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泰国的8天记忆

第一次写游记也是第一次比较详细的记录在泰国的点点滴滴,题主已经不是第一次去泰国了但是这次是和男朋友还有朋友一起去也会介绍到普吉和曼谷的几个大景点,因为我是资深吃货所以本地美食的介绍肯定会包你满意💕也仅此篇纪录这次自由行

此行是五人三男两女,选择的都是转机红眼航班为了可以早上到达多玩一会,航班的信息我放在下边了,吉隆坡机场免税我会在结尾的时候做简单的介绍因为对于喜欢买化妆品的宝宝们还是有一定帮助的,下面是我们的前四程飞机,开始我们为期8天的旅程啦✌️

本次旅程人均消费不到7k
一共消费700元左右

我们没有选择Wi-Fi而是买了happy卡
happy卡的使用期限是7天
一定要下飞机再放进去 提前换好是会减少使用时间的 只能在泰国境内使用 吉隆坡不可以用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这次住的酒店 ,因为是单纯的深度游也没想要多享受所以都选择了舒适型的酒店,普吉岛的第一站梦普吉Dream Phuket hotel,是一个外国人开的前台的女士是他的老婆虽然是泰国人但是英文很好,我们住了3天,房间很干净就是下水不太好,第二个酒店为早班飞机下脚用不推荐大家选择,是我旅途中的败笔哈哈哈哈因为是一个很深小院子里,我和我男朋友本身非常怕虫子所以比较深的院子让我们根本没发睡着就是简单休息,第三个酒店是在曼谷,有个开放的玻璃泳池,性价比很高去各个地方也都不太远酒店也很安静

免税店肯定不能少 阿玛尼国内还是比较值的在吉隆坡机场和普吉都会比国内贵 要买大牌的请提前做好功课

关于航班:
推荐大家一个app叫航旅纵横
可以提前选座 提醒登机口和飞机是否晚点

睡了一觉之后到达了普吉 飞机上可以看到出海的快艇超级美,但是因为正值雨季所以会有突袭的大雨,比如下飞机

因为飞机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出海关的时候又很多人很慢所以我们耽误了携程的免费接机服务只能自己打车

携程的机场会有一个小桌子有拼车服务,我们住在芭东地区比较便宜每个人180b,但是中途会停在一个推荐一日游的小屋子里

Day 1

层层波折真是终于到了第一个酒店 休息了一会开始了接下来的行程

第一天的下午本来定好了芭东地区的山顶骑大象 因为飞机延误所以时间错过了 在司机还没来接之前联系了淘宝卖家修改了时间才如愿去成 个人觉得还是比较不错的经历

巴东骑大象
人均 43
时间 半小时
淘宝店铺 武汉七加旅游专营店
              (皇帝岛出海我也选择了这家)
提醒:在山顶照相要收取100b小费给🐘夫
             🐘夫会售卖象牙制品 买不买随意

骑完大象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准备去吃晚饭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 我们出门的时候天是晴的 走到三分之一突然下大雨然后就再也没停过真的把路下成海了 大家提前买好雨衣比较好雨伞根本没用 本来10分钟的路程我们走了2个小时才到 想狗die

晚饭选择在了非常著名的No.6餐厅 蚂蚁窝🐜基本所有攻略都推荐了 所以我在这里也说一下哈哈哈 人真的非常多 下大雨也还是拍了半个小时的队伍 没有看到能去山顶餐厅的摆渡车所以直接在酒吧街店吃了晚餐

可能因为饿死了基本点了点了所有菜
给大家一些推荐 鸡翅 菠萝饭 炸虾 shake 辣炒花蛤 空心菜 都是必点 基本点墙上贴的那些就好了

5个人一共消费2300b 不算很便宜可能因为我们吃太多

因为下大雨 第一天就没再去别的地方了 等待第二天出海 回酒店的时候是打tutu 起步价200b 比较贵 但是普吉基本除了小摩托就是tutu要么就是步行

Day 2

由于第一天风浪太大所以出海改成了第四天 这一天我们就出门闲逛啦 早上起的比较晚 起来之后就去了有名的班赞海鲜市场

班赞海鲜市场是自选式的泰国当地菜市场的样子 就在芭东的大路口 想要吃的海鲜都可以买到 但是一定要狠狠的杀价 买好之后去二层加工 我们选择了你的厨房 好评颇高 真的很好吃 5人一共花费5000b+这顿真的吃的很奢侈

在这里要提醒一下 班赞海鲜市场毕竟是加工的地方难免会有蟑螂 一定要看下自己的桌子夹层是不是个蟑螂窝

结束了海鲜市场我们租了个小摩托 酒店租是200b一天 加油是40b一瓶子大街上就有 要把护照压在前台 归还时油要比骑走时候多

普吉的车速都特别快 摩托车不是电动车 上路记得一定要带头盔 摩托需要驾驶执照 如果碰到警察没带执照和头盔都要各罚款500b 可以给警察一些小费就搞定了

下午先和男朋友在芭东海滩逛了一下 想玩飞伞 可惜因为突然的台风没玩成 飞伞1500b一个人 就是照片后边这个东西 在皇帝岛上也可以玩但是时间会比较紧

因为雨下的太大 就在麦当劳门口短暂停留 麦当劳叔叔的像超可爱

这趟有个特殊行动 就是我们其中一对要在普吉求婚 普吉的人真的很帮我们 所以在一家冰激凌店简单进行了 同时安利这家店 东西非常好吃 就是很容易化 图上的蛋糕600b

晚上我们由于中午吃太多就没去新的餐厅  本人的男宠荣幸的成为来泰国后第一个拉肚子的人 且非常严重 可能是海鲜不太对劲加上水土不服 真的又拉又吐而且肚子痛 我百度了下很多人都有这个症状 如果你们也出现了 请去药店买这几种

还有一个被吃完了 真的很管用 吃完了第二天早上虽然还是有点不适 但是好了很多

也是因为这个我和男朋友错过了定好的西蒙人妖秀 改成了第三天晚上 剩下三个朋友去看了 并且再一次吃了No.6

Day 3

第三天提前订好了一日游出海 去了pp岛北部 文字岛和竹子岛 两次浮潜 没有深潜 主要就是休息 可惜半路也是下了一次雨 有点冷大家出海一定提前带好酒店的毛巾

店铺:武汉曼巴普国际旅游专营店
人均:299

岛上没有什么可消费的 over

因为天气不好我就不放景色了 但是真的很美 蚊子岛现在封岛了所以没有上去

晚上回来之后真的超级累 洗了个澡之后准备在路边找个小馆子随便吃点去看人妖秀 路边的小饭店都很好吃 但是不通泰语所以只能瞎点

建议如果不怕大蟑螂和大耗子的朋友 你们可以随便想吃啥吃啥 因为是热带 蟑螂和🐭都很大个 这个我真的要提醒大家 酒店是没有的 但是大街上 我真的吓的要起飞了 其人妖秀的一路都提心吊胆

西蒙人妖秀 人均43

我们是在淘宝订好的 所以很便宜现场定要贵很多 现场其实不让照相的 会送一瓶水 结束后可以和人妖合影一人100b小费

看完人妖秀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了 路过711买了好多零食 小老板就不用说了 推荐一下711的素食粥 粉色包装画了个🐷 很好喝 皮蛋瘦肉粥的口感 去了之后肠胃不舒服的朋友就喝这个就很好!

回去后还不算晚 我和男朋友骑摩托去了酒吧街 这个地方 要大家自己去品

Day 4

第四天我们选择了出海深潜 天气突然放晴 并且很晒 但是把海景显的美到不行

店铺:武汉七加 和骑大象一样
人均:219
深潜:2000b/人
两次浮潜

出海回来后我们要更换酒店了 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去机场飞曼谷 所以收拾收拾准备告别普吉

Day 5

为了赶周末市场 我们选择了6点多的飞机✈️飞曼谷 这次选择了飞鸟航空 鸟航的特点就是没架飞机都是鸟的图案 特别少女心 下了飞机大概7点多8点准备打车去酒店

机场会有专门的出租车停靠地点 35b起步 走高架要150b的高速费 一定要打正规出租 小心被坑 曼谷很堵车所以出租车司机会说不打表 大家一定要说 by meter 打表走 否则会被坑钱💰

每天都在堵车中度过 希望大家尽量早起

休息片刻 我们去了恰都恰周末市场 因为只在周末开放 所以要抓紧仅有的周末时光 还没去和即将要去的朋友注意啦⚠️ 我觉得你们真的要花一整天在这里 我们周二后来又回去真的全都关门 感觉没买够

Chatucha weekend market 是亚洲最大的周末市场有十个足球场那么大 里边真的手工艺品 吃的 用的 玩的 穿的 化妆品全都有 泰国本土的东西这里都能找到 送人和自己留着都特别好 我们5个完全沉浸在这里了 题主的男宠买到无法自拔

为了能把准备好的地方都去一遍 我们接下来告别恰都恰去了亚洲夜市

亚洲夜市有泰国最大的摩天轮 可以看曼谷的夜景 好像280b一个人 一共会转五圈 还挺值的 可以坐一下 剩下的市场我觉得没什么好逛的 都比较贵而且没有很有特色的东西

回到酒店周围已经很晚了 所以就早早休息了  本来想吃泰式小火锅做个马杀鸡 但是由于我突然反胃不舒服 所以没去成

Day 6

第六天报了曼谷当地传统的一日游 因为几个朋友是第一次来泰国 所以该去的景点还是都要去到的

淘宝搜索:深圳空港国旅专营店
人均:298
路线:美工穿梭铁路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大皇宫-king power-四面佛

这个路线很传统 而且曼谷的景区应该去的差不多了 除非你们想去大城府一日游要再报

这个市场真的是当地人会买的 所以味道就比较大 会很腥 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堵车去错过了火车经过 比较可惜

唐人街探案的水上市场 坐着小船还挺逗的

大皇宫是有穿衣要求的 不能漏肩不能露腿 所以大家要提前准备长裙和不漏肩的衣服

king power就不用说了 泰国的免税店 想要买的特产 药品什么的都可以买到

四面佛出于尊重我就没有照相 虔诚的拜就好了 每个人20b买花和香献上去

考山路

晚饭我们选择在考山路吃 但是考山路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 200米的一条小路 没有那么热闹 但是在考山路上买到了特别好吃的炒米粉 大家一定要去尝尝 鸡蛋炒米粉 大概50b一份

晚上吃完饭我们在考山路选择了一家马杀鸡享受了一小时
马杀鸡分四种 foot oil Thai 和 shoulder
基本都是250b一小时 oil会贵一点

Day 7

今天本来想去恰都恰再收点东西 结果扑空了 真的只有几家开 所以转头去了一家复古藏品店 没想到特别惊喜
Papaya复古藏品店

个人偏爱就多放了几张照片哈哈 如果有想买的东西 可以跟老板询价 价格合适就可以带回家

中午特地去找了我们这几天打车路过的泰国小火锅 店员很贴心给了中午菜单 258b一个人的自助 饮料单点40b可以无限续杯 推荐荔枝爽 好喝到不行

下午我们启程去了暹罗广场 几个特别大的商场基本都集中在那里了 相当于西单和三里屯这种地方 想买衣服什么的或者吃吃高端餐厅的可以去 我们倒是对这里没太大的兴趣 逛了逛central world的boots 买了好多当地的本土化妆品 转身去了对面的Big C

基本把要送人的东西全都搞定了一次性 还买了好多自己喜欢的酱料 总之在这都能买到 化妆品也可以

短暂的休息我们吃了泰国的麦当劳 不太便宜 4个人吃了900b

吃完麦当劳后我们徒步去了水门市场可惜已经关门了 男宠没买到自己心仪的乐队Tee十分可惜 只能下次再来了

最后一站我们拐弯去了唐人街 每个国家都有的内条唐人街

因为下小雨 人不是很多 有很多小摊在卖猪脚面 燕窝 很值得一吃  算是消消食了

Day 8

睡到自然醒后 最后去了一次711买了早餐 一席五人打车去了素万那普机场 酒店帮忙叫的车 750b 因为素万那普机场是东南亚最大的免税店 所以特地早去两个小时哈哈哈

展示一下我在泰国这几天的战利品 这只是一小部分 大部分已经被我塞进箱子里

素万那普机场基本想要买到的纪念品和吃的 药品 什么的都有 就是会比市里的贵一点 起码化妆品是这样的

离开曼谷 转机去了吉隆坡 吉隆坡机场的免税也很大 而且是东南亚比较大的中转机场 所以Chanel之类的很便宜 起码比日上要便宜很多 也是提醒大家提前查好品牌攻略

晚上12点多到达北京 对于泰国还有很多恋恋不舍 只能等下一次再去喽

如果大家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微博私信我

微博:Sylvia_早晨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2 10:25

引用 zliycrl 发表于 2016-10-12 10:25:59 的回复:

回复zliycrl:哈哈 都是做作的摆拍 100张选一张呢

2016-10-12 20:0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17 12:53

引用 tyuan_yu 发表于 2016-10-17 12:53:25 的回复:

回复tyuan_yu:那就快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