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冲绳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1

旅游前记

先说一说为什么去冲绳我在北海道留学期间东京大阪京都还有北海道的各个小城都去过,唯独冲绳一直没有机会去,一直是个念想~所以决定利用十一假期去趟冲绳,一来可以逃避国内各大景区的拥堵,二来去年结婚后一直没有机会度蜜月,补个小蜜月吧~~

前期准备

我前期攻略没有做的特别详细,想着到当地有问题可以询问酒店前台或者司机路人。在蚂蜂窝看了2~3篇游记,把自己想去的景点大致整理了一下,吃喝行靠APP:日本大众点评 ぐるナビ 还有google map。

机票
十一出行大家懂得机票都死贵的,尤其我刚刚入职不久,所以不敢请假,真的就是10月1日出发,所以机票多花了一些费用(我所谓的多花钱是和廉价航空春秋航空的航班比较的,正常走春秋去日本非节假日往返加税和基建费2000以内肯定可以搞定)我比较过很多网站和航空公司,国内去冲绳比较便宜的还是从天津出发,最后我是在来来会网站上订的团体机票,往返一个人大概在4300块钱。
订酒店
酒店我是在booking上订的,我对比了日本旅游网站,觉得还是booking价格合适一些,因为日本人消费本来就很高。最后选中了这家宾馆:Kariyushi LCH. Izumizaki Kencho Mae (泉崎县厅嘉利吉LCH酒店)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多么正确,首先这家宾馆地理位置优越(步行2分钟可以到达那覇市内轻轨旭橋站,步行5分钟可以到达県庁前站;从酒店到国际通步行5分钟,到购物中心くもじ步行也就3分钟)其次出了酒店门口就是便利店罗森,走两步就有Familymart,我们住在酒店二号馆,二号馆门口至少4家居酒屋,多走两步还有好几家店,味道也还不错,后续会介绍。最后,最最重要的,酒店很干净,虽然空间不大(日本宾馆普遍面积很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都有,装修风格也很喜欢,总之大大的推荐!
下图是酒店门头和二号馆附近街景

租wifi
wifi还是提前在淘宝租好比较划算,当天到机场也可以租,不过要贵一些,我是在淘宝定的游友的wifi,淘宝价格是一天9块钱左右,机场就变成28了,3倍的价格哦!使用方法取wifi的柜台服务人员会详细解说,很简单也很方便,我们两个人只租了一台,去日本以后发现还是租两台比较方便,因为有些地方游客比较多,走散了就会失联...另外,一定要开通国际漫游业务,在当地打电话或者往国内打电话很方便,以备不时之需嘛。
行程
看了几个攻略都说在冲绳行动还是包车比较方便,这确实是,冲绳日本行政单位中是一个县,相当于我们国内的省,那覇市在西南,大部分景点都在北边,有些巴士虽然可以到,但是时间比较久,出行不是很方便。不过我们就两个人,包车大概费用一天在1200人民币,我觉得不是很划算,所以在日本网站定了日本当地一日游行程,想去的景点都在内,包含车费和水族馆门票费用,两个人700人民币左右,是不是很划算!
日本一日游网址贴给大家哦:http://option.okitour.net/search/detail.aspx?plan_id=572
包车的网址也贴给大家: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3232255.html?allianceid=2183&sid=29533&ouid=000401app-57f8b3c7-cf4e-041d-2861-b5c5f46f12d5_1475916752&utm_medium=&utm_campaign=&utm_source=&isctrip=
另外,去冲绳当然是去看海啦,我空出了一整天的时间去最近的离岛渡嘉敷島。去岛上的船票最好提前预定,预定电话 098-868-7541,有中文接线员,分慢船和快船:快船往返 35分钟,往返4840円 单程2590円(成人)慢船往返 70分钟 :往返3260円 单程1760円(成人)。他们有官网,船期还有时间可以提前确认的。奉上网址:http://www.vill.tokashiki.okinawa.jp/ferry/time(可以选择中文)。
保险
出行一定要买保险!买保险!买保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后面大家就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了。。我这波折的行程...我买的是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淘宝价格成人每人45元。一定要有飞机延误保项目...恩,就这样。
签证
推荐淘宝办签证,手续简单,时间也短。我办理的这家经济材料方面,不需要银行流水账单,也不需要缴税证明,只需要十万元以上在职证明和房产或车产证明。店铺名字:浙江途易旅游集团,我在这家办理过2次了,都很顺利,保险也是在这家买的。不过他们家只能办北京领区和上海领区的,其他地区的就需要大家自己去找啦。
另外,去海边要提前买好防水袋哦!就这样,我要出发啦!

第一天

今天计划:到站后开启逛街模式!
飞机是下午2点多到的机场,那覇市机场不大,入国检查也很顺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最好在飞机上填好入国申请卡和报关卡(没有需要报关的物品也要填),我在飞机上只填了申请卡,报关卡后来又补填的。出了机场想坐轻轨去酒店的,问了机场工作人员,大叔告诉我打车过去10几分钟大概1000日元,我们就决定直接打车过去。李老板(我老公)是第一次来日本,出了机场就大赞日本干净,恩,这是世界人民的共识好么?不得不佩服日本大叔的严谨,我们打车到酒店1000日元刚刚好,办理好入住,我就开逛了。
不,应该说是开吃了~:-D先到罗森吃了一碗おでん,也就是国内7-11里的好炖,关东煮,久违的味道。然后没走200米,我又去モスバーガー吃了一个汉堡(这家汉堡店国内好像深圳广州那边有开)。
我们先去逛了购物中心くもじ(我买了2件衣服),这家商场不大,里边东西只能说一般般,在国内也应该属于中下档次的商场,地下一层的超市、一楼化妆品柜台和无印良品可以转一转,商场里满5000日元就可以申请免税,要随身携带护照哦。出了商场步行200米就到国际通的入口了,以前在札幌的时候也有狸小路步行街,我想象着应该差不多,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日本传统的商业街,吃喝玩的店铺很多,尤其烤肉店,还有一些纪念品店,当地著名的泡盛酒专门店,海盐专门店等等。
第一天的晚餐,我选了最爱吃的日本焼き鳥専門店,吃下去第一口就是大大的满足!

吃饱逛足以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等待第二天的渡嘉敷島之旅(我刚到冲绳就打电话确认了一遍第二天开船的时间,在国内的时候虽然提前预定好了,但是怕有变数,工作人员告诉我有可能所有船第二天都会取消,让我第二天早上8点以后看网页有通知。)

第二天~海滩之旅

我承认我可能是猪...早上我都醒了好久,可是闹铃却一直没响。我爬下床发现已经8点半了,原来我把时间定到了工作日,好吧...第一反应,赶快看港口信息...然后噩耗啊...恩,船停运,好不容易预约好的离岛,就这样泡汤了。因为第三天还有一日游,第四天我就要回国了,来冲绳不能不看海啊,我的心默默在留眼泪...哭。抱怨了一通以后,我开始上yahoo查看有没有可以去的海滩,找了几个候选以后,我就去前台跟大叔沟通了,一定要大叔给我推荐一个,大叔说万座ビーチ海水好,活动也多,我犹豫了一下,因为第三天的行程里有万座毛,不过既然大叔这么肯定,我觉得就去那里了,事实又一次证明我的选择是如此正确,大家往下看,就会发现我的冲绳之旅有多么的曲折!
随便在便利店吃了点东西,我们就去坐车了。在旭橋站有一个公交车运营服务中心,去里边问了工作人员,坐20路或者120路就可以到站,等车的过程遇到了几个同胞,大家都是要去琉球和美国村的,也是坐同一班车。下图是公车和服务中心啦~

大概1个小时左右,我就到地方了。美!海滩美,天空也美,心情也跟着一起美啦!无P图哦~~

有很多水上活动,不过因为我们没有提前预约,只能玩水上摩托,浮潜深潜都没能玩儿。骑摩托的小哥带我到万座毛下面,看了好多漂亮的珊瑚,我也算满足啦~~沙滩上有换衣服和冲澡的地方,我和李老板也换了泳衣下海了,好多美国人,话说美国小伙各个都很结实啊~~:-D 午餐我们在沙滩的西餐厅吃的套餐,还是很美味的~~下午3点多我们就启程回去啦~~先回酒店放了东西,李老板说想吃拉面我就在yahoo查了冲绳拉面的排名,这家叫做  “らーめん 名嘉商店”的排名第一,是吃酱油拉面的,就是它啦。步行15分钟,路上我们两个贪吃鬼,又吃了甜甜圈~~
吃完拉面打车去逛了Main Palace,里边的tokyo hands还是值得逛的,买了星巴克的地区限定杯子(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买,摆在家里还是蛮有意义的),和几件衣服,我们就去吃晚餐啦。(严格意义上应该是第二顿晚餐,李老板说什么都想吃,所以我俩在日本的几天都是晚餐吃两顿,胖成猪的节奏~~)晚餐就在宾馆附近的一家居酒屋吃的,我喜欢吃日本的火锅,汤浓蔬菜很多,这家真的好火!满座~~

第三天~台风来袭,飞也要飞到水族馆

早上我是被电话吵醒的,恩,噩耗~~因为台风18号要来,所以水族馆和琉球村下午就要关闭,一日游取消~~你妹啊,昨天行程被改,今天又这样~~美ら海水族馆我是怎么都要去的,要看镇馆之宝~~一日游取消了,我就自己去。收拾一下,早饭都没吃我们就出门了。恩,这时候我手头只有1万多日元现金了~~到了公交站台,一位日本大叔过来搭讪,意思是可以拼车过去,一个人3000日元单程,公交车大概一个人1760日元,其实我内心是可以接受这个价钱的,可是现金不够啊,正当我郁闷不已的时候,同胞出现了,两位来自上海的美女,我们决定一起包车过去,费用我就支付宝打给她啦~~so lucky~我在日本待了3年,就没见过这么会聊的大叔,大叔一路都在跟我聊天,主题就是我们遇到他是如此的幸运,不要小瞧冲绳的台风,他还给我们听了广播,台风来袭,冲绳大大小小的景点、公车、轻轨、商场、部分餐馆都会关门不营业,便利店里的吃食会被一抢而空~~~~~好吧 大叔,您说的都是对的~~大叔其实人挺好的,中途还会介绍景点,把车停在景点让我们下车拍照。水族馆的票可以在便利店里买,会便宜一些~~我们真的是几乎在最后半小时进的馆,还赶上了最后一场海豚秀(海豚秀期间瓢泼大雨,感叹日本人的敬业)。看图吧~~

返程我们也跟着这位大叔,大叔把我们送到了国际通,上海美女去吃牛排了,我俩吃了烤肉~~一定要吃石垣牛,真的柔嫩多汁~~

因为台风来了,电视里一直在播避难所的情况,尽量避免出门,万座毛、琉球村也去不成了,所以我决定去泡个温泉,既舒服又安全~~大叔告诉我,国际通附近就有一家室内温泉,叫做りっかりっか湯,他说肯定不能和北海道的温泉比,确实是这样的,温泉池子种类不多,设施也相对简陋,不过我也很满足了,很治愈~~泡完汤出来已经5点多了,我们决定去国际通逛ドンキホーテ(里边什么都有卖,吃穿用玩,样样俱全),路上看到了北海道札幌字样拉面,这家在札幌也是小有名气,我毫无抵抗力啊,于是又去吃了碗拉面。

在ドンキホーテ买了一些小东西以后,我们就去便利店备战台风了,买了好几包吃的~~

可是,李老板是个奇怪的家伙,外边狂风四起,他非要出去喝酒,无奈之下,我俩又去了一家宾馆附近的居酒屋(这是今晚的第三顿饭了...),好啦~收拾行李~明儿上午再逛一逛买一买就要回国啦~~(可实际上~~哎~)

第四天~多换来的一天

早上10点退了房,我俩就拉着行李去国际通的大国药妆采购了,然后午餐吃了前一天晚上停业的回转寿司,然后坐上轻轨,就去机场啦~~

到了机场,我就看着好多人,不知道排的什么队,所以拉着一个机场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人员说,您的飞机今天不飞了...!不飞了~~台风改明天了~~~oH my god~~我这火气就上来了,为什么不提前通知呢,而且之前坐国航去日本出差的时候,由于晚点,国航解决了住宿问题,这次说是天气原因不解决住宿,也就是说我还要拉着行李再回酒店去...我找到了国航冲绳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理论,日本中国人都说了,都说无法解决~~中国人工作人员说发短信了,你没收到就是你手机路径问题.......我想说,这种事情不应该打电话通知吗?!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我就在机场跟国内保险公司打电话,给来来会打电话,国内高铁改签~~~这时候就体现出买保险的重要性了。。。好吧~~我就当拿着保险赔付再玩儿一天吧~~
之前看了游记,感觉对首里城的评价不是很高,所以我的行程里没有它,现在既然多出来一天,那就去看看吧~~去了以后我才发现,真的很美,尤其是晚上,开了灯以后,李老板有轻微强迫症,把首里城每个小景点的章都盖了,然后屁颠屁颠的去领了小礼物~~

晚餐这家餐厅,我是极力推荐的,吃猪肉的地方,烤肉店,味道很赞,有三种口味的酱料可以选择,每一种都很美味~~

第五天~这一次我真的要回国了

又退了一次房,好吧~~恩,我们去逛了免税店,在Main Palace的旁边,おもろまち站出来就是,然后我们去吃了びっくりドンキー,我说留学的时候宿舍门口有一家,李老板坚持要去尝尝,吃肉饼和牛排的地方~~吃完以后我们就返程啦~~

回到天津以后,又有个小插曲~~李老板把我们在免税店买的一包东西丢在了地铁里~~我真是心率交瘁,猪一样的队友啊~~话说这包东西到最后都没有找回来..就酱~~~我们的冲绳之旅结束!

尾声~

最后推荐大家购买化妆品和潜水的好去处~好多游客都去大国药妆店买化妆品,其实Main Palace的一楼化妆品专区的东西要更全一些,也可以免税。
潜水,大家可以看下图,因为有台风,我没有去成,留点遗憾下次才会完美。

最后,写了这么长,再传几张美图~~下面奇怪的建筑是市政府~~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1 18:26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0-11 18:26:47 的回复:

回复daisy: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10-12 13:49

哈哈哈哈哈

2016-10-12 14:10

我是来看看怎么玩的

2016-10-12 16:06

提问!请问你最后提到的回转寿司店是在国际通的哪里?

2016-10-12 21:40

引用 胖龙猫 发表于 2016-10-12 21:40:36 的回复:

回复胖龙猫:国际通入口,大国药妆店对面楼里一楼~~

2016-10-13 11:35

引用 清香余味 发表于 2016-10-13 11:35:44 的回复:

国际通入口,大国药妆店对面楼里一楼~~

回复清香余味:谢了,说实话大国药妆店我没去过,它是靠牧致公社这一头还是另外头入口那边?

2016-10-13 21:52

引用 胖龙猫 发表于 2016-10-13 21:52:11 的回复:

回复胖龙猫:在离くもじ近的那头,就在雪盐店旁边

2016-10-14 11:5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7 12:53

请问北海道拉面是在国际通大街还是小路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