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重庆 慢走成都

2016-10-11 18:18 1343/7
  • 出发时间/2016-10-04

重庆印象

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标签,重庆的标签是什么呢?重庆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素有山城、雾都之美誉,空气里弥漫着火锅的味道,气候与口味都像极了重庆人的火辣奔放。山城之称早有耳闻,第一次对重庆深入了解是通过微博上一篇文章重庆地形吐槽,得知原来还有如此3D魔幻立体的城市,让生活在平原的我顿时来了兴趣,萌生了要去重庆看一看的想法 终于等来了我与重庆的缘分。

旅行第一天

首都机场T2-江北机场T2
飞机在重庆的上空缓缓降落,映入眼帘的是依山而建,嘉陵江环绕,层峦叠嶂的楼层,错落有致。初访重庆,分不清究竟是城在山中还是山在城中,有幸见识了山城之美,待我向你徐徐道来。
下了飞机我们先去酒店办理入住安置行李,因为国庆期间价格上涨我们没有住在解放碑附近,而是选择在南坪步行街,距离地铁工贸站600米左右。重庆日常出行坐轻轨最为方便也很特色,一会地下一会空中一会穿楼,沿途可以欣赏到不少风景。我们基本都是坐轻轨,累垮了就选择滴滴打车。重庆国庆这几天很热,又过了次夏天,准备晒黑的节奏。

从酒店出门已是下午2点,我们前往解放碑与好吃街,是重庆较为繁华的商圈,尝了重庆小吃,重庆的口味真的很重,好又来酸辣粉超级辣,我有点驾驭不了,配上凉糕很解辣,美味串烧也超好吃。

解放碑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观望完解放碑,这片也就走马观花一带而过了。

中山四路在牛角沱站下车,牛角沱轻轨站的嘉陵江美景甚是迷人,还有李子坝轻轨站也值得一看,可以看到轻轨穿过居民楼的场景,可惜我没拍到网上的经典角度。查攻略说中山四路是重庆最美街道,一条记载了重庆历史的街道,有很多历史遗迹。

原本我们把朝天门安排在第三天,由于行程有变第三天去武隆,所以我们现在便前往朝天门码头。早就被众人告知,在重庆导航等于瘫痪,走一步路问一步路才是最正确的选择。我也体会到了,我们指路通常都是前后左右东南西北,而在重庆却是上边下边,一言不合就上坡下坡的节奏,才半天就体力不支。如果我生活在重庆,一定是个宅女,出门太费体力,怪不得美食那么多还没见到胖子。听我妹说朝天门码头坐轮船一般是整点单程25元左右,我们来到朝天门,到处都是两江游,没买到正常的船票,于是我们砍了砍价钱50元一位玩了两江游,坐游轮欣赏长江和嘉陵江汇流,长江索道从头上飞过,穿过千厮门嘉陵江大桥,对岸是千与千寻般的洪崖洞。不览夜景,未到重庆,有小香港之称的重庆夜色迷人值得去看,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日落,天色并没完全变暗。

去完朝天门码头,我们并没有结束行程,一路走到洪崖洞一层,与鑫儿的朋友相约在解放碑吃饭,我们就潦草的看了眼洪崖洞,打算吃完饭再来细细观赏。来到重庆,最想去的就是洪崖洞,慕名而来,洪崖洞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千与千寻即视感。洪崖洞也是重庆山城的缩影,很有特色,一层是大马路,我们去解放碑商圈得上电梯去11层,赶上国庆人多,电梯都得排好久,从洪崖洞11层出来又是大马路,这就是重庆山城的特色,你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几层,或许你行走的一层其实是别人的顶层。

鑫儿朋友请我们吃前50名的矿火锅,这辈子一定要去重庆体会一次出门就迷路,一迷迷一天的感觉,费了老大劲我们才见上面找到店,国庆巨火等位又等了1个多小时,重庆路这么难找,我们也不能先去干别的,只好干等着就当休息了,第一次吃到正宗的重庆火锅,在北京火锅蘸料是麻酱,重庆红油蘸料超级好吃,解辣三大法宝唯怡豆奶、桂花酸梅汤、干味碟,我最爱唯怡豆奶。不好的是这家店空调开的很小,天气又热,吃火锅就像蒸桑拿,吃完火锅身上都是味道,头发也很油,开玩笑说在重庆约会可不能吃火锅,整个人太狼狈了,不过本地人应该很习惯了。吃完火锅已经快12点了,我们也没有体力再去洪崖洞就直接滴滴打车回去了,重庆都是单行道,一不小心开错就要绕大圈,所以坐公交千万别坐过哦!

旅行第二天

第二天起大早去磁器口,晚了怕人多,不过国庆什么时间人都是很多的,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条街,北京有南锣鼓巷,上海田子坊天津有古文化街,南京有夫子庙,重庆磁器口,基本是看人头去的。

川美与涂鸦街,比较有文艺气息的地方,适合拍照,天气热的话还真是没啥心情,体力不支下午我们在酒店睡大觉到5点,高估了自己小看了重庆,之前安排的那么满,结果马上累的不行,重庆的暴热也会加重我们的疲劳。想减肥就来重庆吧,一个狂吃不会胖的城市,出趟门就等于去了趟健身房。

养精蓄锐完我们去坐长江索道,路过两路口站,我们特意出站坐了下皇冠大扶梯,全长112米很高很长很陡,都是重庆的特色。长江索道排队排成一条龙,排到了天也黑了,但是很值得,坐索道横跨长江在重庆的夜空中飞过。

从长江索道出来是去往南山一棵树的方向,以为很近走着就可以到,一问路超级远,而且国庆期间去的人太多了很堵,如果打车准堵路上一时半会到不了,门口有很多摩托车载人的,我们也选择了摩托车,一路畅行但是太刺激,我们也是特殊情况才坐的,安全起见肯定不要坐。在南山一棵树俯瞰重庆夜景是必去的项目,有点香港上海的味道,如果落日的时候去更加好,可以看到太阳下山又可以欣赏夜景,摄影好去处。

由于昨天没来得及拍洪崖洞的全景,所以我们打算今天继续去,在附近的坎上串串香吃饭,串串真的好吃又便宜,才4毛钱一串我们敞开了吃才吃了60多块钱。这家店不华丽,像是路边摊一样,但是味道超级好,其实有时候名声大的店味道不一定纯正,还不如发现发现重庆本地人总去的比较生活化的老店,会更加有重庆味道吧。

吃完饭前往洪崖洞,特别不巧还没拍到洪崖洞的全景灯灭了,11点半熄灯,障碍重重啊,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的我心碎一地,心心念念的洪崖洞啊。失望的回了酒店,这两天基本都是起早贪黑没日没夜,没怎么着到酒店都已经12点,重庆也是个不夜城,也可能是因为国庆,大半夜依然熙熙攘攘非常热闹。

旅行第三天

我们报了个武隆一日游320元,学生证会退52元,酒店附近有个站点,6点半集合大巴车接送,不堵车的情况下3个小时可以到达,管一顿午饭,到达仙女镇先吃饭,因为进了景区就没有吃饭的地方了。我们一日游的行程是天生三桥与龙水峡地缝,玻璃观景台是自费项目,25元一人,果断去,并不恐高所以并不害怕。

因为国庆人很多我们没有坐下天坑的观光电梯,而是选择徒步下天坑,一路风景也是超级美,最喜欢这种有阳光又凉快的天气。武隆天生三桥又称为天坑,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里面就一条路不会走丢。
天龙桥,犹如飞龙在天因此取名,天龙桥下的天福官驿与周围的环山相映,也是因为微博上这张图片这个视角让我知道了武隆爱上了武隆,满城尽带黄金甲与与变形金刚曾在此取景。

这个像不像一只大象🐘?

青龙桥,因远处看犹如青龙偃月刀的形状

这个有点像一只老鹰

黑龙桥因为桥底长期缺乏日照,桥底发黑,所以叫黑龙桥。天坑犹如地平面砸出一个大坑。

岩壁上的猩猩,这些都是天然形成的,好神奇。

大巴车继续带我们去龙水峡地缝,深山里凿出的一条地缝,地心之旅。人在栈道行,水在脚边流,见识了喀斯特峡谷地貌,一路都是行走在悬崖峭壁。要记住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安全是第一位!旅行还是应该来看看自然景观,感慨大自然鬼斧神工,经历了上千万年的风风雨雨,用山水、瀑布、峡谷、桥洞构成一幅完美的自然山水画卷。很幸运可以来到武隆,很幸运有个好天气,很幸运不堵车让我们6点就回到了重庆城区,终于可以再去一次洪崖洞,再吃一次重庆味道。

成都印象

开启成都之旅,我们已经身心疲惫,加上审美疲劳,对于成都的期待已经减少,于是到达酒店就开始补觉,一直昏睡到下午6点才出发慢走成都

成都重庆看似是一家,其实截然不同,重庆是山城成都是平原,如果说重庆是一个武将,那么成都就是一个文将。对比重庆的火辣奔放,成都相对来说休闲安静,更适合居住。我们来到成都已经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人已渐少,成都恢复了原本的安静,让我们体会到了成都的慢生活,很巴适。在重庆一直处于暴走状态,来到成都,跟随着他的节奏,我们也跟着不紧不慢,睡饱了再玩很符合成都的风格。

旅行第四天

武侯祠与锦里相邻,我们先去的武侯祠,喜欢三国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成都天气很凉快,里面也很幽静,有一处红墙很有意境适合拍照,可惜天色已暗。

夜游锦里古镇,感受西蜀第一街景,成都的建筑风格要比重庆更秀气雅致,华灯初上的锦里很迷人,很多小酒吧有歌手驻唱有点像北京的后海,很休闲很惬意,成都很巴适。

其实很想最后一天报一个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迷恋上了自然景观,可惜我们晚上要赶19点30的火车回北京,时间来不及,于是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睡到自然醒尝了成都的火锅再出发,这很成都成都的火锅没重庆的好吃,重庆偏辣成都偏麻。来到大熊猫的家乡,肯定要来看看大熊猫,国宝们很憨厚,睡饱了吃吃饱了睡无忧无虑。原本计划的宽窄巷子与杜甫草堂都没有去就该与成都道别了。走在异乡的街道,我才发觉自己很想念从小到大生活的城市,曾经一度厌倦了想要逃离的城市,来到远方,我才发觉其实我很爱它。

旅行第五天

暴走重庆慢走成都之旅画上了句号,这一路在朝天门夜游了两江,乘坐了索道飞渡长江,登上南山一棵树俯瞰重庆夜景,欣赏了各个角度千与千寻即视感的洪崖洞,见识了武隆天生三桥与龙水峡地缝的鬼斧神工,夜游了武侯祠与锦里古镇,看到了可爱的国宝大熊猫,尝到了重庆成都的美食,很难忘的经历,留着以后慢慢回味。回北京26小时的火车也是我坐过的最长的一次,对于火车的记忆是从小到大回老家过年,坐着坐着就长大了,那段日子也越来越遥远了。

重庆成都风格迥异,各有千秋,重庆虽然出门很费体力,日常生活的街道让人觉得形态各异有些嘈杂,但是城市很有特色很新奇,总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成都很休闲安静,不紧不慢。也许是北京生活久了,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热闹的城市,还是更爱重庆一点,喜欢安静小城的朋友,应该会爱上成都

旅途中因为奔波也许会劳累,但这也是一种经历,心态不同感受也不相同,路过的每一处风景,遇到的惊喜或百般滋味,都将是难忘的记忆,日后回忆起来,会成为宝贵的篇章。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2 12:26

引用 菡姑娘 的图片:

2016-10-12 13:15

引用 gejii 发表于 2016-10-12 12:26:36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gejii:是啊 放松放松

2016-10-12 18:47

2016-10-14 06:13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0-14 06:13:32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10-14 08:1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7 10:54

引用 homenow 发表于 2016-10-17 10:54: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