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安,瞅瞅「饿」们穷游的吃货志。

「饿」们的准备工作。

在每一个吃货的心中必定都有一座“美食金字塔,至于怎么设计,完全看个人生活状态和阅历。
我的金字塔尖尖上有三座圣城 成都 广州 西安!

这一次和小伙伴们穷游,我们选择西安。弥补一个心愿,去一座早该吃撑的城市!
顺道捎上一些“和小伙伴出游的心德+个人推荐”的信息。

民以食为天,吃是人一辈子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吗,上千万年都是这样走过来的,再秉承互联网最伟大的精神“分享”,就自己摸索出了这篇游记。
(有爱分享拒绝喷子!)

出行前的准备:

身在曹营心在汉,虽然我一直好感于高品质的青旅,但是这次准备就AirBNB实战感受。还要提前上蚂蜂窝上去扫盲信息做攻略,在TB上跟设计确认定制小队伍的T恤。接着就出现以下信息:

***** 车票 *****
(穷游的标配绝对是绿皮的,没钱没钱没钱!)
去程:K6 成都 -- 西安 21:06~次日12:20   回程:K165 西安 -- 成都 22:10~次日14:26
费用:每人往返都是共224元 每人单程112元(因为国庆期间抢票很难,我们最后逼迫选择硬座,建议可以考虑硬卧,每人单程就多60元,不用在漫漫长夜里睡的太痛苦)

***** 住宿 *****
在AirBNB上预订我们心仪的住所,4人三晚共计838元,平均每人每天70元.
(因为我们预订的比较早,本来是可以按床位算,再与房东的沟通下换成了一个小房间入住!也没有补太多差价,住民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房东人品+舒适度“,毕竟大家都想”放心玩“”踏实睡“,这就想你出门在外的朋友。我们订的民宿叫“七叶” ,在碑林区,距离火车站就10分钟车程。
房东“黄晃晃”同学。需要的朋友可以上App上搜索或者告诉我。

***** 定制T-Shirt *****
此次出门就为了玩开心,再说这么多年友谊,为以后留个念想和回忆。在大家一起集思广益的情况下,我选择在TB上做出了-------2016 On The Way “就只晓得玩,吃,钱,哦”系列。
分别是“阿淡款” “倩倩款” “胖瑶款” “小马款”.
行程中的第二天的队服出动,在大街上,吸引到无数眼球。其实还是蛮有成就感,蛮兴奋的。
设计+选材完成, 人均85元/件。

「饿」给你说的第一天。

近15个小时的火车路程,这夜熬的真有点颓废了,我们四个小伙伴每个人带着绝对标准的熊猫眼到了西安火车站。
请允许我喷一下来到“西安火车站”, 脚才从绿皮伸出准备接触地面,我就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西安古城!地有点发黑了,突然感慨还是四川近几年发展真的挺好的。
出火车站,有很多不知名的大哥大姐会问你
去哪?打车不打?马上上车?
各种串串来自谋生的温馨问候。再次需要提醒大家,在“西安火车站”附近走动,不要相信任何主动跟你说话的人,长的好看的,靠谱的都不应该出现在这里搭讪。

于是,我们按自己事先准备好的攻略,做公交车去民宿那,包括中间路程总共就20分钟,很方便.
西安的公交车,基本都是2元,有公交卡会划算很多。
很快我们到达后,开始简单整理行李,收拾完蓬头垢面的形象,很快就出门觅食,这路程的颠簸已然饿的前胸贴后背了...

西安,滴滴打车很方便,之前在蚂蜂窝上有看到大家说西安租车多少会有其他城市一样的小诟病,我们几个女汉子出门,再硬朗的身板我也不可能跟吃馍的西安汉子一决高下吧。
所以整个行程,基本都是选择使用滴滴打车,蛮好的,师傅们大多数都是老西安,跟他们聊聊比跟火车站那些簇拥上来的亲们聊更真实确切。

都TM快饿死了,开始聊吃的最实在!GO~

❤♥❤♥西安美食第一弹❤♥❤♥:花奶奶的酸梅汤 打响饿战第一枪!
西安回坊(“回民街”),有很多各式各样的酸梅汤和酸梅粉卖,但是到底哪一家才是最正宗的,记住!
花奶奶!花奶奶!花奶奶!
 其他都是copycat!5元/杯,另外花奶奶家的醪糟也是5元/杯,可以试试,壮口!
酸梅汤的作用是开胃,也是小伙伴们中途吃撑需要消食的好伴侣。

❤♥❤♥西安美食第二弹❤♥❤♥:马治刚油糕  加点芝麻就是西安版的麻圆!
估计是因为刚一杯酸梅汤下肚,再加上之前本来的饥饿感,我感觉有10个空的胃在嗷嗷待哺,
结果步行不到50米,眼前出现了油糕。之前在蚂蜂窝上看攻略,很多小伙伴提到了,我决定还是花钱肉测一下。
他家油糕有两种,一种是糯米红豆沙,一种是黑米玫瑰沙。外酥内糯并且香甜,可是油炸的,我们4个人,一种买了一个尝尝,感觉一般。2元/个,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

❤♥❤♥西安美食第三弹❤♥❤♥:新疆现烤馕   一个烤馕等于一顿口粮!
馕这个东西,几乎每个城市都会有,但是我个人觉得还是有点手艺和考究在里面。
我们在大皮院里边走边逛就看见了这家烤馕店,我是被馕的香味给引诱过去,还在想怎么这么香,走进一看原来是上面的瓜子,满满一饼,想都没想,买! 8元/个,比头都大!
店铺里面都是长的五大三粗的新疆大哥,不影响吃!我们4个人买了一个来分食~ 满口瓜子香气跑,馕烤的劲道!嚼的腮帮子都不费劲~ 现烤的就是不一样,牛牛牛

❤♥❤♥西安美食第四弹❤♥❤♥:石家包子   包子配八宝,有咸有甜活到老!
包子和公交车夹在一起,是不少人的噩梦! 但是包子放在西安这种吃货圣城,放在大皮院这种美食小巷,只有一个字,绝! 我也是一个不怎么吃包子的人,因为平时很多里面都有葱,那是深渊~ 可是这家,我扶墙推荐!
石家包子,一个孜然包子配一碗八宝稀饭, 幸福感油然而出!
他家也是十年以上的老店了,清真店,基本都是以牛肉为主,当然还是有素馅儿,在蚂蜂窝上敬仰大名,今日一试孜然包子,果然名不虚传!

孜然牛肉微微有点辣,但是没有什么怪的味道,很干净,店家也会配一个小的辣椒油碟,但我觉得还是不用蘸水碟,吃原味就很棒了!

八宝稀饭里面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稀饭,我的诠释里面觉得有点像八宝莲子羹,真的有花生,瓜子,玫瑰蜜,红枣,莲子,三楂,芝麻,醪糟这八宝。淡淡的玫瑰香,入口柔,香甜细腻!

我们4个人,点了4个孜然包子+2碗八宝稀饭,一个包子1.6元,一碗八宝稀饭6元。
悠着留点肚子,巷子才走了不到500米,控制控制~

❤♥❤♥西安美食第五弹❤♥❤♥:盛志望麻酱酿皮  酿皮不是凉皮!
盛志望的麻酱酿皮是去西安的“游客”必吃的!毕竟名气在外,不得不探!
在入口前,我一直以为酿皮就是凉皮,于是我满怀着激动的小碎步走到大姐面前吼道:
两份酿皮,这儿吃,谢谢!
大姐麻溜儿的打出小票,跌给开放式厨房,半分钟出餐,我去,这顺溜儿的程度,不愧是卖酿皮的!

先拍照开光,后入口,酸酸的,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肉测觉得像加了点白醋的川北蒸面,并不是那么Q弹,比较软和一点,麻将倒是很香。比较挑剔的我们只能给60分。
可是进店来吃的当地人很多,男的女的都吃的滋溜滋溜的,这个品味,让我们一脸蒙! 毕竟川妹子都是吃香料长大的,这点味就给征服了,也就不用大老远的追寻过来了。

推荐西安成都的朋友来试试成都的甜水面!感受下麻酱和红油辣椒那叫一个配~ 犹记得是8元一碗,我们4位一共整了2碗,碗里零星剩了几根就撤了。

❤♥❤♥西安美食第六弹❤♥❤♥:甑(zeng 四声)糕  知道什么叫西安的龙眼饭吗?
这也是到西安,各位看官食客“不吃会后悔,吃了更后悔”的必选! 回坊里面有很多家,不用刻意找。
有些是回民大叔大妈自己骑三轮卖,有些是店铺上卖的,我们也懒得选了,走一走瞧一瞧,都立在我面前了,我怎么能SAY NO呢?哈哈,那就翻它的牌,吃!
围着买的游客不少,我也要围上去凑个热闹,买了一个小份8元和小伙伴尝尝,筷子这家得单买,0.5元一双,这让我想起了超市收银台边上的绿箭口香糖,不能拿手抓着吃吧,这不还没到新疆吗? 买吧!

这锅真的是,大哥,咱们生意都做这么火热了,换口锅行吗!下图大哥的表情,也是回答一个“凑合吧”!

一定趁热吃,要知道凉了的糯米可以当板砖使。 我们就是有点凉了,所以黏在一起了,筷子没给我折断,比较甜,里面有果脯和枣子,还有红豆沙,试一试,也行,给65分!

❤♥❤♥西安美食第七弹❤♥❤♥:刚子红柳烤肉  把羊肉串到树枝上烤着卖。
在回坊,10步就会有一家烤羊肉串,但是平日里我们所见到的烤串基本都是竹签,四川竹子多,在回坊,基本就只有两种,一种是比妈妈打毛衣还细的铁签,我感觉能把我的肉刺穿那种,主要用于小串儿的烤肉,就是一烤一把;另外一种就是传说中的红柳树枝,树枝的粗细差不多跟小拇指差不多。

我们是国庆去,这是整个一年中回民街生意最好的时候,那些平时挂在后厨房的羊,现在都挂出来,下面的回民小伙边烤嘴里边唱边妖娆着舞姿,这边的回民小伙踩着凳儿拿把小刀一块一块的割羊肉,实打实的现烤现卖。几次路过我都惶恐着,炫归炫,刀别滑下来了...不管哪家卖烤肉的,门口都是累成一筐红柳枝塔,生意好不好的宣示,就是摆给我们这些潜在消费的人看的~

回坊上无数的红柳烤肉,可是最正宗的就是这家“刚子烤肉”,就想前面跟大家说的“花奶奶酸梅汤”一个道理。10元/串,我们买了2串,烤肉这种东西,精瘦就是碳火味太重,很容易失去羊肉鲜美的感觉,我们买的两串上都还是有点肥的,羊油花花入口加上肉质的嫩气,扎实。值得一试!

❤♥❤♥西安美食第八弹❤♥❤♥:宁夏麻乃烤馍  读书时代吃的袋装烤馍那是假的。
回民面食一统天下,面食做的各具千秋。我的攻略里面是没有这家,发现几个北京阿姨围着说“这个两个,那个两个”的节奏,我也就“来一个”了。
走进一看,椰蓉面包?! 真的是一样的品相,连芝麻都是同出一辙。回民奶奶在给北京阿姨装袋,我这边就一个小妹妹给我介绍,
“咸的甜的,姐姐你要哪种”
“甜的吧,谢谢你,妹妹,你好可爱”
“4元”
“谢谢”
对话结束,我递过妹妹手中的烤馍。
对于撩妹这种事情,不是我想表达的,只是,这几天在西安的行程中,我们自己在表达谢意时,只有滴滴打车的师傅在上车前主动“你好“,到达目的地全部表示了回谢甚至会加多一句“慢走,玩开心”,我想这跟师傅是不是新手和留下评论的关系不太直接,另外还有少数饭馆的服务员女孩们会回谢。
这里并不是吐槽,只是想提醒大家,连父母只是顺手给你递过一双筷子,你都会说一句谢谢,更何况你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不管是不是出门在外,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好了,再说回烤馍的口感,小伙伴和我都撕开一块试了试,真扎实!可能稍微有点油,算是把我读书时代对学校小卖部卖的烤馍的形象全部踢翻!
读书时期那个就是烤馍界的饼干,这回归到现实,我还有点不适应没有“味精”“香精“的现在。
矫情点,59分吧!

❤♥❤♥西安美食第九弹❤♥❤♥:老米家泡馍馆    羊肉泡馍都不吃,你来西安干嘛。
西安在我的印象里面,肉夹馍和羊肉泡馍是都算是平分天下的大将。
借着点剩下的胃,先肉测下羊肉泡馍的信息给大家。
不管你在哪里,都是xx家的羊肉泡馍,百年老店,辉煌大气的店招牌。在蚂蜂窝上做足不少功夫才寻到有几家必去的,先吃的老米家,就说说老米家的吧!

店铺里面还有墨宝,写的挺漂亮,“米家泡馍香飘三秦” 赞一个!

在回坊,不管哪一家的羊肉泡馍,总会分至少2个档次,普通和优质。
汤和馍感觉我自认为没差,差别主要是肉上面,优质的更加精瘦一点。和小伙伴我们既然是慕名而来,不整点儿优质的上口的,叫我如何释怀...
当然,吃不惯羊肉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因为牛肉泡馍也是极好的。只是两种肉质的差价就是羊肉贵牛肉20元的样子。 原以为4条腿的牛就已经冲上天了,结果还是羊咩咩更吃的开!

听民间食客讲,羊肉泡馍里面的馍,这个掰馍是有讲究的 。
一个馍在手,先一分为二,五五开
再由二变四慢慢来
最后把四小半掰成指甲盖大小即可。

馍也有掰好的,也有自己给你一个馍坐那掰上个把小时的。出来贵宝地,我们还是试着自给自足的下手试试。
我的小伙伴体验感,不错,边掰边打发时间,一脸“饥饿”如仇..看下图馍被掰成的那个狗样儿的就知道了。

给号牌,最后入口,汤鲜肉嫩,没有乱起八糟的膻味,面上飘着一点羊油花花。牛肉的泡馍汤也很鲜美。好。馍充分吸收了汤的精华,又要嚼劲!汤里面还有点豆腐干,哈哈,Hou死绝对都是胆儿大的,真TM好吃!撑死也值了..哈哈
每份都配有一小碟甜蒜,桌上有辣椒酱,都是为了解腻! 单身狗的进击终极武器,你们懂的!
这里可能有提示一下大家: 西安整个城都是偏咸一点的,口味清淡的朋友,请自己随身背一杯“农夫山泉”,有点甜!(这个广告已经深深植入我们这一代的脑海)
点单:羊优55元/碗  牛优35元/碗

这碗下去整个人都被顶的七七八八了,现在就先顺道走几步,缓缓..。
刚好走到一家卖纪念品的店 “西遇记”(其实是瞧见门口有个邮筒,开启自动进店模式)

买明信片是我到每座城市都会去干的事,有条件就寄,没条件就收藏,回想在成都我有一个盒子,里面全是我去过地方的明信片。迫不及待,想要把“西安”带回家去。
10元/盒,1盒10张,邮票单算。其他摆件物品也不贵,可以放办公室,挂车上,还有家里...想买的朋友,可以考虑下手。

国庆节的西安,真的是人人人众众众人人人...回民街上,各位都不需要走的,都是背后有股力量推你前行,向着烤肉,酸奶,夹馍进军,地上掉100块钱都不会有人捡的,因为根本支不开身。
好不容易,能将相机聚过头顶, 来个烟熏火燎,亮瞎LED店招的图给大家看看。

由于人真的是太多了,我们的五脏庙也差不多Full Temple了,第一天的美食战斗就完美落幕了。

顺着回坊出来,小伙伴说我们就去鼓楼和钟楼看看吧,结果λ…λλ…λ…λλ… 没错,就是排队。
我实在没看到队伍的尾巴在哪里,就算了,就楼下为小伙伴照个留念,在来一个远景图。

带着爱来西安,把这张最美的图,送给最爱的你。

「饿」给你说的第二天。

昨晚在西安算是睡了个踏实觉,估计是因为昨天白天吃的比较满档,哈哈,晚上就放空,干好睡觉这一件事就可以了。
西安的第二天,今天的计划是主题还是吃,这个永恒发光的主题..

早上8:30左右就洗漱完成,9点半的样子,我们就准备打滴滴出发去“陕西历史博物馆”!
在车上,得知,这位年轻的师傅在是兰州人,在西安生活5年,夫人是西安人。
跟师傅瞎聊我们攻略上的美食时,才得知师傅早饭都没吃就出车了,这聊的,最后师傅没忍住,直接就拿了一盒薄荷糖出来压压唾液腺,还问我们几位要不要来一颗,我直接递给了后座小伙伴。继续不管师傅感受的聊吃的!估计,那师傅杖毙我的心都有了。
师傅得知我们是从成都来的,就说,
前年去成都玩的时候,三天吃了4顿火锅,拉都还继续吃,我毫不客气的为他点赞。
他也告诉我们,现在西安现在就靠这些吃和“过去”赚钱了,想吃一碗低调的牛肉面都难了。
情怀满溢在那颗薄荷糖里...
(马儿老师上线时间:正宗的“牛肉拉面”不是叫“拉面”,叫“牛肉面”,“拉面“都是说给后来大家区分是“拉面”还是其他类型的面的商业代名词,再则,兰州有很多地方教学“如何做拉面” 就像在四川学“炒火锅料”的学徒一样,故此有很多地方就直接叫“兰州拉面”)

这就是我推荐各位打滴滴出行的好处,从一个人身上看西安,了解西安,会比你体会到的更精彩。

堵车堵车,大约20分钟到样子,终于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
天啊~~ 这是不要钱不要钱还是不要钱呢?
这条排队购票的队伍已经在馆内打了几个圈后,又绕到外围构成一条长龙了。
我们还是毫不犹豫的先排队再想其他,瑶瑶和牛姐上前打听才得知,上午的票,卖的票已经完了,现在在卖下午的,这才上午10:30的样子,要排下去就是买下午进馆的票。 最后我们商量,人太多了,我们还是认真去觅食吧。
(温馨提示: 陕西历史博物馆 可以的话是一定要去看的,里面的物件,珍宝和展示好像主要是以唐文化为主。平时都是有部分免费票的,也可以网上提前订,因为我们没有去,也就不能为大家分享太多信息了。唯一照了一张图片。)

❤♥❤♥西安美食第十弹❤♥❤♥: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西安人民吃的肉夹馍!
离开"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排队购票队伍,拿出手机导航,步行800米的样子,来到了“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在此行的攻略里面,这家肉夹馍是我最想探寻的!
店铺不是华丽丽的,但是堂子还是很宽,看到有外地本地的都在这买,就毫不犹豫跟着开始排队。

近距离的来制作肉夹馍的窗口看看(忽略那溅到各处的油)

西安的肉夹馍都是只有肉在里面,我们在其他地方包括四川乐山的卡饼,吃的肉夹馍还会有点香菜,佐料等。
西安,不管在哪里,肉夹馍里面都只有肉,只有肉!(除西安另外一种特别的蛋菜夹馍外,后面会分享出来)

子午路张记这家,也还是分了三种档次,普通 精瘦 优质。
普通可能会肥一点点,精瘦最合适,优质因为瘦肉最多,盐分吸收更多点,所以建议买精瘦就可以了。(下面有个价目表,隔着玻璃拍,不太清楚,看个大概吧)

一口肉夹馍,一口冰峰。 一口肉夹馍,一口酸梅汤。 一口肉夹馍,一口粉丝汤。
大家怎么开心,怎么吃!
我们就选择第二种方式, 主要开胃解腻!
我们4个人,每人一个精瘦! 我家瑶瑶说:这是她在西安吃过最难忘了。推荐85分。

❤♥❤♥西安美食第十一弹❤♥❤♥:罗家面  民间的面才是好吃的面!
边走边吃肉夹馍,跟着导航,才把肉夹馍压下去来到罗家面。
罗家面 十年老店,很多当地西安人都是因为一些娱乐节目专访以后才知道的这里。

招牌是罗家招牌干拌面13元/碗和油泼面10/碗。
女孩吃的话建议两个人分食一个碗,因为这个中份等于一个小的洗脸盆!吃面等于抡盆儿。
男孩,一个中份就好,要加肉臊或素材基本就是加5~8元的样子。

油泼辣子面的细节图,赞赞赞!很有四川风味~ 四川话叫“无辣不欢”。

面食就是实打实的,吃饱不饿,一口气到大雁塔不费劲!

因为在“罗家面”和之前“子午路张记肉夹馍”之间就是大雁塔,所以,我们决定步行去大雁塔,顺便消食!

维护中的大雁塔

终于有一张正常的啦!

在距离大雁塔直径距离约400米的地方,我们暴晒近1个小时,就为拍照。
然后准备去大慈恩寺。
中国,就是你走到哪里都不缺人。中国母亲的生日,都在排队购票刷新GDP。
我们来到大慈恩寺门外,又要排队,成人50元/张。儿童25元/张.太热了,又放弃了。
如果是吃的,一定没有“放弃”两个字!

(景点的话,我们能去的,我就分享的比较细节,没去的请大家谅解下,我实在说不出来太多,毕竟做人要老实,不要杜撰,拒绝文字伤害)

大慈恩寺后面就是去大雁塔,拍照的角度问题,刚好挡住了大雁塔修复那部分..

没有去大慈恩寺,却被正对面的近4.5米的玄奘法师雕像给吸引住。

这里就跟大家聊一聊,大慈恩寺,大雁塔,玄奘法师雕像。
这都是围绕这玄奘法师从长安城出发去天竺取经归来的一整个缩影和纪念。
玄奘法师坚守信念,一身简单的行装,行走在这片炽热的土地上,没有现代便捷的交通工具,还途径沙漠,遭遇土匪,换取通关文印等各类情况。完成这件事,已然是无量功德。
唐代佛教的兴盛和弘扬,怎么也离不开帝王的重视及玄奘法师带回的上乘佛法。丝绸之路中国历史上最美的商旅生活故事,玄奘取经,却是影响“佛教世界”在中国内陆的重要奠基!大师的功绩,不亚于一个朝代的辉煌!
南无阿弥陀佛!

仰望玄奘大师的雕像,我突发灵感,就到大师背后的台阶上给小伙伴拍照,我们在这跳出了“永远18”的感觉!不能不分享呀!

❤♥❤♥西安美食第十二弹❤♥❤♥: 西安老冰棍  吃一口小时候的情怀!
在大雁塔附近,或者西安很多景点,都有大爷大妈抱着一个纸箱,里面都是老冰棍,5元两支。
梦龙,歌帝梵或者哈根达斯这些比较“舶来”的品牌,来,这个民间!

拍照也累了,吃个冰棍,找个台阶坐一下,下午4点的样子,为了等着看晚上的音乐喷泉,只有找周围找找吃的,把时间打发了。

❤♥❤♥西安美食第十三弹❤♥❤♥: 大唐小姐   做一杯既有唐文化又有西安口味的韩国水果冰淇淋!
觅食不容易,点开“大众点评”,附近美食一出来,一个“大唐小姐”就在大雁塔附近的westin hotel旁边。很容易找到,进店就被里面的装修风格给吸引了,现代质感+唐文化,精致不失细节。也不是很多人的那么闹腾的甜品店。

水果杯的组成部分:
先选顶层的水果(马奶子/芒果/草莓)和奶油口味(芝士/抹茶),再选下面饮品(醪糟/酸梅汤)。
肉测后发布:水果看个人爱好,奶油建议选芝士,抹茶有点微微苦。饮品的话,酸梅汤会比花奶奶酸几倍!
这是我们来西安,看到的第一顿水果! 真心可以喝!很不错!
老板看我们一直在店铺里拍照做宣传,又送了两杯其他的饮品。
一杯是贵妃笑荔枝蜜,另外一杯是薄荷酸梅汤!
真心都很好喝,而且“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安利一下。

在这呆了近2个小时,人得缓缓,电得充充,P照片。动身再回到大雁塔准备看音乐喷泉。
好家伙,刚一回来,就发现喷泉附近的人已经满边儿了,我们只有选择一个稍微人少些的台阶,暂时坐下等!
这气势,估计怕人太多,发生踩踏事件,总觉得半个西安城的保安都来吧!
 从保安大哥口中得知,喷泉要9点才开始。
好吧,我们就坐下,玩玩手机,看着面前一个又一个的人活脱脱累成一个众字,知道最后抬头一看。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足足等了近2个小时,终于的,结果人太多,无数个自拍杆从我头上走过,你想得到的最新的三星,苹果,OPPO,华为,在这一瞬间都出现了,如果有夜间拍摄模式大赛,估计还是苹果和华为取胜!

下面为大家选一张能看的,感受下“众”字!

❤♥❤♥西安美食第十五弹❤♥❤♥: 老八烤肉店  感受属于吃货民众的西安夜生活!
除了甜品,肚子里面还有很大一块地方需要装货。想到我们住的民宿附近有一家人气很旺的烤肉店,果断决定打滴滴回去撸串!
好一个烟熏火燎! 绝对是民间口味,地道西安烧烤!
之前跟大家提到牛肉串,细铁签,吃一把那种,就在这家为大家鉴证。

下图是烤牛肉,太好吃了!一定趁热,牛肉的肉香加碳火的烤香,估计我们也是饿狠了..上来就是一口吃!不老不焦,油滋滋的,一点孜然在上面,刚刚好!
点烤牛肉的时候根本不需要说你要多少,小伙儿会大概根据你的人数,抡一把过来,你吃多少,再给你烤。

下图是烤香肠!里面不是淀粉!惊艳到我了!甜甜的香肠有真的肉在里面,而且外面皮都烤脆了,里面是有点嚼劲的猪肉。这个时候再加点蒜,我感觉我的肉身被味蕾到台湾夜市了...
烤香肠是需要提前跟小伙儿说,你要多少,不是抡一把。一人一串,一串4个,足以!

下图是烤鸡翅。 其实现烤好的奥尔良鸡翅我都算比较喜欢的,虽然是电炉。 但是碳火烤出来的蜜辣鸡翅,一入口,眼眉都舒展开来,好吃到我真的给跪了!
和我的小伙伴也算是走过不少夜路,吃过不少烧烤的,绝了!味道真的太好了,鸡皮烤的微微焦,里面的肌肉完全嫩啊,还有一点甜,一点辣,一点孜然味...码字的时候,我的唾液腺在狂飙!看图片你就知道了。

点烤鸡翅和烤香肠道理是一样的。

冰峰! 去北京你要喝“北冰洋”,来西安你要喝“冰峰”,都是一种味道。
不怕被Hou死的人,可以不点酒水。想喝饮料的人,冰峰,接地气!

有机会到四川来的朋友,一个饮料调平公式送给你:豆奶+火锅=冰峰+烤串

老八烤肉 一顿下来,人均30-40元的样子。上面图片的食物,我们总共吃了130元,支持支付宝和微信。
烤肉基本1.5/串,香肠和鸡翅都是6元/串,冰峰4元/瓶
店里还有烤羊腰,烤牛筋(不是我们在四川吃的那种,个人感觉跟烤牛肉没差)酸辣豆芽等其他的,主要推荐给大家我们吃的。110%好评!

这场“夜生活”完美收官!悠哉悠哉走回住所..洗洗睡吧!

「饿」给你说的第三天。

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不看兵马俑不西安! 额..我随口编个梗,就为去看兵马俑!
我们没有选择报一日游之类的套餐,因为华清池这些没有时间计划去,想着去看看兵马俑就差不多了。

所有,早上9:30就出门打滴滴去火车站,按计划,我们在西安火车站坐游5路大概50分钟就可以直接去兵马俑。失策的是早餐没有计划好,在小伙伴排队等车的时候,我们就在火车站附近买了点吃的。没想到,这一吃就成了全天的口粮,直到晚上8点我们才吃东西。就因为4个字“国庆出游”!

现在出门旅游的年轻人都很聪明了,真是谢谢那些走过套路分享经验给我们的伙伴,大家都愿意等1个小时的坐正规的公共交通去景点!
这个世界有钱的人是越来越多,可是傻子越来越少。
所以在这里再一次提醒大家:不要相信火车站任何一个主动和你搭讪的人,是任何! 有事找穿警服的!
国庆坐游5队伍至少排了1个多小时才上车,我们坐的是没有空调的公交车,7元/人就可以到兵马俑。
游5路跟我们平时坐的公交差不多,很容易辨认,但是如果选择很火爆的节假日去,可能就是再原始一点的的公交车。
因为我们只去看“兵马俑”,游5路的路线是“火车站--华清池--兵马俑”;既而回程,“兵马俑”是起点,“火车站”是终点。

前一天下午,我们在网上买好了纯门票,130元/票。

以下放两张我们在路途中的照片

西安的这个风沙,我们每天洗头,换衣服。

华清池,兵马俑,都在临潼。两个景点就5分钟左右路程。

❤♥❤♥西安美食第十六弹❤♥❤♥:临潼石榴和火晶柿子  一座拥有很出名疗养院的县城。
10月来最美好的事情,就是临潼满大街的石榴和火晶柿子。任君吃爽!关键超级便宜!

因为堵车,车停下来的时候我家瑶瑶还在一个临潼大爷手上买了6个拳头大的石榴才10元,没什么卖相,大爷也是自产自销,不比四川攀枝花的石榴差!个虽小,水分充足,蜜蜜甜哒!

我们没有买火晶柿子,火晶柿子也是10元/箱,两个圣女果大小,一箱大概50个。
我们最后再一个临潼大娘手里买了一篮水晶柿子,很好吃,纯天然的果子,10元/箱/篮,上下两层,一共18个的样子。喜欢吃鲜柿子的人,一定是你的最爱!

谢天谢地,终于坐到了。
下车后,再根据指示箭头,走大约500米的路程,就可以到换票口。

我的小伙伴负责去换网购票,我去找讲解器了。
自动识别的讲解器是跟故宫那些一样,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又是个人或者小团体出游,可以租一个讲解器,不至于来到2000多年前的世界还一脸懵逼!
讲解器一台30元,每台叫100元押金,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使用方法,弱智都会操作,很简单。同时会给你一个退押金的小票,这个一定收好,退押金就靠这张小票了。
讲解器就像助听器一样,我家牛姐带上像个韩国游客的感觉。

当然,我个人还是觉得请个导游很好,导游全程给你讲,解释你的疑惑,收费的话因人而异,我也没有细询。有些很风趣的导游加上个人风采,一次行程下来,你会受益匪浅。我们穷游,就不找伤了....

选择好讲解方式后,顺着人潮就可以好到进去的大门啦。
温馨提示:门票不要折,收好! 直到你离开再随意处理。

下图给大家看看国庆出游的人是有多少,排队又至少是1个多小时,我们前面的一家人也是成都来的。
这种亲切的感觉,就想在泰国听见四川游客讲普通话。哈哈

进入检票安检后,就是正式准备参观,但是真的是太多人了.......
整个参观都是像赶鸭子,一直被推着往前走,没有其他了。

参观的主要是1号坑,2号坑,3号坑。全部都是人,走哪都是坑。
1号坑是在很多宣传上都看得到兵马俑宣传照,包括很多电影也是在1号坑拍的,如下图:

大家看到边上的人了吗? 我是把吃奶的劲儿都死出来,拼死才挤了一个拍照的位置,我家倩姐在后面为我保驾护航!姿势就是ROSE&JACK,请脑补..

好多黄歇....

还有一些场馆外面的照片po给大家看看,天气真的是太差了...

下面的图片我真的是被挤蒙了,我也不知道是哪个坑了,就直接给大家看看图吧。

这张图告诉我们,从古至今贯通一个道理,伸手不打笑脸人。

下图配歌: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 教我坚毅望着前路 叮嘱我 跌倒 不要放弃。

中国游客已上线...

不行,还是得以食为主,我们参观完景点,退了押金,也就准备去坐车离开。
结果回去的车更堵,4点出馆,等到5点过才上车,晚上近7点才到洒金桥觅食。
中间劳累,饿昏繁复的过程,省去1亿字...

坐车的票根,拍了个图

地道民间的美食,绝对不会太商业。回民街的食物大部分都是给游客吃的,口味或多或少都会有点飘~
我在攻略上找了很久的,发现洒金桥和大皮院是真正老西安百姓会去的地方。

❤♥❤♥西安美食第十七弹❤♥❤♥: 志亮灌汤蒸饺   史上最好吃的灌汤饺!
这家店只卖牛肉馅,咸淡很合适,是整个洒金桥乃至波及到回民街,最地道!

他家都是一屉卖,我们4个人点了2屉,主要还要留点肚子去吃其他的。

等了大概40分钟的样子,终于的!
把蒸饺从屉上夹起时,千万要小心,为了保证里面的汤汁不滴水不漏。小伙伴告诉我,要从上面折子那提起来,我太饿,一上筷子就把蒸饺捅破,连着吃了几个都剩了一点汤,到我嘴里只有肉和皮,哈哈。
我们都吃的连忙点头,好次好次太好次啦!!
饺子里面没有牛肉的腥味,汤汁我只能用鲜美来形容,有点淡淡的孜然,用的恰到好处!
先汤后馅...当然也配了辣椒油蘸水,个人觉得,吃原味最棒!

八宝稀饭!
这家的八宝稀饭有很浓的桂花蜜味道,看图就会发现用料很足。不过相比之前的“石家包子”的八宝稀饭就甜了太多,建议两人分食一碗就差不多了。主要也是为了中和下吃牛肉蒸饺的咸味..

西安人其实也很会吃,虽然没有南方城市在菜品上的精致和讲究。但只要是将最简单的食材发挥到最大的功效,口感和品质综合考究出来!就是好厨子!

消费清单的小票,特意拍了照

❤♥❤♥西安美食第十八弹❤♥❤♥:金家蛋菜夹馍    肉夹馍不是你吃馍的唯一选择。
洒金桥有一家“金家蛋菜夹馍”。就离“志亮蒸饺”不到10米的地方。从名字就应该猜到,这个夹馍里面有蛋,有菜。入口的那一刻,让我对西安的认识又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我发现这边到处都是这种“气势磅礴”“金碧辉煌”的大招牌!

店铺也算小,门口一个玻璃柜摊儿就可以操作了。大家基本上都是买来带走吃的。
由于那会儿我们还在饿的等蒸饺,所以就来对面买个夹馍顶一下。

蛋菜夹馍的构成方式:首先一个馍,两个咸蛋黄,我没吃出来说鸭还是鸡。然后加大头菜,香酥花生,一点油泼辣子,最后加一个煎蛋。成!

之前跟大家提到过,西安的是一座有盐才有味的城市。
确实,我记得我爸爸跟我说过:做菜,如果少了盐,整道菜就失去了味觉。

可能大家觉得咸蛋黄会不会太咸,但是只要你吃一口,你就不会担心这个问题。
那么需要考虑的只有另一个问题:蛋白怎么办?!

我们总共买了2个,7元/个,真的很好吃!95分推荐!
实在怕咸的小伙伴,建议你买一个,很朋友分食,只要不抢的头破血流,吃开心就好。

吃完蛋菜夹馍和蒸饺,就继续往大皮院和回民街再去走走,边消食边再继续找吃的..
结果无意间发现了“贾三朋友烤肉”,太多人了,都是当地年轻人和老西安大叔喝啤酒聊人生,不胜打搅,我就拍个照就走了。
我估计就是烤串那个老板就是贾三,一看就是西安的汉子,高个,中年人。
大家真的可以去试试,在马蜂窝上面也很出名的。
手有点抖,图没照好,但是还是想告诉大家是哪一家,就还是坚持上图。

老板烤肉,老板娘收拾桌子。
日子穷也可以过,富也可以过,主要看跟谁过。

这条路真的就是吃货的黑洞,走了不到一会儿,又意外发现心心念念的“马楠烤肉店”也在!
因为我家瑶瑶不吃羊腰,可是传说中马楠的“烤羊腰”能嫩出上辈子的回忆,而且新鲜,没有膻味...
就这样,小伙伴回眸一甩回绝的眼神,我就拖着我那注铅的双腿步履蹒跚的边拍边走..
过道内都是小凳子小桌子,真好奇那些啤酒肚的大哥是怎么挤着坐下去的。

下图大哥的眼神,看到了吗? 那是来自西安大哥的问候!吓的我,相机都微颤一阵。

上辈子的回忆,乃至你对银河的回忆都嫩出来了,走过路过的,一定要去吃!
下次再来西安,挨个儿补上!

❤♥❤♥西安美食第十九弹❤♥❤♥:镜糕   能砸车的糯米发糕。
镜糕在西安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回坊这边就更不说了。我们是在洒金桥这边吃的,才3元/个,回坊里面好像是5元/个。味道和手艺无差。
就是将糯米粉放入蒸格,蒸好后取出点上你喜欢的口味即可,我选的芝麻,大叔还给我加了点玫瑰酱,香香的。肉测我就觉得是西安糯米版的发糕。
卖蒸糕的西安大叔告诉我,趁热吃,凉了你能拿去能砸车。
可见这糯米的Q弹紧实度。但是我也不想报复社会...

刚吃了那么多,都是能噎死的实货,决定买个酸奶来消食。

❤♥❤♥西安美食第十九弹❤♥❤♥:希木酸奶   西安回坊最多的酸奶连锁店。
这是西安回坊最多连锁店酸奶店,有炒酸奶,冰淇淋,甜酸奶,酸奶,酸奶制品等很多。
既然有“来都来了的朋友”,那就试试吧,也不管是哪家是正宗的了,吃了再说。

下图最左边是10元/瓶,最右边纸杯是8元/杯

肉测跟全球的老酸奶都一样。

为方便行李和礼物的归置,我们就决定先买一些带回去的手信,于是溜达到了回坊。
我的小伙伴们来前都背着任务
要买枣子,要买核桃,要买牛肉什么的..
西安的薄皮盐核桃,枣夹核桃就很棒,推荐给大家,这里就只放一个干果图片,除了好的坚果可能贵点,其他都是10元/包,其他忘记拍照了,吃好吃的去了,哈哈。

具体带什么回去合适,后面在跟大家聊具体的。

第三天,带着花费1天时间的“兵马俑”几个坑,挤的太累了,晚上回去又去了“老八烤肉”补个仓,回去踏踏实实的就睡了。

「饿」给你说的第四天。

猛然间,西安的温度骤降到只有13度,还下着小雨... 新的行程就在西安静静的小雨中慢慢展开。

早上,我们算是睡到自然醒,上午10:00就懒懒散散的出发去吃早餐。

❤♥❤♥西安美食第二十弹❤♥❤♥:BiangBiang面  一个复杂的字和一碗面的故事。
提到西安的面,“BiangBiang面”最为出名 。
汉字很复杂,为了大家读的轻松,我就打拼音。离我们住的比较近的一家在柏林路,还是被王俊凯小鲜肉开过光的店。

(下图是店铺里面的“Biang字歌”)

BiangBiang面是因为 在制作面的过程中,面打在案板上的声音发出BiangBiang声,所以从此有了BiangBiang面。
还是挺大一碗的,小面盆的样子。
一碗面,让我来解剖一下,面在最下面,中间两根菜,上面是西红柿鸡蛋臊子,五香酱肉臊子。
口味是我们在西安吃到算是比较清淡的了。面其实更像是面皮,比较有劲道。
有点像打卤面的感觉。推荐指数80%

你看,真的有点像打卤面皮。

人均消费15元,不喜欢类似干拌面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其他面,也可以再点一瓶冰峰。

喜欢王俊凯的朋友看过来。

吃过早饭,步行10分钟到书院门,准备上“城墙”去看看。

原计划晴天我们是可以在城墙上骑自行车逛逛。
可这雨下的,我们只好买雨衣穿上,在冷成狗的情况下决定还是上城墙,做好汉!
这个天气来,就是应了那句“不去要后悔,去了更后悔”。

门票54元/张,儿童半价。

我的裤子,袜子,鞋子全都都淋湿了,小伙伴的也是,头发都是一条条的,手脚冰凉。这寒风吹的...再一次在我感受到北方大风的魄力。
我实在佩服雨天骑自行车的亲们,经历了城墙上的风雨,哪怕还见不着彩虹...

永宁

其实城墙上,晚上的夜景很美,很巧,我们晚上在我大学同学的朋友圈里面也看到她来了,缘分。
分享一张她在朋友圈的图片给大家看看,夜景不错,特别是雨后的西安更干净。

中途,我们实在扛不住了,就去一个看老城墙的通道稍事休息,整理下淋湿的行装便离开了。
打车,直奔大皮院,吃吃吃,才能安慰我们被冷风吹到死的倔强。

❤♥❤♥西安美食第二十一弹❤♥❤♥:八宝醪糟,八宝稀饭(石家包子)  吃不腻的本地甜品。
因为刚在城墙上催残的人模狗样,所以一定要吃一碗热乎乎的才唤起我体内的洪荒之力。

之前吃的石家包子让我们一直流连忘返,最后我们还是杀回去,吃个包子,喝碗稀饭。
八宝醪糟。活脱脱感觉是坐月子的人吃的,里面有蛋花,醪糟,红枣,藕粉... 很香。喜欢醪糟的小伙伴,一定要尝。

八宝稀饭,我最喜欢的。

下图是我家“一见美食就现原形的”牛姐,这张力,随意感受下。

吃完以后,我们继续前行,顺便买点手信,边买边吃。

❤♥❤♥西安美食第二十二弹❤♥❤♥: 桂花糕   像切糕却不是切糕的糯米棒!
大皮院或者回民街途径有很多小摊儿都在买桂花糕,5元/2个,会蘸点玫瑰酱汁,很有嚼劲。
跟切糕无任何关系。虽然没有桂花味,只有桂花色和玫瑰香,可以吃着玩。

❤♥❤♥西安美食第二十三弹❤♥❤♥: 老马家口口香油泼辣子    西安版“老干妈”。
在石家包子附近有一家卖“油泼辣子的”,我家牛姐路过时,闻着辣椒油很香,停下脚步时,老板娘直接拿一一块馍蘸了点“油泼辣子”就递给我朋友,说“试试“,好吃再买!
这真是会做生意的生意人!
她家的“油泼辣子”是由有花生,芝麻,辣椒等制成。给我家牛姐试,牛姐的眉目间表达出来就两个字“好吃”。
辣椒油也是闻的到的香。四川人吃辣椒本来就很挑剔了,更不要说用油,结果她家用油把辣椒的香气发挥的淋漓极致。这就是西安版的“老干妈”。
15元/瓶。老干妈样子的瓶子容量和类似包装。居家旅行必备。值得一买。

后面的包裹都是在淘宝和微信上够买的。老板娘随时准备发货。
我顺道问她有没有联系方式,于是她塞了一张卡片给我并表示还可以代购回民街上其他的东西,前提是你要买一样价格她家铺里的商品才行。
代购!回民街代购!有点意思..

❤♥❤♥西安美食第二十四弹❤♥❤♥: 老马家口口香油泼辣子的五香秘制花生 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五香秘制花生!
打从娘胎出来,我就是一个喜欢吃花生的人。但是这家五香秘制花生,真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版本。
也是先吃后买,吃完准备就微信买。
15元/包,一包一斤,不吃一定会后悔。

❤♥❤♥西安美食第二十五弹❤♥❤♥: 炒凉粉
走过几个卖糊辣汤的店铺门口,都有卖炒凉粉的。5元/份,我家瑶瑶吃了一份,我分食了一口,凑合。

❤♥❤♥西安美食第二十六弹❤♥❤♥: 凉拌豆腐皮
回民街到处都在卖这种6元/份的凉拌豆腐皮,手艺和口味差不多,就是辣椒和香菜的味道。也是凑合。

❤♥❤♥西安美食第二十七弹❤♥❤♥: 一真楼羊肉泡馍  离开西安前的最后一顿羊肉泡馍!
一真楼的羊肉泡馍在回坊也算是比较出名的。羊肉和牛肉的都有。
离开西安前,还是要再最后补一补,吃碗泡馍汤,贴贴秋膘。

牛肉泡馍,很不错,和之前吃的几家其实味道很像,估计是我们运气比较好,没有太多的油,馍把汤汁妥妥的吸收了进去。又有嚼劲。赞赞赞!

羊肉泡馍

解腻味的甜蒜和辣椒酱再次上线

羊肉泡馍一碗的分量很足,一个人吃,足足的够。之前也提到过,这羊肉比牛肉贵,这两碗下来,一共58元。
满足啦。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就带上买好的手信准备打滴滴回七叶了...
收拾收拾行李。结果就成了以下这样.....乱的整个过道都被占领了!

半个小时,正装归队,直奔火车站。
临走前特意去西安火车站“西安”两个字下拍了一个照片,留念!

「饿」送出的彩蛋和感谢。

此次出行行程和肉测过的美食基本就是以上信息。图片除人物风采以外,均使用原图。
游记里没有具体标注每家美食的地点,我们吃的活动范围基本就在回坊附近。我尝试手机“百度地图”就可以轻松找觅到想去的店铺,很方便噢。

个人认为真心好的,有效的信息就安利给大家,不存在收费广告的性质。
各抒己见,如有不适之处,谢谢大家指正。

另外留了些许遗憾,没有吃到嘴里。我和小伙伴用力回忆讨论后整理了出来,去西安的朋友可以马克一个:

未肉测的美味推荐:
马二酸汤水饺   洒金桥北口牌楼下 开业三十年只卖“牛肉韭黄馅” 线报:95分以上推荐!
刘信牛羊泡馍小炒  最想吃到的羊肉泡馍,结果营业时间是早上4:30-中午12:30,去两次都没排上。
老李家肉丸糊辣汤   老西安都是一口肉丸糊辣汤一口馍的日子
马楠家烤肉   烤羊腰烤羊腰烤羊腰。  嫩出你对银河的记忆。
贾三朋友烤肉   接西安地气的烤肉。
天发芽葫芦头泡馍   滴滴师傅深情推荐,听上去有点好奇。
杨家粉蒸肉   上过央视,所谓西安的粉蒸肉是只有肉肉肉,没有任何绿色的菜叶,可以单吃,也可以配馍。
陕拾叁    大皮院最出名最小资的甜品店,西安特色甜品店。
秦豫肉夹馍   蛮出名的。

手信推荐:
薄皮盐核桃   干货不怕放,核桃本来也是好东西,干净。
枣,核桃,枣夹核桃   一定要买,这里比我在网上买的枣夹核桃大至少一杯,核桃个大,枣子甜。
油泼辣子   感受来自陕西人民对“辣子”领悟艺术品。
腊汁牛羊肉   回民街里面到处都有,在西安过年过节都会送的会吃,对保存的要求稍微有点高
山楂系列   喜欢吃酸的朋友可以带上,好吃不贵也好保存。

谢谢我的小伙伴,2016 On The Way 成都 西安  “就只晓得吃,耍,钱,哦 “系列。
我们的吃货志就先告一段落了,你们才刚刚开始....

引用 好马维斯走天下 的图片:

这张图逗死了,哈哈哈哈

2016-10-11 18:01

超爱羊肉泡,就是有点咸超爱美食游记啊,吃吃吃最幸福了!

2016-10-11 18:0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1 18:01:38 的回复:

这张图逗死了,哈哈哈哈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 主要和小伙伴照的太黄了  只有后期创意吧

2016-10-11 18:0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1 18:03:09 的回复:

超爱羊肉泡,就是有点咸超爱美食游记啊,吃吃吃最幸福了!

回复狗剩儿:真的快Hou死了  哈哈哈哈   羊肉泡馍的泡沫太好吃了😋😋😋

2016-10-11 18:11

引用 好马维斯走天下 发表于 2016-10-11 18:11:26 的回复:

回复好马维斯走天下:我记得当时吃的时候,他们的辣椒都咸

2016-10-11 18:14

2016-10-11 21:14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10-11 21:14: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