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杭州印记

banzhiyan8 (南京) LV.6
2016-10-11 19:02 541/21

西湖短暂的游玩

这个国庆的假期的尾声里,在组织的安排下,从南京前往杭州进行行业交流,所以今天写的这个游记,只能是个随手记录,估计没有多少攻略的成分,部分提及的景点和地点,仅作参考了。7号早晨,在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和同事们已经带着10只盐水鸭,登上了开往杭州的高铁,从南京南站到杭州东站,真是方便,人不多,车程90分钟准准的抵达,对方接站人员已在等候了,无缝对接,上车去酒店,真心远,开车从高架都要30分钟,酒店地处西湖区三墩镇灯彩街的四星级“两岸国际大酒店”,放下行李简单用中饭,不知道从何时起,杭帮菜里总要放些辣椒了,据说是满足客人需求。

饭后在细雨中一行人打车去西湖,出租65元,在断桥残雪处汇合,游人不多了,也许是节日尾声的原因也许是天气原因,不管怎样,人少总是好的。

雨中的拍照光线不是太理想,本人全程手机拍摄,大家勉强观赏啊哈哈,西湖现在好像是不收门票的,荷花已经没有了,荷叶的颜色却还不错,更有质感,有成熟的风韵

我们一行9人准备乘坐游船,泛舟湖上,可是这个区域的游船只能容纳6人,150元/1小时,我们只能两条船走起,互相给对方的船友拍照,节日过后的船老大心情也很轻松,和我们轻松的聊天,十分幽默,言语中也充满着对部分游客素质的不满,充满着对社会环境的愤懑,充满着对睿智的生活态度,时间倒也轻松愉快。上岸后往前走居然看到了更大的船180/小时,能容纳9个人,看来买东西货比三家是对的。湖面上还有一种画舫好像是几十块一位,可以停靠三潭映月,雷峰塔这几个景点,我们没坐,这里只是做个提醒。

孤山,去了之后才发现,如果在这个小山中,真的不怕孤独,反而怕喧嚣,秋日的杭州也是随处就是桂花香,沁人心脾,令人很愉悦,更加深爱这个季节和这座城市

随手的一拍,自然和建筑

古老的香樟树就这么安静的生长着,所有的枝叶都倔强的向前探着,不知道想追寻什么

凉亭中的女子很有古典美,在投入的看着手机,我不认识他,只是觉得这个人和建筑在这个环境中很美,就拍了

泛着青苔的柱子显得饱经风雨,没有声音却有故事,我来记录

下面这幅图中的几位就是我的同事们,天气不好,但是大家心情都不错,前面这位是南京市劳模,也是老顽童,笑容亲切自然,后面几位形态各异,是非常尽职的人肉背景

下面这位帅哥就是在下,有人说鞋子很潮,有人说裤子很屌、有人说姿势很专业,其实上一张照片就出自这一张的拍摄,你站在桥上看风景,别人站在窗口看着桥上的你

这张图没修,只是为了记录这颗金桂树

放下平时工作中紧张和忙碌,一起愉快的合影,毕竟愉快是短暂的,珍惜当下

从河坊街到宋城

经过昨晚的酒桌酣战和KTV的唱快淋漓之后,一早吃完早饭打车去往吴山广场,从酒店到这里车费110元,真心贵,也真心远,这里有着一条古街---河坊街,就是和南京的夫子庙的差不多啦,导游还没到,暂且逛逛也罢,

下面这幅就是传说许仙站柜台的店了,这条街的进深不够,只能侧面拍拍了,门口的是许仙的铜人像,形态栩栩如生,我在想他一定是急匆匆的去见白娘子了。

下面这张图是保和堂对面的一家店,门口的石雕,盆景、盆栽相映成趣,就拍下了,旅行就是这样的心情

没有导游,我也不知道这家茶店的典故,就是这么记录一下

街道走到底,有不少民国建筑,保存的不错,这点比南京好,偶遇的这家蜡像馆,在门口逗留了一下没有进去

河坊街上的这棵树,我一直以为是柚子,同伴说不是,双方各执一词,几近发展至当街对殴,有懂的告诉我正确答案

宋城

宋城门口等候导游买票随手拍,如果你饿了,旁边是KFC,你就吃点吧,如果指望进去买零食,估计会失望,不知道应为是假期结束还是景区规划,这里的吃的东西不是太多

其实拍这种照片完全是喜欢门口的三角梅

宋城的正大门,很难等到拍不到人头的时候

进了宋城先看到的是人皮客栈和孙二娘的包子店

进人皮客栈听恐怖故事要看到这些残肢断手,口味略重,至于故事嘛,我就不剧透了,你可以试试

这是叫什么名字的青楼来着,本不想进去看的,可是门口摆着牌子说“禁止18岁以下人士观看”,尼玛,这样一说,那我必须看啊,毕竟我都两个十八了呀!奔上楼去,就是古代青楼的装饰,这个大床究竟发生过多少故事,我不知道。。。。。。

这是条案上柳永写是字,拍就是应为喜欢这字的风格,也是我的追求

同心锁能锁住多少人?能留下几段情?

广场上,一处表演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招招到位

这颗古树,据说在没建宋城之前是枯萎的,建好后它就奇迹般的郁郁葱葱,如是真的,看看冥冥之中一切有定数的

月老祠的香火正旺,毕竟单身狗辣么多,遇到庙就拜拜,终究不会错的,可是你听过刘德华的《月老》么?他唱:“月老他看不到,他听不到,你自己的心自己去找”

莫大叔一秒变三岁,童心未泯,玩得十分嗨皮

宋城的这尊佛祖像也很高大,但是工艺上来说,真的很捂嘴笑啊!

这两侧的柱子色彩艳丽,好评

其实到宋城主要是为了看《千古情》的演出,早上从携程订票,只能订到晚上7点半的,太晚了,通过酒店联系,订到了下午两点的票,

观看千古情演出的时候,大厅有千把号人,一开场就有人激动的站起来拿手机拍照,素质差到极点,我按捺不住大吼一声“不要站起来”,于是我前面的几排都坐下了,演出开始的时候,灯光、舞美、演员、音效、场景变换等等真的很不错,把杭州从古到今的历史都做了精彩的展现,有人说是故事的拼凑,我不认同,我觉得真的是一场上乘的舞台剧,只是看演出的时候,不断有人拿手机拍照,到处是闪光灯,到处是亮亮的手机屏幕,让人很难投入的去观赏,我只想看演出,所以我没拍照,这一点,国人的素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们如果看演出,请不要拍照,就算看电影,也不要在黑暗中把手机拿出来,真的刺眼,切忌,做个有素质的游客,甚至是国民

走出宋城,这个挂满油纸伞的顶棚,甚是惹人喜欢,一种江南的感觉油然而生

城市阳台

其实这还是在河坊街的边上,晚上从宋城回来,大巴仍然停靠在这附近,找了几家饭店准备晚餐,可是环境都太差,好一点的都太贵,无意中发现这家叫“小城私房”的酒店,装修文艺、价格实惠、老板也很热情,同事们吃的直呼过瘾,所以我给大家推荐,地址:高银街115-117号。喜欢拍这样的暮色和行人,很有生活气息

晚上19点半,位于江干区的城市阳台开始灯光秀,这也是G20过后的又一观景点,数座楼宇的亮化照明给这座城市渲染了无限的姿彩,也向世界展现了杭州这座城市的活力,哎吆,这段写的大气哦!

不过这个大圆球的灯光始终呆呆的就这样子也不变化,我们猜测这老板肯定混的比较拽,不服从城市亮化管理

西溪湿地国家公园

第三天一早奔赴西溪湿地,没有想到这个生态公园这么大,以为简单逛个个把小时就结束了,事实上这公园远比我们想象的大,刚开始的时候是不收门票的,可以随意逛,随着情节的发展剧情的深入,当你想进入核心景区的时候,他就收费了,80一张票。

这是在不要收费的路段拍摄的,稍有商业配置

一副东南亚的风貌

如果你自己没带吃的东西,到这里,你可能要哭了,因为你想破脑袋也想不出这里的商业气息这么不浓厚

偶尔有几家店还不是卖吃的,他们卖土特产、卖工艺品,就是不卖吃的

这里的《奔跑吧,小崽子》的拍摄地,如果你看过这期,你一定记得这座塔

还有这个小广场,看到墙上那几个字没有,让你留下,说实在的,逛的时候我真的想留下,这里到处是小桥、流水、人家,太让人留恋,你就想着人生就要找这样一个地方和相爱的人度过余生

无意中在撒泡尿的间隙中,就发现了这座礼堂,跨越了几十年,它任然保留着自己的风貌,我穿越进去,找回了童年的记忆,几近泪流满面

在礼堂的舞台上,我们纵情玩耍,仿佛回到童年,毛主席大手一挥说:“让知识青年到农村去”,说真的我真想回农村,因为城市套路深,可是再也回不去了,回不到农村、回不到童年

买了门票,在门口就看到这只自由玩耍的猫咪,独自欢乐,在旅行中看到小猫小狗是让我最开心的事,此猫咪不怕人不怕镜头,泰然自若,是个好喵子

进入收费处,眼前景观精致的立马不同,收钱的果然不一样

《非诚勿扰》的取景地,这颗红心上的一段话取自电影中的台词,说明了婚姻和爱情之间的关系和意义: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啊!

也是电影拍摄后留下的布景

天还是蓝的,水还是绿的,心情还是荡漾的

此时此刻,三五好友,把酒言欢,岂不是人生幸事?可是酒有了,好友在 哪里?

我的笑容明媚动人,眼神中一定有沧桑和悲伤,只是你不会发觉

最后一张照片,结束这篇游记,收回自己的心情,踏上归途,开始下一段忙碌的生活!

朋友们,下一篇游记再见!

2016-10-12 06:14

游记棒棒哒

2016-10-12 09:52

引用 banzhiyan8 的图片:

2顶杭州!好线路!好舒适!

2016-10-12 09:54

2016-10-12 10:01

顶下

2016-10-12 10:0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2 10:26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10-12 06:14:56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多谢支持!

2016-10-12 21:01

引用 虫baby 发表于 2016-10-12 10:26:00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虫baby:是要走走,毕竟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

2016-10-12 21:0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12 10:04:5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多谢捧场!

2016-10-12 21:03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0-12 10:01:30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10-12 21:0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2 09:54:12 的回复:

2顶杭州!好线路!好舒适!

回复大雨致水:杭州的确不错

2016-10-12 21:0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2 09:52:59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果酱啦

2016-10-12 21:0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2 09:17:5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夸奖

2016-10-12 21:0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12 09:02:5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0-12 21:07

2016-10-12 21:0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12 08:04:27 的回复:

美画

回复快乐旅途:多谢!

2016-10-12 21:1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