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州之旅---与闺蜜的8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序言

最深切的心愿,能在有生之年穿梭过世界的每一条街巷间,感受各地的异同之处,去探索时代的变迁。对于我来说,日本最大的吸睛之处便是夸张的传统礼仪,以及古色古香的建筑设计。多年来,一直想去解读这个与祖国羁绊颇深的国家!对这里千丝万缕的情绪不知从何而起,初始印象大概是日漫中唯美的画面感以及平铺在地板上的榻榻米吧~太过好奇迫切想要置身去体验!然而成长于较为严格的家庭,一直没有机会与友人远行!而今年,我终于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是的,我与闺蜜相约了8天7晚日本自由行,于2016年7月.....
    关于这次旅行,我们大概一年前就敲定了,也曾对比过几个国家,最后一致认为日本最合适!我们拥有相同的喜好与兴趣,以及一直以来的向往,国际游中略高的性价比,再加上时节刚好,日本自然是我们的不二选择。计划一直模棱不定,机票酒店在出发前一个月左右才开始预定,时间过近令我们没有订到最满意的住所,还正好碰上了英国脱欧导致的日元汇率暴涨,然而我们并没有因此影响心情,甚至还有一种小学生去春游之前的兴奋。此次自由行对于两个女生来说,也相当于一场全新的挑战。行程准备期间,蚂蜂窝给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我们的攻略计划来源于这里众多的日本行游记,准备的极其充分,依然不明白的地方,也都在实际经历中陆续得到了答案。现在我把我们的整个行程感受分享出来,愿多年后还能因为它而回忆起这次人生新突破。

背景介绍

❤️时间:7月15日-7月22日(东京大阪出)
❤️地点:东京大阪京都奈良
❤️人物:susu(我,日语0基础,英文专业学渣),yuan(相识11年的好闺蜜,日语0基础,美国留学学渣)
❤️起因:爱日系建筑,爱日漫,爱药妆,爱美食!闺蜜说她英语好认路强自由出行有经验,So我们愉快的踏上了旅程(我还是太年轻)
❤️经过:日式料理味觉体验,迪士尼狂欢,感受关西民宿,和服大变装,一不小心迷了鹿,感受了日本人民的热情,还有买买买的爽
❤️结果:这次日本初体验,把我们最想做的事情完成了,虽然开心但也意犹未尽,没有体验到日式温泉、冬天的富士山北海道、正宗和牛与蟹道乐,以及富有特色的茶道,在合适的时候,我将会与你们来个深度体验~

❤️提醒:有男盆友的带男盆友,没男盆友请带个力气大的好基友~很重要噢!

推荐APP!

❤️日本地铁: 日本是一个交通相当发达的国家,比公交要方便的多,这个软件查线路绝对是个好帮手~
❤️Google地图:与“日本地铁”相结合使用,步行找路十分精确,没有这个估计要哭晕在大马路了!
❤️极简汇率:用来计算汇率的软件,购物时可以查看物品换算成人民币的价格,无论是自己买东西还是帮忙代购的时候都有需要~
❤️蚂蜂窝:可以参考其他人的游记,吃喝玩乐样样有攻略,前期准备需求大!
❤️携程:我们定机票的APP,简单方便,也可订酒店,出游好帮手~
❤️agoda/Airbnb/一家民宿:agoda可预订酒店,后两个是民宿预订软件,去日本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把日式民宿,很有感觉,预定的时间越早,越能碰到心仪的民宿

提前准备

❤日元兑换:日本刷银联相当方便,出门需要准备一张Visa/master+银联,现金我带了90000日元(大概6000+人民币)
❤签证:我是在淘宝一家天禧国旅办的,RMB470,普通签大概10日内出签,所需材料在宝贝说明上很清楚,不懂还口以问客服,相当方便噢~旅程结束不要忘记发送销签邮件(每个签证代办机构要求都不一样,需提前咨询)
❤交通卡suica(关东)/icoca(关西):关东关西通用,我在万能的淘宝购买了suica:RMB130/张,内含1500日元,押金500日元,可在自动售票机充值,我们一共去了8天,每人充了6000日元左右,旅程结束卡内余额还剩几百日元(仅供大家参考,交通卡还可以在便利店,自动贩卖机使用,所以多充一点没有问题噢,省得像我们一样,每天背着一堆钢镚儿,特别沉!)
❤上网卡:DOCOMO全程高速上网卡,8天不限流量,RMB88/张购买于淘宝,没有电话需求的可以选择这个,安装后按要求设置,非常简单(或者租借无线路由器,出门在外手机上不了网寸步难行啊~)

关于机票,交通,住宿

❤机票:7月15日(首都机场-成田机场)---7月22日(关西机场-首都机场),早就听闻全日空服务周到,午餐最美味(这是重点),我们提前一个月如愿在携程定到了全日空往返,一个人RMB 3803,要去的童鞋如果行程能早点敲定下来,就可以订到时间价格更合适的航班了!
❤交通:    ①suica卡(西瓜卡),淘宝有卖,上面提前购买预订一栏有介绍,可乘坐地铁,电车,我们在东京大阪京都奈良都用上了噢!
                 ②新干线:(东京--大阪),JR东京站可以购买新干线乘车券,人工购票,不会日语在这儿就有些麻烦了!我们买的是指定席,价格14450日元。
                  ③奈良一日券:我买的是大阪阪本的「奈良.斑鳩一日券」,它可以使用的范围是:大阪市营地下铁 + 近铁电车的免费乘坐区间 + 奈良交通巴士,只要我們一开始使用,在改札口的机器就会自动印上使用地方、日期并打洞。
                  ④京都:据说有京都一日券(500日元),可以乘坐部分市营bus.由于我们西瓜卡有足够的余额,就没有考虑这个,不过要是一天内想逛很多景点的话,这个还是超值的!
                  ⑤关于地铁:日本的地铁站刷新了我的认知,建设好点的还可以吃个饭逛一逛,最差的也拥有个便利店!对于日本铁路文化,宝宝也想解释,但心有余而力不足,附上知乎的一篇介绍日本交通的链接,感兴趣的亲们可以研究一下:http://daily.zhihu.com/story/1953574!大阪主要私铁比较发达,例如京阪线,同一线路根据速度分为好几种,越快的甩的站越多~千万看清了再上车!(多说无用,去之前我们看了N多关于交通的攻略,到那儿还是傻了,自己去经历感受一遍,从不懂到精通,超有成就感)

❤住宿:在东京的时候我们居住在新宿的四谷三井花园酒店,预定时价格1290/晚,你以为这个价格在日本可以住到像国内一样?那你就错了!从酒店房间看就知道日本土地有多珍贵!不过虽小倒是相当干净,设施齐全,也算住的舒适~后几天我们住的大阪,是提前预定到的一家日式民宿,相对住的舒服惬意一些,价格比东京略低。切记:重方便莫过于酒店,重体验莫过于民居。

Day1.初来日本

2016.7.15
首都机场-成田机场-四谷-东京迪士尼
    为了体验传说中极其美味的全日空午餐,我们不惜凌晨起床去赶飞的!登机时就体验到了日本空姐热情的问候,扫去了凌晨的起床气与机场人挤人留下的阴霾~午餐大概在11点多开始配送的,种类不少,虽然量不大但也绝对够吃,不知是不是因为垫了一份星巴克早餐的原因,感觉没有传说中好吃的那么夸张,不过相对国内的飞机餐比,也是足够令人回味了!这里提醒大家,怕麻烦的话就把酒店住址和护照号记下来,因为在飞机上要填一张入境卡。

成田机场办完手续我们就直奔卫生间,打开门的一瞬间被惊艳到了~对于一个厕所洁癖相当强的人,国内旅行中碰到不干净的厕所,宁可憋一路,好几次差点儿憋出内伤!到了日本完全不需要担心这类困扰。我遇到的每个卫生间,都配备着电动马桶,拥有音姬(以防有人觉得发出声音会尴尬),除味等按键,卫生纸旁边还配有消毒水,人性化极强!

当我们准备坐地铁去酒店时,就碰到了在这里的第一大坎坷,他们的日式英语真的很难听懂啊,折腾了不知道多长时间,终于在一个台湾姐姐的指引下找到京成电铁的购票点(蓝色标志,千万别排错队)。成功购买到了可以直达酒店的两张票,入站出站时需要两张叠在一起检票,在日幕里出站时会收回一张,另一张便可以换乘直达四谷站。

从四谷站出来的时候感觉到有些阴天,之前妈妈就给我预报了日本一周的天气,据说连续几天降雨,我还以为我是雨神附身了,没想到是个小太阳~接下来几天阳光充足,感觉晒黑了不少!日本是一个神奇的国度,街上几乎找不到垃圾桶,也没有看到过清洁员打扫,路面却干净的不像话!酒店房间比想象之中小太多,不过相当整洁,设施也配备的齐全,小到化妆棉大到柜子里的负离子电吹风、小冰箱!也是让人住的很惬意。

酒店距离地铁站大概200米,都没有好好欣赏街道两旁的风景,就直奔东京迪士尼了,由于行程很是紧凑,没有安排一整天的时间给这里让我们感到极其后悔~东京迪士尼包括Land和Sea.据说海洋超级刺激,所以怂怂的我望而却步了,下次一定要弥补这个遗憾!有着land里面音乐及烟火的陪伴,仿佛能够抛下一切烦恼,重新回到了孩提时期,只想尽情的欢呼与大笑~闺蜜说这里的Disney与美国香港的都不太一样,每个地方都有当地的特色,而中国大陆终于在今年拥有了属于自己的Disney,在魔都上海~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各地都体验一把!闭馆的时候我们才随着人潮往外走,回到四谷已经快午夜12点了,想象中僻静的街道并没有出现,街上依然灯火通明,身着正装手提公文包的男人们陆陆续续的走过,个个透露着一脸疲惫,显然都加班已久,早就听闻东京人压力大,生活节奏很快!当时觉得压力再大也不过北京,现在看来还是有着差距的!(ps:15号正好是工作日,在地铁站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地铁推手哇)
❤️迪士尼门票需提前预定,淘宝有售

小女生的梦想——Disney

Day2.首都向往,迷失在东京街头

四谷-银座-秋叶原-涩谷

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地段,午餐我们就相约在这里!第一想体验的美味是最具特色的拉面~闺蜜翻出一个国外的“大众点评”,美滋滋的找到一家人气颇高的面馆,名为Soba,跟着谷歌地图我们开启了觅食之旅!
    途中我们还有幸碰见了东京都知事的选举(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职位),场面相当壮观,演讲人满怀激情的不知在说些什么,大概是如果能当选,未来会做些什么决定为民谋福利的吧,每当停顿片刻,周围便响起掌声为她鼓励加油,还有一些记者在做实时报道,police在最外围维护秩序,在国内是看不到这些的,“见多识广”也不无道理,怪不得有人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行走在路上,日本一行激发起我读书的欲望,在来不及感受的地方,先从书中了解一下也是极好的!
    大概在我们要走断腿的时候,终于找到了Soba,而它门前一队等位的人,几乎让我们崩溃,然而美食的诱惑让我们甘愿忍受疲惫,殊不知这一等就是两个小时!按闺蜜男友的话说,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啊!快排到我们时才发现,店家贴心的给等位人准备了遮阳伞,而刚刚从店里出来的老外连连竖起了大拇指,同时说着赞美拉面味道的话,让我们更加的期待!吃到面的那一刻我的心中充满了责怪,幸福!好吃到流眼泪一点儿都不夸张(不知道是不是等太久委屈的),责怪店家既然能做到这么好吃又这么贴心为何不扩充一下店面,觉得幸福两个小时终归没有白等!这家豚骨拉面大概是我这么多年吃到最好吃的面了!后来在日本也吃过别家的,都没有它好吃~

出来的时候感觉体力恢复到百分百了,接下来就是漫无目的的逛银座,商场、药妆、路边小店,想想还要背着行李去关西,就只买了些必需的然后转战秋叶原!
   秋叶原是我做攻略时最关注的,因为那里是动漫、电器、药妆的聚集地,如果行程只规划了东京,一定会去那里大采购,东西很全!不过如果还去关西,建议少在这里砸钱!路过一个店的时候,听到了不应该属于这里的声音。对没错,就是在中国搞促销撤店内种大喇叭广播,重复着几句打折免税,瞧瞧看看的内种普通话!带着诧异的表情我们飞速的逃离了这里,差点以为又穿越回了北京
    欣赏了满街的动漫手办,家电仪器,以及各种cosplay装扮的推销员之后,我们锁定了一个目标,当然这是之前计划好的,做为两个淑女必去的地方!叫做“大人的玩具屋”,这是一家成人用品专卖店,不算地下一共有7层,我们打着学习探讨知识的目的每一层都没有放过,也悄悄偷拍了几张,这里就不放图了,以免我的游记太污!有兴趣的话将来可以去感受一下,只要你不怕陌生游客的迷之微笑就好!

涩谷是流行时尚的起源地,在这里,无论穿成什么样子都不为过,109大楼里面服装配饰都有着独特的设计,丝毫不输国际品牌,我们还看到了一个女生粉发白衣颇带设计感的女靴,加上精致的妆容,宛如二次元世界走来的少女!拉着她的男生装扮炫酷,发型有些杀马特的元素,这样一对情侣要是走在中国的街头,估计会被唾弃嘲笑的吧!但是在这里,除了我们这些外来的游客,丝毫没有人在意。逛到腿软已是深夜了,饥肠辘辘的我们随意走进一家居酒屋,点上一份日式shabushabu,两杯梅酒,便开始促膝感叹中日间生活上的差异!依稀记得女服务员卡哇伊到爆,颜值不输日剧中的女主角!可惜没好意思留个影!涩谷之行逛的太嗨只留下了夜间街景一张~

Day3.你好关西,守口民宿初接触

两天暴走模式我们还没有完全适应,定好的闹钟按了继续睡,差点儿就误了退房时间,幸好酒店的人及时来提醒!酒店大堂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有些旅客想去别的城市又不想拖带重物,酒店就会帮忙保管,他们保管的方式很特别,过夜的会放进一个大铁笼子里,当天取走的会用网子罩起来,别具特色!

简单享用过午餐,我们就踏上去往关西的列车。新干线是在东京站乘坐的,初衷是想体验一下日本特有的交通工具,还特意选了指定席,虽然因为错过当次列车没有享受到指定席的舒适,却因而了解到了新干线的运营模式:日本新干线早已经实现公共交通化了。一般每隔10多分钟就会有一趟南来北往的列车,高峰时几分钟就会有一班。
    购买过程中沟通遇到了困难(请不要相信当地人的英语水平!),出票时间距离出发时间大概10分钟左右,加上找站台以及指定车厢过程中,花费不少时间走冤枉路,让我们错过了指定列车!如果碰巧遇到类似问题,请不要捉急,可以等待下一次列车乘坐1号车厢自由席,但是差价就不会退给你了。请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清楚!总之,新干线的普通席也很舒适干净。
    到守口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住在这里的人民好幸福,与东京有着极大的反差,慢节奏有情调的生活让人羡慕不已!他们每家都有自己的独栋房产,装修风格来看各有各的特色,与房子相连的是个小车库,刚好能停进自己的车,对于我这种车技不精的女司机来说,应该是个难题!每户门前,都标有家主的姓氏,就像看日剧一样~

我们所居住的民宿就位于大阪中部的守口,预定时考虑到要去的几个城市,就选择了交通便利的这里!房主夫妇为人随和,亲切,初见时与我们促膝交谈了很久,给我们指引了关西的景点,交通方式!也热情的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们是退休前的职业是教师,儿子在外求学不常回家。相识多年来一起游历了二十多个国家,能够简单运用四个国家的语言,我们全程是用英文交流的,他们的英语水平明显要高于途中所遇到的当地人~ 与我们同时入住的是一名独自旅行的韩国欧巴~笑眯眯的眼睛很可爱,他住在民宿的二楼,一直想找机会上去参观一下,没成想他早出晚归,直到旅行结束也就看到他两面!
    我们所居住的房间是一楼的传统日式房,采用的门窗是木框纸糊式,房主还特意提醒我们不要用手指去戳,茫然中有一种穿越回古代的感觉,依稀记得古装剧中蒙面黑衣人沾点儿口水,捅破门窗窥视的情节。随着侧面推拉门的打开,慢慢把我拉回现实,映入眼帘的是青翠一片绿,几棵小树小草以及地面的青苔,是让人放空思想的好地方!如若没有蚊子,我想我会在这独自饮茶到天黑~

本来计划的放下行李就去心斋桥美餐一顿!结果交谈甚欢误了时间,我们就打算在附近转转,顺便解决下晚餐~黄昏的守口显得更加有意境,总能神奇的抚慰人心,第一次拥有了在这里投资房产养老的打算~
    安静的街上,时不时路过的男女目光总是追随着我们,开始还自恋的觉得是不是自己太优秀了~后来才慢慢想到,我们是靠右行走的,而日本是左行道路,顺感尴尬~想专心的觅食却总被奇怪的店面吸引,让我记忆尤深的是几家“整骨店”,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那里经营着什么!晚餐我们挑了一家灯火通明相对较好的餐厅,并没有抱着什么希望,甚至连名字我都不记得了,但是那家美食的味道我至今无法忘记!日料的鲜,炸鸡的香,再配上一杯甘甜而迷醉的柠檬酒,我愿今后的旅程放慢脚步,多度过几个这样美好的夜晚。

Day4.买买君与吃货的圣地—大阪

守口-心斋桥-道顿崛-千日前
    榻榻米初体验本以为会全身酸痛不能忍受,清晨睁开朦胧的双眼却感到异常舒适并不想起来!小幻想了一下把家里的床扔掉,装修成和式房间,估计会被妈妈骂死吧!房东夫妇已在客厅等候我们多时,原来只因畅谈时随意一句想体验和服,他们就热情的翻出了家里珍藏的夏日浴衣预借给我们。由于步骤繁琐不得不在房东太太的帮助下完成穿戴,望着镜子中的我们,忽然很羡慕他们在特殊节日里能够穿上属于自己国家特有的服饰庆祝祈福,而我国特有的汉服文化,却鲜少有人了解。

心斋桥不愧是大阪著名的购物天堂,大到奢侈品商场货,小到药妆服饰配件应有尽有。身为爱美的女生,这里也是我们此行的重地!日本药妆是出名的物美价廉,我们的目标就是这条街上最大的松本清药妆,黄色的标异常醒目,身处其中再一次刷新了我的认知,不来日本,你可能想象不到,药品是可以和彩妆小零食一起卖的!这两层店铺就像逛超市一样爽,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完全忘记了重量与金额的存在,以至于出店以后寸步难行!由于稍后还有逛街的打算,不得不先把物品存放在地铁站的储物箱,价格是430日元/次,开箱即一次,内部空间很大,我们两个人购买的物品放进去完全没问题~ 夜幕降临的时候,是在心斋桥上观赏夜景的好时机,远处彩灯环绕的摩天轮以及桥下宛如集市的美食街,纷纷成为了游客照的背景图。
     过了桥便是以美食著称的道顿崛,这里有着来自全日本的山珍海味,压根儿不用提前做攻略,各种美食的招牌每天都招来川流不息的人潮,最有名的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顿崛美食街的标志,尤其是当夜晚来临,闪烁的霓虹灯更是诱人!总之这里是吃货们的福地,选择恐惧症的深渊~
      在千日前有一个超大的电器城,叫做Bic Camera,里面家电种类齐全,甚至也掺杂着药妆零食一起卖!我们是为美容仪慕名而来,在这里我败了一款日立n4000,飞利浦脱毛仪,还有送给爸爸的剃须刀,不知道是不是在异国他乡的缘故,感觉什么都很新奇,都想买来试一试,每当提不动的时候,就想拥有一个男盆友了~

Day5.真正的日本--京都

早有耳闻,能够代表日本的地方不是首都东京,也不是以美著称的北海道,而是古老的城市京都!这里的寺庙和神社足以让人看到这个国家对宗教的虔诚与尊重。诚然,“神社”也有“日本之心”的说法,是日本本土宗教神道教的重要场所,日本人信仰的心灵故乡。
     闺蜜有个朋友在京都留学,她们想趁此机会见上一面,而这一天也多亏了这位可爱的朋友充当着我们的随身翻译,再也没有为找路而烦恼。我们相约在之前预定的“冈本和服”家,终于能体验一把正宗和服了!在这里,是可以选择所需要的服务的,建议大家出国之前先上官网了解一下~淘宝也可以,并有预订服务。在这里,和服与配饰的花色繁多,绝对是考验色彩搭配的时候!在之前做攻略时,看到有人说需选择跟京都背景反差大一些的颜色,我挑了一件靓丽的橘色,后来证明真是选对了,在路上频频被偷拍,还有外国游客主动要求合影~选择腰封的时候就犯难了,感觉搭配的不错的一条,被金发碧眼的搭配导师连连说NO~最后还是在她的指导下完成了选择,搭起来确实很漂亮噢~负责换装的是一些老奶奶,复杂的衣饰在她们的帮助下很快就穿好了,虽然最后给我勒的好紧,不过也得到了她连连称赞着卡哇伊斯内~和服很美,却总感觉欠缺了点儿什么!活泼的马尾转瞬在发型师手中变为日系复古盘发,提上搭配的小篮子,挑了一双碎花带木屐,咋一看,相当完美的和服套装完成了~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庙,来到这里也是因为想体验古都的宁静,真正的日本!然而我错了,最终我们处在人山人海中穿着厚厚的和服感受烈日,半天下来有点要炸的感觉!
     清水寺如名,水很清,亦很凉,舀一勺清水冲向手腕间,冰感顺血管流向身体的每一处,冲下酷热带来的浮躁,带来幸福与安康日本人在参拜寺庙前,追寻三净:净手净口净心!所以当你在某一偏僻角落发现净手池,也不要太稀奇!
      地主神社日本唯一的求缘神社,历史比清水寺还要早,估计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求姻缘的世界遗产!这就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看到这里一幅幅景象,不禁让我想起『元气少女缘结神』里的故事,我会不会遇到我的巴卫呢?这里最出名的就是恋爱占卜石,需要从A石闭上眼睛走到B石,如果可以靠自己不用靠别人指引的话,代表你的恋爱将会非常顺利。如果需要靠他人指引到达的话,代表你的恋爱需要有贵人帮忙。如果中间有人挡着你的去路,代表你的恋爱上会有阻挡(几个人就是几次阻挡)。幸好我体验时没有遇到阻碍,不过也是依靠两位朋友的帮助摸到了石头,看来想拥有爱情注定需要贵人呀~

从清水寺出来的时候,三个人已经大汗淋漓了,看到一家店前图文并茂的冷面招牌时,我们便迫不及待的走了进去,店家在玄关处摆放了一排整齐的拖鞋,换好入座后便贪婪享受着空调带来的凉爽,像是复活了一样!面还没上齐时,三个人已经海饮了一壶冰镇大麦茶,待到冷面上桌,色香味俱全令人胃口大开,不同于韩式冷面,也不同于中国冷面,这里的冷面嚼劲十足,甜而不腻,一碗下去并未满足,无奈于被和服勒太紧,不能做回大胃王的自己十分可惜~

一行中最奇特的是什么?大概是身着和服逛商场吧!在朋友的带领下,我和闺密毫无担忧的行走在京都街头,感受bus,甚至在这座城市著名的伊势丹商场,也丝毫没有人在意我们的穿着,商场周边不知名为何的步行街,也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吃喝玩乐样样都想让我驻足,居然还有猫头鹰与猫的展览,也是够让我大开眼界了!

Day6.古都奈良,神明居所与小鹿

有这样一座城市,它是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小鹿被视为神明使者;它还象征着一个时代,日本国民的精神故乡,它就是古都奈良日本的规划很有趣,明明是不同的城市,时程还不及北京堵个车的功夫。
    做为女孩子,最初吸引我们来到奈良的原因必然是成群的小鹿,通过攻略以及房东夫妇的推荐,早早就锁定了目的地---奈良公园,据说这里的小鹿最多而不怕人。所以即使疲惫不已,也抵挡不了一清早的心情亢奋。我是一个看见活物就走不动路的人,哪怕是小昆虫也能让我驻足,之前路过上野动物园的时候,没有在计划内所以不得不舍弃,还为此感到遗憾~当看到这么多活泼小鹿围绕在身边,瞬间让我变成撒了欢儿的疯孩子~而一直吵吵着要看小鹿的闺蜜,到了这里却不敢触摸,为此还被我嘲笑了一番~
    大巴是在奈良公园里停下的,初踏入这里,便被风景所震撼,没有想象中鹿便便的味道,反而路面干净整洁,微微飘来草丛的清香。游客很多,好像鹿比游客还要多~怪不得早有耳闻,这是一座被鹿接管的城市。街道旁边有卖饼干的摊子,小鹿在附近观望,若有游客去买了,便有几只“机灵鬼”跟上去索要~我们把包堆在一棵树下,就去附近逗鹿了!原来它们真的很亲近人,即使我们手中没有食物,它们也丝毫不介意我的“咸猪手”,跟它们在一起,可以让我玩儿到忘记一切,直到有人提醒,才发现有一只鹿在偷偷翻我的书包,咬坏了里面的塑料袋,估计以为有吃的吧!我们过去它才不甘心的停下来,大家一定要把塑料袋报纸一类的收好,不小心让鹿吃下去会对它有伤害的!

沿着奈良公园公路向上走去,两旁的石灯笼逐渐多了起来,排列整齐给人以静心之感,愈加震撼了,这里的凌晨应该相当阴森吧。路边偶遇一只小鹿静趴在两个石灯笼之间,肉眼望去,不知是真还是假,天气衬的这里仿佛一幅油画,意境颇深,若要寻找灵感,这里再合适不过了。
  春日大社是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建造的神社,意义非凡。我们去的时候并未了解到这里的故事,明明觉得很壮观,可脑海里却是一片茫然,建议大家若要来日本某一个寺庙/神社,可以先阅览一下相关资料 ,了解了历史,身临其境才会有不一样的感触! 我们在里面漫无目的的参观,没想到也有着意外的收获,偶遇一白衣男子不停的祭拜着什么,时而行礼,时而念经!虽然不明所以,却也摒弃了浮躁的思绪,静静地看着他完成这一切。

归程中偶遇的蜗牛与蝉壳让人心情大好,一时起了玩儿心,一路上嘻嘻闹闹拍拍耍耍,放眼望去绿与蓝结合的世界,是这么的美好,多想支起一个帐篷,在这里放空心灵

Day7—Day8归程前夕,暴走之行

不得不说,这次我们规划的行程相当紧迫,因为有很多要买的东西,所以自然预留出宝贵的时间安排给购物啦!
   虽然说是暴走购物行,却走的并不快,吃吃逛逛买买,这才是大部分人旅行的意义吧~计划好的几个地点,第一站便是黑门市场,听起来像是农贸市场一类的,实际上也很相似,然而略有不同的是还有一些零食专卖店,烧烤店,以及随处可见的药妆店!市场两边的小吃琳琅满目,千万不要吃饱了再来这里,不然你肯定会相当后悔!对于我这个美食爱好者来说,最记忆犹新的莫过于这里的烤章鱼了,一丝蜜汁入味不油不腻,一口下去居然还有内涵,原来在它圆鼓鼓的脑中包裹着一颗鹌鹑蛋,真是让人在惊喜它的美味同时,又惊讶于这个创意!还有路边的烤鳗鱼,味道也是绝了,总之这种边逛边吃的感觉,真是让人幸福到爆啊!
    当然看过这里的水果价格,你会觉得之前的惊讶惊喜都是浮云,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日本治疗便秘的保健品这么受欢迎了!还幻想着东南亚那边的人,要是来到这里,估计会活不下去的吧!
    接下来是有目的得购物行,熟悉的心斋桥日本桥,Bic电器城,不记得名字的商场,为了我们的目标,可谓是日行千里路啊!幸好在夜幕降临时,目睹了通天阁的美,也算是为此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的最后,说说我此行想推荐给大家的战利品吧:
    日立n4000:爆火的美容仪,集导入导出冰冻几种模式,我搭配的城野医生导出,奥尔滨健康水做导入,真的可以导出脏东西,一定要坚持,千万不要像我一样,摆在梳妆台上就觉得自己的脸干净了!这让我想起了另一个美容仪:ZOGANKIN HYPER 美容仪,我看模特谢梦在微博推荐后找日代买的,去水肿利器,瞬间出效果噢!
     飞利浦脱毛仪1999:真的炒鸡好用,可以脱全身,夏天必备噢!

此行小结

此行小结:迷糊夹杂着幸福,去之前的向往,去过后的眷恋,或许有些地方一生只去一次已足以,但绝对不是日本,作为一个传统的中国女孩儿,面对这个大街小巷布满繁体汉字的国家,无法不去注入情感。而古代中国的一些风俗习惯,也在这里潜移默化成为一个全新的领域,总让人觉得,这里像极了祖国的一个年代。我想我会再来,因为这里的风土人情,不一样的文化。我一定会再来,去探索我未知的领域,感受喧哗,体验静心之旅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2 09: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7 18:54

引用 lzhoaovleie 发表于 2016-10-12 09:26:08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lzhoaovleie:天气转凉,可以去日本泡温泉啦

2016-10-25 16:43

引用 magical玫瑰 发表于 2016-10-17 18:54:05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magical玫瑰:加油哦,期待你的分享

2016-10-25 16:43

要被头图的小鹿萌化啦!

2016-10-26 21:27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6 21:27: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