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自驾下扬州,人生就是要折腾

马上出发 (天津) LV.16
2016-10-11 19:20 957/40
  • 出发时间/2016-10-02

写在行前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 诚然10月并非扬州最美的季节,又逢国庆,但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自驾出游也是件幸事。秋高气爽,艳阳高照,气温宜人,倒也成就了一段美好时光。

神一般的队友们一共四家人,请自行对号因为曾经的云南游已然熟识的我们再次聚首,当然也欢迎新成员的加入哦

老规矩先上图

行前准备

一、定酒店,早定!早定!早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土豪请忽略!
查攻略。这次的行程安排有些仓促,原谅水导我没有带亲子团的经验下次会安排的更合理些。
二、衣物:半袖,长裤,皮肤风衣即可。温度比想象的要高,这几天预报最高23-27度左右,半袖短裤都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晚上也毫无压力。有太阳时还是挺热的,阴凉的地方很舒服,本以为运河游船晚上会冷,也根本没有。帽子,眼镜还是需要的,雨伞我们没用到
三、车:步话机还有车用相关物品。加油要多说一些,进江苏后加的油很多都是乙醇油,加油前一定询问清楚,尽可能在出发前加满,进江苏前再加回油!
四、其他:水,食物,药品等

关于银子

一、车油费1000元左右每辆
二、住宿:
1.扬州桔子酒店719元每晚,3晚合计2157元(携程)
2.镇江雅狮精品酒店578元每晚(携程)
3.淄博枫叶酒店318元每晚
三、门票
1.瘦西湖,个园,何园,大明寺,运河游船套票220元每人(2日内有效)栖灵塔登塔撞钟20元,导游费100元
2.金山景区门票65元每人
3.瘦西湖游船800元一条
四、餐费
平均每人600元左右(不计算小孩子)
五、平均每人3000元左右

行程安排

Day1:2016.10.02天津扬州(自驾13个小时)
宿:扬州桔子酒店(瘦西湖虹桥坊店),719元豪华大床房
晚餐:东园小馆

Day2:2016.10.03冶春茶社——扬州瘦西湖——酒店——个园——东关街
早餐:冶春茶社
午餐:暗恋桃花园
晚餐:皮五书场

Day3:2016.10.04扬州大明寺——酒店——何园——运河游船
宿:扬州桔子酒店(瘦西湖虹桥坊店),719元豪华大床房
早餐:麦当劳
午餐:暗恋桃花园
晚餐:翠丰堂

Day4:2016.10.05扬州——镇江自驾1.5小时)——金山景区——西津古渡
宿:镇江雅狮精品度假酒店,578元大床房含早
午餐:锅盖面品鉴店
晚餐:周家湾二小姐

Day5:2016.10.06镇江——淄博(自驾9个小时)
宿:淄博枫叶酒店,318元大床房含早
晚餐:茶餐厅

Day6:2016.10.07淄博——天津(自驾3.5个小时)

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

看到滨州黄河大桥时是7:04分,我们已经从天津出发了将近3个小时了,你猜我们是几点出发的为了躲避国庆的车流,我们也是拼了

虽然一路有雨相随,但却畅通无阻,只是在海兴收费站小堵一下,有人会问了那怎么开了这么长时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为了恢复体力,晚上大战扬州炒饭,14:20从淮阴下高速觅食,尝了尝大煮干丝

到达收费站的一刻,雨竟然神奇的停了,哇哈哈,人品又爆棚了瘦西湖用玫红色的晚霞迎接我们。

因为南京所以一直钟情于桔子酒店
桔子酒店(瘦西湖虹桥坊店),携程预订可以不用担保,可以免费取消。十一期间房价还是有心理准备的,毕竟定的有些晚了豪华大床房如果提前一个月预定是619元,地处热闹的虹桥坊,但酒店很幽静,步行到瘦西湖南门大概10分钟,距离冶春茶社5分钟,可以步行到个园,东关街等。
虽然这家不是桔子的一贯装修风格,但桔子酒店的品质是一向有保证的,整洁,大气,干净,舒适。充电的位置也很多,灯光开关很人性化,淋浴和枕头都非常舒适。就是鱼缸里的小鱼儿总觉得一条好孤单啊。每天有两块巧克力和2瓶矿泉水,前台有桔子,桔子真的很好吃
服务很到位,有什么问题都会耐心解答,有很大的停车场,出行有免费停车券,总之,以后走哪非桔子莫属

短暂休息,东园小馆觅食就在酒店身后。
心心念念的扬州炒饭,我可以吐槽吗真心一般般,汤包还不错,价格比较实在,10个人才200多块钱,环境也还不错,不过晚上9点就打烊了,我们被无情的哄了出来。不过之后的事实证明,扬州基本都是9点停止营业,管你国庆不国庆的

夜晚的扬州逃离了喧嚣,灯光照亮了城市的天空,静静的走在小路上,柔和凉爽的微风,干净又湿润的空气,牵手漫步的情侣,喷泉边嬉戏的孩童……13个小时的疲惫竟一扫而光

初识瘦西湖,领略东关街

《千年等一回》的旋律回荡在扬州清晨的小巷,似乎格外温柔,市民们打着太极,玩着牌,跳着舞,悠闲而自在,不自觉你的节奏也会跟着慢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些小猴子,但真的好可爱

古巷,老店,佳人……
清晨看到美女,心情是不是不错

扬州人讲究“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 而“皮包水”讲的就是早茶文化。
7:30我先一步出发去冶春排队,也许是因为人数多的关系,很快就排到了,可是大部队还没来啊,我只好默默的承受着服务员的白眼🙄️,谁想到这么快嘛
Tips:早去,8、9点的时候明显人山人海了。当然单间也可提前预订,但只给预订套餐,不能单点,着实不值!

以制作"绝"、形态"美"、吃法"奇"闻名的蟹黄汤包,馅为蟹黄和蟹肉,汤为原味鸡汤,馅嫩味鲜~先享受一下

下次要去另一家冶春,可以坐在湖边,手捧一杯绿茶,品几件精致的点心,透过木窗看慢慢流淌的护城河……那一刻,时间会不会停住……

清代钱塘诗人汪沆有诗云:“垂杨不断接残芜,雁齿虹桥俨画图。也是销金一锅子,故应唤作瘦西湖。”瘦西湖由此得名,并蜚声中外。

从冶春茶社步行到瘦西湖南门5分钟左右,感谢蜂友们的介绍,才知道扬州有五景点联票优惠,瘦西湖+大明寺+个园+古运河水上观光+何园,220元每人,两日内有效,这个正好适合我们。1.2米以下的小孩子免票。

尝试一下人工摇橹船,感受一下当年乾隆皇帝游湖欣赏这幅多彩“江南水墨画”时的逍遥心情……

传统木游船,在扬州土语里被称为“小划子”。船上方有竹编蓬,遮阳避雨。
远离岸上的熙熙攘攘,在水面上飘荡,微风轻抚,惬意的坐在原生态的摇橹船中,眼观着蓝天白云下这灵韵的水上园林,耳闻着一段段的历史与故事,伴随着扬州小调领略着瘦西湖的韵味,再有一壶茶就完美了这才是生活嘛

天公作美,何需P图

认真的孩子很可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孩子们的此时所见、形成在脑海里的画面终有一天会跃然纸上。

水中嬉戏的鸳鸯

要从娃娃抓起,好好练练拍照,这是一项重要的把妹技能

斗笠,蓑衣,鸬鹚,渔翁,相得益彰

"上建五亭、下列四翼,桥洞正侧凡十有五。"
五亭桥不但是瘦西湖的标志,也是扬州城的象征。五亭桥是仿北京北海的五龙亭和十七孔桥而建的。工匠别出心裁,将亭、桥结合,形成亭桥,分之为五亭,群聚于一桥。桥身建成拱卷形,由三种共十五个不同的卷洞联系。该桥建于莲花堤上,所以它又叫莲花桥。

相传在1784 年,乾隆皇帝第六次坐船游览扬州瘦西湖。从水上看到五亭桥一带的景色,不由遗憾的说:“只可惜少了一座白塔,不然这儿看起来和北海的琼岛春阴就像极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财大气粗的扬州盐商当即花了十万两银子跟太监买来了北海白塔的图样,当晚连夜用白色的盐包堆成了一座白塔。这就是在扬州流传至今的“一夜造塔”的故事。

好梦幻的一个泡泡

青山隐隐水迢迢,
秋尽江南草未凋,
二十四桥明月夜,
玉人何处教吹萧。
                      ——杜牧

第一张大合影明显右面的画面偏重
熙春台,相传这里是扬州盐商为清代皇帝祝寿的地方。花费万金建筑如此金碧辉煌的楼台,可见当年扬州盐商的富有。

谢馥春,中国化妆品业的始祖。

香气缭绕,反而更吸引我的是那几把油纸伞
突然有一刻觉得自己就是那个丁香般结着愁怨的姑娘,撑一把油纸伞,在雨中的江南,在寂寥的雨巷……
醒醒吧,太阳当空照呢

孩子们的世界永远都那么单纯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琼花向人们展示了绿叶红果的迷人秋色

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小金山前的石狮,摸头,摸屁股,你懂的那包浆的效果真真是极好的

徐园1915年建于原“桃花坞”旧址,为纪念军阀徐宝山而建的祠园。园门如望日的满月,门额书“徐园”两字,一楷一草,别有风味,为吉亮工所书。

想完全领略瘦西湖恐怕需要一天的时间,虽然人流量比我想象的要少很多,但依旧是人头攒动,所以我们只是去了几个精华,南门进,坐船到北门,再步行回南门出,回酒店附近觅食。

大菜,钢管鸡

这里有个段子
点菜时有一道菜叫孜然菠菜,我们问服务员可以菠菜炒鸡蛋吗?服务员一脸不屑的回答:菠菜不好炒鸡蛋的。神回答。好吧,我们要清炒菠菜,可为什么菠菜会冒泡呢

这个叫芡实好像
步行去个园,大约半个小时左右,路过博物馆,可惜没有时间进去了,留给下次吧。

个园是以竹石取胜,它的取名是“竹”字的一半,也因为竹子顶部的每三片竹叶都可以形成“个”字,在白墙上的影子也是“个”字。

小孩子累了怎么办?给块糖吃

假山区以叠石名闻天下,运用不同石料堆叠而成“春、夏、秋、冬”四景,形成四季连绵不断、壶天自春的园林趣味。

此景为夏,是用太湖石堆砌的,左边像是龟的形状,靠近右边的镂空石像是“丑”字,蹭个解说听听

神来之手

“汉学堂”是大宅门主厅,是黄家正式的礼仪接待场所,此厅面阔三间,抬梁式,柏木架构、柏木轩梁,亦称之为柏木厅。楹联中间所悬竹石图也是后人仿板桥作品。

喜欢这样的小巷,深远而悠长,似乎藏着许多秘密……

此巷南宽北窄,扬州人俗称“棺材巷”。水井置巷南端,紧邻两侧住房,便于前面住宅平时方便使用。若发生火灾取水灭火及时。旁边墙上砌成拱形,防止长期取水导致墙体下沉。

孩子们就是这样被蹂躏的

诗情画意的竹林深处,蓦然回首……

东关街,这里不仅是扬州水陆交通要道,也是商业、手工业和宗教文化中心。街面上市井繁华、商家林立,行当俱全,生意兴隆
空气中夹着叫卖声,人群的喧闹以及各种摩肩接踵。
此时街上最不同寻常的风景是伟大的母爱和父爱也是血泪史啊给爸爸妈妈们点赞

国庆期间,晚上7点在东关街上找饭馆我突然想起了小岳岳的表情“我的天哪”请自行脑补

终于黄天不负苦心人,之前在攻略里看到的皮五书场救了我们的命
不过遗憾的是没有听到扬州评弹,听了场不知所云的说书
小哥挺有镜头感,看到我照相直接把头转向我

太累太饿,以至于根本无心拍照,只记得扬州三头宴之一的拆烩鲢鱼头,汤色如牛乳,肉滑鲜嫩,味道确实鲜美

巧夺天工的剪纸技艺

应该买一瓶酒,然后找个地方把酒言欢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

无意间穿越了弥陀巷,弥陀巷不长,从南到北,走完只需要几分钟。左右小巷内住着寻常人家。有扬州八怪殿军之称的罗聘,曾居住在这里。

穿出小巷走到街边,只是看了一下站牌,然后打车回酒店扬州打车并不方便,出租车都是拼客的,我们在几乎空荡荡的马路上等了10分钟竟然都没有合适的出租车,还是滴滴吧,还有3个男人是走回去的,请收下我的膝盖

淮东第一观,晚清第一园

唐天宝元年(742年),名僧鉴真东渡日本前,即在此传经授戒,大明寺因此名闻天下。

牌楼前的一对石狮造型雄健,傲视远方。它们是扬州名刹重宁寺的古老遗物,60年代移至此处。承受了风风雨雨,守护着黄墙墨瓦、红棂飞檐。
寺前东西院墙上分别嵌着两块石碑,东为蒋衡山“淮东第一观”,西为王澍书“天下第五泉”。

唐朝鉴真法师任大明寺住持,使大明寺成为中日佛教文物关系史上的重要古刹。这里也很有日式风格,此塔是一对,为日本敬赠,另一座在日本。如果没有鉴真,日本需要倒退600年,所以在日本,鉴真是神一般的存在!

这是在聊人生吗

导游讲解100元,其实这样的地方有导游会更有意思一些,否则就像在逛公园
有没有发现碑上有一行只有一个字?是因为另一行的首字是“圣”字,“圣”字代表皇帝,因此必须放在行首。

平山堂,当时任扬州太守的欧阳修于此筑堂。

两江总督刘坤所题,有没有发现“流”字少了一点“在”字多了一点?其实就是异体字,为了有故事性,就变成了是想表达让风流少一点,实在多一点的意思。

隋文帝仁寿元年(公元601)在大明寺内建栖灵塔,塔高九层,塔内供奉佛骨,谓之佛祖即在此处。可惜在唐武宗会昌三年(公元843)一代胜迹化为焦土。据说宋朝时也曾重建,后来也毁坏了。1980年,鉴真大师塑像回扬“探亲”,谷界人士倡议重建栖灵塔。1988年,大明寺方丈瑞祥法师在该寺东园选址重建栖灵塔并立奠基石。不久栖灵塔就以空前之新貌展现于人间。

拾阶而上,似佛光普照,心存善念,度一世安宁……
登塔一定要登单数,这部塔内竟然有电梯,登塔加撞钟成人20元,小孩10元。可以登到七层,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爬起来并不累。

登高远眺,扬州城尽收眼底,别有一番景致

悠扬的钟声,与落在身后的岁月一样厚重……

想体会一下旅游专线,研究半天还是早下了一站

再次回到桃花源,进了包间,竟然要低消,每人80

休息后滴滴去何园。
何园是扬州大型私家园林中最后问世的一件压轴之作,人称"晚清第一园"。又名"寄啸山庄",园名取自陶渊明"归去来兮……依南窗以寄傲,登东皋以舒啸"之意,后辟为何宅的后花园。

弹一曲小调吟唱忘掉所有的奢华……

何园贴壁假山从进门就一直延伸到这里,是后花园中最壮丽的景观,全长60多米。园主人巧妙地依附着墙面堆叠起来了这么一座假山,既起到了壮景的作用还起到了防火防盗的作用,在假山上还有山道可以攀登。山上有近月亭。

这1500米的复道回廊被誉为“天下第一廊”。是中国园林中绝无仅有的精彩景观。把中国园林艺术的回环变化之美和四通八达之妙发挥得淋漓尽致,被誉为立交桥雏形。

而复道回廊上的花窗被称为“天下第一窗”。绕廊赏景,步移景异,是园林花窗中罕见的极品。

玉绣楼是两栋前后并列的住宅楼,采用了中国传统式的串楼理念,又融入了西方的建筑手法。

何园虽小,却玲珑通透,处处是景,眼中有景,心中有情

毫无违和感

书香世家,中西合璧,满园子温文尔雅的气息

片石山房,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假山的设计者叫石涛,扬州八怪之一,石涛是明王朝的后裔,他出身不久明朝就灭亡了。为了躲避清王朝的迫害,他在皇室的安排下出家为僧,之后云游四方。他不仅是国画大师,也是叠石造园的高手。这个片石山房是由太湖石一片一片堆叠起来的,高9.5米,上有榆树,中间有两间石室,外实内空,虚实结合,园林专家陈从周称他为“人间孤本”被誉为“天下第一山”。

这里有一个景点,叫“白天的月亮”。看到水中的一轮明月了吗?随着你脚步的左右走动,还可以初一看十五,月缺看月满。它是由光线的折射形成的,假山后面有个门,光线透过门折射到假山上的圆洞,然后折射到水面形成的。这就是“水中月”。

看完了水中月,再来看“镜中花”。西墙上有一面镜子,乍一看会以为透着墙看到的那边的景色,实际上它是直射的这边景色。这就是佛理的禅意境界“镜花水月”。实际上是什么都没有的意思。

这里有一块被保护起来的玻璃,它是保存下来的唯一一块玻璃,4平方米大,9毫米厚,是当年从国外进口的。当年玻璃可谓“一寸玻璃,一寸金”。这里有两个弹孔,据说是文化大革命时期,红卫兵从外向里射穿的,但玻璃非常牢固。

从何园南门出,走到街上就看到了它,天津叫熟梨糕,并不完全一样,但还是勾起了小时候的记忆……

欲前往南门码头,遂租两电动黄包车,前一辆瞬时绝尘而去,此车却以龟速前行,本满心赞赏,故询问之,原是快将没电也,沿小坡而上,车子非但无法前行,反而顺势溜车,差点引来众怒。红绿灯路口处,竟将车停在四面交错的中央之地,两位壮汉只好跳车,一人前拉,一人后推,才勉强前行,行过一段,又无法发动,只好再次跳车……反复之,车夫小哥越发聪明,两壮汉推车时竟不再发动电瓶,任凭二人声嘶力竭,被揭穿后偷笑之,顿悟原来是人力充电车啊。人力与电动并用,终将已然笑得涕泪横流的我们送到了南门遗址码头。然车费不减,刘兄沿车摸索一番问道“可有赠品”无果

联票上的古运河水上观光项目是指坐船游古运河,有两个码头可以上船,南门遗址码头和便益门码头,都是整点发船,两个码头任选,但因为是联票是单程,所以选择了在南门遗址码头上船,一是离何园近,二是考虑到下船后离酒店更近。

夜游显然比白天更迷人,体验一种“船在水上走,人在画中游”的迷人意境。为了让游客了解到古运河的文化知识,船上有讲解员,沿途讲解两岸风光和人文历史...

光与影布置成你与我……

很温馨的一幅幅画面,虽然全都双腿麻木、精疲力尽了但我们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累死也不打车,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已经很晚了,这是唯一一家还能容留我们的地方反正也不想吃甜包子了,放弃淮扬菜,港餐走起,盆干碗净啊

猫的天空之城,寄明信片是一直以来的习惯

镇江小城,匆匆一日,一眼千年

喝奶相当于喝红牛

倚江而居的江南小城镇江,有着3500多年的历史,有着山水天成、古朴幽雅的三山风景,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据说,当时统治者认为镇江的地理位置优越,背山面江,形势雄险,为镇守江防之地,故取名镇江。长江和京杭大运河在此交汇,素有“天下第一江山”之美誉。

镇江最有名的小吃之一——锅盖面,其实就是酱油面。其得名源于清朝。据传,乾隆下江南时,到镇江张嫂子伙面店时,张嫂子忙中出错,误将汤罐上的小锅盖当成大锅盖,撂到面锅里,煮出来的面条却很可口,还被乾隆称赞。

特色淆肉面

镇江有俗语;“香醋摆不坏,肴肉不当菜,面汤里面煮锅盖”。

酒店还不能办理入住,遂步行前往金山寺。四大金刚护卫老霸气了

金山又有“神话山”之称,山上每一个古迹都有迷人的神话、传说和故事。中国有名的古典神话故事《白蛇传》中“水漫金山寺”,就源出于此。

来到金山寺的大门口,迎面是一座三门四柱牌坊,牌坊中间的匾额上书康熙皇帝御笔“江天禅寺”四个大字

刘大大的作用还是不可忽视的

满树桂花香

怎么这么像韭菜

金山景区的最核心景点自然是金山寺,作为中国佛教禅宗的四大名寺之一,金山寺与普陀寺、文殊寺、大明寺齐名。它依山而建,殿宇楼阁层叠而上,布满整座山坡,以致人们无法窥视山的原貌,故有“金山寺裹山,见寺,见塔,不见山”之说。
这里也是《白娘子传奇》里法海的家。另外《西游记》中唐僧刚满月被抛弃,放在木板上顺水流下,一直流到金山寺脚下,被金山寺的老和尚发现捡回收养,因此得名“江流儿”。

金山寺大雄宝殿为1985年重建,1990年落成。正中悬挂赵朴初题写的“大雄宝殿”金字匾额。歇山重檐,雕梁画栋,黄墙红柱,金色琉璃,气势雄伟庄严。

游人纷纷往螭首的口中投掷硬币,投进意味着吉祥如意,一年平安。

感谢父亲教会我生活:放进去一毛,拿回来一块😂😂😂😂
当然是开玩笑的

第二次就投进去了,哇哈哈哈

慈寿塔又名金山塔,创建于一千四百余年前的齐梁,塔高三十米。

漫步于千年古刹中,不由想到,水漫金山谁之过?是白蛇的不依不挠?还是法海不懂爱。

江天一览为金山最高处,有一石柱凉亭,名留云亭。三百多年前康熙皇帝陪同母亲来到金山寺游览,康熙登高远眺,大江东去,水天相衔,诚雄观也。遂奋笔手书“江天一览”四个大字。亭于康熙二十四年(1685)重修,同治十年(1871)复建,两江总督曾国藩将康熙所写的“江天一览”四字刻在石碑上,放置亭内。俯瞰镇江,水天一色,宛若仙境。

雅狮度假精品酒店,地理位置超棒,就在西津古渡内。房间很大,浴室是透明的,据说是酒店特色,好吧🙄️

西津渡是文化古街区,踏上石阶,去慢慢体会镇江历史文化名城的“文脉”所在。

脚下出现了一条带有凹槽的青石顺着石阶蜿蜒而去。这是当年西津渡码头用独轮车来往送货碾压出来的。千年回首,弹指一挥间,如今留下的独轮车印辙在向我们默默讲述着当年的故事。

那些被磨得青光可签偶有断裂的石板路,印着深深浅浅的脚印,刻着岁月的斑驳痕迹,仿佛走着走着就能穿越似的...

昭关石塔,约建于元末明初。全部用青石分段雕成,塔基的东西两面都刻有“昭关”两个字,故称“昭关石塔”。也因其在观音洞边上,人称观音洞喇嘛塔或瓶塔。
据说,人们从塔下的券门经过就是礼佛,是一个顶礼膜拜的过程。
全国六位知名专家考古鉴定,一致认为昭关石塔是我国惟一保存完好、年代最久的过街石塔。

远处的就是蒜山亭,蒜山是一座智慧之山。相传1700多年前的三国时期,曹操率百万精兵强将南下,孙权和刘备的联军总共不过五万人,形势十分危急。在蒜山顶上的亭子里,两位传奇人物从容地商量着对策。他们约定各自在自己的手心里写一个字,以决定对付曹操的策略。这是一场智者的交流,当他们亮开手掌时,掌心里不谋而合地都写着一个“火”字。于是,历史的长卷里就有了一场以弱胜强的著名战例,这就是人们至今津津乐道的“火烧赤壁”战役。这两位传奇人物就是诸葛亮和周瑜。因此,这座小山就叫“算山”,这座亭子就叫“算亭”。当时山上长满了泽蒜,所以习惯上称蒜山。

在一眼看千年的标题下,时间跨度长达千年的西津渡考古挖掘成果展示在玻璃柜下,从左至右依次是清代路面、明代路面、宋元时期路面、唐代路面,最右边且最深的地层则是原始栈道。

这尊塑像是唐代诗人张祜,右边石碑上刻的是他的一首诗《题金陵渡》:金陵津渡小山樓,一宿行人自可愁。潮落夜江斜月裏,兩三星火是瓜洲。唐代时西津渡曾叫金陵渡,所以张祜的这首诗《题金陵渡》就是题西津渡。

这里曾是镇江最繁华的市井,招呼着南来北往的游子、商贾、官宦;这里也曾是最繁忙的渡口,维系着数代王潮经济血脉的通和。

小锅盖随着沸腾的水和面在锅中自然漂浮,一如江上生活。

小山楼,很有特色的青旅,下次要尝试一下

恒顺,是中国镇江香醋的创始者和代表者,始建于清道光1840年, 如今的江苏恒顺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调味品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著名经济学家费孝通1999年4月参观恒顺厂后,兴致勃勃,提笔书写“百年恒顺醋传世精品”九个大字,刚劲有力,赞誉恒顺香醋。目前,恒顺已经别中国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华灯初上,灿烂霓虹,古街开始夜色阑珊

本来的晚餐所在地,19:00去拿号,没想到已经不发号了,前面还有85个号而且有家宴包桌,大桌已经不再翻台

虽然我也喜欢摇滚,可广场上正在进行的摇滚演出却感觉与这里格格不入。江南镇原本的静谧被无情的刺破了。当然还有国庆节川流不息的人群
“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自行过滤掉喧嚣,也许这个城市真的是个适合“大隐”的地方。“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谢;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我应该是喜欢安静的这里,再来,我一定会避开拥挤的人群,静静的体会千百年来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的点滴,它们并非仅在课本的记忆里,而是就这样自然又具象地传诵着...

等待,真是耐力与意志力的综合考验经过将近1个多小时的煎熬,终于吃上了晚饭对不起大家啊

招牌菜六月黄

酒逢知己千杯少

淄博,我们悄悄的来又悄悄的走了

每一段旅行对孩子来说都是一份成长的经历,一段难忘的回忆。我们要教会孩子去面对生活所赐予我们的一切,包括享乐与磨难!就好像旅途中,有欢声笑语相伴,也少不了赶路的辛苦奔波!

奋战9个小时,行程600公里,为躲避拥堵,两次下道,直航变经停

祝杨先生生日快乐啊感觉这句话哪儿也不挨哪儿呢

这次是真的要回家了

雨里去雨里回,水导的称呼不是白叫的😂
“在这场淅沥沥 哗啦啦 纷纷扬的雨中……”车上放着汪峰的《在雨中》,真是太应景了。
在雨中,想起你们的模样
感觉那么温暖
刹那间 你们似乎就在眼前
一切好像回到了昨天……
(篡改在雨中歌词

酸溜溜的小感慨

6天过去了,我清楚了你的口味,你也知道了我的喜好。我懂得了你的张狂,你亦明白了我的悲伤。我能读懂你的笑容,你也能体会我的辛劳……我们风雨同路,只有同样的人才能实现这样的默契。留下回忆,珍惜身边一切的美好,世界本来就很可爱,也本应有所期待[拥抱][拥抱][拥抱]下一站会是哪里?

最后温馨提示:为避免尴尬,请在能加油的时候一定加油,请提前购买拖车绳

我们十一本溪丹东!我们家买了一个卡式炉,带几瓶气,一瓶能烧2小时,我们带着锅,在服务区点火煮面卧鸡蛋,烧饼加牛肉!建议你们也买一个。
                                                         付伟昌

2016-10-11 20:10

我们差点就去本溪了,幸好我们没堵车,回头买一个

2016-10-11 20:15

才女!文艺小清新!

2016-10-11 20:40

哈哈,咱俩得搭配着来

2016-10-11 20:42

引用 马上出发 发表于 2016-10-11 20:15:48 的回复:

我们差点就去本溪了,幸好我们没堵车,回头买一个

回复马上出发:要来大连丹东玩可以咨询我呦!

2016-10-11 21:00

引用 努努爸爸 发表于 2016-10-11 21:00:49 的回复:

要来大连丹东玩可以咨询我呦!

回复努努爸爸:好好好

2016-10-12 08:04

直接收藏了

2016-10-12 08:06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10-12 06:14:25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谢谢

2016-10-12 08:09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12 07:48:08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

2016-10-12 08:09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10-12 08:03:37 的回复:

吃的都这么讲究

回复西域坑神:必须吃好住好

2016-10-12 08:1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12 08:04:07 的回复:

美片

回复快乐旅途:应该还有表演呢,没看到

2016-10-12 08:11

真美!

2016-10-12 09:1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2 09:18:0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景美人美

2016-10-12 09:29

引用 马上出发 的图片:

6顶!大美扬州!

2016-10-12 09:51

游记棒棒哒

2016-10-12 09:5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2 09:51:30 的回复:

6顶!大美扬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10-12 09:5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2 09:52:53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2016-10-12 10:2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12 10:26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0-12 10:01:22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10-12 11:38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12 10:02:41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10-12 11:38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12 10:03:59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0-12 11:39

引用 fiakoh 发表于 2016-10-12 10:26:00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fiakoh:再不疯狂就老了

2016-10-12 11:39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0-12 10:21:22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谢谢支持

2016-10-12 11:40

可惜啦,虹桥坊附近的淮扬不正宗滴

2016-10-13 20:27

好游程!

2016-10-14 07:35

那应该去哪呢?请大侠指教下次好去

2016-10-14 07:5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14 07:35:41 的回复:

好游程!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10-14 07:5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7 10:54

引用 panhao 发表于 2016-10-17 10:54:52 的回复:

回复panhao:我一定要尽快写,不然就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