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悦榕庄,岁月静好。

初见悦榕庄

过年后有几天的假期,想出去放松清静几天,就想起了桂林,因为我当时在姥姥家,在南宁南宁桂林市很近的,高铁2个小时,相当的方便。 而且也很就没去桂林了,上一次是2年前,看了一下酒店,找到了悦榕庄,一下就被吸引了,实在太美了,那么近,怎么能不去呢?就窝在酒店里什么都不干也很惬意啊~

悦榕庄在阳朔,是新开的,听工作人员说是广西最好的酒店了,属于度假型酒店。的确,真的很棒!
最关键是阳朔的悦榕庄是我住过的悦榕庄旗下的酒店里最便宜的,一晚大约1800左右,其他的悦榕庄基本都是3000左右,碰上马尔代夫的悦榕庄会更贵哦,嘻嘻!

给大家介绍一下从南宁去悦榕庄的路线,路线一,你可以直接坐高铁到阳朔站,但是好像直达阳朔站的只有一条线路。还有一种是你坐火车或者飞机到了桂林,在桂林玩几天,然后坐大巴车或者火车去阳朔

到了阳朔火车站,坐上之前预约的出租车,一定要预约,因为火车站很偏远,基本没有出租车在这里侯客,打电话给酒店,他会推荐给你司机的电话。实在不行,做大巴到阳朔镇中心,再打车 。或者坐酒店的专线巴士,但是我估计你找不到。
         的士大约行驶了30分钟,经过一个个的小镇,最终在小镇的旁边,一个很幽静的小道拐了几个弯,出现了一个2米高的伸拉门,远看就像一堵墙,就像是小道走到了尽头。车靠近的时候, 伸拉门慢慢的开了,进入眼帘的是一个山水画似的花园,凉亭,小桥,流水,哇塞!貌似进入一个世外桃源,远离尘世。不进来根本不能发现。
    Check in的大堂就在不远处,大堂是典型的中国徽派建筑,威严,气派。
    在大堂往下看,能看到悦榕庄的全景,放眼望去几十座徽派建筑别墅,整齐有序,甚是壮观,但你会有一种舒心的感觉,那么的平静,那么的柔和,没有奢华的感觉,却多了一份平静与清雅。

悦榕庄的酒店房间装修的很有特色,都是古香古色的那种徽派建筑,让人顿时心都静了下来,沉了下来,很适合去放松、放松....花园里有池子,有山,有漓江,有小舟,一派江南人家的景色。

酒店的自助餐还是挺好吃的,至少我吃得很香,里面有桂林的特色,桂林米粉,做的味道还真不错,每天早上一大碗,外加一些西餐类的冷盘乱七八糟的,中午都不会饿哦,哈哈哈!

我去的时候是2月份,天有点冷,要不然,坐在户外,面临着花园吃早餐,未尝不是一件美事。

既然来到悦榕庄,那这里的招牌SPA怎么可以错过!事实证明,这里的SPA是我目前做过最好的!
悦榕庄是泰国旗下的高端酒店品牌,所以他的SPA必须是最有特色的。

这里的按摩师都是本地人,经过泰国老师的培训才上岗的,手法确实很不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按摩手臂的时候,只按了几个穴位,力道正好,偏重一点 ,真个手臂顿时就放松了不少,特别舒服,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不得不说悦榕庄房间里用的洗发沐浴产品,都是悦榕庄自己生产的,特别的好用,堪比欧舒丹,我在酒店的精品店里买了好多回来用,味道特别的好,而且洗完很舒服,都是精油类的产品,味道闻着特别的放松,洗完澡就像做完SPA一样,很舒服。价格不贵,一百多一瓶,好像是200ml的。

我在悦榕庄的3天,有两天是出去阳朔镇上吃的晚餐,大家也可以这样,换一下口味,在镇上也有很多好的饭店,例如有一个大的餐厅,去的都是当地的老百姓,价格便宜,味道很好,分量也足。还有就是啤酒鱼,但是这个建议试一下而已,风味,没说特别的好吃。还有酿田螺什么的。桂林特色酸笋呀,酸豆角啊,都要试一下,这些最美味的,可惜只有广西有,在东北根本吃不到。

酒店每个小时有一趟免费的接驳巴士,出发前要和酒店预约时间,大约一个车能坐十几个人,所以要预约,还有回城的时间也要预约,要不然自己打车回酒店,大约要将近100块吧,不算近哦,20-30分钟的车程。

不过如果你要去酒吧玩的话,估计只能打车回去了,因为中巴车最晚那趟好像是9点。

如果年轻人去的话,建议去酒吧玩一下,那些驻唱歌手都超赞的,至少比乌镇的强!

酒足饭饱之后在酒店泡泡澡,看看电影,真的很爽!特别是静下心来,看了好几个没看过的爱情片,那个青葱岁月,那个荡气回肠,那个哭得一塌糊涂啊,哈哈哈!

如果夏天去,酒店的无边泳池还是不错的,我去过面朝大海的无边泳池,但是这里有面朝漓江的无边泳池,泡在泳池里,看着远山雾云绕的山景,实在美哉!!

酒店有免费的山地自行车外借,会骑单车的一定要试一下,real 刺激啊!那个轮胎特比的大,防震效果特别的好,主要酒店里面有小山坡,骑起来特别的刺激!  酒店还有一个户外的山地车骑的路线,是那种专门骑户外山地车的路线图,貌似路线蛮惊险的,我就没去。在花园里骑一下就很开心啦!难得运动,你是不是也一样??

酒店还有一个特色!!!竹筏游漓江哦!!!!很好玩,之前去了很多次桂林,都是坐大油轮游漓江,一大堆人,一点意思都没有!
        这个竹筏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私密性很强,还有一个工作人员给撑船,给我们讲解,而且还唱歌哦,特别的风趣!  主要这个小竹筏自己飘呀飘呀,特别的好玩,很自在,就像一条小鱼在江上游的感觉,慢节奏,很舒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