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9TAIWAN·太平洋的风

吴大萌 (南京) LV.3
2016-10-11 16:49 1027/7

这一年的9月,我们终于来到台湾。从北往南,再从南往北,日日夜夜,太多美好与温暖。十天,一座岛,这是你未曾了解的对岸。

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决定去台湾,只是和Nicole Y随便商量定下这个目的地。10天环岛,给了自己一个还要再去的理由。台湾并不像想象中的陌生,而让我们感受到更多的是亲切暖心和惊喜。虽然我们和胖台“梅姬”来了个亲密接触,却一点也不能褪去我对台湾的喜爱。

照片就是故事

垦丁南湾

七星潭自带滤镜的石头

台铁便当🍱

帆船石的心形叶

多良车站

专属公车

DAY1 南京--台北--瑞芳--九份

台湾华信航空,相对国内航空宽敞很多,乘客很少,午餐美味~

抵达台北的时候已是中午,在机场领取了之前办好的WIFI租凭器,之后的信号便是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远达电信这三个服务商随意切换。

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准备乘车到台北车站,国光客运很方便,半小时一班。

作为台北市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台北车站比想象的大多了,甚至分了几个区,配套俱全。

台铁共三种车,自强、莒光、区间。速度由快到慢,价格由高到低。台北到瑞芳,区间车需时约40分钟。

经过暖暖车站

瑞芳火车站前广场,小小的车站随处可见日韩游客,工作人员用流利的日语英语回答他们的问题。到达瑞芳的时候天气阴沉沉,不下雨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大的福利。

沿着瑞芳老街找到了清芳民宿,我们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老板娘特别热情,想某个台剧中的姐姐~

搭乘公车进入九份已经入夜,山城更多的一份宁静与温馨。
这即是九份,一座山海小镇。

就如《千与千寻》里所述,太阳下山,灯笼亮起,她的热闹才刚刚开始。

跟当地人聊天也许是最有意思的事情了, 这是九份一家玉石店的老板和老板娘,他们从事玉石制作大半辈子,店里琳琅满目,奇珍异宝,大多数是孤品。我们从玉石的打捞制作聊到政治,再到平凡夫妻的生活,感受到了台湾人的平和与满足。

台湾风情冰箱贴

DAY2 平溪--瑞芳--花莲

清晨的瑞芳老街

清汤馄饨面

在瑞芳火车站搭车,前往平溪一线。

瑞芳车站

我们在瑞芳车站购买了平溪一日游券,可以在瑞芳、猴硐、十分、平溪、菁桐之间随意往返

第一站是十分车站。

台湾的好多小清新景点都因电影或者台剧而出名,十分车站就是其中之一,《那些年》中沈佳宜和柯景腾放天灯的场景就在这里。

我与彩绘小火车

十分老街的商铺就在铁道两旁,火车经过,人群散开。

天灯的升空速度非常快,短短几秒钟,写下的愿望就消失在视线中

道路转角的平溪老街

猴硐猫村,喵星人的天堂,也是爱猫人的天堂~

一只傲娇的喵

傍晚回到瑞芳,准备搭乘台铁前往花莲

瑞芳到花莲历时约两个半小时,一路沿海,一路向南

花莲已是傍晚,雨后干净的街道

花莲东大门夜市,第一次吃到炒蕨类。

DAY3 七星潭--太鲁阁

早餐鲔鱼蛋饼

七星潭的海,太平洋的风

只是我们都穿了与大海相似的蓝色

太鲁阁作为台湾的一座国家公园,面积大,山路崎岖,是吸氧健步的好去处,可以买”台湾好行“的一日票,每一个景点都有大巴车接送,想玩遍所有的景点大约需要一天的时间。

DAY4 花莲--垦丁

花莲垦丁大约300公里,我们选择了拼车,早上9点出发,途经六个景点,晚上七点左右到达预定的酒店,司机师傅彬彬有礼,服务周到,沿途一路海线,窗外就是蔚蓝的太平洋。

石坪梯,见证台湾火山爆发的瞬间,也许多少亿年前这里是海底...

台湾最美车站——多良车站,已经废弃了。

因为《海角七号》知道了恒春,到达恒春镇已是晚上七点多了,TIME HOUSE民宿老板阿华和文仲载我们回到民宿,这是两个皮肤黝黑的大男孩,要去哪就骑机车载你,冰箱里的水果零食随便吃,电脑电视随便用,交流中得知他们已游遍了大半个中国。下面的三妈臭臭锅在恒春大街,是他们推荐的,类似火锅,恒春大街想必就是恒春镇最热闹的地方了。

DAY5 垦丁

阿华告诉我们在垦丁骑着电瓶车游玩是最方便的了,一早便租了电瓶车,开始一整天与大海的亲密接触。这是在TIME HOUSE门前,我在垦丁天气晴!

寻找”阿嘉的家“

白沙湾海滩是阿华推荐我们的第一站,这里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理查德帕克最后上岸的拍摄地。这里碧海蓝天,在我们看来,是垦丁最美的海滩。

第二站是南湾
男友力爆棚骑一天小电驴载我的Nicole

脚被晒到灼热的我

台湾几乎所有景点都是免费开放,鹅銮鼻公园需要门票40NTD(约9CNY),如此广阔,也是值得的。这是台湾南面的最后一个灯塔,也是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突然想到《春光乍泄》里,黎耀辉来到乌斯怀亚灯塔,那个位置,是世界的尽头。

台湾最南端

沿海公路

从最南端原路返回,经过帆船石看日落。

返回的途中经过垦丁大街,天色已黑,垦丁大街无比热闹。

最后一站是出火,前一天有听骑机车环岛的跃允提过,虽然天已全黑,街上人烟稀少,我们还是决定去看看。这个景区是由于早期钻探石油气时被意外发现而留下的,点火后不断燃烧,风雨不熄,是恒春重要的自然景观之一,晚上前往正是最好的时候,景区内没有一盏灯光,火光看上去更明亮动人。之前听阿华说,很多人在这里烤地瓜、爆米花,当然更多的人是来这里玩焰火。

晚八时许,我们回到了恒春古城。恒春不大,历史不久,东西南北四个古城墙各有不同,但与南京的城墙相比微缩了很多。小镇几乎没有夜生活,回到民宿大概九点不到,街上空荡的有点吓人。

陪伴我们一天的蓝色小电驴,第一次感受到了电瓶车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快感,看着身边骑脚踏车的人们,更是心生敬意。

TIME HOUSE民宿家的喵

DAY6 垦丁--高雄--台中

早晨依依不舍地离开大海、离开垦丁,在恒春转运站搭乘“台湾好行”前往左营(高雄)。

恒春到左营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中午抵达高雄,我们没有安排太多的行程在高雄,只是作为一个中转。在高铁站寄存行李之后,我们便来到美丽岛车站,美丽岛是高雄的一个捷运站。

如果不是亲眼所言,你无法知道”光之穹顶“有多震撼。

傍晚时分,搭乘左营--台中的高铁前往台中,车票是之前淘宝提前订的早鸟票,不仅价格便宜一些,而且服务超级到位。

台中新乌日车站

台中的青旅,整个墙壁上都是星空。

青旅靠近逢甲夜市,整个一带都特别热闹。办好入住我们便出来觅食,到台湾的第六天,第一次吃小吃...

原谅我只认识大肠包小肠

在逢甲夜市兜兜转转,看到一所大学,学生们正在一个草坡下办小型演唱会,羡慕他们年轻开放轻松的学习环境,也羡慕他们一出校门就能吃到无穷无尽的美食。

DAY7 台中--台北

一早搭公车前往慕名已久的东海大学。东海大学是台湾排名第一的私立大学,校园的氛围、环境与大陆的大学感觉很不一样。之后才知道这里是《流星花园》的主要拍摄地。

路思义教堂,贝聿铭先生设计,东海大学的地标建筑。

彩虹眷村,这里原本只是一处逃不过拆迁的旧眷村,八十多岁高龄的彩虹爷爷将对眷村满满的爱用画笔涂满,打造了一个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台中新乌日车站,台铁便当

一回到台北,行李收拾好,赶在台风前,搭乘捷运到永康街觅食。我们挑选了一家日料店。

台风的夜晚怎能少了台湾啤酒

DAY8DAY9 台北

回到台北的三天,我们只做了三件事:感受台风、血拼、准备回程。

台风走后的早晨

101近在咫尺

诚品信义店,这是诚品的旗舰店。地上6层,地下2层,全部属于诚品。二三楼是书店区,这里告别了商场的嘈杂,只有安静选书、看书的人。

进入101,要登89层观景平台需要先在5层购票,500NT/人,排队约半小时,就可以坐全世界最快电梯。电梯顶部有漂亮的模拟星空,还没反应过来,89层就到了。这里有纪念品店、咖啡店,可以在382米的高空,鸟瞰整个台北市。

太阳落去,城市的灯光勾勒出它自有的肌理。这是属于台北的点点灯光。

整个旅行的最后一站,我们选择了竹村居酒屋,作为《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剧迷,一定要来坐坐大仁哥又青姐的位置。这里虽处深巷,却拥有欣赏101的绝佳角度,日料也是一吃难忘。

105年9月。
原谅我用对岸的纪念发来给这个游记命名。
旅行之中有太多故事值得回味,
每次问路都会被热心暖到,
台铁上每检一票,就是一句【谢谢】,
每次买完东西总会被说【谢谢】...
一路上都是温暖的人儿。
下次,再见~

太棒了!超喜欢!!

2016-10-12 08:54

2016-10-12 09:00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12 12:26

引用 吴大萌 的图片:

這有濾鏡或是後期處理嗎 太漂亮了

2016-10-12 12:57

引用 Seeway(台北) 发表于 2016-10-12 12:57:48 的回复:

回复Seeway(台北):有调过一点对比度,亲眼所见的比这个更美!

2016-10-12 23:1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7 10:54

引用 坝上飞扬 发表于 2016-10-17 10:54: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