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能看遍世间美景,遇见美好的人 之斯里兰卡行

欧Orange (广州) LV.4
2016-10-11 17:54 579/8
  • 出发时间/2016-10-01

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高质量的图片,这是一篇简单的实战亲测攻略+游记。把我们出发前和行程中遇到的问题,得到的经验总结出来,希望为大家去斯里兰卡游玩助力一把。  一路上包车,火车,公车,大巴,TUTU车,步行全部试过。斯里兰卡的很美,拍出来的照片,写出来的文字都不及实际感受到的百分之一,没有比去到当地亲眼看,真心感受更美好的了。

简单的出发前准备(机票和行李)

和小伙伴决定去斯里兰卡后,就拖拖拉拉的订机票,本来打算本着早出晚归的坐飞机原则,连中转时间都不放过,想在中转点办过境签出去马来西亚新加坡玩一下的。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一眨眼,原本看好的机票价格疯涨到4500+,唯有改变计划啦。本来不考虑坐马航的,毕竟大家懂的。。。,但是现在马航商务舱3600+,比其它航空公司的经济舱还便宜,WOW, 就这样我和我勇敢的小伙伴就毅然决然地订了马航。(其实我们还是很怂地特地买了保险,以前坐飞机我都不另外买保险的。。。)果然马航没有让我“失望”,给了我一个大惊喜,预知后事如何,请各位客官耐心看我的游记。
     签证就是在万能某宝办的,很方便。出发前查了天气,预报居然是下雨,25-26度,这可把我吓的不轻,下雨的话好玩度减半啊,于是天天祈祷这不是真的 去到肯定好天气。仗着马航能免费托运行李,长袖短袖长裤短裤裙子外套我全都带了。其他收拾的东西因人而异啦,也没什么特别。

旅行的第一天--神奇的马航,懵逼的我

中午12点半到机场,办完手续和托运行李,因为买的是商务舱,所以在机场贵宾室大吃了一顿,吃饱喝足就和小伙伴感慨我们美好的国庆假期正式开始了,斯里兰卡我们来啦。按照行程今晚12点我们就会到达尼甘布。顺利登机并到达吉隆坡转机,一路上我们都享受着贵宾的待遇,不由得感叹:马航棒棒哒!!
       晚上23点半我们起飞往科伦坡,深夜12点又大吃了一餐(PS马航上的烤肉串让我对肉串产生了阴影),吃饱喝足必须好好睡一觉养足精力啊,于是我就安心地进入梦乡了。就在我睡得像只猪一样的时候,广播响了,重点来了。。。然而我并没有听见它说啥,因为我正睡得天昏地暗。凌晨飞机慢慢下降,我醒来看看窗外,咦?科伦坡还挺繁华的,三更半夜灯光亮的犹如白昼,咦?科伦坡机场比想象中的大啊,咦?为什么停机坪停着这么多马航的飞机。一番感叹和疑问后,我跟着大部队下机了,一边走一边兴奋地和小伙伴商量待会怎么去酒店。嗯?怎么大家都聚集在这个大厅不走,睡眼惺忪的我不解地摇摇头,嗯?为什么这个机场的风格跟吉隆坡机场这么像,嗯?各个指引牌上的文字似曾相识啊,怎么有点像马来语。。。这时我觉得自己掉入了十万个为什么漩涡里。
       但是单纯的我还是什么都没想,这时小伙伴笑着来了一句:“我们又回到了吉隆坡。” 哈哈,我对她的这个冷笑话并不感冒。大家都在大厅等着,懵懵的我掏出手机连WIFI,噔噔噔噔,吉隆坡机场WIFI隆重登场并连接成功。此时,大家可以想象我内心的崩溃,坐了四个小时飞机,一心以为到了科伦坡,在科伦坡机场连上了马来西亚机场的WIFI。我以为自己穿越了,一脸懵逼!!!
      后来工作人员解释是由于飞机技术原因被迫返航,第二天早上8:50再飞,大家就乖乖地在机场睡一晚吧。我和小伙伴仗着可以去贵宾室休息,工作人员派毛毯也不去拿,快步就朝贵宾室走去。CLOSE,贵宾室关门了,6点才开,呵呵,最终美好假期的第一天我和小伙伴就在机场大厅瑟瑟发抖地躺到了天亮。

其实我不是马航黑粉,除了半路返航这点比较可怕之外,马航的服务还是很到位的,空姐空叔都很nice。

旅行的第二天--到达斯里兰卡,第一站康堤

第二天飞机准点降落科伦坡机场,拿行李,换钱,买电话卡这些在其它攻略里都有很详细的指导,我其实也是跟着那些前辈的指引做的。不过有一个要注意的就是换钱,拿完行李出来有好多间换钱的店,汇率还不一样,你可以对比一下各间店的汇率再换,不要单看汇率牌,要问他。我俩换了500美元,汇率146。电话卡买的是Dialog, 9G流量1300卢比,店铺的员工很熟手,你把手机给他他就知道怎么做了。
      买电话卡时听到旁边的几个女生说8000卢比七个人包车,还差两个人,刚好他们也是去康堤。本来我们是打算去坐公车的,但是由于飞机问题,我们已经耽误了一个上午,本来定好的尼甘布已经泡汤,所以现在就想赶紧赶往康堤。由于我们七个人住在四个不同的旅馆,要让司机把我们都送到旅馆,所以最终谈好的价格是9500卢比。
      换钱,买电话卡,租车全部都是在机场出来的那个大厅里搞掂的,有这些需求的小伙伴拿完行李走出来就到这个大厅了,没什么难度。

差不多2.5--3个小时,我们到了康提。一路上有经过山路有经过城市,总体而言能感受到这个国家比较淳朴与落后。途中路过几个小女孩在卖腰果,司机把车开了过去,那些小孩就一直缠着要你买,200卢比买了一袋,非常少,但是味道不错。我后来走的时候在机场也买了腰果当手信,210卢比。

在康堤住的酒店叫LAKE BUNGALOW.一楼是地面停着一辆甲壳虫,二楼是幼儿园,上下楼都会见到可爱的小孩, 我们住在三楼,当晚只有我俩住。房子比较有特色,但是不是很干净。优点是窗外景色不错,离康堤湖走路2分钟,只要下楼走下斜坡过马路就到湖边了。

旅馆的老板告诉我们5点在佛牙寺旁边的演出中心有当地特色表演,1000卢比一张票,我们想着下午没什么特别事做就去围观一下吧,于是买了票就出去闲逛。这两天坐了三趟飞机,吃了几顿飞机餐,勤劳的小伙伴就提议不如今晚我们自己做饭吧。心动不如行动,果断出发去市场。打TUTU车200卢比到市场,在斯里兰卡这几天,我们每次坐TUTU车价格都不会超过200元,超过200我都觉得不合理要讲价。当地市场跟国内乡村的市场差不多吧,人多,脏乱是有的,我们买了番茄 鸡蛋 土豆和一些水果后就想买点肉吃,但是市场里的肉类卫生状况堪忧,我看着都怕怕的。最奇葩的是鸡,所有宰好的鸡都是没有皮的!!终于千挑万选了半只鸡,拿齐东西赶紧逃离市场去看演出。

斯里兰卡食材做的土豆红萝卜焖鸡

老实说这个当地特色表演十分无聊,或者是因为我太累了,在演出昏暗的灯光下,我瞌睡了一小时,总算在表演结束后恢复了一丝体力。沿着康堤湖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一路上伴着微风与日落,感受当地人们的生活常态,反而感到无比轻松。

旅行的第三天--佛牙寺和茶园火车

第二天一早我们先打TUTU去火车站买茶园火车的票,从康堤到艾勒的火车只有两个班次,8:47和11:10,买的二等座价格是240卢比一张。火车票都是当天坐当天买的,二等座和三等座可以互通,座位先到先得,只不过二等座一般都是外国游客会买,而三等座是当地人较多。
     买好票后就沿着康堤湖走去佛牙寺,佛牙寺门票1500元一人,进去要脱鞋,买票小屋隔壁可以存鞋,但是要收100卢比,如果不想花钱可以自己把鞋装进包包也可以。每天9点半会开佛牙金顶,信徒可以排队带着祭品去祈求。佛牙寺除了寺庙本体外围还有很大的花园和其他建筑,可惜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能过多停留。

早上的康堤,不一样的车水马龙,不一样的人来人往,缺有着一丝放松的感觉

高山茶园火车基本上是去斯里兰卡旅游的保留项目啦,众多游客慕名而去。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就直接从康堤坐到艾勒,一路南下差不多六个小时车程,没有在中途的努沃勒埃利耶下车去茶园,去茶园Nuawara Eliya的火车站名是NANUOYA,小伙伴们别看到NANUOYA一头雾水。至于买茶叶也不一定非要在茶园买,斯里兰卡到处都能买到,不过听去过茶园的小伙伴说那边比其它地方便宜点。

茶园火车车厢节数不多,所以不要为了占位子 站去很远的站台,可能到头来火车没那么长停不到你面前呢。我们坐的那趟火车人数刚好,基本都有位置坐。之前看图片对于挂火车一直有着深深的不解,心想能够这样把身子探出去火车应该是开得很慢很慢。。。然而,当火车开出的瞬间,我就惊呆了,这速度,这迎面刮来的风,还是疯狂的啊。一路上是不是会有人拿着篮子一边走一边卖零食,见过有坚果,斯里兰卡炸虾,酸奶和切好的番石榴。50卢比买了一袋番石榴就当是我的午餐了。

一开始只敢稍稍把头伸出去的我

在经过无数次探头伸手到窗外后,我也终于鼓起勇气尝试像当地人那样坐在车门,真正感受山间吹来的茶香和凉风。其实一点都不怕,相信我,少年,大胆的走出去吧!

一路上经过很多大大小小的车站,风格各异,有点小清新。到站时车速减缓,要下车的人不等车停稳就会跳下车,我可是悄悄地替他们捏把汗啊。。。

六个小时的火车到达艾勒,已经是下午五点,我和小伙伴都饿到没脾气了。只想赶紧找到旅馆 出去大吃一顿。我们订好的酒店叫ELLA HIGHEST INN,我心目中的HIGHEST是指等级,而不是海拔高度啊。。。在地图和当地人的指引下我们一边惊叹,一路往上。崎岖的山路超乎了我们的想象,这真的是来度假吗,我们今晚是要在深山老林里住吗???拖着行李的我们满头大汗加一脸懵逼。其实路上有很多当地人招呼我们住店的,当时真是想索性就随便找一家住也比这深山老林好啊。经此一次,我和小伙伴不约而同地打算下次出游去到哪住到哪,试下不预订酒店又会怎样。

放好行李赶紧下山觅食,来的路上就看中一间名叫DREAM CAFE的餐厅,一路奔去,点了两个菜,分量大,可惜还是不合我这典型的广东胃口。。。这个鸡肉pizza的皮很薄,像是烙饼一样。

吃完饭我们就去打探明天如何坐车到美瑞莎,本来我的计划是先从艾勒坐车去马塔勒,再转车去美瑞莎。然而去到车站幸运的发现居然有从艾勒直达美瑞莎的公车!!!这样可省事不少。公车在路口,去到随便问个当地人都知道。至于公车班次,就可以去车站不远处的警察亭那里询问,警察对于指路这件事都有经验了,手上就有公车时刻表。我们准备乘坐最早的一班车7:10分出发去美瑞莎。
      伴着星光和微风,我们又一步步走回山顶旅馆。走完一段山路,吃的东西也刚好消化完了。虽说在山顶空气清新,上去后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我是大哥的感觉,但是旅馆的各种虫蚁还是不能忍。。。总的来说,住这个旅馆需要勇气。

旅行的第四天-穿山过海的公车和美瑞莎冲浪

艾勒早晨和等车的人们。

等了半个小时车才缓缓驶来,虽然预想到会没位置坐,但这么早就满满一车人确实又是一番感叹。斯里兰卡很少大巴车,当地公车非常强大,一辆公车跑一趟六七个小时,穿越几个城市。从艾勒到美瑞莎就要六个钟。刚开始是盘山公路,接着是沿海公路,可谓是穿山过海。车在堪比九寨沟的山路上飞驰,我扶着把手站在车上可是很好地锻炼了大腿肌肉和手臂肌肉。而我在站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了位置坐下来喘口气。

六个小时车程又一晃而过,中午12点在美瑞莎下车顿时一阵热浪袭来。在美瑞莎住的MY HOSTEL MIRRISA是我这次行程最推荐的住宿点,干净,方便,老板也很热情。在旅馆吃了一顿海鲜午餐1500卢比,总算是这几天吃到的最合胃口的食物了。

稍作休息就换好装备出发去海滩啦!短衣短裤帽子墨镜一样都不能少,防晒是必备的。一路走到码头想起应该先预定明天上午的印度洋观鲸才对。相信知道美瑞莎的人都听过美瑞莎是观鲸的佳点,之前在网上有联系过一部船,因为十月不是旺季所以不需要提前预约,如果是4-9月可能就要提前预约了。附上网址:http://www.whale-watching-mirissa.com
        至于票价,据我所知不同船不同价格,TUTU车司机说2000卢比,旅馆说3000卢比,我联系好的这个是4000卢比包接送,早餐和零食。不过建议大家千万不要为了省钱找小船,印度洋的风浪很大,堪比海盗船,连我这种热衷于过山车跳楼机这些刺激机动游戏的人都吐了两次。。。说起来都是泪。

跟船长碰面谈好明天观鲸事宜后,我就让他推荐好玩的项目,其实我就是试试想冲浪啦!刚好他有设备还是冲浪高手,于是1500卢比一人一个半小时成功请到他当我们的私人教练。由于美瑞莎海滩位置小人多,他建议我们去隔壁Weligama的沙滩冲浪,开TUTU过去10分钟。我和小伙伴都没带泳衣或什么专业冲浪的衣服,就穿着短衫短裤出发了。如果真的想学冲浪的朋友最好是穿泳衣类的衣服啦,这样能减少波浪的阻力和增大滑板与人的摩擦,站起来的成功率应该会大大提高。

推荐我的这位教练,GEETH,联系方式观鲸网站上有。他很耐心又幽默,虽然我和小伙伴最后都没有成功站起来冲,只能很怂地蹲着,但是还是玩得很开心。冲浪一个小时对于我这种平时不好运动的人而言已经是极限了,精疲力尽,第二天手脚都抬不起来,感觉不是自己的了。冲完浪教练还给我们做了一下放松运动,缓解肌肉紧张。
      虽然很累但好玩的我们回酒店梳洗完之后又马不停蹄地走去真正的美瑞莎海滩,距离旅馆5分钟路程。一路走一边喝黄金叶子。40卢比一个,真系抵到笑。

美瑞莎海滩算是名副其实,人多景美。岸边是琳琅满目的海鲜餐厅,此时已经可以预感今晚可以大饱口福了。刚好是日落时分,海滩,美女,好生惬意。

太阳下山后,觅食小分队又该出动了,岸边的每家餐厅都大同小异,随便一家都是美味。餐厅门口会放着海鲜,你可以挑选,记得讲价。晚上点着蜡烛,听着海浪声,看着星空,吹着海风,吃着美味的海鲜,那一瞬间应该是没有烦恼的。

旅行的第五天--印度洋观鲸和走进加勒古城

今天一大早6:15分TUTU车便在旅馆门口接我们上船出发去观鲸。船有两层,为了能占到上层位置,我们才要求早点去,其实船七点才开呢。

开船前船员有给大家派早餐和水果,我思量着坐船不适合吃太饱,就没吃早餐,但是还是忍不住吃了一只香蕉。后来正是这只香蕉联合印度洋的风浪把我折磨得吐了两次。

乘风破浪的小渔船

3个小时里我们共看见4次鲸鱼,运气算是不错的了。每次发现鲸鱼,各艘船都会开尽马力过去围观。船上的船长和船员有无经验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有经验的船员眼睛比较利,能够马上发现鲸鱼的踪影。可惜都后来,风浪太大,整艘船摇晃得非常厉害,船上的女生几乎都吐了,也没心情继续感受大海的壮阔,一心只想赶紧返航。

中午回旅馆休息了一会,缓解了印度洋风浪带给我的冲击后又坐车出发去加勒。从美瑞莎到加勒坐公车一个小时,只要方向对了,基本每辆车都到加勒,扬手即停。

一个小时的路程几乎一直都是沿着海边走,路过几个海边小镇经常会闻到一股鱼腥味。斯里兰卡的海边火车世界闻名,如果你没时间坐海边火车,来试一试这段海边公车也不错。途中还见到了高跷渔夫,虽然没能拍照,但总算是弥补了之前在海滩寻而不见的小小遗憾。
        坐350公车的话加勒是终点站,我们刚到站,老天就下起大雨来迎接我们。加勒火车站就在加勒汽车站旁边,于是我们先去火车站问好明天去科伦坡的火车票。火车票依然是当天坐当天买,下午最晚的两班车分别是14:45和15:35。 雨越下越大,本来想跟着地图走路去旅馆,顺便了解一下当地情况的计划也只能放弃改搭TUTU车去旅馆。
       在加勒住宿要注意有分为古城内和古城外两个区域,但是古城内外距离并不远,走路就能到。其实有点类似丽江古镇那样,是住在市区还是古镇内。在加勒旅游主要在古堡里停留时间较多,里面就像是一个安静的旅游小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如果是住在古城里,那从交通的层面来讲各个旅馆并无区别,因为古堡不大,走路就能到达想去的地方。

加勒住的旅馆叫Shoba Travellers Tree Home Stay,老板娘挺NICE的,旅馆楼下有间买手工艺品的小店是老板娘自己开的,走的那天我们也在小店里买了纪念品。店里的东西基本都是老板娘和她的朋友自己亲手做的,比较精致有纪念意义。

安置完行李,天空正好放晴,便出发游览加勒古城。古城风光我不细细描述,主要等大家去到当地亲身感受。我只说,去斯里兰卡旅游,在加勒古城呆一天是必不可少的。站在城墙上眺望大海,在工艺品店挑选特色纪念品,到当地餐厅喝一杯斯里兰卡红茶,好不惬意。而且这趟旅行我们带回来的礼物和茶叶都是在加勒买买买的,精美的小玩意简直让我和小伙伴想剁手啊。

古城的小房子都种着很多不同种类的话,我最惊喜的是看到一棵杜鹃花竟然有几种不同的颜色。

海边站满乌鸦的一棵树,密集恐惧症

因为前一天在美瑞莎沙滩和印度洋观鲸已经把我们对大海的热爱激发得差不多了,所以在加勒看到大海时心情已经很平静,一副见惯不怪的样子。

在古城内可以说是没有夜生活,所有店铺夜晚8、9点就会关门,只剩餐厅营业。

旅行的第六天--走遍古堡和海上火车

想着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下午就要坐火车回科伦坡坐飞机回广州了,心里满满的不舍,于是一早八点便出发,打算争取时间把古城内外再逛一遍。然而!!古城静悄悄,8点半商铺几乎都没开门,门上大大挂着营业时间9AM--8PM,哟哟,可会享受了,早下班晚上班的节奏啊。没办法,只能到围墙上吹吹晨风先啦。在古城内遇到很多中国人,是来斯里兰卡这几天见到最多同胞的地方了。所以我们就合计着早点去火车站买下午的车票,免得被抢光。从古城到火车站约走15-20分钟,到火车站一问 果然不出我所料,还是要下午才开售,3:35的班次,让我们3点再来买。友情提醒,科伦坡的站名是Colombo Fort。

走路回到古城,我们就去邮局寄明信片。邮局位于古城内一座很古老的建筑里,比较破旧,但门口的粉色邮筒还是很醒目的。在附近纪念品店买好明信片就去邮局买邮票,寄往中国的邮票是25卢比一张。

剩余的时间都是用来购物。我不懂茶,所以只买了一点茶叶,主要是看包装买的,哪个盒子漂亮买哪个。 在古城的纪念品店买东西一定要讲价,可以先叫他给一个最低价,然后再在它的基础上砍。

茶叶,盒子好看吧~

手工制作枕头套

下午三点半到火车站,月台上已经有不少等待的乘客了。斯里兰卡的火车短,而且停靠的地段不明确在月台的哪个位置。我们坐茶园火车时站的太后,差不多到车尾了,所以这次站在前面的位置,谁知道,火车居然不开过来 在月台中段就停了,大家一涌而上,赶紧占座。找了个靠窗的位置赶紧坐下,才发现我们上的那节车厢是三等座,后来同车厢的中国人都走了去二等座找位置。既然大家都走了,那我跟小伙伴就愉快地决定留着这节车厢啦。

海上火车出发~~基本上一路都是沿海前进,但是离海边不算近,没有想象中的在大海奔驰的效果和感觉。

斯里兰卡的铁路离周边的民居很近,在铁路边居住的群众每天一大乐趣就是在家门口看火车路过,与车上形形色色的过客打招呼。而且当通过这些民居路段时,火车速度一般比较慢,这时差不多到站的当地人就会直接跳下车,果然666。

一路行驶到临近科伦坡的时候终于开始靠近大海了,有时候浪花扑过来时触手可及。

夜幕下的科伦坡。作为首都,科伦坡的确比其它城市繁华,人多车多高楼多。火车还没进站就感受到从站内传来嘈杂熙攘的闹声。

斯里兰卡机场离科伦坡还挺远的,从科伦坡出发去机场的朋友要多预留时间。我们的计划是坐187路空调车去机场,首先要找到巴士站。跟着人流出站,万能的TUTU车司机便向我们展开热情攻势。其实187路空调车的车站离火车站也不是很远,不过当时天色已晚,我们拖着行李也懒得走,经过一番唇枪舌战,讨价还价,决定由TUTU司机带我们去汽车站。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算是在TUTU车上夜游了科伦坡。晚上有点塞车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机场,虽然空调车又舒服又快,但是我好像被售票员坑了!!他一开始要收我们每人200卢比车费,每件行李200卢比。我们就质疑他的价格,于是他就改成每件行李100卢比。当时也已经到了机场,我们就付钱下车算了,后来想想应该再跟他砍价的,看他的样子就是在乱收费。

我和小伙伴下午到晚上都没吃东西,就想着候机时到贵宾室大吃一顿就好。然而,机场安保不让进啊T T。可能是因为斯里兰卡机场比较小,机场规定航班起飞前三小时才能进去办理托运和登机牌,排队入机场办理大厅时会检查你的行程单,所以就算你早到了你也只能在机场外面的大厅等候。外面也是有几间纪念品店和小卖部可以逛一逛的。

至此,一周的斯里兰卡之旅即将结束。带着依依不舍、流连忘返的心情登上飞机,期待下一次旅行再会。愿大家都能看遍世间美景,遇见美好的人。

葵花宝典-总结 想到啥就写啥的小Tips

1.机票。这次我是在途牛上订的马航商务舱,往返含保险3700+,比其他航空经济舱还便宜。737机型的商务舱和头等舱是一样的,一共4排16座。据同在商务舱遇到的另一个小伙伴说他的票价是4200+,我们是8.10订的,他是8.12订的,所以仅仅两天,价格大不同啊,同志们,机票看好就下手吧!
2.天气。天气预报是骗人的,出发前我看天天下雨,害我担心好久。不过去到清空万里,偶尔一场雨10分钟就停了,所以好好期待旅程吧。衣服鞋子怎么爽怎么穿,最重要是气质~
3.机场包车。如果你想从机场包车去某个景点,别急。要知道机场多的是同道中人,在换钱,买电话卡的时候多留意下,总能捞到人跟你同行。机场报车的摊位有几个,可以对比价钱,当然别忘记讲价。
4.康堤住宿。在康堤住可以分为住在市区和山上。我是住在市区的,在康堤湖边,走路15-20分钟到佛牙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住宿地点。
5.佛牙寺。佛牙寺票价1500卢比,寄存鞋子100卢比,鞋子可以自己装在包包里。佛牙寺旁边那条街有卖祭拜用的鲜花,很香很美。
6.坐火车不用提前去买票,当天坐当天买。至于班次,可以上网查好,附上网站http://www.railway.gov.lk/ 或者前一天到车站问清楚。我们比较谨慎,都是前一天就到车站售票厅问好第二天要坐的班次,这样安心点。胆子够大的话可以像当地人那样坐在门口,其实一点也不害怕,不过我们这些没经验的游客还是必须注意安全。坐在门口山风拂脸,神清气爽。
7.美瑞莎。美瑞莎算是一个完善的旅游景点了,人比较多,但是玩得还是很舒服。除了我玩的冲浪和观鲸,还有好多其他活动,例如浮潜,钓鱼之类的。而冲浪和观鲸我都推荐大家玩,不容错失。可以看看上上这个网址看看 http://www.whale-watching-mirissa.com,联系Geeth。
8.观鲸。印度洋的风浪不是开玩笑的,晕船的人记得先吃药,虽然吃了药也不一定管用。我这次犯了很大一个错误就是开船前忍不住吃了一根香蕉,吃完就觉得它在我的胃里消化不了,直到吐出来才好了。以后出海前,请我吃鲍鱼龙虾偶都不吃了,回来再慢慢品尝。
9.加勒加勒住宿也是分为古城内外。古城外即市区,我这次只是小小地逛了一会,挺热闹的,加勒是旅游胜地,游客好多。我相信每个到古城逛街的人都不会空手而回的,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和茶叶会让你挑花眼,然后不得不买。
10.斯里兰卡机场。机场里面的免税店酒好贵,轩尼诗VSOP 88美元,吓呆。还有好多纪念品店,买的都是大同小异的东西,到了这里东西可就没加勒的小店那么精致有意思了,基本都是生产线做出来的。而且标价都换成美元了,在这里买东西不过是想把还没用完的卢比花光而已。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1 18:26

引用 欧Orange 的图片:

火车还开着门,很好玩

2016-10-11 23:29

引用 safen 发表于 2016-10-11 18:26:50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safen:哈哈 我是第一次写 多多指教,哪里写的不好 不明白请指出来哦!

2016-10-12 09:18

要多热爱才能写得出之游记

2016-10-14 16:10

图文并茂,有条不紊,靠谱

2016-10-14 23:03

看了你这篇游记,世界这么大,我也想出去走走

2016-10-14 23:2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