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

冰激凌化了 LV.2
2016-10-11 16:48 195/2

Day1:从上海虹桥高铁转2号线地铁到终点站浦东机场,一共花了1个半小时。还好早有心理准备。带孩子的出行,只有充足时间就觉得都游刃有余。至少我提前1小时进入候机室了。没有误机让孩纸爸失望啦。哈哈哈哈哈。晚上7点飞机,9点20到长白山。之前认为要拿件厚外衣。结果出机场。气温也还好。短袖➕薄外套。不是想象那么冷啦。到宜必思酒店弄好差不多11点。酒店经济型吧,也挺安静。是不是北方水不好。开着水龙头到洗完衣服都是黄黄的?明天开始玩了。熟悉下万达度假区。和闺蜜两人带孩子们玩。走走停停。没有压力随便游。

Day2:睡到自然醒,酒店早餐10点关。刚好最后一班。吃完从宜必思尚品酒店去商业街,路上孩子看见好多大蛾子惊奇一路的。路上看见有游人骑自行车打听一下也在商业街中(过天桥),带着对天桥的好奇。走了十几分钟,转角就到了。商业街和大部分一样,但是人少店铺也多休业大概和淡季有关吧。进酒店时告知有送征西滑道和水上乐园。办理完就拿到了票。注意凭身份证领取。第一天就在万达小镇玩玩了。先走到镇子最中心的地方,汉拿山温泉,长白山剧院,萨满文化馆,征西滑道。看了下文化馆5分钟,转了圈大概有数餐饮估计就肯德基、麦当劳和必胜客最实惠啦。解决中餐后,我们就上滑道,接驳车是免费的。自己爬些梯子就到滑道入口。到上面才知道不管孩子和成人都要收费的。我们四个人只有两张免费票,总不能扫兴而归就给孩子们买票。大人孩子一个车,就是手动过山车。追求速度的肯定过瘾!没排队等候就是快啊。到了山的另一边做缆车返回小镇,山顶索道有几条,一定找到将军索哦才能返回原地。山顶风景很好,虽然是秋天可以想象冬季白雪覆盖是多么震撼的难怪滑雪爱好者爱来这了。

Day3-出发去长白山看天池。我住在万达度假镇,松江镇上的。去北坡看天池呢。需要自己安排车辆。带着孩子所以选择包车,淘宝上购买的包车一日游。司机在指定时间接上我们。长白山的票呢:下载一个App长白山易通,提前一天定好门票+交通车。一米二以下免票哟。所以我们节省了点。北坡景点多,如果要一天走完得早点出发。从万达到长白山北区要1.5小时左右。路上有植物园,自然博物馆,萨满文化馆。虎园,鹿园,大戏台河(夜景),北区园内景点等等。我们也没有打算都玩。只计划天池一定要上去,或者其他景点挑选玩个。所以9点出发,11点多进景区门。导了两趟车到了梅花鹿口,一问得再买张上天池的车票80,敢情交通车只是门口到山脚的,上主峰还得交车费!不过做完那趟车也觉得值呀,那个急拐转弯的好惊险,建议一定要绑好安全带。不然容易飞出去!2000多米有个苔原观赏带,视野开阔平坦。春天来肯定美!上到主峰有个北疆边陲标语,谁让翻过长白就是朝鲜韩国呢。有庄严肃穆感。从车子里下来气温明显低了还伴着小雨,山底还是阳光一路往上就见乌云密布和烟雾缭绕了。所以长白山天池的天气都是看老天爷心情的。我们抱着搏一搏的心态山上看天池,如果能看见全景那就是运气。话说胡景涛看了5次也没见到全景呢!说不定咱运气好呢。防水冲锋衣和雨衣得背着。。雨衣这次没带,衣服有防水也还好,雨竟然变小也没有怎么淋。孩子们心情也愉快那么多的楼梯自己爬,到了天池看着上下的风景,连连感叹的。没有太阳,阴天下的天池有些许雾气蒙蒙不太好照。我们决定午餐先解决,自己带来的饼干水零食先吃起,等着游人散去和天气转好。还真给力!半个小时而已,天池的雾气散了。天空也亮了。景色更美。。主峰下来,免费车去了瀑布,温泉煮蛋得尝,10元3个。呵呵呵。我爬着楼梯到瀑布。人少呀,瀑布下有拍朝鲜族服饰的,服装30,拍照30,照片一张20,底片不给,可以试试,孩纸们瞬间开心。半山腰上的回廊更感兴趣。不过关闭了不让走了。这么两个景点我们差不多玩了5个小时。

说来也是巧,我们下山后大雨就来了。回程孩子们还有力气唱歌看来行程刚好呀。

Day4-行程安排就是在小镇周边。坐了了万达小镇到松江河的班车,在酒店门口可以坐,4元一位,车程20分钟。摇摇晃晃到了小镇上。热闹的,人也不少。满大街的山货店,之前包车的师傅和我们说起先参批发市场主要四五十元一斤,进去问的,店家就说100一支,,所以我们转身就走,换了几家都是这样,那我们就说不是按斤称么?店家就话锋转了,可以称的,多120一斤,后面问的林下参,西洋参,之类的就开价平易近人了。大家可以淘宝上搜搜价格,反正不要太离谱的,也就买买玩玩了。不过那边蓝莓干有真假之别倒是让我吃惊的。太便宜的东西就别买了。买完咯直接发包裹快递,直接寄出,好轻快吧!中午吃饭在镇上吃的简餐,老地方。铁饭盒装着的,配例汤,估计是这几天吃的最便宜的了。镇上吃的便宜,味道嘛自己体会!反正我喜欢吃招牌肥瘦!那肉是不错。

从镇上回来后回酒店稍做休整就重新回到万达小镇入口,水上乐园也在那,室内水上乐园所以不冷,票是免费送的,倒是得去领手牌,会让你充钱,因为里面你需要用储物柜,游泳圈,汽艇,还有里面可以吃饭。自己能带游泳圈的自己带上,一个字贵!里面可以冲澡,倒是不提供沐浴露之类的,所以啥都没带的我们,花了70元买了个旅行装沐浴露。场内有成人玩的高难度的,也有孩子玩的小角度的设施。大概设备检修期有一半没开,不过它开了我也不敢玩的。

水上乐园玩完,距离看剧场天地长白有点时间,我们就在萨满小吃街找了一家长寿牛肉汤体验下,点了招牌牛肉汤饭,牛肉面,紫菜包饭,,有汤有饭味道蛮好,发现这边的米饭就是好吃,黑土地长出来的粮食就是好,!孩子们紫菜包饭全部消灭,太美味!

汤足饭饱后,演出开始了!又是免费的!倒是最值得的!好看好看。室内的都做的这样气势恢宏。杂技,民族舞,灯光,舞美。。。演绎爱情故事。

Day5-没有安排。在酒店窝着。早上睡到11点。宜必思酒店出来可以到办公区往下有家烧烤炒菜店。里面的烧烤可以哦。盖浇饭有点咸。重要的是有家超市藏在它里边。竟然有酸奶哦!有点遗憾最后一天才发现它。下午把孩子们放在酒店孩子游戏区。她们玩我们也玩。一天就在酒店,去长白山机场两班,晚六点和七点半的,其实都可以做七点半的。值机七点半开始嘛。九点半的飞机起飞,12点在上海浦东机场降落。太晚了,没有车回去,在上海虹桥枢纽站住了一晚。白天乘高铁回家。
总结了一下,行程有点空,还可以去个望天鹅一日游,时间充足的还可以从哈尔滨方向玩到万达旅游度假村。
两个大人两个孩子酒店机票门票车费饭费,还有买特产的所有费用850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3 18:4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