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最好的我们,清迈之旅

豆丁八段 LV.4
2016-10-11 17:19 375/5

旅行的意义

一部Ipone 4,云南玩一圈
一个爱马仕,欧美列国也回来了
全世界你都玩遍,可能还没花一辆跑车的钱······
那时候,你的世界观也都变了

前期准备

2006年高一,那年我认识这次旅行的小伙伴···16年是我们认识的第10年,于是计划已久的旅行在一次火锅之后终于敲定了下来。

机票:
      本着5天的行程,少花钱,多转转的原则,在一番讨论,我们把最后的目的地定在了泰北小城—清迈
正好亚航在今年开通了长沙直飞清迈的飞机,我们以几乎完美的价格买下了长沙往返清迈的机票,当然身为处女座的我事无大小都要提前做规划,故此次机票是我提前近3个月买下来,现在亚航买票很方便,微信就可以直接付款,我们4个人,只买了一个行李额,当然最后也只有我这个行程中唯一的女生带了个大箱子全程托运。

签证:
    当然直接TB办就可以了,选个信誉好的就行,泰国签证算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护照原件,2张照片,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就ok了,我们的签证2天就下来了!

换钱:
   我是直接到中国银行预约换的,提前5-7天换就行,汇率不是特别好,大概只有5.06左右,那边还是刷卡汇率会更好,4个人每人出资1000块作为公用资金,结果最后根本花不完又分掉买东西去了,清迈的物价还是非常便宜的,建议不用换太多泰铢,带张卡就行。P.S. 我带了一张招行的信用卡上面既有VISA也有银联结果在MAYA根本不能用,人家说要用就要默认刷VISA。所以提醒大家最好直接带单币种信用卡就好了。

酒店:
      由于飞机是凌晨1点才到清迈,所以这次酒店选择了2家,一家是位于古城里的http://www.thongranhouse.com/  这家民宿也是超级推荐,建议小伙伴直接在官网预定,退房再付款。房间很干净,地理位置超级好,步行去佩塔门大约10-15分钟。强烈安利airbnb。因为有4个人,并且是3男1女,所以我这次选择的是airbnb的短租房,非常幸运的是我选择的房子简直棒到不行,地理位置就在宁曼路,走路去MAYA10分钟,附近一堆吃喝玩乐的地方,如果大家是3-5人出行真是非常适合的,大家可以在airbnb上直接搜房东nitiya,她有好几个房源都是很不错的。

Day1 粗发啦

上班的孩纸伤不起,我们4个兵分4路,各自从上班的地方去到黄花机场集合,晚上11点20的飞机,我们大概9点多就到了,等了一会才开始办登机牌,行李托运。第一天就是坐灰机,睡觉·····第一次做亚航的飞机感觉除了没有服务之外其他还不错,飞机上冷,大家记得带个外套,2个多小时我们就顺利到达清迈机场了

Day 2 小清新之旅

清晨的第一道阳光·····虽然凌晨才到,我们还是兴奋的很早就起床了,沿着Google map的提示我们一路晃到佩塔门,沿途的每一条路,每一片景色都是棒。在佩塔门转了半天最后选择了汉堡王作为第一顿早饭,虽然好吃,但价格绝壁是贵哭!佩塔门外的鸽子们是每一位游客必拍照景色。我的攻略是坐双条车去瓦洛洛市场,可小伙伴对着map一看,步行过去也就10几分钟的事,于是本着运动减肥的原则双脚成了我们主要交通工具。P.S. 要买手信的童鞋们建议直接瓦洛洛买就好了,比夜市什么的便宜多了。711每天要去N趟的地方,不能放过每一瓶饮料

中午选择了人气很高的Mr. Kai  不得不说泰国菜虽然很便宜但分量都是很小的,所以大家可以多点几个菜

小清新之旅开始于第一天的下午,搬去airbnb上订的房子之后,我们开始宁曼路之旅,这条路中国人戏称你妈喊你路,宁曼路是一条主路,旁边有很多的分支,泰国的小路写成Soi, 我们靠着Google map找到各路中国网红店,3位男同学对我这种行为简直翻了无数个白眼,当然翻完白眼还是得帮我照相··哈哈哈!宁曼路只推荐一个饭店位于soi 13街路口的 THE SALAD CONCEPT 很好吃,价格也美丽,最重要的是网红少,9月的清迈每天几乎都有一阵雨,我们很幸运,刚进去店里就下大雨了,不过这种雨来得快走得也快!

淋雨一直走···哈哈哈我们在吃沙拉的时候不禁想起了这句歌词,好在吃完雨就停了。走路去MAYA开启买买买模式。这里要提醒一下,同行的一位小伙伴得知泰国的DQ特别便宜于是做好了每天2杯的准备,然而MAYA并没有DQ,我这个做攻略的简直被吐槽一万遍。清迈的DQ只有那家最大的central festival 和机场附近的那个尚泰购物中心还有清迈机场里有哦!MAYA里几乎有你所有需要的东西。但是他还是很小的,推荐泰国本土的包包品牌LYN,价格品质都跟小CK差不多,愿意抗的可以买回来,反正我是抗了2个回家,MAYA的Naraya曼谷包店子也特别大,建议买回来送人,便宜实用。MAYA的顶楼和负一层是吃饭的地方,顶楼有个类似大时代的地方味道还不错。然后不得不吐槽顶楼的一个越南菜餐厅,由于我们没看清以为是吃泰国菜的地方就进去了,点完才发现oh no是越南菜,真是很一般的味道,重点是干嘛在泰国越南菜,所以去的小伙伴要注意了,MAYA要吃饭的话就选择顶楼的大时代或者负一楼的排挡。

推荐我很爱吃的一个面条,中文叫泰北面条,泰文叫Kao soy。很多地方都有。

Day 3 黑与白

说实话,去之前我是犹豫的,白庙黒庙位于清莱,从清迈往返需要6小时,6小时,6小时,对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但是还是没有抵住白庙的美图。第三天的行程是直接在TB上预定的一日游,99元一个人,除了坐车久之外,其他都是很好的,白庙真是特别美,特别纯净。黒庙是一个类似博物馆的感觉,很快就走完了,推荐黒庙的小菠萝特别甜20猪一袋,还有黒庙入口的水果冰棒!

这一天的行程就是睡觉-黒庙-中饭-白庙-睡觉。走完回到古城差不多是5点多了。回来的路上同行的小伙伴眼睛巨尖的发现了我们路过了清迈最大的百货商场central festival,于是我们赶紧喊司机停车,跑去逛商场去了,也就是在这我朋友吃到了第一杯DQ

晚上我们去了周六夜市,当然去之前我们选择去炒得很火的凤飞飞猪脚看看,然后呢?那个味道也就那样吧,anyway 老板娘确实还是很美的。周六夜市比起周日夜市来说还是小很多,我们大概逛了40分钟左右就回去了,逛夜市我只有2句话说,一句是记得砍价,一句是看准了就买,因为你不可能回头找得到了!

Day4 庙妙喵

来了清迈怎么能不去庙看看呢!听说古城内每走几步就会有一个庙。今天的庙妙喵之旅从位于清迈大学附近的双龙寺素贴山开始。从宁曼路包车过去大概是600猪往返。然而我这个攻略小达人记得曾经在某一篇游记里看过说可以去清迈大学里等拼车,这样往返只要80猪一人,于是,我带着3位男士选择了先坐双条去清迈大学。然而··然而···然而···顺利找到拼车的地方可是等了半小时还是我们4个,于是撕逼之后我们还是花了600包车去,所以建议大家直接包车吧,毕竟时间可贵!双龙寺位于素贴山上,从清迈大学上去差不多要20分钟单程,山上可以人头攒动,去庙里妹纸一定要过膝裙或裤子。寺不大照照相瞎晃晃一小时够了。

周日当然不能错过的就是周日夜市了,于是我们急急忙忙的吃过中饭就坐双条回古城了,这么早去古城是因为我们还没看过契迪龙寺呢!这个寺是需要付门票的,当然景色值回票价。看见庙的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是不是去到了柬埔寨,寺庙的风格非常像,但是在不大的古城里这样一座庙的存在还是让人震撼的

周日夜市开始于佩塔门,大概4点多各路小贩们就出来了,5点左右就会封路了。夜市上真是啥都有简直看花眼,不能放过的就是各色冰箱贴钥匙扣,人很多,路很长,逛了1-2小时,走完简直脚都不是自己的了。

Day 5 行李箱都要超重了

最后一天推开窗好天气···由于是晚上6点的飞机,同行的2个小伙伴选择睡觉收拾行李,而我这种不安分的人决定还是要出去看看,于是清迈大学成为了我最后的景点,感谢同行的豆哥没有让我这个妹纸一个人出去晃哈哈哈。清迈大学现在不准国人私自进去转,必须搭乘学校的电瓶车60猪一个人,转一圈下来大概是30分钟,其实过程的挺无聊的,但是清迈大学的绿化风景还是不错的,建议回程之前可以来晃晃。

好喝的清迈大学泰国奶茶!中午我们选择了宁曼路上随便一家饭店吃的,吃完就收拾东西去机场附近的尚泰购物中心打发最后的时间了,去的时候行李5公斤,回家的时候是18公斤外加2个手提袋,还好上飞机没人查,不要问我买了什么就是不知不觉中就成这样了。

写在后面的话

可能谁心里都有这样一座城:
与世无争,没有压力;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喝茶读书,不争朝夕;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清迈就是这样一座城,一座住下就不想走的城,一座刚离开就开始想念的城。

感谢小伙伴一路帮我拍拍拍,虽然吐槽虽然撕逼然而我们在归国后微信还是没有拉黑这样···就够了···。用这篇流水账游记来纪念我们10年的友情。下一站····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11 18:30

引用 rainbow_ka 发表于 2016-10-11 18:30:08 的回复:

回复rainbow_ka:去吧去吧!清迈的成本还是很低的!风景也不错!

2016-10-11 20:4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7 16:53

第一次出国,在哪里可以找到中文的师傅师傅呢?想包一个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