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自由行—一天如何享受温柔的佛罗伦萨

顾月Max LV.8
2016-10-11 18:28 220/8

佛罗伦萨的简单介绍

佛罗伦萨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纳大区和佛罗伦萨省的首府,拥有366,091名城市人口,是该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以及主要的历史、文化和商业中心。从该市延伸出去的佛罗伦萨-普拉托-皮斯托亚都会区共有1,506,098名居民。
主要景点可以看我贴的第一张图片,标有数字的都是佛罗伦萨比较出名的景点哦~

去佛罗伦萨行前准备~

文艺青年笔下出镜率很高的欧洲小火车我一直很想尝试,由于是一个人出行不敢走太远,就选择了离罗马最近的佛罗伦萨
首先就是买#来回#火车票!(因为我住在罗马,又是只有一天的行程,所以当然要买往返的啦~)
我是在罗马Termini火车站的红色机器上用visa卡买的,机器没有中文选择,但是有英文选择,选好时间跟目的地火车站,插上visa卡就可以啦~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人工服务。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简单的英语还是会说的。
其次,就是乌菲兹美术馆的门票。(基本上欧洲的博物馆现场买票都需要排队,所以我必须提前网上预约门票的时间,懒的朋友可以选择天国tb,我就是懒的朋友之一= =)
最后,穿的美美的带上自拍杆背上小背包,就出发啦~

佛罗伦萨的主要景点和路线顺序

用我拙劣的技术P了下地图,求别吐槽= =
我就是根据这个顺序的路线走下来哒~

从罗马Termini到佛罗伦萨SMN

因为是一天的旅行,所以我买了早上7点的火车票(19欧)和晚上6点回罗马的火车票(29欧),五点半起床,回想起来真是年轻真好啊!
早上的罗马还是有点凉的,大家记得带件薄外套。
大约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佛罗伦萨啦。
不知道是不是我机器买票的原因,我和另一位女士的票居然和一对老夫妻的票撞上了,也是醉了,还好后面有空的座位,不然真是尴尬了。

这就是欧洲强大铁路系统里的一颗螺丝钉啦~

出了佛罗伦萨SMN火车站

出了SMN火车站看到的就是大大小小的教堂与广场。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去的那天是阴天,佛罗伦萨给人的感觉很阴柔。
不像罗马西班牙广场,天气好的时候简直是圣光普照~

②新圣母大殿+③圣罗伦佐教堂

出了火车站就是新圣母大殿,欧洲的教堂实在是太多了,长得也都差不多,我就路过啦~

少女心爆棚的马卡龙

这家店的马卡龙真的是太好看了!!!
忘记这家店的名字了,不过大家去圣母百花大教堂的路上肯定会遇到的,店太美,马卡龙更美!
1.8欧一个的马卡龙!
欧洲的马卡龙口感是硬硬的,不像国内是软软的,我不是很爱吃甜食但是看在颜值上还是吃了俩,口感一般啦233333~

④圣母百花大教堂

这里就是圣母百花大教堂啦!!!
这里排队的人实在是太。。。。长。。了。
因为我本身对教堂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没有买票,如果大家要进去参观的话一定要预约买票哦~否则排队起码要一个小时,这样就不是一天能走下来的旅行啦~
不过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外观真的很壮观~一定要给大家普及一下它的历史~
圣母百花大教堂(意大利语: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一般称为“主教座堂”,是意大利佛罗伦斯的主教堂。 属哥特式风格的主教座堂始建于1296年,由建筑师阿诺尔福.迪.坎比奥设计,并采用了精通罗马古建筑的工匠菲利波·布鲁内莱斯基菲利波·布鲁内莱斯基著名的圆顶(穹顶)建造,1436年最终完工。 大教堂有着十九世纪哥德复兴风格的立面,出自建筑师埃米利奥.德法布里斯之手。其外部使用色调深浅不同的白、绿和粉红多色的大理石块所铺砌而成,色彩斑斓而和谐。 整个教堂建筑群位于主座教堂广场,由主教座堂、圣若望洗礼堂和乔托钟楼构成, 并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佛罗伦斯历史中心(1982年)的一部分,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是托斯卡尼地区的旅游胜地。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意大利最大的教堂之一,而其圆顶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砖造穹顶。 大教堂是天主教佛罗伦斯总教区的主教堂,目前的总主教是Giuseppe Betori。
它是佛罗伦萨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建筑~

教堂门口的鸽子也是一条美丽的风景线~

当然喂鸽子的帅哥也是美丽的风景线哈哈哈~

⑤领主广场+⑥圣十字圣殿

打开谷歌地图搜寻领主广场,跟着路线走,一会儿会儿就走到了领主广场啦~
领主广场的人流量不输罗马西班牙广场啊~人!很!多!风!很!大!
领主广场(Piazza della Signoria)是意大利佛罗伦萨旧宫前的“L”形广场,得名于旧宫(领主宫)。
这里是佛罗伦萨共和国起源与历史的焦点,至今仍享有该市政治中心的名声。这里是佛罗伦萨人以及众多游客的聚会地点。
令人印象深刻的14世纪建筑旧宫及其锯齿形塔楼仍然统治着广场。广场上还有佣兵凉廊、乌菲兹美术馆、商人法庭(1359)(今农业局)和乌古其奥尼宫(16世纪,正立面可能出自拉斐尔的手笔)。位于旧宫前面的是文艺复兴风格的忠利保险(1871年)。
虽然佛罗伦萨整个给人一种阴柔之美,但是在领主广场这里的雕塑及建筑还是可以感受到意大利的刚毅之风~

意大利在哪里都有冰激凌!

⑦❤乌菲兹美术馆❤

乌菲兹美术馆门票是在天朝tb上买的
分学生证门票(欧洲学生证)和一般成人票
因为我当时还没开学所以没有学生证,所以买的是成人票(15欧左右,具体记不太清了= =)

乌菲兹美术馆的兴建始于1560年。这里一开始是乔尔乔·瓦萨里受第一代托斯卡纳大公,科西莫一世·德·美第奇之托所建的市政司法机构办公室(Uffizi为意大利语“办公室”之意)。在乔尔乔死后由老阿方索·帕里吉及贝尔纳尔多·布翁塔兰提接手,整个庞大的宫殿式建筑直到1581年才完工。
科西莫一世的继任者弗朗切斯科一世·德·美第奇开始将家族收藏存放至宫殿的顶层,并不断的扩充,是欧洲最古老的博物馆之一。至斐迪南二世·德·美第奇大公时期收藏达到顶峰,斐迪南二世的妻子维多利亚·德拉·罗维雷是末代乌尔比诺公爵弗朗切斯科·玛丽亚二世·德拉·罗维雷的唯一继承者,借着这段婚姻,他获得了蒙特费尔特罗家族及德拉·罗维雷家族部分的收藏,而大公的两位枢机弟弟吉安卡洛·德·美第奇以及列奥波尔多·德·美第奇也对扩充家族收藏不遗余力,尤其是列奥波尔多,美术馆的画作中有十分之一是由他收藏的。科西莫三世·德·美第奇大公以收藏古雕像及法兰德斯绘画闻名,而美第奇家族最后的统治者吉安·加斯托内·德·美第奇也持续妆点这座美术馆。

⑧老桥

老桥的风景真的很不错,自拍了一张背景美的跟油画一样,拍的时候太阳公公赏脸也进入了我的镜头,那张照片我会一直珍藏下去!

甜食的世界

⑨米开朗基罗广场路过但是没有拍照233

10 皮蒂宫

皮蒂宫分皮蒂宫宫殿和波波里花园两个景点,如果两个景点都参观是要收两个门票的,宫殿门票12欧,波波里花园应该也是12欧(我没去花园2333因为在宫殿里探个头也能看到后面的花园)

皮蒂宫里的收藏品跟乌菲兹美术馆的收藏品是两个风格,皮蒂宫更显个人爱好特点一些。
佛罗伦斯皮蒂宫(意大利文:Palazzo Pitti)是一座规模宏大的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宫殿。位于阿诺河的南岸,距离老桥只有一点距离。1458年建造时原是一位佛罗伦萨银行家卢卡·皮蒂的住所。
1549年,这个宫殿由美第奇家族购下,并作为托斯卡纳大公的主要住所。通过世代累积皮蒂宫逐渐储藏了大量的绘画、珠宝和贵重的财宝。
后来到了 18 世纪晚期,皮蒂宫被当做了拿破仑·波拿巴的权利中心,后来统一后的新意大利皇室也曾在此短暂居住。1919年,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三世把宫殿和藏品一起捐献给意大利人民,现作为佛罗伦萨最大的美术馆对公众开放。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收藏家是个银行家,收藏品看上去都挺值钱的,原谅我艺术细胞方面的缺失~

这是我的午饭~水果4.5欧,披萨好像也差不多是4欧~这个披萨算是我吃过的比较熟的了,是熟的我已经很开心了!!!!

一定要吃这个冰激凌!!!!!!!!!!!!
超好吃!!!!!!!!!!!!!!

感觉吃了午饭很冰激凌我这一天都白走了= =
但是真的好吃啊~

~一天的旅行结束啦~

收藏啦!!好棒的一日安排!

2016-10-12 15:2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2 15:27:34 的回复:

回复如飞*.:

2016-10-12 15:4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2 19:25

引用 雅楠 发表于 2016-10-12 19:25:44 的回复:

回复雅楠:我用的是自拍杆➕手机😂没有后期

2016-10-12 19:27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17 12:53

引用 rebeccagreat 发表于 2016-10-17 12:53:24 的回复:

回复rebeccagreat:那就快去吧

2016-10-17 14:12

引用 顾月Max 的图片:

黄色的那个是什么口味呀

2016-11-07 16:1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07 16:1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