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带孩子去青岛寻找“贵妇”!

eva (海淀) LV.5
2016-10-11 19:29 88/4

青岛因地处北温带季风区,又濒临黄海,夏季炎热天气较少,可以堪称是避暑胜地了!只是天气多变,要记得随身携带雨具哦!

青岛火车站由德国人设计具有文艺复兴建筑风格的一座饱经沧桑的百年老站,青岛景观建筑之一!

栈桥出了火车站,走过地下通道,向前走几十米,就到了海边,只是海边的人真心多啊,我们远远的望了望栈桥,然后选择飘过……

良友书坊 一座尽显文艺范儿的复古书店。离栈桥不远,可以一路溜达着过去。店内书的种类不多,不过可以买到良友书坊出品的图书和创意独特的青岛旅游地图,品到手工调制的咖啡!

中山公园 公园东傍太平山,与青岛植物园相接;北靠青岛动物园、青岛榉林公园,西依百花苑近百种林木与公园的四时花木连为一体!园内林木繁茂,枝叶葳蕤,是洗肺吸氧圣地!

门口树的年轮很是吸引人!

大关其实是由宁武关、紫荆关、韶关、函谷关、嘉峪关武胜关、居庸关、临淮关、正阳关、山海关这十关组成的各国建筑风格的别墅区!

如果孩子再大一点可以跟他一起先了解各国建筑风格,八大关中哪栋房子属于什么建筑风格,然后再一一对照参观,这样会记忆更加深刻!这次就以看风景为主了!

崂山北九水 网上查询据说有三条路线是比较热门的,北九水是最适合小孩跟老人的,于是选择了这条路线进山!

去北九水的公交路线不是很发达,发车时间间隔较长(打算公交出行的说,一定要提前查询好发车时间)且只能到北九水的售票处,从售票处到景区还有一段距离,不过购买景区的门票是包含来回大巴车费的!

友情提示:北九水虽然相对其他线路,路程比较平坦,不过也不适合带儿童车之类的进山!

在爬山前最好补充下体力,在走过铁索桥到景区入口的一路上,有很多村民自开的餐馆,味道也都不错,可以吃到很多当地的土菜,喝到他们自采的茶叶!通过和那些村民聊天还得知,其实去崂山可以不用买门票,一般旅游的外地人,通过网络会找到他们的联系方式,然后他们会收取少量接送旅游者到售票处的费用!(一般是每人每次20元)如果游客想要用餐,还可以将游客带到家中餐馆,据说可以免掉来回到售票处的车费! 不过,还是觉得买了门票进出才安心!

吃过饭,走到景区入口,无人看管,闸机相当于摆设,不用刷门票的条形码,手一推前面的摇杆,直接进入!

崂山的景色很美,不过山区的天气还真多变,进入时艳阳高照,儿子也很给力,至少1/3的路是他自己走下来的,在我们感慨亲近大自然真好,出透一身汗的感觉更好之时,天开始慢慢的阴沉下来,抱着儿子赶紧掉头往景区外面赶,可雨点还是下来了,半路遇到卖简易雨衣的,买了包在儿子身上然而儿子并不愿意包雨衣,最后几乎都淋透了,跑到景区入口的卫生间里,给他换上衣服,心里也一直担心他会生病,结果回酒店洗了热水澡,他继续生龙活虎,看来,为娘的担心多余了!

奧帆中心我们住在香港中路,离奥帆很近,溜达着就可以过去!此处毗邻五四广场,海面上行驶的与静止的帆船交相辉映!

奥帆附近的百丽广场是解决吃食的好去处

青岛很美,只是我们喜欢随心所遇,没能完全将你的美尽收眼底,那些人员密集的地方几乎都只是远远观望,我想我们还会带你再来寻找贵妇足迹的!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11 23:48

引用 minka_x 发表于 2016-10-11 23:48:22 的回复:

回复minka_x:亲 其实写完了呢

2016-10-12 08:5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7 16:53

引用 netalie 发表于 2016-10-17 16:53:53 的回复:

回复netalie:刚开始写游记,还没有太多的经验,以后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