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 吉隆坡——越南——清迈——槟城

辞职去旅行一个多月,这么疯狂的事情今年实现了。由于给自己今年定位的就是好好享受生活,所以这大半年一直在工作着,游玩着。开始工作后,想着每年给自己一次的旅行,今年全都补回来了,去了一趟上海朱家角张家界凤凰古镇,西塘泰国曼谷芭提雅,所以接下来的行程只能定位为穷游,一切花销开支都要精打细算。做好攻略说在国外美元的汇率比人民币高,于是换好了美元,办了张华夏银行卡(ps据说是境外每天一笔不收手续费,后来才知道华夏不收,但当地银行收,其实还是扣费的

出发

8月22日晚一行3人从常州高铁站出发,无比兴奋,到上海浦东机场坐亚航到吉隆坡,经过5个多小时的空中之旅,在8月23日上午11:20抵达吉隆坡KLIA2机场(ps第一次夜宿机场候机大厅)
    我们的第一站是浪中岛,于是从吉隆坡又飞到了登嘉楼,逛了唐人街(ps真心不咋地,吃得少,口味也没中国的好吃)

8月24日,在酒店前台的预定下坐上了大奔打的车去了码头(ps内心狂想,好有钱的小镇)看到了超级慵懒的猫

浪中岛

在海上坐了40多分钟船到了浪中岛,它是一个没完全开发的岛屿,所以商业化气息不浓,没有热浪岛的名气大,但是岛上只有两家酒店,那房价你懂得,大大的贵,幸好还有3个人能分担一下,但是那风景物超所值。

8月25日,在这个安静的小岛上,就是吃住看海游泳。今天的行程丰富一下,来个浮潜,看看海洋底下的小鱼和珊瑚。又坐船到了海的中央浮潜区,带好面罩,用嘴巴呼吸,对于不会的妹纸真心伤不起,狂喝几口海水,教练带着游了一分钟,果断上船看其他小伙伴各施风采了(ps内心那叫一个恨,你是猪吗,都说会呼吸就会浮潜,你还不会,赶紧学游泳)
     没事的时候就是各种拍,各种凹造型,在这里真的是面朝大海,只可惜不是春暖花开,这太热了

8月26日,在岛上的第三天,小伙伴躁动起来,说已经不想待在这安静地方了,说走就走,吉隆坡走起。
在岛上还看到了巨大无比的蜥蜴(ps刚开始我以为是穿山甲)

吉隆坡

经过6个多小时的大巴车,晚上到了吉隆坡,繁华的大都市,双子塔夜景很美。夜宿阿罗街,听着在马来西亚工作七年的天津人讲着当地的注意事项,瞬间觉得这个城市是这样吗?和我想的怎么差距这么大(ps他经历过4次抢劫,团伙作案,报警无人问津,是一个非常需要小心谨慎的地方)被他这么一“吓”,唐人街都不敢去了,就这么睡到了第二天中午。

越南 (胡志明)

8月27日下午坐上了去越南胡志明市的飞机,很多人听说我们去越南觉得很不理解,说越南反华很严重,但是穷游不去这还能去哪,所以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ps内心还是有些担心,买个保险宽宽心)
    在机场第13号柱子那坐公交152路到范五老街,那是胡志明市中心,也是出了名的酒吧街,跟莱蒙一比,莱蒙酒吧一条街弱爆了。越南真的是摩托车大国,那场面只有看过的人才叫震撼,夜宿酒吧一条街,半夜两点实在困得不行了,伴着轰隆声睡着了(ps听说过越南媳妇便宜,但你们知道吗?越南媳妇人美身材好,但越南小伙更帅,哈哈哈
    越南美食就是越南粉和法棍,从早卖到晚,路边都有卖。
    越南中国有时差(ps中国8点,越南7点)

美奈

8月28日,没在胡志明停留,早上坐了去美奈的长途车,有新咖啡,futa等都可以坐,上下铺。经过5个多小时的颠簸,下午3点到了,路上一股鱼腥味,看到了很多黄牛。美奈是一个小城市,分东中西三区,不论你坐什么大巴车都会把你送到你入住的那家酒店门口。我们住的是中区,海滩很脏,但好在是海边酒店,$21蛮便宜的,在酒店定好了明早4点半看日出的吉普车,三个人包车50wVND,其他一个人只要10wVND感觉被宰了。打车去东区的海鲜大排档,车上司机问我们是Korean还是Chinese,我们说了Chinese,结果明明2wVND被坑成了20wVND,这边的韩国游客比中国游客多,所以明白了以后出去说Korean才不会被宰。
3个人吃了63wVND没吃饱,果断要了个西瓜,共花了66wVND撑着走回酒店了(ps 1RMB=3323VND,所以海鲜餐也就吃了200不到)

8月29日4点起床,4点半酒店大厅集合,坐吉普车一个多小时,6点到白沙丘看日出,后去了红沙丘,仙女溪,11点回酒店补眠,下午租了摩托车去渔村看日落,结果日落没看到,渔村吃了顿海鲜。路上结识一大叔,四个人齐聚吃海鲜,小伙伴的砍价功力棒棒哒,吃了一条石斑鱼,三个螃蟹,半斤斑节虾,一盘贝类,一碗河粉,3瓶啤酒,一瓶可乐,才102.9wVND,折合人民币310元,太便宜了。
     吃饱喝足骑着摩托车买水果,那也是便宜的很,除了香蕉按串卖,其他都是按公斤卖。听说东区的海滩适合冲浪,又是富人区,大叔住东区,这种福利当然不能错过去看看。酒吧比较多,商店多,海滩能沿边走,但价格也没比中区贵多少,小伙伴们抱怨早知定东区的房间了。在海滩边的躺椅上听着大叔那经历,牛XX的,在路上行走了十年,并且能做到一人之行,这个估计我应该永远都做不到,所以由衷地佩服,天下无不散之筵席,10点多就各自回酒店梦周公了。

芽庄

8月30日,今天离开美奈芽庄,新咖啡5个小时车程,芽庄没来之前就听说过,网上评论也不错,来之前就定好了芽庄皇后酒店,230元/2晚,带阳台,价格美丽,地理位置也不错,酒店美女还给我们指路。

8月31日,今天租摩托车接着逛芽庄,去了芽庄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ps这就是小吴哥窟)情人谷(拍某部电影的地方)喝了越南出名的滴漏咖啡(ps景点都只要2wVND,折合6元,这份量虽然醉了,但价格不贵)回去的路上一直找水果,但是价格都没有美奈的美丽,越发后悔在美奈没有多吃点红心火龙果,那只要2.5wVND/公斤,作为前辈,建议大家去美奈多吃点火龙果,那是正宗的产地。

9月1日,坐公交车去I-Resort泡泥浆浴,温泉,做SPA,听起来就是美丽的一天。东南亚国家紫外线超强,当地人不论骑摩托车的,路上行走的,无一不把自己从头包到脚,戴口罩,手套,穿外套,夹拖穿袜子(ps但很多还是掩盖不住的黑,哈哈哈)泡泥浆浴听说能美白一点,于是不顾形象,除了头发,其他全作死的泡在里面,30分钟出来真白了,那欣喜落狂,不知道是自我安慰,还是真有神奇功效。
    因为现在是雨季,时不时会乌云密布,然后就是倾盆大雨,过一会就放晴,真是“翻脸跟翻书一样快”,
晚上坐11个小时的车回胡志明送小伙伴回国。

胡志明

9月2日又到了胡志明,上次没玩景点,今天玩个够,粉红大教堂,圣母大教堂,中央邮局(ps至少看到5对新人拍婚纱照,文艺气息浓郁的地方,越南媳妇洋老公,很多这样亮眼的组合,身高差没有最萌只有更萌)

大叻

9月3日去大叻,这是一个山城,路上一路颠簸颠簸七个多小时照样睡的香。到达目的地已是晚上,找好酒店就出去觅食了,大叻夜市人很多,这里已经在开始卖秋装了,有些人甚至这9月初穿起了羽绒服。山城昼夜温差大,回酒店才发现这里没有空调和电扇,只有毛毯,晚上睡觉竟然还会发觉冷。

9月4日,在胡志明新咖啡偶遇的小伙伴说会到大叻结伴游,我们就租了摩托车撒欢去了。玛丽修道院,达塔拉瀑布(ps划车很好玩),疯狂的房子,天主教堂,旧火车站,春香湖,逛Big C(ps大型超市,本人非常喜欢的地方,进口就能在凉爽的空调风中闻到散发出的面包香) 晚饭夜市中解决,为了不让自己像美奈一样留下遗憾,晚上吃了两个饼,很好吃,2wVND/个。

9月5日,谷歌给我导了一条乡间小路从旅馆走到FUTA车站,我们定了下午4点的岘港车票,为时17个小时,喝个下午茶,放松一下,因为今晚又要夜宿车上了

岘港

9月6日,一大清早到了岘港,早定好了小伙伴们游记里推荐的尼莫酒店,真的不错,105元/晚,类似国内的快捷酒店,但这边是家庭旅馆式的管理模式。由于是下午两点check in,一上午只能先待在美溪海滩边的躺椅上度过(ps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的海滩之一)  下午租车去看了龙桥,岘港农贸市场(ps买到了防晒神器)更逛了Big C(ps本来我以为在外国逛超市说中文别人不太听得懂,但这里我发现像在中国逛超市一样,哪哪都是中国人,兴致减弱) 这个国家的街边摊很少有肉,本人又是一个顿顿离不开肉的人,于是只能去吃了KFC的汉堡,但居然是整只整只虾堡,这是国内没有的(ps哈哈,这样就不能嘲笑我了吧)

9月7日,上午骑了30多公里到了巴拿山,那是上世纪法国人的避暑山庄,门票60wVND,包含缆车和游乐园项目(ps今天的衣着很适合凹造型,不多拍都对不起门票钱)游乐园就是神采飞扬和恐龙园缩小版的结合。

会安

在5点关门之前我们离开了巴拿山,骑车一个小时,晚上到了会安古城。这座城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ps看多了古镇,其实都长一样,卖卖工艺品,当地特色服装还有美食)  会安的灯笼街还是不错的风景,由于雨季,突如其来下了一场大暴雨,只能赶紧找地方躲雨,没怎么看就火速找酒店住宿了,有家河边家庭旅馆不错,干净,古镇走路700米左右就到了(ps当天走时没注意收拾,掉了件睡衣

9月8日,上午去看了日本桥(ps穿了防晒神器),会安市场,吃了会安特色白玫瑰,高楼面,炸云吞。

岘港

骑车又启程去了岘港,看山茶半岛,可俯瞰整个岘港,那里坐落着越南最大的观音像,后又逛了Big C(ps是不是看出来我对大超市情有独钟了)想着明天就要走了,最后看看夕阳吧,结果看到了大暴雨的前奏,就赶紧跑回尼莫酒店了。

顺化

9月9日,坐上了去顺化的火车,都说当地的火车值得尝试一下,那就定岘港顺化吧,为时3小时,又睡了1个半小时(ps我也觉得我是猪,除了觅食就是睡)  在网上定好了整个越南行最便宜的旅店“幸运家庭旅馆”70元/晚,含13种早餐可选。当天标准间没有了,给了2个人六人间,价格一样,上下铺,有大学宿舍的感觉,老板娘,老板服务态度好,强烈推荐。

9月10日,今天去有着“人一生要的50个地方”之一的灵姑湾,距顺化70公里,距岘港20公里,但居然是顺化的景点,越南您这是忽悠我吗?骑车骑得我又黑出了新高度(ps这地方在岘港顺化的火车上能看到,骑150公里只为拍两张照,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下午去顺化皇城,骑摩托周边逛了一圈,只为这个地方我来过,没看头
    下午5点半,坐顺化——河内新咖啡车,又是夜宿大巴车。

河内

9月11日,7点到了河内,因为是边境,这边警察城管特别多,来旅游的人也很多。酒店放好行李,去了小燕糯米吃早饭,人暴多,是家价廉物美的早餐店,当地人在这吃的也很多,吃饱喝足开启河内游模式。
逛了圣约瑟夫大教堂,由于是周末,又是清晨,所以有神父和信徒在祷告,街边都是坐满了吃早饭的人(ps我想问越南人不在家烧早饭的吗)还有这海报和实物的差异忒大了

从8月27日来到越南到明天离开这个国家,我和小伙伴总结以下经验:
1.越南媳妇美美哒,难怪那么多单身男士来越南,总会被调侃是不是来找媳妇的;
2.越南人和韩国人的区别,帅的都是本地的,丑的都是那里的(ps韩剧帅欧巴只活在电视剧里,本人看了这么多韩国人的经验之谈,也得到了小伙伴的强烈认同);
3.越南有三瘦(国土狭长,房子窄,人瘦)   人瘦那是因为肉少,常年都是以米粉为主,每次就吃跟兰州拉面上漂的那几片肉能长胖吗?(ps不适合我这个顿顿少不了肉的吃货,说了这么多,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大超市了吗?因为那有肉);
4越南没去过的会说消费很低,去过的我才发现:没有,便利店吃个最便宜的棒冰就要7元,真心吃不起。
    以上是我和小伙伴坐在还剑湖边的有感而发(ps不喜勿喷)

9月12日,今天坐星捷航空去曼谷,查好了攻略,坐公交车到机场,总听别人说越南排华,第一次在美奈打车感受到了,今天又深刻的体会到了。河内机场有T1和T2航站楼,间隔有点距离,我们要从T1到T2,于是坐了车,讲好价上车,5000VND/人。出航站时要停车费,问我要了15000VND停车费,下车还问我要10wVND,瞬间跟司机理论起来,用我三脚猫的英语取胜了,我说我是韩国人,这边韩国人都是这样给的,而且5分钟都不要的车程收我25000VND,别说你黑车,打的都不要这么多(ps心想大白天的谁怕谁,机场这么多的人来来往往的,顶多叫人)  总结华人被黑经验,上车司机都会很友好的跟你闲聊两句,问你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这一次我说的是韩国人,结果这次没有被黑成功,这边遍地都是韩国人,为了不吃亏,还是说韩国
    离开了越南这个国家,不会想来第二次了。

泰国

由于两个月前刚去了曼谷芭提雅,所以这次果断放弃这两个城市,连夜坐火车去了清迈曼谷的华莱蓬火车站跟国内的差别很大,有点大花园的感觉。

清迈

9月13日中午12点到了清迈(ps国内下午1点)这是邓丽君最喜欢的城市,城市很小,我觉得很一般的地方。越南的行程定的很满,但是泰国时间很宽松,所以都是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中午觅食,回来后玩手机,晚上6点多再出去吃晚饭,因为这城市太热了,实在晒怕了

第一站 素贴山的双龙寺,那俯瞰整个清迈美翻了。

第二站蒲屏皇宫,皇家国王王后的避暑山庄(ps也可以说是后花园,花的海洋)

第三站夜间动物园,在淘宝上预定的晚上4点半酒店接送含门票。(看的风景就是那么美,无任何PS)

行程我们是先走步行区,然后在看好时间坐素食区的车,最后再坐肉食区的车。

之前逛夜间动物园攻略说里面有卖胡萝卜和香蕉的,但我们逛了一圈都没看见,整车的都没买到,那个后悔啊,错过了跟小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ps路上会有小鹿,梅花鹿到车边问你要吃的,可我们都没有,他们就近而远之了,有胡萝卜就能得到一群鹿,可惜我没有

第四站清迈大学,坐观光电瓶车逛的,学校很大

第五站契迪龙寺,这边寺庙很多很多,这算比较出名的,要收门票,还有长袍可以免费租(ps穿起来跟睡袍一样)

周六夜市,逛了3个半小时都没有逛完,你说这夜市大不大吧,最大的收获是纹身了

第六站清莱,报了清莱一日游,白庙+黑屋博物馆+金狮,值得去的地方。

黄色的是厕所,哈哈哈,金碧辉煌吧

然后是金狮,特适合凹造型的地方。

最后是黑屋博物馆,我觉得没意思,所以去看了下,就坐那吃小菠萝,吃到要准备集合回程的时间才走

后来还去逛了最出名的周日夜市,就从塔佩门开始,和周六夜市一样的震撼,没怎么逛就回去了,感觉卖的东西差不多,没什么意思。

到了泰国哪能不马杀鸡,很多游客都说天天马杀鸡的,因为特别便宜,40元/时,我们去的是最著名的女子监狱,那生意好到爆,第一次去居然当天预约满了。8点半上班,我们第二天直接没睡懒觉,8点45就去了,当天早晨还下着雨,哈哈,有够拼吧

清迈的物价很便宜,所以我们都是天天吃的肚子跟球一样回酒店的,芒果冰沙等一系列冰沙只要6元/杯,和小伙伴天天当水喝,全是鲜榨果汁(ps看份量,都要溢出来了)
    现在总算知道邓丽君为什么喜欢这个城市了,物价便宜,人民淳朴,现在我也挺喜欢的(ps街边都是肉,所以这边的学生都不瘦,哈哈)
    不可思议的在清迈呆了10天,景点就这么多,其实大家节奏快一点3天就逛完了。

9月22日我们坐卧铺回曼谷,这边的卧铺我要强烈推荐的,因为被褥,床垫,枕头你拆的时候都跟新的一样,这边的火车很怀旧。

作为来过曼谷的人,带着小伙伴去逛了皇权免税店市中心店,还吃了人生第一次的DQ,价格特别美丽(ps 1元=5泰铢)

槟城

9月24日我们坐上了去吃货天堂槟城的亚航,在马来西亚有免费过境签120小时,我们计划着24日到,27日走,应该是不用办签证的。到了机场,居然没找到过境签的地方,咨询了工作人员,都听不懂中文,最后等了一会,他们找到了一个华裔,沟通没有了障碍,但我们居然不符合过境签的条件
    我们是曼谷-槟城-吉隆坡-上海,他们说这样是不行的,中间只能转两趟,我们就只能办落地签,居然要330马币(ps 马币比人民币贵,1.6马币=1元)本来已经超出预算的行程又增加了负担,但又必须办,于是开启了不太愉快的槟城之旅。

在槟城随处可见这样的印度庙,这边黑人很多。我们住的酒店是整个行程中最贵的酒店,152马币/晚,但是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在公交总站对面,旁边就是姓氏桥以及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ps姓周桥,我们天天去吃煎蕊)

出了名的爱情巷,我是觉得没什么意思,在找姐弟恋的漫画,结果就找到了一张图,这边的太阳也很毒还看到了长草的房子

我们去了升旗山,那里是槟城最高的地方,看了猴子山(ps请看这尾巴,而且头两边是白毛,我又开眼界了),爱情桥,日落......

夜景中亮的一条线是槟城大桥,还吃了红豆冰(ps份量特别足)

对于这个“亚洲十大最佳小吃城市”之一的槟城,我感觉没占到什么便宜,去了关仔角夜市也没找到什么我想吃的东西,但是总体槟城的物价还是可以的,不算太贵,比泰国贵些,比越南便宜。

看到了这店果断进去买点吃吃(ps很有港剧里的感觉,多么高大上的名字“饼家”)槟城机场候机楼也有这家店,名气应该很大,作伴手礼不错滴

9月27日下午从槟城——吉隆坡,凌晨从吉隆坡——上海,结束了这趟旅行。
    9月28日到了上海,居然国内开启了台风模式,一下子从夏天到了冬天。
    文章很长,谢谢大家耐心看完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1 18:26

2016-10-11 18:32

2016-10-11 18:3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