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南京--武汉之行

写在游记前面

武汉是去年国庆就想去的,可惜去年发烧,改变了所有的计划。今年终于实现了这个心愿。开始规划行程的时候,直达的车票已经没有了。于是改为从南京转,顺便在南京玩两天。

行程

在南京

10.1中午12:24乘高铁出发,15:30到达南京,下着蒙蒙小雨,住在张府园附近,离夫子庙很近,入住后,便步行去夫子庙凑个热闹。 每年都来,很快便逛完了。想到电影《从你的全世界》刚上映不久,心心念着茅十八,便从夫子庙步行至市中心新街口(两站地),在悦荟广场的万达影院看到了茅十八,新街口正是我和小胖喜欢的,高端、大气、繁华,导致以后的每天都必来新街口一趟。

10.2鸭血粉丝汤过后,去了中山陵,虽然每年都会来一次南京,来南京必来中山陵,但是还是出乎我的想象,从新街口到中山陵,居然只要四五站地铁,记忆中的中山陵好远……(果然被大上海的交通虐过后,其他城市都好亲切。

中山陵的设计很炫,从下向上看是一个接一个的台阶,登上去后,向下看,是一个一个的平台。层次感很强。视野很开阔,传说中的登高望远,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却有种云雾缭绕的感觉。

10.1~10.3  南京
10.3~10.5  武汉
10.5 返程

去的时候,从苜蓿园下车,步行到中山陵。
回的时候,步行到下马坊,乘地铁至新街口。

中山陵依山靠水,鸟鸣花香,空气和心情都很清新(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风水好吧)

看着“天地正气”与“民族、民生、民权”的浩然正气,瞬间觉得心胸开阔了不少,身边的烦心事仿佛变得不那么重要啦。

在武汉

第一天19:30到达汉口火车站,乘地铁到江汉路,逛了江汉路,到了江滩。感受由观前到外滩……
第二天,乘渡轮,由汉口区到武昌区,渡轮上居然有好多电瓶车……,先是去了户部巷,后来到黄鹤楼参观了一下门口,接着去了楚河汉街,武汉大学,光谷步行街。(行程好满)
第三天,在江汉路美美的吃了糊汤粉,便不留遗憾的乘车去火车站返程啦。

终于来到武汉啦,刚下地铁,有种到了苏州观前街的既视感,街道,店家,喧嚣几乎一模一样。

不过江滩边,除去横跨两岸的大桥,真有种外滩的既视感。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人超级多。除了每家店购买要排队,几乎没有座位,很多人都在街上相对人少一点的角落,奋斗来之不易的美食。(不排除就着垃圾桶吃)

小时候下象棋,就对楚河汉界有了深刻的印象。此次终于有机会见识一下真正意义上的实地啦。出乎意料,建筑大多是欧式风格,倒也很漂亮。

这家奶茶店是根据推荐找到的,味道真的很不错,不过个人觉得我喝的两款奶盖都略有些腻。有机会,要尝试一下果汁或春茶。
每次喝茶时总念叨着,要一口一口喝掉泡沫,让我的股票重回巅峰,希望这个愿望可以成真哈。

越看越喜欢这款包包,是今年生日时,小胖送的礼物。当时还担心会略大,现在看来,刚好,颜色也越看越爱

难得小胖主动提出,要给他拍照,他要和这个“信息中心”的牌子合照……红配蓝,还挺好看

武汉大学里面,绿化真的好好,不愧为百年老校,没看到几幢建筑物,大都藏在树里面吧。“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武汉大学的树都近百年了吧。

这个是宿舍楼,纵向如图,横向也很大,像长城一样。就在樱花大道旁边,春天不用出门,就能赏樱花。武大的孩子们好幸福

老大门里面,一溜花坛,好美,拍出的相片也超美,忍不住多放了2张

大门口的里面一面,写着“文法理工农医”,代表6个学科的大字

校训“自强弘毅求是拓新”

光谷步行街,很大,走累了,找了一家颇具特色的酒馆歇歇脚,酒单像本武林秘籍

要返程的那天,对户部巷的徐嫂糊汤粉念念不忘,于是在江汉路寻觅了一家,味道不相上下。

美食推荐

南京
       魏洪兴的咸水鸭(三山街)
       鸭德堡的粉丝汤(三山街)
武汉
       徐嫂糊汤粉(户部巷)
       泡沫剧(连锁奶茶店)
       海鲜焖锅(青…名字不记得啦)在江汉路步行街的万达广场,有一家店,很火,人暴多,焖锅吃差不多的时候,加份热干面,伴着吃,很美味。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2 19:25

2016-10-13 14:13

2016-10-15 20:0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