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三两岁月静好,云南自驾游

袁lm (成都) LV.5
2016-10-11 17:25 778/6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记

所有能被记住的都注定是不平凡的。这是一次充满波折而又戏剧性的旅行。很多人说到旅游都会用说走就走来形容,可是我们的旅游却是充满了波折才如期而至!9月初是这次旅游计划的开始,当时计划了4条路线,西安张家界 、云南稻城。最初我们的路线选定为稻城,可是就在要出发前一个星期左右一起的小伙伴去不了,因为考虑到稻城路比较难走还会有高反的现象存在所以临时又改变了路线去云南。我们的队伍由10人变为了4大一小,路线为成都泸沽湖丽江大理昆明成都,出发前因为有小孩怕坐车来会几十个小时受不了,多次纠结过还要不要去,原本计划的30号晚上出发可是在出发前又再一次退缩了,因为酒店提前订好退不了,然后我们又不得不上路继续这一次的旅游!

关于行程

6号大理双廊环湖宿昆明
7号从昆明成都

关于住宿

住宿:事实证明提前预定住宿是行程里很重要的环节特别是在国庆这种日子里。我们的住宿客栈如下↓↓
10.01 泸沽湖阿塔兄弟之家客栈(艺龙网预定国庆价295,老板很nice房间也不错)
10.02 丽江鸿忆古客栈(艺龙网预定国庆价大床179标间169老板是四川人,客栈没有停车地方旁边停车场停车费30一晚,客栈相对比较干净)
10.03 丽江醉清松观景酒店(去哪儿网预定国庆价标间88大床93,所有住宿里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客栈在古城旁边山上客栈天台可以看见丽江全景,小院很别致很有调调老板也很好,不会推荐我们去各种消费,告诉我们的都是不出钱的路线方法,建议有车的朋友都可以考虑去值得一住)
10.04大理悠然居客栈(艺龙网预定国庆价标间大床统一208,这个客栈是要去大理的早上临时预定的,怎么说住宿条件一般也不别致老板咳咳也!!!)
10.05大理双廊七云小筑客栈(艺龙网预定大床248标间215,大床房环境不错,标间的话床比较小,不过老板也很好,后面东西忘了还帮我们邮寄了)
10.06昆明花之城豪生国际大酒店(在阿里旅行预定的信用住270说的是保留到第二天中午12点,但是在双廊我们耽误了一些时间凌晨4点才到,凌晨3点短信通知我们订单取消,我们去酒店说的是只保留到凌晨3点,然后没办法我们又重新当场定可惜贵啊!!所以大家最好定完酒店后再跟酒店打电话确认一下)

关于吃

我觉得吃在旅行中占很重要的地位,不仅味道要好还必须是当地特色,自己临时找的吃饭的地方不仅贵而且不好吃那就很悲催。这次我们吃的除了丽江的第一餐基本上都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有团购的就团购不能团购的就看好评选择。事实证明这是个靠谱的方法!丽江的无声餐厅,茄子恰恰,大理的水花音乐餐厅我们找的几家餐厅都不错!费用也不贵团购都在200以下4人餐,当然音乐餐厅会贵些人均在100左右

2016.10.01

凌晨5点起床,收拾好之后吃了早餐正式出发时间是早上8点!因为国庆的缘由,刚到高速路口就被拦住不让走,我们不得不又绕道而行,不愧是国庆大假这一路上都是堵。从西昌下了高速就会进入国道,一路上都是弯弯曲曲的山路,坐在后排的我就被甩昏差点吐了。经过1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了泸沽湖泸沽湖门票是每人100,进大门就收,进去后单个小景点并不会单独分组查票!然后买完票找到住的地方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零点十几分,天公不作美我们刚到就下雨了,并没有看见泸沽湖美丽的星空。因为下雨再加上一天的路途辛苦预计的我跟朋友搭帐篷露营也没有顺利进行,于是我们5个人挤在了仅有的一件标间里,但是我并不觉得挤,是一种久违的温馨感,这是一起生活8个月的我们第一次集体旅行,有的是在家里不一样的温馨和幸福!

接睿睿路上没睡醒的BABY要叔叔抱

我们出发啦!

10.02泸沽湖

慵懒的旅程从今天开始,早上9点多起床,慢慢悠悠收拾好下楼吃个早饭,早餐是客栈提供的10元一位,样品很丰富老板也特别大方所有东西都可以随意加,稀饭米香味很浓厚还有鸡蛋酥油茶煎饼,这一顿吃的很满足!吃完早饭打算去逛逛泸沽湖,是时候跟老板说再见了,我们的第一张合影也从这里开始!

因为赶路的缘由泸沽湖我们并没有预留太多时间,所以也只是逛了其中一两个景点走婚桥是横跨草海之上所以两个景点都可以一起逛。个人觉得泸沽湖人民还是比较淳朴又带着幽默的,我们还没到走婚桥路上看见一座新修的桥,顺口说了句这是什么桥,结果旁边摆摊的老板告诉我们那是二婚桥,不得不佩服老板的想象力!接下来是一些关于我之前了解泸沽湖的一些攻略。关于住宿蒗放村是新修的条件比较好,大落水村比较热闹,性价比最高的应该是草海沿线!还有一些不得错过的景点,里格观景台,泸沽湖观景台,草海,走婚桥,赵家湾(最美),情人树,格姆女神山。

刚出门就被泸沽湖的美景迷住马上停车照相

天空太美根本不用P

有没有很非主流的背影

换了个定焦头拿两个模特试试效果

打算去走婚桥就被路上编彩编的阿姨围住5块钱6根

泸沽湖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忘了这是哪里

吃了一路的小吃,买了一路的特产,整装待发前往丽江

泸沽湖丽江,原本听说走大东方向路好而且近,可惜封路我们不得不走老路绕,开了大概8个小时左右晚上10点才到达丽江,一路的山路真的就是在翻山越岭!

10.03丽江

昨天晚上坐了一天车实在累的不行,今天睡到个自然醒,中午12点多才离开酒店,出门找吃的,随意进了一家云南过桥米线只想说味道真不咋滴!所以自从吃了这米线我们还是转战靠谱的大众点评至少味道比较有保障。吃完饭开车到了今天晚上要住的酒店放好行李

别致的丽江醉清松观景客栈,客栈里有观景台还有小院,我们在客栈休息到下午3点我们才出门,客栈还有编彩辫的阿姨10块钱一头随便编!

温馨的画面幸福可以如此简单!我们的丽江第一站是到玉龙雪山的路上,这是客栈老板推荐的路线!湛蓝的天空不用任何滤镜就会有如此美的场景

后面看照片时候陈夫人突然就笑的好厉害,原来她好不容易发现了一张自己比我高这么多的照片

认真搭帐篷的景先生,一路上睿睿都叫着要搭帐篷,在湖边我们满足了小朋友的愿望

陈氏夫妇再一次秀恩爱

这就是我们的旅行,并不是在意到处辛苦的赶景点,而是休闲自在的搭搭帐篷晒晒太阳吃吃零食

一路上都不愿意照相,辛苦的偷拍个照片

帐篷前来张合影准备回程,按照客栈老板的路线是我们下一站应该是束河古城(束河古镇从北门停车场进去是不需要买门票的,可以省掉50块)。可是我们却被路上的风景又再一次吸引了!!停车照相!!!

冷酷的景先生背后是玉龙雪山

再秀一次,来个花式虐狗

好吧好吧还是来组和谐的合照
回程我们并没有去束河古城,因为听说黑龙潭在7点之后是不需要古城维护费的所以我们想乘着天黑前到黑龙潭,可是到哪里刚到7点貌似工作人员并没有准时下班,我们没能进去!我们撤退了团购了无声餐厅168的四人套餐准备美美的吃上一顿!

其实去无声餐厅主要还是去感受它不一样的地方,餐厅的大多数服务员都是聋哑人,进去餐厅后就会有一种莫名的敬佩感,所有的东西都想要很礼貌的跟他们进行交流,当然对于语言不通的我们,笑是对他们最好的回馈!

之前看的有用的攻略

吃完饭回酒店上天台看看丽江的夜景,休息休息打算去四方街的酒吧嗨皮嗨皮!最开始在网上团购了天空之城酒吧的券可是到了酒吧说的是节假日并不能用,坑啊团购上面明明没有写!!好吧,因为是在古城内清吧一般到了晚上11点就不会再有乐队的演出,所以我们并没有在那个酒吧里面继续呆下去!出来后我们在纠结还要不要再找一家慢摇吧继续嗨皮,此时景先生貌似按耐不住自己年轻的心自己单独行动了,他走后剩下我们三大一小想一想既然来了还是找个地方坐一坐,我们就近进了一个酒吧!酒吧好像叫米拉,里面的驻唱是个成都人,一听四川人当然莫名的亲切感,长得还不错,陈夫人叫我去问电话号码然而我并没有那个胆量酒吧里面还不错分外场和内场,11点过了外场嗨皮完了想要听听民谣可以免费移位到内场继续,我跟陈夫人上了个厕所进内场看看还不错就坐着听了几首歌!丽江不愧是个可以艳遇的地方,没有男士在旁的我们就有人来找我们喝酒,好吧原谅我是个放不开的怂人,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当天我们并没有玩儿太久早早的回客栈休息了,景先生呢当然是嗨够喝醉了最后才回来

10.04虎跳峡

今天的计划是打算先到拉市海然后虎跳峡最后去大理。我们并没有想过去拉市海骑马划船只是想去看看风景就够了,因为拉市海本来行情就鱼龙混杂再加上国庆,更加不敢去消费了!但是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在高速上看见拉市海感觉跟这几天我们看的景没有太大区别就没有去直奔虎跳峡!好吧丽江我们也算就正式离开了!虎跳峡国庆真心堵,一进景区车就开始各种堵,还好虎跳峡的气势没让我们失望,够宏伟,这里要注意了虎跳峡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虎跳峡,要去香格里拉虎跳峡比较雄伟不要走错了,门票52一位学生证半票

叔侄俩一个比一个屌!!

常规性上合照

小朋友一说着照相就嘟嘴

好神奇旁边居然没游客

就在景先生坐在这里照相的地方陈先生一家跟我们走散了,所以接下来就没有合照在这里!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可是虎跳峡上山下山都让我两腿发软,在上山路上我们碰见了陈夫人自己走路,原来睿睿和陈先生坐了轿子上山,150元大人加小孩,我实在佩服那些抬轿的人我们空手都爬到两腿发软他们还可以抬人上山这里我强烈建议平时很少锻炼要开车的同志坐轿子上山,不然真的会两腿发软无法开车离开虎跳峡我们直奔大理还好一路高速让我们不那么疲惫

10.05天龙八部影视城

又是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早上,这一天我们准备去天龙八部影视城逛逛,门票52网上可以团购40左右!原本计划会去苍山,可是从成都出发到丽江一路上的山让我们对山已经没有任何兴趣了,所以就放弃了!早上离开酒店我们准备去洋人街搞一身装备,陈夫人和景先生都买了一身民族风的衣服,我则买了一对耳环还有一条围巾点缀点缀表示一下,陈先生最屌去理发店吹了个发型,打了一头的白色彩泥顿时邓超范儿十足!搞好行头我们出发影视城,影视城里古镇并不远开车分分钟就到了

这三人的造型酷的不要不要的,有木有

下午两点到达影视城刚好遇到演出,皇上出来迎接宾客!进入影视城后一路上也看了几场小演出,段家丢绣球招亲还有赵天霸抢民女

上合影时间到一路上都用三脚架合影

景先生难得腼腆的笑容

这表情绝了

入戏太深的两位帅哥

甜蜜到不行的陈氏夫妇

再来几张合影离开影视城准备找个地方吃饭!因为之前就说了来大理要找一家可以看表演的地方吃饭,于是我们去了水花音乐餐厅,这是一家可以一边听乐队唱歌一边用餐的地方。感觉逼格还是可以,菜品味道也还行,这里菜品没有团购,所以我们只团了29.9的自酿啤酒尝尝。因为吃惯了团购200以下一顿的饭菜,给钱的时候400突然一瞬间觉得偏贵,可是回头想想人均100还有这么好的环境也对的起这价格不算贵

水花音乐餐厅的用餐环境
吃过晚饭准备出发去双廊,因为修路的缘故我们只有从挖色下高速再从国道绕回双廊。车只有停在双廊入口的大建旁村停车场然后提着行李进客栈。放好行李我们逛了下夜里的双廊,可能是因为修路的缘由双廊街上还算比较冷清并没有太多人,在街边的路边摊,被古镇氛围感染我们每人喷了一个纹身,因为老板快收摊的缘故,讲价到10块钱三个小图案!然后问了下当地人听说海街比较热闹,我们走过去全是一路的烧烤摊酒吧,并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地方,于是找了个店吃了点烧烤准备回去休息。

10.06大理双廊

今天计划是租电瓶车环湖游览,一大早陈先生就到处找睿睿,结果在客栈巷口的早餐店找到了他。自己点了一桌早餐悠闲吃着,我来了还会帮我给老板点一碗不辣的面。这次旅游发现睿睿长大了不少,昨天晚上买葫芦的时候学会了算账老板要20一个,平时买的只有10元两个,他告诉老板我们平时买的不是 5元一个么,最后老板不让价陈夫人看儿子喜欢就说买了,结果睿睿自己很大声说妈妈我们去别的地方买!!

吃完早餐我们租了三辆电瓶车准备今天的游玩,电车租成一辆价格为40块钱一天。我们第一站原本打算是海地生活准备去照一组照片,我们一路问过去,方向大致对了可是还没到海地路旁就会有海地生活路边停车指示牌误导了我们,我们进去了一个道具和海地生活一样的地方,进去拍照要收费5元一位,后来我才反正过来我们来的地方根本就不是海地生活,真正的海地生活是不用给钱的。

陈先生一家

原本诗情画意的地方衣服没穿对,活生生被我拍成了这种调调!!我们拍照旁边有很多美眉都穿的好仙气!!

拍照完毕,原本打算每个人都来拍可是帅气的景先生对这里的东西并不太感冒,叫老板退了钱不拍了接下来正式进去环湖阶段!

这色调绿野仙踪有木有

原本跟陈先生也打算来个绿野仙踪可是这黑衣服确实不适合那调调

在开往挖色方向的路上,有一条路通往洱海中心,我们刚开始没脱鞋就走进去了,结果个个鞋子全被打湿,陈夫人去街上每人跟我们买了一双拖鞋

集体晒鞋

看到这拖鞋莫名的喜感

普陀前一家三口的纹身

回程路上景先生带我们挑战了一条泥巴路,说实话我最怕这种石头了,曾经被石头弄的摔了一跤现在看到这一路的石子路真是满身后怕!!

拍照的最后一个地方!!准备回双廊吃饭然后赶回昆明。吃完饭准备还电瓶车的路上,陈先生和夫人因为路不好再加上车子刹车不太灵敏的问题在路上摔了,去还车时候老板要求给50作为赔偿,陈先生就跟老板说了下刹车有点问题叫老板试试,结果老板实在太厉害直接很粗鲁的说我们,然后必须要赔偿,说实话50块并不多而且也确实摔了赔也是正常,但是他的态度让陈夫人彻底毛了就顺口说了句不赔。结果男老板直接过来就抢陈夫人手里的手机还有刚买的石榴汁准备摔。所以矛盾从这里开始了,我们和当地人争吵打闹了起来,来围攻我们的当地人越来越多,很多人扯着陈先生和景先生,其实我并不太记得当时的场景了,因为太混乱根本没有时间去思考还有观看只知道谁打他们我就去帮忙。这是我人生里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说实话如果没有遇到一些事情我们是根本不会发现有些人在自己心里的重要性,当我第一时间看着老板去扯陈夫人手机的时候我紧张的只想快速走到她身边保护她,其实说保护我肯定没那能力,可是自然的身体反应就会让我那么做。后来场面越来越混乱,看着这种打闹我才明白我们的友情甚至在一起住这么久产生的亲情足以让我奋不顾身往前冲。最后我们报警了,在警察局调查的时候,我跟陈夫人在外面等着没法知道里面的情况,再加上尽管我们拼命的道歉想要事情过去可是当地人依旧一副不依不饶的态度。此时我们又再一次尝到了那种无比担心的滋味,我想这应该是人生里最难受的感觉。最后在警察的护送下我们终于安全的离开了这里前往昆明。到达昆明已经是凌晨4点洗漱睡觉

双廊的夕阳

睿睿在双廊的最后一张照片!

10.07昆明成都

因为当天到达酒店比较晚,一觉就睡到了中午1点才醒来,收拾好退房,我们到酒店旁边的商场吃了饭买了些特产,酒店虽说就在花之城旁边,但是因为太累,我们并没有去花之城,吃完饭3点半我们就直接出发前往成都,一路还算畅通一点不赌,到成都是8号凌晨,在外面吃了顿饭回家休息,第二天直接睡了一天

后序

这次旅游花费在人均 2200,整个旅程比较悠闲和轻松!我们会一起互相打理发型,一起画妆,一起拍照留念!很nice的旅行,这是第一次,希望今后还会有无数次,这么久的日子里我早已习惯每天回家看见你们身影觉得每天你们在就是一种安心,我想我会好好珍惜现在在一起的时间,因为一直觉得离别虽远可又感觉近在眼前!即使有一天我们离别了,我也希望我们跟现在一样是朋友更是家人。

云南去了一次还想去 好美~

2016-10-11 18:4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1 18:48:3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这也是我第二次去😊

2016-10-11 20:07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2 14:25

引用 琪琪爱丹丹 发表于 2016-10-12 14:25:35 的回复:

回复琪琪爱丹丹:看了很多,可是遇到了有些人讲理是讲不通的,试问句连那么可爱的小孩儿说句话他都要指着鼻子恶狠狠的骂的人我们该怎么以礼相待,事后因为想要事实过去我们要回昆明和解我们诚恳道歉警察都叫我们不要说了,跟他们讲没用他们就是明着欺负我们。所以我只能说我们对他们已经用了最大的敬意了😊

2016-10-12 15:1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7 10:54

引用 liya_xu_ 发表于 2016-10-17 10:54: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