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京都大阪四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11 16:46 520/3

出行前準備

這次是來日本進修的第二個月有三天的假期,一直想著去京都大阪看看,於是籌劃著一個人的京都大阪四日游。有的時候和一起來的人會因為很多的原因出現分歧,又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指出,所以有時還是覺得一個人的旅遊來的更愜意一些。
        一個人出來旅遊當然要做好很多的出行前準備,作為一個在異國他鄉不懂日語的人出行前要做更多的準備。所以我想寫這篇遊記給那些需要的人,希望能為您的旅途帶來幫助
         如果你想窮游的話就還是看看這篇遊記吧,1、出行前可以到車站附近的一些優惠券"壳"店問一下有沒有新幹線或普通JR的乘車券賣,一般都會有。這樣子可以給自己省了至少200塊錢的交通費,買了之後你就會發現它是在一段時間之內都可以用的,沒有指定的時間和班次,對於我們自由行來說是非常合適的。進軋前只要給工作人員看一下就可以了。2、可以下載TripAdvisor 和蚂蜂窩APP,換成案内,googlemap,Airbnb, 這樣出行和住宿基本上可以搞定了。3、去京都大阪可以先用TripAdvisor我輸入京都後就可以在下方看到門票及乘車的優惠券,有京都大阪兩日游券,不僅包括京阪本線也包括很多經典的優惠券,具體的話大家可以自己搜的看,覺得可以的就可以直接訂購了!當然如果你喜歡吃或者是玩,你可以結合他的一些優惠券,然後稍微修改一下自己的旅遊計劃,比如說我想吃他們的自助餐,我就會定好時間,买好券過去好好的吃一頓。PS :他們是需要確認券發到你的email郵箱,然後一般來說你要打印出來帶在身邊。
        準備出發,記得"身分證或護照,手機,鑰匙,錢和卡", ------伸手要錢和卡,是不是很好記呢?!
        下面放兩張圖片也就是我這四天的安排,當然中間因為時間的原因會有略作調整,在後面的繼續當中我會和大家說明。

以上只是做個參考,每個人的行程需要根據自己的住宿來做調整的。同樣我也有一些經驗和教訓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

首先到達京都駅後我們就可以看到非常醒目的京都塔(如果找不到就問旅遊案内?),在他們的三樓就可以兌換京都大阪兩日游券,當然根據自己的行程提前查好交通工具,就會發現我的行程安排裡面第一天和第二天是不需要買他們的公交一日券的,單程是¥230 ,所以只有第三天的行程是划算的。當然你們要提前在國內或者是在這邊買好自助的交通卡,就是IC卡、pasmo 卡或者是西瓜卡,那樣也可以直接刷卡省得找零。弄好交通卡后就可以开始我们的旅程了。

出行前我用Google Maps已经将所有的要看的景点标记出来,基本安排都在一条线上,這樣交通也比较方便,省時。

三十三間堂

33間堂相對來說是很嚴肅的,進去參觀的人需要拖鞋,所以來日本最好是要穿上漂亮的襪子,在裡面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大家就靜靜的感受一下,慢慢地融入到京都這個歷史悠久的城市

東福寺

想要拍到了沒有那麼多游人的照片,就只能耐心的等待哦!東福寺是一個推薦的賞楓葉的地方,但因為我來的時候是10月中旬,楓葉只是略略的泛黃了,還沒有看到那種紅的滴血的楓葉,如果您此行就為了楓葉,推薦大家在11月到12月的樣子過來

伏見稻荷大社(千本鳥居)

逛著逛著就忍著不吃中飯就為了來到伏見稻荷大社門前的那個有名的鰻魚店,真心很不錯,像圖上的一樣美味又好吃,但是有點小貴哦應該是單點的話¥1800,可是也得嘗嘗味道,吃完了還是很有滿足感的。下面就是大社的千本鳥居和他們的竹林小道,還有觀音像哦,非常清新、非常端莊、非常雅致!

朱紅艷麗,沒有矯揉造作,大家可能覺得紅色會很俗,但在這裡紅色和金色讓人感覺到震撼且脫俗,讓人感嘆千本鳥居的巧奪天工!從四天的行程來看,伏見稻荷大社是非常值得來參拜的!

道頓堀

下午的行程就到這裡了,於是就充分利用了京都大阪兩日游券,乘坐京阪本線到大阪,我是先把行李放到晚上住宿的地方,因為住宿的地方定的是一個民宿,就在道頓崛的邊上,所以大家在走之前都要先查好交通路線,這樣就不會迷茫了

各種章魚小丸子、壽司、抹茶冰淇淋、蟹樂道、一欄拉麵⋯⋯各種美食都可以在這裡找到。琪琪推薦的是我照片當中的回轉壽司和一欄拉麵,價格都還好的,如果非常想吃新鮮的螃蟹,可以嘗試在蟹樂道吃。當然這邊也有很多的藥妝店,大家可以在這邊採購當然也可以第二天白天到心齋橋進行採購。由於我不是來買東西的所以就忽略不計了。

心齋橋

心齋橋不是我重點要看的地方,不過這邊有一個法善寺,裡面有一個夫婦善哉,有一個美麗的傳說,一個人吃兩個人的份,能夠體會彼此的心情,當然如果是單身可以遇到一個好的姻緣,所以大家不妨來嘗一下當然味道怎麼樣就只能聽憑自己的心情了!

大阪城公園

這裡的公園不同於國內的,不是一個小小的幾步就可以走完了,這裡會有一些美術館、音樂堂、還有就是天守閣,如果你想玩,可以看到廣場上的鴿子和他們合影,當然還有和天守閣合影,這是免費的

大阪京都都是一個現代化和古城的建築結合在一起,很有衝突性的城市!

祇園-八坂神社- 二年坂-三年坂-淸水寺

大阪城公園出來就乘京阪電車又回到了京站,開始了我的重點京都之旅。中午飯當然是在祇園啦,嚴格意义上來說祇園是一個繁華的地段,並沒有看到一個圍起來的園子,馬路的兩邊都是店鋪,手工藝品、特色小吃、嗯很多東西吧……走著走著就能看到花見小路,這條路的兩邊都是很古老的房子特色的美食,當然不是我愛吃的小吃類型的。后面你就跟着google maps 逛好了,因為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都是靠步行就能夠連接的,巴士或者是地下鐵電車都不如兩條腿來的方便,在這裡就可以看到非常熱鬧的人群和各色美食。

下面就是二年坂、三年坂

這家店的發簪很不錯,就是日式的盤發,當時覺得有點小貴,後來逛了很久都沒有相同的店了,所以在京都如果看到喜歡的就還是買吧,因為你不會看到第二個一模一樣的了

當時很奇怪很多人都圍在一圈洗手,然後還是進去,有各種石頭免費洗了下手,這就是傳說中的洗顏石,這次還是狠下心就買了,如果有不差錢的時候真想把每種都買一遍呀!洗着真是很舒服的!

清水寺是個很特別的寺廟,在這裡你會發現人潮擁擠,但總有一塊淨土,而且你會發現如果風景和穿和服的女子在一起那就是一幅美人如畫的圖,但如果不是穿和服那就會顯得格格不入,這就是在日本一定要穿和服拍照的緣由吧因為只有那樣才會很美!因為我是一個人來旅遊所以我覺得穿和服就沒有必要啦,你不能一直讓别人給你拍照啊,哈哈,這個就看你自己怎麼想吧!

錦市場

又到了晚飯時間了,很多人出來玩可能都不知道吃飯的地兒在哪裡,那麼就來勁市場吧。那天我剛好手機沒有電了,在國外在不懂語言的地方,有網絡有電就什麼都不怕,雖然那個時候心情是很焦急的,於是我就找了這家有名的居酒屋,和三是個服務員溝通完之後我終於安心地衝上了電,然後在他們詫異的眼神當中我一個人點了一個竹扁蕎麥面,一份炸雞翅(5個),就是餓了想吃久一點⋯⋯

晚上入住的是接近嵐山竹林的一個民宿,記得是住民宿以來感覺最好最乾淨的地方,設計的很人性化,但唯有一點我的床鋪靠近馬路,所以如果沒有防噪音耳塞,那是根本沒有辦法入眠的,好吧寫到這裡,出行在外防躁音耳塞也是必備品,這樣可以保證有充足的睡眠,這邊就是比較接近我想去的景點,當然如果你覺得有交通卡之後這幾天都住在一個地方當然也是很好的, 這樣也就不用背著包走了。我相當於不走回頭路了

嵐山.渡月橋

這裡是我此行覺得最美的景點之一吧,特別的開心能夠無意中增加這么一個行程。

天龍寺

進入方丈庭還是要錢的。由於前面的行程我們很多寺和神社都看過了,所以我就不打算再進去看了,這個就看大家自己哈!

竹林小道-野宮神社

從天龍寺走路大概3分鐘就可以到竹林小径,在路口如果你想吃胡麻豆腐的話就在這家吃哦,當然可以進去看完之後出來等公交車的時候再買來吃那個時候味道會覺得更美吧,因為累了餓了呀,哈哈

金閣寺-北野天滿宮

回去拿了行李,就×巴士到金閣寺嘍,這個寺廟非常的小,但是沒有看到金燦燦的閣樓時又覺得有點遺憾,當你進來後會被眼前金燦燦的閣樓shock 到了!來了金閣寺當然就不用去銀閣寺啦,反正我是沒有去啦

北野天滿宮不大,但那天的天氣特別好,還有福牛,特別喜歡藍天白雲金宇樓的格調,所以還是滿載幸福地趕到二條城的,可是二條城4:00就閉館了,這次行程安排是沒有辦法走完了⋯⋯小小的遺憾!

在京都的最後一夜,當然要看京都塔和音樂噴泉了,還要去體驗一下京都駅10樓的拉米小路。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我覺得每家應該都不錯吧,我自己吃的還是下面的這一家,排隊排的那個長呀,終於吃上面的時候什麼都好吃對吧?

京都大阪之行馬上就要結束了,京都站的地下街我還沒逛過呢,所以今天早上就沒有很早起來,從民宿秉JR奈良線就到了京都站,稍微逛了一下之後,今天中午的大餐-自助餐La Jyho ラジョウ是早就在網上訂好的,東西很精緻但是費用上我覺得就不太值哦,因為海鮮很少呀如果你要吃的是環境和精緻料理,不妨可以試試哦吃了飯我就搭JR電車回到我進修的地方了,漫漫旅途5個小時,在這段時間里我完成了這篇遊記,有滿滿的收穫,有滿滿的感動,也有小小的遺憾⋯⋯當然我也希望將這份好心情和大家一起分享---致第一次獨自旅行!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2 09: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7 10:54

引用 liweiyan 发表于 2016-10-17 10:54:25 的回复:

回复liweiyan:谢谢希望也能看到你们的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