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辣白菜,豆芽,冰水’国,感受不一样的韩式风情

lulilu89 (北京) LV.8
2016-10-11 17:08 302/3

韩国之前,听到了各种韩国的不好,包括东西不好吃,不好玩之类的,但是作为女生还是对韩国抱有幻想,所以决定亲自去一探究竟。

Preparation

机票:因为迟迟没有定下什么时间去,所以买机票比较仓促,大概提前半个月定的,天津往返首尔,2000初头,谈不上便宜,也谈不上贵。
签证:淘宝代办,简单方便。
酒店:booking预订,交通方便,卫生干净就好。不得不说韩国的酒店太贵,房子面积也不大,性价比不高。我们选择住在明洞附近。
电话卡:移动wifi很沉, 而且续航能力差,所以在淘宝买的7天1.2G电话卡,非常方便,信号强,流量足够用。
转换插头:淘宝有的是,随便搜一个就好。
韩币:不建议国内多换,汇率不合适,可以少量换点,到韩国后再换,明洞是换钱最合适的地方。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消费,有的地方还能用支付宝。

第一天

早起乘坐高铁至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搭乘大韩航空公司飞机去首尔,之前一直听说大韩航空公司服务好,所以这次特别选了大韩航空。

大航航空主色调为蓝色,包括空姐的制服,座椅等,看着很舒服,如同一缕清泉。

本来特别期待机上的午餐,因为早起赶路,一直没吃什么东西,特别饿, 但是午餐颇为简单,一个三明治,一块凤梨,一杯纯净水

经过1小时50分钟的飞行,我们到达了首尔仁川国际机场,仁川机场是世界上排名很靠前的机场,而且特别大,并且有很多民俗表演活动。

因为我们的行程计划是从首尔直接去釜山,所以没有做过多停留,直接取了行李坐机场快线到首尔市内火车站,转乘KTX去釜山

从机场去首尔火车站有很多方式,可以做地铁,大巴车,机场快线A'REX,我们选择的是机场快线A'REX,因为它最方便快捷,坐地铁需要拎着行李倒好几趟,首尔地铁换乘有时需要走很长的路。机场快线的票是提前在韩游网上买好,直接拿着短信去兑换就好,

在这里不得不提下韩游网,这次去韩国,它解决了好多问题,买车票,看路线,找吃的,方便安心,可以在国外直接支付宝预定。

经过40分钟到达首尔火车站,去车站换去釜山的KTX票。
KTX类似于中国的高铁,它专门有一个针对游客的3日通票,如果是两人以上出行,会有一个saver的票价,非常方便,买了这个票,3日内,你可以任意乘坐韩国境内的火车,不限时间,不限次数,这个票需要提前在官网信用卡预定,官网有中文界面,非常易于操作,出发前,需打印出电子换票凭证,以便在首尔换票。

到达首尔站可以先去7-11,GS25等便利店购买T-money公交卡,这个卡是韩国境内通用的,而且超市买东西也可以刷,此卡是不退的,余额可以返还。最好充值前估计好大概行程需要的交通费,不用一次充太多,因为车站充钱也很容易。

换完KTX票后,去站台乘车,这里不得不说韩国火车站是没有检票的, 全开放式,自觉买票进站,真地佩服韩国人民的素质啊,而且韩国火车站没有国内的人多,基本上车厢没有满员,车内有WIFI覆盖,但是无免费饮用水,车内有贩卖饮料和食品的小推车可以消费。上车前实在太饿,在车站买了干烹鸡,类似于鸡肉外面裹了一层面糊,经过油炸再与辣酱进行翻炒,味道是甜辣,挺好吃的,价钱大概是40左右。

KTX上非常干净,座位和中国高铁差不多,人很少。

经过3小时,到达旅行的第一站,釜山釜山类似于中国青岛,是个海滨城市,气候非常好,凉爽舒适。

我们在釜山住在海云台附近,因为离海近,所以价格相对较高,如果不是很愿意看海的朋友,可以住在釜山站,交通更为方便。

这是我在釜山住的民宿,booking上订的,非常干净方便,也很温馨。

安顿好住处后,已经饿得不行了,决定出去觅食,问了下民宿老板有哪些当地人爱吃的馆子,老板拿出地图在上面帮我们标注出来,说实话,我完全不会看地图,我们让老板用韩语把餐厅名字写出来,我们准备沿路问。

首先去吃釜山有名的猪肉汤饭,认准这家店,老字号,顾客异常火爆。

不得不说,韩国的猪肉真得很香,有久违的猪肉味,我们点了份原味的和血肠的,味道很清淡,晚上吃了特别舒服。

这个是放了辣酱的,超级美味。

吃过饭后,去海云台吹海风,晚上的夜景超级美,人非常多,大家坐在沙滩上有唱歌的,有聚餐的。

最特别的是,在沙滩上有很多小舞台,有各种各样的表演,有杂技,唱歌,魔术等,看台上坐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大家都能感受到来自釜山的欢乐,给予表演者阵阵掌声,釜山真的是一个融合性的国际都市。

第二天

早起又来到海云台,看看清晨的美景,海水虽不是很蓝,但是波涛汹涌,让人心情愉悦。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釜山市内游,首先去甘川洞文化艺术村,地铁1号线土城站八号出口出来,向前走,路口右转,找到釜山癌症中心,在癌症中心前坐1-1或2或2-1路巴士,到甘川文化村下即可。这里提一下釜山的地铁,建议出行前一定打印或下载地铁图,自由行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釜山报站说的都是韩语,但是地铁的屏幕上会显示每一站的数字编码,只要认准编码,就不会坐过站,而且要注意,地铁上有老幼病残专座,大家都很自觉,宁可空着,也不会坐,我们就因为事先没搞清楚,还坐了一下,最后发现错误后,立马站了起来

甘川洞文化村相当于韩国的‘圣托里尼’,彩色的小房子爬满山坡,每家每户都有不同特色,村民们把对生活的美好向往都描绘在各家的房子上,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接下来坐地铁去札嘎其市场,这是一个卖菜市场,卖各种海鲜,是釜山最大的市场,海鲜真的是一盆盆地卖,看着都特别新鲜。

来札嘎其市场当然要吃顿海鲜大餐了,刚进市场大门有一排饭店,随便进了一家。

进去后发现,这家还是那种坐到地上吃饭的店,有很多当地人在吃,觉得还是不错的。不过坐在地上吃饭的感觉不是很舒服, 腿盘得好疼。

点了一个海鲜锅,还有一份烤鱼,还送了一堆小菜,两人没有吃完,海鲜锅越煮越好吃,烤鱼很嫩,非常新鲜。

吃完饭后,步行去南浦洞及BIFF广场,这些地方离得很近。南浦洞相当于首尔的明洞,都是卖各色化妆品,衣服,饰品。因为之后还要去首尔逛,所以就是大概走了一圈。

吃了韩国有名的雪冰,量真得很大,冰很绵密,上面撒上了满满的豆粉及杏仁片,再浇上炼乳,非常解暑。

逛了一天后,晚上返回海云台,在酒店的楼下发现了一个小店,卖的都是韩国特色小吃,决定去尝试一下。

招牌上有个老头的头像,认准这个招牌,之后我们在首尔也意外发现了这家店,他家的饭真心好吃。后来我查了下,店名叫香港饭店0410

这个韩式炸酱面超级无敌好吃,现在还在回味,味道略甜,配上他家特有的萝卜泡菜,炸酱里有土豆丁,肉丁,配上青豆,面条Q弹,与国内的有很大差别。

这个是海鲜热面。

第三天

早起,乘坐地铁至釜山站,搭乘KTX去首尔。今天的行程安排的不那么紧凑,主要在明洞一带逛逛。

首尔后,先去酒店check in, 我们住在明洞,因为交通方便,有便于逛街。韩国的酒店大多房间偏小,性价比不高,不过我们就是晚上回来住下,也无所谓了。
放好行李,出来浪啦!

明洞应该是中国人最熟悉的地方,在这里逛仿佛有在国内购物街的感觉,无语言障碍,想要的品牌应有尽有,水泄不通,很多知名的韩妆店开了很多家,如果错过的话,没关系,拐过去另一条街又会出现。

还有各色小吃,不过味道就那么回事。

来到明洞,最重要的是先去换钱, 这里应该是汇率最合适的地方。明洞离乐天百货,免税店都非常近,不过我们很多东西都已经在网上订好,所以大概走了一圈就出来了,因为免税店人太多了, 服务员根本没时间搭理你。

明洞也有不少好吃的,首先我们来吃辣炒鸡排,我们选的店是柳氏家。

点了芝士辣炒鸡排,鸡肉非常嫩,配上芝士一点都不腻,还有很多自选的小菜,它家的性价比很高,值得来吃。

吃饱饭后,就来明洞逛,有一些店值得逛,像olive young 便利店,里面有很多彩妆,在国内都没有专柜,价格便宜东西也全;Aland女装店,韩国有几家分店,仔细逛逛能有不少收获,街上随处有发面膜招揽生意的,几圈下来能收集到不少免费面膜。

有名的明洞饺子店,国营店,菜单上就有几样食物,我们点的饺子面,味道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不像韩国其他菜偏甜。

shopping后,先把战利品送回酒店,离酒店近就是好,晚上去看乱打秀

乱打秀全程是不能拍照的,它就是用厨房的各种锅碗瓢盆道具,用肢体和舞蹈讲述厨房的闹剧,全程无台词,全凭演员肢体及表情表演,演员们非常卖力,打击声不断,心脏不好的可千万别来看。

第四天

早起,用酒店的厨房,自制早餐。

吃饱后,去北村韩屋村。这个景点一定要趁早去,因为去晚的话,旅行团的人会非常多。在首尔同样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地铁,提前一定下好地铁图,方便随时查看,首尔的地铁只有在主要的站才有中文标识,所以还需注意下,以免坐过站。

韩屋村面积不大,有很多私人住宅,非常安静,都是些韩国早期的房屋,有很多坡,有些地方需要爬上去。

接下来,步行去三清洞,三清洞类似于北京的五道营,有很多购物店,咖啡店,非常小清新。

这里还有悦诗风吟著名的咖啡店,楼下卖化妆品,楼上是咖啡店,店内装潢很有情调,非常适于拍照。

来这里可以点杯特色饮品,坐下凉快会儿。

接下来从三清洞步行至景福宫,这几个景点都不算太远,可以走过去。

随后步行至光化门。

接下来坐地铁去广臧市场,因为跑男的关系,这个市场变得非常有名。

类似于一个菜市场,里面有专门卖小吃的,专门卖衣服的,商业气息很浓。

这里有特色的绿豆饼,用绿豆磨成粉,做成饼状,在油锅里炸,配上特制蘸酱,非常好吃。

广藏市场其实没啥吃的,而且特别热,游客居多,所以没做停留我们就去附近东大门逛逛。

东大门大家也都非常熟悉,是一个购物商圈,有些商场还是24小时营业,这里新开了doota免税店,人非常少,而且环境好,服务热情,折扣也非常大,大家可以来这里购物,不用非得挤到乐天和新罗免税店。

恰逢商场里还有‘’太阳的后裔‘’主题馆,大家可以来这和欧巴近距离接触下。

路过了清溪川,这是韩国首尔市中心的一条河流,韩国在1950至1960年代,由于经济增长及都市发展,清溪川曾被覆盖成为暗渠,清溪川的水质亦因废水的排放而变得恶劣。在1970年代,更在清溪川上面兴建高架道路。2003年7月起,在首尔市长李明博推动下进行重新修复工程,不仅将清溪高架道路拆除,并重新挖掘河道,并为河流重新美化、灌水,及种植各种植物,又征集兴建多条各种特色桥梁横跨河道。现在已成为市民乘凉的好去处。

韩国好几天了,炸鸡和啤酒必须得吃一下啊,我们决定去吃Two Two 炸鸡,这家炸鸡在韩国有很多分店,也算是老字号,分量很大,一份两个人吃都费劲,但是鸡肉非常嫩,又不会很油腻,和国内的不一样,回国后,我还念念不忘。

我们点的是双拼的,原味加韩式辣酱的。

第五天

今天去梨大和弘大逛逛,这片可以逛一天,好吃的非常多,性价比高,是很多当地人来的地方。

梨花女子大学大家都很熟悉了,韩国著名学府,号称是盛产总理夫人的大学,到处都是美女,环境清新,建筑别具一格。

下沉广场

有名的梨花墙

梨大和弘大挨得很近,走着便能到,在这片也有很多卖化妆品衣服的店,东西会比明洞便宜,而且还会赠送很多小样,需要补货的可以在这片好好逛逛。

想吃烤肉,可以来这边吃,价格会便宜点,味道也更加地道,这边主要配肉的是苏子叶,夹着海苔,和国内的吃法不太一样。每一餐都赠送大量的小菜,我觉得光吃小菜都能吃饱。

韩式拌饭

吃完可以去弘大街区逛逛,最好晚上来逛,因为晚上有很多学生的街头表演。

Style Nanda

韩国最大的New Balance

这片街区因为很大,容易迷路,所以有一个信息问询中心,里面有中文工作人员会给你地图,给你指出你想去地方的路线。

第六天

韩国不能只在江北玩,必须要去体会下江南的风情,江南相对繁华,也更具潮流。

我们来到林荫大道,我觉得如果真想买衣服,来这里就对了,这边的衣服质量和款式相对明洞,弘大等地会更高些,当然价位也不便宜。

这里有好吃的Beans Bins 松饼,秒杀国内的松饼,超级松软,冰淇淋也特别浓,去的晚了,想吃的芒果草莓口味卖完了,想吃的朋友一定早去。

每个来这边的人一定会和布朗熊合影,大家会排好队,地上也有明显的标志画出最适宜拍照的位置。

韩国买衣服上衣是不能试穿的,而且也不能还价,这点大家要清楚,不过好在很多衣服在韩国是one size,什么身材的都合适。

Ending

韩国最大的感受就是整个城市很干净,市民也很热情,还有每次吃饭提供的一壶壶冰水,能把我喝得半饱,化妆品便宜又适合亚洲人,我觉得韩国是一个可以一次再去的地方。

引用 lulilu89 的图片:

请你不要这样。。。

2016-10-12 08:5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