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你好

亲爱的们 我终于来到了我一直想来的地方 大学毕业的时候就很想来 有事耽搁了 接着就是无休止的工作 参加工作真的很累 很多事情都无可奈何 比如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其实 这根本不叫旅行 顶多就是散心 我所希望的旅行是很漫长的 不在乎目的地是哪里 只在乎自己的心是否快乐  废话不多说 请看下面。
   首先我挑的是个十一 挺后悔的 因为来之前也没有做太多的功课 觉得反正一个人 只要我在这里就可以了 订了三天的房间 来了才发现简直有点浪费 住两天就可以了 我是十一来的 30号晚上的火车 1号早上四点多到 四点多真是挺冷的 天还没有亮 思考不周 出了火车站就有很多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在那 可以直接去敦煌 我是在柳园下车的 之前看了别人的游记 从柳园包车去敦煌50元 大巴车36元 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五十分钟 大巴跟小车的时间差不多 没想到十一出租车司机竟然涨价 一人80 全部统一口径 怎么办呢 当然不能助长他们的这种行为 于是 我们就在那等着 说实话挺冷的 陆陆续续也有司机过来 意思就是说现在是80 最近玩的人多 过两天就是100 你们赶紧上车吧 就是等到天亮 大巴车也很紧张 终于我们被说动了 65一个人 把我们带到了敦煌 车上共有四个人 我直接去青年旅社 还有两个小姑娘是没有订住宿的地方 心也是蛮大的 只带了手机和钱包 车上还有一位大叔 直接去莫高窟 因为他下午4点钟还要去另一个地方 折腾了一大圈终于到了青年旅社 入住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顺利 由于我来的太早 没有空余的床位 我就在旅舍大厅的沙发上呆了一个多小时 大概8点的时候 我拿到了房间的钥匙 四人间 像是回到了大学的集体生活 收拾一下 准备出发。

1.先去莫高窟 售票的地方跟景点不一样 敦煌很小 打车5块钱就能到买票的地方 坐公交三块 由于提前没有在网上订票 所以没有买到全票 智能买临时应急票了 票价100 学生证50 以下就是在莫高窟的照片了 建议提前网上订票 这边人说平时票很多 节假日票紧张 应急票只能看四个窟 我个人觉得是没啥意思 但是喜欢的人会觉得很神奇 十一也不冷传短裤 裙子都是可以的 真真的热 穿的是针织裙 热死

2.十点半进去莫高窟的 差不多一点钟就出来了 吃饭喽 太热了 准备吃饱饱再去鸣沙山 公交车3路 直达沙洲市场 吃的也是挺多的 我吃的是鸡肉面疙瘩+杏皮水 味道还是不错的 喜欢吃

3.下午坐公交车2块钱 直达鸣沙山 也可以打车20块 全价门票120 学生票60 天真的我疏忽了 我买完票兴高采烈的往里面走 脑子不知道短路还是怎么回事情 神不知鬼不觉的从出口竟然出来了 出来了 直达什么意思么 就是我还没有进去我就出来了 再去找验票的 人家死活不让进去 无奈又去买票 人家说一个身份证一天只能买一次 没有办法 坐门口哀伤一会儿吧

鸣沙山没有去成 就去吃一顿吧 坐公家回来 就在敦煌转了一下 听干净的地方 吃了很多 最后休息一下 等待夜市的来临

华灯初上的夜市 我不是一人哟 我是跟我的美丽的室友一起来的 四个大美女 只是不能放美女们的照片 嘻嘻 晚上很热闹 我没有吃传说中的驴肉黄面 不过杏皮水确实挺好喝的 喝了很多杯 也很 感谢我四位可爱的舍友 来在全国各地 目的相同 一瞬间的感情有种相见很晚的感觉 陌生的城市 陌生的人 却能说最最真心的话 感谢

第二天 我又来了一次鸣沙山 觉得以后可能也不会来了 无论如何也要进去一次 继续学生票 进去就指纹认证了 三天多次进如 我长记性了 很美很美 可惜我没有骑骆驼 没有人给我拍照 舍友们都各自有计划
  月牙泉

我真的是又傻又天真 本来买的是去柳园的大巴车 结果坐错了 到肃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无奈退了火车票 找了一家宾馆 不管怎么样 明天再出发吧 其实哭了很久 也不知道为什么哭 算了 哭就哭呗 早上早早的起来坐车去敦煌 6块钱的拉面 味道不错 大巴肃北到敦煌 敦煌到柳园 运输中的一天

柳园的动车站很小 整个柳园可能就不大 大巴车挺快的 敦煌直达柳园南 柳园站跟柳园南站也没有离多远
回家了 十一就这么结束了 剩下四天就不给祖国添堵了

2016-10-12 10:02

顶下

2016-10-12 10:0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7 16:53

引用 lipeihao 发表于 2016-10-17 16:53:47 的回复:

回复lipeihao:没有啦  想写什么写什么呗 加油

2016-12-07 14:3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2 09:54:06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2-07 14:36

引用 kfc鱈魚堡 发表于 2016-10-11 18:30: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