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江南游 ----上海/苏州/乌镇/杭州六日行

小兔 LV.10
2016-10-11 18:04 1433/29
  • 出发时间/2016-10-03

纠结的开始,乐在其中

年年国庆我都选择回家陪父母,和朋友聚会,既可以好好休息,又不用去看人山人海。
所以这次能出游,真的是各种纠结之后的结果。
已经到十月了,偏北的地方都冷了,考虑到冬天衣服少,就不做考虑了。气温差不多,又比较有名,加上看了机票比较诱人,就决定去上海了。意意本来是拒绝的,在广东看惯了高楼大厦,还在假期跑上海去,感觉好不想。不过,因为她自己没有时间做攻略,所以只能听我的了。

我也是超级纠结的,都说假期上海人多,想想我都怕啊。又因为觉得做攻略时间太短,做的准备一点都不充足,好不想出门。
不过,因为妈妈想坐一次飞机,所以最后,还是下定决心出游了。国庆那么多人出游也都玩的挺好的,我肯定也可以的,买了机票之后,就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最后的结果证明,这次出游太明智了,因为晚了两天出来,人没有很多,气候也很好,主要是一颗想要旅行的躁动的心,得到了抚慰。

关于行程

关于交通和交通费用

客运大巴,时间都很准,也没有堵车,在假期,感觉很幸运。
上海虹桥到上海浦东,2号线地铁,用时95分钟,费用8元(手抖买成了从浦东机场走的机票,好桑心)。
2号线龙阳路站,可以坐磁悬浮,到浦东机场8分钟,费用50元。

关于住宿

因为是临时决定出游,又适逢假期,所以一般的青旅都已经没有空位了。只能选择酒店。
10.03上海莫泰店,离上海浦东机场半个小时车程,滴滴顺丰车50元。可是地方很偏僻,周围也没有什么吃的,离龙阳路地铁,滴滴打车13元,10多分钟吧。
10.04和10.05住的最贵的就是苏州的酒店,但是最失望最差的也是这个古城宾馆。隔音效果简直是没有,隔壁房吹风机的声音都可以听清楚,用力关门的声音就可以把你吵醒。房间又小又潮,5星差评。只有一个优点,就在山塘街古城门口。
10.06乌镇忆轩客栈,老板人很好,免费接送去景区和车站。他们家还有餐厅,老板厨艺很好,菜很好吃。
主题房很大。
10.07莫泰,选择这个的原因是,我们三个人,他们家有家庭房,费用才229 。然后地理位置真的好,就在南宋御街内,离定安路地铁站5分钟路程,离西湖20分钟路程。楼下就有吃的。

Day 1 逛上海名景点

一想到上海,我就想到了世博会,所以第一站,就选择了这里。中国馆现在是免费开放,世博会也改名为中华艺术宫。

10年的中国馆内是各省的特色展示,现在的中国馆是作为各种邀请展。扑面而来,各种看不懂的艺术。

馆内有一个可以拍剪影的,就是人多,不然,还挺好玩的。

上海行,意意顺便面了个基,君君,意意认识八年的90后游戏网友。遥想大二时,她在九江,我在南昌,一起约着通宵玩诛仙,意意说当年还请君君带过我。
可惜我没有玩多久就放弃了游戏,主要是我耐性不足,周围又没有玩游戏的同伴。

现在的中国馆,主要就是来看看这个大红色的彭博建筑了,还是很有特色的,坐扶手电梯上去,在风中凌乱,挺刺激的。
第一次跟妈妈出游,合影留念一下。

看完出来,就直接坐地铁去城隍庙了,10号线地铁站:豫园 。

城隍庙,感觉就类似步行街,只是上海的是老建筑,增加了特色而已,3号的人,还是不少。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了,毕竟在大深圳逛多了
城隍庙是在步行街里面的,门票好像是10块,人很多,我们就没有进去了。

吃了一个有名的雪糕,君君说有听人介绍过,然而这不就是一个圣代么,分分钟吃不完,偏偏在我们买了之后,好多人看着,觉得挺好,都跟着买了,好想让他们放弃啊,真的不值得

溜达着到达外滩,结果到早了,东方明珠的灯光要到6点准时开启,所以只能在冷风中等着了。
东方明珠也就是晚上能看看了,白天看,一点感觉都没有。不高还挺旧旧的。

吃了一肚子冷风,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Day 2 1933 (小时代拍摄地)

昨天妈妈可能吹风冷到了,又吃不惯外面的饭菜,加上她会晕车,所以很不舒服,只能提前结束行程,先自己回家了。我把她送到机场,看她过安检,眼泪就哗啦啦的下来了,感觉让她一个人回去,好心酸。
因为假期,订的酒店都是不可取消的,为了减少损失,只能我跟朋友继续行程了。
特别感谢梁同学,因为我一个电话,特意从东莞开车到机场接送妈妈到家。有一个这样的朋友,好安心

从机场直接坐地铁到1933老场坊,4号线海伦路站。朋友去了田子坊,人太多,逛一下就出来了。
小时代有在1933取景,场面确实很大,不过,要带好的相机外加摄影,才能拍出好的照片。除了1933,外面还有很多创意建筑,可以尽情的拍拍拍。
我们带着行李箱爬楼梯逛逛拍拍,也是够够哒

因为来的晚,我对没有在这个地方拍照,充满了怨念

1933离上海站很近,直接打的去上海站,踏上去苏州的旅程。
苏州站很特别,很大气。
我们拍照技术太渣渣了,没有拍出他的美。

苏州站耍了好一会儿,才打滴滴去客栈,刚下过雨的空气好清新,从上海过来的浮躁,一下就被抚平了。放好行李,就直接开始逛十里山塘街了。
夜晚的古城,好美。

各色小吃,吃不停。

吃完看完,洗洗睡了。

Day 3 拙政园 平江路

早上被吵醒,只得起床,吃完早餐,坐公交去拙政园。

拙政园边上是苏州博物馆,免费的,对于我这种,只喜欢看美景的,觉得没有什么好看的。
拍照也不好看,所以走马观花看一下,就出来了。

直奔隔壁拙政园,门票90元,我能说好不值吗。因为3号人还是很多,然后也觉得没有很大。
平时去,应该会还好

买过两根自拍杆,第一个觉得按键不好用,弃之。第二个就是这个,在我想用的时候,用力过猛,直接把线抽断了,所以我跟自拍杆是无缘么

当然,就算人多,找找角度,也能拍到美景的,因为我有看到别人拍

家庭教师范,吾里姗姗。拿着相机,拍出了一些意想不到的照片

我们在拍风景,我们也是风景

好想拍一个圆门,人实在是多,好难。

从拙政园出来,就在附近吃了午餐。然后逛平江路,其实跟昨晚的山塘街差不多。

手工织布

一家卖干花的店,然而很多假花

在这里给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

本来想一人来一套旗袍,可惜没有码了。

波波正好在苏州,所以晚上过来,带我们吃好吃的,棒棒哒。
真真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啊。

吃饱喝足,回酒店,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了。

Day 4 乌镇西栅

从宾馆打滴滴15分钟到苏州汽车站,坐10点的客运大巴去乌镇
宾馆附近有一家早餐店,有咸豆浆和咸豆腐脑,我第一次吃,好好吃啊,各种配料好多,绝对比甜的好。

1个半小时,全程高速,不堵车,就到了乌镇。入住客栈,忆轩老板有两家客栈,一家楼下就是他们自自家的餐馆,老板手艺很好,白水鱼很好吃。

吃完,老板娘就开车送我们去西栅景区了。
因为我们是中下午到的,就没有去东栅了,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买东栅西栅联票150块,先去东栅逛完,然后回西栅一直逛到晚上。西栅门票是120元。
东栅更小,还有本地人居住。

一片染布坊。

人多,只能在墙脚下,来点特写了。

进去有一个美术馆,不过没有开门,在外面觉得景色不错,拍拍拍。
姗姗眼中的我们。

出来的效果图,好装有木有

我意意女神,背影照一张。完美
姑娘在等船么

然而我只有这种逗比图

连九宫格都要人教,意意,你够了哦。

成品,凑合看看

我以为我可以拍出美图

事实证明,我技术渣渣,被各种嫌弃

看过了小桥清水,可以进到巷子里面,古建筑,别有一番风味。

拍这个图,还有一个小插曲。
跟小意聊天时,说了,what are u 弄啥嘞 。
旁边正好走来一个大叔,正在看我们拍什么,大叔媳妇就问她,你干嘛呢。大叔回答:我看她弄啥嘞。
我跟意意笑的不行

夜晚的西栅,灯光灿灿,为古城添上了别样的光彩。

这里是坐着看戏的地方。

老式相机,定格时光

枉费我有相机,但是只愿意被拍,所以还没有学会怎么玩,只能一路都是手机上阵。
偷拍一张各自自拍图。
结束一天的行程。

Day 5 雷峰塔 西湖断桥

最初的行程是没有杭州的,定的是西塘。不过,朋友说去了乌镇西塘就可以不用去了,是类似的景点。所以临时改变计划,连已经付款预定的客栈都浪费了,改道杭州。意意说,既然来了,就一起走一遍,江南景点都算来过了。
一早从乌镇出发,客运大巴,好像一个小时就到了,不过,我们买到的是到杭州的汽车。杭州汽车站是九堡客运站。离西湖有40分钟的地铁了,应该买到杭州东的汽车票,杭州东汽车站离西湖近。
我们定的酒店就在地铁定安路,走路到西湖15分钟,到杭州高铁站,1个站,很方便。
放好行李,就出去找吃的了。酒店附近就有杭州特色菜,新白鹿,在大众上面取了号,因为是正好中午了,等了1个钟吧。
新白鹿很经济实惠,所以人很多。菜呢,是杭州特色,都偏酸甜。

吃饱饭,就打车去雷峰塔了。打到的车是双号的,然后今天限号,所以在景区门口就把我们放下了,我们一路走进去的,好远。
雷峰塔门票40元,最大的优点是,可以站在塔上,俯瞰西湖全景。还有新白娘子传奇的木雕。别的就没有什么了,我们到的时候,天空正在飘着毛毛细雨,所以西湖的一切都笼罩在一片雾蒙蒙中,看不真切。

刚进门。来一张,这表情这姿势,也是没sei了

我们算是行程安排的没有很好,在去雷峰塔路上花了太多时间。天气又是小雨,昏暗。所以在西湖边上都没有拍到美景。只能游客景点照来一张了。

景区内,人手一把小白伞,外面10元一把,景区内25元,我就是在景区买的,被意意一路调侃
不过,我不在乎,因为我的小白伞会发光发亮,哇哈哈。

西湖名景点----断桥,我们一直以为是断了的桥。到了才发现,并不是。
因为有许仙白娘子断桥相会,让断桥更为人知。
断桥实为断桥残雪,有人说是因为冬日雪后,桥的阳面冰雪消融,但阴面仍有残雪似银,从高处眺望,桥似断非断。故而为断桥。

吹了一天的风,幸好意意的外套够暖和。晚餐在知味观吃的小吃,酒酿小圆子和猫耳朵,味道很好。

一路走下来,真的是脚都要断了,吃完,就回酒店洗洗睡吧。

Day 6 闲逛西湖

买的是下午4点从杭州站到上海虹桥的高铁。所以上午有时间慢慢闲逛西湖。
西湖已经是初秋了,穿上所有厚的衣服,出发啦。

杨柳依依,微风拂面,真的好舒服。

官人,我在桥上等你,你在哪里呀。

路边一条林荫道

午餐吃的是,外婆家,也是杭州名酒家,茶叶鸡不错,酒酿丸子清甜爽口。
我们这一路行程走下来,只有在杭州,吃过了他们的各色名菜。,三个对吃不讲究的人啊。

这个是在南宋御街前,桥上拍的照片。感觉杭州建筑,都旧旧的。

上海浦东机场离开,飞机上上海的夜景超级美,可惜我手机关机,相机又在箱子里,飞机上看着这样的夜景,才有魔都的感觉。

最好的时光

国庆假期,就这样一路走过了江南。打开了假期出游的新视野。错过假期前两天的人流量,越往后,人越少,越自由。
你在笑我在闹,但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2016-10-12 06:20

2016-10-12 07:52

2016-10-12 09:23

游记棒棒哒

2016-10-12 09:54

2016-10-12 10:02

顶下

2016-10-12 10:04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2 10:25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10-12 06:20:49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

2016-10-12 11:3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2 09:54:32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 我的流水账

2016-10-12 11:33

引用 风尘孤狼 发表于 2016-10-12 10:25:58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风尘孤狼:好风景也带来好心情,旅行的动力

2016-10-12 11:3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12 10:04:1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谢谢支持

2016-10-12 11:34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0-12 10:02:48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10-12 11:40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12 07:52:13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12 09:23:35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10-12 11:41

我来了,美人

2016-10-13 17:25

引用 马太效应vs踢猫效应 发表于 2016-10-13 17:25:25 的回复:

回复马太效应vs踢猫效应: 姗姗

2016-10-13 17:28

引用 小兔 发表于 2016-10-13 17:28:00 的回复:

姗姗

回复小兔:

2016-10-13 17:39

2016-10-14 20:26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0-14 20:26:19 的回复:

回复地球:谢谢

2016-10-15 17:0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7 01:0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7 10:54

引用 我是小保君 发表于 2016-10-17 01:02:17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我是小保君:我是10月3日开始的行程,我觉得可以诶,人没有很多,听说1 2号人特别多。

2016-10-18 15:48

引用 huweif 发表于 2016-10-17 10:54:43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huweif: 跟自己说快刀斩乱麻,早写早完

2016-10-18 15:51

引用 小兔 的图片:

我滴个妈,这比我端午节去的时候人多了好多倍啊!

2016-10-19 16:39

哈哈,到了晚上,外滩人,突然就多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