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a,咪先生&LC北纬18度的旅程

2016年08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5日-9月19日,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哈哈,订到了一个很实惠的酒店,听说位置还很好,距离各大景区都比较中超级开心,感谢蝈蝈小姐的游记,给我很大帮助。这次之前旅行从没做过攻略,吃了很多哑巴亏。这次可算拼了命了,好吧,更多的废话等我写游记再说~祝L.C.和咪先生玩的开心哈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旅行费用比我预算的要高。刚下飞机坐的滴滴,司机就跟我们说三亚是除了香港澳门全国消费最高的一个地方,尤其是景点门票(瞬间觉得大深圳的消费真低)。
❤交通主要就是靠滴滴打车,经常打有优惠,不建议坐的士,原因是司机会跟你推销。
❤定一日游的朋友建议要在前一天晚上10点前定好,不然就跟LC一样没得选择只好找可以当天订的了,价格什么的也不能挑,然后又气死了

路线

Day1:深圳三亚湾→烧烤
Day2:大东海→鹿回头→火车头
Day3:呀诺达一日游→海南
Day4:蜈支洲一日游→火车头
Day5:三亚湾→深圳

关于费用

这次的费用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挺高的,旅行回来就得吃土了
❤交通:     198.7 RMB
❤食:        1313 RMB
❤住:        109 RMB/ 天*4=436 RMB
❤机票         1170 RMB/ 人*2=2340 RMB
❤景区:大东海海上项目: 380 RMB
              鹿回头门票:        38 RMB/人* 2 (马蜂窝折扣10RMB)=66RMB
             呀诺达含餐:         216 RMB/人*2=432 RMB
             呀诺达项目:         195 RMB/人*2= 390 RMB
             蜈支洲门票+接送:220 RMB/人*2=440 RMB
             蜈支洲项目:         640 RMB/人*2=1280 RMB
❤特产+其他:  516RMB
❤总消费:7791.7RMB   人均:3895.85RMB

三亚湾酒店

❤酒店是这次LC最得意的了,在三亚湾很便宜,海景房在去哪儿定的4天才400多,还有洗衣机冰箱,厨房,最喜欢的就是洗衣机了,简直为LC这个懒癌患者提供超大便利

房间挺大的,有帘子可以隔开

厨房没有锅那些,煤气炉似乎也用不了,不过看着很舒服

最爱这个洗衣机了,第一次出门不用自己洗衣服,大爱

酒店外的景色,我定的不是180度海景房,所以只能看到海的一角,不过也可以看到园景房可以看到的景色

此景则是床说中的椰梦长廊~

Day1,大东海&鹿回头&海鲜

❤第一天的行程主要以休息为主,所以呢,我们睡到了下午,再叫个美团,才懒洋洋的出门口。
❤大东海和鹿回头很近,一个下午玩完两个时间差不多,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说鹿回头过了6点价钱会翻4倍,打的时还问了的士司机,司机说没有这回事,而且晚上人比白天更少,感觉要少4倍才差不多。门票是在网上订的,比现场便宜很多,现场是35 RMB/人+15RMB电瓶车,在马蜂窝定的38门票+电瓶车还优惠10元,感觉赚到了

东海的照片被LC这个笨蛋给删除了,只剩这两张和自己的自拍,伤心ING....
由于住在沿海地区见得还比较多,其实对大东海没啥感觉,和深圳的大梅沙有点像,不过娱乐项目还是挺多的,玩了鱼疗40元,和水上摩托车,水上摩托车很好玩,讲价讲到120每人,本以为自己赚到了,比网上的价格还低,但后来听咪先生说在还中央的时候教练要求加服务费100每人,后来咪先生用潮汕话假扮成海南人讲价讲到50每人(赞一下咪先生,似乎到哪里都可以假扮成当地人),不过我还是很不爽,感觉很坑,但咪先生说当时两个人都在还中央性命掌握在他们手中,所以只能认宰了。不过水上摩托真的好好玩

粗脚妹

补偿一下,在网上找了张特美的哈哈哈~~

❤鹿回头山顶公园的传说:古代一位英俊的黎族青年猎手,头束红巾,手持弓箭,从五指山翻越九十九座山,涉过九十九条河,紧紧
追赶着一只坡鹿来到南海之滨。前面山崖之下便是无路可走的茫茫大海,那只坡鹿突然停步,站在山崖处回过头来,鹿的目光清澈而美丽,凄艳而动情,青年猎手正准备张弓搭箭的手木然放下。忽见火光一闪,烟雾腾空,坡鹿回过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两人遂相爱结为夫妻并定居下来,此山因而被称为"鹿回头"。根据这个美丽爱情传说而建造的海南全岛最高雕塑"鹿回头"已成为三亚的城雕,三亚市也因此得名"鹿城"。

岛上很多这三个字的店,是海南话我爱你的意思。

三亚很多地方都看到这个图,似乎是朝圣图

代步车,好像每个小时100块,不过觉得没必要,公园有很多山路代步车反而麻烦。

不知什么花,很漂亮~

路上很多小猴子

小小猴子吃奶~

挂满心愿的红神树,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红神树便利店没有开门

月老。

在大乱石看到的唯一待开的小芽儿

在观海亭可以看到小东海(偷听旁边导游说的)和三亚

黎族娶亲车,2元/人,随意拍照。

本想看夕阳的,无奈天气不好,太阳到这个位置就沉入云里了,如果天气好应该很漂亮~

三亚城市风光

似乎就是小东海

打的过来经过的地方,很有特色,全是船

听说6点过后票价会变成180,早早就来等夜景了,结果...
不过天气好的话应该会挺漂亮吧,观察了那4栋楼发现会隔一天开灯隔一天不开,发现规律应该会看到漂亮的夜景~~

美食篇

❤吃方面消费也挺高的,来三亚当然要吃海鲜啦,既然为了海鲜而来当然就要吃好的啦,在网上很多关于第一市场的推荐,一开始也是打算去第一市场的,但遇到一个滴滴司机和当地人都不推荐我们去第一市场,说第一市场外地人去的比较多,宰客比较严重,而且店租很贵,两者都推荐我们去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理由是这边加工店的店租很便宜且没有拉客妹,不过这个看个人喜好。

❤在海南打的第一趟滴滴的司机推荐我们去这个地方吃海鲜,离我们的酒店很近,打的起步价能到,司机说对面就是海,渔民下海打鱼后第一站就运往此处,价格也比较便宜,不过跟酒店的阿叔提起这个地方他则说价格有点高。不过我其实很喜欢这个地方,很有当地特色,来的一般都是当地人,很多当地的回民在这里做生意。不过缺点就是海鲜种类很少,体型也都是小巧型的。我们到的那天刚好是中秋节,人非常多,很多店都坐满了,咪先生后来改吃烧烤,其实我很排斥,难得来一个陌生的地方,居然又是吃烧烤,不过没让我失望,这里的烧烤别有一番风味,大多是烤海鲜,很多吃法都是以前没有吃过的,很美味(边写游记边很想回到那时再吃一番

原来海南的中秋节也要拜月娘,东北大叔说他是第一次见,哈哈,在路上有看到,他们是在海边拜的,非常非常有风味。可惜当时我没有停下来拍照,在网上找了张图,诺,就是这样↓

烤虾和烤肉

烤海参,烤螺....

烤鱿鱼干

这个季节正好是吃红毛丹的时候,很多当地回民背着一个大箩筐,我们买了红毛丹和柑橘,红毛丹很好吃很甜,柑橘一般般,没什么水

三亚到处都有椰汁卖,几乎这几天都在喝椰汁,一边吃烧烤一边喝椰子,第二天居然不会口干也不会长痘痘,后来只要一吃饭旁边必然会有一个椰子

咪先生什么都可以缺就是不能缺的啤酒。

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离酒店也是不远,打滴滴十几块就到了(PS:酒店挑选三亚湾就是因为吃海鲜很方便

这个地方确实如推荐中的没有拉客妹,而且海鲜价格转了一圈每家的价格几乎都是一样。称的时候你叫他们把袋子弄破他们也照做帮你把袋子的水挤出来

大龙虾....不过你很快就会变成下面那样了

龙虾的肉很多,两次吃我们都点了龙虾,味道和螃蟹差不多,哈哈,咪先生看见旁桌的在费力得吃螃蟹,很得意的说:还好我们点了龙虾,价格又差不多,味道好吃,肉也多,又不用弄脏手...

炒法:香辣炒 口味:

芒果螺,看到好多人推荐,我还以为是和芒果一起炒的螺买的时候特地问了“有没有芒果螺”,店家指的这个....害我一直以为他搞错了,又问了好多次,真的就是花甲.....

炒法:椒盐 口味:

鲍鱼

海胆,三亚的海胆好大个,我们点了4个,结果吃不下...
做法:蒸蛋  口味:

四角豆,推荐,很好吃。第二次又点的时候居然没有了

万人推荐的清补凉,可能平常喝糖水喝多了,感觉没什么特别。

骑着它去吃特色海南菜。也是在三亚湾的,地址:海南三亚三亚市湾路昌达海景花园B座1层  回来时无奈下大雨,咪先生带着LC冲进大雨,(其实是LC提的意见),咪先生说这次三亚之旅他应该会永远难忘

海南文昌
口味:

忘了是什么了,不过很好吃

五指山野菜,这家店炒的很好吃,后来买去海鲜加工那里用蒜蓉炒的好像番薯叶~

椰子冻

呀诺达的自助餐,品种很多

哈哈,又是咪先生最爱的啤酒,来一打

呀诺达热带雨林

从小就很想去热带雨林走走,感觉热带雨林就是很神秘,有很多小动物的地方。
然而,感觉和普通的山差不了多少,可能同样是南方,数木也就差不多。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可能跟错团了,导游老带我们去一些购物产所,难免产生了,这里很坑的想法,这个手势,本身是代表呀诺达问好的手势,但却被咪先生说他比这个手势其实是在告诉你”过来给我坑吧“
但热带雨林就是热带雨林,他肯定有它的独特之处,比如这里的菠萝蜜,真的好好吃~~

先附上享受吃菠萝蜜的咪先生

呀诺达,在海南是123的意思,在雨林里则是表示你好的意思。景区的工作人员每隔一个小时都会比的手势跳舞,还会主动跟游客打招呼:“呀诺达~”

景区里有很多的公仔,

很喜欢山上椰林成片的感觉。

景区里有很多树是有毒,手贱的朋友忍住忍住~~

终于到玩的时刻啦,这是LC最爱的环节,非常非常推荐去玩这个项目,耗时比较长,又刺激,门票100RMB/人,活动过程中要穿草鞋,费用是含在门票里的。

这里要用绳子荡过去,可以很多人动作都不正确,大多都湿身了,LC也是差不多洗了个冷水澡了

底下是用轮胎串起来的轮胎路,这个很考验平衡,一个不小心就掉下去了,水也不浅,好像是2,3米还是3,4米那样,反正带队的教练整个人都沉下去了。

路上基本都是水路。

这里是最刺激的,要迎着瀑布爬上去,这段是必湿无疑的。走,去冲个瀑布澡~
这里其实也需要比较多的体力的,有一定的危险性,咪先生之前的伤口就被水冲开了(心疼ing~

花了差不多2个小时,在水和石的亲密接触中,感受了一番不一样的热带雨林。

换好衣服,吃了午餐,走,坐着小花车去滑索~~

滑索+花车95RMB/人,费时200秒。感觉玩的还不够,不过在高空飘过的感觉确实挺不错~

阔爱滴草泥马

出去景区时,会有一家海南特产店,很多试吃适合,我想说,LC全都试了一遍
看上这个复古的咖啡磨豆机

海南有个三亚,三亚有个蜈支洲

❤蜈支洲据说是三亚最美的岛屿,沙子很细很细,海水很清很清~海上的娱乐项目很多,由于蜈支洲是私人承包的岛屿,所以消费很高。
 ❤门票+来回接送车费220RMB/人(由于超过了10PM才订票,很多一日游都定满了,所以只能定个相对贵点的团,不过这个团有个好处,人数很少,我们一共才12个人,且真的是纯玩无购物)
❤珊瑚礁潜水+电瓶车640RMB/人。也有一价全包,好像是1300RMB/人,无需排队,任玩且次数不限。但其实不够时间玩,尤其是想玩潜水的,光潜水就要花去差不多半天的时间了。
❤这次蜈支洲之旅老实说玩的有点失败。没有真真正正逛一下,本来潜水是最期待的,但LC有点鼻炎,一直排压失败下不去水下看美景,只能在水面上看鱼。本想美美的拍个照也取消了,害的LC伤心了大半天咪先生就有下去,但他这个傻B,居然在水下把咬嘴拔掉,害的教练差点吓死,马上把他拖上水面,问他居然说突然就有这个动作自己也不知道,真是既羡慕又想打死他
❤电瓶车花的时间有点多,且下去就某个景点之后要再坐下一班车要等很久,时间根本不够玩,由于第一站大家被忽悠下车之后,后面的很多景点就几乎没人下车了。所以蜈支洲对我来说就是既美丽又痛的回忆

蜈支洲的标志动作你好,哇爱鲁(海南话我爱你)。

水很清很清

这,就是传说中的南海,水超级蓝~

我的家乡也信奉妈祖,这个景点本来很想下去的,但无奈时间不够,只能在电瓶车上拍拍照了

岛内泳池~

陆地冲浪

沙子很白很白~

总结

❤三天时间在三亚真的不够玩,本想每天早上都去椰梦长廊游泳的,但一次都没有。希望下次去能安排更多的时间享受海边生活。
             ❤回来后LC突然有了个想法,就是去三亚工作一个月边玩,LC是个怕冷的姑娘,很想去过一个不冷的冬天,期待有天能实现这个想法
             三亚~再会~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12 09:26

引用 好心的花园 发表于 2016-10-12 09:26:00 的回复:

回复好心的花园:哈哈,有机会就去看看嘛~

2016-10-12 15:57

看朋友的游记,回忆起当年的三亚之行,谢谢朋友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15 11:5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7 10:54

引用 kawai 发表于 2016-10-17 10:54:30 的回复:

回复kawai:好啊谢谢建议

2016-11-03 14:46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15 11:53: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