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亚庇~仙本那~吉隆坡

纱乐 (黄冈) LV.2
2016-10-11 19:28 59/2

马来自由行

9月27日:到了武汉天河机场。各种逛,逛逛国内的。到了入境的时候,看着有的人因行李重在整理行李,我们也在整,结果到我们的时候却没有称,我们是高兴呢,还是高兴呢。到了检查身上携带的行李时,过安检的地勤人员,一个个的好帅,女的穿起制服也可以这么帅气,内心开始犯花痴起来。到了候机大厅,才得知表妹的手机在送我的路上掉了,真是诸事不顺,希望可以有一个好的解决办法。在做机场大巴去乘飞机的路上都没有留意周围,只知道跟着凡姐走,就这样近了飞机,什么感觉也没有。飞机走了好久才到加速跑到,在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有些失重感,刚开始飞机有些颠簸,还不太适应,慢慢的好些了,进入梦乡,期待着第二天的亚庇之行!
9月28日~夜间的海边游:凌晨四点多到达亚庇机场,下飞机一直找不到出口的标志,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才找到。一出来对面就是办理电话卡的,换好电话卡,再找接机的,由于太早在淘宝懒猫订的接机人员未到,等了会儿接机的人到了,上车完全是一种享受专车接送的待遇。到达63酒店后,开始考验我的英语功底的,渣渣的一句话没讲,凡姐直接说拿出酒店预订信息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结果一拿出预订信息表他们就懂了,开始为我们办理相关手续,可先寄存行李,两点后才能入住。就这样,我们在酒店洗手间简单地弄了一下,出发去海边。由于太黑,加上路也不熟,就又回到酒店,查找路线,这时工作人员很热心地过来给我们安排去二楼等,结果没有听懂,他后面简单地说"follow me,please",到了之后才恍然大悟,很安静舒服的环境,很高兴受到酒店人员的优待。休息了会儿觉得不尽兴,就又出来去海边逛逛。大街上路人很少,我们俩在路上各种玩,惊叹亚庇真小,听说的地方挨得那么近。就这样不一会儿到了海边,听见浪敲击石头的声音,我还以为是一些人在游泳,说着我自己都有点后怕。在海边吹着海风,边走边玩,夜间的海边有一些流浪汉在此歇息,大概6点的时候就一溜烟的功夫全都卷着铺盖离开了,这个时候清洁工人也开始他们的工作。逛着逛着来到当地的菜市场与水果市场,真的能感受到很浓的生活气息,人们都在忙碌着。快到这条路的尽头处,有好多小轿车,真不知为什么这边最多的就是小轿车了。
满满的一天行程:天亮了,我们开始觅食,吃着当地人气旺的店,吃完就觉得没有再尝试的欲望。接着各种找巴士或公交去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还好运气不错,碰到一个的士停靠点有位华人为我们跟司机师傅沟通路程与价格,最终开始玩耍。司机师傅安排我们首先去水上清真寺,还交代去某地租衣服,以及在某地等我们。就这样我们还无时间概念的各种逛,逛完里面还继续绕外围转一圈,不同角度看清真寺还是有所不一样,有光鲜的一面,亦有它的陈旧,但却并不影响我们喜欢那条通向海边的长满棕榈树的那条道。走着走着碰到了华人,听口音像是广东的,萍水相逢,很好,增添了路途的欢乐。逛完还了衣服,继续下一站~沙巴大学,一所背山靠海的大学,很想去学校走走,看看国外的学校有什么不同。刚到学校,被学校大胆的颜色吸引,这个学校主要以红色为主,里面的清真市是粉红色的外墙,因为没有衣服没能进去参观,我们就在外围逛,在某一角碰到一群穆斯林的小朋友在门口,我们也忍不住想跟他们合影,我尝试用渣渣的英语跟他们交流,刚说完,一群小孩很可爱地站成两排,各种摆pos跟我们合影。很遗憾,我们却没能为你们做些什么,希望你们都好。后来跟司机师傅汇合去下一个景点~海边,刚到海边就碰到早上帮我们翻译的华人,我们说想买水喝,他很快帮我们解决了,问其他人用1.5RM换来1.5l的水,非常感激路上遇上那么热心的人。有种预感这所大学的行程快结束了,我也大胆地邀请司机师傅与我们合影,不为什么,就觉得那是我当下想做的一件事,就这样很快我们离开了沙巴大学,临走前司机师傅还让我们在学校门口拍照,应我们的要求师傅还给我在门口的侧角帮我照了最后一张像,很快我们回到了市区,师傅依然如此敬业,我们不清楚吃饭的地方,他载着我们去找,直到我们满意才走,而且付完钱,他表现得很高兴,尽管他的报酬不高,但是他仍很敬业地完成与顾客的约定,还常从顾客的角度去思考。本来还约了傍晚载我们去海边看日落,由于天气不好,我们取消了该计划,很不好意思地跟他说明,他仍很客气地说"no proplem"。缘分就是那么奇妙,带给人很多惊喜。晚上我们就在亚庇市中心逛逛街,在屈臣氏结账的时候虽然听不太懂职员谁的话,但最后说的谢谢,让我很感慨,我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忘记感恩,忘记一些很淳朴的东西。或许这是亚庇给我的一个提醒,这个城市很包容,大路上的穆斯林信徒蒙着头,没有人会觉得奇怪,大家都一样。这个城市的人很淳朴,很友善,很敬业。
9月29日~晨跑:早上晨跑,当地人见到向我竖起大拇指,他们也会觉得有些特别,内心有些小窃喜,给了我继续坚持的动力。亚庇的早上6点半,街上的车很多,速度也很快,不太适合跑步。带着对这个城市的好奇,边走边跑,不一会儿走了大半个亚庇市中心,早上的菜市场,水果市场都很热闹,路上也会碰到几个锻炼身体的人,偶然间一个小伙子在跑步,还有一位中年妇女在走路。亚庇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二印象是城市建筑的颜色也很大胆,有淡绿色的海边商场,也有粉红色的Marina court,还有白绿色相间的小商铺等等,且亚庇的的士是大红色的,很醒目,但在大街上很难叫到的士,他们都有固定的停靠点,一般是酒店门口,且会有华人帮你做翻译。
跳岛游之沙比岛、马努干岛:沙比景色很美,人也很热情,水性好的当地人带着我在海里游了三次,每次总是那么的难得,见了海胆.珊瑚.五颜六色的鱼,也尝试摸下海底,踩在某处高低,很幸运在海边碰到那么热情的当地人,因为你让我对沙比岛有一种很特别的怀念,惜福!马努干岛虽大,由于我们是下午到的,也没有什么水上项目,只能玩浮潜,靠近码头地方的海水很浑浊,水里有一些垃圾,游了会儿上了岸,被告知可以玩拖曳降落伞,讲好价格我们出发了,一个船上就只有我们俩和三个工作人员,完全是优待呀!我们还未开始,工作人员就跟我们比划,要不要拍照,后来其中两个人拿着我们的手机拍照,另一个人开船,就这样我们像风筝一样飘在天际,时而上升,时而沉入海面,不注意会喝海水,坐在茫茫大海之上聊着天,就是奇特。十分钟很快过去了,我们下来返回码头,收拾收拾也准备回亚庇市区。晚上去大茄来吃饭,量足.味道好.价格便宜,还可以跟他们的大虾合照,很值得去吃一顿!
9月30日~早上一个人逛逛亚庇市区,找到了当地的邮局(pos),去好好看看这个城市:早上的哲斯顿码头,很多当地人在等船;一座天桥通好几条马路,很长很长;依然很忙碌的菜市场等等。亚庇市区很小,但走路也需要很长时间,就这样结束了,走之前又认识了一位华人,他告诉了我们很多信息:向往的神山、丹绒亚路的落日、当地人基本会三种语言(马来语、中文、英文)
等,他带着我们找到了便宜的明信片,给自己寄了一张,希望可以收到!下午一路往仙本那方向出发,在机场碰到弹着吉他等乐器的小组合唱着很有海岛风情的歌,听着听着,仿佛周围的时间都静止了,脑子里一直循环着他们弹奏的旋律,增添了旅行的乐趣。白天的飞机,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美景:飞机歪一点,看到的陆地仿佛有种吸引力,让海水牢牢地围绕在身旁;高处的大地,在与海水的分界处,水高陆地矮;各种云,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周围都是白白的雪景,很壮观,让我想起黄山的雪。在斗湖下了飞机,我们再坐车前往仙本那,车程两个小时,一路上走在乡间小路上,旁边时不时的会出现一些木房子,当地人搭的水果店,一直期待着仙本那是个安静.适合早上逛逛的地方,来了就有点小失望,没有想想中的画面,这个地方也在修建,很多当地人大晚上还在马路边上卖海鲜,刚来的印象不那么美好,愿接下来的三天可以好好看看岛。
10月1日仙本那马达京岛.小马达京岛.邦邦岛:早上在海丰酒店吃吃自助餐,味道还不错。8点半左右懒猫接人的车到了,我们开始跳岛游,一行人中有一对东北的夫妇带着他们两岁大的女儿。 首先我们去的是马达京岛与小马达京岛,被告知不能上岛,可以浮潜。在这里没有见到海底邮筒,但浮潜还是蛮开心的。都不记得看到了什么特别的海洋生物,各种鱼,珊瑚等。下午我们去了邦邦岛吃了饭,一个教练很热情地给我们拍照,还帮我拍了很多漂亮的风景照,白白的沙滩、蓝蓝的天空、蓝绿的海水,一小岛在其中交相呼应,很美。在这里捡了一些贝壳,很白,教练说不能明目张胆地带走,可以装进包包里。就这样捡了些回来,放进记忆里珍藏。
‌10月2日之上山下海~巴瑶族、跑山、军舰岛等四地游:巴瑶族的人很贫穷,一看到游客的船到了,就疯狂地相这个方向聚集 他们知道可以从游客这边得到一些东西,看他们争东西的画面有些害怕,有点凶猛。随后,来到跑山的岛,整个山600米,山上的楼梯有的是用目板搭的、有的是树根,也许就跟神山一样,山顶可以看到海的全貌,海、沙滩、岛,各种组合都可以见到,俯视大海另有一番风味。下午去了两座岛浮潜,其中一座岛换了三个教练,触碰到蓝色的海星,近距离地看一些海藻,这也是第一次那么近的看珊瑚,每次游到离珊瑚很近的时候,很紧张,紧张到完全不敢动,等着教练带我离开。另外看到一种黑色的毛毛虫,很想摸摸,太害怕也就看看。之后来到军舰岛,景色也很漂亮,但没有多少拍照的兴致,我们选择在船旁边阴凉处玩玩水,也很开心。看到沙滩上一个小孩坐在那儿,很想交流,但语言不通,无法了解更多,他用身体语言和简单的"money"向我们传达他的意思,后来沿着海滩走走很舒服,软软的细沙,很想就这样一直待着,什么也不干就很好。教练过来找我们准备去浮潜,就这样结束了在岛上的
行程,还没来得及享受就已经早早结束,总是那么毫无预知。浮潜的时候,我再次看到那只黑色的类似于毛毛虫的生物,我鼓起勇气碰了一下、两下...终于敢单独拿着它,有点类似于拿着外壳硬、里边软的黑面包一样,各种鱼,海底的世界同样是丰富多彩的,有机会可以去深潜,看看更多的奇妙的海底世界。浮潜结束后,我们一行人开始返程。今天的海面浪很大,坐在船上一路颠簸,有点感觉臀部快散架了,就这样回到了码头,结束了海上之行,没有好好再见,曾听说~没有好好道别往往预示着可以再次相遇,愿下次不那么遥远,素年锦时!
10月3日之仙本那集市闲逛,早早的醒后,按照往常的习惯跑跑步,溜达溜达,一个人各种角度看这座城市,贫穷但充满生活气息的城市。在某个转盘处,转弯的车辆在路口慢慢地等直行地车走完才驶入路口,这种场景在某个小路口也看到过,很佩服司机的耐心;另外,仙本那的主干道很窄,是很考验司机的开车技术。在某个足球场的一角,有一个男孩在练一些类似于街舞的高难度动作,看到我有些不好意思了,见我离开他又开始做着自己热爱的东西。在这个足球场对面有个学校,时不时地会看到一些小孩在这边玩,荡秋千.跑步.跷跷板,还有一些类似于国内小区锻炼的器材,虽然学校的运动场地不大,但是每个小孩在这里似乎都玩得很开心,小孩子的笑容很灿烂,充满活力。在学校前面是早上的集市(类似于国内的菜市场),很狭小,挤满了人,在这里车子也开始堵起来,不过堵的时间不长。我也慢慢地随着人流走过了拥挤的路段,回到了最初的地方,突然觉得有点神奇,之前走着走着摸不清楚方向,突然你就回到了原点。后来,跟着凡姐去集市买了些水果,当地的小孩很大胆直接在路上问我们要"money",我们说可以给你们一些水果吃,给了些水果,后来这个小孩的弟弟也过来了,看上去很胆小,给了一个红毛丹,哥哥很强势地直接强过去了,弟弟一直在向旁边的妈妈控诉哥哥强他的东西,很快这一家人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这一幕让我想起巴瑶族和军舰岛上的小男孩,很相似,因为贫穷,他们看到游客可以很自然的说"money",一个很沉重的话题。无意间,我跟凡姐来到了一所学校的小体育场,玩了会儿秋千,童年一直想玩的项目,一开始身体太笨重了,荡不起来,跟当地的小孩根本没法比,慢慢地道还好,可以自己控制速度,可慢可快,很开心,当地的小孩一直在玩,玩着玩着又要分别,挥挥手就消失了,很腼腆的小朋友。晚上在海边的肥妈的餐馆吃饭,吹着海风,吃着晚饭,时而听听浪打石头的声音,时而看看天空的落日,很悠闲、很享受,可以就这样好好地与大海道别。吃完晚饭才发现海丰酒店可为住户提供免费健身房、泳池,健身房是一直营业到晚上10点,还好有时间,我去试了一下,健身房的设施不多:跑步机、一些器材等,在健身房前台登记一下房间号和姓名,并被告知一个房间可免费让两个人体验。很简单的交流后,我开始在跑步机上跑步,机子自动在15分钟的时候停了,接着就去体验抖肉机,按了很久的电源键还是不行,后来职员说sorry,拿着遥控器给我调了一下,机器开始工作,臀部、肚子上的肉开始颤抖,可能有15分钟机器自己停了,最后决定拿着手机练郑多燕的瑜伽球操,整个健身房除了两个职员外,就我一个人在那儿健身,时间过的蛮快的,很快要到10点了,职员依然在前台忙着自己的事情,没有来催我,还好在10点之前结束了,走的时候前台只剩下一位正在忙碌的职员,对面的电视还在放着当地的节目,不便打扰,悄悄地离开了。仙本那海丰酒店,海景餐馆、肥妈餐馆,都还不错,性价比高。很庆幸,凡姐做的攻略很详细;我们也很幸运,尝试的东西味道都还不错。
10月4日之前往吉隆坡:一大早,我们收拾行李,吃早餐,吃吃我喜欢的椰子酱和牛油酱。很庆幸,6点50左右我们办理来开酒店相关手续,还有几分钟可以吃早饭,急急忙忙地吃完早饭,在酒店门口等预约7点的机场车,司机师傅有些晚点,大概7点15才到。去机场的路上,我最后一次再看了一下这个地方,房子的颜色搭配,总是那么刺激,其中有一所整体以荧光绿为主、门却是粉红色的,虽如此,但这所房子在其中却很自然的,这是一种很奇特的视觉冲击。很快我们进入梦乡,等醒来已经到机场了,按照流程进入了候机室。期间,听到一个小女孩指着墙上的图片,用英语跟她的妈妈说"blue butterfly,pink butterfly...",小女孩的声音很可爱。我们的午饭在飞机上点的,浓浓的马来菜独特的香料味,不是很适合我们的口味。在飞机上睡睡觉,醒来飞机已经到了吉隆坡机场,机场真大,我们找了很久,才在出口处买到skybus等去市中心的机场大巴的汽车票,接着又各种找站台,幸运很快我们坐上了去市区的车,一路上我们在睡觉,醒来到了换乘中心,去做地铁。现在回想起来,地铁与国内的差不多,买票、进站。很顺利地我们来到酒店,收拾收拾去Mid Valley。根据百度地图推荐去火车站坐火车到目的地,走了10分钟左右,来到火车站的小门,进去后,整个人是懵的,"在哪儿买票?"、"在哪儿上车?",不一会儿一位火车站服务人员上前询问我们去哪儿,且很热心地告诉我们在哪个站台等车、在哪儿买票,且还一直陪我们等那班车,上车后还不忘提醒我们注意听报站,别坐过车。火车站碰到的老者很努力地用粤式普通话与我们交流,交流虽有些吃力,但是基本上能够明白对方的意思,"偶尔他跟我们讲一些火车道通的是中国的火车"。到了Mid Valley,商场太大了根本不知道在哪儿找我姐说的家乐福,折腾了好久,才知道家乐福已经换成big了,买姐姐指定的咖啡,逛逛food market,发现奶酪陷阱里的三角形的紫菜包饭,真的如电视剧里演的那样,不擅长的人会将饭和紫菜分开。后来,碰到一家日料,里边东西好贵,为了吃姐姐推荐的豆腐甜点,我想在这边吃点东西,凡姐同意了,我们点了两碗面,吃多了会觉得油腻,不是很美好的尝试。吃完我还是想找找姐姐带的榴莲糕点.养身咖啡,但是找了好久还是没有看到,最终还是放弃了。后来打的回到酒店,司机是位华人,一路上听了薛之谦的歌、还有粤语歌、粤语广播等,感觉司机师傅有点不厚道,带我们在Mid Valley逛了一大圈,才离开。回到酒店,放下东西,直奔双子塔,吉隆坡地标性的建筑。在GEO酒店附近的地铁站可以做地铁过去,很快看到了双子塔,下面的广场很小,我们拍拍照,坐在广场的喷泉旁玩玩自拍,后来逛逛双子塔下的商场,没有多大兴致,我们早早结束了很累的一天。
10月5日之吉隆坡半日游:早上天未亮,我开始跑步,6点左右的吉隆坡街道都是黑的,跑到唐人街,即"茨厂街",里面的店铺未开,偶尔能看到一些人,装着胆子逛了一圈,并没有什么,类似于国内的小吃街,从另一个出口出来,边走边看,一面墙上的涂鸦还是蛮有生活气息的,不一会儿回到了酒店附近,中央艺术坊没有开门,后决定再去吉隆坡火车站逛逛,很幸运刚到就碰到一辆豪华的火车停在那儿,餐厅、卧室都带有很有气氛的小台灯,灯光昏黄,很想进去体验一下,做这样的火车真是一种享受。不舍地离开了火车站,也开始我们俩最后一天的国外游,独立广场、国家博物馆等,逛逛中央艺术坊,艺术坊里的老者,很高兴遇见您。在娘惹菜体验当地的特色菜,点的一份鱼片,凡姐说感觉像是在吃肥皂。期间我一直在写明信片,毫无逻辑的问候,只希望远方的人可以有机会来体验一下。按照来的方式去机场,基本上我们是一路睡过去的,吉隆坡廉价机场的安检查的比较严,液体超过100ml不能带上飞机,金属物品要摘掉。原本以为有时间逛逛免税店,结果到达候机室时,飞机都快起飞了。匆忙的离开,同样飞机上我们也是睡觉。最终回到国内~长沙!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10-13 18:44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