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黔

猪猪 (北京) LV.3
2016-10-11 19:13 168/4

北京出发,先到南京与毛毛汇合,小住两日恰巧偶遇台风,南京细雨绵绵,30号晚与毛毛踏上开往凯里的火车,一路颠簸24小时才到,还好是卧铺不然我会疯掉,到达凯里直奔酒店,晚上到车站,打车一般都是十五十块一位,白天起步价6元,第二天一大早又直奔汽车站!

第一站加榜梯田,公车颠簸了五六个小时的山路,这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水路九连环,不得不佩服公车司机,在悬崖边上开公交,坐了这么多年公交,第一次感觉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凯里到加榜没有直达,要么去西江转车或者从凯里到宰便路过,路过车下车后要走十几公里的盘山公路,我们选择了后者,一边走边拍,一边看风景,一路玩到住宿的地方,几乎都看遍了,稍有遗憾就是好多稻田都已经收割了,作为一个北方的汉子还是第一次见稻田,而且里面还有鱼🐠,这很稀奇,等我们走到住的地方已经下午六点左右,已经累成汪!晚上寨子一片漆黑,并没有什么娱乐的地方,不过可以看星星⭐

清晨在寨子里转一转稻田边上走一走,大山里空气很好,走累了随便找个馆子,吃个苗家当地早饭,切粉,味道很棒,我还是觉得不加各种佐料的好吃,寨子里有班车路过,去从江也有拼车的SUV或者面包,不过那要碰运气,班车一般早七点左右一班,下午一点左右一班一天两班,我们坐下午的,到从江然后去了岜沙,世界最后一个抢手部落

从江出发班车20分钟车程左右,门票+来回车费80/人还有里面的一场表演,大概是介绍当地风俗文化的,还有怎么追岜沙妹子,跟游客的互动,在寨子里赚了一圈,还是不错,到处都是拿枪的岜沙汉子,还有小朋友,这里的小朋友会一句汉语就是给点小费吧,当时本lz就是一脸的懵逼,可以摸摸他们的枪,还能跟他们合照,不过都是要小费的,后来觉得很好玩,岜沙人身上有一股奇特的味道,令本宝很不适应,毛毛想在这里住一晚,我是拒绝的很庆幸的是没房间了,我们回到了从江,晚上去给毛毛买衣服逛街,好尴尬的找了半晚上,没找到大商场,只有一条街衣服鞋子都有很尴尬的是这里有点重男轻女,十家店铺有8家男装

次日又来到了奥运圣火传递过的地方,郎德上寨,寨子里转了一圈,我们住的最高处视线很好,整个寨子一览无余,苗家人做的酸汤鱼,香味很浓,作为吃货很定走不动路本宝还是忍住了,毛毛不喜欢吃鱼,因为有刺,下午我们转完后遇到了拦路酒,恰逢节假日,每天上午下午都会有,苗家姑娘端着酒杯,牛角杯,手不能碰到酒杯或者苗家姑娘手,不然就要全喝完,十二道拦路酒一道比一道绵绸,值得一品!喝完酒在广场应该有表演,但我们放弃表演回去洗澡🛀,山里干旱,已经三个月没怎么下雨了,每天只来那么一会儿水,恰好被我们遇到很是幸运!对喽,苗服可以租,很便宜,十几二十几块钱,那个阿姨卖的串串也很好吃啊,寨子前面有条河,河里有大水牛在玩水

郎德雷山转车直接到千户苗寨,千户观景台是要收费的,我觉得我们住的地方比观景台视线更好,在寨子里晃晃悠悠转了一下午,买了两瓶米酒,吃的各种不少,腊肉腊肠比较多,天下第一到酸汤鱼饭馆吃了个鱼因为之前我说想吃毛毛特地给我点了一锅,吃完想去酒吧就坐在那里耗时间,不料窜出三个苗家妹子,我以为要让我们走,没想到是苗家姑娘来敬酒,一边唱山歌一边敬酒,要喝三碗,有三个条件1不能碰酒杯,2不能碰苗家妹子的手,三不能站起来,违规就要罚酒的,晚上酒吧又喝了一杯!回到住处,千户的夜景也十分美丽,这里适合小住几日,可我们时间有限,启程回家喽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1 23:14

引用 被宠爱滴猫 发表于 2016-10-11 23:14:18 的回复:

回复被宠爱滴猫:到哪啊

2016-10-12 01: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7 15:52

引用 fushi 发表于 2016-10-17 15:52:22 的回复:

回复fushi:第一次写,还请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