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驾加州7日,旧金山-优胜美地-1号公路-洛杉矶

fatfrog LV.4
2016-10-11 18:38 1106/4

简要行程

时间短也能玩的嗨!

总体目标:半度假性质的公路游,更多享受沿途风景。

本人驾照拿了好几年,但是每年也开不上个一两次,没开过山路夜路,而且这是第一次国外开车,这次全赶上了,后面详解。

个人觉得写下路线地图和所花时间觉得更实用,能给后人一个计划参考,所以就不多放实景照片,大家去现场比看我照片不知强到哪里去了,一定要去亲自感受和体验!

行程:9月30日出发,UA889北京时间9月30日中午12:00北京起飞,旧金山当地时间9月30日早上八点半落地;洛杉矶当地时间10月7日CA984凌晨1;40起飞返程,北京时间10月8日早上6点首都机场T3到达,八点半上班不耽误。
整个7天安排的比较满比较累,基本是每天早晚各一顿饭,中间用饼干等填充,全程自驾有夜路,双人行:驾驶员+导航员。住宿汽车旅馆。全程开销人均1w7,不含购物。

第1天:旧金山落地去渔人码头和九曲花街,晚上住旧金山市区(住downtown有些匆忙和失败的选择,后面详解)
第2天:上午去怕洛奥图的斯坦福和cupertino的苹果总部,下午赶往优胜美地,晚上住在优胜美地外围小镇Oakhoust。
第3天:进优胜美地,晚上回小镇。公园中被巡警开超速罚单。
第4天:从小镇出发回到1号公路,从半月湾开始,蒙特雷卡梅尔,晚上住宿蒙特雷
第5天:蒙特雷至圣-路易斯-奥比斯保,晚上住圣-路易斯-奥比斯保。
第6天:圣路易斯奥比斯保至帕萨迪纳,看丹麦村和圣巴巴拉,下午卡马里奥奥特莱斯购物,晚上住帕萨迪纳。
第7天:好莱坞环球影城玩一天,晚上去机场返程。

签证

签证挺简单的.8月29号记得是,人在北京。找淘宝携程这种代办说时间太紧不保证十一前能拿到,索性自己在线填表约时间面谈,一共也就10天就把护照拿回来了,很快很顺利。

电话卡

电话卡:两个人出行,一人租wifi,一人买电话卡,个人实际使用at&t卡完胜移动wifi。
旧金山落地发现机场没有at&t专卖店,只有一家很小的摊位,卖不知什么运营商的sim卡和一些通讯设备。查google map发现只有去市区才有at&t专卖店,没选T-Mobile和其他的是谣传信号不如at&t。第一次开车不熟悉路,从机场拿到车到市区如果没网导航可就麻烦了,推荐在国内开通漫游,就用从机场到专卖店这一段的漫游费用,到了专卖店买了卡一切就好说了。AT&T专卖店买卡是30天期限预付费3GB的4G流量,超过3GB速度下降到128k好象是,费用税后是53刀左右,需要提供护照。流量足够用,因为只是路上导航,到宾馆都有wifi提供。
结论:国内开通国际数据漫游使用一小段,再换上当地sim卡比较好,整体上好于用移动wifi。淘宝买实体sim卡也是一种选择。

租车

租车:在线选择好车的款式其实没用,早预定也没什么价格优势,到现场也不一定有自己想要的,看好别的车型也可以选,跟预定没关系。
比价一下发现各家也没什么本质区别,hertz,alamo,avis这些,app都下载注册一下,发现只有hertz注册有中国国籍选择,还有驾照翻译模版,索性就hertz。在线预订的一周卡罗拉350刀满油提满油换,旧金山提车,洛杉矶还车。在加州直接拿着大陆驾照原件和翻译件pdf存在手机上,提车现场需要看和警察查证时候就把驾照和手机给对方就可以。

第1天 旧金山

第1天:旧金山落地去渔人码头和九曲花街,晚上住旧金山市区。

北京旧金山美联航的UA889直飞,总体感觉很好。飞机提供wifi,16.99美元全程买了一个,感觉整体的信号速度都可以,但提示说在中国领地上空信号可能会弱一些,因为卫星较少。因为是美国网络所以facebook、twitter这种都没限制,但不能看流媒体。开始以为是廉价航空餐饮需要单独购买还带了吃的,结果发现途中两餐和各种饮料酒水跟国内其他航空公司一样。美国乘务员但有个别能说中文的,大家也不用担心。正常不到是一个小时的航程,快着陆时广播说提前了一小时,一共不到十小时,很好。

到达旧金山是当地时间9点,旧金山过关时候一句话没问,机场出来需要坐免费的机场快轨的蓝线到租车中心,各个租车门店都在那。我们到那发现想要的卡罗拉没车,店员改了个尼桑Altima,我没听过尼桑这个款,店员说我给你锁定你去看一眼车,行的话回来就要这个。跑好远去看车发现就是国内的天籁,心中大喜这一样的钱换了更高档的车,马上回来还找那人说要了,结果这个店员貌似是新来的,没有在系统里给车锁定,车已经被订走了。又给找个车但是没告诉我是什么车型,又跑好远去拿车发现是马自达5,一辆7座MPV总价630,感觉很不爽,现在已经折腾了两个多小时了,关键车里还没找到钥匙,找钥匙的过程中还有别的租车客过来问车钥匙在哪......就在想就两个人开一个家庭大面包车旅行总觉得怪怪的,还是喜欢紧凑型轿车所以还得回去换,回去没排队直接找主管说明情况,主管迅速的给换了一辆现代伊兰特,自己加了一个每天7.99的道路服务,一共430$,反正我也就想要一个紧凑型的三厢轿车,牌子型号都无所谓,后备箱放一个26的和两个20的箱子。

结论:在线提前预定感觉也没什么优势无论是价格还是车型,现场租也可以,问好车型总价看自己能不能接受。
PS:车钥匙在车里,有可能插着有可能在手套箱里也有可能在什么其他地方,问店员他也不知道具体在哪,只是说就在车里让自己找。

第一次国外开车路线陌生,需要和导航员良好的配合。建议拿到车之后先在周边转两圈体验一下。加州的路牌给我的感觉是提示牌很近,看到提示牌子再转弯或者停下总是来不及,需要提前看好路线,领航员也要熟悉用google map指路。两个人密切配合相当重要,刚开始走错路领错路很平常大不了再绕一圈,心态要好避免埋怨,因为紧张或者道路不熟很容易出现纷争。

旧金山机场开到市区用不上一小时。

渔人码头停车,东边的这家Ghirardelli Square广场的地下停车场SP+ Parking @ Valley Lot不推荐,太贵了停了两三个小时花了27。后来走路发现路边咪表一小时三块多都比地下的便宜,露天停车场也行,停车都可以信用卡插卡付款很方便,当然能找到免费的更好。

常规景点也就不说了,随便走发现渔人码头的驱逐舰旁边有个美国各种老式游戏机展厅挺有意思,很多老式的机械式游戏机,也不贵,直接用25分的硬币,推荐大家花几块钱体验一下电子游戏机之前的游戏机,挺好玩。

旧金山市区这家汽车旅馆SOMA Park Inn很失望大家别去了,价格没优势环境还不好,周边全是流浪汉,靠街的房间很吵,这第一夜很重要的倒时差休息,结果很不好。其实本来也不想订市中心的汽车旅馆,也就寻思能离码头和大桥近一点。本人喜欢订周边小镇的宾馆然后有看的景点再开到市区,事实证明后来几天周边小镇的汽车旅馆都非常棒。自己开车的话其实路程不是问题,安静安全景色好,开车半小时去市中心也方便,强烈推荐周边小镇住宿。

第2天 从怕洛奥图到优胜美地

第2天:上午去怕洛奥图Palo Alto的斯坦福和Cupertino的苹果总部,下午赶往优胜美地,晚上住在优胜美地外围小镇Oakhoust。

早上七点从旧金山宾馆出发赶往帕洛奥图吃早饭,到那八点多不到九点。斯坦福里真是太漂亮了,这天是周末,没几个学生,有点小遗憾,很佩服那些名校学生。早餐在校园里星巴克旁边的墨西哥风味的餐厅Coho点了个Club House三明治,太好吃了,力荐!
苹果总部的无限循环,开车转一圈也就完了,直奔优胜美地。

从怕洛奥图去优胜美地的一路真是太过瘾了,又平又直的高速公路,两边一片开阔,前面隐约有些山脉,超爽,个人感觉去往优胜美地路上这三四个小时,也不比1号公路差,非常喜欢。
晚上到了优胜美地外围的一个小镇Oakhurst,住在Comfort Inn Yosemite Area,很满意的汽车旅馆,早餐很不错,还有自制华夫饼的机器,2分30秒做好一个,很推荐,就是有点大。白人食量真是不小,旁边桌一对青年男女,第一轮一堆炒蛋几根肠几片面包和咖啡,我还自我感觉良好和他们吃得差不多,吃完自己基本交代了;然后这俩人开始第二轮,每人一个大华夫饼,上面还浇满糖浆,看着我就头大;轻松全消灭开始第三轮,每人一碗冰牛奶麦片....彻底服了。

在国家公园的另一个重要项目是看星,国内基本也看不到什么星。本来第二天可以去公园里面的一个景点看星,但是总觉得晚上与其在宾馆呆着不如先进山看看,所以晚上冒死开车进山看星。
没开过夜路更没开过山路,黑乎乎一片路还挺窄把副驾领航员吓得要死。本人听着领航语音预报前面左弯右弯的自己还看不见什么也是挺害怕。本来想慢慢悠悠的开,这时候后面来了一辆F150皮卡,心想这好了有人领路还给照亮,就让它过去我跟着开。单向只有一车道的山路限速45英里(72公里),我开60(96公里)都追不上,全程超速有时候甚至都超过120公里每小时,最后还是被甩,副驾驶快吓瘫了-_-!
开了不到一个小时找到一个能停车的地方,看了看星,太过瘾了,真没白来。事后证明提前这一晚先来看是很明智的,因为第二天多云,看星效果不好。
如果下次再去的话想住一下山里的小木屋试试感觉,应该也很过瘾。

回到宾馆对面不远处有一家卖酒的店,两大面墙冰柜的啤酒真是又多又便宜。6瓶一提的IPA才8.99,大瓶的Stone Double IPA大约630ml吧一瓶才6.99,全是冰的,太爽了!

加油

加油站加油全自助,停车后去店里交钱后才能加油。加油机能插银行卡但是只支持美国境内办的卡,咱们这种visa或者mastercard国际卡不能刷。加过好几次最便宜的regular油从2.5$一加仑到3$不等。我租的这辆2016现代伊兰特半箱油大约是20$。

停车看好所在的加油机编号,用信用卡加满的话就进店说几号fill up,正常来说店员会再问你要一个具体金额做预授权,可以多说一些比如告诉他30$,他就刷卡预授权30$,用不到30也只会扣实际加油金额,刷卡签字。然后你出去提枪,选按油品种类就可以加油,加满拔油枪上车走人,过后会有实际的加油金额的扣除。我都是选最便宜那个regular 87的。比如确定20元的油能装得下,给20现金告诉店员几号机也可以。

还有的时候你跟店员说几号机fill up的时候他会要你的卡留在柜台,然后你出去加油,回来跟他说机器号就行了,店员刷实际金额。

加州的加油站挺有意思,总是几个牌子的加油站扎堆儿一起开,恨不得一个十字路口四个角全是加油站,四个品牌堆在一起竞争,不知道为什么。

第3天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第3天:进优胜美地谷,晚上回小镇。公园中被巡警开超速罚单。

早上出发进园,从宾馆到收费大门需要40-50分钟。门票可以刷卡一个车25$还是30$记不清了。一路都挺正常,就是快到southside Dr路时候,我还说前面快到Yosemite Village,到小镇要小心警察。结果一个下坡不小心,人行道没减速,侧面就出来一个巡警车跟在我后面,但是没亮警灯。我还寻思没亮警灯算是对我执法么?找了最近的停车场停下,等着巡警来敲窗,这时警车停在我的车后面然后警灯亮了。可能是司机一侧停着其它车空间小,巡警直接到副驾驶一侧敲窗户,问我知道为啥停车,估计是问知道自己犯什么错。我想装傻,按照网上说的一顿说NO。结果巡警不知道是不吃这套还是怎么,说把车熄灭。问车里有没有武器(用的是firearm这个词),拿驾照,看了驾照和翻译件发现是租的车,就要了租车明细单和护照,最后指着中国护照最下面倒数的二排名字拼音那说你这个名字和租车信息不符,和驾照也不符,怎么回事。我心想是不是没事儿找事,怎么可能不符,然后副驾驶领航说要不你跟他说你下去说,隔着个人说话费劲。我心想也不能乱下车啊,就问巡警能不能下车,巡警立刻把手放在腰间枪上问我为什么要下车,我说就是解释一下名字问题,巡警同意了就下车解释了一下。他说的不符就是大陆护照的POCHN这五个字母连在姓的前面,警察把这个当成连在一起的姓了。之后他就拿着罚单过来了,我还想网上不是说装傻不签字也可以么,结果不知道是签字环节取消了还是怎么,就直接把罚单给我了。真是郁闷,限速25英里每小时实际开40,罚金100手续费30,一共需交130。被开完罚单从停车场出来还走反了,再掉头回来时候看见警察又抓一个车,后来还看到第三次。估计今天为小镇创收不少。罚单背面有网站,上网交罚金,至于是交款还是申诉那就是另一个话题不展开了。被开罚单不管是超速还是违章停车也是很平常的事情大家不要有什么负担,有个心理准备别影响了度假的心情,撞车了也有保险,手套箱里有单子填上就完了,别怕没啥事儿。

景色来说优胜美地还是非常值得来的,本来想整体时间挺短的没安排国家公园,后来减少了城市中的行程,这趟算是来值了。建议大家一定要来。

第4天 从优胜美地出发到蒙特雷

第4天:从小镇出发回到1号公路,从半月湾开始,蒙特雷,17英里,卡梅尔,晚上住宿蒙特雷

早上从Oakhurst出发来到半月湾大约需要三四个小时 ,一路超爽,笔直的公路,两边无边的草场。途中看到好多路边卖水果的小摊,不知道是不是自家农场种的,看广告牌奇异果1美元5个,牛油果1美元6个,真想停下来买点,但是有个问题是每到看到这样的牌子车都已经高速驶过可以停车的地方,停不下来。大家想去买的话,注意看牌,快到小镇或者出小镇时候慢一点随时准备减速驶离公路。

半月湾小镇真漂亮,空气中都弥漫着甜香的味道。再去鸽点灯塔,感觉一般,历史意义大一些,赶上一群小学生听老师讲解,还讲防熊的垃圾箱怎么用之类。看完灯塔感觉一般,从半月湾到鸽点灯塔再到蒙特雷这一路还很堵也没什么海景可看,下次再来的话感觉都可以直接从优胜美地开到蒙特雷了,多花点时间在蒙特雷圣西蒙这一路,看精华的景色。

晚上住宿蒙特雷,临时订的汽车旅馆找了家四折的,离海滩和渔人码头不远。

插一条吃饭住宿给小费信息

一直知道美国吃饭和住宿要给小费,但是第一次去具体怎么个操作流程好几天来都没搞清,因为有好几种不同的进场形式和结帐形式。小费文化就不说了,这里具体说说操作流程。

住宿:不管住几天,每天早上起床后枕头上放两张一元的纸币(不能放硬币),在优胜美地住两天,第一天忘了在枕头上放纸币,结果晚上回来床头就放了一张纸和一支笔,上面写着什么提意见和建议,明显就是说是服务哪里不满意而没给小费。既然没给那也就是自己的失误,但第二天也不用补,因为第二天可能就不是那个服务员来收拾。

吃饭:
1、麦当劳肯德基这种自己在前台点餐,点完餐自己拿到座位上的,吃完自己收拾的,不用特意给小费。有时候前台桌子上有个盒子或者瓶子里面有钱,愿意给也可以给,不给也无所谓。

2、有服务员过来给点餐的正是餐厅无论美餐中餐墨西哥餐,都需要给小费,通常是菜品总价的20%,有时候结账单会有建议选择15%、20%、25%。遗憾的是这里没有拍照,只能文字说明了。
这里有个步骤我们以前也没注意到,就是进门之后就算饭店里全是可坐的空桌也不能自己走过去坐下,而应该在门口等待服务员过来接你,把你领到某个座位上,也就确定了这个服务员是专门为你服务的,你给的小费就归他。当然如果对这个座位不满意可以随意挑选其它位置。
服务员给你菜单之后第一句话都是问你想喝点什么,不知道怎么回事,难道大家都是先喝再吃?反正点的饮料最后也是一起算钱。点菜吃饭,吃完后问题来了:怎么买单给小费。
正式一点的餐厅,向服务员示意买单他会拿来一个夹子(没有笔),打开里面是一张消费明细单,明细单下面的TIP(小费)和TOTAL(总价)后面空着横线,这虽然有空白下划线但是不需要填写的,也没给笔。你应该做的只是看看菜品和金额对不对。如果没问题,拿出信用卡放在夹子的专门的竖卡位处,把夹子合上之后信用卡还露出一半(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设计),把夹子给服务员去刷卡,过一会儿服务员拿着夹子回来了给你之后他走了。这里夹子上多了一只笔,夹子里左半边有两张纸,一张是刚才那张明细,另一张是有菜价总价、TIP空白线和total空白线的纸;夹子右半边只有一张纸和你的卡,首先收好卡,因为卡已经刷完了。这里发现右边这张有菜价TIP空白线和total空白线的纸和左边那张纸几乎一样,仔细看发现左边那张写着Customer Copy,右边那张写着Merchant Copy。我们所要做的只是在右边那张Merchant Copy的单子上写字,在tip后面写上大约菜品20%的金额(如果觉得服务员的服务或者其它帮助超棒的话,多写点也是不错的),算个总数写在total那里,下面x的位置签上名字就完了。左边那两张虽然也都有tip和total的空白,但是什么都不用写,自己带走就好。这中途可能你的手机已经收到之前菜品的扣款短信,不要纳闷说怎么小费没扣,是不是应该找他们二次刷卡或者付现金?其实什么都不用做。刚开始就没搞清这来来回回的几张纸都怎么填,怎么个刷卡流程。这里的小费也可以给现金,就是夹子里tip、total和签名照样写,然后夹子里留下现金小费,也是一种方法。

3、还有一种看起来也是连锁店,以为是快餐,结果进去发现也是要在门口等服务员领位。买单时也要自己去前台。服务员打出一个明细单,给你个笔,直接在这个单子上写小费、总数和签名,然后把卡一并给他。如果不是去前台买单,是服务员打出明细单子放在你桌上了,那你就找个笔写上数额,那去前台刷卡或者留下正好的现金在桌上直接离开就可以。建议TOTAL凑个整数,比如吃饭花了25.5,20%的小费也就5块多一点,那就写个TIP:5.5,TOTAL:31。有一次服务员没找到笔,最后找了一个很短的儿童蜡笔,也就这么写小费签名了,挺有意思。

正常一份餐,量有点大,觉得三个人买两份应该可以;胃口小的女士自己点一份一般都吃不完。

第5天 蒙特雷至圣-路易斯-奥比斯保

蒙特雷圣西蒙是1号公路很精华的一段,多花点时间来慢慢看。
大桥-非佛海滩-非佛伯恩斯州立公园-海象滩,时间有限赫斯古堡没去。

早上起来去蒙特雷的海滩转转,发现很多老外在那潜水,码头大石头上还趴了好多海豹还是海狮,有意思。地点在San Carlos Beach Park旁边的Coast Guard Pier。

这里说一个景点非佛海滩pfeiffer beach,由北向南开在右手边。因为入口没有任何标志所以很容易错过入口,如果你从北向南开到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那就已经过了。需要回头再开10英里,过了邮局Posts左手边第二个路口拐进去(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门口的工作人员就是这么说的,我也是这么找到的),那里没有任何标志,下面我放一个地图定位,大家到那减速慢行大胆拐入。海滩属于州立公园,需要现金10元不能刷卡。海滩有紫色和黑色沙滩,但是感觉有点小,不太明显。进场路有些窄,进入海滩下车之后建议穿防风外套,那里风特别大。

到达海象滩已经晚上六点了,沙滩上动物数量没有想象中多,十一这个时间风很大很冷,轻薄羽绒服和冲锋衣都可以。

途中还遇到校车送学生。在一号公路遇到校车比较不好办,因为就一条行车线,校车在前面也不快,你也超不过去。如果校车停车,灯亮起来牌子打出来,后面车都要远远的停下来,就像我这样,对面车道也要停。着急的话很影响速度。我看其它车处理办法是趁校车驶出车道快停站的短暂间隙超过它,一次停站只能超过一辆车,我也照着办慢慢排队超。

晚上住宿在圣-路易斯-奥比斯保San Luis Obispo

第6天 圣路易斯至帕萨迪纳

第6天:圣路易斯至帕萨迪纳,看丹麦村和圣巴巴拉,下午卡马里奥奥特莱斯购物,晚上住帕萨迪纳。

晚上到帕萨迪纳的宾馆都快十一点了,问前台找了个还在营业的饭店Zankou Chicken,临关门前十分钟点了餐,挺好吃,后来查了一下是黎巴嫩风味,挺有意思。

第7天 好莱坞环球影城

留给洛杉矶的时间只有一天,环球影城、迪士尼和绕城闲逛只能三选一,最后决定去环球影城。从帕萨迪纳到环球影城路上半小时
玩的很爽,建议是下个官方APP,既能看地图找项目,又可以查看项目排队的时间。个人觉得哈利波特、变形金刚和影棚游这三个最好,影棚游虽然写着整点开始,实际上直接去排队就可以,观光车不停的出发。
上园区的未来水世界表演是真人演出,看时间表去就可以。

玩完环球影城直接去机场,路上一小时,无论是绕高速还是贯穿城区都差不多,车多走走停停速度还可以,不会像北京这种直接堵死的情况时间还有保证,顶多慢一点。一小时开到机场,google地图定位到租车公司还车的停车场,附近找个加油站加满油,然后开进停车场给他就完事,几乎没有什么办手续时间。每个租车公司都有从还车停车场到航站楼的免费摆渡巴士。上车不需要告诉说去机场因为都是去机场,你需要告知司机你是乘坐哪个航空公司,因为机场也算大,每个航空公司的值机台也有点距离,巴士会直接把你送到相应航空公司值机的入口,方便快捷。巴士启动之后大约需要10分钟到航站楼,到达洛杉矶机场航站楼是晚上九点,整个旅行结束。
飞机起飞时间是后半夜一点半,国航CA984直飞。

机场里安检之后的饭店排队人都不少,买肯德基排队+等餐需要半个多小时或更多,大家要有心理准备。一个礼品店有卖总统竞选相关小玩意儿。个人感觉最有意思的是带有奥巴马、川普和希拉里照片的厕所卷纸,6.95刀一卷。买了一卷手纸和几个冰箱贴准备回来送人搞笑一下,结果很倒霉的遗忘在机场座椅上。我登机后发现忘带,放下包回去取,有两个机场警察在登机通道把我截住说不能回去,不知道是不是我坐的这个飞机有被遣返人员的原因,还是说只要登机了就不能下来了,一般很少看到警察在登机通道内,东西没带回来有些遗憾。

PS:吐槽一下,旧金山机场国航自助值机以及自助托运行李。打出一张纸条粘在行李上,结果自助的这两个纸条都不好使,行李要重新打标签,登机牌到登机时候也要人工重新打。在值机大厅转一圈发现别的航空公司都有举着小牌的引导人员,值机台也有人,乘客来了问问题办手续特别方便,同行副驾驶坐的国泰很快就办好了。而国航这里堆了一大堆乘客,值机台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等了一个多小时。想起了之前在悉尼机场的晚上航班因风暴取消导致机场地上睡一宿的事情,从国航飞机上下来也是值机台一个人都没有,没人告诉明早几点来,大约几点起飞之类,别的航空公司值机台都有工作人员做问询。唉,地勤工作要加强。

总体驾车感受

一句话形容加州的交通:真规矩!
就像我这种在国内没怎么开过车的准新手,第一次在美国开车,只要按照规则正常开,非常轻松,后面没人对你晃远光按喇叭催促,跟车松一些也没遇到过加塞抢线。一切都很顺畅。遇到过两次别人对我按喇叭,一次是十字路口左转出去慢了,横向绿灯已经亮起,我影响横向的交通,被别人发牢骚。另一次是最后一天晚上加完油准备还车时,在排队等红灯,旁边车按了好几次喇叭,我以为他在催前车,转头看了一下,那车里司机朝我喊:打开大灯...

一些感受是,路牌或者高速路的出口有时候提前量有些少,当看到时候已经很近了,而且有的高速路比如六条线,左边三个是去一个方向,中间两个是去另一个方向,最右边的一个是去第三个方向,大家需要提前变线,免得顺着路开就走错了,虽然有副驾驶做导航,但司机也要提前看一下路线和道路名称。

八角停牌就不说了,要完全停住。市区里开的时候,红灯可以右转,但是需要完全停下在不影响别人通行的情况下再右转;有行人的话不能像国内似的从人家身后开过去或者抢行,要停的远远的看行人全通过了上了台阶才能开动。如果右转路口有牌子写着NO TURN ON RED,红灯时候就不能右转了。左转时需要看有没有共用左转道,如果没有就要等待对面车流完全走过才可左转,车多时候想要左转通常是等绿灯亮了,往前开一点在路中间等着,等到变黄灯时候对面车流全停了自己才能走,基本每次左转也就能走一两个车。如果有黄线的那种共用左转道就要先进去,再左转。

总的原则就是不要影响别人正常通行,并线时尽量别让后面的车踩刹车,进入高速进入主路时需要大脚加油把速度提到和主路相通的速度。加州的高速路市区路都没有摄像头,跟住前车就可以,前车超速你跟住他,警察抓他不抓你,反正我是开了一周的高速路都超速也见没有警察干预。自己一个人开的时候要谨慎一些,尽量别超速。

祝大家旅途开心!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4 15:2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7 10:54

副驾驶没有吓瘫

2016-10-18 15: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8 15:27: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