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 香格里拉 说来就来

自由_风筝 (SH) LV.8
2016-10-11 19:47 490/4
  • 出发时间/2016-10-03

一次说走就走,只是源于一张梅里雪山和一张普达措的宣传照片。
强烈念头的驱使,顾不上所谓的节假高峰的种种贵,买好往返的机票,开始说走就走。
临时的决定,自然就无法约到时间合适的小伙伴,心中虽也无比希望能有个他陪着一起,无奈理想美感,现实骨感,还是孤身旅行。背上背包,一路捡人,被人捡,还好依旧是一场精彩的片段。
分享来马蜂窝,给即将粗发的马蜂们一些些参考吧。
10.3晚上由昆明中转,10.4到达香格里拉。出发前有在马蜂窝上搜大家的攻略,备上了冲锋衣,保暖裤。10月初的香格里拉早晚温差还是大的,比较接近欧洲的气候,太阳下温度高,超晒,没阳光的地方就冷的,据说这也是为什么来香格里拉旅游的老外很多的原因之一吧
Plus:十一的香格里拉真心没想象中的人多的。

第一二两天,入住在香格里拉蓝田国际青年旅舍,床位,从马蜂窝上出发前预定好的,价格合理50块一晚。旅舍就在古城四方街旁边,地理位置不错,旅舍看着蛮新,床品也蛮干净。

独克宗古城 很小不大 几年前的一场大火,接近2/3古城建筑都被毁,好多美好珍贵的都不再有。按蓝田小哥的话说那就是曾经的美好已经不再。目前古城处于重建,有点荒凉,很多荒废或者废弃的楼房。感觉月光广场周围还算比较热闹些。惊讶的发现古城里除了藏刀,藏区土特产,藏餐之外,最多的就是卖冲锋衣裤的商铺了!价格还不贵,质量嘛看着有一分价钱一分货的赶脚!

白塔 祈求平安 在香格里拉 白塔基本随处可见

大佛寺 龟山公园 位于 月光广场上
到达香格里拉后,高反不是很严重,状态还好,慢慢逛了上去,爬坡还是会有点喘。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转三圈会有好运哒

在龟山公园上拍到的独克宗全貌

逛完龟山公园,下午粗发到松赞林寺,驴妈妈上订了门票,90块,比景区卖的还便宜,虽然十一期间景区搞活动,原价115元的门票卖99元。
从古城北门坐3路公交就直达松赞林景区,挺方便。

三大主殿 分别代表着 平安 事业 将来

我们的小导游 激情昂扬,哈哈
他告诉我们 寺院的僧人 都用苹果 原因竟然是苹果是唯一的有藏文输入法的手机。

红嘴吉祥鸟不是乌鸦 小导游澄清着

寺院对面的拉姆央错湖

香格里拉 动物都是散放着

5号粗发普达措。
古城和网上都有一日游行程,价格差不了太多,差不多275或280元,比较方便。都是一早8点半或9点出发,一天只有一班,大巴负责接送和门票的购买,按约定的时间返程。据说客运站也有班车过去,但也是差不多的出发时间。偶起不来,没赶上。后来幸运的被两杭州美眉捡起,一起拼车过去的。
从古城出发差不多半小时的车程。
公园里海拔高,有4000多,所以里面气温比较低,我冲锋衣加围巾才觉得OK

树胡子

普达措森林公园的游览路线基本都是景区大巴到属都湖栈道,走完差不多1小时,然后再景区大巴到碧塔海栈道,途径弥里塘,碧塔海栈道差不多走1个半小时左右,然后出景区。里面逛逛玩玩三四个小时差不多了。景区有两三个小卖部,并不是完全的野外景区。

6号粗发梅里雪山
通过蓝田青旅前台预定的拼车,每人80元。我们一车是四个娃,两可爱的大学生妞和一位腼腆的小男生
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差不多有四五个小时的车程。
而这一路上风景却是不容错过,特别壮观美妙,推荐欣赏指数5颗星!因为是拼车,所以师傅可以按照我们的要求随时停车,我们可以尽情享受,拍摄美丽风景,这点是坐大巴享受不到的。
蜿蜿蜒蜒 崎岖的山路,就这么被开出来,看着山间一道道山路,不禁无比敬畏,真像是一条条 天路 突然对韩红的 天路 产生一种莫名无比的认同感 而这首歌也就在接下来的时间一直徘徊在我脑海中 久久不散

途中路过 纳帕海 纯净安宁

峡谷风貌

高原上的黄牛 是的,是黑色的黄牛!

这才是牦牛 小两口😄

帅牛哥 只盯了我一眼 又自顾自的悠哉的吃着

靓牛妞 特别配合 一直盯着我 陪着拍照

下午四点多,我们到达飞来寺,观梅里雪山的地点,途径德庆县城。
卡瓦格博酒店家的露台正对梅里雪山,观景视觉和飞来寺观景台不相上下,只要入住,就可以免费上天台观景。
这会围绕梅里雪山的云有些已经散去,阳光透过云层,撒在雪山身上。

吃好晚饭,小伙伴们在天台上各种凹

这就是从卡瓦格博家天台往下看到的飞来寺观景台里面的样子。

祈祷着隔天早晨的好天气,能有幸目睹到日照金山 梅里十三峰

酒店老板昨天有通知说日出时间差不多在七点二十分。一早起床,七点不到就奔到天台,好开心,梅里主峰和别的山峰都出来了,哈哈!毕恭毕敬 翘首期盼日出!

金山开始出现了,渐渐的,金色布满整个山峰,激动着都不敢呼吸,牢牢摒着 目不转睛的就这么看着雪山一点点发光 金光闪闪 太太太无比幸运,无比无比!

心满意足 返回香格里拉
在飞来寺观景台门口有大巴回香格里拉,途径德庆汽车站进站后买票,58元。
接着的一天半就在古城周围晃悠。香格里拉菜市场,阿哈哈,别说偶太无聊!

菜场离古城不是很远,走路差不多四五十分钟,边逛边走,还是不会太累哒

最后两天住在香格里拉楚登硕国际青年旅舍,也就在古城边,日月广场旁。
大床房的床好软,超喜欢!房间床品也都蛮干净,经过高原强紫外线消毒的床单被套,让人感觉蛮放心。旅舍老板 伙计们都很随和 亲切,像朋友似的,大堂的玻璃房更是活动中心了,啥都有,要书有书,要吉他有吉他,要酒有酒,哈哈!

差不多该啰嗦的都啰嗦啦,整个行程就是偶一贯的随意 随性,哈哈。
在独古宗古城月光广场那个大牌坊旁边,有家藏族特色小吃,卓玛和扎西人超好,朴实。他们是真正的藏族人,做的是真正的藏族小吃,想尝地道的味道,他们家真心不要错过!藏面呀,酥油茶呀,奶酥圆子呀。。也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搜他们家。姐 就是这么任性 喜欢 就这么光明正大的替他们做宣传,哈哈!

笑的好开心的卓玛

卓玛帮我弄圆子

这才是真正的酥油茶吧!

再看看古城景区里卖的所谓酥油茶,看看就明白的

作为一名不是吃货的吃货,月光广场旁有家小烧烤店,味道也还不错,冒着上火的危险,该吃还得吃。因为素食,他们家的平菇,葫芦,豆腐味道都有吃,味道都不错,至于牦牛肉之类,就请自行鉴定

云南大理 丽江 香格里拉 云南小粒 是个绕不过去的坎

该喝还得喝
老板帅哥严格操持着咖啡的每个步骤,从选咖啡豆到烘培到磨豆到泡咖啡,满满的用心。
熟人都可以随意自自己动手泡上一杯。

说来就来的香格里拉,第一次的接触,却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啦!下次再约!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14 09:25

图片太多,只能挑些发出来

2016-10-15 23:2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7 10:54

引用 liuhuixia 发表于 2016-10-17 10:54:54 的回复:

回复liuhuixia:😄😄😄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