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我最爱的女人一次首尔游☺我的妈妈最美丽

• 出发时间/2016-10-04

第一天—出行前准备、青岛-仁川

去过韩国三次才想起写次游记,算是给我这个懒癌晚期的患者一个交代吧
       这是第三次去拜访邻居韩国,也是第一次带妈妈出国,虽然决定仓促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带老人出门一定要避免走错路,迷路的情况,尽量精简路线,老人体力有限,而且习惯找厕所,小伙伴们要做好详细的规划,行李尽量简洁,保证每天换一件衣服就可以了,凹造型神器尽量少带(眼睛、帽子),因为我每次出去都没用过几次,鞋子一双即可,千万不要穿新买的鞋子出门哦!切记!
       机票、酒店、签证都是找旅行社代办的,算是直接报的自由行的团队,每人2400元,在旅游旺季的国庆节出行,这也算是良心价了。
       准备就绪,出发!

韩巢地图的APP超有用,攻略里的餐厅我都是通过它找到的,定位超准!推荐!

我们的航班是  10月4日  青岛——仁川   早晨8:55分的飞机,因为怕国庆高速堵车(现在国民的出行热度还是很高的)!我们凌晨三点就从家出发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就到了邻居国,韩国中国时间快一个小时,小伙伴们记得把时间调整好。

妈妈说要在这拍个认证照,好吧,您开心就好

因为是自由行的团,所以第一天下午安排了两个免税店的行程,其实还好,毕竟价格在那摆着了,反正七大姑八大姨亲戚朋友们都让帮忙买这买那,正好一下午免税店全解决啦。
       来韩国的第一餐就在免税店附近的小排档吃了点,小伙伴们不用怕点餐困难,一般韩国餐厅的菜单上都有价格和图片的,你想吃那个指一下就可以了。
        在这里可以简单的交大家几个单词,点餐用的到。这个——“一高”       一个——“汉娜”(前面是中文,后面是韩语发音)
        我就是这样点的

逛免税店就跟打仗似得,没时间和心情拍照,给大家总结一下免税店的情况吧,来韩国好几次免税店都逛遍了,总的来说,东和免税店的价格是最便宜的,但是商场比较小。其次是乐天,价格适中,品种齐全。新罗的价格贵一点,但是东西比较全,产品日期也比较新。韩国一线品牌的化妆品价格都是固定的,浮动不会太大,如果你在逛免税店的时候看到了你想要的东西如果价格合适就一定要买,因为如果你不买等你再去下个免税店的时候就不一定有货了。经验之谈。
      PS:在商场休息是看到一个帅哥,偷偷拍照,但是被旁边的大爷抢了镜,也许大爷年轻的时候也是个帅哥呢!

和我最爱的男神经一筐猪合照

晚上去看了团里赠送的涂鸦秀,四个小伙子声情并茂的边表演边涂鸦,他们后面这几幅图都是他们画的,很精彩值得一看,说自己买票要三百大洋,我们岂不是赚了。

入住的酒店就在市中心,步行去明洞,新世界免税店,南山塔等只需十分钟,真的太方便了。晚餐就在酒店附近的小店随便吃了点,因为有些累了,就没有带妈妈再去找餐厅,准备养精蓄锐,明天好好玩。

第二天—南大门、景福宫、北村韩屋、南山塔

去南大门纯属是为了换钱,但是转悠的两圈也没找到这个换钱所,结果到是把南大门逛悠了个遍,南大门就跟我们国家的百货批发市场差不多,感觉东西都像是made in china,最后还是在南大门开店的好心大姐给我指了路,才找到这家美宇换钱所,地址是南大门8号出口处,据说是汇率最好的一家店,我换的汇率是165.5,反正比国内划算,老板娘的儿子在上海读大学,中文交流完全没有问题!

从南大门换完钱打车前往光化门广场,费用在3200韩币左右,相当于起步价。光化门广场是韩国最大的广场,第一次来的朋友们可以先到这里,然后直走步行就直接前往景福宫的正门 光化门了。

光华门是景福宫的正门,上午10点门口有侍卫交接仪式,可以看一下,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结束了在门口看了一会就直接从入口处进去买票了,售票处在光化门里面,景福宫的门票成人3000韩币,穿韩服可以免费入宫,景福宫附近有韩服租赁店,租一套韩服大约在30000韩币左右,老妈是省钱达人,估计不会让我这么干,所以我也没有考虑;

当然景福宫和我们天朝的故宫是无法比较的,毕竟以前韩国是我们的附属国,汉化思想很严重,所以建筑等都与我们的很相似,建议大家来到这里还是听一下中文讲解,不然你就相当于来着看建筑的了,中文讲解的集合地点就在近兴礼门右转的旅游咨询处门口,讲解开始时间大约是11:00左右,讲解过程在一个小时左右。

国立民俗博物馆就在景福宫里面,顺着路线走,参观一下博物馆,就可以出宫了,我们大约从建春门附近的出口出宫,步行去土俗村参鸡汤吃中饭,利用韩巢地图搜索,步行大约15分钟就到了。

看起来排队的人很多!不要怕,你排在最后也不怕,大约10分钟左右你就可以进去了,因为餐厅里面真的很大!参鸡汤最便宜的套餐每人16000韩币。

吃饭时旁边坐着两位中国姐妹,和我们一样饭后前往北村韩屋村,所以我们四个打车前往,省时省力,还能拼车,土俗村参鸡汤——北村韩屋村打车费用3400韩币左右。

北村韩屋村就是古时候的富人居住区,至今还保留着当时的建筑特色,需要注意的是现在这里还是市民的居住区,所以游览时一定要保持安静。

从北村韩屋村前往南山塔,我们是乘坐的地铁再转的巴士,建议大家办理一张T-money交通卡,需要往卡里充值,乘坐地铁、巴士、便利店消费都没有问题,非常方便,一次不要充值太多,因为卡是没有办法退的。地铁是进站出站都要刷卡,巴士也是上车下车都要刷卡。在韩屋村附近的安国地铁站到明洞站三号出口,换乘南山循环巴士05路,终点站下车即可,循环巴士是直接开到南山塔下面的,可以省往返做缆车的费用。南山塔登塔的门票是提前从韩游网上预定的,比较划算。到达之后可以先在塔下的爱心锁桥合影留念,开始日落时乘坐电梯登塔,然后就等着欣赏首尔的夜景吧。

返程时还是在下车地点上车,乘坐循环巴士。因为我们住明洞附近就直接在明洞下车了,随便找了家餐厅简单吃点晚餐,回去睡觉,忙碌充实的一天结束

第三天—梨花壁画村、骆山公园、林荫路

乘坐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出来,直行300米左右,往右手边公园处走就能看到梨花壁画村和骆山公园的指示牌了,根据指示牌就慢慢能找到了。以下是韩游网的交通指南(乘坐首尔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出来, 经过MARONIE公园和东崇洞派出所, 沿着骆山公园路走, 可看到骆山公园标示,沿着这条路继续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因为去年来过一次,所以这次找起来比较方便,但是听说壁画村的好几个重点壁画已经被那里的居民人为涂抹了,估计是受不了游客的吵扰,真的挺可惜的。还好之前看到过,所以不遗憾,但是老妈没有看到,只能看我手机里的照片了.....

骆山公园是个俯瞰首尔景色的好去处,顺着梨花壁画村的方向就可以找到,大家记得要原路返回,不然容易迷路哦!

中午去新村附近吃的八色烤肉,目测店里中国人占80%!

下午去林荫路附近溜达,都说这里是文艺小清新以及潮人的聚集区,上次没来,这次不能错过了,结果在这出了丑,一个服装店家的玻璃擦得太干净,我毫不客气的一头撞上了....,看来我和这里的气质不太搭!

赶快吃个网红款的花盆蛋糕压压惊,一个6300韩币,店名叫banana tree。

路过任意依恋的拍摄地,烤牛肠店

今天的行程强度不高,下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晚饭去明洞吃的炸酱面和海鲜面,炸酱面偏甜,强烈推荐海鲜面!超好吃!店名叫恭喜面馆,两人花费约15000韩币左右。
饭后甜品不能少,人气雪冰!给力!

第四天—南怡岛、小法兰西村

南怡岛我选择了做地铁前往,这是最省钱的方法,但是花费的时间长,因为中间要换乘三到四次。大约要做一个半小时的地铁,所以我们7点就出门了。乘坐地铁前往春川方向,从加平站下地铁,出口出来在旁边的旅游咨询处门口乘坐循环巴士,循环巴士是按点发车的,错过一班要等将近一个小时,小伙伴们要算好时间,循环巴士途径南怡岛、小法兰西村、晨静树木园等景点,车票是6000韩币一人,上车后买票,可以随便乘坐一天,所以还是比较合适的,可以先游览南怡岛、然后小法兰西村,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去晨静树木园。但是如果你只前往南怡岛一个景点的话,建议你从加平地铁站出来以后和几个人拼车打车前往南怡岛码头,这样比较划算。乘坐循环巴士要注意的就是如果你游览完成,要返回加平地铁站那么就在你下车点的对面等车即可。
PS:附几张循环巴士班次图,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南怡岛被私人购买,所以是私有制,被称为南怡岛共和国,因岛上埋葬着南怡将军故因此得名,让南怡岛名声大噪的是冬季恋歌在此取景,所以许多韩国人也慕名前往,这里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样的景色,所以你哪个季节来都不吃亏。

因为环境保护的好,岛上有许多小松鼠...

偶遇一位欧巴在拉大提琴,想想这种环境下,听着大提琴的琴音,真的是韩剧的即时感!

留下给家人朋友的祝福!

南怡岛出来后在附近的店吃了春川炒鸡排,两人份的量,超级好吃,直接改变了我对春川炒鸡排的看法,之前在我们当地的万达吃过一次春川炒鸡排,别提多难吃了.....

根据循环巴士的时间段乘车前往小法兰西村,这里完全是小王子迷们的福地,是根据小王子书里场景100%还原的,也是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还有许多综艺节目都是在此拍摄的,不过“来自星星的你”这剧我还真没看过...

欧洲小镇的既视感。

到哪里都有音乐,角落里的手风琴演奏家!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前往晨静树木园,倒也不遗憾,因为在南怡岛就像在森林里游荡,对花草树木倒也兴趣不大了。没有耽误时间即可返程,从加平站做地铁前往东大门站,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校村炸鸡!自打上次来吃过之后就念念不忘呀!我选择的东大门的分店,据说这里是校村炸鸡分店里评分最高的,也是唯一一家24小时营业的店铺,两人花费22500韩币。

最后一天—返程

最后一天的狼狈景象就不给大家看了,就看看我带回来的专利品吧,值得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早去机场,反正我是提前三个小时去的。

本次出行照片均为手机拍摄,如果你要带单反,那么也请带一个靠谱的摄影师,不然相机就是累赘!我前两次就是天天背着大单反逛街,照片也没拍几张,至今都未上传。总的来说这次旅行还算成功,最重要的是妈妈开心我就开心!

引用 小咏522 的图片:

2016-10-11 18:00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1 19:26

引用 lulu_xin 发表于 2016-10-11 19:26:24 的回复:

回复lulu_xin:是呢,感觉很有成就感

2016-10-11 19:5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11 18:00:16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6-10-11 19:53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2 10:05

引用 奔跑的小鸡 发表于 2016-10-12 10:05:03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小鸡:我们是旅行社包含的接机,你可以几个APP比较一下价格,应该差别不大。

2016-10-12 13: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7 12:53

引用 oncesin 发表于 2016-10-17 12:53: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