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悉尼,墨尔本与自驾大洋路(uber,驾照翻译,租车经验)

那就短点 LV.6
2016-10-11 17:44 1008/10
  • 出发时间/2016-09-09

签证、行程与酒店

2016年中秋,只要请三天就可以得到8天的假期,是个出游的好日子,但是原本计划的日本,也因一些原因未能成行,网上查了下机票,澳大利亚的价格还算可以接受,那就出发去澳洲吧。

签证:
旅游是访客签证(600类别),按官网的材料准备的,有一个细节就是官网上也没有说照片的要求,我们按以前美签的照片准备的,到了签证中心之后,他们拿出一张照片详细要求的文件,没办法只好在他们的照相的地方重新照了一张,花了50大洋,严重怀疑他们坑钱,当然带了电子版的话他们帮你修,但是价钱是一样的。最后拿到的是1年多次的电子签,没有。
行程:
DAY1(9月9日):南方航空CZ3152 北京-深圳(转机)-悉尼
DAY2-3:悉尼市区
DAY4:维珍航空VA846悉尼-墨尔本(维珍528RMB/人)
DAY5-6:墨尔本市区
DAY7-8:大洋路自驾
DAY9(9月17日):CZ344 墨尔本-广州(转机)-北京(南航往返4654RMB/人)
酒店:
订酒店的时候想着城市游的话肯定在酒店待得时间不长,就选个性价比高点的好了(其实就是穷),于是位置都选了离各大景区较近的城市中心,出行的确方便,都靠腿。

悉尼市区路线

悉尼第一天

悉尼第二天

悉尼第三天

海德公园就是一般的城市公园,地方不大,有点法式园林的感觉,讲究对称和规则的构图,公园中间有个教堂。
在海德公园的长椅上发了很久的呆,晒着太阳有点懒洋洋,不愿动弹,周边都是各种鸟和鸽子在你脚边走来走去,你要是带了吃的往地上一洒,铺天盖地的鸟向你飞过来,别问我为啥知道的,哈哈哈。

早上从悉尼机场打车到的酒店,走的高速,收了50多刀,悉尼打车好贵。
经过一晚上的飞行,大家都想在午饭吃点辣的和咸的,海德公园周边找了很久,终于在david jones的地下一层找到一家餐厅,我们以为是中餐,结果做下点完之后才发现是印尼餐。所幸的是,味道和中餐差距不大。当然,还有很多种其他选择,因为打算去鱼市场,就没有在这里吃海鲜。。。

达令港每周六晚上8点半有焰火表演,可以晚上安排在情人港吃饭,顺便看看焰火表演,整个表演大概持续七八分钟,建议在二层的高台上观看。根据季节不同表演时间也不一样。这里可以查表演时间http://www.darlingharbour.com/whats-on/fireworks/

微信小视频录得,勉强看看吧。。。

新南威尔士艺术馆,带双肩背要前台寄存,都是免费的。

著名的歌剧院,海港大桥,在岩石区吃了午饭,点牛排的时候,服务员问我们要几分熟不知道怎么回答,尴尬,后来她找了一个中国厨师来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小伙伴们还是预先学习下比较好,岩石区周末还有集市,有挺多当地的手工艺品可以购买。
歌剧院下来买了一个冰淇淋,彩虹的和花生酱味的都不错

集市上的烧烤,有袋鼠肉,没有尝试。。。

晚上上唐人街吃的晚饭,看到了很多联锁品牌,黄太吉、杨国福、黄记煌都有看到,我们最终选择了重庆老火锅,人均150人民币吧,回家路上路过贡茶又买了珍珠奶茶,味道还行。

著名的鱼市场,我们上午去的,可能不是旅游旺季吧,人不算多。因为下午要赶飞机,早上又起得比较晚,早饭和午饭一起在这边解决了。

鱼市场之后打车去了机场,没走收费高速,结果只要40多刀,时间也差不多,大家可以根据路况选择。
买维珍航空是因为这趟时间上符合我们的行程,还有免费行李额,所以就没选其他廉航了。机场大家都自助打行李牌,我们弄了半天没搞定,最后还是排队到服务台帮我们搞定了。以为飞机上会有餐,结果就发了3块硬硬的饼干和一杯饮料。。。
最后在吐槽下酒店的前台,第一天我们check in的时候一直跟我们说英文,我们一直觉得她可能不会中文,确实我们碰到的很多长得像华裔的也都不会中文,最后一天酒店的老板也在,她就一直跟我们说中文。

墨尔本市区路线

墨尔本第一天

墨尔本第二天

墨尔本第三天

墨尔本第一天的晚饭在中央购物中心解决,号称墨尔本最好吃的汉堡Grill'd,确实不错,推荐牛肉和羊肉的,薯条也很粗很长很有味(怎么这么污)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的买了袋鼠肉干,柴柴的,有股味道,个人感觉味道一般,但是我们试吃了,不好意思不买了,就买了一小袋,5刀。隆重推荐下菜场的橘子,很好吃,尤其是这几天没到水果和蔬菜,一口气吃了8个。

晚上来到了唐人街,墨尔本的唐人街比悉尼要长很多,但是快餐连锁品牌好像要少一些,在一家写着川菜与上海菜的店门口(这两菜系多不搭啊),我们闻到了水煮鱼的味道,于是推门进去吃了晚饭,水煮鱼用的是龙利鱼,味道比国内也略显寡淡。抱着猎奇的心理还点了炒鳄鱼肉,味道介于鱿鱼和鱼肉之间,冷了之后比较腥,不是很满意这道菜,果不其然剩下了。

墨尔本第三天去了墨尔本动物园,门票32.5刀一个,动物园不大,但是里面环境还不错,也没什么异味。而且有些动物设计的离人很近,感觉近在咫尺,让你感觉触手可及,但是它又很安全出不来。

动物园出来之后,我们要去州立图书馆打印,距离挺远,周围也没有出租车,我们就尝试叫了uber,根据提示绑定国际信用卡就可以叫车了,3分钟就有人接单了,费用比出租车要便宜。
接单的是个华裔,路上我问他,uber司机会先电话联系乘客问具体位置吗?因为北京uber司机总是提前电话,作为一个英语渣渣,很担心描述不清楚方位。司机告诉我,澳洲一般不会提前联系,他们根据定位找到我,除非找不到了才电话,后来我们又叫了一次uber确实没有提前联系,担心英语不好的同学们可以放心了。
州立图书馆可以免费上网,只要在入口处电脑输入名字就可以,有15分钟和45分钟免费可以选择,完成之后会有一张小纸条,告诉你电脑位置和用户名密码,还是挺人性化的,这边可以打印资料,黑白的50分,彩色的2刀,需要到前台拿卡

大洋路自驾路线

驾照翻译,网上都说要NAATI翻译即可,但是Hertz官网有提供翻译模板,说持此翻译件即可在Hertz租车,一开始我们在国内搞定了翻译件,然后打印带上了,但是到了Hertz那边咨询,有个人告诉我们最好要彩色打印机,这就是为啥我们去州立图书馆打印了
在网页上租车的时候发现城里的Hertz门店要比远一些的门店费用贵很多,加上打车费用,也还是更便宜,所以选车的时候大家可以借鉴下这个经验。
这个是我们选的车起亚狮跑,2天开了近900公里,加上全险和邮费,一共花了1600左右。
出发前在澳洲的Woolworths超市采购了一番,买了水喝零食,不过澳洲的零食真的种类很少,除了薯片,巧克力和糖其他的就没了,实在没什么可吃的,尝试了下澳洲知名的各种零食也都是这类食品,比如TIM TAM巧克力威化饼,比较齁,Gippsland酸奶还不错,不过也有点太甜了,也许是我买的口味不一样吧。
买保健品推荐Chemist Warehouse,有很多买3个或者6个以上就有很大的折扣,这个还不错。

拿车后一路小心,墨尔本大街上的车速快,而且车道比北京要窄。第一站到的吉朗吃午饭,说是午饭,其实已经下午2点多了。。
停车位收费,交完钱之后发现可以按分钟买停车时间,不必按整小时买,交完钱要把票放在挡风玻璃下面以便检查。
吉朗的东部海滩,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下雨。照片渣。。。

吉朗路边一家fish an chips店里点的午餐,澳洲点餐都是每个人分开点,服务员会每个人都问需要什么,但是澳洲菜量实在是大,你可以点几份然后告诉他我们自己share食物,图中的炸鱼和薯条是儿童餐,也好大一份。。。

沿途的油菜花田

我们全程用的Google maps导航,设置了不走收费高速,每个景点也是根据各个游记加上Google里面标记的观景点。
Split Point Lighthouse Tours

走过灯塔之后快要到Lorne了,发现前面封路了,警察叔叔问我们去哪,我们告诉他Appllo Bay,他拿出一张打印纸让我们绕行,解释了一堆理由,我们也没懂,只好拿着他给他打印地图绕行了。
因为天色较晚,到了Bambra我们尝试改道去Lorne,走到路口发现道路封闭,但是没有人把守,机制的我们选择了绕过路障,结果开到一半,差点开到水里,洪水已经漫过了道路,澳洲人民太实诚了,果然没有骗我。。。,大家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学我们。
一路上黑灯瞎火,开半天看不到一辆车一个人,但是路上偶遇了袋鼠和兔子。。。
到了apollo bay已经快9点了,找到一家旅馆依靠着上面的电话才找到酒店的老板娘给我们开了房间,上面提示服务就到9点半。所以,自驾的朋友们还是谨慎定酒店,万一到不了目的地,就尴尬了。
订好酒店之后,全镇只有一家酒吧还在营业,进去点了两个披萨当晚饭。
第二天早起在房间里看电视,发现原来昨天大洋路部分路段被水淹了,怪不得好多地方封路了

Cape Otway Lightstation

和上面的提升牌一模一样,小牛在看我们

野生的考拉,有很多只,基本都在睡觉

大洋路沿途风景,伦敦桥,岩洞和十二门徒

看完十二门徒之后,已经到了下午4点了,就开始往墨尔本机场出发了,中途经过了Colac小镇,在镇上吃了一顿晚饭(中餐馆),晚上住在机场附近。
机场定的也是ibis,没办法机场周边就这个最便宜,找路的时候碰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ibis酒店位置在一个高速桥的后面,可以看到他的logo,但是去酒店的入口不是很显眼,我们在高速桥下绕了半天没有找到入口,一个开着油罐车的澳洲帅哥,个子很高,看出我们的窘况,走过来跟我们说话,我们指着ibis的logo,告诉他我们要过去,他掏出手机,我以为他要查地图,他在Google的网页搜索里打how to get to ibis,我以为Google能自动定位然后启动地图导航,但是没有,我当时觉得他好憨厚,哈哈哈,他叫住了停车场的一个出租车司机,对的是印度人,印度人告诉我们要从桥下穿过去,然后告诉我们只要few money就可以带我们过去,我们谢绝了,还是很感谢他们两个,澳洲人民很热情。
机场hertz换车的地方不是在机场租车的那个门店,而是机场停车楼里面,开的途中会看到一个换车指示的牌子,路口不大,容易错过,我们开了2圈才进去。
一路上开了这么久都没出事,最后进车库倒车的时候撞了了柱子,把车屁股漆给擦了一大块,大概是我们的司机同学累了,毕竟两天就她一个人开,还好我们买的全险,不需要负责。

感谢收看,下期再会,如果有的话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1 18:26

多上皂片啊!~

2016-10-11 18:51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0-11 18:51:12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好,再编辑下

2016-10-11 19:16

真美!

2016-10-12 09:15

支持下~

2016-10-12 13:4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7 01:02

引用 chlit 发表于 2016-10-17 01:02:16 的回复:

回复chlit:每张路线图上都有顺序,放大试试

2016-10-17 08:3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7 10:54

引用 2喵 发表于 2016-10-17 10:54: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