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再见 菲律宾 宿务 墨宝 奥斯洛布 莫阿尔博阿尔 薄荷岛 邦劳 处女岛

fantheny (西安) LV.9
2016-10-11 17:43 707/7

十一七天乐,路线:香港转机马尼拉-宿雾大巴墨宝租车奥斯洛布船邦劳薄荷岛jet宿雾船olango船lapulapu市飞回国。

香港

媳妇嫌我朋友圈发照片不发她,嗔怒说我装单身。

墨宝 莫阿尔博阿尔

宿雾乘坐大巴经过四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墨宝已是晚上八点,墨宝的夜漆黑没有路灯,搭个三轮摩托颠簸在乡间小路上不禁感叹,如果没有手机 没有现代网络 没有googlemap。我真不敢相信我如何能来到这么偏僻的菲律宾渔村。

来墨宝虽已晚,但第一件事不是去觅食而是赶紧预定第二天的潜水活动。

菲律宾人民的米饭是这么蒸的

文明从烧烤开始

晨练和大海龟一起
俯仰之间 沙丁鱼遮天蔽日
然后被一只强悍的水母蛰了

沿着海岸线驱车从moalboal经过三个小时到达了oslob,如果说moalboal是以沙丁鱼风暴闻名,那么oslob闻名于世的便是天天前来的鲸鲨了,从前的菲律宾是一个野蛮竭泽而渔的国家,oslob也靠捕杀鲸鲨带动经济,慢慢的当地人发现世界各国的旅行者不远万里前来就是为了能一睹鲸鲨的真容并与其一同徜徉大海,可是鲸鲨也杀的差不多了,人们逐渐的发现鲸鲨都快绝迹了,游客也不来了,经济一蹶不振,所以当地渔民开始保护鲸鲨,喂养鲸鲨,许多年过去了,鲸鲨养成了习惯每天早上会前往固定的地点就食,这个地点就变成了著名的旅游景点oslob whale shark watching,游客缴纳一定费用便可以与鲸鲨一通戏水,带动了菲律宾宿雾省,下面一个不知名的市下的一个小镇oslob的餐饮住宿娱乐,moalboal也一样,据说七年前沙丁鱼突然消失了,这个以潜水旅游为支柱的小镇人民全疯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维护,沙丁鱼又回来了,小镇便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宿雾的夜 下起了雨 骑着摩托车驰骋在乡间小路上 雨点打在脸上和身上找不到回酒店的路,看着远方伸向黑暗的路,心里有些慌,突然感受到紧紧环抱着我坐在后座的她,又觉得这也是一种新的经历。回到酒店,雨依然在下,雨点滴在发光泳池里,一切都变的暧昧起来,换好泳衣跳入水中,居然泳池还保留了白天烈日的余温,泡在温暖的池水中仰面看着漆黑的夜,听着雨水滴在树叶上 泳池里,想想或许这就是最放松的时刻。

薄荷岛的海水很薄荷。晚上宿雾又下暴雨,真是名符其实的宿在雾里,坐在雨中的草棚里吃饭,雨水肆虐噼里啪啦的打在树上,三个日本姑娘在旁边笑着闹着,此时此刻何等生动。

发现一处人迹罕至的小岛olango 这里的wildlife sanctuary 风景太美了 或许就是因为没人去,所以自然环境好,潮水退去,红树林出现,小鱼小蟹随处可见妙趣横生,这里最重要的是某种珍禽的栖息地,(所以是sanctuary)就像荒漠中的绿洲,一切都那么动人,据说夜幕降临海水会将一切淹没,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因为祖国互联网技术太方便养成了我在国内不带钱的习惯,这回出来上了飞机才想起来,没换钱,没带现金。身上就踹了几百块。就连香港这么发达的地区都不能手机支付,连applepay也没有普及,更别提支付宝,微信了,实在是绝了。直接导致在换汇问题上损失惨重。不过还好我有北京银行全币种信用卡。

最后一天在海上餐厅 突然右眼狠跳一下,马上觉得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一摸口袋发现钱包不见了,一下就慌了,身份证 驾照 所有的钱和卡,身在菲律宾这该怎么办!恍恍惚惚的原路返回寻找,还好还好载我们的车还在,钱包落在座位上。返回餐厅大家像迎接凯旋的英雄,和我击掌、握手 嘴里喊着 lucky guy you r so lucky。我终于如释重负。但总觉得冥冥之中还有什么没有过去,返回的旅程是这样,宿雾马尼拉 马尼拉厦门 厦门西安。我现在回过头来看真的没有搞懂我为什么要这样订机票,明明就要宿雾直接飞西安的航班为什么要转这么多趟。之前就在网上看到网友吐槽宿雾航空延误如家常便饭,但我还是定了间隔仅两个小时的两趟航班,正如网友的吐槽第一班宿雾航空如期延误,一个小时,好。飞到马尼拉机场T3到达,才发现需转程航班在T1,两个航站楼如两个机场般遥远,除了机场马尼拉的交通如豆所说,乱成了一锅粥,终于到了T1。飞机已经起飞。这下我感到如释重负,该发生的终于发生了。损失惨重,放弃之后的两个航班外加一天的酒店。重新订机票,马尼拉首尔转机西安。战线拉的长啊。没办法必须7号赶回家。媳妇要上班,工作shi她快乐。其实这就是旅行,旅途中的种种不顺利都将成为你的人生经历和回忆,成为支撑你和你的枕边人一同走下去的精神财富。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1 19:2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7 18:54

引用 sunmengwind 发表于 2016-10-11 19:26:26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sunmengwind:想知道什么 我直接给你留言

2016-10-17 23:21

引用 大漠雪狼 发表于 2016-10-17 18:54:00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大漠雪狼:想了解什么 我留言你

2016-10-17 23:21

宿雾怎么到看鲸鲨那里的?

2016-10-31 22: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31 22:08:1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宿务机场taxi到south terminal 做长途巴士可以到oslob 就能看鲸鲨了

2016-11-20 12:07

你好,看了介绍好激动,可以介绍下墨宝的酒店和潜店吗?4月份要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