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泉城济南,爬五岳泰山,赏青岛美景,带上小伙伴山东走一圈

• 出发时间/2016-09-30

前期并没有准备去山东,因为十一只买到了去山东的车票,所以和小伙伴果断决定去山东。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去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陪在你身边的人。出发前一个星期恶补了山东的功课,订好了酒店和青年旅舍。我和大访哥就这样匆忙的出发了……
      除去坐车的时间,纯玩也就5天,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挑了3个最想去的城市,济南泰山青岛,可以说这一趟是既有文化、历史又有文艺、现代的旅行。走之前一直担心会不会因为人多而玩不好,到了之后才知道,玩的好不好全评心态和满足感,我俩是属于那种特别容易满足的人,所以人多根本不是事,而且也没有想象中的人那么多。咳咳咳,该到正文了。

第一站 济南,感受泉城的魅力

Day1 趵突泉——五龙潭——芙蓉街——泉城广场
Day2山东省博物馆——大明湖——曲水亭街
宿舍:行走青旅山艺店,环境一般,但是交通真的很方便,楼下的公交可以到各个景点。十一期间景点周边的酒店真的是暴力,我俩就选择了这个经济方便的地方。
济南一共有72口泉,素有泉城的称号,走在小巷里都能碰到一口泉水。趵突泉可以说是必去景点,旺季去人真的很多,我是硬挤进去看了一眼,卡了几张相,但是美景值得。学生党可以买学生票奥。济南的景点都可以买学生票。

趵突泉和五龙潭、大明湖都在一条线上,特别方便,还可以买套票。五龙潭其实就是一个湖,风景和趵突泉里差不多,门票不贵,10块钱,可以进去逛一逛。

五龙潭出来后已经快5点了,逛大明湖时间有点紧,我们就选择了去芙蓉街填饱肚子。济南公交很方便,一条线有两种车,前面带K的是快车,票价2元。不带K的是普通车,票价1元。记住,千万不要打车,那表跳的也是没谁了。芙蓉街的小吃没有什么特色,基本上我们在家里的小吃街上也能吃到,就是去凑个热闹。既然来了,总觉得需要去看看。

芙蓉街出来,本来是打算坐公交回青年旅舍的,走到公交站发现,这不就是济南的地标泉城广场嘛,内心有点小兴奋,居然不费力的就到了一个景点,在广场上逛了逛,犯了一会彪,想等着看音乐喷泉,结果问了警察,说音乐喷泉不在这喷,而且要等到8点半,坐了一晚上车的我们真是无力再去找了,就放弃了,还是挺可惜的,看别人的照片觉得真的挺好看的。

回去睡觉,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继续战斗。
       早上吃了楼下的肉夹馍和油泼面,出发去山东省博物馆,每天放客1000人,但是网上预约需要提前5天,大家早点去就好了。在博物馆的前台可以租讲解器,押金300,费用是20 ,不贵的,比自己什么也不知道瞎看要更有意义。山东是舜文化的发源地,所以山东省博物馆还是很值得一去的,虽然时间很紧,但还是在这逛了半天时间。
       不得不表扬一下高德地图,全程全靠他指导,简直是移动的电子导游。跟着高德找到站点,去芙蓉街吃了饭,然后向大明湖出发。雨荷,我们来了。大明湖其实就是一个湖,进门不要门票,都是老爷爷和老奶奶们在里面遛弯,湖中间有一个岛,是当年康熙爷遇见夏雨荷的地方,上这个岛要门票和船票。岛上真是醉了,除了几个卖东西的小店和一张康熙爷坐过的桌子就什么也没有了。我同学嘲笑我说上当了吧,我说那这个当你也得上啊

大明湖出来就是曲水亭街,虽说我不是文艺青年,但就是喜欢这种老城的文艺范

第二站 泰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这一次旅行我和我的小伙伴感触最深的就是泰山,毫不夸张,红门出发,7个小时登顶泰山,我已经达到极限,使出了洪荒之力,到了山顶看到云雾中的山峰,日落的那抹红颜,我真是要哭了,真是又激动还有点小感慨。小伙伴说这辈子都不会再爬了。
       泰山就像一幅画卷,展现在人们面前。巍峨,神武,钟灵,毓秀,以及朝晖夕阴的万千气象,始终是泰山不割的印记。每当听到它或提起他,总觉一股豪气在胸中升腾。。。所以,我们一定要去。还要看看五元背后的风景。

温馨提示:据说泰山物价统一调整了,不要怕山上水贵往上背了,山上的水是2块一瓶、2块一瓶我们背了4瓶水上山,真是要累成狗了,后来我已经不是为了喝水而喝水了登山杖,山下是2块或者3块一根,不用在火车站提前买,都是一样滴。
     下山排了2个小时的缆车,无论什么时候爬泰山都带一件厚衣服吧,太阳一落山,真是冻死。好不容易坐上缆车,恐高的我真是手心冒汗,幸亏我有暖心的大访,虽然我知道她也会害怕,但还是搂着我装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爬了7个小时,下山只需要40分钟,心碎了一地,但还是满满的为自己感动。

第三站 青岛,红瓦绿树,蓝天大海

一说到青岛,总会有这样一幅画
红色的屋顶,蓝天、白云与大海连在一起。
满是文艺的小店,在一条条小路里落户,仿佛店主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
青岛是一座能给人带来快乐、轻松和自带文艺范的城市。
满是标志的井盖

Day1 邮电博物馆——栈桥——信号山公园——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劈材院
Day2 八大关——青岛啤酒博物馆——回我大东北
青岛是一座你需要花大把时间慢慢逛的城市,上班的人只能像我们这样匆匆走过。为了能多走几个地方,我和小伙伴一致决定放弃了吃中午饭。
到了青岛不要打车,一定要坐公交或者步行,那种漫步在小巷、阳光温暖、还有一个你喜欢的人陪着你,啊,不想回家了。青岛的小巷里都是风景,喜欢大海的可以去海滨浴场、栈桥,喜欢文艺、清新范的可以去八大关、大学路。

信号山公园上有旋转观景台,可以看到青岛的全景,站在观景台上你才知道什么是红瓦绿树。

知道带一个吃货出来是什么感觉吗?就是看到路边卖橘子的小摊就走不动,非要磨我买橘子,在我阻拦失败的情况下,她成功了。结果是,她买了,但是我吃了,吃的大半,完全忘记了上一分钟的志气

奥帆中心和五四广场是连在一起的,到了之后我有一种走在维多利亚港湾的感觉,伴着街边的音乐,我的小伙伴就这样疯了,看着她那兴奋劲,好想再去开启下一段旅程。

走累了,来一瓶青岛特有的崂山可乐,我真心觉得比别的可乐都好喝。小伙伴居然给她对象背回去一瓶

终于还是饿的不行了,准备去劈材院解决晚饭。朋友们,赶上旅游旺季就不要去凑热闹了,我们到了,看见狭窄小道里的人,真的蒙圈了,既然来了就进吧,没走多远就发现衬衫上多了一片油迹后来就想随便找一家吃法吧,进去才知道,劈材院里每一家买的东西都一样,基本上那些吃的都有,所以就随便进一家就行,把你想吃的告诉他们,他们就给你送来了,味道都一样,没什么大差别。

漫步在小巷里,路过一个教堂,看见好几对在拍婚纱照,好美的感觉。

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人行道树种各异,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嘉峪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从春初到秋末花开不断,被誉为"花街"。

大关里两座楼比较有名,一个是公主楼。 公主楼在居庸关16号,是座仿哥特式的别墅,一袭绿色的“外套”和白边的墙沿和尖顶使得她在绿树掩映从中,俏皮典雅,当真是童话中的公主意境。据说参考了安徒生童话中的意境设计的造型独特的别墅。看的我是少女心爆棚啊

还有一个就是花石楼,外墙全部用花岗岩砌成。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因为蒋介石住过,所以又叫蒋介石公馆。排队的人好多,就在外面看了看

其实在八大关,我可想文艺的来几张照片的,结果是这样的……

最后一站青岛啤酒博物馆,感觉我就是花了大价去看了青岛啤酒的广告参观结束送了一杯青岛啤酒和一袋花生豆,那也弥补不了我受伤的心灵。

一段旅程就这样结束了,回来后就想快点记录下来,以后可以拿出来看一看,看一看自己曾经走过的地方如果再次来到,会不会还有不同的感觉。最后爆一组在八大关的闺蜜照,期待着我们的下一次远行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2 20:25

引用 木木lcp 发表于 2016-10-12 20:25:38 的回复:

回复木木lcp:值得一去

2016-10-12 21:2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