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四晚马尔代夫神仙珊瑚岛蜜月行游记!!

Alison (朝阳) LV.4
2016-10-11 16:56 936/8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均费用/22000RMB

行程安排

办了两场婚礼后,人已经累得虚脱了。四五个月前在淘宝收藏了各种泳衣,水母衣等,但是当时没下单,办完婚礼后,急匆匆从淘宝京东买一些用品,可惜,时间不够,当时我娘家人送亲,忙着招待送他们,陪他们游玩我老公家,搞得我最后没带潜水衣,提醒各位亲啊,水母衣,长袖长裤的一定要提早买,真的是有必要的,我当时穿着泳衣去浮潜,虽然只游了一个小时不到,回到房间,我老公就跟我说,我的屁股跟大腿分家了,屁股白花花的,大腿黑了。。防晒霜就更不用说了,我老公出发前甚至到了岛上第一天都大言不惭,不涂防晒霜,哈哈,因为他从不涂护肤品,皮肤也偏黑,谁知道第二天开始,肩膀就刺痛,洗下热水痛的哇哇叫,真是上了深深地一课啊!!

我是从淘宝定的神仙珊瑚岛六天四晚,卖家叫翱翔假期马代酒店,我看了下,就他家的报价便宜点,前一个什么国旅当时报价多了三千多,坑爹。2晚泳池沙滩别墅➕2晚豪华按摩泳池水上别墅,早晚餐,内飞➕快艇上岛,赠送的东西包括夜钓和一次植树活动。另外到达马累比较晚,在马累的酒店,叫sand gate的酒店过度一晚,新加坡航空往返,加起来,一共39700元,我不知道其他人价格怎样,一开始我想自己订的,但算算好像跟淘宝卖家的相差不多,为了省事加上我工作忙,也没多计较,直接定了。

新加坡航空的服务真的超级超级好!!!国内的空姐服务跟新加坡航空的一对比,简直秒渣!!最近国航的有些航班机场升级了,但是服务还是跟不上,真的,人家空姐,会说中文这不算啥,关键是服务时那个热情,是真真切切的让你感觉她很nice,看看国内航班的空姐。。。。唉。。。中途上厕所,我上一个人出来后,空姐立刻笑眯眯的跟我道歉,说让她帮我先打扫下厕所,又喷了下清新剂,然后请我进去上。。。都说新加坡航空多贵,往返每人5700.这么远路程我觉得很值,你们是不知道,我从北京回我老家,3个小时,每次往返也2500左右,真心疼,服务却不咋地。。。骚瑞骚瑞,好像偏题了。。。

旅行社帮我们提前备注了蜜月的,都不需要结婚证也。。。。我之前看攻略说换位置的,的确,去的时候我跟我老公不是坐在一起,好在上了飞机大家都很爽快的换座位,这个不是问题,然后新航的蜜月蛋糕在新加坡马累那一段航程送的,快要到了才送上来,当时一路在飞机上空姐给了好多吃的,真心吃不下了。提着这个蜜月蛋糕到了马累的过度酒店,蛋糕已经惨不忍睹,老公吃了一口,说酸的要死,吃不下去。。。我没吃。。不做评价。。

下了飞机,好多同胞 啊,过海关速度杠杠的,刷刷的通关了。

马累过渡

拿了行李后,出来找接我们的人,我一开始以为是神仙珊瑚岛的来接我们,一直都没找到hideaway的柜台,后来我先去买电话卡,买的是ooredoo的,不接受刷卡,只接受现金,他的流量套餐里有6G,不过后来我老公说另一家的有5G,而且到处挂的都是另一家电信的,最重要的更便宜,这个懒得理了。买了卡出来后,我们还是没找到接我们的服务人员,后来直接去问讯处,服务人员让我打电话给Sand Gate,奇迹啊,问讯处的人居然直接报出了这个酒店服务人员的号码,拨了后,那个接我们的小黑让我站在问讯处别动,等他来接我们,后面就看到他拿着一个Sand Gate的牌子走过来,连同坐在问讯处附近的另外三对也一起接走了,分两辆车,我老公被分配到另一辆车了,当时我在车上挺担心的,因为我是先上车的,大家挤在一辆小面包车一样大小的车上,开动了我才发现我老公不在这辆车上,当时我只买了一张电话卡,自己用着,老担心了,怕我那英语不太行的小宝宝走丢了。。。想多了

马累的酒店,过度的酒店,挺简陋的,其实整个马累对我来说也挺简陋的,跟个村子一样,挺小的,浴巾都是烂的。没牙膏牙刷哦。。。也没一次性拖鞋。。

但我们对面的房间的房型却挺好的。。有落地窗

早餐都是小黑现做的,将就着吃咯,我俩当时没给小费,按理说应该给的,当时美金不够。。。后面吃完早饭,跟另一对夫妻换了下,马累好像换不了人民币,真的,出发前真应该换够美元,以至于我们后来到了岛上美金也是捉襟见肘。

吃完早饭后,在酒店附近走了下,附近就是大海,也挺美的。。。

内飞快艇上岛

后来小黑送我们一行人到了马累机场,并且帮我们换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后,带我们到了二楼的休息厅等候,这个休息厅的确提供免费吃的喝的,但当时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所谓的方便面瓶装饮料等啊,反而像是自助餐,有炒饭蛋糕水果等,估计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是营业时间?

内飞其实也挺吵的,我坐在螺旋桨的旁边,太妨碍拍照了,真的,空中看这些岛,好美好美,渣技能拍照,大家将就着看哈。我真的拍不出它的美。。。。现实中美了一万倍。。。

一小时内飞后,到了一个岛上,下来拿行李,这个机场挺简陋的

出了这个简陋的机场,有小黑帮我们推行李,带我们上快艇了,服务特别好,也很贴心,上了快艇,给我们穿上救生衣,小黑还特意让我俩坐在快艇的末端位置,说那才是最好的位置,的确,大家记住啊,末端的位置最好,其实中间很颠的,上了快艇还提供水果,冰毛巾,水,好兴奋!!快艇的速度,简直刺激!!!

上岛第一天

上岛后,酒店敲锣打鼓迎接我们,非常隆重,因为我们这一行都是中国人,所以好几个管家一边迎接我们,一边跟我们说你好,感觉这个岛对中国人非常友好,后面会发现,不是非常,是尤其特别!!!在Reception等管家帮我们弄好入住手续后,管家带上我们和另一个女的,坐上buggy,带我们大致介绍了各个地方,比如餐厅,营业时间,健身房,还有潜水中心等等,介绍完后,直接带我们去房间咯。一进去房间,看着这美景,简直美晕了

下午有点累,睡了个午觉后,起来骑车出去逛逛,太美的地方了,怎么拍都好看

我们是包早晚餐的,都是在主餐厅吃,我觉得口味还行,我吃的惯,因为我发现还有水煮呢,类似麻辣烫那种,挺好的。。。前两天我俩吃完都会留1刀小费,后来发现,不同的服务员服务我们,谁知道最后谁拿了,就没留了,然后早餐的饮料是随便喝的哦,晚餐的话,就要收费的

回来发现酒店送的蜜月蛋糕和起泡酒。。。心意很好,很浪漫啦,但我俩都不怎么爱喝酒,蛋糕的话,餐厅每顿都提供各式蛋糕随便吃,真心吃不下了,拍了照留念下

美好的一天啊,伴着海浪声,进入了梦乡。。。

神仙岛第二天

我觉得在这睡觉都是奢侈啊。。。平时在国内去旅游,我从不拍风景,只管拍我自己但是,到了这里,我恨不得,一直拍一直拍,记下这里的一切。

上午游了会泳,把从同事那借来的gopro拿出来倒腾了下,总算会用了,因为早饭吃的早,中午饿了,我俩去meeru bar烧烤餐厅吃午饭,这里不是免费的哦,不过这里的食物分量都特别足。我俩点了一份炸鱿鱼。一份海鲜饭,一份夏威夷披萨,一份烤大虾沙拉,吃完炸鱿鱼,真心吃不下海鲜饭和披萨了,因为餐厅会送一份餐前面包,我觉得那是最好吃的,吃完面包已经吃的差不多了。。。有点浪费,我俩点了份冰水都是收费的哦,10刀,是依云的,加上税之类的,不过,总的算下来,其实比包的早晚餐我更便宜,我看了下,虽然包的早晚餐是免费的,但算下来,一餐是200多刀,具体多少我不记得了。。。去这个烧烤餐厅,一人一份足够了!

吃完午饭,在餐厅旁边的树下睡了个午觉,伴着海风,真舒服,然后沿着沙滩一直走,去了拖尾沙滩,真的超级美,走完累瘫了。。。。

回来经过水上运动中心,我俩对水上摩托艇很感兴趣,加上那里服务的小黑非常热情,我俩经不住诱惑预约了第三天下午四点的水上摩托艇。。。。预约完后,小黑热情的帮我们叫了buggy,这里的buggy真的服务超好,随叫随到,一开始我们会给小费,到后来,小费预计不够,也就没给了。

时间飞逝,吃了晚饭,我俩早早回房间,泡了个热水澡,敷了个面膜,睡意来袭,进入了梦乡。

神仙岛第三天

第二天起来,发现门缝里塞进一个信封,提醒我们今天换房了。。不舍得啊,疯狂拍照留念

小黑推迟了一会来给我们提行李箱,本来信里说的是上午10点,后来10点半的样子才来,我们并不需要等之类的,直接把行李搬到了沙屋,到了沙屋换了个管家,也挺不错的,沙屋超级大。

换了房之后,涂上防晒霜换上泳衣去浮潜。。。因为没买水母衣啊,非常怕珊瑚,我俩都不敢游得远,后来面镜进水,就到Meeru吧附近的大泳池游了会泳,整个泳池都被我俩承包的感觉啊

回去后发现屁股那里白花花的跟大腿分家了。。。。赶紧洗了澡抹上防晒霜,磨蹭了一会就准备去开水上摩托艇了,水上摩托艇,我们本来预约的是180多美金的开到另一个岛上,然后还计划在那拍照留念,谁知道,梦想总是太美好啊,水上摩托艇超级难开,一开始我老公开,他总是摇摇晃晃,随时可能摔下海的感觉,还被小黑说慢了,我坐在后面超级怕啊,感觉随时甩下海,在这说下,水上摩托艇真的太刺激了,车头很不好控制,因为有浪,会晃来晃去,是真的不好控制方向,我自以为是,让老公中途换我,开不出两米。。。。。尴尬了。。。后来我老公开的熟练了,也不错,只是时间不够,去不了那个岛上,我们换成了环绕神仙珊瑚岛一圈,这两个价格是不一样的,环绕的是更便宜的,但是也值了。。。。蛮刺激的,体验过了就好了。。。

骑完摩托艇,我俩开始在想套餐里送的东西,一次植树活动没用,一次夜钓没用,还有一次免费的spa,还有就是蜜月花床,我傻里吧唧的,我以为酒店都会给我们安排好,原谅我的无知,到了最后一天才想起来去问,也淘宝问了客服,原来要自己去预约,我当天就打电话给前台预约了隔天的夜钓,关于植树,计划吃了晚饭再亲自去前台问。谁知道,刚好去前台问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的夜钓没预约成功,我也是无语了,当时说那晚的夜钓名额满了,不过当我们说了,那是我们在岛上的最后一天,前台的小黑还是让我们挤进去了,然后也预约了植树,植树活动很快 的,几分钟而已,后面的亲,如果要立牌子,一定要提前预约,到了岛上就安排好,不过我觉得这个就意思下,来不及插牌子也没关系。。后来问岛上另一个台湾妹子,是岛上服务人员,为啥我们电话预约了夜钓不成功,她说估计是新来的前台。。。。我也是不知道说啥了。。。ps:我们去借脚蹼时,预约了最后一天的深潜,我们还带了婚纱,这也留到最后一天了,这就是不提前计划好,搞得最后一天行程好满的后果啊,不过依然充实。。。开心。

神仙岛第四天

第四天,我又早早的起来。唉,,又一次错过了日出,哎....国庆来了,岛上突然人多了好多,都是同胞们,早上起来,隔壁有人在放京剧还是啥的广播,估计是个老大爷,吓死我了,这歌声伴随海浪的声音,阴森森的

然后就去吃早餐咯,回来看到小黑在铺花床,刚好铺完拍婚纱照,本来床头放了一刀小费,等他铺完,老公又给了他2刀,谢谢这么用心的给我们这份回忆。。然后就是顶着烈日各种拍啊,根本睁不开眼睛,太阳太大了。基本是拍10分钟,赶紧跑回屋子里休息一会。。。。

拍着本来等10点去深潜,突然教练打电话来说要改期可以吗,老公接的,具体啥事我也不清楚,问我们能不能改到下午三点,我们也没怎么多想,就改了,其实我后来挺后悔的,都怪自己,行程没早安排,其实上午浮潜是最好的,下午吧,水有点浑浊,都没看到啥好看的鱼。。。。。

不过还是惊叹美丽的海底世界,鱼群见到不多次,倒是看到很多魔鬼鱼,下潜过程中我的耳朵多次很痛,不停的做平衡,就是捏住鼻子吐气,上了水面下掉面镜,教练叫我洗洗鼻子原来是鼻涕都给捏出来了……

不得不说下,氧气瓶真的超级重,我背着感觉要被它扳倒了,彻底驼背了,路过前台还被人家笑了,各个看到我都笑出声了。。。。虐待童工的感觉啊,下水了就好了,教练很nice,全程都提着我俩后背的某个东西,大海很美,耳朵也蛮不适应。。。不过出水后,真的好想再下去一次,意犹未尽。。。

回到潜水中心,教练带我俩换衣服,冲身体之类的,真的很nice,据说她是越南人,不过中文很棒,当时我们也没给小费,因为我们想这个潜水费用里应该包含了。。180多,不用交税,一个小时。。。想想不用给了吧。。。

回到房间,急匆匆换了衣服后,就去前台咯,前台的妹子带我们去旁边一块树林里,小黑早早的挖好了坑等我俩,其实这个植树活动也就是意识下,摆拍的,牌子没有提前预约,来不及了。到此一游这种事情我就不凑热闹了,小黑还给我俩拍照,让我俩摆出爱心的姿势,挺逗的,给了他一刀小费。。然后就回到前台集合去夜钓了。。

我之前看别人的夜钓,好像很容易钓上鱼,事实证明,确实很容易,但是鱼很快就跑了。每次总觉得有鱼要上钩,最后又跑了。一直没鱼上钩,小黑说回去了,最后时刻居然有鱼上钩了!!!!!!!!我一激动把线盘扔海里了,不过这鱼还是钓上来了!太激动了,总是这样啊,最后时刻有回报

愉快又充实的一天啊。。。回到房间,看到桌子上一封信,提醒我们明天就要离开了,6点小黑会来帮我们提行李,所以要提前打包好,6点半退房结账。。。依依不舍的收拾好,我准备明天最后尝试早起看日出。。。。

离开

第二天,早早起来,去看日出,抓紧一切时间,拍下这里的全部,可惜啊,云层太厚,太阳迟迟不跳出来,没办法咯,我们要离开了,不想走啊,这里真的是天堂,ur spell in paradise,然后就是去前台结账咯,算下来,我们这次花的并不多,加上自费的那一顿,和玩得,一共5000多人民币吧。。。小黑快艇送我们离岛了。服务还是跟来的时候一样好,只是没早餐吃了!!!

到了内飞的机场,小黑给我们换了登机牌,然后说等一会就可以啦。。。给了他们小费,就拜拜啦。

到了马累机场,一开始接我们的小黑又出现了,这次他旁边站了个人,推荐我们马累游的,因为当时距离换登机牌还有蛮久的,但是要存放行李,一个人20刀好像,还不能刷卡?最后我想了下,马累也没啥玩的,虽然每人只要2刀,但还是不折腾了,直接在机场等飞机吧,小黑听说我们不去也没有不开心,笑着说明年等你们玩马累啦。真的很nice,酒店接待的小黑教我们在哪去换登机牌,拖运后,就说拜拜啦,我俩去旁边吃了个泰国快餐,讲真的,超级难吃。。。。

到了新加坡机场。。。。疯狂买买买,那个40新币的券也领了,新加坡机场的新加坡美食一条街里意外吃到这个面,真是好吃的不行,好想再回去吃一遍。。。。

至此,蜜月之行结束啦!!真的非常舍不得,美好的回忆。

我没什么耐心,第一次写游记,想到啥说啥。写的很粗糙,照片也拍到超级烂,懒得ps,我不喜欢磨皮滤镜之类的,大家将就着看看哈。

引用 Alison 的图片:

2016-10-11 18:0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11 18:02:03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0-11 18:0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1 19:26

引用 Alison 的图片:

的确漂亮,这个视角更好看!

2016-10-11 20:37

引用 红色小魔女 发表于 2016-10-11 19:26:2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红色小魔女:其实我也没啥耐心,,,一般去哪旅游都不写游记,这里太美了,值得唠嗑下

2016-10-12 15:40

亲写的好详尽!请问下这个岛怎么样呢?相比一价全包的岛,吃饭什么的额外开销会不会很大呀?

2016-10-13 23:34

引用 Happy东Tree 发表于 2016-10-13 23:34:14 的回复:

回复Happy东Tree:这个岛我觉得很不错,浮潜环境和服务人员都超级好,一价全包真没必要,没人会做亏本生意的,还不如自己自费的,吃饭的相比房价之类的,我觉得还好,量大,吃得饱,食材新鲜,毕竟度假,就这么一回,花的值。我们的包早晚餐,但每顿吃完会签单,我看单子里写得一顿200多刀,我们自费去吃午饭,100多吃的饱饱的,所以,别太信一价全包这种

2016-10-14 11:39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