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金秋 行摄克什克腾——千里走单骑 黄岗梁 贡格尔草原 西拉木伦大峡谷 黑桦线 蛤蟆坝环游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带小孩

【出发时间】2016-9
【旅行周期】5天
【人均费用】1500
    今年暑期本来规划研究了很长时间一个线路,狼图腾的故乡,乌拉盖草原,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有成行。那个路线我还是很憧憬的,朋友们听听汪峰的《沧浪之歌》就能感觉到那个风光多么辽阔美好。斗转星移,夏去秋来,网上很多金秋景色,让我再次回到线路规划之中,人们平时更多还是接触的草原夏季的浓郁的绿色,它给我们以生机勃勃之感,草原的绿色是苍茫的地平线或者微微起伏的山峦,是一种苍茫的绿色,而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这个时节的景色,该是那种更浓烈更耀眼的金灿灿的油画般的景色。对摄影讲究的光与影的艺术,感觉秋天更能有惊喜收获。
     粗略考虑了一番,感觉不远不近还是克什克腾旗这一带最具金秋风光景色。而且从自己这次自驾路线一路走来,确实不虚此行,克旗境内的丰富旅游资源,不但夏季热,到了金秋季节更是吸引了很多旅游摄影爱好者蜂拥而至。
      克什克腾,汉译为“亲军”、“卫队”的意思。据《蒙古秘史》记载:1204年,成吉思汗亲征乃蛮部时下诏:“加强克什克腾,以作为蒙古大军主力。”因而选拔千户长百户长及自由民子弟之优者五百五十人,赐怯薛台(即克什克腾)为自己的护卫军。克什克腾是成吉思汗的亲军和卫队,以成吉思汗四杰木华黎、赤老温等为怯薛长。明代置应昌卫。1652年清廷招编克什克腾部为克什克腾旗。民国三年(1914年)设立经棚县,隶属热河特别区热河道。1945年12月建立克什克腾旗人民政府,1949年5月划归内蒙古自治区管辖。
      克什克腾旗有"草原明珠"之誉,有内蒙古"缩影"之称,著名景点有的贡格尔草原、达里诺尔湖、沙地云杉、黄岗梁林海、热水温泉、阿斯哈图石林、大青山冰臼群、百岔岩画、乌兰布统古战场。而自己这几年的自驾经验告诉我,其实最美的景色在路上,很多路上的景色胜过景区里的多倍。
       金秋十月这是我们经常说的,但真的到十月内蒙境内尤其克旗这一带包括以北,都进入零下温度了,西北风一起,白桦树上的叶子便会掉的差不多了,从国庆游人众多,从景色最美时间,还有国庆假期事务安排,最后选定国庆前最后一个星期前几天走一趟这个路线!以下照片基本按照行程进展贴出,有单反也有索尼黑卡甚至还有手机拍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交流路线。

这个是整个行程路线,全部五天,第一天最后一天各700公里左右,其实出发早些,多半天就完成了,剩下三天路程每天都有限的。

D1津宁、唐津唐承承围、承赤、丹锡到林西

第一天、九月二十四日,早晨六点出发的,八点多到承德界内服务区吃的早点,一路车不多,天气晴好

赤峰南,这里很重要要提前选大板方向去林西,其实以后去西乌旗,去乌拉盖都会经过的。

午饭是在丹锡高速这个服务区里吃的,去前准备充足,带齐了基本旅行用具,反正自己车也有的是地方放东西,真的就差把躺椅,茶海也带着呢。

在这个有名的西拉沐沦收费站下了高速,在此之前,车从津宁高速就一直在高速上飞驰,

林西的路上,天空漂亮异样的云团。

林西很近了。

按照事先做好的功课, 从S204直接进了市区,在这个路口没拐过去就看到提前预定好的酒店。

去前研究很多游记,帖子,这个克旗处处旅游景点,游人多自然就住宿贵,而相邻30公里的林西各种花费就比那边便宜很多,所以有很多去克旗甚至去阿尔山的出来第一天要住这里,内蒙县城不多的正规连锁宾馆。强力推荐

下午四点到林西当地宾馆,歇歇,就开车出去逛了逛繁华的街道,最后在问询摸索下找到了铜都宾馆门口的一家蒙餐馆,赶紧开车回宾馆,放下车打车又回来吃了顿足足的手扒肉,这里40元左右,而景区一般最少也要80以上的,很大的一盘子,开始选的一个小腿,看太瘦又加了块肥腰,内蒙吃肉自然要喝内蒙白酒,三年前喝的还不错的草原白,到超市专门买了一瓶。就这大盘肉,我们爷俩剩下的吃到最后一天还没吃完。自驾游食水不周容易上火,后来就更想吃青菜了。

D2、林西、热阿线、黄岗梁、返回热水塘镇

第二天从早晨从宾馆出来,沿着林西大街往北开一个路口右拐进去,有个很不错的自助早点,在那里吃过早饭,出林西驶上S204直奔热水。我家闺女第一次出镜

林西热水之间的S204,很美,很清静。

上边这张是马上要进入热水塘镇的地方。顺这个路进去往右拐才到这个有名的温泉之镇的主道上。

早晨的热水镇,这个地方不大,但街道两边都是旅游宾馆,主要的是这里临近黄岗梁,尤其是这里有着很著名的矿物质地热资源,据说是全国几个著名的泡温泉的地方之一。我们也是在来前预定好了这里最好的宾馆,去景区游玩之前进去接洽了一下,果然很气派的。

进热阿线10多公里逐渐出现景色,而我们也和不少游客停车拍照,但后来才知道,往前再往前,逐渐出现更多金秋景色。

这个是热阿线、黄岗梁景区的标志性建筑,其实它的两边才更好看。从这里往前开始盘山而上。

好像这几张都是在景区门口假树附近,后面就该翻梁了。

感觉这里盘山道是个亮点,柏油路蜿蜒在漫山的黄色之中,线条很美。

回看黄岗梁入口,节假日那棵树下会排满了小车。

盘山而上,顺路右手边上一片栈道,停车场,白桦林吸引了我们,自然是我家闺女

闺女说若是在此摆上一壶好茶,看景抒情,岂不美哉!

这个地方2013年夏季我们同学发小曾经锡盟自驾游来过一次,那个时候漫山都是郁郁葱葱的景色,也是让人很震撼的,但这次融进金色的世界里,真的让人陶醉了。

漫山遍野的金黄,那么的浓烈那么的宽广!

每次来内蒙自驾都会看到有在景区拍婚纱照的,这么好的资源,不用真的可惜啊,何况还是完全免费的,我们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这对儿恋人。

再往上翻越,回头看到刚才停车的地方,其实走进去,那感觉真的是在画里般的。

把我的爱车也和美景合影。这里快到观景最高点了。

俺在黄岗梁上拍片子的时候,闺女给我拍的

翻过梁,依旧是美景漫山。远处山峦起伏,层峦叠嶂。

漫漫群山里的一条油路,给景色带来了一丝灵性。

顺路到达黄岗梁林场附近,好像这附近很大面积的山林都是这个林场负责。这里好像旅游单位设施多了点。

沿路的小村子,好像全路线边上就这一个。

这张照片本来没啥,但要说的是从这里,如果有时间离开热阿线往同兴方向开一段,会让你看到很惊艳的景色,也就是我规划好转天要走的新阿线黄富线,明天从宇宙地那边穿过来就是在这个地方再进入热阿线。

黄岗梁水库,这是从里面往路方向拍的。

看马蜂窝还有汽车之家论坛的帖子,有提到在黄岗梁林场这里有个水库边上有个土路,进去又有很不错的景致,我们问了不少人,都不知道,最后我们问了当地农家院的大哥,才指给我们进去的路线,其实这个小屋边上就是,只不过现在被封锁管理了,一般人不能开车进去,我们顺着水库堤坝的路走进去。

拐进去,走土路,豁然开朗,空地上放着这个大家伙。很大很大啊。不知当初怎么运进来的。想想前后的黄岗梁山路多么窄多么陡,人们真够能耐啊。

火车对过的站台,做的很精致

再往里走,一片松树林。景色不错自然拍摄取景。只是记得有车友写游记说这里有个很大的木头栈道工程,伴随着山上景色还有白桦林一直曲折盘到山顶,这次不能开车进去,走土路里面挺大,这些都没看到,不知有没有车友,看到我说的这些,我们是不是离那里已经很近了?

水库对过的建筑就是林场厂部,这里还有个公安派出所,该是黄岗梁热阿线的中心了。

水库边上的美景,建在水面上的栈桥,时间自己把握,仍旧是一通狂拍。

又碰到拍婚纱照的恋人,看那个摄影师趟在草上来拍摄,够专业的呢,再次祝福这对儿新人百年好合。

这里前面那个加油站是个很重要的地方,往左拐就离开热阿线去达达线,奔达里湖方向了,我们转天就是从这个方向奔达达线边线看的一望无际的贡格尔草原。现在仍旧是直行,阿斯哈图石林方向。

这个地方好像是热阿线45公里附近,再往前大多都是辽阔草原风光了,2013年我们在此经过的时候路边草原茂盛,遍地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大家在这玩了不短时间,这次单车自驾,时间太过随便,路上停留时间很多,到这里好像快五点了,我们就没有继续走完热阿线,往前一段调头,往回,在那个加油站先右拐开了十多公里,过了铁矿那个十字路口,又原路返回翻越黄岗梁返回热水镇

回返热阿线路上看到放牛的。

夕阳下的黄岗梁。

傍晚天黑回到热水镇,鑫悦宾馆房间还是很不错的,其实这里最棒的还是卫生间的大浴缸,放满水,很热的,要饭前提前放一些,吃饭后回来再放一点热的正好,一天的旅途疲劳,泡在富含矿物质的淡蓝色的温泉水里,很解乏啊。

热水这个地方就是典型的旅游城镇,专门对付外地游客的,吃饭特贵,但网上有帖子推荐的红日酒店,这次去了,果真不错,菜量超大,我们两人根本连一半也吃不了,而且老板姐姐很懂旅游地点,转天早点也是在这吃的,和她们说了具体行程,人家说你们不就是看十三道河子吗,不用去宇宙地那里,从黄岗梁林场那边进去就行,结果不听人家的,照自己行前规划的路线走,后来感觉人家的说的很对。

D3、黄富线矿粉线达达线边线经乌线经鹏

第三天 从鑫悦起来有点阴天,气象预报说有雨,但还好,没有下。收拾行装(这个有点意思,因为带的东西多,光接线板就带着两个,切菜板、菜刀不算什么,电磁炉有点分量的,每天进出酒店就像搬家似的)办完手续离开酒店顺路去红日酒店吃了早饭。
酒店窗户拍的,夏季有摄友早起在这附近拍日出的。

顺昨天来的路往回林西方向,走十多分钟就到了宇宙地这,左拐进去,就是新阿线,中间有个大镇同兴,所以路标都标同兴方向,但同兴这个名字,感觉在路上遇到很多次,而且相隔都很远,不知啥意思。这是宇宙地镇中间。

按北京隋唐车友说的,您或许知道达达线 ,甚至知道黑桦线,但很少有人知道新阿线,黄富线的,其实这个就是从宇宙地镇穿越到黄岗梁的一条旅游路线,这个是新阿线沿途景色,沿路村庄很多,而且还都规划的很整齐。

这里往右拐还是新阿线,好像是通往阿斯哈图石林东门的一条路,去黄岗梁走直行,就是黄富线了,不远就是个大镇,即同兴镇。

桥口这,正收土豆,场面挺大,收土豆的大车直接停在菜地边上,大铲车一次吊四个大黑包,装车方式很新鲜。

经义成永村过木头沁村不远开始出现大片惊艳景色,网上听说这一带有塞北小三峡的称呼,越往里走景色越好,一部分路段,道路基本被两边树木夹在中间很窄的空间里,感觉幽深寂静,前后左右都是金黄的颜色,路左边还会不时有条小溪伴随,很明显能听到溪水潺潺。

干净的小路,两边白桦树叶子正是耀眼颜色,而且随风还会有落叶飘落下来,很美的感觉,

这样的小路里面开了一会,偶尔有车错过,稍微让一下,过去没问题,景色那么近那么高大包围着,记得忍不住手机录了几段小视频。

当地人都知道,这个黄富线最好的一段,其实就叫十三道河子,深山密林之中,又有好路相通,景色绝美!值得一去

黄富线路碑,这里最好的景色其实里黄岗梁林场那个口不远的。

路边 小桥流水

大片大片的细杆白桦树,树叶不多,树杆白白的,还有很多弯着腰,这里有好相机,看到过有摄影高手拍出类似写意中国水墨画那种大片来。

到了黄富线和热阿线交叉点。再次进入热阿线,慢慢往矿粉延长线那边玩。

黄岗梁水库对面,房车宿营基地,但我们上去转了转,停在那里的好像都是类似车的豪华房间。

从热阿线路边房车基地往水库方向拍的几张,视角更漂亮

离开黄岗梁林场往前,路右边深入进去,有大片白桦树,吸引了我们

白桦林边上有一片松树,还是那么翠绿的颜色。

俺家姑娘从车里换装过来,我这个车这次可是作用不少,跑腿不说,还能做厨房餐厅,还能做闺女的换衣间。

漫步在阳光透射落满金黄树叶的山坡,身边洁白笔直而树干疤节图案变幻无穷的白桦树,让人好有油画的感觉啊!环顾四周几公里内没有一点嘈杂干扰。美的让人窒息,如此美景配上俺家美女自然是随手一拍都很惊艳。

回到主路,再往前又遇到一片高高在上的白桦林,停车在路边,上去玩玩再说。

离开白桦林在加油站那个路口左拐到矿粉延长线。后面该是苍茫的贡格尔草原风景了。沙地云杉方向

从热阿线加油站那个路口拐过来,应该叫做矿粉延长线,一路风景也还不错,就是路边多了不少矿区的样子,在铁矿称分量的一个路口,大车排满了小路,我们在那里接上一个红山子乡的搭车人,是在矿上工作的大哥,要去克旗经棚孩子那里,人家有求,没啥大碍的情况下,自然爽快答应了,我们选在到白云敖包沙地云杉景区那个路前,有个三叉路口类似Y这样的,走右边的是去达达线,我们选左边的路,姑且叫它达达线边线,路上搭车大哥介绍说这个路是铁矿专门修建的。

就是这样的一条路,两个车错车还可以,不时有矿上大卡车擦肩而过,距离很近,要把住方向,

这个路上遇到了本次出行的唯一一次大雨,还好大雨只是下的时间不长。在这里苍茫草原漫无边际,移动网络早就没有一点信号,但这样还是可以接到通话信号的,一天没有给同学群里发照片,茫茫草原上接到了发小哥们的问候。

快驶出草原小路了,在我的催促下,俺家美女下车拍了几张草原背景的照片,记住这天下午还可以穿裙装的,但转天晚上到蛤蟆坝,冬天保暖的都穿上了还觉得冷呢。

从小路左拐上G303,往经棚方向。这个时候就是下午三点多,计划先去经乌线西拉木伦大峡谷玩玩,看看十八弯景点,

走经乌线顺路会看到这个壮观的西拉木伦十八弯景点,有个观景台,还是很壮观的,顺路过黑水桥,到了龙口水库然后回返经棚。这个好像有点过曝了,转天在蛤蟆坝遇到很多摄影高手,向人家现场学了不少。

黑水桥附近

这个是西拉木伦大峡谷龙口这边的标志,往里开,其实就是黑桦线,可以走到响水那边,也可以走到蛤蟆坝景区里。

龙口水库,再往前一点好像是龙口山庄,我们就原路回返了。

回返一点路过这个路口,出去直行回经棚,右转就是经乌线到乌兰布统

经乌线回返路上。

本来计划明天走这里上105省际大通道到响水进去玩西拉木伦大峡谷的,但这里修路,明天早晨要稍微绕路才能上大通道的。

这是刚进经棚感觉熟悉的道路,就拐进去,该是13年夏季去锡盟黄岗梁在此路过吃饭的地方。

来前网上预定了这个宾馆,实际感觉还不错,

经棚是克旗首府,传说六世班禅进京朝贡,路过经棚这个地方,在此搭棚讲经弘法,后人把这里叫经棚了。
   晚饭选了繁华区一家网上口碑不错的,昭乌达涮肉坊,干净,味美,价钱也不贵,据老板美女介绍,她家在草原有自己的专门供肉基地,我们吃的肉是下午才刚刚送过来的。腿肉,里脊各一盘。最后豆皮丸子基本没怎么吃。

吃完饭我执意要找个足疗按摩的地方,开车转了几条街,找到这个临街门面,纯专业按摩,给俺做的是个蒙族大哥,手法真的好专业,而且将克旗经棚历史如数家珍般的给俺讲了半天,感觉这个按摩很棒,自驾即使兴奋愉快,但长时间开车也不免肌肉酸痛。按摩过后基本没啥疲劳感觉了。

D4、响水、西拉木伦大峡谷、黑桦线蛤蟆垻

离开经棚,走了一段303然后一段连接大通道的烂路,驶上105,在离经棚50公里处,从大通道拐进去响水,路口也有一个龙口那边类似景区标志的大门,路不长,景色挺好,到响水前据说有个比较大的沙山,但没找到。

沿路很快到达响水水库,开车离开主道,下到水库边上,人少景美,天气还配合,真的好爽。山间的一汪水库,给美景增添了很多灵性。这个也是西拉木伦河域中很多水库里的之一,我们的观景道路基本也是顺水而下,

离开响水,沿途美景

沿路上一个陡坡,上去发现路边停了几辆大巴和小车,再看左边惊人的峡谷景色,众多摄影爱好者在此。肯定也是停车观景拍照。

这里好像也有个小水电站,忘了名字。好像叫*级水电站的,只是免费景色令人震撼。

离开陡峭峡谷摄影点,继续沿路往前,姑娘喜欢小动物,看着路边的羊,一劲的喊着“好可爱啊”下车对车周围的羊群一劲的拍着。

过布墩山村山势逐渐平缓,视野开阔,沿路左边是西拉木伦河,然后是高高的沙山沿河耸立,右边仍旧是金黄茂密的树丛。

临近中午,我们选了这块临河落满黄叶的树林开阔地,铺上餐布,开始了这天旅途中的午餐,头上暖暖的阳光晒着,身边有西拉木伦河水流过,这样的环境真是可遇不可求啊。

午餐后,继续沿峡谷前行,这里很窄,对向来车尤其是大车,根本不行,堵了一会,好像是前方退了出去才行,感觉这里当地该想个办法,隔开时间单向放行更好。

继续峡谷风光,路边会有观景台。沿路走到一个丁字路口,左拐是继续去龙口方向,如果时间充足可以走完到昨天去的龙口山庄那里,再原路返回接着走右拐上黑桦线,奔红山子乡,我们因为停车时间太多,到这里也是下午三点多了,离蛤蟆垻还有不估计70公里路程呢,没有去龙口方向而是直接右拐了。

大名鼎鼎的红山子乡。就在黑桦线上,黑桦线和经乌线都能从经棚通到乌兰布统,经乌线全程都是好路,景色不错,但黑桦线景色更是惊人,只是翻山的时候要走几段土路,而且这个路可以直接通到桦木沟景区里面。

黑桦线的翻山路段,砂石路,轿车慢行。景色开始让人惊叹!

盘到下面这个路上后就都是好路了,前面是著名的天太永景区,很多开越野车的专门来这里玩。

照片右边那个小村,就是天太永村,这附近景色很不错,德勒沁,二八地、南井都是越野观景摄影的天堂景点,天太永跟前的这个浅浅的河水更是吸引了很多人来此拍摄取景。上边三张照片基本在一个点拍摄的,远远看到下面河边好多摄影的游客。

把车开到河边,这时该有五点了,还有大批的摄影爱好者在此。稍等遇到了一次难得的拍摄机会。

看这些摄友对准一个方向,不用指挥,顺着镜头就知道在拍啥了。

人群一阵骚动,原来河那边疾驰而来一群奔马,这个熟悉情况的都知道,是摄影旅行团花钱找的养马的专门赶马供大家拍照,俺是沾光了。

稍后马上又是一大群牛过河,自然身边相机咔嚓声不断。

再往前几公里就是熟悉的路了,去年乌兰布统之行来过桦木沟蛤蟆坝,好像往天太永方向走没多远就返回了,这是路右边在蛤蟆坝摄影基地那个地方。高高的土台上架着不少相机,赶紧也学人家拍一些。

这是闺女在我拍对过景色时,给我拍的,傍晚五点多,这里挺冷了,后面的照片基本都是在这拍的。

照片中间那几排房子就是今晚我们住的蛤蟆坝村,进村第一家摄影之家农家院,第一次住在这么临近美景的农家院,好有意境啊。

美的和假景似的。

这个栈道正在建,可以从拍摄地点直接往返蛤蟆坝村口。

摄影之家的农家院。房间还干净整洁,老板姓郝,人不错,有很多摄友朋友来这。

晚上农家院很多摄友大团队住这,厨房餐厅有点乱,巧的是房间隔壁竟然是本市津南的一个旅友大哥,好像已经在这住两天了,每天开车去附近玩。主家在给一拨人剁一只大公鸡,据说是纯天然喂养的,好大一盆,那帮摄友忙乎的好乱,在用旅行厨灶具自己做饭,我们也不凑热闹,在房间自己弄点吃的。这回电磁炉终于派上了用场。

晚饭后,等院里安静下来,我们爷俩穿暖和了,出去到村里僻静无光的地方玩起来星空摄影,那个地方海拔也高,空气又好,夜里的星空密密麻麻,可以很清楚的看出银河的样子。

蛤蟆垻晨拍、经乌线、乌蔡线骑马、围场返回

蛤蟆垻村我们住的农家院,距离景点太近了,非常方便。夜里四点多院里就热闹起来,因为很多摄友要早起在附近拍日出,这是早晨五点多,自己悄悄起来,院子外边本来停了好多车,这时差不多都开出去了。这个时候六点多一点,车里仪表温度显示零下3度,听老郝说,今年算暖和的,往年这个时候都要零下7、8度的了。

温度、里程,从家里出来,已经跑了差点1300,这三天在景区总共走了500多,主要是停车观景摄影时间太多了,从这回去到家是1950,回程差点700.

车身、玻璃都是冰花,不能耽误时间,把暖风吹窗模式开到最大,刮了一半就出去了,好在离景点很近。

从农家院出来几百米,就看到这里停了大片的车,马上明白这里是今天早晨所有来桦木沟蛤蟆垻摄影的最主要景点,看帖子说,有的摄影爱好者,摄影团,住在乌兰布统军马场那边,要早晨四点就出发往这边赶路,靠近景色蛤蟆垻的地方根本开不进去,停在了这辆白车外边。

远远看到蛤蟆垻顶众多摄友。

虽然太阳出来有一会了,但这里还是很冷的,大家的拍摄热情一个比一个高,而且看人家的器材都是起步两三万的,俺这样的使用半幅机器,旅游镜头的好像很少。

从垻顶拍,然后下到垻底,临近水面,湖光山色、树丛倒影,美轮美奂的。

后面看到了一种没有看到过的景象,在寒冷的环境中水面在阳光照射下不知为什么产生了浓浓的水雾。

这张感觉有点意思,有水有雾有树,更有人,阳光不是全部,树枝这个方向有些侧逆光,线条清晰。画面中心雾气蒸腾神幻莫测,俺这个水平的都能拍出这样的片子,怪不得那些摄影高手来这里呢。

在坝顶往逆光方向拍的几张

一个小时左右水雾散去,美丽的蛤蟆垻水面景色。

蛤蟆垻附近景色,夏季也有照片,感觉确实秋天更漂亮。油画般的五彩斑斓。

还有大批的摄友在附近,看看停的车,路边还是几辆大巴呢。

又转移到昨天傍晚刚来时的摄影基地,看这样的景色会让我想到民谣歌手赵雷的《画》

有摄友在下面村里找题材

返回农家院和闺女在餐厅吃了早点,离开村子,在摄影基地又玩了会,这个时候光线基本都是正面的,虽然强,但层次质感略差。这是刚出村的地方,看树和地形,认出是去年夏季曾经在树下拍照野餐呢。

顺路往桦木沟景区大门方向,沿路有片景色不错,沿土路进去玩了会。

桦木沟景区大门里面,出门就是经乌线,往左去克旗经棚,往右去乌兰布统主景区,但我们不进景区,走多伦方向,绕开了景区收费,但沿路一样很美。

桦木沟景区大门外边,经乌线上。

乌兰布统方向,经乌线沿路风景,一样雾气蒙蒙。

乌蔡线路边一个观景停车平台,这里是我们去年八月来乌兰布统曾经骑马的地方,

这个路口附近,我们遇到了几个当地牧马人,草地上散养这一大群骏马。看现在这个阵势该是去赶场去给摄影爱好者去拍照。停车,计划着在此让闺女玩玩骑马。

当地的牧马汉子,骑术高超,形象挺酷的,其实这个大哥还是挺好的,说了半天话,挺实在,给闺女选了个略微温顺的黑马,骑了一大圈,马不听话跑不起来,大哥就疾奔过去牵着黑马来跑,看他骑的这匹马漂亮吧,一会俺让闺女又换它骑了一大圈。

换了枣红马。

姑娘骑马挺熟悉的,跑的还不错。

这个马确实漂亮也跑的快,只是很遗憾没拍到一张满意的照片。

骑马后已过中午,继续沿蔡乌线往大河口方向。越往外,路况越差,一年的时间,比去年多了很多压烂的路。从大河口方向进出的朋友要多小心。

过御道口一点多,我们吃午饭

在围场北上高速,一路狂奔晚上九点安全到家。
至此,五天全程1950公里的克什克腾金秋之旅圆满结束。

非常好的一篇攻略,路书做得很详细,费了不少心思。喜欢您的照片,特别是给姑娘拍的那几张,颇有俄罗斯大片的感觉。

2016-10-12 11:4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3 10:25

2016-10-13 17:16

2016-10-13 17:22

2016-10-13 17:24

看的醉人,秋天就是个美丽绽放的季节。文笔不错,学习了。十一我们两家走了趟西北环线,自己设计的路线。大美西北!这两天事多,等闲下来准备发出了,欢迎指点!

2016-10-14 11:59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7 10:54

引用 小果子 发表于 2016-10-14 11:59:22 的回复:

回复小果子:期待您自己设计的西北路线游记,前期克旗我这趟从您的帖子里获益匪浅啊。

2016-10-17 11:54

引用 爱譞 发表于 2016-10-12 11:45:32 的回复:

回复爱譞:谢谢夸奖 期待看到您最新的游记。

2016-10-17 11:56

引用 drf 发表于 2016-10-13 14:55:45 的回复:

这是我看到的关于克旗自驾最全的一篇游记了,先收藏了

回复drf:谢谢关注,我感觉我这么走的路线比较科学 一点,景点成为一个环线,再有我感觉时间比较富余才能玩好。

2016-10-17 12:20

金秋景色,看着真的是醉了,楼主摄影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