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去了印度才知道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附最新火车票预定攻略『完』

Autumn (昆明) LV.10
2016-10-11 17:50 818/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前言】

相信每一位选择去印度的,是真正的爱旅行的。
相信每一位到了印度后,都会或多或少感叹为啥要来这。
相信每一位去了印度的,会感叹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从此刷新多次人生观。
但,我最终相信每一个从印度回来的,都绝对不会后悔此行。
This is incredible India.

这个到处充满着强烈对比的国度,这个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的地方,这个让你即紧张又觉得淳朴的国家,如果你不是真正的洁癖,如果你想去体会神奇,如果你想去感受强列的对比。
请一定,去印度吧!

--------------------------------------------------------------------------------

写上面这段字的时候,距我离开印度不超过12小时。我一面庆幸生活在大天朝是多么的幸福,一面竟然有点开始回味此行印度的点点滴滴。
手上的Henna还会持续几天,箱子里印度的怪味还未清洗,五城的小清新照片还没修完,晒黑的皮肤也不知道这个冬天会不会捂白,路上结识的小伙伴还在聊着爱我中华的话题~~而所有所有的这些,都是旅行的乐趣。

【关于Autumn小姐】

坐标昆明、上班族一枚,利用年假及各种假期出游。
喜欢photo tour+暴走and不怎么爱购物~
不介意独行,也喜欢同游。

微博:Autumn小姐走世界

泰姬陵-阿格拉

德里

【关于印度】

印度共和国(Republic of India),通称印度(India),位于10°N-30°N之间,南亚次大陆最大国家。大体属热带季风气候,一年分为凉季(10月至翌年3月)、暑季(4月至6月)和雨季(7月至9月)三季。降雨量忽多忽少,分配不均。

印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
公元前2500年至1500年之间创造了印度河文明。
公元前1500年左右,原居住在中亚的雅利安人中的一支进入南亚次大陆,征服当地土著,建立了一些奴隶制小国,确立了种姓制度,婆罗门教兴起。公元前4世纪崛起的孔雀王朝统一印度,中世纪小国林立,印度教兴起。
1600年英国侵入,建立东印度公司。
1757年沦为英殖民地。
1947年8月15日,印巴分治,印度独立。
1950年1月26日,印度共和国成立,为英联邦成员国。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 ,具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印度是当今金砖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印度经济产业多元化,涵盖农业、手工艺、纺织以至服务业。虽然印度三分之二人口仍然直接或间接依靠农业维生,近年来服务业增长迅速,日益重要。已成为全球软件、金融等服务业重要出口国。但同时也是个社会财富分配极度不平衡的发展中国家,种姓制度问题较为尖锐。

首都:新德里
国歌:《人民的意志》
官方语言:印地语、英语
货币:印度卢比
时区:UTC+5:30
国家格言:唯有真理得胜
人均GDP:1582美元(2015年)
印度国旗:

印度宗教】

印度的6个主要宗教分别为印度教(82%)、伊斯兰教(12%)、基督教(2.3%)、锡克教(1.9%)、佛教(0.8%)和耆那教(0.4%),剩下的还有很多其它教派。
其中印度教、锡克教、佛教、耆那教都是印度本土起源的宗教,印度古老的婆罗门教产生于于公元前10世纪,是众多印度本土教的鼻祖,印度教、佛教、耆那教都是从婆罗门教发源的。而印度教则基本上全部继承了婆罗门教,同时吸取了佛教及耆那教的一些教义。

印度教推行种姓等级制度、神灵崇拜、寡妇自焚殉葬等陋习,这些陋习至今仍未完全消除。特别是种姓制度,如今还是很多印度人遵从这一制度,这种制度将人分为多个等级,最高的是婆罗门阶层,最低的是贱民阶层。出身贱民阶层的人一辈子都是贱民阶层,只能干贱民阶层的活,比如父母是乞丐,生下来的孩子也一辈子都是乞丐。
印度教通过前世、今生和来世的思想控制教徒,今生的贱民阶层身份是因为前世的罪恶,只有在今生严格的遵守教义和崇拜神灵,才能在来世进入高一级的阶层。寡妇自焚殉葬制度更是令人发指,它规定如果丈夫死了,妻子也应该同亡夫一起躺在火葬的干柴上,让自己活活烧死,只有这样所有人才会称赞她是个贤德的妻子。

印度地图】

印度实行联邦制,每个邦都有自己的民选政府及立法议会。

印度地域较广,我此行选择的是印北的拉贾斯坦邦北方邦阿格拉首尔德里所在的哈里亚纳邦。

【此次行程】

由于Autumn小姐坐标昆明,所以前往印度自然是坐昆明-加尔各答往返的航班(虽然红眼航班是要多累有多累,首到印度机场困得要死醒来一争眼发现周围坐满了阿三的时候心里还是恐惧的)

绿色:单纯为了往返加尔各答做坐INDIGO的航班。
紫色:印北区域火车移动(其中2晚卧铺)
红色:包车蓝城移动白城

说到我这行程,我其实并不想把白城放在中间,可加尔各答拉贾斯坦邦的飞机只有飞斋浦尔的,所以没的选。从斋浦尔如果先蓝城再白城白城阿格拉的火车没有早上到的,无法实现我一天扫完阿格拉的打算。加上拉贾斯坦邦的四色城,由于金城处于最远,我要在8天逛完4城+阿格拉实在是有点难,所以~只能就着交通方式的方便和苦逼的上班族的时间安排了看上去10天,其实只有8天的行程。

【行前准备】

先来说下行前准备的事项。

【关于签证】

印度从2015年开始对中国开放了电子签,提前10多天网上申请即可。但Autumn小姐实在是喜欢贴纸签,所以我在办的时候,专门挑的一家办贴纸签的。比电子签贵个100多块钱。
某宝办理,460元/人。
需要的资料如下:

其中,存款证明可以1万元以上的3个月定期或者近六个月的流水,都可以。
但要注意的是,印度贴纸签的签证照片,要的是5CM*5CM,我自己按这个尺寸裁剪了图拿去洗出来后,卖家给我说额头离边框太近用不了说印度大使馆对这个要求很严,我又再发图片给他重新洗了。

办理时间到挺快,一周不到出签,签证是要多丑有多丑啊

【关于上网卡】

其实在印度境内办卡不贵,就是麻烦,不能马上办理马上使用,要等4-5小时或更久。我因为首到的地方不是什么大城市,又要在斋浦尔和小伙伴汇合,权衡之下最后在某宝上买的电话卡。

后来在斋浦尔碰到其他朋友,他们就是等了五小时的样子,打电话过去确认了好多东西才能用。

【关于Money】

1、现金

之前查过,说印度的ATM机只有汇丰银行的能用银联卡取钱,所以我这次还是从国内换了美元再过去换。

但是!!!!我一定要提醒大家的是!!!!
在机场美元换卢比,能少换就少换

因为我比小伙伴早到斋浦尔,下了飞机我就在斋浦尔的机场换了手上的所有美金。当时汇率是1:65,想想还行我就换了,结果换完给我说要收5%的手续费,算下来只有6.175~~~我简直吐血。
因为后面有朋友在白城换的是67说多了都是泪

所以,在机场能少换就少换,去外面再换,外面基本上都不用提服务费这事,他们也不会有。

2、刷卡

卢比对人民币汇率现在约等于1:10,酒店付房费,大一点的餐厅付钱都是可以刷卡的,也不会加收刷卡费。

【关于Taxi】

1、Pre paid Taxi

从机场出来,一般都会碰到Pre paid Taxi。是你先付钱他再安排车的服务。这种比在外面直接找司机会好一些,但是,请记得,即使是Pre paid Taxi也是可以讲价的(印度不讨价还价就不是印度了)!!!我们在斋浦尔就没讲,喊了450,我们就上了。后来发现有点贵。

2、Uber

在德里这次还用了uber,最后从酒店去机场的时候。司机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因为我的印度电话卡打不了电话就请酒店老板帮我联系的司机。从市区到机场10多公里,我和小伙伴因为是要分别去德里机场的T1(国内)和T3(国际),司机送了两次所以有点绕,全程花了430。

放这张图只是为了说明,司机头像真的很阿三

【关于机票】

昆明直飞加尔各答的飞机很早我就买了。往返2150。
后面因为小伙伴一会能定一会又放鸽子,我迟迟没有买印度境内的飞机票(臣妾不敢一人独行印度啊)。直到后面找到小伙伴后,我才买了Indigo的机票,结果价格就从600左右2张涨到了1000块2张,人生啊

cleartrip上也可以买机票,但对比了下发现比Indigo贵,所以我专门注册了indigo,买的票。

网址:https://www.goindigo.in/

Indigo的机票,含15KG拖运及7KG上飞机,上飞机的7KG是很严格的,超了是带不上的。而且,如果是用信用卡支付的,还会要你再核对下信用卡,没有卡有卡号也要核对。要不然还要另外再买真是满满都是泪,还好我和小伙伴后面能联系上,我把帮她买票的卡号发给她了,要不然。。。还得另外花钱买

飞机上的吃的也是要花钱钱的,三合一速溶咖啡100卢比一杯。

【关于预定火车票】

【火车票种类】

AC First Class(1A/AC1)一等空调卧铺车箱:空调,绒布椅,双层卧铺,提供寝具。每节有18或20个舖位,分成6或7个隔间,有房门,对号座位,非该等级乘客不可随意进入。
AC 2 Tier(2A/AC2)二等空调卧铺车箱:空调,塑料皮椅,双层卧铺,提供寝具。每节有48个舖位,分成8个隔间,无房门,有帘子,对号座位,非该等级乘客不可随意进入。
AC 3 Tier(3A/AC3)三等空调卧铺车箱:空调,塑料皮椅,三层卧铺,提供寝具。每节有64个舖位,分成8个隔间〈隔间之间没有门,没有帘子〉,每个隔间8个舖位,分别是两排相对的上舖〈Upper〉、中舖〈Middle〉、下舖〈Lower〉,以及靠走道还有上舖〈Side Lower〉与下舖〈Side Upper〉。白天中铺会收起到晚上10点左右,而下铺白天会坐满人。边铺没有中铺,下铺白天可以收起成两个座位,边铺适合170以下的人。对号座位,非该等级乘客不可随意进入。
 Sleeper(SL)无空调硬卧:不无空调,不提供寝具。每节有72个舖位,分成9个隔间〈隔间之间没有门〉,每个隔间8个舖位,布局与AC3相同。建议订上铺,干净,白天可以休息。

AC Chair Car(CC)空调一等座。
First Class(FC)非空调一等座。
Second Sitting(2S)无空调的硬座。

不是所有的车都有AC1,比如我从蓝城到阿格拉的就只有AC2。

【火车票网上预定】

此行所有的火车票都是我自己订的,有一些心得,共享给大家。

1、注册cleartrip
要买火车票,他们的官网预定非常不方便,所以大家都用cleartrip来预定。说到cleartrip确实非常强大,除了火车票还能买机票,订酒店等。有手机APP,可以下载,手机上也可以完成购买支付。

claertrip网址:https://www.cleartrip.com/

2、注册IRCTC
在cleartrip注册后,你可以查询,但是无法买票,界面会提醒你要注册IRCTC的帐号。
IRCTC网址:https://www.irctc.co.in/eticketing/home

因为没有印度手机号,所以现在注册外国人的帐号的时候IRCTC也更新了,提示你填写10个假的数字。

3、IRCTC验证
其实全程最麻烦的就是这个IRCTC的验证。
分两步,一是邮箱验证。这个很简单。再一个就是按他的要求发护照的扫描件过去。等他审核,但是这一等就真的太不靠谱。

邮件内容:

Ask for mobile verification code

Dear sir or madam,
I am a non-Indian user who needs to register on your website and travel with train in India.I just have registered my account with a dummy mobile, please kindly help to get my mobile verification code.
My IRCTC username is *****************
My register email is *********************
Please check the attached file to find the copy of my passport.
Thank you in advance.

我等了三天,都没有人回我邮件,眼看蓝城到阿格拉的票所剩不多,实在没有办法我就打了个电话到他们的Call center,工作人员给我说他们收到了,让我再等2天。结果呢~打完电话的下午我就收到验证通过的邮件~也就是说,可以买票了

4、购买过程

所有的购票过程都是在Cleartrip上完成的。
只是最后付完款后,会让回到IRCTC的界面上绑定你的IRCTC的号码。所以,即使你付了款,到验证IRCTC这里没有输入正确登陆的话,票也是会买不成功的,当然钱也会退回到卡上。

5、waitting list票

印度的火车票,有waitting list。就是网上卖的票卖完了,你仍然可以买票,但不是confirm的状态,是WL(waitting list)的状态,也就是有顺序的候补票,以你付款前后来看是否能候补成功

这次就是因为等了三天没有给我验证,我当时买蓝城到阿格拉的票的时候只买到了一张票,其他都是waitting list。

按常规和坛子里其他同学说的,一般WL 10以内候补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但是我着急啊,从蓝城到阿格拉简直没有PLAN B可言。我买的票是WL6。后来在出发前一天排到了WL3,跑去火车站问也是说要提前三小时才会有公布,不过在发车前3个半小时左右的时候,我的PNR更新了,有了位置。

对了,这里推荐一个可以查询印度铁路的APP:India Railway IRCTC PNR Train(下图的第一个)。可以查票的状态,车子的状态等等。

6、乘车

印度火车站没有人检票,自行上车,上车后会有工作人员来检票,你用买票后发的邮件或者在Cleartrip上打的标给他检查就行。有的会检查护照,有的不会。

【行前补课】

印度是文明古国,历史源远流长,去一个这样的国家不补课怎么能行。
但是我对他们的宗教文化辣么厚的书是真的没有兴趣看啊~所以,此行我主要是看了些记录片和LP的《印度北部

记录片介绍:

1、The Story of India (BBC的记录片6集,有字幕)
网盘地址 链接:http://pan.baidu.com/s/1nvo8rUx 密码:c5rn

2、迷失东印度
网盘地址 http://pan.baidu.com/s/1jHIQs4m  密码:z4yn

3、婚纱的背后
网盘地址 链接:http://pan.baidu.com/s/1nv8QZVV 密码:zxhs

4、《南亚的故事》云南电视台编的,爱奇异上可以看

5、《神秘印度》讲瑜伽的,爱奇异上可以看

6、《驾车看印度》BBC的,两个英国人驾驶完全不同的车辆行驶两条完全不同的线路从北至南,最后汇合。可以看到印度的发展和没有受到发展影响的地方的完全不一样的生活。BILIBILI上可以看。

7、《东印度公司 一个帝国的诞生》 讲英殖民时期的事情,BILIBILI上可以看。

8、《印度的女儿》讲印度女人的事情,BILIBILI上可以看。

9、《Discovery India》列国图志系列,生肉,但是比较简单,BILIBILI上可以看,我在从阿格拉到德里的火车上看完的

10、《1000个必游胜地-INDIA》介绍了几个有名的景点,BILIBILI上可以看。

11、《北回归线》印度篇,有很真实的印度介绍,主持人是个帅哥,BILIBILI上可以看。

上面这些记录片,能让你迅速的了解印度,也弥补了我只去了几个城市的遗憾。

【去印度要注意的那些事】

神奇的国度自然有神奇的规定,提前注意,万事大吉~

1、所有的机票订单一定要打印出来,不打印出来是进不去机场的,即使你是从国内转国际or从国际转国内,他们就认这个。
2、印度国内机票check in的时候,提前准备支付的信用卡,以备问到。
3、带口罩,很灰
4、酒店基本无牙刷牙具,洗头沐浴有但是一般,没有护发素(全程三星标准),也没有拖鞋,即使有也不是卫生间可用的。
5、白城晚上的秀是19点开始,但是要提前去占位置。18点30去的时候第一二排都满了。
6、印度景点全线涨价,泰姬陵1000,德里的景点基本500。
7、白城的酒店,比如jag niwas,一定要提前定,火爆程度无法想像,我就订晚了,只有套房
8、换钱最好找城里面的换钱点,不要在机场,汇率低不说还要收服务费。
9、德里阿格拉确实有很大的雾霾,看景点都是雾的,有个好心态,哪怕是面对雾蒙蒙的泰姬陵
10、矿泉水一路喝过来也没啥太多问题,1L的水20卢比。
11、讲价是在印度旅游的一大乐事,对,当乐事来看待就行了,一定不要心软,先对半砍了再说。当然,有些狮子大开口的,还要更多。
12、新德里T1机场我没有找到免费WIFI,加尔各答机场有免费可用30分钟的,有印度号可以连另一个用更长的时间。

暂时想到这些~

【一波三折的出发】

我是不惧怕独行的。
日本台湾越南,我都自己一个人去了。但是印度~只是印度~而且印度~恩,还是必须要有小伙伴才行。

经过多次组队和在穷游上约伴,最后是两个小伙伴加我,同行印度

可就在九月,先是姑娘的签件鬼使神差的出了点小意外,电子签办不了只能办贴纸签,这离马上要出发的时间只剩一周多一点,紧赶慢赶的在出发前两天收到了签证~可可可可可~唯一的男同鞋~~~~在我们出发前的前一天,接到工作紧急电话,取消国庆假期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小伙伴最后还是没有一起出行。只剩我和北京往返德里的姑娘。

我们安慰自己,即来之,则安之。去都去了,晚上注意点就行了。

所以最后,这次是两个姑娘神游印度的行程。
还好的是,国庆期间,印度还是很多国人滴,路上我们偶遇了许多朋友,有的同行一天,有的一起游玩两天。
正是遇到的他们,更加丰富了此次的印度行~

哈哈,废话了好多,进入行程

【D1 昆明-加尔各答】

MU 555    23:55(+8)-23:40(+5.5)

苦逼的红眼航班。还是全满,坐上飞机发现周围都是印度人的时候才感觉到我是真的要去印度了。

过关出来都很顺利。晚2.5小时时差的印度,出关后差不多12点。灯光调的比较暗。

加尔各答机场之前是号称分T1 T2,其实国际国内只是像昆明机场一样的分在左右两边。只是前往国内出发的时候,果不然其然的要求出示了打印的机票和护照。

加尔各答机场转机】

到了国内出发,我才发现这里所有的椅子都是单个独立的,对于我这么一个要在这坐等第二天5点半飞机的人来说,还是有点苦逼的。但困意大过天,我依然在座位上坐着睡着了。一个人抱着背包,扶着箱子睡着了。。。这画面想想真是够苦逼。

所以!当我回程从加尔各答昆明的时候,发现,在一楼。也就是到达大厅的一楼。有连着的椅子的时候,我赶紧拍个照,告诉如果也有同样在加尔各答转机的小伙伴,晚上可以到这将就一下,比坐着好太多啊

另外,加尔各答机场的wifi,如果是国外的电话卡,只能有半小时的免费,如果有印度本地卡,是可以一直上WIFI的。

【Indigo Check in】

坐着睡醒,醒来发现我周围及对面坐满了印度人,当时直接吓到(本姑娘刚来印度3小时还木有适应啊,我还是一个人)。后来故做镇定看看表,竟然差不多4点,赶紧跑去Check in。

说到Check  in,Indigo在我出发前,还给我发了短信。当时真是看得我笑死。三星最近是肿么了。

加尔各答有自助的Check in台,行李check in自助,在柜台check in座位的时候,超过7KG的行李在加尔各答是上不了Indigo的飞机的,同时还要出示买机票的时候的信用卡,没有卡也必须要再确认下卡号。还好这会我联上了机场的免费wifi,把信用卡卡号发给了小伙伴,要不然她还要在德里再付费买一张机票去斋浦尔~这就是个神奇的地方

过安检的时候,还要给包包挂个小标签,以示检查过了。

而且印度机场的安检都是分男女的,分开排队,分开安检,女性的安检还有个密闭的像小帐篷一样的地方。

啊啊啊~我一个转机都写了这么多废话

【D2 斋浦尔】

6E 238    05:30-07:40
从东到西的航班,飞了居然2个多小时。快到斋浦尔的时候,正好日出。
赶紧拿出相机拍下印度行的第一张照片。说来也是巧。印度行的最后一张照片,也是在德里机场拍的Indigo上的日落。

嘛~这算是对我们俩姑娘不敢看日出日落的一种安慰么

在机场等了会,同行的小伙伴终于出现在斋浦尔机场的出口,终于不再是一个人提心吊胆了,实在是开心~

pre taxi付了钱,450卢比到了酒店。(事后我发现没有讲价是错的!请一定要讲价)酒店有空房就让我们check in了

【酒店】

umaid bhawan - heritage style hotel

推荐指数:★★★★

优点:洒店挺漂亮、早餐很不错,有房间会让提前入住,有个不错的sitting room,可以一直待着等火车。
缺点:不在老城,每次去老城要再打突突车

拉贾斯坦邦

拉贾斯坦邦(印地语:राजस्थान,拉丁字母转写:Rajasthan)位于印度西部的一个邦,与巴基斯坦相接壤,是印度境内的一个邦。面积为342 239平方公里,占全国面积的10,4%,居各邦之首。人口有5647 万人。该邦官方语言为印地语以及拉贾斯坦语(Rajastani)。

首府斋浦尔。拉贾斯坦的意思也是“国王地区”的意思。印度独立后,将小王国合并,建立拉贾斯坦联邦,后来又改为拉贾斯坦邦拉贾斯坦邦建于1948年。设有200席的立法议会。邦内河流交错,西部是塔尔沙漠,南部是安纳瓦利山脉。农产品有甘蔗、油菜籽、豆类及棉花。工业产品有食糖、水泥、玻璃及纺织品。矿产则有盐、长石、石棉、磷、银、铜、石灰石及长石。

有出名的旅游胜地四色城(蓝城焦特布尔白城乌代布尔、金城杰伊瑟梅尔、粉城斋普尔)。

【斋浦尔】

斋浦尔(Jaipur)是拉贾斯坦邦(Rajasthan)首府,跟德里和阿格拉统称印度旅游金三角
斋浦尔旧城区整体房屋呈粉色,原是为欢迎当时还是威尔士王子爱德华七世,王公下令将城中所有房子面街的一面涂成粉红色,在拉其普特人(据说是北印土地所有者阶层,属于刹帝利等级)的色彩语言中,粉红代表着好客。至今,斋普尔还保留着面街房屋必须定期粉刷的法律规定。

印度的其他古城不同,斋普尔有着良好的城市规划和笔直宽阔的大街,这要归功于三百年前那位天才的王公萨瓦伊·杰伊·辛格二世(SAWAI JAI SINGH II),他是莫卧尔皇帝奥朗则布(就是莫卧儿六大皇帝的最后一位,沙贾汗的儿子)最重要的庭臣,他不仅是那个年代伟大的政治家、武士、梵文和波斯文学者,还是伟大的天文学家和建筑师,斋普尔就是在他的规划下修建起来的,时至今日,仍然是全印度最美的城市之一。

现代的斋普尔印度的珠宝贸易中心,是印度购物的最佳选择,当地有个有名的市场叫宙哈里市场,喀什米尔羊绒围巾、金银首饰、骆驼皮鞋、吉祥玩偶、丝绸印布、檀香木雕刻品,还有印度纯银首饰、玩偶、骆驼皮鞋、女性纱丽等在市场内都可以找到。

【Autumn's advice】

1、机场距市区15公里左右。
2、火车站距老城3公里左右。
3、大部份景点都在Pink city。其他较远的景点一个是老虎堡,一个是琥珀堡。还有个适个看日落的猴庙在东边。

放大了来看老城的地图。
Pink city里面的,建议突突车到某一点后,剩余步行。

由于我们在斋浦尔待两天,前一晚俩妹子都是红眼航班。所以,我们在斋浦尔的行程是:
第一天:天文台、城市宫殿、老虎堡
第二天、风宫、走路去市场(扫街)、市场买衣服、琥珀堡

其实要是有个男生小伙伴,我们会加上猴庙看日落和晚上看场电影的。结果~刚到印度的紧张感还没放低,我俩只敢白天活动。

【斋浦尔景点联票】

Jaipur Composite Tickets
成人/Adult:1000Rs

两日内在琥珀堡、老虎堡、风之宫殿、简塔曼塔天文台和三个花园有效
Valid for 2 days in Amber Fort, Nahargarh Fort, Hawa Mahal, Jantar Mantar Observatory, , Albert Hall, Vidyadhar Garden/花园, Sisodia Rani
Garden/花园, and Isarlat (Sargasooli)

从酒店稍加休整,我们前往第一站,city palace
结果到了city palce买票的时候我才注意到斋浦尔的联票是不包含city palace的。想想还是去买了联票的门票。在city palace对面的一个小亭,非常的不显眼。

票跟卖票的地方一样不显眼。就是一张破纸,搞得我在斋浦尔的两天生怕破纸被我当废纸丢掉~

当然,从这一刻起,你就是在印度买票狂贵的歪果仁了~贵的比例不是一般两般~没办法,谁让你是歪果仁呢~

【简塔·曼塔天文台】

天才王公杰伊•辛格二世的得意之作,这位狂热的天文爱好者在把城邦都城由安梅尔迁至斋普尔时,在城市宫殿旁修建了巨大的简塔•曼塔天文台,观察行星移动与探测宇宙秩序,天文台内每一个仪器都是一座独特的大理石建筑,有日规、经纬仪、子午线仪,预测月蚀等等,利用日照和投影,推算时间和宇宙星体的位置。以前每年雨季前的月圆之日,当地人会汇集于此,通过这些仪器推测当年的雨量和庄稼收成。

开放时间:9:00-16:00(斋浦尔大部份景点都9点开)
门票:外国人200卢比,学生40卢比(联票可用)

这是我们在印度逛的第一景点。不知道是太累太困还是太热,这里真是无法激发我的热情

天文台果然是教学胜地,好多小朋友

逛了一下,发现好多小岩鼠,我得瑟的换上新入的70-200镜头(说多也是累,长焦头在旅游途中用处其实并不多,可谁让我买了,买了就得带上,带上就得一直背着。。。换镜头还得眼快手快,在这灰扑扑的地方)
不过,效果还行

这是第一次拍印度人,结果拍完这大姐就朝我们要钱,看她右手那money money的POSE我也是醉了,没理。
不过,这也是唯一遇到的拍照要要钱的人~

走出来去city palace的时候,看到一排印度学生在排队检票进去天文台,突然情况就变了,变成了大家互拍的场景,他们拿出手机拍我们,我们也去拍他们~

【城市宫殿】

当时的印度王公杰伊·辛格二世规划这座城市时,把王公的宫殿放置于整个斋普尔老城的中心,城市宫殿修建于1729年,经过后来几个世纪历代王公的扩建,宫殿的建筑融合了拉贾斯坦的印度风格和莫卧儿王朝的伊斯兰风格。

宫殿内主要包括:迎宾厅、博物馆(分马车、衣物、地毯、兵器、艺术品等几个展馆)、含有四季门的院子和不对外开放的Chandra Mahal(如今是巴瓦尼·辛格王公的私人居所)。

宫殿中有个院子里有四扇大门,分别代表了四季。孔雀门(Peacock Gate)代表了秋天、莲花门(Lotus Gate)代表了夏天、绿门(Green Gate)代表了春天、玫瑰门(Rose Gate)代表了冬天。

门票:500rs,含博物馆

从天文台出来,对面就是城市宫殿。斋浦尔的精华所在。

一进门就能看到迎宾宫殿 Mubarak Mahal,融合了伊斯兰、拉其普特和欧洲的时尚风格。

从后面这个门进去,是和月神殿Pitam Niwas Chowk,这里面有四扇像征着春夏秋冬四季的大门。

绿门(Green Gate)代表了春天

莲花门(Lotus Gate)代表了夏天

孔雀门(Peacock Gate)代表了秋天

玫瑰门(Rose Gate)代表了冬天

真是惆怅,等了半天,代表秋天(是啊是啊,秋天啊)的孔雀门,因为是出入口,人群一直不散~等了半天也只能作罢。

秀张我的单反照有个会拍照的小伙伴就是好

逛着意外发现一家cafe,虽然咖啡不怎么样,但是有冷气啊!!!!

▲咖啡馆

坐了会,之前在印度旅游群里认识的小伙伴也有一天同游在斋浦尔,于是我们四人打算打个突突去琥珀堡和老虎堡。

▼城市宫殿门口的小吃摊~我只是看看

从城市宫殿出来,我们准备去老虎堡和琥珀堡。

其实老虎堡和琥珀堡是真的有点远,而且好多司机都不愿意开突突车上老虎堡,把你载到山脚下,让你自己步行上去(据说是20-30分钟),然后另外一司机说老虎堡危险,真不知道是他懒还是什么。反正我们在门口找突突车的时候具是纠结,问了好几个,都是扯来扯去,磨蹭到最后才谈成一个600卢比,2个地方,去和回,并且老虎堡突突车上山。

虽然我们不是在看日落的时候去的,但如果要说危险,最多也就是是沿路都是盘山路。晚上行车会不安全吧~

【老虎堡】

老虎堡 Nahargarh Fort,也可以读Tiger Fort。
适合拍粉城全景的地方,据说也适合看日落。

1734年杰伊•辛格二世为了加强斋普尔的防御能力修建老虎堡,如今城堡已近残破,矗立于斋普尔老城北部的山上,俯瞰斋普尔全城。

一进老虎堡,就能看到粉城的全景。

还碰到个凶巴巴的小宝宝

进堡参观

走到这里的时候,一位警察主动给我们当导游,让我们在这里试着一个在站在右边小声说话,一个在左边用贴着耳朵听。说的非常小声,都可以听到。

不要小看老虎堡不大,可逛完一圈确实要上上下下窜来窜去,加上我这前晚只是坐着睡了不到3小时的人,还顶着一两点钟的太阳~春城人民在这个时候~果真中暑了
按计划我们从老虎堡出来是接着去琥珀堡的,可在路上我就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琥珀堡又是必须要步行上山15-20分钟的,最后小伙伴决定陪我一起先回酒店,明天再来琥珀堡~

回到酒店,喝了这次凑巧带的藿香正气冲剂,修修图,就没事了

【D3 斋浦尔-乌代布尔】

Kurj   Udz Exp(19665)    23:00-06:45
晚上很晚的火车去白城,所以今天的主题就是逛下风宫和琥珀堡,买买衣服,扫扫街

先拍个酒店酒店的早餐还不错哦

找到个镜子,拍一张

吃完早餐,我们打了个突突到风宫,可门口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9点才开门!!!简直了,我,我这喜欢晨拍的人在印度早起,只能去街拍了。

【街拍】

风宫入口的右边有个小学,从下图这穿过去就是小学,真是没想到,等我们逛完一圈回来的时候,在这遇到了一群超可爱的小朋友。

老城里面确实蛮pink

走出来到主街上。
今天开始扫街,才发现印度人是真的会盯着你看的。看街对面坐在车里的人都在看我俩个歪国人。

骑车的大哥也是

坐突突车的这家伙还知道自己要上镜,做了个鬼脸

突然,这俩手牵手的大哥过来主动让我们拍~拍完后也就是要求看一眼拍成啥样~好吧,在印度真是无限满足每一个爱拍照的童鞋~

走着走着,碰到了卖鸽子食物的小摊。会有人买了食物后喂鸽子。我们好奇的在这看,卖东西的大哥干脆直接给了我们一盘,让我们去喂,还说No money~好人啊~从此,就开始了今天这一整天,不断有人送东西的节奏

这鸽子数量真是壮观!

逛了一圈快到9点,我俩往回走。这会学校还没上课,正在感叹他们的操场地好破的时候,一群小朋友兴高彩烈的冲出来,要我们拍照,还要和我们合影也就是从这一刻起,我开始放低在印度的警备感,开始不惧怕他们盯着你的眼神,开始乐意接受他们要求合影。

是不是笑容好纯真

【风之宫殿】

风之宫殿是斋普尔的地标性建筑,建于1799年,位于城市宫殿旁,形状如一面巨大的粉红色“墙”,上面密密麻麻布满953扇蜂窝状的窗,用红砂石镂空制成,呈半个八角形,这样的结构使宫殿内任何地方有风吹入,遇到狂风天气,只要把窗户打开,大风就会吹过前后窗,不会把建筑吹倒,宫殿因此得名为“风之宫殿”。
临街整整一面墙是953面精雕细刻的蜂窝状窗户。这是王公嫔妃们的“宿舍楼”,嫔妃们当年不能出门,只能从这些窗户中偷看外面,感受市井繁华,车水马龙。
开放时间:9:00-16:30
门票:外国人200卢比,印度人10卢比。(联票通用)

嘛,其实你从景点进去,是看不到这标志性建筑的,因为他在路边。
你从景点进去也只能看下风宫里面和感受下当年王公嫔妃们是怎么看外面的世界的~

登上最高的平台,可以看到对面的天文台。

街对面是个学校

逛完风宫,我们绕了出来到街的对面,才终于得见风宫的真容。

在街对面拍风宫的时候,我一直在找怎么样对称的一点。还觉得有点矮了,要是能上去一点就好了。这会一阿三哥过来给我们说,可以去那里的二楼拍,心想那就去看看,结果去了,完全斜不说,还有些遮挡物。不过人家是好心要感谢不是么,可~我们刚拍完,阿三哥说话了,我们站着的后面是他的店,喜欢的话可以看一下~啊~果然套路深~

可Autumn妹纸真心不爱印度的那些个首饰啊,我们礼貌性的进去逛了一下就走了。

【街景】

从风宫出来,我们打算从风宫一直走到new gate,沿途扫扫街,再经过bazza买买印度的衣服,看眼New gate和粉红电影院。

全程1.5公里。早上到不热,就是很晒。

斋浦尔现在在修地铁,像风宫打突突车都不能直接到达,送到个地铁修的路口,步行进去。

我们在从风宫回去的时候,也是一直经过修地铁的地方。
从风宫到new gate的沿线,有很多商铺。

先是碰到餐饮一条街。

再是碰到鲜花大集市(看最后边卖花的那个大叔送了我一朵小红花)

然后这大叔送了我一串小黄花

走到Bapu Bazzar的时候,买了旁遮普的衣服,500卢比衣服加裤子,小伙伴还在这买了纱丽,400卢比,纱丽在泰姬陵穿着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这就是NEW GATE,旁边就是粉红色电影院。

粉红电影院

本来是来一补晚上不敢来看电影的遗憾的,结果在粉红电影院,偶遇了一群来看电影的学生,好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

旅行中最真心的笑容,莫过如此了

由于前一天中了暑,我和小伙伴不敢在正午时间在外面晃悠,所以折回酒店退房后打算在酒店------修图!

好吧,这个爱好,我相信,不是喜欢拍照和修片的人不会理解的,而且这个爱好非常的打发时间

三点多,我们从酒店修完图后,打了辆突突去琥珀堡,300卢比,去和回一起,包括在那等我们。

30来分钟,我们到了琥珀堡。

【琥珀堡】

Amber Fort
琥珀堡(安梅尔城堡)位于斋普尔北部城郊的座山丘之上,是斋普尔的旧都,1592年由安梅尔城邦王公曼•辛格(Man Singh)修建,由于城堡由奶白、浅黄、玫瑰红和纯白石料建成,远看犹如琥珀,通常称为琥珀堡。城堡占地面积很大,内部由许多独立的宫殿组成,混合了拉起普尔与伊斯兰建筑风格,依山而建,非常壮观。里面最著名的是镜宫,宫墙上镶嵌无数小镜子和宝石(目前已改为赝品),夜晚燃起烛光,宫内反射出万千光芒。
琥珀城堡所在位置地势险要,下方有一条护城河,周围环绕着蜿蜒的高墙。整座城堡居高临下,非常有气势。围绕琥珀堡的是斋普尔的古城所在地,因此附近也有不少上了年纪的建筑,值得细细品味。

开放时间:8:00am-17:30pm
门票:200rs 通票可用

之前看有人说这里可以TUTU上山,但这次我们去,TUTU都只能到山脚了。而且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大象。

步行上去,单程15分钟。

▼看这老太太,御姐范不要太足

快到象门的时候,在这碰到了一这个像分发圣水的老太太,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当地的神婆?!

▼象门

接着往上走,还看到了猴子

接着,去找最有名的镜宫。
从光突突的宫殿里走进来发现个有喷泉的花园,配上傍晚时分的阳光,景色很赞。

▼对面就是镜宫

墙和顶都是镜子,小片小片的。据说是国王为了爱妃想看星星,就在这建了镜宫,晚上用蜡烛一照,亮光闪闪~

这么说来,莫卧儿的国王们都很浪漫嘛,泰姬陵也是为了女人的嘛

花园不让下去,但是在城里走了一天,吃了好多灰,看到好多SHI的我来说,这里的花园简直是天上人间一般的景色

琥珀堡真是还挺大,到处都是宫殿,穿来穿去的,有的出入口还黑漆漆。

逛完我们在粉城的最后一个点,回去在酒店待到10点左右,才去往火车站。

不知道是晚上又变怂的情绪,还是都到睡点了还要提高警惕在火车站,我和小伙伴10点出现在斋普尔火车站的那一会是崩溃的。

没办法,火车站里里外外都坐满了印度人(当然就是直接睡和坐在地上),刚来两天,真是还没有习惯。还好的是,在火车站,遇到了同胞,两个从上海印度玩20天的大哥,这一天和我们的行程一样,也是去白城,我俩就像看到救星一样,直至上火车前一路跟随其实现在回头想想,斋普尔火车站那样,其实就是正常的,后来我们再从蓝城坐夜班火车到阿格拉的时候,就完全不会有任何害怕了。

我们买的是2A的卧铺车,上下铺2层4个铺位,过道那2个铺位。有帘子。有毯子和洗干净的床单和盖的床单。床单铺在毯子上,再搭个床单盖着,如果怕冷的同学可能还是要自己再搭一个或者穿多一点睡觉,火车上的冷气还是开得很足的~
火车上还有插头,充电啥的很方便。

想想从到火车站的那种恐惧和最后的习惯,也是旅行的一种体验不是。
印度不坐个夜班的印度火车,能叫去过印度

由于我这8天在印度的行程,如果要逛拉贾斯坦邦4色城+阿格拉,从各种车次上来看,必须有两天早上到下午走的行程,还必须当天逛完阿格拉后马上奔往德里再转去机场(没办法,实在不好意思再多请一天的假了)。

可这其中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像我们从阿格拉到德里的火车就晚点快3小时,如果那天是要赶九点来钟的飞机的话真是要急死个人。

而且连续坐夜班火车,早上到晚上走,没有地方洗濑不说,还担心睡不好玩也玩不好。所以在四城里,我放弃了最远的金城。
又考虑到泰姬陵周五不开,那前面的6天,就必须在一个城多待1天,在蓝城和白城里面,肯定果断选择悠闲的白城

所以,我这版行程看似赶路,其实还在白城悠闲的瞎逛了2天加一个小早上。

【D4 乌代布尔】就是不出太阳

早上7点不到按时到了白城。和昨晚在火车站遇到的俩大哥约好这一天一起逛白城

到酒店不到时间没有让我们进房间,放了下东西吃了早餐我们就先去坐缆车看白城的全景。

说到酒店,由于Autumn小姐一年的行程还是排得多满的我是真的没想到国庆的白城,Jag niwas酒店的房间会这么火暴。当我8月底预定国庆的酒店的时候,10月4号居然没房了!!!!!!!!5号也只有一间套房!!!!!!!!!无奈之下我就4号订了一家离Jag niwas很近的酒店,5号订了Jag niwas的套房。。。可离jag niwas很近的这家酒店,性价比真是不高,价格还不低。

算了,一到白城不怎么热,还是很开心的。
粗发!去坐个缆车看全景。

乌代布尔

乌代布尔(Udaipur)位于印度拉贾斯坦邦,建筑物以白色大理石为主,故称“白色之城“,它也被认为是拉贾斯坦邦“最浪漫”以及最不像印度的城市。

乌代布尔由统治者乌代辛格于1568年建造,王公为了躲避莫卧儿王朝的攻击而把城邦迁到了易守难攻的沙漠山谷中,并兴建了皮丘拉湖和法塔赫湖等人造湖泊以解决沙漠缺水的问题。城内有多座大大小小的宫殿。虽然拉贾斯坦邦印度被视为沙漠之邦,但唯独乌代布尔城内多水,湖光水色妍媚可人,素有“沙漠中的威尼斯”之称。

皮秋拉湖就在城中心,湖上有两座水上宫殿,分别是湖之宫和 鸟之宫,都是适合有钱人入住的酒店。
当时我翻看booking上这两个酒店的信息,看到有个歪国人的评论先是夸奖了一翻这里的服务有多好,再是补了一句,还是值得来的,如果你能负担得起~

好吧,穷人漂过~

【Autumn's advice】

1、白城的火车站离主城区并不远,5公里左右。
2、主城区内部的街道比较窄,全是坡坡,城里的景点都步行可达。
3、城市宫殿有两个入口,一个A一个B,可以从不同的方向进入(具体见城市宫殿介绍)

【缆车】

到缆车站的时候,工作人员非要说9点才开始卖票。
我们这勤劳早起早逛的节奏在印度真是行不通~

在售票点等着人来卖票,看到这价目表的时候真是笑死。

你们的数学是有多不好~要这样说明么阿三的人生~
紧等慢等,票是可以卖了,但是这连体婴儿般的缆车,就是一直在缆车上挂着,慢悠悠的不下来。又是等了好一阵,才能上去

哦,对了,缆车还不卖单程票,非要卖Two way的。结果我们一起的那大哥看这缆车死活不下来,就自己步行上山,结果也是可以想像的,他都在山上好久了,我们才到而且从山上下来的时候,就是给了卖票的50卢比,还不是就卖单程的了。呃~说好的原则呢

不过山顶风景还不错。

下山后步行1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城市宫殿。

骡子和驴估计是印度最不幸福的动物了,驮东西的都是他们~

【城市宫殿】

乌代布尔城市宫殿是奶白色的,里面各种雕刻、建筑和窗户都美轮美奂,特别浪漫。色彩搭配也特别得小清新。
城市宫殿又称“城市皇宫”,是印度保存得最为完好的古迹之一。
莫卧儿帝国后建于1728年兴建的宫殿,皇宫由多个宫殿组成,单是城门就有8个之多,建筑奢华,几乎占了旧市街四分之一面积。

城市宫殿其实也是一个博物馆,展出的主要内容就是乌代普尔特产:细密画。馆藏无数幅画,画里有无数人,基本上每幅画都有这位自带主角光环的人,这个人就是乌代普尔的创始人:乌代-辛格-二世,而乌代普尔的意思是乌代的城市。

开放时间:9:00-17:00
宫殿门票:30卢比
宫殿博物馆门票:人 250卢比,相机 250卢比

也就是说,如果你进宫殿逛逛,只用花30,但是如果你要进博物馆就是250,当然,你人要花250,相机也要花250相机在这个时候真是值钱。
嘛~虽然我一直都觉得,我摔一跤没事,我的相机不能摔啊

贴张地图说明下地理位置。

如上图
1、城市宫殿有两个入口,一个A一个B,因为城市宫殿里面除了博物馆的其他区域现在改造成了酒店,酒店区域是不能乱进去的,但是呢,沿湖的地方都是城市宫殿可以参观的地方,交30的门票就可以进去(当然酒店区域会完美的隔开)。
2、如果是从城里走,是从城市宫殿A入口进入,这里进去如果不去湖边小逛,是不用买30的票的。
3、如果是从缆车这边下来,沿湖边到入口B,就要买250+250+30的票进入。
4、如果你要进博物馆呢,就是250的人,250的相机的门票。

沿湖边,在HRH HOTEL那有个观日落的cafe,这里第二天我们陪另一位小伙伴二进城市宫殿的时候来了,放在D5介绍。

这就是买了相机票的相机了~250啊~真是值钱的相机

交钱进来,宫殿内部整洁的街道和外面真是完全不一样。

太阳好像是乌代王公的吉祥物,到处都是。
对了。写到这我想起来,在印度火车上看一个记录片《开车看印度》时,女主持人就开着到到了乌代王公,被乌代王公接见,他是现在印度境内少有的几个王公之一。富国敌国,老爷车一堆。

印度的土豪就是神一般的存在。
昨天重看LP,发现LP上还介绍了在城市宫殿有乌代王公的老爷车博物馆,有兴趣的筒子可以去看一下~

城市宫殿博物馆入口

我这种在意大利逛博物馆都只是拍照的没文化的女青年,在印度也只能是继续拍拍拍了~

好像蒙古

这就是旁遮普式的衣服(由细长裤和半长或长袍组成,并配上2.5米长类似围巾的披肩),在粉城买的,下面就真真穿的是一条秋裤啊~在白城穿还行,不算热。

印度人民是有多爱拍照(哦~原谅我16 35的镜头把你的手拍这么长)

走到这的时候,明明早上还出的太阳,突然就下雨了,然后直到晚上都没有再晴过~唉~说好的白城日落呢~~~~

换上我的小小白,拍一张湖之宫的近景。

终于天晴,可以撤了。
要知道我和小伙伴在粉城中暑加不敢乱吃的,没怎么吃东西,到白城是真饿了。
看小伙伴这健步如飞的样子

【彩虹餐厅】

之所以在这推荐这餐厅,一是因为他好吃,二是因为确实性价比还不错,地理位置也方便。

就是图上这个中间这一家,Rainbow 餐厅。往左走的巷子是去Jagat Niwas酒店,往右走是坐船游皮秋拉湖的上船点。

白城的两天我们在这吃了两次饭。
其实是打算吃三顿的,可这一天看完SHOW回来吃饭的时候,居然全满!!!!

吃了两顿,所以图就这一次全放上来了。

披萨有点硬,味道一般。

中间那个是鸡肉卷,右边这个是鸡肉masala(就是粘糊烦的的东西和饼子一起吃)

上面的面饼叫Roti,印度人的主食之一,还有一种面饼叫Nam,Nam分配不配chesse的好几种。

左下的这个是羊肉,也是粘粘的和Roti一起吃。

还有很好喝的酸奶,叫Lassi,有原味,有配香蕉,配芒果。超好喝,可以忘记拍照了

彩虹餐厅,地理位置和性价比都不错,而且如果住 Jagat Niwas还是必须经过的地方,餐厅临湖,吃饭享湖景,吃完饭就顺道去坐个游船也是棒棒哒。
人均400-500卢比,无服务费~

啊啊啊,说得我简直就是个拖

【沿湖街拍】

吃完饭回酒店待了会,傍晚时分出来溜达下。

到处都是卖的工艺品。

印度小吃,就是不敢吃。

走到两座桥,从桥上望上皮秋拉湖真是美赞。虽然地面上时不时的有地雷~啊啊啊啊啊,我早上才夸了你不同于其他城市,挺干净的啊~

打的是80分还是掼蛋呢

绕到另一座桥我们就回去和其他伙伴汇合,看晚上的Dharohar秀去了~

【Dharohar秀】

Dharohar秀晚上7点在 Bagore ki Haveli开演。

但是一定一定要提前占位子,提前半小时都没有第一二排的位置了,所以,最好趁早。

门票:人100卢比,相机100卢。

从这往左进去就到了Bagore ki Haveli。

主持人是一小哥,英文介绍。但~小哥并不帅,我居然一张都没有拍他。
好吧,还是上点舞蹈图。

整个show一小时左右,最后的重点就是大妈顶罐子。

Autumn我是提前半小时进去的,转战半天才坐在第二排,全程只能在两个人的头中间拍了这些照片~~所以想要看得清楚或者想拍好照片的童鞋要早点去占位~

【D5 乌代布尔】偶遇庆典

这一天是另一个小伙伴加入我们的行程。
说来也是巧,他还是在我昆明加尔各答起飞前一分钟联系我的。原来同行的唯一一个男生临时不能去了,结果没想到又突然加入另一个男童鞋,还好Autumn我带了电脑,远在印度还帮他定了印度境内的机票和火车票这样我们的整个行程能有两天同行,一天是白城,一天是阿格位~

~终于有了男童鞋的小伙伴,我们晚上也终于敢出来晃晃了,没想到,还碰到了当地的庆典活动

这一天继续在白城悠闲的小逛,当然,还要很期待的换酒店

酒店早餐

天蓝,可惜我们在白城的这几天,永远只是早上给我们看下蓝天~中午后就只会下雨~

【Jagat Niwas 酒店】

吃完早餐,头也不回的奔去Jagat Niwas 酒店。
居然!房间就可以入住了~

好吧,让我们来对房间拍拍拍

是一个挺浪温的房间喃~可惜我是和妹纸一间,哈哈

再来拍个酒店全景

右边的三楼就是餐厅,4楼是露天餐厅。
要知道~这里的一张日落的照片,是吸引我来印度的重要动力之一啊~可是,可是,可是!!!我在里的两天,都是大阴天~

算了,阴天就阴天,画个Heena去。

【Henna】

印度的一种传统手绘,涂上去后可以保持7-10天。
我和小伙伴一人画了一只手,350卢比一共。

保持了大概6-7天,就慢慢退了,回国后好多人都问我是不是纹身了,哈哈

【Pichola湖游船】

Pichola湖游船确实是一个打卡项目,虽然天阴,但也不晒,那就去晃一圈吧。
中午在Rainbow吃完饭,在旁边买了船票。300一人。
要注意的是,在Rainbow旁边这里的游船,是上不了鸟之宫的。只有从城市宫殿的湖边的游船才能上鸟之宫。

这就是昨晚看秀的Bagore ki Haveli前的像牌坊一样的三重门

这家cafe在LP上有推荐,但我绕了两圈没找到,没想到在坐船的时候发现了。

城市宫殿远景

慢慢靠进湖之宫

这就是鸟之宫,But,我们上不去~
所以要来坐船的同学还是从城市宫殿里上船吧。

快靠岸的时候还经过了Jagat Niwas,一楼中间那间就是我们的房间啦

由于前一天我们去了城市宫殿,但同行的小伙伴没去,于是我们就一起再走一趟城市宫殿,当然,我们不进博物馆,在外围逛逛。

小伙伴穿上纱丽走在路上,结果被裁缝店的老爷爷叫住,说穿错了,他帮她换回来~真是一位暖心的老爷爷,好认真的教小伙伴穿好,而且还不收钱。这和在套路满满的白城的突突司机,店员,店老板相比,好暖心~

先去贾格迪什神庙,神庙就在city palace road上,看这路上的架式就俨然一付张灯节彩的样子。

【贾格迪什神庙】

一座印度教神庙。该庙建于1651年,乌代布尔最大的神庙。

走到神庙,我们被右边的一户人家吸引,跑去拍拍小朋友先

下来的时候又碰到个小帅哥

【城市宫殿日落点】

标题写完我都觉得悲哀。太阳都没有的,我还跑去日落点转个什么劲喃!

算了,二进宫城市宫殿外围。只花30块门票,算值得吧。

这是城市宫殿的主大门,也就是我之前地图上标的A入口。

二度来,天还是一样的大阴一天。

从城市宫殿这可以远观一下白城的街景,房子其实不全是白色的。

穿过小门走到sunset点,这是一间cafe,价格在我们遇到的里面算贵的,lassi,500一杯。
不过这里拍湖之宫和对面的季风宫殿还不错。

山顶上这个就是季风宫殿了。

坐了会往回走。又一次与牛同行~

傍晚时时分的酒店还不错吧

连吃了两天的彩虹,小伙伴建议我们换一家呼的,按LP的建议,我们来了这一家。
O'zen Restaurant。
楼下就是晚上活动的主会场。

味道还行。
左边的是Nam,有加了CHEESE和没有加两种。

【夜间扫街】

晚上的庆典活动9点才开始。有了男童鞋小伙伴,这一天晚上也终于出来放放风了

庆典会场。

街边小摊

【偶遇的庆典】

8点来钟,City palace路就开始有了人。
这位帅哥在画国旗,我们仨还真就在这等着他画完

虽然看不懂写的啥,但中间一把枪,最近又是印巴冲突的敏感期,估计和这主题相关了。

作者画完还不忘拍个照。

9点,庆典终于开始了。先是对神的各种祭拜。

再是参与的人们逐渐聚齐,开始~跳舞,一种轮流做战的棒棒舞。

有点宝来坞的赶脚木有

往酒店回的时候,被这巷子里的音乐声吸引,进去一看,也是在跳舞!还是一样的舞~

晚上的Jagat Niwas

【D6 白城-蓝城 千柱庙】一路颠簸

【包车】

这里要插一句

请千万要跟包车的确定车辆是空调车!

费用:3000卢比,包车。从白城到蓝城,中途经过千柱庙。
包车点:在Jagat Niwas出来的到大路的巷子口,这里也可以换钱,6.7和汇率,是我们全程遇到最划算的。

我们包车的时候,包车单子明明是写的AC CAR,结果等我们上车后,车开出去一截,问司机打开空调,这个大舌头的阿三哥居然跟我们说,坏了!!!!!
所以一定要在包车的时候说清楚,必须是空调车,否则就不要啥的!!!

简直了,快到蓝城的时候真的是热暴了。还有我们多次停车下来等司机干各种破事的时候,也是热暴了。
所以,一定要跟包车的确定必须是带空调。

唉,现在回头想想这一天,我到印度这么多天,唯一产生我为什么要来印度的念头的,就只有包车的这一天了~

早起,在酒店晃荡吃个早餐,就准备离开白城了。

约好的10点的车,司机到是勤快,9点30就到了。

一开始我还挺兴奋,要坐副驾驶。可当Autumn我坐上副驾驶的那一刻我就悔了~
因为司机是个大舌头话唠~
哥啊,你大舌头还话多,还印式英语发音,你要我怎么过!!!!!

光是问我们是student还是business,我就听了六遍,最后竟然凭着我的联想!!!!!听出了是student,啊~我这印度英语听力,我自认为经过几天的洗礼,已经大有进步了~
可,还是败在这位哥手上。

硬是和我们聊了20来分钟,出了城。
突然我想窗户摇下来拍拍照,这哥们来了句!窗户坏了,摇不下来???!!!!你这破车,空调坏了,窗户还坏了,你是要怎样!!!!

气得我要死,强烈要求坐到后面去(其实我也是为了摆脱他的话唠)。司机后面停车让我坐到了后面,唉~后面的窗户下来了就上不去了,只能他控制~
我简直。。。。。。。。。。。再一次吐血。

好吧,这会天气还算凉爽,我忍,先去千柱庙。

搞得路上就没怎么拍照片~

终得一见阿三是怎么挂车的。

到千柱庙,停好车,碰到好多人要求合影~

【千柱寺】

Chaumukh Temple

千柱寺是整个印度最大的耆那教神庙,由1444根精致的大理石柱子和80多个雕刻精美的穹顶构成。每根柱子的都雕刻都极其细腻,更绝的是每根的图案都不一样!

传说这座庙的设计者Seth Dharna Shah是一位成功的耆那教商人,一天,他梦见了耆那教圣经里描述的仙境飞车,触发了他建造一座飞车形的庙宇的奇想。他决心把梦中的景象付诸实施,于是向当时的帝王Rana Kumbha求助。帝王支持了他的决定,不但在阿拉瓦利山脉的一个山谷里给了他一大块土地,而且让他在这座庙宇旁边再建一座城镇。条件是这座庙宇建成后要以帝王的名字命名。Seth Dharna Shah请来印度最好的工匠和大量的工人,耗费了60多年的时间,终于建成了这座奇迹般的庙宇。

千柱庙在中午12点之后才会对外国游客开放。

【耆那教】

耆那教兴于公园前6世纪,早于佛教的诞生。他们不信神而信24祖(相当于圣贤),追求的是超脱物质欲望的精神境界,主张通过苦修来达到精神上的永久解脱。教徒谨遵教规不伤生、不诳语、不偷盗、不奸淫、不贪财,同时反对不平等的种姓制度,是一个颇为正义的宗教。

门票:人200+相机100

我们在这遇到了最严格的安检。
一个女警察,否决了我用围巾裹成长裙的装扮,要求我换裤子,还问都不问,把我们的包拿过去翻,不让我们带手机,不让我们带水,不让我们带吃的。。。我和小伙伴真是崩溃的又回到车子那,换上裤子,再除了相机和门票,啥也没带的进去。

这又给一个不愉快的赶路过程增添了不爽的成份

一进来就碰到参加活动的信徒,主殿的中间不让进去。

我们就在外围逛了一圈。

神殿确实雕刻的很精致。

超可爱的小朋友

大妈来要求拍她了,不拍白不拍

接着,就开始了和这阿三司机的一系列斗智斗勇。

从千柱庙出来,司机说,前面就去吃午饭(相信我,真的是听好久才听出来是lunch~)我和小伙伴说我们不去了,不想吃。司机表示很不理解,过了10分钟,对,真真是过了10分钟,阿三哥忍不住了,说可不可以让他去吃饭,他饿,我们一听,对哦,我俩不饿不代表这哥们不饿嘛,连忙答应。司机到是开心了,说好的,让我们等他一下。

结果,这一等就等了快1小时。。。
我俩无聊的在餐厅外面的车上,等了他一小时~我说,阿三哥啊,你们印度饭菜不都是现成的拌一下就吃的吗?慢慢吞吞非要吃一小时吗
更搞笑的是,我俩在车上坐着,开过去一辆车明明都过去了,还调头回来停在我们旁边要我们下车合影。。。。。。我当时也是无奈了,赶紧拍了走吧,热啊~

终于把阿三哥等了出来,继续赶路。路上那个颠啊,灰那个大啊,太阳那个晒,让我萌生了,老娘为啥要来印度啊!!!!!!

唉~看了下地图,离焦特布尔只有60公里了。
想想快解放了。
结果!这哥又说话了,说前面有个temple,我们说我们不进去了,直接去hotel,可,可,可,阿三哥说!他要去拜拜~~~~~~~~~啊~~~~~~~~~~宗教信仰我不懂,但是你要去我们也没办法啊,你去吧。

好吧,果不如其然,这人又去了半小时。。。。。。。

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的,6个多快7小时,我们才到了蓝城的酒店。
下车的时候,这哥们还想让我们明天定他的车逛蓝城,axiba!!!!!!!!!!!我真是恨不得现在就不要看到你,虽然我们此生是不可能再相见的。。。。。。。。。。。

酒店的图都没有几张,真是懒得啥都不想动了~

碰到一个神奇的司机。
走了一条神奇的路。
还得无奈的接受神奇的司机提出的神奇要求。
但这也是旅行途中的一部份。

算了,洗洗睡,等我满血复活迎接新一天的blue city

【D7 焦特布尔】爱那一抹蓝

焦特布尔

焦特布尔(Jodhpur)是仅次于离浦尔的拉贾斯坦邦第二大城市,距离斋普尔约300公里。
于1459年由捉索尔(Rathore)王朝建造(15世纪中期的印度属于城邦割据期,并非一个强盛统一的帝国)。因其城内大部分房屋涂以天蓝色,因此有“蓝色的城市”之称。不少国外书刊形容远望焦特布尔有些像希腊爱琴岛的风光,然而蓝城紧邻的并不是大海而是沙漠,这里是塔尔沙漠的入口处。

焦特布尔的蓝与宗教有关,传说湿婆神为了拯救地球喝了毒药而变成蓝色,因此我们看到的湿婆神就是蓝色的。婆罗门人为了表示高贵就把房子涂成了蓝色。后来其他 种姓的人也争相效仿,也就成就了现在蓝色之城的美名。其实真正的蓝色房子比例比不多,而且都是集中在梅兰加尔堡下面的老城区。

另外,焦特布尔希腊圣托里尼摩洛哥舍夫沙万并称为世界三大蓝城。

1、火车站离主城区1-2公里
2、梅堡有2个入口,A入口可以突突车直达(我们从城外的酒店打突突100卢比),B入口可以从老城内进入。
3、钟楼附近有个很大的市场,Sardar Market,适合街拍。
4、老城有屋顶餐厅,可以遥看梅堡(适合夜间活动),比较有名的是Hotel Haveli的Indique餐厅

从酒店出来,打了辆突突,100卢比去梅堡,从酒店过去有8-10公里的样子。

突突车可直达我上面说的入口A。

【梅兰加尔堡】

梅兰加尔古堡(Meherangarh Fort),建于1459年,屹立于125米高的巨崖上。据说几百年来从未被攻陷过,使得莫卧儿的皇帝也对焦特布尔国王敬让三分。无论你身处城市的任一角落,都能看到他高高在上的雄姿,它被认为是全印度最壮美的建筑之一。梅兰加尔古堡拥有七道城门,是由不同的王公在不同时期建造的,每道城门都有属于它们的故事。

在没有建造Mehrangarh Fort之前,这是一块高出地面的悬崖,名叫鸟山。因为有大量的黑鸢和少量兀鹫生活在这里(现在依然如此)。山上还隐居着一位Cheeria Nathji的修道士。人们把他叫做鸟神。鸟神爱鸟山,鸟山属于鸟神。
国王想要这座山,修道士不干了。这是鸟神隐居修行的风水宝地,有人想来破坏肯定是不行的。但Rao Jodha(1438–1488)国王就看上这块风水宝地了,这可是难得的易守难攻的地方,比现在城堡Mandore有更优越的地理优势。国王一定要在这里建造Mehrangarh Fort。于是强迫鸟神修道士离开鸟山。
鸟神非常不满,但实在惹不起国王,只好搬家。国王让鸟神不满了,于是鸟神给国王来了个诅咒:Jodha,你的城堡永远缺水!结果,城堡造好了,还真是异常缺水。城堡缺水,再坚固,也会不攻自破啊。国王请回来修道士,给修道士在城堡里建了房子,在隐居的山洞那里造了寺庙。无论国王怎么安抚鸟神,但鸟神修道士还是没撤销自己下的诅咒。国王折腾了好长时间,也没能改变这个状况。
这时候,一个祭祀站出来了:我的王啊,我有一个办法,不知该讲不该讲?王说:讲呗!祭祀说:埋一个活人在城堡地基中,可破此咒。这一招够极端,不过国王还是采纳了。虽然这是个极端的方法,但国王没有采取暴力手段随便抓人,而是向百姓散布了这个消息。最后,一个名叫Rajiya Bhamb的贱民主动请缨,愿被活埋于城堡之下,以此来换取王族对其后代的照顾。
至今,在城墙墙壁上,一直留存着Rajiya Bhambi葬身地的标示。而他的后代,则生活在王族赐予的美丽花园Rajiya's Garden。

门票:人600,相机100,且不含guide。(印度门票全线涨价)

梅堡就是鸟灰常灰常多

梅堡外观吉古堡为米黄色,古堡内建筑装修豪华,还有几座印度教寺庙。古堡内不少卖艺人。

从这里进入,两旁有王公曼•辛格妃子们的殉葬手印,也就是是妃子们最后一次经过城门留下的。殉葬制度在19世纪中叶才被废除。

这么多手~陪葬都陪了这么多人~

从大门进入后,先向右上去,进入博物馆及观景台。

碰到个在哭闹的小朋友

上到观景台~鸟真是多~

从观景台下来,可以往前走,前面有个寺庙,可太阳太大,小伙伴的脸都白了,于是我们逛了一会就往回走了~

又碰到一个在哭的小朋友

梅堡里有个咖啡馆,虽然是露天的。不过顶着个大太阳的暴走,小伙伴的脸已经白了~让她先休息着,我去进堡时发现的向下走的路,看看能不能出去。

结果,就发现了Rajiya's Garden

光突突的城市和城堡里多出来的一块绿地,就跟沙漠里的绿洲一样~

再往下走就发现了梅堡的B入口,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步行直接到老城。
走到最外围的城堡,登上城墙,终于可以近距离的看眼蓝城。

等我准备回去叫上小伙伴的时候,碰到了这一大家子~邀我拍照及合影,好吧,给个大家族拍一张~

在咖啡馆找到小伙伴,碰巧碰到一群穿蓝色校服的小朋友参观。
这一天是和蓝色多有缘

【街拍】

从梅堡B出口出来,我们准备在老城一路街拍,走到Indique餐厅吃午饭。主要是因为蓝城真正蓝的地方也就是在老城区靠近梅促进这附近。

才一下来就发现这个角度仰望梅堡不错呢

迷人的小妖精

粉色和蓝色很配呢

比比谁蓝
话说我这旁遮普的衣服,因为蓝城太热,我找酒店要了线,缝了一下,成了裙子

蓝城还有黄房子

与牛同行

边拍边走,差不多40分钟到了Pal Haveli。
虽然,是拍到了蓝城,但是一路的。。。。真的好多啊

Pal Haveli是老城里的一家酒店,他的屋顶餐厅叫Indique。中午的时候人不多,除了我们,还有另外两个同胞,据说晚上生意不错,可以遥看梅堡。
只不过晚上不敢乱活动的我们,加上晚上的火车,我们只能中午来感受一下。

屋顶餐厅。
中午要是在这吃,真是会热傻。

二楼的餐厅可以看到旁边这个绿得要死的破湖~上面是不是看着还行。

请看下面~

午餐一如继往的点了Lassi,点了沙拉和饼饼及配饼饼吃的粘糊糊的肉。

对了,我们还豪放的点了杯Mojito,可这酒味实在有点重喝了一点我们就不敢喝了。

焦特布尔火车站】

因为我的火车票,从焦特布尔阿格拉的一直是WL状态,中午2点左右也没动静,于是我决定去趟火车站问问情况。

结果找了半天没有发现哪有传说中的外国人窗口,最后还是在问询处问的,告之WL的状态会在开车前3小时有更新,就是5点半的样子会有更新。让我那会再来~

好吧,我就再等等。

但火车站来了,能不拍一组么这可是白天

印度的普通卧铺车箱是无空调的,就是这种铁笼子般的窗户。

看到俩歪国人拿着相机拍照,都很配合,哈哈

看了个印度的火车的视频,说到这个上面的数字。07210是指,07年制造,这一截车箱可以装210个人。

虽然火车站的人告知要5点才有消息,一直刷刷刷的我,在4点30终于看到我的票票更新了~

直接没有Plan B的我一直都在想着靠RP啊
还好,有位了,哈哈

知道有票票了,我就放心了,那就去扫个街呗

【扫街】

继续跟以前一样,正好躲过高温时间,5点左右继续出来扫街
去我们早上没去过的老城的另一面及钟楼附近的这个Sardar市场。

继续走向Pav havili那边,楼下有个小吃摊。

找找蓝房子去

一个让你好好丢垃圾的标语下面~全是垃圾~

【GYPSY素食餐厅】

就在我们住的Kothi Heritage酒店的旁边20米。
我们2顿饭都在这吃的,一进去看了半天的菜单问老板肉在哪才知道这是一家素食餐厅~
硬着头皮吃了没想到味道如此不错而且价格非常的便宜。
如果有同学也和我们住这的,不妨去吃一下。

特别推荐这个Masala Dosa!

晚上再来火车站的时候,已经不像第一次那么紧张了。
始发站的车,几乎正点到达。

有名的泰姬陵,我们来了。

车厢门口贴着有你名字的纸,A1车厢7号,和之前PNR上查到的位置一样。

Jodhpur-Agra Ju Hwh Supfast 12308   20:30-05:55
始发站的车,第二天几乎正点到达。

有名的泰姬陵,我们来了。

【D8 阿格拉】雾霾好重

泰姬陵在阿格拉
离德里200公里,印度最有名的旅游城市。印度旅游黄金三角之一。

阿格拉

1566-1569年和1601-1658年两度为莫卧儿帝国首都。
自阿克巴大帝登基后把首都从德里迁到阿格拉,在长达一个多世纪以来,阿格拉一直是北印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这里融合了登峰造极的艺术成就与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在当代,阿格拉以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的泰姬陵闻名全球。

由于我的行程有限,这一天早上火车到了阿格拉后,逛完泰姬陵和阿格拉堡,下午火车前往德里。
Agra-New Delhi Vskp Ndls Apexp(22415)      15:45-19:05

【行李寄存】

早上的火车几乎正点到达。
考虑到逛泰姬陵是要早到看日出和避开人群的,所以我一开始的计划是把行李放到火车站。但我早上到的火车站是Agra fort,下午走的火车站是Agra Canti。如果去逛了泰姬陵再回来怎么着都有点折腾。

最后决定直接把行李放到泰姬陵景区。
可我出发前找来找去没有找到泰姬陵景区行李的存放的攻略。准备去碰碰运气。结果~我们打上突突车,一个很可爱的老爷爷司机后面告诉我泰姬陵没有地方给我们放这么大的地方,但是他知道离西门不远的一个餐厅可以给我们放,而且不收钱。一开始我有点犹豫,因为无数的人都说阿格拉的司机是最狡猾的。
可当他多次提到这家餐厅是tripadviser推荐的,并且老爷爷有一个留言本,上面写满了各国文字对他的表扬~我们也就抱着试一试的打算去了。

事实证明,是可信的。

我们把箱子放到了这家餐厅的带锁的locker里。逛完泰姬陵再回来拿。东西完好,没有花钱。也没有被强制消费。
虽然这个餐厅~是真的有点背啊~

【泰姬陵】

泰姬陵是皇帝沙•贾汉(Shah Jahan)为了纪念已故妻子玛穆塔兹•玛哈尔(Mumtaz Mahal)而兴建的陵墓,竣工于1653年。人们誉它为印度的骄傲,称它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泰戈尔说,泰姬陵是“永恒面颊上的一滴眼泪”。
泰姬陵属于莫卧儿风格建筑(整体对称、伊斯兰风格为主,在细节上会有印度元素),是伊斯兰建筑的代表之作。主体建筑优雅玲珑的穹顶、墙壁上蜿蜒的藤蔓纹装饰陵墓上和用黑色大理石镶嵌的优美繁复的《古兰经》经文透出浓浓的异域风情,而清雅的白色大理石墙体上镶嵌着来自各国的名贵宝石,在南亚的骄阳下熠熠生辉,这一切都彰显了莫卧儿帝国的昔日荣耀。

主体建筑呈八角形,中央是半球型的圆顶,而在白色的大理石上则镶满了各种颜色的宝石,拼缀成一些美丽的花纹与图案。建筑时,在主体下方挖了18个井,每个井都以一层石头、一层柚木的方式,把地基层层叠起,以减低地震对主体的伤害,可见沙·贾汗对皇后的爱护。陵墓内部只靠室外透入的阳光照明,在大理石屏风内有两副空石棺,而沙贾汗与皇后的真正长眠地点是在地下另一土窖中。
有传说,沙·贾汉曾想在河对岸修建一座和泰姬陵一样的黑色大理石的陵墓,但因他晚年遭儿子囚禁,所以这个愿望没能实现。
今天,在印度,有无数的青年男女结伴来到这里,许下他们终生的誓言,企盼自己的爱情像泰姬那样天长地久。

泰姬陵全部用大理石建筑,采用严格的对称手法,从任何一面或者任何一角看它都是完美的对称。在莫卧儿时代,印度处于伊斯兰控制之下,所以这座陵墓很理所当然的是以伊斯兰风格建造的,它是整个莫卧儿帝国建筑的顶峰,也是伊斯兰建筑的辉煌。沙贾汗动用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来建造这座陵墓,建造周期长达22年。

门票:1000卢比

和两天前一起游白城的小伙伴在西门汇合。
早上7点半,我们到了印度旅游的经典之作门口。

本来想火车一到就冲过来的,后来看到雾霾很严重的天空,心也凉了半截,也就不紧不慢的去放了行李再进去。
这雾霾很严重的天气到了德里也一样~印度飞速发展的经济给阿格拉和德里都造成很严重的污染,我终于是感受到了。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有雾也只能有雾了。

早上7点半,就已经有很多人了~
终于在这感受到了人口大国的压力~

雾成这样,我也是罪了
更可恶的是~你右前方的那个柱子还在修!!!!!!!!!!!!

池子里的水也没有多少,还脏兮兮的

我只能凑合拍了

这是泰姬陵左面的清真寺

在一个漂亮的门廊前,一位中国妹子在凹造型拍照,引发了一群阿三哥的围观当时我们也在感叹这妹子多会摆pose的时候一回头,发现居然围了三圈人

接着一洋妹子也来凹了一把

到我的时候,工作人员过来就不让上去了~俺就只能坐在边上凑合拍下,虽然~Autumn我也不会凹造型

秀下我的Heena

泰姬陵里面是可以参观的,但是黑呼呼的被一群阿三哥们挤着往前走~你是看不到啥的也拍不到啥的~

从泰姬陵出来,我们到旁边这个清真寺晃了下

有个不错的角度拍泰姬陵~当然,还得找好门,不要拍到在修的那个

扫张远景~走了

去之前存东西的地方取了行李,我们一起去了小伙伴的五星级酒店!!!有朋友的赶脚真是好~要不然我俩还不知道要去哪找个咖啡馆度过这大太阳的一天。

由于下午的火车是15点45,我们1点来钟从酒店前往阿格拉另一个要去的地方,阿格拉堡。

阿格拉堡】

1565年,阿克巴大帝(Emperor Akbar)开始在亚穆纳河岸建造这座雄伟的红砂岩堡垒。费了近8年的时光,终于在1573年建成了这座古堡。它具有宫殿和城堡的双重功能,城墙高20米,因全部用红砂岩砌成,在阳光照耀之下,发出刺眼的红色。
堡内有著名的 "谒见之厅",是莫卧儿王朝帝王接见大臣、使节的地方。另有贾汗基尔宫(Jehangir's Palace)、八角瞭望塔(Octagonal Tower)和莫迪清真寺等建筑物。

在极富盛名的泰姬陵的映衬下,阿格拉堡显得很低调,其实这座拥有400多年的历史的建筑是强盛的莫卧儿王朝时期最精美的城堡之一,1983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因为由红砂岩构成,又被称为“红堡”,与德里的“红堡”齐名。

现在其南侧的阿马尔辛格门(Amar Singh Gate)是进入堡垒的唯一入口,也是卖票的地方。

门票:550卢比,用泰姬陵门票可少50卢比。

这就是阿马尔辛格门。

从这里进入参观主要景区

沙贾汉后来被关的八角亭,这从可以遥看其亡妻的陵墓~不过现在不对外开放了。

要走的时候,又碰到个萌萌哒的小朋友

阿格拉堡出来,小伙伴们去买买买了。
我左挑右挑,就带回来个大理石的烛台~好吧~在购物这上面,我真是省钱

当我们赶到火车站的时候,发现火车没有晚点,正在感叹这一路挺顺利的呢~结果这火车就一路停停停最后晚点三个多小时到了德里。。。。。。。

是的,三小时。
整个就三小时多的路程。还晚了三小时。。。。。。。。。。

更夸张的是,到首都德里火车站一出来,一突突车司机漫天要价跟我要一个跟火车站2公里的酒店要500卢比?!
你还真当我是第一天来印度啊,500卢比!!!不过说来我胆子也大了,直接白了一眼那个要我500卢比的司机

不过这突突车司机真是让我对德里的映象不咋地~
嘛~不管怎么样~印度行要结束了,已经开始怀念我大天朝了

【D9 德里】两重天的首都

【德里】

印度首都德里(或称新德里)是仅次于孟买印度第二大城市。德里分为两部分,德里和新德里。德里是指旧城部分,曾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为莫卧儿帝国的首都(德里和阿格拉是莫卧儿王朝最重要的两个城市)。1911年英属印度把殖民地首府从加尔各答搬到德里,在旧城基础上扩建了新德里,直到1929年,新德里已初具规模。1947年印度独立后新德里成为首都。印度门是新旧德里的分隔线,印度门以南为新德里印度门以北为旧德里,实际上新旧德里早已融为一体。

德里地图:

主城区地图:

【Autumn's advice】

1、德里机场距市区25公里,打车的话留足40-60分钟。
2、以新德里火车站为界,主要游览的区域分为北边和南边,北边有红堡、贾玛清真寺和甘地墓。南边主要是印度门、胡马雍陵和莲花寺。
3、地铁可以体验但不是太适合逛景点,每个景点都离最近的地铁站1-2公里。

最后一站才到印度的首都。
感受这完全different的地方。

早起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我们叫了辆突突先去红堡。

和在阿格拉一样,仍然大雾天。

【红堡】

莫卧儿帝国的第五代皇帝沙贾汉把首都从阿格拉又迁到了德里,于1639-1648年建造,如同它的名字,城墙的正面全部涂为红色。1857年印度反英起义中,为了重建莫卧儿帝国,民族起义军与当时的英军在此激烈交战,华丽的宫殿惨遭破坏。现在能看到的只是当时残留的部分。

经过士兵把守严格的安检,进到了红堡里面。
先看到的是拉赫尔门,因它面向着如今属于巴基斯坦的拉赫尔而得名

往里面走,就来到了公众大厅

清真寺

从红堡出来我们走到了对面的贾玛清真寺。

【贾玛清真寺】

据说是印度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于1656年建成。有东、南、北面3个入口。1857年印度反英民族大起义时,起义大军就是身着白装在这里集合后向市内的英军发起最后的攻击的。据说这些石级就是由他们的尸体变成的。整个建筑由质砂岩和白色大理石组合而成,显得非常美。从塔上望下去可以看到红堡的全貌及新旧德里的街道。

门票:300卢比

这估计是很久没有遇到过的要收钱的清真寺了。

传说中尸体变成的台阶么~

仍然大雾天~我已经尽量处理了

虔诚的信徒

清真寺门口的卖食品的小贩

继续坐上突突去印度

印度门】

位于新德里中心地带,当时由英殖民政府为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阵亡中的印度将士而建。外形酷似法国凯旋门,四周绿草如茵。也是分开新旧德里的另一代号。

一个门,比想像的要雄伟一些。
但远不如在这碰到的这个皮肤好白的小朋友可爱

为了感受一下德里地铁,我们专程打了辆突突~去坐一站地铁

就是从离印度门2公里的这个地铁站坐到Jantar Mantar站。
其中Jantar Mantar站应该是个大站,看着还有点繁华。

地铁站入口还是Indigo的广告

地铁图

从老德里过来,到新德里这边,再到地铁站,就感觉像换了个城市。
旧德里脏得和其他印度城市一样完全不觉得这里是个首都,但新德里,你仍然可以发觉这是个大城市。
印度就是一个这样的矛盾集合体。

还是我大天朝的手机广告

【德里街景】

Jantar Mantar站出来,我们在地铁站里面找了间咖啡馆小休息了一下。
也是间德里到处都有的cafe。

反正全世界的咖啡就天朝的最贵了。卡布,130卢比。
那左下角的是地铁票

出来地铁站,我们小逛了一下这一圈的商业街。
各种大牌都有,Levis,Lee什么的,比国内还是便宜不少~
大城市的印度人,穿牛仔裤的也挺多了。

回酒店拿东西,叫了Uber,去机场。

【德里机场】

位于德里西南部,是德里唯一的国际机场。随着新建3号航站楼的运营,该机场成为印度南亚最大的机场,机场距离新德里市区25公里。
网址:http://www.newdelhiairport.in/

也是那有名的佛手的机场。
But,我没有从这入境和出境,自然看不到~

我和小伙伴分在T1和T3,也就是国内和国际。所以司机先送了她再送我到国内。而且两个航站楼隔了好远~
我们打了Uber,430卢比,比比一个人180卢比的机场快线,打车还是方便多了。要知道机场快线是只到国际的,转到国内还要坐免费的摆渡车。

跟其他机场一样。
一如继往的要有票才能进。
一如继往的安检很严格。
而且~餐饮处的所有插头都没有电~

在德里机场国内熬了3小时,修了点图,终于要离开这里再转到加尔各答回国了。

上飞机的时候,正好日落。
与我在加尔各答到斋浦尔的飞机上拍到的日出遥相呼应。
印度,是真的要说再见了。

【写在最后的话】

回来20天,一面在修着图码着字,一面在做着过年的行程安排。
旅游就是如此让人乐此不疲。
但偶有的瞬间,我还是会很怀念在印度的日子。
虽然没有大爱印度,也没有做到又爱又恨。
但,的确,偶有怀念。

你会喜欢他们五颜六色但不觉突兀的装扮。
你会接受他们盯着你看又跑来要跟你合影的行为。
你会脚下注意不要踩到脏东西但是又对他们的笑容无法拒绝。

这是一个很神奇的国度。

印度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有着严重失衡的经济收入人群。
我曾经在贾玛清真寺看到一位富态的来朝拜的人大声呵斥寺庙里的工作人员,不知为何,但被骂的工作人员确一脸尴尬但没有做任何的反抗。
印度的土豪家庭结个婚的花销,估计够几千户人家一辈子的花销~
睡在街上马路边的家庭多如牛毛,可富可敌国的印度土豪一任性就随便包个岛。

扯远了~

如同我在离开印度时发的朋友圈里说的,或许许多年后,我会再回来印度,看看这里的变化,有没有如我所期许的保有自己的民族特色不失的同时,城市建设及干净程度有个较大的改变~

Bye,India。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1 18:26

引用 Autumn 的图片:

2016-10-11 18:28

2016-10-11 18:29

腻害腻害!~~

2016-10-11 18:50

引用 我思故我痛 发表于 2016-10-11 18:26:50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我思故我痛:嘿嘿是不,还没写完,还要继续写

2016-10-11 19:21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0-11 18:50:00 的回复:

腻害腻害!~~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嘿嘿

2016-10-11 19:22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7 10:54

引用 hello_balajin 发表于 2016-10-17 10:54:39 的回复:

回复hello_balajin:哈哈,下个月去天气应该不错,不会这么热

2016-10-18 13:33

2016-11-09 09:48

异国风情

2016-11-09 09:54

引用 FFFFFF 发表于 2016-11-09 09:48:12 的回复:

回复FFFFFF:嘿嘿,谢谢

2016-11-09 10:58

引用 遇见 发表于 2016-11-09 09:54:40 的回复:

异国风情

回复遇见:印度是个出大片的好地方

2016-11-09 10:58

哈哈哈,拍的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