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新加坡】小情侣的坡国游

lingling0307 (广州) LV.3
2016-10-11 19:52 364/3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不会作太多的修饰,尽量不说废话,用最直接的说法给你最直观的感受,所以游记中照片出了特殊说明之外全部都没有后期,正方形图片来自手机iphone 6 plus,其他图片来自相机sony a7m2,如有关于此次旅行的任何问题,都欢迎提问。手机编辑,enjoy~

我是习惯在出游前做好行程安排的人,经过参考网上的一些游记,再经过几次修改,得出以下一plan,自认为此plan已经接近完美,但其实有一点搞错了,后面会说到。再加上每天早上起不来,导致有些地方没有去,还有因为没留意环球影城的闭园时间,也导致有些游戏没玩,还好我们出游都不是为了去景点打卡的人,所以我说“有遗憾的过程才是完美的旅程”。以下行程仅供参考~

理想行程

出发前的行程在预计之内,除了在广州坐和谐号时排队排了好久,因为是9月30号晚上,国庆假期前夕可以理解,大家在长假出游记得要预留多一点时间。

大家在表格里可以看到一条广州香港机场的线路,这是我找到的性价比最高的一条线路,在这里再分享一下:

广州坐和谐号去深圳罗湖(79.5rmb),在罗湖过关后坐港铁到上水(25hkd),到上水后坐A43(33hkd)直达香港机场。

香港车费记得不太清楚,但跟上面写的差不了多少,从罗湖到香港机场大约一小时,过关时间不计在内。希望能帮到你们~

本来想详细写下每天的实际行程,但是记忆中有点乱,所以就不具体写了,就根据我的行程安排说一下个人经验吧。以下可能有点流水账feel,注意注意~

实际行程

到达樟宜机场后,先去取了电话卡,机场三个航站都有取卡点,这点不错。我是在某宝上面买的singtel电话卡,5天有5G流量,两个人用4天完全够用,84rmb,也可以去到新加坡再买,卡套上面写着是15新元。电话卡没拍照,以下是某宝卖家秀图片~

网速很好,在地铁都能玩CR,推荐~

然后就是用华夏卡取现金,接着在地铁站买了EZ Link卡,这个估计大家都很熟悉了,就不多说,地铁站买的是普通图案的卡,如果想买特别图案的,估计要去7-11,不过这个我也是猜的,欢迎指正~

第一天,除了巴拉湾海滩,就是传说中亚洲大陆最南端那里,和那个裕佳西饼店,就是有很好吃的瑞士卷那间,行程安排里的地方都去了,在去鱼尾狮公园前还有点时间,就去了莱弗士酒店,拍拍照。对了,亚坤早餐没吃,因为坐的是红眼航班,下机后好困,所以在酒店睡了一觉再出门,为什么能在早上8点多的时候能check in?下面再说!还有双螺旋桥也没去,因为在鱼尾狮公园走过去其实挺远的,大概半小时,脚力好的朋友,建议还是去拍一下照片,因为晚上真的很美,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微笑~

武吉士那边的哈芝街、阿拉伯街就是用来拍照的,也有一些小店可以买东西,进去了一家卖妈妈衣服的店,拍下了这一张,其实还真挺适合买给妈妈穿,价格大概150rmb左右。

在哈芝巷的时候,我随口对峰哥说了一句“要唔要揾人帮我哋影翻张”?然后有个妹纸回答说“我帮你哋影啦”,超nice。

所以在旅途中不要害羞,想拍合照就找人帮忙,毕竟是一个纪念呢~

天天海南鸡饭,排队约20分钟,鸡肉很滑,但无鸡味,半只鸡+两碗饭+一碟青菜,17.4新元。

地址在唐人街,即牛车水地铁站,出地铁后导航到maxwell就行。

老伴豆花,也在这里,不用排队,好滑好嫩好香好好吃,跟平时吃的豆腐花不一样!我跟峰哥一致赞好,吃完海南鸡饭再吃个豆花,挺好的~

原味豆花:1.5新元
杏仁味豆花:2新元

⬇️莱弗士酒店~

⬇️圣安德烈教堂~

⬇️手机拍摄加滤镜。

然后就去滨海湾啦。上张夜景图吧,估计这里大家都看腻了呢~笑~

在这里有一个广场每天都有免费表演,有座位坐的,走累了可以先在这里欣赏一下表演再出发,不过这样你就会错过第一场金沙酒店激光秀和滨海湾花园灯光秀,也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啦~

好了,宵夜时间,老巴刹,我们来了。

老巴刹在Downtown地铁站,就是新加坡的市中心。

其实就是CBD地区的一个大排档,里面能吃的多是烧烤,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是10点,好多小食店都关了呢。

星洲炒米粉有点辣,但挺好吃,马蹄水味道有点不像马蹄,但好喝,鱼饼下单前我问过辣不辣,他说不辣,但是上来后发现是挺辣的,而且很干,不好吃!失望~

星洲炒米粉:8新元
鱼饼:10新元
马蹄水:2新元

夜了,回酒店咯。

第一天住的是Bay Hotel,这一间酒店在游记中经常能看到,位于Harbour Front地铁站,就在vivo city对面,去圣淘沙岛的必经之处,以下是去酒店房间望出去的view,紫色那部是轻轨,进岛的交通工具,4新元,回程不收费。

明天就去环球影城,后面再说进岛方式~

现在说说我们为什么这么早可以入住吧,一开始我们问能不能提前入住,她说提前入住要加120新元,我们当然不愿意啦,后来问我们要不要升级房间,因为标间好小,两个行李箱打不开,升级高级房只需加23.7新元(含税),然后想都不想就升级了,只是想补一觉!

对了,Bay Hotel房间里的小冰箱里的饮料跟零食都是免费的,8罐饮料+3包零食,晚上回来发现房间还放了一块布朗尼蛋糕,其实我是很喜欢吃布朗尼的,但由于已经吃饱了,所以蛋糕没吃完,有点可惜。

前面说过,每天早上都起不来,所以每天出门的时候都比较迟,今天是去要环球影城的,本打算9点出发,实际是10点多check out,然后寄存行李,大概11点到vivo city。

在吐司工坊吃了早餐,然后坐轻轨进岛,其实可以走路进去的,vivo city到环球影城好近,通过一条栈道就可以进去,全程遮阳,不用怕晒,但因为时间已经比较晚,所以选择坐轻轨~

吐司工坊:5.4新元

蛋很香,吐司味道不错,奶茶也可以,但是肠胃不好的朋友请注意,吃完有可能拉肚子,我峰哥在进去环球影城后就拉了,摊手~

vivi city 10周年,留个念~嘻嘻

第二天的行程跟预期的一样,除了有一些项目没玩。

其实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很小,是全球环球影城里面最小的一个,如果想把全部项目都翻牌的话是绝对可以的,前提就是要早点出门,估计10点到达就可以,不用担心排队问题,我们没有买快速通道卡,玩热门项目也没有排很久队。

除非你想半天搞定环球影城,不然真的不用花钱买时间,土豪请随意。个人建议,不喜勿喷。

到达后记得在门口拿一份指南,把想看的表演圈好,把想合影的角色圈好,然后安排好时间,就可以放开去玩了。对了,最好拿中文的,英文大神可以忽略。

由于一开始没找到跟小黄人合影的地点,看到有玛丽莲梦露就排队合照,结果照完后发现小黄人就在对面,但是那时候已经停止加入队列了,所以勉强拍了下面这张,完全是自黑~请忽略小黄人鄙视的眼神~

万圣节特别版啊~啊~啊~

下面几张是园内工作人员帮忙拍的,就不用计较好不好看了,他们会先用自己的相机帮拍,去看过效果,会比自己相机里的好看,相机本身性能有影响,但拍摄角度跟人物表情影响更多,毕竟是要钱的,25新元一张,肯定不买啊,我们笑得开心就够了~

环球影城门口的马来西亚美食中心的美食好棒,完全打破了在景点吃东西难吃又贵的局面!吃了炒粿条、煎蚝和大马那个经典甜品(忘记叫什么名字了额),赞赞赞~👍

炒粿条:7新元
煎蚝:8新元
甜品:3新元

出来吃东西把票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在手上盖一个章就行,回去的时候他会照一下你的手,就可以回去继续玩了。

10月是万圣月,在特定日期会有万圣节夜场,但是不知道跟常规门票有什么不同,10.2是没有的,可以看到里面的万圣节特别设施。

大家一定要注意闭园时间,好像一般是晚上6点、7点,在官网可以查到。

因为在环球影城出来才7点左右,所以决定去沙滩逛逛,于是去了西索罗海滩~

去到的时候刚好日落,晚霞好美呢。拍了好多张才有这么一张我喜欢的意境,忽略我的驼背吧,准备做瑜伽纠正,不好意思,偏题了~

准备走的时候发现这么一个浪漫地儿,考验男朋友会不会拍照的时刻到了~

满分10分,你为我峰哥拍的照片打几分呢?

附近还有一个大草坪,听说新加坡很注重家庭乐,在这里能看到。

走开,我要开始装逼了~

峰哥说这张好看,我才放上来的,因为我觉得头发乱了~

圣淘沙岛一日游暂时结束,明天再来,哇咔咔~

现在回去Bay Hotel取行李,然后去克拉码头吃松发肉骨茶~

松发肉骨茶,好吃,推荐!浓浓的胡椒味带有辣味和蒜味,真的好吃,腐皮可以,凤爪很入味,有点入口即融的感觉,青菜选择了芥蓝,味道不过不失,原来酸柑汁没有拍照,囧~酸柑汁就是酸酸的,很开胃,对了,还有两碗白饭。

这一顿:20.5新元

吃饱喝足,现在去智选假日酒店check in。

我是洲际酒店集团的会员,这次酒店是用积分+现金换的。如果对如何赚积分有兴趣可以留言,我再说一下哈~

洲际集团在新加坡有很多家酒店,我有55000积分,本来想选加东那一间新开的,因为25000积分一晚,这样我不用加钱,但加东太远,附近又没地铁,出行不方便,所以最后选择了克拉克码头的智选假日酒店,30000积分一晚,加了68美元,就可以住两晚了。

⚠️注意:现在好多酒店都有配电话,免费的,可以上网,可以打电话,打回国内都行,但不能share热点,我在香港试过用这种电话,发现不怎么好用,所以才决定买电话卡的,而且为了能轻装出门,能不带的尽量不带。

酒店顶层的玻璃泳池、房间的落地窗,很喜欢~心心眼~

对了,这家酒店每间房间都有落地窗,不过非临街的房间就只能看到酒店内部,我们的房间是临街的,望出去是住宅公寓。

⬇️手机全景拍摄

⬇️手机拍摄

在酒店吃完早餐,就按照行程出发啦,没有发照片的地方就是没有去,虽然去的地方不多,但不影响旅游的好心情哈~😉

好了,现在要去找米其林一星的香港油鸡饭,上面提到的搞错的就是油鸡饭的地址,以为是在复古路边摊,就是摩天轮下面那个,结果去到后发现并没有,再翻查资料,原来是在牛车水,此时我们的心情是崩溃的,因为已经饿了。

不过既然来到复古路边摊,就试试其他吧,结果这一顿是吃过的最难吃排第二的,排第一的后面再说。

首先是榕城肉骨茶,发现有发哥跟老板的合照,所以试试。点了肉骨茶面,结果非常失望,只有辣味!只有辣味!只有辣味!大家可以脑补那味道~墙裂不推荐!❌

就是这个,竟然要8.5新元,自此录入黑名单。

在这里还吃了福建炒虾面,不怎么好吃,如果大家想吃炒虾面,还是要去网红店比较好啊!

福建炒虾面:6新元

燕窝水,小杯的1.5新元,还可以。

⬇️复古路边摊~

吃完这顿,打算晚饭去吃油鸡饭,结果去到已经关门了,问了一下大厦里面的一个老伯伯,他说一般下午3、4点就卖完了,叫我们要早点来,还要排好久的队呢,所以打算明天上午再来吃!

在这之前,我们又去了一趟鱼尾狮公园,拍一下白天的鱼尾狮,然后再进去圣淘沙岛,打算去号称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巴拉湾海滩再看一次日落,结果去到太阳已经下山了,哈哈哈哈~

然后就是再去一次滨海湾,看滨海湾公园灯光秀,然而还是迟了,没看成,还好还有点灯光,不然真的白跑~

把我峰哥拍成一米八,此处应有掌声👏👏👏

最后选择上super tree顶楼看夜景,一个人18新元,包一杯软饮。

今天不打算吃酒店的早餐,因为Holiday Inn的早餐没啥特色,所以少吃一顿没关系,睡个懒觉后去游个泳才是正经事,但其实我还没学会游泳,大笑三声哈~哈~哈~没搽防晒,一个小时后,body黑白分明,还好准备冬天了,不然尴尬症要犯了~

⬇️手机拍摄加滤镜

因为是会员,可以延迟到下午2点退房,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了,也不能这么迟出门,毕竟要去的地方都比较远,大概在12点办好check out和寄存行李,然后就出发去吃油鸡饭。

其实在酒店可以走路过去牛车水的,当时订酒店也是看中这一点,但我是上地铁后才想起,所以没办法,就坐一个地铁站咯~

【了凡香港油鸡饭】是今年7月份取得米其林一星食肆称号的,位于牛车水大厦二楼,跟导航走就行了,一份油鸡饭只要2新元,超级划算有木有!!!

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吃上了,因为怕如果点两份油鸡饭的话会遇到都是鸡胸肉的尴尬局面,所以叫了半只鸡+一碗饭+一个斋面。

油鸡好吃,滑的部位很滑,但鸡味也不算很浓郁,我最喜欢吃鸡腿旁边那块,超滑的,但我翻遍这半只鸡也没找到,不开心咯😞还有鸡胸肉太厚,比较影响食欲。然而还是有惊喜的,油面很出彩,Q弹的感觉,值得拥有!

总体来说,还是值得排队的,但在排之前要考虑好,毕竟要排好久,前面有对情侣估计是因为排太久,吵架了~额~

这一顿:8.5新元

吃饱后出发南洋理工大学,我们采取的交通方式是:坐地铁到pioneer,然后转公交179

看攻略说也可以在这里转校园线,但是不知道在哪里坐,然后我们又赶时间,就坐上179了。

遇到不确定方位的时候就问问人,都很热心解答呢~

由于在比较前的站下了车,导致离我们想要去的地方较远,但也由于这样,我们见识到了外国大学的课余生活,各种运动、各种健身,还看见一个帅哥赤裸上身露出来的巧克力腹肌😍,顿时觉得自己读的大学是💩,我跟峰哥说,以后我们的小孩一定要能体验到这样的校园生活!

南洋理工大学没有校门口,只有这么一块写着名字的石碑~

后来遇到认识路的人,跟着他们坐校车来到了这栋建筑,校车是免费的。

我手上拿的是在这栋楼的canteen买的ice mango peach,峰哥说味道很match,回国后还一直念念不忘🙄️

逛完大学,其实没逛完啊,学校辣么大怎么够时间逛完呢!本来是要去加东吃正宗叻沙的,但想先去超市买点吃的带回国,所以就打算买完后再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再去吃328叻沙,因为去机场会经过最近它的一个地铁站,但后来由于时间很赶,所以放弃了。

在这里贴一下去328叻沙的线路:坐地铁到Paya Lebar A出口出来后到新加坡邮局坐免费巴士到112 Katong购物中心,对面即是。

新加坡三家著名超市:GIANT、Fair Price、Siong Seng

新加坡三大药店:Watsons、Guardian、Unity

或者去新加坡裕华国货,就在牛车水,我们是在牛车水附近的一家fair price买完后走路回holiday inn才发现这一家的,当时大概是9点,可惜已经关门了,里面除了药,还有其他新加坡出名的东西卖。

⚠️注意:不要去机场的店买药,我在市区买的千里追风油11新元,去到机场要20新元,太坑了!!!

这是在超市买的百胜厨叻沙方便面,全球排名首位,好吃是好吃,但是一点都不方便啊,要煮很久呢~以下是回国后拍的~

百胜厨叻沙方便面包装长这样~

在7-11卖11新元,在超市卖8.95新元,在牛车水大厦一家小店卖9.5新元,所以还是去超市买比较划算,嘿嘿~

最后要特别点名在樟宜机场吃的最后一顿,是我们在新加坡吃的最难吃的一顿,分别是鱼蛋面、叻沙面,没拍照片,那家店叫:1983,在2号航站楼。

反正我是不推荐的了,如果你不信它难吃,可以去试一下,实践得真理~哼~

写在最后

感谢你看到这里,我也没想过能写这么长。

最后去到机场也没有去逛小ck,因为在市区逛了一下,没看到有喜欢的,而且小ck的包包不是真皮,我也不算太喜欢,还不如我这次背的真皮包包,轻便又实用,名副其实的小身材大作用!

最后说一句发自肺腑的话:旅游过程别太在意景点打卡,这样会开心很多。

就这样啦,下趟旅程再会~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13 19:25

引用 kenshin 发表于 2016-10-13 19:25:27 的回复:

回复kenshin:gogogo

2016-10-13 20:2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