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路子"游塞舌尔】9天7晚蜜月旅行【普拉兰&拉迪格岛】

2016-10-11 17:08 827/11
  • 出发时间/2016-09-28

开篇,嘚啵嘚~

本人是个朝九晚五的小白领,之前东跑西颠地去过几个国家。
但老公就比较悲催,因为工作忙,假难请,一共就踏出国门两次,都是免签的国家。
今年9月25终于操办完终身大事,顺利完成了婚礼,于是累成狗的两个人,就想找个海岛,踏踏实实休息一下,彻底放松。
于是大溪地塞舌尔斐济、马代都成为了备选。
个人一直认为,海一定要慢慢看,所以,公认最美的大溪地一定要留到最后。
斐济和马代,也都是中国人比较熟知,蜜月也爱扎堆去的地方。
因为老公没法休婚假,只能在十一假期出行,所以果断选择了塞舌尔
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尽管是十一假期,塞舌尔的国人还是很少!玩的开心!

交通规划,滴滴滴~

大交通

去程选择塞舌尔航空的北京直飞马埃岛,凌晨2:55—次日早上9:45。
上飞机就睡觉,醒了看两部电影,吃顿早饭,就顺利抵达啦。感觉时间过得还是蛮快的!不是很难熬呀!

返程我们选择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在阿布扎比转机。
两段航程时间分别是:马埃岛阿布扎比,14:35—19:15,阿布扎比北京,21:30—08:45。
价格不比直飞便宜,但能在阿布扎比免税店里逛2个小时,买点东西。
免税店东西不算多,但人流却一直熙熙攘攘。
老公买了一块豪雅的手表,国内专柜老款3.8W,老公买的新款人民币2.3W,比较合适。
这个价格仅供大家参考,因为之前看蜂友的游记也有提到,阿布扎比免税店也不是所有东西都比北京T3便宜啦。
(在免税店二楼有很多快餐厅,累了可以在上面找座位休息)

往返飞机比较起来,还是阿航更好些,不论是飞机的硬件设施还是机组人员的服务,都比较舒适和贴心。
登机后,漂亮的空乘姐姐会送来多国语言翻译的菜单,方便选餐。主食三种,饮料好像有七八种。
飞机上可看的电影也是最新的影片,如鲨滩,都是国内9月刚刚上映。

小交通

1、
在往返马埃岛普拉兰岛之间,可以选择游船和飞机。
由于船行驶时间略长,要2个多小时,所以我们果断的选择飞机。
飞机就是当地国内航班的小飞机,舱位20个左右,航程时间15分钟。
单人单次折合人民币500多点,每天有往返多个航班,在携程、当地航站楼或者塞航官网http://www.airseychelles.com上均可订票。
PS:老公提前一个月在携程全款预付的马埃岛普拉兰岛的往返机票,但去程票在值机时,却被告知,没有记录,只能用现金现买票。(幸亏在马埃机场,出关后,就先兑换了当地货币,卢比,不然就慌乱了!)
幸好没有影响到后面行程。
回国后向携程反应并已取回退款。(有时候携程也不是很靠谱)

2、
在往返普拉兰岛和拉迪格岛之间,基本只有游船了(当然也可以直升机灰过去,但费用不详)。
最新的发船时刻表,管酒店前台提前要一张就可以了。
坐船当天,要提前20分钟,到达码头买票哟。
船票单程折合人民币200多点,船程大约20分钟。
(建议不禁晒的妹子,还是坐在有遮阳板的位置比较好,不然20分钟,真的会变烤肉哟!不过歪国人真的很喜欢晒太阳,专挑露天的地儿坐!真心佩服呀!不过倒可以试试站在船头,还是蛮爽滴!)

3、
普拉兰岛可以租车。出普拉兰机场后,我们在机场大厅就租了车,一辆起亚A0级小车(参考QQ,下文会告诉你为啥选最小级别的车)。
租车费4天折合1100人民币,加油钱折合250元。
值得称赞的是:国内驾照可用,不需上保险,也不需要交押金或信用卡担保,提车时只需要交租车全款即可,快捷方便。而且免费异地还车,我们是在码头还车,只要按约定时间达到码头停车场,就会有人在那里等你,把车钥匙交还就OK了。即使没人接应你,你也只需把车钥匙放在脚垫下面,就可以离开了(后来听人说,这边的治安非常好,不会有人偷你的东西,更别说车子了)。

重点强调是:全岛主干道都是双向单车道,且路很窄,其单车道宽度约等于三分之二的北京的单车道。
会车时请一定减速!!因为:第一,右舵行驶,国人就不太适宜;第二,当地人开车速度很快,感觉根本不会踩刹车;第三,岛上山路居多,胳膊肘弯也有。
总之,若非驾车技术扎实,还是建议打出租车或者包车,较为安全可靠。
租车费用可参考下,我们只打过一次车,是从普拉兰岛码头到机场,约20公里,合200人民币。

(老公刚开上车,就严重不适应右舵行驶,两天之后才完全调整过来。而且好多路都建在海边上,有几次差点下马路牙子,掉沟里,还好有惊无险。像我这样在北京开车没问题的妹子,都没敢上手,确实路太窄,哈哈哈)

5、
拉迪格岛租只能租自行车,2辆车租2天是200RMB,合50RMB/天。
非常推荐大家骑车环岛游,并去岛上的内陆逛逛,深度体验当地人文,感觉不错哟。
拉迪格岛上,山路确实蛮多的,上坡累死狗,下坡爽翻天,还是很消耗体力滴。

行程规划,巴拉拉~

【基本行程】
塞舌尔有大大小小很多岛屿,经过比较和研究,我们最后选择了第二大岛——普拉兰岛,游玩4天。还有离得比较近的小岛——拉迪格岛,游玩3天。
马埃岛虽然是首都,但我们并没有停留,因为除了海洋公园之外,对维多利亚小镇也没啥兴趣。

普拉兰岛,非常适合自驾环岛或者包车环岛,全岛只有一个海椰子公园是收费景点。
公路基本都是环海公路,风景很美,一路走走停停特别舒服,开车环岛下来大概2个小时。

拉迪格岛,相对普拉兰岛就更原生态一点啦,岛上不提供汽车租赁服务,随处可以租到自行车,骑自行车环岛大概2个小时吧。
小岛上没有奢华的酒店,反而觉得更接地气,可以更好的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最重要的是,这里国人少,大多都是欧洲人,在岛上呆了三天,就碰见一个中国10多人的小旅行团。

住海景房,咘咘咘~

普拉兰岛,我们酒店选的是目前岛上最好的Raffles莱福士酒店,远离机场和小镇,坐落在临海的小山上,景色好,人气旺,服务也很到位。
刚刚入住Raffles酒店就收获了惊喜,老公提前俩月预付了4晚的半海景别墅(5000RMB/晚),并在邮件确认中备注Honeymoon布置,酒店得知我们是蜜月旅行后,给我们免费升级到了4晚全海景别墅(7500RMB)。
Raffles唯一的中国店员KEN,也为我们感到高兴。
(KEN在塞舌尔呆了三年,今年年底就要辞职,去塞班那边工作了。按KEN的话说,塞舌尔景色是很美,但其他方面都不是很方便,毕竟这边缺少一般的繁华)
在岛上的4天,有了KEN的中文服务,省了不少脑细胞,不用绞尽脑汁想单词。哈哈。感谢他的帮助。

Raffles酒店的房型价格不同,其实户型几乎都一样,就是位置朝向有差别,但全海景别墅的视野真的是太棒了。
老公说,这是他目前住过视野最好的酒店房间。对比类似的依山伴海型度假酒店(例如三亚的人间天堂鸟巢6000每晚的别墅房间),还是要更加NB一些的。

Raffles包含免费自助早餐。餐还算不错,就是口味偏甜腻,后来发现岛上的餐食基本都是这个口味。
吃早餐时,会有很多小鸟儿大摇大摆的走进餐厅,在你的脚边吃着地上的面包渣,服务员们习以为常,并不会驱赶它们,一切都那么舒服和自然,很和谐。

拉迪格岛,我们住的是岛上资历较老的La Digue Island Lodge拉迪格岛酒店,老公预定了海滨别墅(就是叠拼非独栋)。
出门不到10米就是沙滩和躺椅,每天可以听着海浪声入眠,这种感觉太好了。
拉迪格岛酒店包含免费自助早餐。
因为我们晚上懒得出去觅食,所以预定酒店时,填写了自助晚餐。这样合算下来,每晚房费约合2900RMB。早餐、晚餐就都可以在酒店解决了,非常方便。
(环岛时,在岛上也没发现什么特别好的餐厅)
拉迪格岛酒店的房间硬件设施有点陈旧,唯一的优点就是推开房门就是沙滩,真的是面朝大海哟。

兑换卢比,票子票子~

老公出发前在国内兑换了1000美金,塞舌尔除本国卢比外,美元和欧元是可流通的。但是强烈建议兑换卢比,除了花费方便,也可以减少外币找零的计算麻烦。
到了马埃机场,出关后,看到看到一个小房子,上面有Change标志,在这个货币兑换点兑换卢比很方便。
基本上每个镇子上都有兑换处。
兑换时需要提供护照,兑完后,店员会给你一张凭条,如果旅行结束,你还有卢比没有花完,还可以到这里兑换回美元。
建议:出了机场先兑换一些卢比,消费起来更加方便。
PS:蜜月旅行的那几天,看新闻得知人民币加入了SDR,迈出了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希望早日可以在国外流通,省时又省钱,无汇率兑换时的损失。

旅行开始,说正事,咚次哒次~

DAY 1

塞舌尔时间早上9点50顺利抵达马埃岛机场,提取行李出关后,在有Chang标识的兑换点兑换了部分当地货币卢比。
拉着行李走200米,到国内出发的候机大厅(候机大厅真的蛮mini的)办理行李托运。
在这里可以拿到免费地图哦,一张地图上有马埃、普拉兰、拉迪格三岛的地图。就在大厅角落的架子上。

小飞机起飞直接很准时,舱位20个,坐在前排,可以看到飞机驾驶室,满满的仪表盘,还有帅帅的飞行员叔叔。

航程只有15分钟,在飞机上可以看到海上大大小小的岛屿。真是满心期待呀!

飞机平稳落地,拿到行李一出机场,发现Raffles酒店没有来接机,于是果断在机场大厅办理了租车手续。(因为老公发确认邮件太晚了,所以Raffles酒店没有来得及安排接机,不能怪人家啦)
租车情况,在前面的小交通里已经详细介绍啦。
大家记得出发前,带好驾照和驾照翻译件就可以啦。
因为是连租四天,所以小小讨价还价了一下,很轻松砍掉200卢比,100RMB而已啦。不过便宜一点是一点。
租车时可以让店员帮你在地图上画出岛上两个加油站和码头的位置。还有去预定酒店的准确路线。
提车时,最好和店员一起检查一圈车身有无明显划痕和损坏,避免还车时可能会麻烦。

普拉兰岛的地图非常清楚,一圈环海公路和一条笔直的路。
开着小车,顺利到达Raffles酒店,办完入住手续,乘坐酒店电瓶车,七拐八拐,一路上山,到达了我们的房间207。
推开房门的那一刻,到现在都忘不了,简直惊!呆!了!房间的视野好到爆!
赶忙放下行李,在房间里各种拍拍拍!

所以到达普拉兰岛的第一天下午,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酒店度过,休整旅途的劳顿。
下午时分,门铃响,开门一看,原来是酒店服务员送来了蜜月甜点、水果和香槟,真的好开心,心里暖暖哒。

DAY 2

一早在酒店餐厅享用了阳光早餐。
自助早餐包括:各式面包、牛奶(冷)+麦片、小包子或蒸饺、时蔬炒面条、鸡蛋饼、香肠、各种果汁和水果。

早餐后,我们在酒店预订了明天去龟岛和圣皮埃尔岛的一日游(其实就是4个小时)。
时间是自己分配的,店员会告知明天的游船负责人,比如龟岛2小时,圣皮埃尔岛2小时。如果想多玩,超过4小时,是要另收费的!
费用是每人110欧元。
(体验之后,也觉得这钱花的有点亏!不建议大家去!详见后面的游记吧!)

回到房间后,发现小鸟们在阳台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听。
放一个水果给他们吃,就当是他们的早餐吧!

10月的塞舌尔远没我想的炎热,早上清爽的很,中午也只是干热,但并不湿热,整天都穿着比基尼,见海就下的我们,根本没觉得热!下午也很舒服,在海边有海风,吹着很爽!

回到房间后,拿出GOPRO和微单各种连拍泳池跳水照片。

欢脱累了,我们便开车前往岛上比较有名的拉齐奥海滩,也是岛上公认最好的海滩之一。
当天海浪很大,远处飘着水汽。下海的人不多。

听酒店的店员KEN说,去津巴布韦山看日落很美,于是我们开车上了山。山路的后半段,真是难为了小起亚,各种大坑啊。
本想开到山顶,但半路还是被大铁门截住了。
不过还是在山上看到了日落,很美。
一对歪果情侣也在等日落,男生也蛮帅的哟!
老公温馨提示大家:山路陡峭,大胳膊肘弯居多,需要小心驾驶!

下了山,开车去城镇觅食!
路过一个不知名的小海滩,记录下太阳余晖下的美景!

向大家推荐codel城镇这里的一个快餐车,我们在这家店买过两次盒饭。
合RMB才40块钱一份哟,而且味道不错。
女生一份就够了,男生来两份也肯定饱了。
有鸡块、牛肉等等很多套餐啦,类似中国的盖饭,有饭、有肉,就是菜少点。
塞舌尔这边的水果很丰富,就是菜很稀缺。在餐车附近的一家餐厅点过一份沙拉,超级难吃,还要150RMB呢!
所以在酒店免费早餐的时候,一定不要错过吃!蔬!菜!的机会!

除了这个快餐车之外,我们也在KEN推荐的一家西式餐厅吃过,人均500左右,但发现这边的餐食真的都是一个口味。做出来的鸡肉都是一个口味,没啥区别。就是就餐环境不一样而已。
在餐车买饭还更方便和实惠一些,我们是打包带回酒店,在酒店的阳台上慢慢享用滴。

在这里买饭的人很多,除了当地人,大多都是游客,有的时候还要排队哟。
餐车里的大妈动作慢悠悠的,不紧不慢,真是拿她没脾气,哈哈哈。

快餐车旁边是一家超市,也算是城镇街角的标志性建筑啦。
可以在这买点饮料和小零食。

带着盒饭回到酒店房间,看着晚霞,在普拉兰岛的第二天就这样过去啦~
早早休息!
因为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出海,去龟岛和圣皮埃尔岛咯~

DAY 3

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去酒店沙滩准备出发啦。

下面这个就是这次出海的向导啦,一个黑人小帅哥,才18岁就出来“接客”了。
我们首先前往龟岛,龟岛顾名思义就是看象龟啦。
大早上大部分象龟都在睡觉,只有几只在缓慢移动,跑过去拍照也都爱答不理的吃着草~
看游记里有人坐在象龟身上,以为可以坐,结果刚坐上去,就被管理员喊住了,原来象龟不允许人坐的。
跟龟龟合影后,我们就上山了,山不高,底下一片红树林,各种螃蟹雄踞沙滩,沿路一直左转到尽头就到了岛的另一个码头和沙滩。
水非常清亮,海的颜色也很美,由深到浅,浪花全是水晶浪。
再次下水畅游一番。没有什么小鱼。纯是游泳冲浪。
玩了2个小时,黑人小哥来接我们了,前往圣皮埃尔岛。
都说圣皮埃尔岛是浮潜圣地,但是当天很不巧,风浪很大,说这个岛在浮潜,有一定危险。所以没能在此浮潜,略有遗憾,小哥开船把我们带到了另一片水域,看着也很清亮,但真的没啥鱼……
呆了一会没啥意思就回酒店了,出海结束!

我们首先前往龟岛,龟岛顾名思义就是看象龟啦。
下面是龟岛的地图啦。
三角标志“上”的位置,就是我们登陆的海滩。
一上岛就是看象龟的区域啦。

附一张没有我乱写乱画的地图给大家!

塞舌尔特产——海椰子。像个腚……还分公母……
里面是空心的,但也还蛮沉的!拍个照留念!

国宝海椰子

是我让他这么龌龊的摆拍滴…不是他的错。哈哈哈~

龟龟的壳很坚硬!暴露在外面的皮肤也很粗糙!
脖子上的皮倒是相对较软的!
象龟天天吃草吃菜居然能长这么大!真是不容易啊!
趴在地上求合影,都不抬头!草有这么好吃嘛!哼~

终于找到一只在散步的大龟龟!合影成功

跟龟龟合影后,我们就上山了。上山的路线,我用箭头标出来了,一路沿着箭头方向走,开始都是一路“左转”,最后“右转”就看到海滩啦。
岛上的山不高,开始是台阶和土路,后面就是木栈道了,栈道周围都是红树林和各种螃蟹打的洞,螃蟹个头都很大,也很有攻击性。小朋友们还是不要去挑逗啦,小心手指头被夹断!用小木棍还是可以滴。

沿路一直走,就到了我用三角标志“下”的位置,就是岛上另一片沙滩啦。
这片沙滩的海水非常清亮,海的颜色也很美,由深到浅,浪花全是水晶浪哟。

我和老公再次下水畅游一番。虽然没有什么小鱼,但置身在如此美丽的大海中,还是很兴奋。
这片海滩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图上画着一个锚的沙滩,这里沙滩比较平缓,但浪大一些,不是很深。
图上画着一只帆船的沙滩,沙滩的坡度非常大,基本走进海里2米多,1米65的我,脚就沾不到地了!但浪小,建议水性不是很好的人,还是在浅的沙滩上玩耍吧。
我们在这里玩了2个半小时,黑人小哥才来接我们(中途他又去接客了……)不过无形中,增加了我们游玩的时间,也蛮好。
上船后,前往圣皮埃尔岛。

圣皮埃尔岛就是酱紫啦!非常非常小的一个岛~~
都说这里是浮潜圣地,鱼很多。
但是当天因为天气原因,风浪很大,而且黑人小哥也说这几天圣皮埃尔岛在moving,不是很安全,对于初级潜水水平的朋友,还是不建议在这下水。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没有在这里下水,稍稍有些遗憾。只能离近一些拍张照片走人啦!

随后黑人小哥把我们带到了附近一片海域,看着海还蛮清澈的,但下去之后,啥也没有,鱼也少的可怜。
于是玩了一会,就要求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我主动要求开船!没想到小哥居然答应了!小哥帮我调好档位后,看我开了一会,就放心的坐在一边休息了。
我一路踏浪开回了酒店沙滩,爽极了。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就又去城镇觅食啦。

DAY 4

今天是环普拉兰自驾一日游。

依旧是美美的在酒店享用了自助早餐,各种吃水果、吃蔬菜,不然便便真的会干干的,所以一定要吃吃吃,补充满满的维生素和纤维哟。

早餐后,我们就看着地图,开车前往普拉兰东北方向的大安塞区啦。
沿着柏油路一直开,走到尽头,居然就是民宅了!
我们调头前往海滩,这里人烟稀少,整个海滩上只有2对情侣在晒太阳。还有一个当地人带着三个小孩,问我们要不要坐他的船去浮潜。

黑人小朋友正在津津有味的看鸟叔江南Style的MV,昨天出海的小哥也在哼唱江南Style。
难不成在国内都俗的掉渣的江南Style,才刚刚流行到这边嘛~~~~~~

每天都穿着比基尼和沙滩裤的我们,见海就下。在这里玩了一会,就出发前往ANSE-LERLAN BEACH了。

路上路过了一个教堂,走进去看看,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走进教堂,都能让心很快静下来。

教堂旁边是一所学校。

沿着地图ANSE-LERLAN BEACH

ANSE-LERLAN BEACH这片沙滩非常隐蔽,更是没有一个人。这里可以近距离观察花岗岩。

离开这里,我们出发前往山上的五月谷,岛上唯一收门票的景点,折合RMB175/人。里面都是一些茂盛的植被,当然还有海椰子树,就是当地最有名的特产之一。据说侏罗纪公园就在这里取景。我和老公转一圈下来30分钟,就出来了,有一种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感觉!建议其他蜂友可以不用去了!
继续环岛,前往南岸的kerlan海滩,看到一个指示牌,并穿越两处民宿后,到达,下车,溜达,拍照,走人。
离开这里,我们前往另一块未对外开发的沙滩georgette beach,碰碰运气,听说那里很美。
沿柏油路一直走,依然走到了尽头没有看到能通往沙滩的路。这是向路边的一个小伙子问路。他很热情,示意可以带我们上山。路上,他说他叫Kevin,35岁了,未婚,他身体很强壮,因为每天都会来爬山。
山路很陡,kevin走在前面,我们穿着拖鞋的两个人,紧跟其后,也真是拼了!走了很久,终于到了半山腰,风景很美,让人心旷神怡,望着远处蔚蓝的海岸线,心情舒畅。山上没什么树木,所以暴晒,Kevin问我们要不要继续爬,我和老公一口同声的说,yes!又手脚并用的拍了一段,终于到了山顶。Kevin跳上一块大石头,招呼我们过去。果然我们找的最美沙滩出现在眼前!那片海湾蓝的让人入迷。
听说那里在建设一家新酒店,不知道多久能建好。看到游记的朋友们,可以持续关注哟。
下了山,Kevin说他每次带人上山要收200卢比每人,我和老公给了他400卢比(合200人民币)。算是辛苦费。Kevin说要去镇上看球赛,所以我们带了他一段路。到了镇上,和他道别后,我们前往普拉兰东海岸方向沿海公路。
在这里,我们发现了一家超级棒的酒店。名叫RELAIS&CHATEAUX,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我们进去点了一杯饮料,和服务生简单聊了两句。这家酒店只有9个房间,每间房大概1000欧元/晚。酒店的风景真的太美了,坐在这里喝着饮料都是一种享受。
细细观察,这家酒店极具品味,很多东西都设计的非常精细。如果再来塞舌尔,一定会来这家酒店住一住!环境优雅,客人少,风景独好。

我手指的方向就是去海滩的方向啦!

离开这里,我们前往另一块未对外开发的沙滩georgette beach,碰碰运气,听说那里很美!
山路很陡,kevin走在前面,我们穿着拖鞋的两个人,紧跟其后,也真是拼了!走了很久,终于到了半山腰,风景很美,让人心旷神怡,望着远处蔚蓝的海岸线,心情舒畅。山上没什么树木,所以暴晒,Kevin问我们要不要继续爬,我和老公一口同声的说,yes!又手脚并用的拍了一段,终于到了山顶。Kevin跳上一块大石头,招呼我们过去。果然我们找的最美沙滩出现在眼前!那片海湾蓝的让人入迷!
听说那里在建设一家新酒店,不知道多久能建好!看到游记的朋友们,可以持续关注哟!
下了山,Kevin说他每次带人上山要收200卢比每人,我和老公给了他400卢比(合200人民币)。算是辛苦费!Kevin说要去镇上看球赛,所以我们带了他一段路。到了镇上,和他道别后,我们前往普拉兰东海岸方向沿海公路。
在这里,我们发现了一家超级棒的酒店。名叫RELAIS&CHATEAUX,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我们进去点了一杯饮料,和服务生简单聊了两句。这家酒店只有9个房间,每间房大概1000欧元/晚。酒店的风景真的太美了!坐在这里喝着饮料都是一种享受!

DAY5
今天就要离开Raffles了。稍有不舍。但拉迪格岛对我们仍有很大吸引力。
于是退完房就开车前往码头了。在码头附近有一家加油站,把油加满再还车
到了码头停车场刚卸完行李,就有人过来收车了,时间衔接得刚刚好。从酒店出发,加完油到码头45分钟。
提着行李走进去,专门有窗口售票,不卖单程需要把往返的船票都买了。
船到的很准时。上船大概20分钟,就到了拉迪格岛。上岛后酒店的服务生在码头迎接,坐着酒店的巴士,10分钟到达酒店,办理入住,一切顺利。
老公预定的房型是海滨叠拼别墅的房型,一进屋真的有种回到了解放前的感觉,跟Raffles的奢华相比,拉迪格确实淳朴了太多!但正是这种淳朴,让我们在未来的几天,都乐在其中。
放下行李收拾完,已经是下午5点了,酒店门口就有租自行车的,很方便的就骑车出去了。
小岛中心区域,有SUPERMAKET,旁边有学生在踢球,我和老公过去观摩了一下。不禁赞叹,小孩子光着脚踢球都这么厉害。
骑车来到码头附近的医院,边上有一块小沙滩,我们停下车过去看看。此时已是夕阳西下,5、6个小孩子在沙滩上踢着球,一片欢声笑语,在一边拍照的我也加入其中,他们很快接纳了我,我们玩的很开心!一个女孩拿来一袋糖,与我们分享,我很感动,刚刚认识,就愿意与我们分享。只可惜,我们什么都没有带,那就一起拍张合影吧!
照片上孩子们纯真的笑,到现在仍无法忘怀。黝黑的皮肤映衬着他们的双眸更加雪亮,里面充满了希望和纯真!
临走时,他们不住的跟我们挥手道别。
拉迪格第一天,就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骑车回到酒店,正好7点晚餐开始,依然是自助,品种很多,意大利面、鸡肉、牛肉、蛋糕、水果、凉菜、果汁等等。还是很美味的!
岛上的wifi覆盖面积小,回到酒店房间就没有信号了,只能在酒店大堂链接wifi,恢复与外界的联系,只可惜蚊子太毒,呆一会就是几个包。于是简单给家里报了个平安,就回到了房间。
在房间门口的沙滩上,有好多螃蟹,爬的飞快!看螃蟹变成了每晚必做的项目。

DAY6
自行车环岛一日游,
首先前往北线至东海岸,一路上坡下坡,骑车还是很真是很费体力的。
沿着柏油路一直骑,会走到一段土路,不要以为前面没有路了,继续往前骑,就又是柏油马路啦。
这边的海滩都比较浅,有两处非常适合浮潜,就是礁石多了点,需要穿潜水鞋。
沿着海岸线骑行非常惬意,不急也不慢。累了就去路边小店喝一杯地道鲜榨汁或者鲜椰子汁,吹着海风,发着呆。
(老公超级爱喝百香果榨汁,一路喝了两家都点这个)
经过我们一路的考察,选择了在北端靠南那里的海滩。这里有一片浮潜观鱼非常好的地方。
因为离沙滩比较远,海底暗流涌动,建议还是结伴而行,傍晚涨潮时,海水会变凉,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浮潜后,回到酒店简单休整,又骑着自行车出去溜达。
岛上有一家快餐店价格实惠,各式盖饭、炸鸡、汉堡、冰淇淋,很多游客都会来这里解决饭食。在这买了两个冰淇淋,折合7.5RMB一个(太甜)。
回酒店吃完晚饭、调戏完小螃蟹后,回到房间。发现卫生间有异响,像有鸟叫一样。结果进去一看是一只壁虎在墙上!不动还好,一动爬的飞快,真是吓死宝宝了!
晚上都不敢上卫生间……
以为关上门就可以把它关在卫生间,结果晚上等我们都睡着了,却在卧室听见了它的叫声……
第二天一早再去卫生间,它就不见了……

DAY7
一想这是在拉迪格岛呆的最后一天,就好不舍,所以这一天要好好珍惜。
我和老公一早就起来了,准备好浮潜装备前往南线的海滩。
首先一路南下在象龟公园处往东走,至东南海岸线,来到XXX海滩,一路上只碰到了2个外国人和3只狗,游人不多。
但是,这片海滩非常美,碧波幼沙,礁石林立,而且非常适合冲浪。
海边还搭了一个小布景,给新人在这里办婚礼。
随后,我们前往象龟公园和大名鼎鼎的德阿让海滩。这里进门是要收门票的。
这里的象龟真心比龟岛的还多!只不过龟岛是散养,这里是圈养的。不过也离着很近,可以喂他们树叶吃。
所以,强烈建议来拉迪格岛的朋友,没必要报龟岛、圣皮埃尔岛一日游了。因为拉迪格到处都可以浮潜。而圣皮埃尔岛只是普拉兰岛周围唯一适合浮潜的地方。
阿让海滩号称世界排名第一的沙滩,开始充满期待,实际看到了也确实不错,海的颜色比较丰富一些,层次感强,沙子细腻,遗憾的是浮潜一般,没啥鱼。
于是,我和老公就去发掘别的地方。终于在德阿让海滩与我们酒店中间的海滩(有个迷你小岛),找到了一个浮潜的好地方,鱼又多又美,是一个小海沟地带。
可以先上到小岛上,呈现亮蓝色的一条带状地带,就是我说的海沟地带了。这里海面风平浪静,但海底有很强的暗流,流速很快,流向远处的珊瑚礁。
在海底看鱼,不一会就会漂的很远。我还试着游了记下,根本游不动,因为水流很快。所以在此浮潜的朋友一定要时刻留意自己距岸边的距离。这里游客少,即使发生危险,也不容易被发现。

返程的路途比较周折,先从拉迪格岛坐船回到普拉兰岛,在码头会有很多出租车趴活儿,你说去机场就可以,400卢比。到机场后乘坐小飞机,飞到马埃机场,提取行李后,再安检飞阿布扎比,2小时中转时间可以在机场免税店购买一点东西,然后在飞回北京

期待美图呦

2016-10-11 18:32

想看看图,嘻嘻

2016-10-11 18:58

引用 西小小贝 发表于 2016-10-11 18:32:55 的回复:

期待美图呦

回复西小小贝:今天刚开始写,晚点就传图!么么哒~

2016-10-11 20:54

引用 liwenhuansue 发表于 2016-10-11 18:58:12 的回复:

想看看图,嘻嘻

回复liwenhuansue:好嘞!我抓紧!

2016-10-11 20:54

引用 小花 的图片:

2016-10-12 13:0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7 09:53

引用 lovelygirlwxf 发表于 2016-10-17 09:53:18 的回复:

回复lovelygirlwxf:谢谢亲~~

2016-10-19 11:48

亲,到了马埃岛后,直接转机去普拉兰岛,需要预留多长的转机时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