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俄罗斯 2016年8月26日至9月8日我和老婆以送儿子去圣彼德堡留学为名,开始了俄罗斯之旅。

圣彼得堡参观了儿子的学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并看了儿子的宿舍,硬件条件还行。圣彼得堡市区著名的景点有:滴血大教堂,喀山大教堂,涅瓦大街和涅瓦河两岸风光。维堡要塞及彼得大教堂,以及伊萨基耶夫大教堂。市区有冬宫博物馆,郊区有夏宫和叶卡捷琳娜宫。各景点的门票,也比较便宜,大多都是五六百卢布合人民币五六十块钱。。圣彼得堡有五条地铁线路,交通非常的便利。在郊区有很多大的超市,比如ok和联达。基础食品物价比我们国内要便宜。678月份住宿比较贵。标准间一天基本上就在四五百块钱左右人民币。圣彼得堡是一座非常欧洲化的城市,无论从建筑还是老百姓的素质。社会治安非常好,街上看不到小偷小摸,边看不到吵架打架的。老百姓对我们中国人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友好的。在圣彼得呆的时间比较长,所以还去了欧洲第一大淡水湖拉多加湖,以及通往湖边的二战著名的胜利之路。

儿子的学校彼德大帝理工大学预科学院

看看俄罗斯超市里面的商品和物价

在圣彼德堡游玩了十一天

引用 沙漠泉 的图片:

好喜欢这个教堂啊 特别美~

2016-10-11 17:43

圣彼得堡的滴血价大教堂,进去门票四百卢布。

2016-10-11 18:2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1 19:26

我打字慢

2016-10-11 19:3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