住,在borabora要水的话一定要加个冠词,glass or bottle。这一张毛爷爷的水就这么喝下了。
回到小屋后,老公又下了湖,扑通一声跳了下去,从屋内玻璃看到老公和一堆鱼扑腾扑腾还挺和谐。
晚上睡觉时,想着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动物从我们屋下游过就觉得很奇妙。

看完日落,romantic dinner在私岛的小沙滩享受晚宴

Day 7 终于深潜成功 1.19

早餐会有tahiti本地的生鱼沙拉,味道和越南沙拉很相似,鱼片很厚实,吃多了会腻。
吃完早餐后直接奔向了“棕榈”小篮子处,昨天听服务员入住介绍讲到这个装面包的小篮子时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力。昨天到的太晚,面包早就拿完了,今天早些抢几块去喂小鱼。
虽然早餐自己剩的面包拿回去也一样,但总觉的每天去“采摘”更有意思。

水屋下面的珊瑚周围就聚集了一堆小鱼,也不怕人,我一下水还迅速的朝我“围攻”过来,搞得我倒有点害怕了。

在屋子附近浮潜了一会儿就到了深潜教练来接我们的时间,心里开始打起鼓来。小教练长得挺帅,皮肤晒的炭黑,也是法国人来岛上住了很多年。同行的是一对印度夫妻,日本小帅哥和他的越南妻子。越往泄湖深处开我越紧张,在大堡礁第一深潜失败给我留下了不小的心里阴影,以至于之后的两次虽然非常渴望但都害怕的没有下去,这次真的希望可以打破这个“魔咒”。照例的设备讲解,照例的呼吸器使用,照例的注意事项,所有下水前准备都不能再熟悉,却害怕的不行。小教练问我们有谁深潜过,知道我的情况后,小教练一脸轻松又很坚定的语气说,在大堡礁不行的在borabora都可以。听完,突然有点安心。

我们在日本夫妻后出发,老公先下了湖,下去前嘱咐我站起来就一定要马上下去,要不越站越紧张,就什么都不要想像走路一样往前迈一步就哦了。我背上死沉死沉的氧气罐,站在船边摇摇晃晃,船员不帮我托着我就直接栽下去了,心里七上八下,怕下去又像上次一样呼吸不畅,怕耳朵不能适应,各种临阵想退缩,又猛然觉得自己怎么这么怂,然后一闭眼脚向前一迈,一秒后扑通一下到了湖里。

瞬间感觉氧气罐轻了不少,可是依旧害怕不行,死命抓住老公,带我们的不是小帅教练是一个微胖很亲切的法国小妹。小妹帮我撒了一点救生衣的气,让我先深一点试试如何,咬住呼吸嘴,扎到水里,世界瞬间安静了,上一秒还再水面吵吵闹闹扑腾扑腾,下一秒沉在水里就什么都听不到,只看到脚下的鱼飞来飞去。突然觉得,这次深潜可以成功了,我手势示意小妹自己没问题,她就继续放了救生衣的气,然后往我的口袋里放了几块铁石,好像知道我害怕亲手拉着我,往泄湖底一点点游去。

第一次还是有点小忐忑和不熟练,不知道怎么控制和换方向,一路必须拉着小妹教练,要不自己不是在一个地方转圈圈就是一个劲往水面漂,搞得小妹不停的往我口袋里放铁石,后来也就任由我拉着。然后,我摸到了软绵绵的白色珊瑚,小妹拨开珊瑚还发现了一只藏匿的小丑鱼,看到一条好大的黑色不知道什么名的鱼,潜水镜的作用感觉它直冲着我脸就要撞到了。最惊喜的是发现了裸胸鳝,躲在珊瑚洞里不出来,小妹故意去引诱它,探出来大概有1米,估计整个出来要有2米多长,第一次亲眼见到裸胸鳝,太神奇了。水其实也没有很深,大概15米,有段时间已经踩到水底的沙滩,感觉在轻快的小跑。

确实如小教练所说,在borabora真的成功了!太开心,看到的是跟浮潜完全不一样的景象。当可以仰视看海底那些生物时,会觉得你就属于这里,你成了这里的一部分,不再只是浮在海面上的“异类”,激起了我想去考潜水证的冲动。

首次深潜完美完成!可能是由于游客少,borabora确实要比大堡礁服务的更专注,我的小妹教练一路拉着我,关注我的动态很贴心。在大堡礁时一个教练平均至少带3个人,这次一名教练只带2个人,所以会更加密切的关注到你,让人更安心一些。

在陆地上还嘻嘻哈哈的照大头照,背上氧气罐后瞬间沉默了

全程都非常照顾我的小妹教练

离开小妹的手我就成了这个样子

一群快乐的水下人儿
想跟贴心的小妹合张影,小帅教练“耍宝”嗖的一下钻进了我们的画框,哈哈~~

水上的船是一家美国人包的也过来深潜,家里最小的孩子目测也就9岁左右,爸爸妈妈一个劲鼓励让他下水试试

晚上预订了酒店的Tahiti tradtional dinner 活动,是为了弥补在moorea没有来得及看的大溪地传统舞表演。

推荐还是要在moorea参加,去传统的tahiti村庄感受一下,borabora各酒店虽然也有但形式就没那么丰富了。

表演前半段是本地人的演唱,有年轻人也有头发白白的老爷爷。音乐极具感染力,一边吃饭一边就跟着扭了起来,听不懂在唱什么但就是觉得很开心。一会儿就有dancer下来拉人上去跳舞,被气氛带起来的吃饭群众基本都没有拒绝的,我也一样被拉了上去。跟着他们一起扭,左摇摇右摆摆,转个圈,每个人都一边哈哈笑着自己拙略的舞姿一边又停不下来。
最有趣的环节是模拟本地人“结婚典礼”。我们俩被卷在了一个大大的本地民族风的毯子里,裹得紧紧的,有种要被人扛走贩卖的感觉,然后周围的人会围着我们唱歌跳舞,大概是在送祝福,这算不算是波利尼西亚闹洞房?
晚宴结束,收货了一顶大帽子,一个小竹篮,叫上船,心满意足的回私岛休息了,等着明天又一个新的borabora来临。

Day 8 我想做一个岛主 1.20

在私岛的天气一天比一天晴,说是雨季淡季一点也没看出来,我已经由牛奶变成了摩卡。
可是即使再晒依然挡不住一颗爱玩的心,今天我们要划到珊瑚花园去。早餐完照例拿了小篮子里的面包,借了双人划艇,开始出发。
先是划到了我们屋下,回去拿好饮料,防晒等等装备,才开始正经的往珊瑚花园划去。

我俩完全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和泄湖的平静,看似如镜一般的湖面,其实还是很难划,我们还是迎着风,一路晃晃悠悠完全偏离了“航道”,倒是离我们对面的一个无名小岛越来越近,我提议索性我们先去小岛看看,真的是无人岛的话我们就在上面午餐,岂不是太爽。没想到徐sir居然范怂了,怎么也不去,说有怪物,哈哈哈哈,然后为了阻止我还罢工不划船了,可惜,borabora的老天心疼我,风向往无名岛吹,我自己没费啥力就划到了跟前。

老公依然拒绝登岛,只坐在船里等我,我自己乐呵乐呵的跑了上去。先看到一个土著打扮,裸着上身的大叔,在椰子树下不知在做什么手工活,看到我后超大声的跟我打招呼,笑哈哈的招手让我过去,我看着很有意思,跑过去准备跟他聊聊天。大爷好像不怎么会说英文,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大堆,听不懂就只看到一直在哈哈笑。扭过头才发现还有一个人,一个本地的大婶,这下看清了,他们是在编棕榈叶。大婶很和蔼,看到另一个家伙还在船里,问我是不是我老公,然后冲他喊不要害怕,让我把他也叫上来。听的我偷偷乐,她怎么发现徐先生害怕的,哈哈哈。

我俩重新上来后,开始跟大婶聊天,之后大婶所说的让我俩只有羡慕嫉妒恨。
大叔和大婶是夫妻俩,这一整个岛都是大叔家祖传下来的,现在背向私岛的那一大半已经租给了某个公司用来当eco hour午餐的地方,剩下的大概1/3,就是面向私岛我们能看到的这部分他们自己住,是他们家。然后大婶还很骄傲的给我们介绍,说他们最近刚接通了电和无线,可以听收音机,知道我们是从中国来的后,大婶说她很喜欢听中国的歌和一个电影,听了半天好像是一首很久远的粤语歌,然后大叔在老远的地方冲我们你好你好。他们俩以编棕榈叶为生,所有编的都供给私岛和其它酒店的水屋房顶用,原来上岛时看到大叔的做的手工就是这个。

大婶知道我们要划到珊瑚花园,就赶紧招呼大叔去给我们打个椰子。大叔拿个高杆子也不知道怎么在树下捅来捅去就弄了个椰子下来,好大一个。大婶招呼再打一个让我们一人一个,我俩有点不好意思赶紧拒绝了。在现实社会呆久了有点不习惯这热情的免费椰子。来时看到下面还有一条船,大婶说是他们夫妻俩的,俩人平时就是编棕榈叶,开船去各个酒店维修屋顶,然后出海去打鱼,自己吃多余的卖给酒店或者市场。还有一条大狗和他们作伴。
聊了一会儿后我们便打算继续启程往珊瑚花园走,临走时看到杆子上挂着一串串贝壳项链,大婶说也是她自己编的,经常有游客划到她家,她就也开始卖些这些纪念品,然后也供给岛上的店铺。我倒是有点惊讶大叔大婶没有我一上来就开始兜售项链给我们,若不是我自己开口问估计走了也不知道这些是卖的,弄的自己居然有点感动。

我答应大婶等临走前我还要再来一次,买他们的项链,作为椰子的答谢,这次只想去珊瑚花园一点钱也没带。只是让我很内疚的是,因为行程安排,最后也没有再去成小岛,没有兑现对大婶的承诺总觉得有点不对劲和不安。

网上不是一直很流行那么一道题么,没有网络,没有电视,这没有那没有但是你拥有一座价值不菲的岛,你愿意去住么?I do ,在borabora做个无忧无虑的女岛主。

老夫妇的小岛

岛主夫妇的老黄狗

离开小岛,正式驶向珊瑚花园。没想到离私岛这么近,从我们住的地方拐个弯就到了它的领地,然后从珊瑚花园再一直向前便是私岛的码头,说它是私岛的后花园镇的名副其实。我们到时已经有几条eco tour的船停在湖面了。

我们把小舟停在岸边礁石上确保不会被冲下水,然后慢慢向花园游去。从酒店拿的面包,不一会儿就引来超多的鱼,多到我不得不将面包举出水面,否则游着游着,面包就慢慢消失了。小鱼们跟疯了一样四面八方朝我扑过来,已经可以感受到小鱼在吃我手指头。
猛然发现了那个很著名的海底borabora石像
趁着没人,老公飞速潜下去合影,我没那个功力,漂在上面合个远景吧!

在花园折腾了近2个小时,“自家”“后花园”就是玩的痛快!筋疲力尽的慢悠悠的划回小岛,好在离的近,回程时偷懒躺在船上,看看头顶蓝的发透的天空,好舒服。

黑珍珠是在这里么?好像撬开一个

算是小鱼风暴么

先森发现的大海螺

午餐在隔壁酒店解决了,borabora什么都完美,就是吃的实在让人头疼,贵又不好吃,后悔没在日本买些泡面带着。
饱饱的睡了个午觉后,下午又上了后山观景台,这边泄湖颜色实在太美了,一天不同的时间有不一样的蓝和美,如此梦幻的蓝真的怎样也看不够。

两个立柱是放火的,远处尖尖的茅草屋便是是前台所在地

下面第三个就是我们住的水上

大妈大叔的小岛在不远处

Day 9 酷炫小电车环岛一天游 1.21

borabora的一天从对着泄湖喝啤酒开始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座驾”,cute不行的小电车,开着去探索整个Borabora岛,租车的地方离索菲特主岛酒店很近,坐船到主岛后,步行就能去。
“提”了车先开到了汉堡店,吃个burge已经算是不错的食物。汉堡店就在borabora最美最大的一片公共海滩旁,海面的景色也是由浅至深渐变的蓝色,会不时有快艇和船开过,留下一条浪花线。还有远处的小帆船,配上这蓝色的海和通透的天就是一张壁纸画。

吃到个汉堡就已经手舞足蹈了

餐桌窗外的景色

Borabora的政府把最美的一块海域留给了自己的居民。

用来停船的,第一次见,很奇特。
路边的各种果树,好几次都心生停车偷小果子的念头。
还有居民家的花园,路上碰到骑车飞快的当地小伙子也会冲我们招招手。
看到了著名的blood merry餐厅,离私岛好远。我们这次并没有去,虽说很出名但又贵又难吃的饭店,只为个名声去似乎也太不值了。
Borabora 迷你到20分钟就开到了最高处lookout,观景台还在建设中,我们在下面的平台随意看了下。面对的是瑞吉和四季酒店的泄湖,层次分明的各种蓝
怂恿ray同学去偷了一颗青木瓜。

大约1个多小时,我们就绕了小岛一圈,最后决定还是在公共海滩休息一下,还是这片最美。很多当地人带着沙滩巾,一家老小,还带着收音机。看着爸爸带着孩子下水游玩,妈妈在岸上准备吃的,树下乘凉。老公被昨天的皮划艇累的和晒得还没缓过来说什么也不下水了,我倒觉得在沙滩上坐着这么看看蓝色的泄湖和游人也挺美好。
晚餐在附近店里外卖了一盒pizza,没想到拿回私岛的路上碰到一对儿游客就被问从哪里买的哈哈,看来大家都被这里的食物折磨不轻。

Day 10 来,和鲨鱼一起游个泳 1.22

今天是来Borabora最期待的一天,因为我们要参加那个最著名,在各大旅行网上都排名top1的Eco tour!

关于Eco-tour的一点tips:
分为半天和全天,很多人都觉得全天的不过是比半天的多了一份午餐,很不值便选择了半天团。其实不然,我们报的是全天的,下午在孤岛上的午餐和活动也是非常精彩,如果你对真正的本土生活感兴趣那一定不能错过下午的活动,也感觉只有这样Eco-tour才算是个完整的行程。

一大早,吃完早餐,来到码头看到来接我们的船已经到了。前台告诉我们因为私岛地理优势最后一个拉我们,所以我们能多睡会儿比别人多补充些“能量“哈哈”。同行的有2对夫妻和一个来自法国的三口之家,船长是个黑黝黝健硕的小胖,名字叫Dou。

向着Borabora的晨阳,开船出发驶向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喂食魔鬼鱼。Dou船长真的人如其名,是个欢乐的逗逼家伙。对着跳跃的小浪花,Captain dou一边双手弹uklele一边双脚开船!也居然把船开的稳稳的,我满脸神奇的表情忍不住直看他。早晨还不太烈的太阳,海上凉凉的风,加上不时蹦到脸上的浪花,配上Dou的小曲子,一天的好心情也就这样来了。

没想到喂食魔鬼鱼的地方离私岛也不远,从大叔大婶的无名岛再往前一些就到了。后来回到私岛我们房间,远远的还能望到一点点。
这些魔鬼鱼已经形成了习惯,每天早上这个时候就聚集过来,当然,有毒的部分已经被拔掉了。

我们是第一艘船到达,迫不及待的下了水,不太深,踮起脚还能够到底。虽然知道这些魔鬼鱼已经没有什么危险但是第一次感受到从你身边游过还是惊得叫了一声,却也觉得刺激又好玩。能感到脚边滑溜溜的一闪而过。这些家伙跟Dou船长似乎已经很熟了,他一下水,大小魔鬼鱼就马上围了过来。我立刻陷入了魔鬼的包围圈里,不时感到身体各个部位滑溜溜。同行的美国小妞害怕的老是在躲,我却很想抓住一条像船长那样抱一抱。老公已经展开了潜水追逐大鱼的游戏。

当那一群柠檬鲨也嗅到食物的味道游过来时,又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过,这些家伙也并没有魔鬼鱼那般对我们太感兴趣,不会滑溜溜的擦身而过,刻意跟我们保持一点距离,在我们水下的大腿间来回游走。大点的柠檬鲨下都跟着一条小银鱼,老公说小家伙是捡漏的哈哈,我看着怎么那么像它宝宝呢。双层鲨鱼小bus。

看起来怎么那么憨

拿鱼的是dou的表弟,外国宝宝就是要从小经历各种大自然

告别完魔鬼鱼,下一站便是我们的“旧相识”--珊瑚花园。大豆知道我们已经来过后,仍自信满满的说跟我你们会看到不一样的珊瑚花园。

下水前,大豆特意嘱咐让我俩跟着他走。大豆游得超快,我俩紧紧跟着,到了一大群珊瑚聚集地,大豆停了下来,然后探出水面告诉我们下面那个珊瑚洞里有鳝鱼,他现在要把它引出来,让我们不要站的太近,小心一点。哇!!没想到深潜看到的大鳝鱼在珊瑚花园还有,而且这次好像可以看到整条出洞的情形,太激动了。相机,Go-pro各种准备好,然后第一次亲眼目睹了下面这样的场景。

之前一直都是在纪录片里看,万万没想到,到borabora亲身体验了一把。当时若不是带着呼吸管,真想啊啊啊大叫出来。

大豆好像住在泻湖底一样,水里的所有他都了如指掌。每一个生物不管危险与否,大小与否,他都像对孩子一样。出来后我们问他,他那样摸会不会危险,dou说很容易被咬到,会非常危险,但它是我的好兄弟,喜欢这么摸它。当然对于我们是连接近都不可以的。

珊瑚花园里不止一条,没一会儿,dou的弟弟,另一团的船长,招呼我们过来看另一条。之后,大豆带我们看了海马。千万不要想象它有多有意思,还没有蝌蚪大,像个透明壳落在珊瑚上,要不是船长指着我真的找不到这小家伙,真是超级mini款海马。

看来这珊瑚花园的秘密,只有本地人才会知道。

看大豆和表弟一步步引诱大鱼出洞

能感觉大豆看它的眼神好温柔

还没有从看到整条裸胸鳝的惊喜中缓过来,便继续前往下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点,和鲨鱼游泳!

这次路程比较远,沿途基本把borabora著名的酒店都经过了,Dou船长逐一介绍。看了一圈还是最喜欢私岛。船长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原来他并非borabora岛上的居民,是旁边一个还没太旅游开发的岛上的,因为家里人病重,他便过来打工给妈妈筹钱,之后弟弟,亲戚也跟着一起来到了borabora,现在好几条eco tour的船都是他们在开。

Dou船长不但是个孝顺的孩子,我们发现还是个极具语言天分的家伙。他之前完全不会英语,当船长当了一年就说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所有都是在船上跟客人学的。现在又开始学中文,只要船上有中国游客他就不时的问几句。从我们今早上船开始,他就开始“骚扰”我们,起初我们以为他只是为了玩,听完他的故事才知道他是真的在学语言,而且也确实,这家伙问完我们句子并不是当时说说就算了,过一会儿他还会跑过来跟我们再说一遍然后问我们发音标不标准。等我们下船时,他已经对“今天玩的开心吗?”“你很美”“新年快乐”说的相当流利加上之前跟其他客人学的,快可以组成一段小对话了,不得不佩服这家伙。

马上要到目的地时,偶遇了一群海豚划过 。之后便到了此次行程最刺激的项目-外海的鲨鱼聚集地。

这些只是柠檬鲨,并不太具有攻击和危险性,当然,这么一堆来来回回游在船边也是有点吓人。法国三口之家的妈妈这次直接选择不下水了。Captain Dou再三保证,这些都是它的朋友,我们会完好无损回家的。“完好无损”。。。。感觉怪怪的。好奇心肯定打败了恐惧,没什么犹豫我就扑嗵下水了。

这水蓝的透彻,虽然已经是深海了,但其实水下几米处还是依然可以看的很清楚。刚才还在岸上战战兢兢的观察这些凶猛的家伙,现在已经自愿的“狼如虎口”了,哈哈。

其实这些鲨鱼跟柠檬鲨的脾性是很相似的,并不会离人很近,基本游到距离大概2米多远(带着泳镜,目测很不准)的地方就自动改变路线了。而且不这么近距离真感觉不到这群家伙游得这么快。如果能像陆地上一样听到声音,它们一定是“咻咻”的在飞跑。要想给他们拍个大头照还真难,别说对焦了,连对准都来不及,一眨眼就从镜头里游出去了,整个行程真的是在盲拍。

自己一直在左右旋转转圈找靠近我的鲨鱼们。还好有captain Dou,很贴心又周到的轮流拿相机追着鲨鱼帮我们拍。大Dou在水里也跟鱼差不多,他能抓着鲨鱼鳍跟着一起潜下去,然后又照例拍拍人家脑袋。或者为了抓住鳍而游得飞快去追它们。他们独特的泳裤和鲨鱼们一起构成了一副独特的景色

浮在海面,看着身下来回游走的鲨鱼和其它各色小鱼,不敢相信却又觉得很奇妙。

一脸坏笑的家伙,是不是在思考我们究竟好不好吃。

游了一段时间后,那些紧张和不安早就消失了,反而倒开始希望鲨鱼们可以靠近些,摸一下。这些家伙,甚是可爱。

胆儿大Ray又开始了追逐鲨鱼的游戏

尽职的Dou船长各种潜为我们拍鲨鱼

与这些“凶残”的生物“搏斗”一番后,也饿了,正好出发去小野岛吃午餐。
一路上的渐变蓝。

我们去的并不是大叔大婶的小岛,看来不同公司的eco-tour吃饭的地点也不一样。

这是我们的餐点!其它船员早在我们到达之前就准备好了午餐,各种摆饰让人不由惊叹!

我们的餐具也极具本土风格,其实就是他们以前真正会用到的小东西。而这些也是今天刚刚编好,特地为我们准备的,还可以闻到叶子的一点香气。是不是很丰盛。

我们挑了泄湖边的小棚子,脚边就是泄湖。因为远离人群聚集的地方,水比私岛还要干净、透彻。边吃边喂鱼,停着的船像放在了玻璃上。
饱餐完毕,巡视小岛一周,发现仿佛烤熟了一般的寄居蟹。

近距离一张,感觉是上岛以来吃的最好的一次了

脚下的泄湖水

照出了传说中的玻璃船

等captain Dou最后也吃完,下午的小行程开启。先是给我们展示了今天的餐盘如何制作,然后开始教我们如何用大自然的各种工具开椰子。
这次有互动,每个男士都上去试开了一次,看着Dou开的很轻松,轮到其他人还挺费劲。原来看着坚硬的椰子也有它的弱点,找准那一点利用木棍的尖头向着同个方向旋转便能很轻易的打开。
喝完我们亲自打开的椰子汁,captain Dou继续展示椰子的强大用途,钻椰蓉。用的还是同一个木棍,椰蓉太好吃了,有点像冰激凌,我这个不爱椰子的人也禁不住吃了好几把。之后Dou又给我们介绍了椰子的各个用途,基本从里到外,椰子的每个地方都能发挥它奇特的功效,怪不得大Dou说只要岛上有椰子就能生存下去,好厉害。

说说笑笑,这一天的行程就这么要结束了,还没在泄湖折腾够。回程的路上大dou继续抽空跟我们学中文他居然还知道中国农历年就要到了,会来很多中国人所以要赶紧多学几句。

下午回到私岛又上了山,观景台,这次看看我们住的小水屋这一面

晚上精力旺盛的Ray同学自己跑出去拍了好多私岛夜景

Day 11 闲散Borabora 1.23

还有一天就要离开这个美丽到窒息,平静又安详的小岛了。从早晨一睁眼我们俩就沉浸在不想离开的悲伤之中,一起趴在床上哀嚎着不想走T_T,在悲伤中沉沦了5分钟之后,一个鲤鱼打挺起身决定再好好的享受一下岛上的生活,把小岛的全部美景都深深的刻进记忆中。
于是乎带上各种摄影器材出发去look out开始各种拍照,找了各种角度,从山上俯瞰住了几天的小房子。

上山的时候还碰到两个法国老奶奶,颤悠悠的上山,走到观景台让我们给她俩照个合照。两个老人家的手机是翻盖复古式的,摆了好多pose,合着阳光感觉特别友爱。

1,2,3,4,5蓝色的彩虹世界

一整个上午就在私岛上慢慢的散步,快到午饭的时间决定到主岛上去寻觅一些不一样的好吃的,结果走了一大段路发现之前注意到的一家饭店已经关门了,再次吐槽一下岛上的食物,最后选择在离sofitel不远的一家餐厅解决了午饭。吃过午饭继续慢慢悠悠的溜达着,路过一家超市,进去之后惊奇的发现了居然有美的的洗衣机!在太平洋正中的小岛上一家小超市发现中国制造的电器也还是挺神奇的感觉。

下午返回我们的水上小屋开始舒舒服服的游泳、浮潜&跳水运动,享受着岛上居民再平常不过而对于我们却是无比珍贵的休闲活动。此时不禁感叹,多想在这个美丽的小岛上一直生活下去啊。

每天都来遛弯的小螃蟹们

妄图照一张像躺在玻璃上的透彻照片,却忽略了borabora的大太阳,晒得完全睁不开眼睛,也摆不出pose了,顶着太阳晒得我在水里直喊,老公幸灾乐祸的拍下了我的窘态

你在海底漫步吗大兄弟

水里折腾到体力“低电量”之后,开开心心的跑去“happy hour”,我俩分别点了一杯鸡尾酒和一杯红酒,一边美美的喝着一边还在因为“买一赠一”窃喜着,起身结账时发现账单上还是两杯的价格,当时还以为是酒店搞错了,追问之下酒店的小哥耐心的解释道,只有鸡尾酒是”买一赠一”,红酒不在“happy hour”活动,我俩就瞬间尴尬了。哈哈不过这个小插曲并没有产生什么影响,之后继续去海边欣赏日落的美景。

回到房间,就看到了放在门口的退房通知,说是通知完全被他们写成了一个故事,将我们的退房时间,所乘航班统统都串了进去,让我惊讶,欢喜,温暖又难过。

晚餐我们决定不再出去寻觅,而是叫了酒店的room service,两份精致的晚餐送到了房间里,坐在阳台上听着海浪的声音,吹着凉凉的海风悠闲的吃完了晚餐。

在borabora私岛的最后一晚了,我俩玩起了黑夜光圈,往来的客人都禁不住看我们,不知道这俩人在搞什么名堂,哈哈,就将borabora所有最后都留在这光圈里吧。

Day 12 Borabora下次见 1.24

最后一天,不太舍得。。。
再来跟我喜欢的面包篮子留个念

晒成这样的两个黑球就这样跟borabora再见,住了几天还没好好和酒店合个影。

从餐厅出来,回程的船已经到了,但是并没有打搅催促,安静的在码头上飘着等我们。

登上船,来时弹uklele的小哥吹起了送别的号角,送别的项链是贝壳。

回程路上照个主峰吧

晴空下的borabora码头蓝的耀眼
坐在候机厅看到刚刚到达的人们,都是满脸兴奋,惊叹眼前这片蓝。

来时下雨没看到的borabora全景,回去终于得以一见,好美

最后补充一些有关私岛的tips:
sofitel秉承了法国一贯的休闲、慵懒,它们的服务亦如此,会周到贴心但也一定是不慌不忙,慢悠悠。
所以,如果和我一样从官网自己预订的人,

信用卡扣款失败,怕没有预定上而酒店却又不催款,不必担心;

收不到最后的confirmation letter ,不用急;

发邮件询问有关如何乘船,如何接应等一切到达事宜,统统不必。

所有你在入住前担心、着急、疑虑的问题,法国人早已都安排好,你所需要的就是静下心来,好好享受私岛的一切,跟着他们的步伐让自己慢下来,去体会borabora这个地方所呈现给你的一切。

又回到帕皮提,再强调一边,如果只是为了转机,不建议住珍珠酒店!
只有酒店的黑沙滩还是不错,还有晚餐坐在外面可以看日落。
离开泄湖,这里的海浪就真真实实了

Day 13 回家,雾霾 1.25

临走前再感叹一下大溪地航空的服务质量。还是因为日本签证的关系,我们的行李必须直接拖到北京,但买的机票并不是联程的,按规定是不可以。我们跟办登记的地勤人员说明情况后,先是帮我们查了与国航的共享代码,反复核对了几次后发现,两个航空公司没有,所以网上操作也不行,这点大家也注意下,因为走前老公在网上查说是有的。地勤mm并没有不管我们,申请了一圈后,亲自手动给我们办理了联程托运,满满感谢。这样省去我们好多事情,否则到了日本我们要再跟当地工作人员折腾一番。我们算是挺靠前办理的登记手续,但是最后一个办完的,全程mm一直很耐心又热情。

这下,放心,大胆的回家吸雾霾去啦,哈哈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1 17:26

2016-12-09 09:48

什么相机拍的?

2016-12-29 13:52

引用 A💃🏻娇 发表于 2016-12-29 13:52:43 的回复:

什么相机拍的?

回复A💃🏻娇:Go-pro拍的

2016-12-29 14:17

请问你是做的全日空么?行李可以直挂么

2017-01-07 22: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7 22:21:3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全日空,从大溪地返程是直挂,游记里有写哒

2017-01-07 22:42

楼主,私岛mini bar的食物都是免费的吗,可以免费添加吗?

2017-08-09 08:49

引用 我有一个胖山竹 发表于 2017-08-09 08:49:07 的回复:

回复我有一个胖山竹:mini bar里没吃的都是各种饮料和水,免费的,再添加就要收费了

2017-08-09 08:51

引用 圆小胖 发表于 2017-08-09 08:51:39 的回复:

回复圆小胖:就靠这水省钱了😂

2017-08-10 19:56

我也有打算从东京去大溪地,关于签证那儿我不是很明白。我是打算办一个日本签证,再办一个大溪地签证。返程的时候在成田机场不是同一个航站楼,所以之前的日本签证也没啥用了是吗?所以必须订同一个航站楼的航班,否则会非常麻烦?

2017-09-14 20:23

引用 carriepan 发表于 2017-09-14 20:23:54 的回复:

回复carriepan:不是同一个航站楼的话,你在大溪地返程时跟地勤说好,让他们帮忙办行李联程,这样一个日本签证就行了。如果不行只能等到了日本跟那边沟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