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详细的昂坪360游记,请查收!(内附景点介绍)

Cathy陈茜 (珠海) LV.11
2016-10-11 19:00 6917/8

第一次去香港的时候我是怀着激动而期待的心情去的,虽然有跟朋友去维港看夜景和星光大道走走逛逛,但其实整个旅程更多的是购物,呆了2天,买了足够多的港货,尝试了本土的茶餐厅的食物,然后就满载而归了。

我印象中的香港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直到我偶然在朋友圈看到一篇昂坪的介绍,是昂坪360的公众号发的。才发现原来香港还有此等清新脱俗的地方,一下子把我吸引住了!!后来发现这公众号居然还能收听我在缆车上的景点介绍(他们管那个叫语音导航),建议想先做好旅途功课的同学们都可以去关注参考下~

于是,刚好碰到小假期的我——就跟着妈妈一起来玩了!

来到香港的第一天是疯狂SHOPPING的,然后在旺角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大早才搭上港铁,前往昂坪360..

港铁快接近荃湾线尾站的时候,就开始可以看到车厢外的风景了.车厢外晴空万里一片湛蓝,海水清而泛着绿,还没到昂坪就有此等风景了,去到哪里还怎么得了啊,我对即将要到达的地方更加充满期待!

列车到达东涌地铁站,出站之后便可以看到很多昂坪360的指示牌,中途还有昂坪的工作人员在发放昂坪地图,如果带着行李可以存放在行李寄存处,价钱多少我就不清楚咯!
我是把行李放酒店才过来的。

沿着指示牌从B出口就能看到东荟城,是一个有很多品牌在打折的购物商场,里面的东西会有你意向不到的价格~如果实在怕不认识路的话,建议把B出口旁边的缆车站地图给拍下来,随时可以查看。

提前在官网买好了票,然后在现场兑票跟在现场买票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感觉我们就是VIP,走的是快速通道一样,很快就排到我们兑票了~由于乘坐水晶缆车的游客不多,所以在上缆车的月台也是等了几分钟就到我们了!(官网在此,http://www.np360.com.hk/sc/,有需要的朋友自己可以看下)

一切跟我想象的一样,透明车厢,窗外蓝天白云,缆车跨过海面的时候,能够清楚的看到泛着绿的水,我在心里默默的为这个沿途的风景点了一百八十个赞,。坐在世界十大缆车之一的水晶缆车上,心情有点小激动,不放过任何一个拍照的机会,一直拍拍拍!后来还直接站了起来拍照~虽然我没有恐高,但是当缆车经过海面的时候,我竟然会有点害怕。跟我同车厢的小孩子一点都不怕在高空中“移动的感觉,他全程都坐在透明地板上,车厢外地风景..

缆车全程运行的时间差不多是20分钟,可以从透过缆车底部俯瞰整个北大屿山郊野公园,眺望到南中国海,还能远远还看到忙碌的香港国际机场等等,

看到脚下的登山道没?偶尔会看到登山道上有登山爱好者在徒步,听说当时建筑这条登山道的是,政府为了保护大屿山郊野公园的环境,当初修建缆车的时候不用机动车运送建筑材料,全部的建筑材料是使用六匹骡子运输的上来的,这六头骡子还是“高薪”从加拿大聘请回来的哦,现在这些驴子有在香港受保护的,也有送会加拿大了…真心佩服香港人的环境保护意识。

快到终点的时候,便能看到一个游客聚集的市集和天坛大佛的身影了,

真没想到昂坪原来还有一个市集,大概是专门为了旅游修的小市集,建筑风格很统一,感觉跟旅游古镇一样,不过多了少了一些叫卖的商业气息。

朝着大佛的方向走过去,街道左右是各种小店,还有一些适合拍照的小摆设,还有影院和佛教介绍看。走到昂坪市集后面,有一片区的食店,有满记,拉面、茶餐厅、寿司、斋菜都有,连星巴克都有,一个小小的区域,一个短短的街道有很多的惊喜。

我觉得我十月份来昂坪360来对时间了!一连碰上可以两个免费观看的表演(炒绿茶和昂坪360武术表演)。

先说说立农茗茶的炒绿茶表演,炒绿茶表演是上午看的,炒茶现场还引来了不少游客观看(我就是其中之一啦),他的动作熟练,丝毫没有因为游客的围观而紧张,看着他在炒茶,刚才做缆车时的激动心情不知不觉也平静了下来

昂坪360武术表演是在下午看的,新派武术与传统功夫融合对决,淋漓尽致得展现出武术高手们真枪实弹的武打场面。

观众为武林高手拳拳到肉的精彩对决拍手叫好!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观看过这么精彩的高手对决,我都有点小激动呢!

听工作人员先介绍,表演武术的表演者都是来头不小的公众人物呢,有香港武术代表队的成员、岭南林系洪拳第12代的弟子、邓芳系洪拳传人曾参加TVB的功夫新星、香港双截棍总会的副教练.....还有几位.....我记不清了...总之武功都很犀利...具体的人物介绍可以上昂坪360的公众号去看看! 微信搜‘昂坪360’ 蓝色缆车头像那个就是了!

一路上还有几个收费娱乐项目,比如与佛同行、360动感影院, 360动感影院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娱乐项目, 5D动感电影院,它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充分的领略到这个大屿山的美景和独有的特色景点路线。

昂坪360微信公众号

其实昂坪市集不大,十分钟左右就能走完,来到昂坪广场,广场上有很多小吃店,想吃豆花的最好做下功课,哪家才是比较有名的,昂坪广场遍地都是豆花店。

昂坪广场上有小动物随意的走动,游客们也纷纷的与她们合照,其实这些动物是规香港政府管的,不能随意碰她们。

在昂坪广场上有“药师十二神将”造型各异的石雕屹立在大道两旁,每一尊神像的头上都有带有一只小动物,代表12生肖,经过十二药师,便可看到天坛大佛和宝莲禅寺。

“一般大佛都是坐北朝南,因为当时香港很快要回归中国,所以天坛大佛的设计是坐南朝北,而且稍稍偏东,正好朝向北京,有“面向祖国、面向母亲”的含义。

天坛大佛组坐落 在宝莲寺牌坊针对的木鱼山顶,是全世界最大的户外青铜坐佛,在1993年的时候开过光,所以在信众眼中特别受欢迎。佛头是黄金贴面,佛身由200余片青铜焊接打造,大佛所坐莲花宝座为仿北京天坛所设计,故而得名“天坛大佛”。 天坛大佛坐落于此意味着香港荣昌盛。

宝莲禅寺内不能随意拍照,所以欣赏了下万佛宝殿万尊佛像陈列的殿堂之后,就搭上巴士前往下个目的地-大澳渔村

想亲睹香港难得一见的水上棚屋,来大澳渔村就能实现,大澳村落被一条河道分隔,河堤两旁是百多年前由渔民盖搭的棚屋。棚屋建筑在竖立于水面的木柱之上,户户相连,这里的村民出入都是以舢舨出入,依然坚持着渔村的淳朴风貌,当地腌制的咸鱼和虾酱,风味极佳。来游玩的游客都会购买一些特产带回去。

街道上的特色小吃 沙翁排起长龙,游客们都在等待着吃上一口当地的特产

在大澳渔村这个地方,我最喜欢吃的是大粒鱼蛋,体型是普通鱼蛋的三倍大,但是口感又系普通鱼蛋没得比的Q、弹呢!

第一波美食吃完后,我们坐上观光小艇出发去深海寻找中华白海豚,去之前心里默默的许了个愿望,希望可以看到海豚。也许我那天人品大爆发,竟然好几次让我远远的看到海豚跳跃起来的声影。

真的让人太激动了!但是手机差点掉进水里了!在这奉劝大家一句,可以激动,但是确保你的手机相机的安全哦,丢了就找不回来了。

看完海豚紧接着是参观当地的棚屋

走上棚屋的模板虽然足够宽也不抖,但是出于安全起见,还是握好扶手保障一点。

棚屋的外观有点简陋,但里面却是很讲究,格局分明,设计中透漏着一股文艺气息,才不是别人印象中那种破破旧旧的渔村房子。别看棚屋外观搭建看起来好想很简单的样子,支撑整个棚架的适合在水上用的都是木板,其实这些房子的木材是那种越浸水越坚固的木板,都是从自己掏腰包从外地运回来的。听隔壁岛赏团导游的介绍,这样的一个棚屋搭建要100万左右。一点都不比在陆地上搭建一层房便宜得多。

通过棚屋的小门出去,再次回到渔村街道,街道上除了有很多特色小食滩之外,还有能看到各种有趣的装修设计,变废为宝。看得出渔村村民生活乐在其中

来之前了解到大澳码头可以搭渡船直接到东涌码头,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达东涌地铁站。
所以返程的时候我们没有选择回返程缆车回去,而是选择搭渡轮回东涌码头,

幸运的是排队上渡轮的时候排在队伍的前面,成功坐上渡轮的顶层,可以在渡轮上欣赏夕阳下的美景。

夕阳下的大澳显得格外的好看,白天拥挤的人潮已离去,远离城市喧哗的渔村又开始变得安静。

海风吹过我轻抚我的脸, 夕阳下的海面显得特别的安静,我沉浸在这一路的美景之中,所有的疲惫都灰飞烟灭..我喜欢大澳,有时间还再过来玩一次。

原来还可以搭渡轮的呀,搭渡轮要在哪里买票的啊呀

2016-10-11 19:03

个人觉得去昂坪360玩比去市区纯购物要好玩得多

2016-10-11 19:04

那你去时候有没看到中华白海豚出没?是远远看还是海豚会跟船游得很近?

2016-10-11 19:05

去这些地方需要门票的吗?如果要,差不多多少呢?求安利

2016-10-11 19:0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2 14:25

呵呵,不错。欢迎再来香港!

2016-10-12 15:20

不错。跟游开眼界了。谢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