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色彩王国。(曼谷、芭提雅、拜县、清迈、清莱半月行)

猫丫 (福建) LV.12
2016-10-11 17:11 2915/18
  • 出发时间/2016-04-27

微博:@猫丫_  http://weibo.com/taojia316

—— ✿✿✿ ——

每个人在他的人生发轫之初,

总有一段时光,

没有什么可留恋,

只有抑制不住的梦想,

没有什么可凭仗,

只有他的好身体,

没有地方可去,

只想到处流浪。

——E·B·怀特

❤

我向往一种慢旅行。
                                                          走走停停随自己心意,想去哪不去哪看当天的心情;
                                                                            睡到自然醒,走累了就停。
                                                           然而,典型的处女座性格让我没办法如此的随心所欲。
                                                       行前准备必须做到面面俱到,才能让自己在旅行中无所顾忌。
                                                                               没有遗憾,开心至上。

❤

★泰国初印象

印象中泰国是什么样子?
                                                          五彩缤纷,宗教色彩浓厚,有榴莲,有大象。
                                                                                    再来之前,
                                                                         有个朋友给我发了则新闻,
                                                          说有土耳其极端分子潜入泰国,要袭击在泰华人。
                                                                    这给我造成了不小的行前恐惧情绪。
                                                     然而我还是更相信这个微笑国度,会给我带来无数惊喜。
                                                                          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对的。

★签证

出国首先要办的就是签证了。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怕要排队,所以直接到某宝办理。
                                                                         泰国签证很简单,
                            刚好帮忙办理的一家广州的旅行社在老公姐姐公司附近,因此托她帮忙办理。
                                                           材料有:❶护照  ❷2寸白底照片2张
                                                           办理费用是268元/人,三天就出签了。

★机票

机票是要提前先订好的,当然也是越早订越便宜了。
一般都是在”携程“订,可以积里程,这个还是蛮可观的,之前我和我老公就有用里程换了去杭州的往返机票。
泰国,乘亚航是比较便宜的,到亚航官网订票也是更便宜的。
▷在亚航订的有:

▷在携程订的有:(回来那天因为天气原因,导致航变,改成了第二天的航机)

★酒店

泰国的酒店性价比很高,我们的要求不高,干净、位置好、有地方特色就行。
                            一般我会在几家网站作对比,主要是booking、agoda、携程这三个网站。
                                              这次发现携程的会比较便宜,所以都在携程订了。
                                  这次订的酒店,我们都还是比较满意的,也让我们的旅行舒心很多。

Day    1~4 :Bangkok city hotel(位置好,干净,有早餐、洗衣房)
            Day      5   :Red Planet Pattaya(便宜、近芭提雅海滩、干净、小、无早餐)
            Day    6~7 :Pai Iyara Resort (独栋别墅、比较远、离景点近、干净、有早餐、有泳池)
            Day   8~11:99 The Gallery Hotel(古城内、干净、有早餐、有泳池)
            Day 12~13:At Pingnakorn Hotel(宁曼路上、有接送车、有特色、有早餐、有泳池)

★行程安排

我喜欢把行程安排的很详细,这样比较心里有数。
                                                     这是我列的行程单,没错,我就是这样的处女座......

★货币兑换

①人民币对泰铢的汇率大概是1:5.3
②建议办张华夏银联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国内手续费,但泰国银行会收取每笔100泰铢手续费。
东南亚地区复制卡盗卡还是比较严重的,因此大家如果要刷信用卡的话,尽量请在大商场、大超市等地刷,避免去小店或者避免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

★小费

1、酒店
① 入住或离开时,行李员帮你开车门,运送行李,请付20铢。
② 入住超过一天以上,第二天起请放20铢在床头上,这样酒店就会帮你打扫卫生。
2、餐厅
①给多少小费,没有什么比例。一般20铢足矣。如很满意,可40~50铢,不必超过100铢。
② 对自己较满意的服务员可单独给,告诉她只是给她一个人的,多少视你心情而定。
③下雨天,打伞送你至车内的小弟,请付20铢。
3、出租车
① 一般不用给小费,如果帮你提行李,请付20铢。
②如果出现10铢以下的零头,告诉他不用找了,算是小费。
③如果态度不好或故意绕路的,不仅不给小费,找钱时差一铢也不行。过分的,投诉他。

★药&常用物品

☆ 防水创口贴   ★★★
                                                                ☆ 无比滴         ★★★

防晒
                                            香蕉船喷身上,安耐晒涂脸上。身上spf110才够!

旅行必备
                                           ✿全棉时代纯棉柔巾:洗脸擦脸用
                                           ✿全棉时代纯棉柔巾卷:我拿来卸妆,比卸妆棉方便携带
                                           ✿le parfum 首饰包:扁扁的不占地,里面分类很分明,
                                                                         戒指、项链、耳钉什么的,都可以分开放,方便。
                                           ✿参天Fx眼药水:戴隐形的必备
                                           ✿OEUF DOUX眼罩:旅行必备
                                           ✿花王定型喷雾:小小一个,凹造型必备

★通信&交通&语言

▷通信:在某宝购买happy卡,7天无限流量(4G)+100铢话费。
▷交通:✿曼谷:交通比较堵,地铁最方便
             ✿芭提雅:基本靠走路
             ✿拜县:租摩托车,大概150铢/天
             ✿清迈:tutu车、摩托车、双条车
▷语言:汉语、英语、肢体语言并用。泰国英语普及度蛮高的,我英语比较差,但是我有带个人形翻译机(我老公)在身边,所以沟通方面没有很大的问题,而且也有很多泰国人会一些基本汉语,在泰国语言方面,大家还是不需要太担心。

絮絮叨叨了这么长一段,才开始正题。
                            每次写游记,其实就是想把在旅行当中难忘的经历用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
                                                     偶然回首,原来这些都是我曾经走过的路。
                        我想旅行的魅力就在这,在出发之前你或许会对你即将开始的旅程有着各种幻想。
                                  然而真正融入其中的时候,才知道,生活就是这样充满着各种偶然。
                                         而就是在这些偶然中,获得了许多意外的惊喜和不一样的收获。

泉州——深圳(动车)
                                                                深圳——曼谷(飞机)
                                                        这就是第一天(4月27日)的行程了。
                                                          深夜到曼谷,在携程订了接机服务。
                               领到行李,出了机场,就看到一个笑呵呵的姑娘举着我们的名字等着我们。
                                                          初来乍到的不安感,也消失了不少。
                                                           姑娘的笑容是我对曼谷的初印象。
                           深夜的曼谷,并没有很安静,路上汽车还是有很多以及轰隆隆的摩托车马达声,
                                                              这是我对曼谷的第二个印象。

☀天使之城☀

对于曼谷为什么叫“天使之城”,我不甚了解,或许是因为是佛教之都的缘由吧。
                                 我们在曼谷待了三天,有的人说曼谷不需要待很多天。
                                                             在我看来,
                                          在一个地方待几天,全看自个心情。
                 我不喜欢走马观花,特别是不喜欢把旅行当成任务,一定得每个地方都去,
                                       这样一趟下来,最后归家心切,累的要死。
        我喜欢漫步街头,把旅行当作散心,以一种极放松的状态来认知这个世界,最后意犹未尽。

曼谷真的很热,第一天因为对温度没有把握准确,
                           结果大中午才出门,在将近40度的气温下,烤出了一身身的汗。
                 于是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里,我们都贯彻着早出门、中午窝酒店、晚上出门浪的原则。
                                                          旅行就变得舒心多了。

乘taxi前往大皇宫,热情的司机和我们介绍了一路的曼谷
                                        最后总结一句就是, Chinese,everywhere。
                 我和老公不禁莞尔,确实,在曼谷,可能走在路上的更多的是中国人,而不是泰国人。
                                                      然而,哪里不是这样呢。
                                   这也无形给了出门在外的我们,多了许多的安全感。

从大中午才出门,已经预测了今天是失策的一天。
                                       中午的大皇宫,烈日下,更加的金光闪闪,气势磅礴。
                 如果不是太过拥挤的人群和扑鼻而来的热浪,我想我会更加认真体会建筑的精湛工艺。
                         在此提醒下大家,必须随身备着水,时刻补充水分,不然容易出现脱水的状况。
                                       我们每天做的最多的事,就是买果汁、买水果、买饮料。
                                              当然泰国的果汁真的很好喝,我也是乐在其中。

大皇宫里有很多走廊,壁上都有很精美的壁画
                                                                       壁画很多故事都很有意思
                                                                如果有遇到导游讲解,可以跟着听听
                                                        我们就跟着一位泰国导游讲泰国孙悟空的故事
                                                        插诨打科的,没个正经,但也增添了些许趣味

大皇宫人是真的多
                                                           想找个没人的地方拍照是件技术活

太阳太过刺眼,想要做个很完美的表情困难度太高了
                                            只能在这种阴凉无人问津的小角落才能够得以完美释放
                                    (ps:脚底踩着的垃圾不是我扔的,我也是整理照片时才发现的...)

在大皇宫的左边,有条河,走过河上的一座小桥
                                                  可以看到对面有一家叫永成利的小餐馆
                                                       老板是位华侨,但是不会中文
                                               有点像快餐店,有饭有粉,都可以自己加东西
                                  我喜欢泰国的米粉,加上泰国特有的辣椒粉,酸酸甜甜的,很开胃
                          可以再叫一杯加冰的咖啡,一中午被太阳暴晒的怨气也消失无影了,很是惬意

白天的China town 是无趣的
                                                       大家要去的话尽量晚上去吧
                         曼谷的唐人街蛮破旧的,街上苍蝇很多,没有在其他地方看到的干净
                                                         草草逛了一圈,意兴阑珊
                                     吃了大众推荐的南星燕窝,甜甜的,还算是比较便宜的
                                                        最喜欢的是免费送的菊花茶...

泰国随处可见的鲜榨果汁
                                                        我最爱的还是芒果汁

✿

泰国有种小菠萝,比我们常吃的小一些
                                                    脆脆的,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

Central world很大,我和老公没事就喜欢来这里逛逛,吹吹免费空调
                                               Shabu Shi日式自助小火锅,东西很新鲜
                                                       因为去的晚,菜种类没有很多
                                                 但是和往常吃自助一样,最后扶墙而出...

✿

四面佛就在central world附近,饭后我们散步到那,当饭后消食
                                                   听说周四晚上九点的四面佛是最灵的
                                              我们到那已经快十点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
                                                 看到有人在还愿,愿望能够实现,真好

♥
                                                   曼谷到了凌晨也还是车水马龙,很热闹
                                                          这让喜欢热闹的我们很欢喜
                                                   即使是深夜走在路上,也觉得很安心
                            在曼谷最熟悉的一条路,应该是从Ratchathewi地铁站到酒店这段路
                                              沿路都是大排档,人很多,大部分都是当地人
                                             一直都没在那吃过一次夜宵,想想也是挺遗憾的

☀Central World & Asiatique☀

我和老公喜欢慢节奏的旅行
                                               所以我们的行程安排都不紧张
                                             可能在一个地方会待很长的时间
                                              我们也很享受这样的一个过程
                               Central World,在曼谷的时候我们每天都来一趟
                                                  也许是因为坐地铁方便

午餐在Nara Thai Cuisine吃的
                                               这是我们在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餐泰国菜了
                                                       其他泰国吃的都还是蛮便宜的
                                          Nara的泰国菜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没有很惊艳
                                    但是环境不错,榴莲饭是一道甜品,榴莲味很重,好吃
                                                           黄金蟹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空心菜是我每餐都要点的
                              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大家都在说泰国的空心菜炒的特别好吃
                                所以每次点完发现一般的时候,一直觉得是自己没找到对的店
                                   直到离开泰国的时候才发现,泰国的空心菜就是这个味道
                                                        就是那个我从小吃到大的味道......

Big C在Central World对面
                                        有泰国特色的麦当劳爷爷是个拍照的好道具哦

水门海南鸡饭,一家店员都是穿着粉色制服的餐厅
                                                              据说这家是真正的创始店
                                               鸡肉很嫩,蘸上店里特制的酱汁,好吃极了
                                               记得点鸡肝哦,鸡肝蘸酱汁,也是好吃的很

店门口有座桥,过了桥就可以看到店了

河滨夜市需要坐轮渡前往
                               搭乘BTS至Saphan Taksin站下车,从2号出口出站
                          然后前往码头搭乘免费的Shattle boat轮渡去Asiatique夜市
                                              搭乘轮船,顺便观赏湄南河的夜景
                         坐在船上,风会有些大,不同于白日的炎热,甚至有些凉意
                                     夜市很大,买个椰子边逛边喝,也是很惬意的

▼

深夜的BTS没什么人,属于包车状态
                                                                   可是随意的在车里凹造型

酒店左边有条小街
                                                          很多小吃,夜宵的好去处
                                                   我们特别喜欢路口一家煮粉的小摊子
                                            加上泰式甜辣酱,酸酸甜甜的,很辣,hin好吃
                                       吃完到对面水果摊买杯现做的西瓜沙冰,马上通体舒畅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酒店的早餐很是丰盛

✿

来曼谷,肯定要逛周末市场啦
                       在琳琅满目的小商品中淘到自己中意的东西,是件很快乐的事情
                                        乍都乍周末市场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集市
                             乘BTS到莫奇站(Mo Chit)下车,出站后大概走路8分钟
                            进入市场前去Information Center 领取免费的购物指南地图
                          地图很重要,因为市场真的很大,很容易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
                                 我是那种越是店越多选择越多越不知道要买什么的人
                                      所以进去逛了下就放弃一定要买东西的念头
                                 小吃有很多,所以我们选择了没有目标的瞎逛瞎吃

▼

到乍都乍,大家一定要吃椰子冰淇淋哦
                                              冰淇淋球是椰子味的,冰淇淋球下有椰果肉
                      上面的玉米粒、花生那些是自己加的,有很多种,可以自己选择加什么

晚餐在Siam Paragon的美食广场吃的
                              鬼使神差的点了牛排,结果难吃的都快忘了我是谁,我在干嘛

Terminal 21是以机场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
                                                   每一层都是一个不同国家的城市
                                                 很有特色,商铺很多,东西也不贵

▼

一到考山路,就听到有人坐突突车的尖叫声
                                                         人头攒动,异常的热闹
                                            沿路都是酒吧,一路震耳欲聋的音乐声
              这里的老外特别多,无论年轻的还是年迈的,都拿着一小桶啤酒,随着音乐狂欢着
                                 也有乐队现场弹唱的,这种酒吧人会少一些,也较安静
                                              大家小小酌酒,听听音乐,聊聊心事
                                考山路小吃也很多,我们最喜欢的是路口的一家烧烤摊子
                                         烤的很香,很入味,是泰国特有的甜辣的味道

▼

晚上回到酒店,意外的发现门口有在卖香蕉煎饼,上面一层巧克力
                                 香蕉的酸味,配合巧克力的甜味,还挺特别的,吃多了略腻

☀ Pattaya的海滩 & Ladyman ☀

芭提雅之行,其实挺多遗憾的
                                                曼谷芭提雅,因为拖着行李不方便
                                          所以我们选择乘taxi到Eastern Bus Terminal
                                                第一个售票口就是卖到芭提雅的车票
                            原以为到了就可以直接走,结果发现十二点之前的车票都卖完了
                               所以给大家提个建议,尽量早的去车站买票,或者提前一天
                                       原本打算是中午到芭提雅的,结果是中午才出发
                                       从曼谷芭提雅的路,车速可以用龟速来打比方
                               不知是不是那天时运不济一直堵车,还是一直都是这种车况
                                            睡一觉醒来,还是在一个地方,心碎了
                                  在芭提雅车站,有售芭提雅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车票
                               我们到了芭提雅车站,就直接先买了车票,车会到酒店接哦

到芭提雅已经快四点了
                                       以致于我们在芭提雅准备要玩的景点都没办法去了
                                            当时我的心情是沮丧的,觉得白来芭提雅
                                                            车站有双条车送到酒店
                                               两人商量了下,决定去芭提雅海滩看看
                                               酒店到海滩非常近,走路十分钟就到了

酒店到海滩的那段林荫小路是我很喜欢的
                                                       人不多,绿荫下太阳也不晒
                                                    突然觉得景点没去也没什么关系
                                                            留点遗憾才有回想嘛

▼

芭提雅的海滩不大,外国人很多,拿块餐布垫在沙滩上,上面放满食物
                                                        我想以后如果还有机会来
                                 约上三两朋友,带点食物,小酌些酒,看看夕阳,聊聊人生
                                                                想想也是挺美的

在沙滩上走了走
                                                              刚好遇到夕阳西
                                       火红的夕阳,一艘渔船,一群在海里嬉戏的人们
                                                                   说不出的美好

▼

晚餐在酒店对面,一个汽车造型的户外餐厅
                                          有几餐店连着,我们是在JIRAPON KITCHEN吃的
                                        老板是两个看起来很和善的两个男生,会一点点中文
                                         大头虾真的很大,肉很鲜嫩,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
                         黑椒蜗牛,味道不错,但是蜗牛肉太硬了,嚼不动也谈不上好不好吃了
                                                         炒淡菜蒜蓉味很重,味道很好
                                                                  海鲜炒饭值得推荐
                                                             那盘炸肉大家就不要点

✿

对于看人妖秀这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
                              有的人觉得蒂芬妮的秀太正规,没有其他成人秀那么尺度大
                                             不过我反而比较喜欢蒂芬妮的人妖秀
                               先不说人妖的品质了,就冲人妖皇后去,也是饱眼福的
                                                去看蒂芬妮的大部分是自由行的
                                        不会出现很多的旅行团,爷爷奶奶们比较少

整场秀,很震撼,布景很华丽、精致
                                 内容不低俗,主要是根据各国的民族特色编排的歌舞表演
                                                         人妖都很漂亮,很惊艳

我们是在淘宝先买的票,黄金vip,不过我们选择了第二排中间
                                                        因为第一排的男生会被调戏
                                                    整个过程不能拍照、也不能录像
                                                            不然会被射灯扫射哦

表演结束,演员们会到门口和大家合影
                                               一般是100b/人,最好能提前先备好零钱
                                             和我合照的是2013年的人妖皇后,真的很美

在泰国南边玩了将近一周以后
                                                                   我们准备北上了
                                             5月2日,这一天就是大巴—飞机—大巴的一天
                                    从芭提雅曼谷,是前一天订的从芭提雅直接到机场的大巴
                                      到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映入眼帘的就是国王的大幅照片
                      不过对于在曼谷看了几天满城市都是国王王后照片的我们来说,也不觉得意外了

曼谷清迈,飞机,很快,一个来小时就到了
                                                            我们是打算当天就前往拜县
                                              从机场打的到Arcade Bus station,买票到拜县
                                                     到拜县的是小巴士,大概坐十个人左右
                            位置很小,对于我们家一米九大个的李先生来说,三个小时的路程就是煎熬

清迈拜县的路弯路很多,所以我们提前半小时吃了晕车药
                                                                     路上基本睡着过去的
                                                                     到拜县已经是傍晚了
                                                                直接在车站买了回程的车票
                                           订的酒店大叔人很好,到了以后给他打电话,会到县里来接

你有没有在某个时刻
                                                    特别的想念曾经的日子带给你的一些感受
                                                                  哪怕是一个瞬间的心跳
                                                                          一刻的放松
                                                                         一点点的窃喜

拜县清迈
                                                            是我这次泰国行的重中之重
                                                              也是我最怀念的一段日子
                                                   在未来的日子里,遇到不顺心事情的时候
                                        常常想起骑着摩托车,深夜在拜县的乡野吹着凉风的日子
                                        常常想起穿着婚纱,奔跑在二战纪念桥,等待黑夜的来临
                               常常想起一人捧着一杯果汁,听着街边的live show,漫步在清迈的街头
                                                  我想最开心的日子,应该是最无忧的日子吧
                                                                     抛开一切世间烦扰
                                        一头扎进一个陌生的城市,用心过着原本不属于自己的生活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Pai 带着婚纱去旅行☀

如果有人问我,
                                                    一路颠簸三个小时才到的拜县
                                          结果骑着摩托车一个小时就可以玩完全部景点,
                                                                  值不值得?
                                                          我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
                                                因为拜县对我来说有着 不一样的意义。

我曾经穿着婚纱,
                                                              坐在小绵羊后面,
                                                               一手拧着裙子,
                                                              一手扛着三脚架,
                                                     穿梭在这个小乡村的每个角落。
                                                            在二战纪念桥上奔跑,
                                                                     跑着跑着,
                                                                    太阳落山了,
                                                                    黑夜来临了。
                                                                 在清晨踩着露珠,
                                                       在大树秋千上等着太阳的升起。
                                                    拜县是我带着婚纱去旅行的第一站,
                                                                  但不是最后一站。

拜县很多景点就是小小的一个地方

风车酒店真的很适合拍照
                                                 所以在傍晚我们又带着婚纱到这拍了一组
                                                                  很幸运的是人不多
                                                    拍照过程不需要排队,也不会被围观

我穿着婚纱
                                                                     和你在风车下
                                                                     欢快的转着圈
                                                              走在开满薰衣草的田间
                                                       微风吹过,你配合着我做着造型
                                                           这是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

黄色小屋因为一部电影而出名
                                                         虽然我没看过电影
                                                但是当我看到黄色小屋的时候
                                                 想这部电影应该是很浪漫的
                                                      就像这幢小房子一样
                                           墙壁上画着的蔷薇花,四周花团锦簇
                                              放眼望去的大片大片绿油油的田野

看看风景也是很不错的一个体会

大树秋千在Mari Pai酒店里
                                               酒店里有块空地上有做大的国际象棋
                                                            黑白棋子,so cool

想让你为我摇秋千

二战纪念桥离县里挺远的
                                                        我们骑着小绵羊前往
                                                   我很喜欢到纪念桥的这段路
                                   车辆很少,整条路经常就我们俩一辆小绵羊在路上
                                                       傍晚的时候还挺凉快的
                                    俩人一路嘻嘻哈哈的,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怀念

拜县有很多餐厅都不错
                                   每到这时候都恨自己胃太小,没法吃尽全天下美食
                              在拜县只有两天的时间,所以选择了比较经典的几家餐厅吃

第一天中午是在Nong Beer吃的
                                                 位置就在Madame Ju Coffee对面
                                                                  推荐几个菜
                         罗非鱼汤,酸辣味的,在天气热胃口不是太好的时候喝,挺开胃的
                    红咖喱炖鸡腿,鸡腿肉被炖的很烂,特别入味,红咖喱的味道也是很赞的
                      主食推荐菠萝海鲜饭和芒果糯米饭,泰国餐厅这两个菜味道一般都不差
                  再点一杯加了很多冰块的阿华田,赶一赶拍了一早上照片的热气,通体舒畅
                      在Nong Beer,我们找了个靠街边的座位,虽然没有空调,但是也不热
                                             看着街边风景,吃着午餐,也是挺惬意的

✿

第二天中午是在Madame Ju Coffee吃的
                                                         主要是看店的颜值去的
                                                         很卡哇伊的一家咖啡店
                                                              但是去的比较晚
                                                     所以没有点到冰淇淋和蛋糕

两天的时候很快
                                                        转眼间就到了离开的时候
                                                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心情一度很低落
                                                                 离开总是不舍
                                               在拜县两天我们住的是Pai Iyara Resort
                                                    度假村是由一幢幢小别墅组成的
                                                         我们住的小别墅有个露台
                                      晚上可以坐在露台上吹吹风,聊聊天,喝点小啤酒
                                                              老板养了好几只狗
                                      记得第一天晚上,三只狗狗尾随我们到了房间门口
                                                           赖在小洋房的露台上不走
                                                          后面只好叫老板来帮忙领走

在离开那天中午,有个小插曲
                                    我们到县里准备还小绵羊的时候,发现李先生的手机丢了
                                                            我们以为是落在度假村了
                                                                 李先生独自回去找
                                              我给他手机打电话,结果打了几个以后关机了
                                                     我们都以为是度假村清洁阿姨给拿了
                                                                给老板打电话说了这事
                                                              后来我们又一起回度假村
                                          结果在度假村门口发现李先生的手机丢在度假村的路口
                                                       原来是李先生裤子口袋太浅,自己掉了
                                                            手机也是因为地面太烫给关机了
                                          我们怀着很愧疚的心情给老板打电话,冤枉了清洁阿姨
                                                老板倒是亲切的说没事,就是把几位阿姨给骂了
                                                            这事我们现在想起来也是很内疚
                                                 当天马上就上携程给度假村一个大大的好评了

每次想到李先生当时自己回去找手机没找着
                                                                   回摩托车店的时候开过头
                                                              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就很好笑

••••••

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到了清迈
                                                        一下车就是一场大暴雨
                                                         雨后的清迈凉快了许多
                                 在清迈的前四个晚上,我们住的是99 The Gallery Hotel
                                   是间艺术酒店,外面是黑色木质结构,装修风格很酷

The Riverside Bar And Restaurant
                                                           餐厅是一间临河的餐厅
                                                 河边的位置很火爆,要提前先订位置
                                                 我们是事先在网上发邮件预定了位置
                                         邮件地址:service@theriversidechiangmai.com
                       这天下雨了,露天的位置太湿了,所以服务员带我们到二楼靠栏杆的桌子
                                                             结果观景位置更佳

这里会有很多老外举办聚会活动
                                                        点一杯啤酒就开始唠嗑了
                                           在这里舒舒服服的吃个晚餐,是件很享受的事

菜单分享:
                                               柠檬鱼,鱼很嫩,酸酸的味道,很好吃
                                  椰奶香茅浓汤,挺特别的,之前没喝过的,可以点来试试
                                                        泰式炒河粉比较中规中矩
                 荔枝juice,我自己喝了两杯,很好喝,荔枝味很浓,酸酸甜甜的,喜欢吃荔枝的可以试试

✿

因为酒店在古城内,所以我们选择走回去
                每次回忆起这次旅行,第一个闪过我脑海的画面就是这几天住古城里的日子
                                       如果以后还来清迈,我还是会选择住在古城里
                                  最后两天在宁曼路,我们都无比怀念住在古城的晚上
                                                         很喜欢古城的氛围
                                                  我们经常从塔佩门走到酒店
                                          这段路很多街边live show ,都很好听
                                    我们常常买杯鲜榨果汁,边走边喝,边聊着天
                      或者在露天bar找个位置坐着,不说话,就这样听着歌过一个晚上
               清迈的晚上挺凉快的,吹着风,听着歌,最舒服的旅游方式想必也就是这般了

☀黑白双煞☀

去清莱是我憧憬的一件事
                                                      不过由于去清莱主要是去黑屋和白庙
                                                                  而两个地方离的又远
                                                             所以我们选择了跟团一日游
                                                                清迈清莱要三个小时

白庙非常的震撼
                                                                       和黑屋一黑一白
                                                              鲜明对比,很是吸引人眼球

当天就从清莱回到清迈

烤鱼就会慢一些
                                                 所以大家可以一点以后再去

菜单推荐:
                   烤鱼,是必点的,烤鱼是真的用火烤的,而不是像国内很多是先拿去炸
                                             因为直接烤熟,所以鱼皮被烤的很焦
                                      鱼肚子里塞了很多香茅,烤出来的味道非常香
                  鱼肉很嫩,伴着香茅的香味,蘸点泰国这边特有的酱料,味道简直一级棒
                                  青木瓜沙拉,酸酸甜甜辣辣的,夏天吃挺爽口开胃的
                    烤猪肉也是可以点的,有点肥肉烤的更香,配着酱料也是口感很不错的

我们很喜欢在一个地方瞎逛

每座寺庙都会给人不一样的体会

几座寺庙里面我最喜欢的是契迪龙寺
                                                       不同于其他寺庙的金碧辉煌
                                   青褐色的有着历史印记的墙壁,把寺庙衬托的更加厚重
                                          残缺的塔顶,像是在诉说这座寺庙所经历的沧桑

在三王纪念碑侧面的巷子里有一家发清海南鸡饭
                                                     味道没有曼谷水门海南鸡饭惊艳
                                                 加上天气太热了,也没有吃肉的欲望
                                                    如果在曼谷吃过了就没必要再去了

相较于前面两座寺庙
                                                             清曼寺就清净多了
                                                    走走看看,遇到凉亭就乘乘凉
                                              听着和尚念经声,还有午后知了的叫声
                                                       燥热的心就这样平静了下来

清迈夜间动物园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
                                                              和其他动物园不同
                       清迈夜间动物园根据肉食动物喜好夜晚活动的特性开辟了夜间游览项目
                                                           我建议是下午早点儿去
                                    我们五点左右乘双条车到那,我个人觉得不需要包车来回
                                            因为回去的时候,动物园门口有很多的双条车
                                          早点儿去,趁着天还没黑,可以看到满园的小鹿
                           可以在园门口买点胡萝卜什么的喂给小鹿,再备点到时候游园可以用
                              门票是我们上网订的,之前也说过,某宝订的门票都会比较便宜
                                     所以只要有需要购买门票的地方,我们都选择上网购票

验票口有个活动项目时间表
                                                  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看的项目
                                                           要记着时间,别错过了

一进园就可以看到很多小鹿蹦蹦跳跳的
                                                                    有的会怕生,远远的看着
                                                                      不过你只要拿出胡萝卜
                                                                         他们就会跟着你了

喂完小鹿,趁着园游车还没来
                                                                        可以先去步行区走走
                                                     有各种小动物,水里游的,天上飞的,地上爬的
                                         在一条小桥上,我们看到一个海盗装扮的人骑着马在悠闲的溜达着
                                                        看到我们拿起相机,还有模有样的摆起了pose

我们的行程有步行街-动物表演-狮子表演-园游车
                                                       园游车是6点半开始
                                                     可以先食草动物园游车
                                                 看完下车转成食肉动物园游车
                                                     到看食肉动物已经天黑了
                                             因为怕吓到动物,是不能开闪光灯的
                                                   所以基本上拍不到什么东西

相比之下我还更喜欢看食草动物
                                           可以给他们喂食,但是有些动物不能喂
                一般导游会告诉大家什么动物可以喂(每辆园游车都有配位导游,中文很不错)
                                       一般鹿什么的可以喂,斑马不能喂,会咬到人
                                         有的长颈鹿会伸到车里,和你来个亲密接触

Huen Phon餐厅是一家古董餐厅
                                               从夜间动物园回来发现时间还早
                                                加上餐厅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远
                                          Huen Phon餐厅是一家很有意思的餐厅
                                  分成两个部分,前面是大排档的形式,只有中午开
                                               走到里边,是古董餐厅,晚上才开
                                           餐厅生意很火爆,一般需要排很久的队
                             我们去的那天运气挺不错的,排了十来分钟就可以进去进餐了
                                           餐厅里面摆满了老板从各地淘来的古董

又是一天过去了
                                                  随着在清迈的时间越来越短
                                           我们也越来越珍惜这所剩无几的时光
                                       比起坐车,我更喜欢在一个城市慢悠悠的走
                                                   一般在半小时之类的路程

很多小象给人合影喂香蕉
                                                        小象们特别的活泼可爱
                                                     会做出很多憨态可掬的动作
                                                           逗得大伙哈哈大笑
                                        有的大象会用鼻子帮你卷起,还会用鼻子亲你脸

第一个项目是骑大象
                                 每个大象上面都会安个座椅,座椅后面会印着大象的年龄
                                                          有的已经四五十岁了
                              看到很多大象迈着沉重的步伐背着人爬山,心里有点苦涩涩的
                                                             也不想坐大象了

结果画出来的画有模有样的
                                                                极大的惊喜

午餐在画廊酒店对面随便找一家吃的
                                             老板娘手残疾了,但是却很乐观亲切
                                            我和李先森一人点一份炒粉,都很好吃
                                                         清迈的中午是非常热的
                                                    来一杯鲜榨西瓜汁最合适不过

☀宁曼路上的小清新☀

清迈最后两天,我们选择住宁曼路
                                            从大象营回来就退房到宁曼路办理入住
                                   平那科酒店应该是打算来清迈都会注意到的一家酒店
                                到酒店办理,前台给我们免费换到他们新的另外一家酒店
                                                   风格和旧的差不多,但是很新
                                                     风格都是很具有异域风情的
                       酒店有接送服务,只要在宁曼路这一片行动,给酒店打电话就会来接送

宁曼路有几条街道
                                                         较古城比起来更加安静一些
                                宁曼路上很多林荫小道,沿路有很多有趣的小店咖啡店,比较小资
                                       有很多太阳花树,随手摘一朵挂在耳边,就可以开心一夏

iBerry甜品店在一个小弄子里
                                                               转了好几个弯才找着
                                                          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块草地
                                                                有点柳暗花明又一村
                                                            iBerry是泰国一位明星开的
                                           门口标志性大狗雕塑就是根据那位明星模样做的
                                     我们点了他们招牌冰淇淋,价位在泰国其实算是比较高的

这一天刚好周日
                                                       遇到清迈最大规模的周日夜市
                                 从塔佩门广场一直到帕辛寺,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
                                  人非常多,下午五六点就热闹非凡,各色小摊都摆出来了
                            各种手工艺品、古董、创意小物,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应接不暇
                       泰国其实是很干净的,无论在曼谷还是清迈,无论是繁杂的夜市还是小巷子
                           都很难遇到垃圾桶,但是路面上却很干净,这点还是很值得咱们学习的

在塔佩路上有一家Herb Basics
                           Herb Basics是一家清迈本地精油护肤品牌,主打纯天然无添加
                                                     价格都不贵,伴手礼的上佳选择
                                                        我们买了很多护唇膏当伴手礼
                                                              店内很香,可以逛很久
                                                           七七八八的东西扫了挺多的

周日的塔佩门会更加的热闹
                                         有很多人在广场上表演,个个身怀绝技
                                                   有用油漆桶做成架子鼓的
                                                   有倒立两三个小时不动的
                                                       也有很专业的演奏家
                                         游客们也很随意的找个地儿坐着拍照聊天
                                                     我们也入乡随俗的席地而坐

▼

平那科的早餐很丰盛,餐厅外边就是泳池
                                   如果没有安排,就在酒店窝上一天也是不错的

▼

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素贴山
                                           包双条车来回,司机会在素贴山下等着
                                从宁曼路到素贴山要大概半个小时,路上挺多弯路的
                 从素贴山到双龙寺,可以走台阶上,不过我们有小孩,所以选择乘索道上去
                                 进入双龙寺是需要买门票的,不过靠自觉,但是会抽查
                                             双龙寺规模比较小,但是据说挺灵验的
                                                    在素贴山上可以俯瞰清迈全景
                                                                风景很不错

▼

在宁曼路,一定要去的甜品店,一个是iBerry,一个就是Mango Tango
                                  Mango Tango是芒果甜品店,芒果控必去的一家店
                                              我们点的所有甜品也都是芒果甜品
                                              当然走之前还是要打包一杯西瓜汁

虽然清迈的购物体验不如曼谷
                                但是爱购物的我们下午没事还是选择去玛雅购物中心逛逛
                          一楼也有一家Naraya,貌似比曼谷尚泰的还大,重点是没什么人
                                        不像尚泰都是旅行团在里边,可以静静地挑选礼物
                                                      二楼有levi's,比国内便宜很多
                                         负一楼有很多特产店,药妆店还有小老板什么的
                                  (这里很抱歉只能用文字描述,我手机的照片给弄没了)

千人火锅也是慕名而来的
                                       想想一千人在一起一起吃火锅也是蛮酷的
                            千人火锅在一个比较偏的地方,但是跟着导航挺好找的
                                                我们从玛雅直接走过去也不远
                                       菜品很多,有肉有海鲜,有甜点,有饮料
                                    中间有个大舞台,有人在唱歌,很多中文老歌
                  但是环境确实不能恭维,一个大棚子,里面摆了很多桌子,虽然是大风扇
                                     但是因为人多,加上煮的是火锅,真的挺热的
                                    所以只能尝尝鲜,但是不是个好好吃饭的好地方

☀再见 清迈 再见 泰国☀

本来想在机场附近找个酒店过一晚
                                                结果办完改机手续已经十一点多了
                                                            索性在机场过一晚
                           本来以为大厅会只有我俩,结果没想到有很多人就卧在椅子上睡了
                                               在机场看到了陪伴了我们半个月的711
                                        莫名觉得很亲切,虽然和泰国的711东西差很多
                                          但是觉得有711陪我们一个晚上,莫名的安心
                                    机场空调开很大,以前呆的时间不够久,还不觉得冷
                                   在机场呆一个晚上,把行李包里能披的衣服全裹身上了
                                                甚至还把婚纱小礼服也拿来当被子了
                                                   为了保暖,形象什么的真是浮云

♥ 后记

第二天天气晴了
                                      我们的旅程在我们离开香港以后也就真正结束了
                                                      这篇游记断断续续写了很久
                                                   感觉写完了才算是真的告一段落
                                                       旅行会结束,生活还在继续
                                                  很感谢大家认真的看完我写的东西
                                          我会在不久的将来给大家带来我的新旅行游记

♥

好厉害!写的真棒,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2016-10-11 17:5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1 18:26

引用 猫丫 的图片:

2016-10-11 18:34

攻略详细,值得收藏,嘿嘿

2016-10-11 18:35

楼主扎辫子更美

2016-10-11 18:47

2016-10-11 20:21

请问花费呢

2016-10-12 00:23

引用 臭地 发表于 2016-10-12 00:23:42 的回复:

请问花费呢

回复臭地:两人两万左右哦(包括购物)

2016-10-12 07:40

引用 猫丫 的图片:

男朋友都把你拍的好美

2016-10-12 09:41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10-12 09:41:21 的回复:

回复Rosa multiflora≈:哈哈 我老公,结婚挺久的啦

2016-10-12 11:16

引用 猫丫 发表于 2016-10-12 11:16:50 的回复:

哈哈 我老公,结婚挺久的啦

回复猫丫:你们看起来好年轻

2016-10-12 11:2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7 12:53

照片拍的好美,楼主的行程好详细啊。如果楼主方便的话能给个excel版的行程么?

2016-11-07 19:00

引用 Kathy 发表于 2016-11-07 19:00:17 的回复:

回复Kathy:电脑换了台,行程表给弄没了……不好意思呀

2016-11-07 23:51

引用 猫丫 发表于 2016-11-07 23:51:22 的回复:

电脑换了台,行程表给弄没了……不好意思呀

回复猫丫:没关系

2016-11-08 10:18

第一次出国,在哪里可以找到中文的师傅师傅呢?想包一个车

2016-11-15 16:23

引用 爱我 发表于 2016-11-15 16:23:58 的回复:

回复爱我:我也没包过车呢,不过如果去泰国感觉很多人都会讲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