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从南走到北—赵氏夫妻欢乐吃喝行

2016-10-11 18:37 520/4
  • 出发时间/2016-09-18

又要开始写游记咯

结婚前列了很多想去的地方,苏梅岛巴厘岛新加坡的酒店机票都分别查好了,而且国内也有很多地方想去,只是有的地方适合情侣、有的地方适合姐妹一起,而且我有个情节,如果遇到喜欢的城市喜欢去2次,趁着这次结婚,应该好好休息一下,而且必须赶在国庆前,鉴于结婚前很多事情,来不及做国外详细的攻略,于是很快敲定了厦门青岛这两个临海城市,这两个城市木有地铁,所以我就手绘了大概要去的地方(强迫症),请勿见笑

*关于机票,国内机票我一般在去哪网订或者航空公司官网订,尽量定白天的比较方便,国外的还木有定过,订好航班后也要随时关注一下你的订单,以免航班延误或者有变更。
     *关于酒店,我订酒店都是艺龙或携程,比较有保障,有的酒店有返现的在你离开酒店后就可以点击了,订好酒店后最好及时和酒店联系,确保酒店预订成功。对于我这个强迫症来说必须确保一切万无一失。
     机票和酒店的预订最好都注册,手机短信登录就可以了,推荐一下我平时用的app,仅供参考。

我的24寸小红陪伴了我每次的旅行,所以旅行前给赵先森也定了一个24寸的小银,多半也是帮我装行李,主要这个颜色也是男女通用

DAY1:结婚前两天下雨、结婚后又开始下雨,还好结婚当天还有大大的太阳,感恩呀!!午饭后就出发去机场啦

我喝咖啡、赵先森看电视

阴雨的空中很美,厚厚的云层和大大的太阳

航班准时到达、一下飞机就感受到厦门的夏天,很闷热,还好我都准备的夏天的衣服,同时在出租车上也感受到台风过后街道的凌乱,机场也很可爱

首先入住的是厦门凯宾斯基酒店,是厦门一家老牌的五星,我这个纠结的人每次订酒店都超麻烦,酒店开业时间、舒适度、自助早餐、楼层、地理位置、周边环境、还有各种点评等等都是我选择酒店的关键,由于厦门暂时还木有地铁,所以出行就要靠公交和出租,不过几天下来,出租车不贵,公交也相当滴方便呀!
      之前订好酒店后及时和客房联系了,说了是蜜月,酒店会给布置和赠送,但是一进房间还是暖到了,第一次享受这种待遇丫!!!

看到红玫瑰和甜品我就超激动,更重要还赠送红酒,so sweet,鉴于飞机餐吃的太多,所以甜品只能暂时放冰箱保留到第二天再享用吧,泡个澡美美的睡一觉

DAY2:吃货模式开启,如果说住酒店最重要的是位置的话,那么早餐应该是排第二才行,还好我做好功课,早餐太丰盛了

吃了很多主食后,又忍不住吃个甜甜圈,请让我发会呆

休息好后准备出门啦、出门只有一个感受:热、晒,首站到中山路,第一次不是法定节假日出游,就是爽,不用人潮拥挤

赵先森准备发挥他拍照的特长,当一个会拍照的男盆友

步行来到铁路文化公园,就是为了传说中的鸿山隧道

这次带上了上次阿娇送我的自拍杆,也太高大上了吧,蓝牙拍照,很方便,就是热的不行,决定回酒店游泳去

我这个旱鸭子下水一下下就上岸,不敢松手,赵先森游了几个来回也累了,于是有了这个忧桑的背影

回到房间小休息一下,搜索到龙虾公主点评不错,于是打车前往

一份龙虾和烤鱼,两支啤酒,结束今天的行程

DAY3:一觉睡醒,该换酒店了,我喜欢一个城市酒店换着住,也可以叫我酒店控,这两晚的凯宾斯基在市区,到哪里都很方便,楼下就是白鹭湖,很美,接下来的两天,我们要去曾厝垵,在厦门的南边,面对大海,也是厦门的必去之地

打车过来很方便,我没选择街道里的客栈,而是选择半山的海景酒店,到山下开车最多3分钟,无论何时,酒店司机都是可以接送的

睁开眼就能看见大海的感觉太爽啦

美食攻略上的第一条就是沙茶面,没想到今天才吃到,太好吃啦,平时不太吃面的我把汤喝的干干净净

稍微打个牙祭后开始美食之旅,接下来的闲逛里,我吃了水果、冰冻椰汁、烤生蚝和八婆的烧仙草,赵先森貌似对这些美食都不感兴趣

强迫赵先森拍的这组

派出所都这么文艺

时间还早,租个电瓶车去环岛路,由于没带拖鞋,临时买了两双人字拖就出发

刚骑一会,就被这片沙滩迷住

让路人帮我们拍了几张就继续赶路

骑到这里不打算走了,沙滩软绵绵的,很舒服,于是各种拍照

感觉在海边可以玩好久,还好系了马尾,风真的很大,赵先森想抽支烟,我们围着都打不着火,而且耳边一直嗡嗡的响,所以我们打算返程了

沿路太多拍婚纱的,至少遇到50对,不晓得这么多人在这一片礁石上拍出来是什么效果

回到曾厝垵,打算打包各种好吃的回酒店慢慢吃,因为我不喜欢单一的食物,所以这样是最好的办法,更重要的是在酒店可以慢慢小酌

烤猪脚,无骨鸡脚、海鲜炒饭、蛤蜊煎和素菜,太饿了,我先吃点米饭再说

吃饱后在酒店周围散步,酒店的隔壁有一个私人订制餐厅,露天花园海景餐厅,比较小资,适合情侣的小约会,大门还是密码锁,所以进去不了拍照,只能远观

DAY4:今天的行程可能比较紧,因为受台风的影响,鼓浪屿关闭了5天,今天是第一天开放,而且限制游客1W人,由于抢票不及时,只有抢到下午上岛的票,所以整个早上都安排的厦门大学的行程,也是这几天中唯一需要早起的一天,加油

等公交车中,明显的看出赵先森的疲惫,公交相当滴方便,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建议公交,百度地图是很好的导航哦

到学校门口先吃碗叫清汤饸子的东西,味道一般,不推荐

吃完后终于到了传说中最美大学了,可是一看门口规定,傻眼了

也给要来这的朋友参考哈,我们到达的时间是9点,不可能等到中午,因为下午2点的船票,于是想了其他办法进校(不能透露),当然不是翻围墙哈

进学校后直奔芙蓉隧道,之前在攻略上看的,1KM的的隧道满满的都是涂鸦,途中经过漂亮的宿舍楼,很好看的红房子,还经过芙蓉餐厅,舌尖上的厦大,好想去吃东西,可惜木有饭卡

一进隧道就看见经典的涂鸦

隧道里很多骑自行车的学生,学校感觉到处都是自行车,去年在清华也是,可能学校太大吧,如果没有自行车,估计每天几个教学楼跑下来都腿软。

给赵先森来几组

这个杀手不太冷,我最爱的电影之一,看过很多遍

超级玛丽,我最爱的游戏之一,百玩不厌

这个嘛   是因为  我属虎

趁着自行车军团的消失,赶紧拍下了这张,也是赵先森得意的一张,很像时光隧道的感觉

往返一趟隧道后就往芙蓉湖走,在校园散步的感脚很好,想起自己在读书的时候,时间好快,如果再给我一次重回校园的机会,我一定好好学习

学校很大,看地图,我们只在学校的1/3处闲逛,由于时间有限,在湖边小坐一下下就准备出发去码头了,去鼓浪屿的码头有两个,我定的就在北边一个,所以时间一定要留充足。(船票也是网上实名制购买,到码头后不用换船票,直接刷身份证就ok)

上船后直奔二楼船尾处,暴晒,还好10多分钟就到达,比起北海涠洲岛的一个多小时快多了

上岛后就和预想的一样,很多在台风中倒下的大树和围墙,管他的,先买份鱼丸吃吃

刚吃了鱼丸,又偶遇沙茶面,于是又继续吃,吃饱了再走,赵先森吃了个卤肉饭,点了个酱爆蛏子,不好吃,也没拍

由于刚吃饱,又太晒,所以决定找个KFC小坐一下,喝了一杯很久没喝的雪顶,满足

巷子太多,只有乱逛,随缘吧!!!

这边好多甜品和饮料,对于我这种爱甜食的人完全没有抵抗力。

又偶遇肠粉,貌似很出名,以前在广州吃过,很神奇,都吃的来这种味道,吃货完全不挑食,于是赵先森负责排队,不负众望,味道不错

吃完后继续闲逛,好多小物品,都好想买回家,就是行李箱不允许,无奈,好吧,准备去码头了

最可爱的人

一个花园餐厅,应该是有生日派对,包场的,好浪漫

苏小糖,很多分店,我也去蹭吃了,就是传说中的花生牛杂糖,只是很多口味而已,价格小贵,试吃就好

等船过程中上演很多戏码

登船咯

上岸后坐上公交就大堵车,回到曾厝垵已经天黑,海边有个剧院,正在演歌仔戏,不收门票,于是小听了一段,完全听不懂任何字,旁边有个屏幕在汉语翻译。地方戏曲应该被传承

晚上的海风吹得有点凉飕飕,加上奔波了一天,所以还是老规矩,打包晚餐回酒店再吃。

夜市的感觉。

海蛎煎也真的很好吃

厚土司果然不错,咸甜口味都有,推荐的没错,还有这个什么鸭,买了一整个芒果,现削现装,好多大芒果,好想打包带回家呀!!

好啦,吃饱饱,晚安

DAY5:今天睡到自然醒,睁开眼都能看到满满的阳光和大海,真好,虽然很热,下午的航班去青岛,所以还有小半天的时间再逛逛和吃吃。

请允许我离别前再吃一碗沙茶面,赵先森说我自从吃了沙茶面就停不下来,吃了三天沙茶面,吃出了3个不同价格,分别是20、25、30,小吃也比较费,基本都是15-30左右一份。

看到这个泰芒,必须喝一杯再走,由于太大,只能打包带去机场

35一杯,真的是超大杯,下面是鲜榨芒果汁,中间是奶油,上面是芒果和芒果奶昔,同时我还打包了一份无骨鸡脚和虾扯蛋,怕在机场饿着,我就是这种强迫症,不管去哪,都必须准备充足的食物

定了机场大巴(曾厝垵就有直接能上车,15一人),超级方便,半小时就到了,赵先森无处不在睡觉

先托运了行李,由于机场人太多,所以就先过安检,在贵宾候机室小坐,但是,遇到个问题,这么大杯芒果我怎么舍得扔下,于是上演了王宝强人在囧途的一幕,我一个人吃了芒果又喝了很多,赵先森完全不帮忙,怎么对这么美味的东东毫无兴趣

好吧,进了贵宾室后看见这么多零食,又觉得好饿,赵先森就拿了雪碧,就开始安静的看iPad,我就又开始各种吃

实在很无聊,看隔壁有个男生在泡面,我就弱弱的问了一句,我可以吃个小杯面吗,赵先森浅浅一笑,肯定觉得我超能吃

于是我毫无顾忌的又吃了个杯面,真的是好饱,想到还有我打包的无骨鸡脚和飞机餐,就暂停了!!

航班准时抵达,打车去酒店,首先入住的是青岛威斯汀酒店,位置很好,高点的楼层也能看见大海,最主要的是新

再来说说青岛,一直是我很想来的城市,之前去过三次北京,在第二次和好友一起去北京的时候,就打算安排青岛行,可惜某人不可力,一直犹豫不决,就耽搁了那次的行程,所以这次一定要来

接着说酒店、
   威斯汀酒店在香港中路、五四广场一带,是青岛较繁华的商业区域,周边也有很多大牌商场,酒店对面还在地铁施工,相信以后来会很方便的,之前看很多攻略,建议住老城区的中山路,但我还是任性的选择这边。虽然离机场比较远,但看了我之前的手绘地图就知道了,流亭机场在北边,青岛可以玩的地方的南边靠海的地方。

前台在5楼,check in 后被升级在21楼的套房,进房间后果然很大,而且透过窗户还能看见五四广场的标志

DAY6:睡到自然醒后去吃早餐,到餐厅太多人啦,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总体来说味道一般,品种也还行,中评

mini甜甜圈给个赞,其实是给小朋友准备的,之前吃的太大了,想多吃几个味道都不行,这个挺好

吃完早餐喝杯红茶准备今天的行程,透过窗户也能看见大海,幸福

第一站,奥帆中心,步行就能到

看到这么都游艇,想到TVB珠光宝气的,经常飞青岛

大海真的有股神奇的魔力,无论你的心情好与坏,看到大海就可以静静的发呆好久,很舒服,我真的可以就这样坐一下午,就是风太大

不断有人问我们要不要出海,貌似正在比赛世界杯,赵先森就投币看了一下

有人在玩无人机

有人在拍宣传片

还有人在玩跳海

这里应该很熟悉吧,极限挑战这就是命,黄渤青岛贵妇那集,就在这里的灯塔完成的任务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总体来说,北方城市干净些,大海看着都美丽,只是没有南方小清新。

好啦,吃饭去,搜索到附近的吕氏疙瘩汤,点评很好,也有很多家分店,所以,说走就走

西红柿疙瘩汤首选,在家也尝试过,菜的分量很大,而且这里没有纯素菜,素菜都会加海鲜,和肉一个价,很久没有吃米饭的感觉,味道也很好,走之前还会来吃一次哒

因为奥帆广场也值得晚上再去,所以任性的回酒店睡大觉去,晚上再出没

白天看到的是小小的火炬,晚上看到了这个大大的火炬,小小的激动。

沿着奥帆中心过去,就到了五四广场,中间还经过一个音乐广场,还有很多街头艺人,很喜欢玩水晶球的那个年轻人

大好的夜色就该散散步,走到酒店附近,又打包了煎饼果子、小龙虾、炒扇贝、凉皮和蒸饺回去,享受美妙的晚餐,好想买那种口袋提着的啤酒。

煎饼果子和炒扇贝超好吃,尤其是炒扇贝,够辣

DAY7:今天主攻老城区、打算在那边玩一天,依旧选择公交,进入老城区,街道弯弯扭扭,一会上坡一会下坡,给公交司机点赞

第一站:栈桥,可能遇上周末的缘故,人比较多,风依旧很大

来到海边又不想走了,还好今天穿的拖鞋,可以光着脚玩水

赵先森还在练习拍照

玩够了准备上岸,找食物去

顺着中山路走,沿路经过天主教堂,又是很多拍婚纱的

找了家生意很好的路边摊吃海鲜,当然,也是网上搜索的,蛤蜊配啤酒,赞

依旧点了炒扇贝,但没有昨晚的麻辣

午餐后步行去小吃街“劈柴院”

好多吃的丫,还好我留了些肚子,准备大开吃戒

吃饱后要去附近的良友书局小坐一下,等不那么晒再继续前进。

赵先森从不喝咖啡,他负责打盹,我负责在书店里小逛,顺便写留言

坐公交来到德国风情街,街道上人很少,比较冷清,本来想好好拍个跳跃,可是拍了10多张后赵先森大笑,原来他一张都没抓拍到,我只好放弃

乱打乱撞又来到天幕街,其实就是室内步行街,没想到人更少

逛完出来后太阳也要落山了,于是打道回府,准备去我们之前吃的疙瘩汤来个正式的晚餐

隆重推荐这道菜,叫啥名字我忘了,卷饼特别好吃,但也正是因为这道菜,赵先森成功的被鱼刺卡着了,没有特别的不舒服,于是他选择忍

回酒店打包了一份海鲜水饺,分量超大,还买了一些水果当宵夜,我只能说回家绝对胖三斤

本来鼓起勇气想尝试一下榴莲,可是真的太难吃,为了骗赵先森吃一口,我也是强装微笑狠狠的咽了一口,哎,洗洗睡吧

DAY8:今天准备返程了,起了个早,收拾好行李后就打车去机场

街道很干净,很喜欢秋天的感觉!!!

到机场吃了个早餐就准备登机了,打算飞机上大睡一场,养足精神,到家后还要辛苦的收拾行李

以一张合照结束本次的行程,青岛行比较短暂,本来还想坐车上胶州湾大桥溜溜,可是时间不够,也算是留给下次再来的理由
    另外,飞机刚一起飞就看到雾中的胶州湾大桥,很美......
    书上不是常说嘛,很多情侣旅行完后多多少少都会吵架,我本以为我们也会一样,结果,居然没吵,奇怪

到家后下起了朦朦小雨,听寻欢说,我们走后这一周多时间里几乎天天下雨,而且很冷,我表示我们旅行的这几天每天天气好到爆,阳光充足,太给力了
   当然,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医院给赵先森拔鱼刺,所以晚餐只能回家吃饺子咯。

好啦,期待婚后更多的旅行,还有,姐妹们的旅行也要约起来哦!!!

不喜勿喷,谢谢!!!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2 12:26

引用 乖乖北瓜虫 发表于 2016-10-12 12:26:37 的回复:

回复乖乖北瓜虫:谢谢关注哟,我也是随便写写留个纪念,以后会好好练习

2016-10-13 10:5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7 10:54

引用 cqhgenius 发表于 2016-10-17 10:54:47 的回复:

回复cqhgenius:哈哈,是不,缘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