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遇上西雅图

小疯子 (成都) LV.11
2016-10-11 17:14 377/5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选择西雅图?为什么只去西雅图一个地方?
那是因为…因为我TM只抢到国庆期间西雅图的往返特价机票啊!所以,到西雅图并不是自己首选的地方,仅仅是因为正好买到机票而已。

我们共4人
机票:我们是买的重庆往返,厦门航空,9月30日-10月9日,在西雅图呆的时间为8天7晚,价格:3900(加上保险4200/人)往返都是经深圳转机,回程的时候,我们直接单独买了从深圳飞回成都的机票,索性转机飞重庆的机票就作废了。

住宿:我们定的是airbnb  和房东住一起,价格:7晚/1万RMB(加上各种服务费、清洁费等)

交通:我们租了一辆5座SUV租车公司是Alamo。价格:3200/8天

西雅图成都有15个小时的时差,从深圳起飞,飞行时间13个小时。
这次真正感受到波音比空客的舒适度好太多了!而且厦航这次的空姐也比较养眼~机上的餐食也还不错。

一直觉得飞这么久,只玩8天,真的不划算啊!

点餐前可以先看看菜单~

西雅图有很多机场,但一般都是到塔科马机场,一出机场,当时那种冷空气瞬间让我感觉到了中国方城市,刺骨的风啊!太冷了!我在去之前,看了几篇游记,也看不出到底那边天气怎么样,应该带什么衣服,因为他们都没说,就只看到照片上穿什么样衣服的都有,短裤短袖,毛衣长靴,UGG羽绒服…我出发前凌乱了好久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和我差不多时间去,怕冷的一定要带厚衣服!别看老美都穿那么少,别人是真的不怕冷啊!
西雅图真的是雨城,每天可以下几次雨,但是每次持续时间很短,雨量也不大。大家可以随时准备一顶帽子随身携带。

如果租了车的朋友出了机场后能看到旁边有这样的牌子:Rental Cars,就在这里排队坐免费大巴到租车的地方,就一个站,大概5分钟就到,如果不选择租车,我觉得在交通这一块会比较麻烦,西雅图只有一条轻轨,公交车,出租车都比较少,毕竟老美都是自己开车的。我们在那的几天,看公交车上几乎都没人坐,游客的出行交通不是很便利。

不管你选择的哪家租车公司,都是坐这辆大巴车!

这里就相当于是一栋租车楼,所有公司都在里面,据我了解,最出名的就是Alamo,Hertz。这两家公司也是价格最高的,但是他们公司车的车况都绝对是没问题的。

办理好手续后,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到哪里取车。感觉这里没有你租不到的车,只有你想不到的,品种太多啦!

你只需要看刚刚办理手续当中这个东西,上面写的什么,你就去什么区域选车子。我们写的是standard suv

上面蓝色的牌子会注明的,这区域的车,你可以随便挑选,钥匙都是在车上的,选好了就直接开走~

抵达住的House ~
太喜欢这个地方了,其实就是在凯瑞公园里,离看夜景的观景台只有几分钟,虽然这块区域算是一个老区,但是挨着太平洋呀!!出门就能看到海啊~~~

厨房里的东西非常齐全,要什么有什么。除了筷子!老美的冰箱超级宽,反正这次我也是体会到了,他们所有东西的size都是large

他们洗了衣服,都不晒的,直接用烘干机,我们也用了一次,感觉还不错,衣服洗完就直接可以穿,而且也不会皱巴巴的。

这张床太舒服了!太软了!累了一天,晚上躺上去,感觉世界太美好了~

周围也是安静的吓死人,几乎看不到人,偶尔能看到一两个运动跑步的,而且他们不分时间段的,早中晚都能看到有人跑步,滑滑板,骑自行车,西雅图的地貌和重庆差不多,全是坡坡坎坎,但老美把骑自行车当做锻炼,我这种懒人,连站在坡上都觉得累。

西雅图整个城市和日本很像,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房子也都是木质结构,很轻,隔音效果也不太好,走在路上,头顶上全是各种天线,我想应该是因为他们都是处于地震带上,而且瑞尼儿雪山是一座活火山,所以地震、火山、海啸等自然灾害都是他们需要防范的。

租车的朋友注意啦!
很多路口是没有红绿灯的,只有这个标示!stop,你就必须停下来,停3秒观察没车后继续行驶,如果其他方向也有车,就遵循先来后到的原则,交叉着有秩序的挨着挨着行驶,老美真的在这方面的自觉性是非常棒的路上是不会听见有人按喇叭的,所有车都会主动先避让行人。

下面这个stop,一般都是在施工地段,这个stop就不能停3秒马上就走,这个是停下来,直到牌子反转过来表成slow,才可以缓慢通过。

再来说说校车吧,校车的车尾都会有黄灯和红灯的指示灯,车头有一个可以弹出stop的指示牌,如果校车的尾灯开始闪烁黄灯,后面的车要么就快速通过,要么就跟在校车后直到尾灯变红,stop指示牌弹出,一旦校车停下来,周围所有车都必须停下。
美国是非常注重儿童生命安全的,如果因为你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儿童发生意外,你将会受到很严重的法律制裁,因为美国人认为说不定这个孩子就是未来的美国总统。

西雅图的城区里就有高速公路,其实相当于我们的高架桥,行驶过程中,如果想变道,一定要提前打转弯灯,然后等3秒,就可以直接变道,后面的车看到你打转弯灯会自动减速避让。
下面这张是西雅图下班高峰期拍的,我们看地图前面显示全是红色,就以为会像国内堵车一样,结果别人不是啊!!都在缓慢有秩序的行驶啊!

有些路段的某一条道会有指示牌,上面会写:2,2+,3,3+ 这些就是说这条道只能车内有2人/3人或者2人/3人以上的通,如果车内只有一个人,那是不能走这条道的,如果走了,有关部门会直接给你寄罚单的,也别以为租的车就可以乱来,租车时都是需要信用卡的,如果你这个时候乱来,有关部门一样会查到你的信用卡信息,然后直接进行扣款。
我们就走的是3人或3人以上的道,太畅通啦!

马路上,有些路口会有这样的提示按钮,行人可以按,路口的红绿灯过一会儿会提前变成白色,白灯相当于我们的绿灯。
开车过程中,有些时候信号灯会一直闪烁黄色,表示驾驶员可以自行判断当前行驶安全,如果你觉得周围没车,属于安全状态你就可以直接快速通过,相反,如果你在闪烁黄灯期间,自己认为没问题结果导致交通事故,那将会是你的全责,所以提醒大家,开车一定要小心。

美国停车的费用,太贵了,所以尽量找一些免费停车场,或者费用相对较便宜点的。我们停过2.3个小时,费用差不多70多RMB的停车场,我们也找了停车楼,停车楼相对停车场要便宜一些。
停车必须要先买时间的,用信用卡在自助机器上购买。然后把单子放在挡风玻璃前。👇🏻

停车场内都有残疾人专用车位,千万!千万不能去停,不然罚款是会很严重的!

凯瑞公园,其实不是我们想象的公园,就是一片住宅区。好羡慕住这里的人啊,环境太爽了~

西雅图人生活的太简单了~对于夜生活这么丰富的成都人来说,有点点难熬啊,每天8点过基本上商店也要差不多关门了,除了酒吧,没其他地方可去啊~

派克市场,最出名的当然就是全球第一家星巴克,但是门口永远都在排队啊~

派克市场旁边比较出名的特色餐厅,各种海鲜直接全部倒在桌子上~

我恐高啊~但还是被拉着坐了摩天轮,好像转了4圈,全程几乎眯着眼睛的👀

华盛顿大学~
国外的学校才是学校啊!整个学校被紫色包围,连跑道都是紫色。(照片太多,没有整理

图书馆~这样的图书馆才让人能看的进去书啊~~

去看看心中的bruce lee
到了之后看到还是挺多人来这里的,早就听说国外的墓地也是一道风景线,果然是啊,比我们的公园景色还好

我们买了一束花,过来看到地上居然还有人点的香,哈哈,不用猜,一定是中国人,只有我们才用这种方式。

美国吃饭,真的挺小贵的,主要光是服务费小费和税每顿下来都是几百人民币左右,然而这些都是必须给的。

出发瑞尼儿雪山,开车大概2小时,我觉得任何的山水风景都没有四川的美
但不得不说山里的空气超级爽~

一般买东西都是在这家safeway超市买,连锁的。
还去过百佳超市,百佳就完全是给华人准备的,里面所有东西都是中文,和我们在国内逛的一模一样。

早餐我们都是自己做。

硬币上没写数字啊,我TM不知道是多少钱啊,还去网上查面额都很小。
对于我们一般给钱的方式在那里行不通,比如买东西,一共6块,我给收银员11块,在国内,都知道啊!就找5块啊!但是几次下来后,我发现他们反而认为我不认识钱。

全球第一家星巴克工厂体验店。

鸭子船,水陆两地的。
反正我就感觉上了一个小时的英语课

这次逛了两个奥特莱斯,都太小了,最大的就是挨着加拿大的那个,但也太小了,品牌少,打折力度最大的就只有the northface,coach,新秀丽的箱子,施华洛世奇的价格也比国内便宜将近一半,但样式少,耐克阿迪这些运动品牌,有的也是比国内便宜一半的价格,我之前在香港买的一双耐克运动鞋价格1500rmb,我在那里看到只卖700多rmb,但这种就是很缺码,码子齐全的基本上都和国内差不多价格。

西雅图也还是有很多mall,比如梅西百货,ross,nordstrom....这些里面你慢慢淘,也能淘到好东西。

以后写游记还是每天玩了当天就写了保存,现在从头写,好累。

引用 小疯子 的图片:

这一定很好吃~~

2016-10-11 18:5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1 18:51:5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嘿嘿,还不错

2016-10-11 19:1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1 19: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7 10:54

引用 yy小螃蟹 发表于 2016-10-17 10:5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