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川西之行 攀登之路 纯净之美 理想之巅 爱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13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白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找寻人间天堂
成都~丹巴~莫斯卡~党岭~八美~道孚~炉霍~甘孜~亚青寺~白玉~措普沟~理塘~雅江~新都桥~九龙~冕宁~雅安~成都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前计划是这样的,主攻方向是白玉县亚青寺和九龙县。预计七天。

实际情况,总目标九龙县、亚青寺完全实现,但是有所变化——
        第一,反向运动,把探望沙马马英的行程作为第一目标;
        第二,没有抵达白玉县城、措普沟及丹巴县的党岭、莫斯卡
        第三,新增了新龙县措卡湖,走了100公里多点的乡村小道,有惊无险;
        第四,七天行程压缩为六天。

标准“川西之行”:就是此行川西,走了凉山州的九龙甘孜州的新都桥雅江理塘、新龙、白玉炉霍道孚丹巴阿坝州的小金、卧龙。
        何谓“攀登之路”:除了第一天,入住冕宁海拔1700米之外,后面的行程全部在3000米以上。其中:途经友谊大草原海拔高达4650米,亚青寺至甘孜县的山垭口海拔高达4800米。其实,第一天雅西高速公路泥巴山隧道处和栗子坪旋转上山的路,海拔也不低。
        啥叫“纯净之美”:整个线路行程,从伍须海到新都桥,再到雅江理塘、新龙......,蓝天白云,阳光明媚,空气纯净到了极致,不美才怪。
        什么“理想之巅”:亚青寺,苦行僧们,苦旅、苦居、苦吃、苦修......这种苦,仅仅是对于我们而言的,对于他(她)们而言,是修行,是为了来世的美好,他(她)们是乐在其中,他(她)心灵进入了理想之巅。
        为何“爱心之旅”:此行我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探望我捐助了三年学费的孤儿,沙马马英。去了才知道,她比我想象的困难得多,除了马英之外,还有两个妹妹,都住在姑姑家里。姑姑家自己还有四个孩子,可想而知有多么困难。值得欣慰的是姑姑因为自己是文盲,吃尽了文盲之苦,所以坚决要让子女及侄女读书。再者,我在八美镇早餐后,背包忘记了拿,包里东西及人民币价值超过两万余元,它平安无损。这是淳朴、美好,也是爱心传递!

10.01,成都~冕宁

早起,6:24发车,没想到,356公里,一开就是12小时,到晚上6点过抵达冕宁。主要堵在名山~雅安段,车开到雅安就花了7:30。后面在雅西高速,多段堵车。
        国庆大假,堵车是偶然加必然,只要调整好心态即可。不着急、不抱怨。

高速公路,胜似闲庭信步。

雅西高速也堵,车外阳光明媚,堵又何妨。

本来,当天的目标是九龙县入住,堵车之故,入住冕宁

幽静的县城,小溪从市区流过,多么惬意。这里应该有很多彝族同胞,这里距离彝海结盟的彝海镇不远。

到了冕宁,来点正宗的西昌火盆烧烤,不能亏了自己——中午堵在高速公路上就没吃饭的,只吃了零食,喝了水。

10.02,冕宁~九龙~甲根坝

九龙县是一个以藏、汉、彝为主体,回、苗、白、瑶、羌、土家族等十二个少数民族聚居县,藏、汉、彝三个主体民族几乎各占三分之一。长期以来各民族相互交融,共同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既有藏区特有风貌,又有彝区独有原始与古朴。

国庆大假为何要到九龙县,这还得追溯到三年前,单位对口支援贫困的九龙县,同时号召单位员工个人为贫困学生捐助学费。我们俩口子立马报名,获得了为彝族妹妹沙马马英捐助学费的机会。早就想来看望沙马马英了。
        再者,前往九龙县授课及参加活动的兄弟伙说,伍须海不错。
        早就萌生了九龙县一游的念头,无赖前两年都说冕宁县~九龙县不通,只能绕行由新都桥前往。国庆前,电话咨询了九龙县交通局和冕宁县交通局,得知路基本修好,仅仅剩余冕宁境内17公里路烂,但是越野车没有问题。估计行程五小时,与百度地图基本吻合。
        于是,毅然决定国庆前行,冕宁新都桥出,正好走环线。

云雾缭绕的山路十八弯。

云海深处。

乌鸦歌唱。

冕宁境内,还没有修好的路段。

路面积水,映衬出蓝天白云,这也相映成景。

公路上雨帘。看起不太大,车通过时,挡风玻璃啥也看不见了。

由此分路,离开雅砻江。

支流也汹涌澎湃。

激流彩虹。

走进伍须海,门票60,特价45,外加15元交通费。总价就是60元/人。

红叶彩林初长成。

藏胞聚会,似乎在招引客人入住、骑马、吃饭。

这张照片发出微信后,好多朋友都说在此拍照留影过。看来,这是经典机位。

大树,有个大洞,形状像个尖尖嘴巴的动物,里面有燃烧的痕迹。

经幡飞舞,是一种特殊的美。

红叶诞生。

美中不足,缺少人行栈道。马匹踩了留下的深坑、烂泥,实在难以通过。

第一次到马英家里,到家方知,马英19岁,还有两个妹妹18、10岁。父亲走后,三姊妹由姑姑姑父抚养,关键是姑姑姑父自己还有四个孩子。
         进屋之后,在狭小客厅就坐,映入眼帘的有妹妹马红的奖状若干。
         我献上准备的糖果、羊奶粉和小小心意,和她们的困难相比,微不足道。
         我热情邀请三姊妹放假之后到成都来玩,她们还没离开过九龙县。马英去过最远的地方是距离县城不远的农村,去打工帮人种庄稼。
         临离开,我也没有鼓起勇气,去请求看看家里的卧室。因为我看见客厅含餐厅小到极致、一贫如洗,电视小巧玲珑悬在空中。小小厨房就在客厅外阳台上……

面对她们的笑容,我也强装笑脸,把心酸藏在心里。
        换个角度看,有姑姑姑父的呵护,她们也算不幸中的万幸。
        姑姑还说,她自己是文盲,吃了文盲的苦,坚决要让子女、侄女读书。

下午五点过,我们离开马英一家人,飞奔前往新都桥,一路上车少得很,路面又好,天黑之前抵达距离新都桥仅30公里的甲根坝。
         又是一路美景,红叶初长成。赶时间,只好车上随手拍了几张。
         为了不给新都桥添堵,我们就入住甲根坝小镇,宁静舒适。

入住重庆老乡开的华登大酒店,住宿条件不错,饭菜味道也不错,收费也合理。
        点了鱼香茄子、虎皮海椒、小菜豆腐汤,外加自带的卤鸡,安逸。

10.03,甲根坝~新都桥雅江理塘~麻日

全天行程:甲根坝~新都桥雅江理塘新龙县麻日乡。
         鉴于天气极好,全天都在风景线上。除了新都桥美景之外,沿途的风景不是新都桥,胜似新都桥。因此,我把全天都视为摄影天堂。

这是第五次到新都桥——清楚记得2004年国庆重庆稻城亚丁往返,算两次吧;2014年中秋去子梅垭口;今年夏天西藏返回。
         这是我第一次欣赏到新都桥美景,也是第一次登上新都桥观景台。

甲根坝~新都桥途中美景。

玉带。

小溪蜿蜒。

贴地生长的小红果。

小黄花。

迟开的小叶小花杜鹃。

回到古代,如梦似幻。

远眺折多山。

远眺贡嘎

蓝色小花。

紫色小花。

敬业。

前往雅江方向,高尔寺山红叶彩林正当时。

进入雅江境内,黄叶正当时。

离开雅江,重温天路十八弯。西藏之行返回时,拍照留影过,今天又是一番滋味。远处云端与贡嘎有机交融在一起了。

海拔接近4000米,红叶彩林更加迷人。

好一幅祖国大好山河的画卷,这里是熊宗卡,海拔4281米。

界牌处,离开雅江,进入理塘境内。这里距离理塘县城只有十来公里了。
        就在界牌前面,我们右转,挺进新龙县

S217,又是一条风景线,有图为证。
         我们下一个目标是新龙县的措卡湖,就在麻日乡境内,所以我们入住麻日乡。

牦牛打架,被我摄了下来。

S217路边,向左过桥就是麻日乡所在地。居然一个乡所在地没有客栈,经问询知道,返回三公里有个蔬菜大棚的田园农家。

田园里,我们采摘了豌豆尖;大棚里,我们收获了番茄。

统一按照4元一斤算,一共14元。

晚餐,就自己做了,外加自带的冷吃青蛙,再辅以白酒、啤酒。爽!

10.04,麻日乡~措卡湖~亚青寺

措卡湖,位于四川甘孜新龙县麻日乡境内,距县城32公里,被誉为“人间仙境,九天瑶池”。措卡湖在当地称措卡海子,又称赞多措那玛,藏语意为乱石丛中的黑色海水,是一个淡水湖泊,湖面面积约3平方公里,意为“绿宝石”。

以上的措卡湖,是百度的措卡湖。以下的措卡湖,是我心中的措卡湖——
        措卡湖,她的美,在于不同时段、不同光线、不同角度、不同天空、有风无风等情况下,有不同的风景。
        措卡湖,我感觉没有3平方公里。应该0.3平方公里还差不多
        措卡湖,海拔4000米。
        措卡湖,就是一个小小景点。类似于哈巴河县的白沙湖,精致、小巧。
        上山的路,尤其艰难。虽然,S217公里从麻日乡路口分路,只有近10公里山路。但是,路况差,加上修路,变得遥远。
        我们开车2公里多,停车,搭乘藏胞摩托至半山腰村庄,从那里再转乘摩托到措卡湖。因为,半山腰村庄处,正在打水泥公路。

很遗憾,没能把乘坐摩托车的烂路拍摄下来。
        这是半山腰村庄,我们转乘摩托时拍下的小景。

注意,中间小溪,自上而下,一排转经筒。

9:00抵达湖畔方知,此时节小小的措卡湖,被远山红叶彩林包围。
        近处,措卡湖被藏族特色红黄相间的建筑所包裹,有寺庙、民居、大佛、塔林……
        难怪这么美。

此时,我们感受最深的是——措卡湖,这里是鱼儿的海洋、鸟儿的世界、藏胞的天堂。

转了四分之三圈时,看见几个重庆资深美女老乡,在大师指导下拍大片。我们也征得同意,加入拍摄行列。

藏胞,阳光下,湖畔午餐。

寺庙和塔林

看完塔林,总共游览仅三小时。
         在等待摩托的时间,老婆忍不住又前往湖畔,真是难舍难分。
         措卡湖整个行程,每人花费摩托车费80元。没有门票,确实是一圣地。
         比我们晚上山和前一晚上上山的游客,他们是车开至半山腰村庄,除了停车费之外,每人往返摩托车只要30元。当车能开至半山腰时,徒步登山只需要40分钟。
         至于什么时候能至半山腰、什么时候在上山两公里处被拦截,当地藏胞说了算。
         不管怎样,随着水泥路的新建,估计不久将会收取门票,并只能乘坐观光车前往。

看完措卡湖,踏上新的里程,前往亚青寺——

麻日乡~亚青寺,正道需要经新龙县甘孜县,前往亚青寺,行程257公里。一看地图,在博美乡附近有小道可抄。见示意图红色部分。

就是这条路,经过皮擦、通宵、友谊(大草原)、纳塔,到达亚青寺,比正道近约140公里。
        经过咨询当地人,公路是通的,我们就试着前往。

这条路,我们走对了,虽然路况差一些,险一些,但是迎来的是一路风光。

这里海拔大概4650米。

前后都没有石头,是一片大草原,唯独这里凸显出乱石林立,是致密的花岗岩石,正好成了藏胞雕刻的天堂。

抵达亚青寺,没来得及入住,赶快登顶观景台,看夕阳西下——

亚青寺,位于甘孜白玉县境内,相距甘孜县和白玉县都百余公里。
         亚青寺,不是色达,胜似色达。前几年,色达火了,一是在于其规模浩大,二是看天葬。现在,亚青寺火了,一是原始淳朴自然,二是觉姆。
         亚青寺,最大特色是觉姆岛和众多觉姆,号称且名副其实世界第一。
         亚青寺,我不必更多介绍,请百度“亚青寺”。
         听说,德格印经院更为古朴,本次没有时间前往,留待下次吧。

亚青寺,这是修行的“天堂”。
         亚青寺,到此一游是苦旅。这里偏僻,交通困难。这里海拔3980米,这里住宿条件差,吃的难找,更不说好吃的了。

晚上,找到房间,入住“吉祥上进”。虽然没有卫生间、没有Wi-Fi,但是已经相当不错了。后面来的只有住老板客厅摆的大通铺。
        找不到吃的,正好车上有冷吃牛肉、方便面、自己采摘未吃完的番茄,再辅以白酒。FB!

10.05,亚青寺~甘孜炉霍道孚~八美

看墨迹天气,白玉是7:15日出。于是6:30出发徒步,抢在日出前登顶。
        正好沿着半坡小木屋方向登顶,途中看了个究竟,人在里面最多只能打坐,要么站立。可想而知,每年11月,结束户外修行,进入小木屋百日闭关。何等艰辛!
        我左手小木屋,算是很好的。

觉姆岛的右前方,金色屋顶建筑的后面,整齐的红色片区,就是我后面将要提到的标准化建筑群落。

刚出来一会的太阳,很快被乌云笼罩,看着厚厚的云层,我们想只有中午才能阳光明媚了。
        正好,可以回客栈煮早餐吃了。

回客栈时,正好看见觉姆鱼贯而行,前往山上修行。那是浩浩荡荡的队伍,不是百来权衡,而是千为单位。

我们哪里还顾得上回客栈煮饭,直接远远观望。因为,游客只能在山脚下看。

突然,发现左边山腰上,还有长长的修行队伍。

看吧觉姆出发修行,我们回到客栈。煮了面和鸡蛋,热了牛奶。
        饭后前往觉姆岛。
        觉姆已经出行修行,岛上剩下的是学生、老人,还有觉姆岛改造的施工人员。

这是学校。
        我们按照提示,蹑手蹑脚进去,一楼拍照、之后,登上二楼参观。老师在二楼做出姿势,欢迎我们进去。

这是学校一楼大厅。

进入二楼教室。

出了学校,我们继续环形,把觉姆半岛环形了一圈半,并把中轴线浏览了一下。
        房屋狭小、破旧。一句话,苦。
        或许,是因为觉母岛改造,使之显得凌乱、破旧。我想,原本应该整洁、井井有条。我相信,未来,经过改造,这里会美好。
        在觉姆岛的一角,我们还看见了标准化统一设计制作的房子,整齐规范,可惜没有拍照留念。

逛完觉姆岛,返回。找私人客栈加油点补了两桶汽油以备用。每桶约3.5升,40元。事实证明,是多余的。有备无患,也是对的。
        然后,亚青寺飘荡。

这里,我们没搞清楚是干啥的,悄悄进去,又悄悄离去。

逛的差不多了,想起早晨出太阳不久就乌云密布,阳光明媚下的亚青寺全景还没看到,没有看饱。于是,三上观景台。

中午,我们启程返回,经甘孜县、炉霍县、道孚县,挺进八美镇。

高山湖泊、草原,远处雪山,不提有多漂亮。要是,没有那多多的电杆遮挡,会更美。

这里,垭口海拔4800米,是此行最高点。

途经甘孜县城,这是在建快收尾的寺庙。

藏胞正在播种。

甘孜~炉霍~道孚~八美的路很好走,那是一路欢呼一路歌。

这是炉霍县城。从此,我们离开国道G317,进入省道S303。

路过道孚县城,天快黑了。

抵达八美镇,因为八美镇改造,汽车单边放行。我们刚好被挡住,前面只有几辆车,一问方知,至少得等一个半小时以后放行。
        于是,电话告知宾馆老板,宾馆老板马上驱车出来迎接我们,绕道前往酒店。
        这种感觉特别爽——宾至如归。
        进入酒店,房间宽敞舒适,突然发现我们住的房间水有点小,老板立马为我们换了房间,又告诉我们附近的餐馆位置。
        这里热水很好。
        这里Wi-Fi很好。
        这就是八美镇的“道孚天天商务酒店”!电话0836-7155199。
        正好,第二天是我旧历的生日,我们老两口又自带了冷吃兔、饮料和酒,进入餐馆点菜、吃饭、预祝生日。

10.06,八美~丹巴~小金~成都

这是回家之路,因为巴郎山隧道通了,从八美镇出发,里程已经低于400公里。

然而,这一天,我们跑了644公里。原因很简单又很复杂——
        小金苹果非常好,过了丹巴县,前往小金路上,我们一路上买了三次苹果。距离小金县十来公里,再次买苹果时,我们发现背包没了,里面有钱包、现金、卡、身份证等,还有手机、广角镜头、定焦卡片机……除了卡内金额外,价值至少2万元以上。
         我们马上打电话,告诉天天商务酒店,很快老板在对面小餐馆,我们吃早饭的地方,为我们找回了背包。必须的,我们立马赶回八美镇,此时距离八美镇128公里,于是,我们多开了256公里。
        我们舍不得已经装箱的40斤(值60元)的苹果,告诉老板,取到背包返回再买。开车出去几百米,突发奇想且变为现实,返回用微信支付买了苹果。然后,再前往八美镇。
        返回途中,路过丹巴县,先问清楚餐馆,没有现金可否用微信或者支付宝,得到肯定才敢吃饭。饭后,微信支付106元,吃了此行消费最高的一餐。生日嘛,也算相当节约了。

我们赶回八美,顺利取到了背包。
        想表达对酒店老板的谢意,被拒绝了,说是应该的。
        想对早餐店老板表达谢意,也被拒绝,只好把心意给出就跑了。
        这是纯洁与美好,这是爱心传递,这是正能量体现!

事情还没有结束,当我们再次从八美镇返回途中,发现卖苹果老板,因为微信支付留下联系方式,还一直微信关心我们拿到背包没有,还一再叮嘱我们行车安全……

这一天,我们收获了满满的爱,填充了满满的正能量。同时,收获了美景——
        早上出发,那美景是云雾缭绕,第二次、第三次路过雅拉雪山、丹巴峡谷时,真的别有一番韵味。

云里雾里。

彩林漫山。

这里是惠远寺所在地和十一世达赖出生的地方,这里风光无限。

红叶彩林、峡谷,万分美丽。

返回途中,快到小金时,在中午买苹果老板处,再次买了苹果。
        此时下午六点,为了失而复得的背包,耗时整整六小时。同时,收获感概万千与美景连连。

路过小金县,晚餐吃得饱饱的。
        加满油,19:30,星夜回家。
        出巴郎山隧道,大雾弥漫,老婆谨慎驾驶……

晚上11:53,平安返家。
        全程2214公里,6天,日均369公里。
        国庆假日行程由此结束。
        让爱心传递,至永远!!!

无意间浏览站了个沙发

2016-10-11 20:14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0-11 20:14:57 的回复:

回复Daming-ma:谢谢头等舱!

2016-10-11 20:16

2016-10-11 20:17

2016-10-11 20:21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0-11 20:21:57 的回复:

回复Daming-ma:谢顶谢赞🙏

2016-10-11 20:28

引用 大雨致水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3顶!

2016-10-11 21:36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11 21:36:05 的回复:

美拍!送上第3顶!

回复zhizhimiao:谢顶谢赞🙏

2016-10-11 21:37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11 21:36:26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老朋友🙏

2016-10-11 21:37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11 21:36:47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欢迎光顾👏

2016-10-11 21:37

我只想说,八美镇上还没修好啊!

2016-10-11 21:38

引用 四川新顶新商贸川西~杨高明 发表于 2016-10-11 21:38:34 的回复:

回复四川新顶新商贸川西~杨高明:肯定没修好。街道底朝天。欢迎光顾👏

2016-10-11 21:39

引用 大雨致水 的图片:

跟游了,风景很美!赞!

2016-10-11 21:41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11 21:41:34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这里海拔4800米,风景秀丽。欢迎光顾👏

2016-10-11 21:42

四川的风景真漂亮

2016-10-12 14:09

2016-10-12 14:19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12 14:19:14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光顾🙏

引用 啭裑、遇笕伱づ 发表于 2016-10-12 14:09:03 的回复:

四川的风景真漂亮

回复啭裑、遇笕伱づ:秀美四川欢迎你👏

2016-10-12 14:2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12 14:04:30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朋友光临🙏

2016-10-12 14:2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12 14:05:09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赞

2016-10-12 14:21

为爱心点赞!

15顶

2016-10-12 14:2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12 14:04:50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经典机位——去过的朋友都在此留影。

2016-10-12 14: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引用 还是hutu 发表于 2016-10-12 14:25:44 的回复:

回复还是hutu:去了感受更深。谢谢光顾🙏

2016-10-12 14:27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10-12 14:24:44 的回复:

15顶

回复qby:谢谢顶赞🙏欢迎光顾👏

2016-10-12 14:27

引用 Ant 发表于 2016-10-12 14:21:32 的回复:

为爱心点赞!

回复Ant:谢谢鼓励🙏欢迎光顾👏

2016-10-12 14:27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10-12 14:20:47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欢迎光顾👏

2016-10-12 14:28

引用 LLWJ 发表于 2016-10-12 14:04:48 的回复:

川西,心仪已久了,顶

回复LLWJ:去吧。醉美川西等着你!欢迎光顾👏

2016-10-12 14:29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0-12 14:04:24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朋友光临指导🙏欢迎👏

2016-10-12 14:3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12 14:02:06 的回复:

云彩真清楚!

回复独木成林:谢顶谢赞🙏

2016-10-12 14:3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12 14:01:4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欢迎光顾👏

2016-10-12 14:59

2016-10-12 15:00

19顶

2016-10-12 15:01

【车外阳光明媚,堵又何妨】这境界,佩服。

2016-10-12 15:10

赞一个!

2016-10-12 15:17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10-12 15:17:47 的回复:

回复宇瀞:谢赞🙏欢迎光顾👏

2016-10-12 15:26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12 15:10:58 的回复:

【车外阳光明媚,堵又何妨】这境界,佩服。

回复繁星:谢谢高度评价🙏

2016-10-12 15:26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0-12 15:01:37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顶赞🙏欢迎光顾👏

2016-10-12 15:38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10-12 15:00:32 的回复:

19顶

回复闪闪红星:谢顶🙏

2016-10-12 15:39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10-12 15:00:13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谢谢🙏鲜花献给重庆资深美女💐

2016-10-12 15:39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10-12 14:59:00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大美川西

2016-10-12 15:40

风景好,片子拍得更好,很专业的游记!顶顶顶。

2016-10-12 16:14

引用 老猫 发表于 2016-10-12 16:14:01 的回复:

回复老猫:谢谢朋友的高度评价🙏我受宠若惊!欢迎光顾👏

2016-10-12 16:15

22顶

2016-10-12 18:28

2016-10-12 18:29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12 18:29:07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大快朵颐

2016-10-12 18:31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12 18:28:42 的回复:

22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顶谢赞🙏

2016-10-12 18:31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12 18:28:57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欢迎光顾👏

顶一个,赞👍,有机会我也去溜达一圈

2016-10-12 18:40

怀念川西的一切一切

2016-10-12 20:01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0-12 18:40:20 的回复:

顶一个,赞👍,有机会我也去溜达一圈

回复红Se花瓣:推荐明年端午节至十月期间去。欢迎光顾👏

2016-10-12 20:10

引用 期待我的圣托里尼 发表于 2016-10-12 20:01:41 的回复:

怀念川西的一切一切

回复期待我的圣托里尼:那里有美好的记忆谢谢光顾👏

2016-10-12 20:10

有车就是好,小俩口可以走遍天下,生活得有滋有味

2016-10-12 21:02

引用 好望角 发表于 2016-10-12 21:02:54 的回复:

回复好望角:谢谢朋友我们是老俩口了

2016-10-12 21:17

💯支持,送上27顶!祝好!

2016-10-12 21:41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10-12 21:41:01 的回复: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100分支持欢迎光顾👏

2016-10-12 22:02

收藏了,准备计划去的时候参考!谢谢!

2016-10-12 22:05

送上第30顶!

2016-10-12 22:30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10-12 22:30:22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谢顶谢赞🙏欢迎光顾👏

2016-10-12 22:43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12 22:05:44 的回复:

收藏了,准备计划去的时候参考!谢谢!

回复土尘:谢谢朋友捧场🙏

2016-10-12 22:44

2016-10-13 08:50

2016-10-13 09:37

33顶

2016-10-13 09:38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10-13 08:50:30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谢顶谢赞🙏

2016-10-13 10:10

引用 淡如菊静如蕾 发表于 2016-10-13 09:37:37 的回复:

回复淡如菊静如蕾:谢顶谢赞🙏欢迎老乡光临👏

2016-10-13 10:10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6-10-13 09:38:02 的回复:

33顶

回复爽在天涯:谢谢顶赞🙏欢迎光顾👏

2016-10-13 10:11

2016-10-13 10:34

2016-10-13 12:49

2016-10-13 12:50

引用 大雨致水 的图片: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10-13 12:50:36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赞🙏

2016-10-13 12:52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10-13 12:50:28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顶🙏

2016-10-13 12:53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10-13 12:49:53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光顾🙏

2016-10-13 12:53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10-13 12:50:19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欢迎光临指导👏

2016-10-13 12:53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10-13 12:50:10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捧场🙏

2016-10-13 12:54

引用 大雨致水 的文字:

2016-10-13 14:11

2016-10-13 14:13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0-13 14:11: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