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避拥堵~晋內短途游的好去处,翠枫山风景区(阳泉后峪村)+藏山风景区(阳泉盂县)(下)

兰澈 (天津) LV.3
2016-10-11 19:31 79/2

国庆短途两天游,第一天去了台跆山和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下午直接开车前往寿阳县,在县城住了一晚,因为第二天去的翠枫山经过寿阳
    翠枫山门票50,海拔约1400米,最好早上早点去了爬山,出出汗,身体极为舒服,进去之后,先坐观光车到山脚,一人10元,因为先要节省时间和体力 。山里的树林茂密,树种丰富,典型的北方植物特征,杆细叶窄,最山顶是翠枫亭,到了之后歇歇脚,便可以下山,上山一个小时多点足够了,因为爬山的路很平缓,完全的有氧运动。

我们下山走了一小段,然后碰到有这么一个滑梯,很好玩,可以省一段下山路程,一人20元。

下山路上途径的风景很美,平湖秋色。上山时带点水果,面包,零食,下山的路上有餐厅,家常菜,还有山西经典面食,河捞。很便宜,山西人就是实在,不乱收费。

翠枫山出去之后刚过一点,准备前往阳泉盂县的藏山风景区,正好在回家(忻州市)的返程路线上。

藏山风景区,成人票一人80,美团订票可以省8元,但要提前两小时网上购买。
这个景区是AAAA级,历史上是赵氏孤儿的藏匿地,所以因此出名,据说赵氏孤儿赵武在此藏匿15年,逝后被称为“藏山灵感大王”。两面傍山,中间是两条游客通行的大道。
       有几个寺庙值得一看,右边是天门,由此上山,我们因为要赶路回去 ,所以没有上山。

这就是赵氏孤儿当年藏身的山洞了。身临其境之时,感慨古人那单纯热烈的信仰和坚持,十五年,日复一日待在同一个地方,而且是不见天日的山洞,这种耐性是每个现代人都比不了的吧。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