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闺蜜济州岛之旅3(完)

THREE-山君不离

산굼부리,听起来多美的名字,其实是个火山口。之前看风景照很漂亮,特别是有茅草的时候。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草已经没了,枯黄的,火山口里也是黄黄的。公园上可以远眺汉拿山。
一早起来依旧公交先到巴士总站,再坐720/710到山君不离下车。有了前晚坐错车的经历还特意用半吊子韩语跟司机确认了下。

两人一票,12000韩元两人。

山君不离好看的角度感觉还是要从空中俯拍。不过高度很适合,远眺远方的汉拿山就感觉今天最后没决定去爬韩国第一高峰对我们这种劣质体力来说是最正确的决定。

恋风恋歌里的感觉完全没找到~

荒草萋萋的感觉倒也不妨碍我们在火山口的摇椅上各种自拍,也别有一番滋味。
离开景区已到午饭点,纠结于吃了走还是到下一个点吃。想想城邑民俗村那种景区貌似也没好吃的,巴士没来,旁边又正好有一家炸酱面馆,就近解决了。
这种只卖几种固定menu的店味道还都不错,在景区附近也不见宰客。炸酱面+海鲜面,最常见的韩国中餐店主menu。吃得饱饱才跟店主询问bus的过路时间,结果下一趟要快一个小时。磨蹭了半天,结果店主看不下去还送了我们一人一杯来之前被同学各种推荐的300韩元的咖啡机咖啡,甜甜的像奶茶。

等我们走到门口公交站,等了五分钟感觉还是遥遥无期。这时候一个taxi司机过来谈价。最后3000元答应送到城邑民俗村,相比俩人刷tmoney搭公交也差不多了。一路上我还跟司机用半吊子韩语讨论了半天为啥济州岛这么多乌鸦。大叔说一开始也就几只,这种鸟繁殖能力太好云云。本来感觉司机人还不错,结果还是被人摆了一道。
他把我们放在了网上口碑最不好的强卖马骨粉的那个入口呢。其实真正的城邑民俗村很大,正面入口是一段城墙。而我们下车的地方类似于村子的后门,看着以为这里就7、8间小草屋的一个小公园。一下车立马就有朝鲜族大妈拉着给我们导游。讲解济州岛常见的民俗故事,最后又把我们拉到一个空屋里推荐马骨粉、覆盆子果汁、马油膏。肯定都不会便宜的啦,而且出来后发现就在这村里还有卖的比她便宜的。尽管我俩各种表示不需要,但那种人在外身不由己,深怕得罪地头蛇的感觉最后还是让闺蜜背了一瓶1升装的覆盆子汁回去。价格倒是也没那么被宰,但是真的好沉啊。这一路把她累的啊。。。

不过,倒也在这位导游大妈那儿学到了不少知识,比如门口的拦门杆一道杆表示主人出远门了;二道杆表示主人在不远处;三道杆表示主人在家;而四道杆表示是寡妇人家。还有济州岛方言各种对于小姑娘、男人、女人的叫法,貌似都是duoli结尾的词。

得亏之前还查了下攻略说这里有城墙,用坚持我们打算看城墙的决心好不容易摆脱了大妈的推销,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往前走了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整个民俗村大约有几十栋各式各样的草房。家里条件好的也是有庭院的,当时地方官住的府苑也保留着。村里还有好几棵几百年的大树。而且不少屋子里都确实还有居民居住,村里的狗也比较友好。

完整的城邑民俗村还是很令人满意的。跟百度百科说的一样民俗村“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在这里的原住民每年会收到一份政府的补贴,让他们继续住在这里,保留民俗村的特色。”
也算弥补了我在首尔没有去民俗村的遗憾咯。逛完在村口公交站坐bus可以直达市内公交总站。
这天的行程结束基本我们的游玩也算告一段落了。

因为难免领了各种代购的任务跟自己买买买的贪心,五点前就回到了市内,除了在乐天免税app上各种采购外去莲洞的新罗免税再补一补。俩人最后花得自我谴责了好久,又自我安慰了好久。。。出了免税店我俩在隔壁的炸鸡店解决了晚餐。这款炸鸡真的真的很好吃啊。比起KFC来说,皮脆了很多,但是里面的鸡肉完全嫩滑,根本不像是炸鸡的口感。太好吃了!

晚上当时还是准博士目前已经博士后快出站(可见我这篇游记拖了多久==)的闺蜜,因为她背负的覆盆子汁跟她导师给予的校稿任务早早地就撤了。我自己在莲洞那儿逛了几个小时,发现SPAO这个exo跟aoa代言的牌子意外很多物美价廉的单品。这家算是衣恋集团旗下的学生定位的子品牌。它家从SCOFIELD、PRICH、小熊、eland、Roem、mixxo、body pops据说是有四十多个子品牌。貌似NB鞋也有参股。

FOUR: Last day@Jeju

睡了个懒觉,拉开窗帘,天又是灰蒙蒙的。因为飞机是晚上十点多的,莲洞离机场又是十分钟的路程。这天完全可以继续玩的。不过走远了又没信心,而且天气有点要下雨的架势,就只打算在莲洞继续逛街了。
韩国有一个下雨天要喝马格里酒吃葱饼的俗语,所以我这一天都在冤孽地要找米酒。结果十点多了也没几家饭店开门,找了个紫菜包饭的小吃店解决了早餐。

准博士因为拖延症及好学生综合征结合爆发地对于审稿工作的担心,继续找咖啡店做翻译去了。
我抱着一丝也许能找到一口合适的可以背的回去的炒锅的心态去找莲洞的乐天免税店了。逛了下,还是没有首尔那家11层乐天大厦的痛快啊。而且孤独癌患者完全忍受不了自己逛半天以上的感觉。中午就撤回咖啡店憋游记了。是的,我在半年前,离开济州岛前就打算写游记了。BUT,没电脑,蚂蜂窝的手机版也无法编辑,那种纠结啊。结果发了一遍求助有没有合适的手机编辑游记的app朋友圈跟报社美食汇总图就草草了事。还是咖啡厅的甜品们对我更有吸引力啊!

那段时间貌似正直韩国地方新一届换届选举,在二楼的咖啡厅里依旧可以清晰地听见3号选举人大叔在对面街道奋力地呼喊他的政治抱负。时间穿越到当下的trump跟希拉里,哎,民主选举有的时候也就是看秀的模样啊。

抱着把韩元现金花掉不浪费的心态,两人掐着金额在“韩国知名连锁店”——紫菜天国吃了一碗5000元的泡菜汤当晚餐。热乎乎的感觉很适合那天天气。
五点多左右,我们算好Tmoney的金额跟打的去机场的钱,又在便利店买了点小零食,回酒店前台取了寄存的行李箱,让前台给我们call taxi直奔机场了。真的十分钟不到。一下车进大厅就被我大天朝旅行团的购买力给吓到了。本来觉得我们俩这种把行李箱塞满还有网上乐天免税店的东西没取已经够败家了。结果大爷大妈整箱的辛拉面、一箱箱的海鲜挤的退税处水泄不通。本来觉得绰绰有余的时间看到满满的人头都恐慌了。这还是清明三天假期之前哦。感觉济州岛这种小机场的吞吐量,黄金周那种我是完全不敢来的了。

原本按照国际航班提前三个小时到的准备到的机场,结果分时段放人办理值机,外国人也没法用护照自助值机,也就是说你不托运也只能排长队等。而且这个机场完全没法跟仁川那边各种商店、电影院、美食店齐全可以消磨一天的比,最终就是默默看手机视频熬时间等安检。
这也算是为我十一安排最后决定避开国人出行高峰区域埋下伏笔了。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1 18:2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