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江南+草原天路,2016初秋的记忆

小肚子贝 LV.6
2016-10-11 17:16 593/4

Day 01 行车,睡睡睡zzz~

临近十一假期,才最终决定了要自驾银川,要把7天排的满满的,才对得起这趟远程。呵呵!所以规程选择了绕远,绕道内蒙古去转转。

查了百度地图,天津——银川大概行车14小时,决定第一天在中途陕西榆林市停留。
早7点从天津出发——荣乌高速——京沪高速——京昆高速——五保高速——包茂高速。百度地图提供了3条线路,之所以选择这一条,通过多年假节日自驾出行经验,几条高速都比较通畅。不过刚一上荣乌高速就堵车了,不知原因大货车都只让掉头,堵塞了大部分车道。后面的偶有一两次小堵,基本很顺畅。走走停停,大概10小时到达提前预定好的榆林市宾馆。天辰酒店,室内条件很不错的哦,不是很贵。标间168元,可网上预订有少许优惠。

☆ 特别注意的是,蜂蜂们去景区时,最好提前网络购票,真的是极其方便,减少了购票排队的时间,好心情也会随之大幅提升。

Day 02 去“水洞沟”吧

榆林早上8点出发,历经4个小时车程,中午抵达水洞沟景区,匆匆的在门口清真餐厅吃了一碗酸辣粉,就开始了下午的游览。
水洞沟古人类文化遗址位于宁夏灵武市临河镇水洞沟村,是三万年前人类繁衍生息的圣地。1923年,两位法国古生物学家在这里发现了史前文化遗址,通过发掘,出土了大量石器和动物化石,水洞沟因此而成为我国最早发现旧石器时代的古人类文化遗址,被誉为“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被国家列为“最具中华文明意义的百项考古发现”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荣获“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银奖。

中午到了这里,游客人数比我想象的还是少了很多,使我们在燥热的天气中心情顿时好了不少。

❤ 日落中的水洞沟原生风格大门

❤ 博物馆,记录了从发现水洞沟遗址开始的点点滴滴。里面还是“时空隧道”展示哦~~

❤ 哒哒哒~~~开始不清楚“时空隧道”为何物,经过工作人员提示,可站在临近位置观看。讲述了水洞沟从古至今的发展史,实景体验三万年前原始人生产、生活以及面临山洪暴发、山崩地裂的灾难时被迫迁徙的场景。临近站着,真的太有效果了,喷雾、雷电、火山、地壳变动,还有地震的哦~震感十足,太带感了!!!震的我胃疼。。。不过还是蛮刺激的,第一次体验。大概15分钟左右

❤ 藏兵洞,虽然每一趟观光车过来都有导游讲解,但是推荐大家还是自己走一遭吧,导游带着,走的太快了,根本没有机会多观赏。

❤ 再来说一下鸵鸟  嘿嘿 水洞沟居然从原始阶段就又鸵鸟等等各种动物诶,可能太阳太足了,它们都很懒的。一看到有人喂食才猛地起来狂吃

❤ 红山湖,“高峡出平湖”的又一奇特景观,这片湖面因位于红山地区,所以名为“红山湖”。

❤ 明代长城遗址,为土夯长城,是宁夏境内相对保存最完整的一段长城遗址。明长城西至入黄河巨龙的长城小龙头称为两龙交汇处,东至盐池境内。站在长城上放眼眺望,北边的毛乌素沙漠,南边的水洞沟景区地貌尽收眼底。
水洞长城观景台是宁夏唯一一座、一脚跨两省的长城观景台,是览水洞沟大峡谷和芦花谷美景的最佳观赏地。

❤ 有白骆驼哦~很漂亮的。虽然这里骑骆驼比其他银川景区要便宜,但是没有沙漠上行走的感觉。

❤ 明长城上的两国分界线,现在也在沿用

晚上直奔银川市,品尝美食去喽~~~~哈哈哈 接下来两晚在银川市居住,晚上活动就是吃吃吃

银川市很宜人的,路宽人少美食多~~~是不是会看到伊斯兰风格的建筑和元素符号

❤ 迎宾楼,在鼓楼附近,应大家的推荐去吃了涮羊肉,一进去人很多很多。

❤ 羊肉超级嫩超级超级好吃,没有太多膻味儿~麻酱料味道不怎么地道。

值得一提的是,普通工作人员态度都还可以,领班是个胖女人,态度太差,我们吃完要开发票,还没赶在他们最忙的时候要求开票。开票是纳税人的基本权利吧!怎么就不行了!!怎么就得让她念叨几句,说我们抠呢!!!NND 还用当地话说我们

❤ 老毛手抓,鼓楼西侧是迎宾楼,东侧就是这家著名的餐厅。这次没有吃到,下次可以去试试,也是银川同事首推的。

Day 03 大美银川呀~~~

❤ 贺兰山岩画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游牧民族的艺术画廊 。贺兰山在古代是匈奴、鲜卑、突厥、回鹘、吐蕃、党项等北方少数民族驻牧游猎、生息繁衍的地方。他们把生产生活的场景,凿刻在贺兰山的岩石上,来表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再现了他们当时的审美观、社会习俗和生活情趣。
其实,我不喜欢贺兰山这样的山岩,这个季节看着十分萧索,心里空落落的。

❤ 岩画,大部分是人脸图案,极具西夏特色,还有牛羊等牲畜。基本都刻于深黄色岩片上,因为这种岩石质地比较软。
今年8月20日,爆发山洪,冲毁了大部分景区上游路线,目前不能爬山上去看“太阳神”等岩画,路边原来保留的块石岩画也被冲走不少。

❤ 岩羊,我们运气很好,途中碰到了三只,属于我国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 景区里面有韩美林艺术馆,比较惊喜,全程有导游讲解,很不错。

❤ 《和平守望》
雕塑高7米,主体由代表觉悟的菩提树、代表和平的橄榄树、代表生命的胡杨树组成;砍一棵,长三棵,代表了人类的尊严;它有东方的色彩,是凤凰涅槃,烈火中永生,代表生存、意愿与和平。雕塑的每株树干分成七节每节十年,象征70周年,契合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联合国成立70周年的时代背景。

❤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呃。。。自从早上去贺兰山岩画路过这里,就一直一直堵车,正式停车场面积不大,即使有交警协调,还是不能幸免。而且游客超级多,我就不上太多照片了,实在挑不出来像样的。嗡嗡们自己去体验吧,找个人少天气好的时候去哦~~~

❤ 路线图,里面还是很大的。我比较喜欢清城明城

❤ 国强手抓,味道不错!手抓羊肉很嫩,烫面油香也是特色,有辣椒佐料和蜂蜜两种,都很好吃。遗憾的是没有品尝到大漠沙葱这道菜

❤ 早听闻银川夜景也相当美,就一路奔向“中阿之轴”。中途走 万寿路,两侧是阅海公园,灯光效果很不错。

中阿之轴,构筑物都是阿拉伯国家风格。轴分为3个相对独立的人文景观区,暨中阿友好标志景观区、中阿文化交融景观区、中国回族文化景观区,中阿之轴展现出阿拉伯国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中阿友谊源远流长。

Day 04 漫漫黄沙行~沙坡头

一沙一世界

银川市早上8点启程,大概中午11点到了沙坡头。由于假期游客多,停车场真是不够用啊。沙坡头景区分为两个区域——沙漠区和黄河区,中间由中国第一条沙漠铁路包兰线隔开。我们这次主要去的沙漠区,骑骆驼、坐沙漠冲浪车,步行一圈出来大概需要3-4小时。

❤ 沙漠中的沙子真的很细腻

❤ 骆驼队  在这里骑骆驼十一期间只能单程,60元。刚走几步,就会有工作人员给每位游客拍照,每张照片20元,感觉拍摄技术还不错。没有骑到白骆驼,哎

❤ 每次旅行必有一跳

❤ 沙漠酒店,标间每晚1544元。。。没有预订到,外观也没有想象的好。在后院看了一圈,哎 脏乱。。。

❤ 沙漠冲浪,炒鸡炒鸡刺激。推荐大家要玩儿就要玩得痛快,选择冲浪车的长距离那一项,虽然20分钟160元/人,有些贵,but,值了。沙丘弯道急转,倾斜角度30°左右,后面有10左右突降,垂直将近90°。我们坐在第一排,我冒着绳命危险在刚开始还拍了皂片和视频,后面就根本不敢了。每每惊喜都来得太突然了。中间处,会停车3min大家拍照。
这里向蜂蜂说一下,有时间还是要走到沙漠深处,我们坐冲浪车已经接近深处,真的很少有人不行过去。沙丘上脚印很少,沙漠风景极美。适合合影爱好者

2点多从沙坡头出发,离开宁夏拉。

晚上留宿内蒙古乌海市,一早前往呼和浩特

Day 05 呼市半日游

下午2点左右达到呼市,提前搜索时发现呼市市区中也有很多可以逛逛的地方。

❤ 宝尔汗佛塔

❤ 观音庙
就在宝尔汗佛塔广场对面,这次去,好像正在整修。

❤ 驱车20min左右可以到达 伊斯兰风情街,旁边有清真大寺

❤ 清真大寺
是穆斯林(伊斯兰)礼拜场所,即回族人民举行宗教仪式的民族寺宇。大门内正面是庄严肃穆的圣殿,除圣殿外还有讲堂、穆斯林浴室、望月楼、教长办公室、乡老会议室、海里翻学经堂等建筑。

❤ 大召——无量寺
距离清真大寺不远,开车大概10min。
广场上商业气息较浓,广场中央有巨大的土默特蒙古部主阿勒坦汗雕塑。无量寺旁有释迦牟尼大功德八塔,和塞上老街,说实话这条街还真的。。。没什么意思,不推荐进去。

❤ 席力图召
在无量寺东侧,一条大南街之隔。

Day 06 细雨绵绵中的张北草原天路

回家的路程,特意走张北草原天路这条绕远的风景路线。6号正好赶上下雨,从中午到张北就开始阴天,冷风强劲。
我们从草原天路东线进入,一路开车,走走停停,到达西线末端的桦皮岭结束旅程。大概2-3小时,快到桦皮岭林场时开始下雨。
这一路走过,感觉看辽阔的草原还是春夏,秋季适合看临场,所以快到桦皮岭时,我的心情才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