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腻的济州岛-上幼儿园前我去看看你~(甜恬小朋友30个月济州游)海量图片

Leticia (沈阳) LV.8
2016-10-11 19:56 398/7
  • 出发时间/2016-09-08

嗨!蚂蜂窝,我又来了~~继去年9月份带19个月的甜恬去三亚,12月份带22个月的甜恬去香港游之后,我就计划着最少每年带小妞妞出去玩一次,并做好游记。今年九月份送甜恬去幼儿园之前我打算休个假带她完成今年的计划--去济州岛,原因很简单:离得近,免签,还有亲戚在韩国思密达,到时候还可以给我们去当导游,吼吼吼~另外我是汉族,但是甜妞随了她爹是个朝鲜族妹纸,去趟济州岛也算让小小的她感受一下民族文化吧(因为我们家基本没有朝鲜族的文化氛围,谁让我是汉族呢,哈哈)跟家里的亲戚,也就是甜甜的姑姑,姑父们一拍即合决定一起来个九月济州岛家庭游,就这样大家七月份就定好了济州岛往返的机票。由于拖家带口,不想把行程搞得那么紧,所以就决定在济州岛多住几天。其实之前也看了一些攻略,大部分都说济州岛4天足矣,但是想想就当做在那里度假了吧所以定了七天行程。
      虽然这次有甜恬姑父给我们做导游(他就是在韩国做导游的哟,有需要自由行导游的亲们可以联系我,嘎嘎)但是出行前我还是像前几次出游一样查了攻略

认识济州岛

我们先一起来认识一下济州岛
     说到济州岛,很多人脑海里就会浮现一部又一部的经典浪漫韩剧,没错,它就是韩国最著名的蜜月之岛。位于朝鲜半岛南端的济州岛韩国最大的岛屿,也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因为全年气候适中,天气宜人,有“韩国夏威夷”的美称。
     济州岛是世界性的度假圣地,也是韩剧最爱的取景地,2007年起开发的“偶来小路”又让它成为了徒步旅行者的天堂。岛中央是火山爆发而形成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东部汇聚了壮观的自然风光,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等景点是小情侣们的最爱;北部是传统的旧济州市,在这里还可以找到原汁原味的韩国传统市场;南部的西归浦市集中了有趣的博物馆和度假村,绝对让人流连忘返。

最佳旅行时间
    4-6月、9-11月是济州岛的最佳旅行时间。
    4-6月是济州岛的春季,这时的济州岛气候宜人,樱花和油菜花纷纷绽放,景致迷人,连当地人都赞不绝口。9-11月是秋季,全岛都掩映在美不胜收的红枫中,能够体验一个真正的金秋时节。
    济州岛的夏季潮湿多雨、多台风,冬季温差大、干燥、海风强烈,建议避开这两个季节前往。不过夏季也是济州岛的旺季,因为此时海水温暖,适合进行水上娱乐项目,很多海水浴场7-8月开放,但此时出行前请务必查询天气,很可能会影响出行计划。冬季虽冷,但人少景美,尤其是雪后的汉拿山,是很多登山爱好者的最爱。

海女的雕像

出发前准备

甜恬30个月了,虽然长大了一些,但是带小孩子出门前的准备还是很繁琐的,另外这次出门要在外面住七天,宝宝的东西还是尽量准备充分,免得到时候买不到干着急

衣物及周边:
济州岛九月份的天气比沈阳稍高一些,所以就按沈阳的天气准备就可以了。宝宝睡衣、背心两件、裙子两件、短裤两条、长裤两条、鞋子两双、拖鞋一双、遮阳帽一顶(凹造型可以多带哈)、防晒衣
食品及周边:
宝宝零食(飞机上无聊或哭闹用)、保温瓶、奶瓶、奶粉
其他出行需要准备用具:
宝宝推车必须带,不然会很惨
另外宝宝玩具(挖沙工具之类)、如厕工具(根据宝宝自身情况选择纸尿裤或便携尿盆)、宝宝沐浴露、药品、防晒、雨衣、雨伞也酌情携带哦。

大人的东西根据情况自己准备吧,这里不赘述喽

货币:
韩国的货币单位用"WON"来表示,有纸币和硬币两种。常见的纸币有1000、5000、10000、50000韩元,虽然面值看上去比较大,但1000韩元也只相当于人民币6元,不过在小摊位购买东西还是尽量使用零钱。硬币有10、50、100、500的面值。

兑换:
济州岛的游客,建议在国内的银行兑换好韩元,或者在济州岛的机场标有银联的ATM机直接取韩元,每笔约10-15元的手续费。济州岛市内的银行和兑换点没有首尔那么多,所以提前换好货币比较方便省事。

银行卡:
银联和visa卡在济州岛都可以使用,在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可以直接取款,需要一定的手续费。在商场可以直接刷卡消费。

机票

在这说一下机票吧,我们直接从南航官网上订的,沈阳到济州的飞机不是每天都有直飞,所以提前选择好航班,如果只去济州的话还是直飞更方便哦,只要两个小时。我订的出行日期应该不属于旺季,所以往返机票只要2400,还很划算

集体照来一张!

酒店

因为跟家里的亲戚一同出游,所以身为导游的姐夫给我们定了那种适合家人一同出游的度假村,三间卧室,两个洗手间,我们每家一间卧室,等熊孩子睡着了,大人们还可以把酒言欢。也可以在度假村来一场BBQ,提前在超市买好吃喝,想想是不是就很惬意呢?
酒店信息因为是姐夫定的,所以不能给大家参考啦,不过我看booking上面有好多度假村的房源,可以在那上面预定哦

以下是度假村的照片啦~里面和外面的环境
很干净很安静的度假村~

客厅

卧室

度假村的院子

阳台

晴天时候看酒店!

交通

姐夫提前给租好了车,全家济州岛的出行工具就是他啦,所以交通方面也不能给大家参考了。不过如果想租车可以找姐夫的旅行社哦

景点推荐

济州岛之前,好多人跟我说过济州岛没什么可看的,可是我还是来了,而且来了之后我发现并不是向别人说的那样,七天的行程我们去了很多个点,不敢说个个经典,但是有几个真的成为让我深深爱上这里的理由。我们没有走常规的跟团路线,而且带孩子有时不得不取消掉制定好的行程。在我们去的这些景点里把我个人觉得比较好的推荐给大家。需要强调的是:晴天的济州岛更美!
No.1 挟才海水浴场&闲德海水浴场
    挟才海水浴场是济州最大的海水浴场,位于翰林邑西面,与翰林公园相连。这里海岸线长达9公里,到处都可看见蓝色的海水和绿色的松林,不同于济州岛其他海滩砂质较粗,有小石子,这里的沙滩细腻、呈奶白色,白沙搭配湛蓝的海水,景色美不胜收,很适合夏季、合家出游。这里还是《大长今》中男女主角相爱与离别场面的取景地。
    咸德犀牛峰海边是济州岛小巧而雅致的海边。即使乘坐公共交通也很容易前往,所以年青人较多。天气稍微转暖后,水温迅速升高。从初夏开始,享受海水浴的人们络绎不绝。如同东南亚岛屿般美丽的大海、井井有条的周边住宿设施、纯朴热情的当地居民,赋予该岛屿更加独特的魅力。这里原本是大海,但随着贝沙层的堆积,形成了海滨的模样,造就了更加美丽的大海风光。
    这两个海水浴场的水清沙白,沙滩也是那种细软的白沙,而且近海处海水很浅,非常适合带宝宝去。在沙滩上玩沙子也是极好的。如果有下次我会选择闲德旁边的度假村,因为这里真的太美了!
ps: 去挟才那天的天气更好一些,海水更让人心旷神怡,闲德那天是个阴天,但是瑕不掩瑜,仍然觉得那里很赞!上图证明:

下面的就是闲德海水浴场啦~

NO.2马罗岛
       号称大韩民国最南端的领土。美的不要不要的啊,但是想要去的话晕船的童鞋们就得遭罪了,因为前往马罗岛的风浪一般比较大所以船晃得厉害,我们一行八个人,四个大人都被猛烈的风浪晃得趴下了,吐得吐,晕的晕。还好马罗岛风景够美,不然真是白吐了。
       马罗岛并不大,看蚂蜂窝里面也没有人专门点评过,不过自由行的亲们,真的推荐这里。我们去的比较晚没有参观完整个马罗岛,天气好的时候岛上真的很美。另外岛上最著名的是炸酱面,去了一定要吃哦(因为大家晕得太严重,根本没有胃口)

NO.3龙头海岸
      山房山龙头海岸也是我比较中意的一个点(不是龙头岩哦),其实比较不适合带孩子,因为基本上得全程抱着,真心累!山房山脉向海岸延伸时受到侵蚀作用,形似龙头探入海中,故称龙头海岸。这里有几千万年堆积而成的砂岩层。深深凹陷的山洞以及宽阔的岩壁侵蚀地层,形似房间,以美丽的曲线层层堆积,景色十分壮观。

NO.4牛岛
      位于济州东部的一座离岛,靠近因为形状像卧牛而得名,是绝佳的休闲度假之地。需要坐船过去,在岛上可以租车环岛骑行。
      这里有韩国唯一的珊瑚沙海水浴场,以海水色彩斑斓、清澈而闻名。(很硌脚,我还是喜欢绵软的白沙滩)
      在牛岛,孩子睡觉了所以我只好在车上抱着她,没看到太多景色,当妈的真可怜尽管这样,牛岛也还是推荐的哦。还有牛岛特产花生,所以最著名的花生冰淇淋要尝一尝~

去牛岛的轮渡可以载车,我们的导游欧巴就把车开到了船上,这样到了牛岛就可以开自己的车了。

水坑里有小寄居蟹

据说石头垒的越高越幸运

牛岛的花生很有名,所以卖花生冰淇淋的到处都是,味道还不错哦

路上就靠我这人肉大床了,睡的超级嗨,那也逛不了了,就在车上吧

这就是牛岛著名的珊瑚海滩,我去海里游一游啦

太硌脚了,水也凉,不能下水游了,不开心 ̄へ ̄

NO.5 正房瀑布
正房瀑布位于济州西归浦市东烘洞,与天地渊瀑布,天帝渊瀑布一道,称为济州岛三大瀑布。它是韩国独一无二的、落水直接落入海中的海岸瀑布。高23米的两条瀑布从黑色峭壁导演着壮观的瀑布和清凉的大海欢快歌唱的一幕。加上瀑布周围的垂直峭壁和老松等美景,自古以来把此景称作“正房夏瀑”,并成为了“瀛州十景”之一。
 据说,以前有个叫徐福的中国人奉秦始皇之命前往日本海寻找长生不老药,但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回去之前,经过美丽的正房瀑布,在悬崖附近的岩石上留下了“到此一游”之后西行回国,虽然只是一个传说,西归浦的得名也是取自徐福由此向西而归之意。
当然这瀑布跟中国的壮观瀑布没法比啦,很小的水流,跟雁荡山的小龙湫似的,但是为夏日的炎热带来了一丝清凉,孩子很喜欢所以也还算不错吧

NO.6 Ecoland生态园
EcoLand生态主题公园,也叫森林小火车乐园,是目前济州岛唯一一个以火车旅行为主题的大型生态公园,用小火车将四个主题园区串联起来。
园区内有五部小火车,分别漆上济州岛最具代表性的五种生态色彩,红色代表火山,黑色为玄武岩,黄色是油菜花,绿色象征绿地,蓝色则为蓝天。
搭乘森林小火车游览汉拿山原始林,自总站(Main Station)出发,沿途停靠生态之桥站(Eco Bridge Station)、湖畔站(Lake Side)、野餐花园站(Picnic Garden)、绿茶玫瑰花园站(Green Tea & Rose Garden),最后再回到总站。
适合带宝宝去,但是那天甜妞状态不太好,Ecoland基本上都在睡觉中度过

亲亲kimi姑父吧

我是列车长甜恬

我和宝龙弟弟

妞妞睡了一路

醒了吃点好吃的吧

NO.7济州休养林
没在蚂蜂窝的景点介绍里面搜到这个点,自己介绍一下吧,修养林是很休闲的一个景点,很适合散步,里面有好多水杉树和植物可以去做一个肺部的spa哦。带着吃的去里面野餐也很好!

我摆的造型跟后面的小人像不像?

我要和树一样高,爸爸再举高一点儿!!

NO.8 琉璃城堡
济州琉璃城堡展示着玻璃做成的花园、迷宫等造型,是一个散发着浪漫幻想气氛的玻璃主题公园,适合亲子、闺蜜游。 6个主题馆里展示着 250多件玻璃作品,有世界首创的玻璃迷宫、世界最大的玻璃球、玻璃钻、玻璃墙、镜子湖水,还收集了意大利捷克日本等世界知名作家的作品。
琉璃城堡本馆还提供制作玻璃球、气球和玻璃瓶等各种玻璃工艺品体验活动,游客们可以亲自上手,制作独一无二的玻璃纪念品。
这里距离雪绿茶博物馆比较近,步行大约半小时左右,这里的公共交通并不是很方便,所以可以先去乘公交到雪绿茶博物馆,再步行或打车到琉璃城堡。

No.9 雪绿茶博物馆
        雪绿茶博物馆位于济州岛西广茶园附近,是以绿茶为主题的博物馆,是了解学习韩国传统茶文化的地方。茶杯组成的建筑新颖而富有创意,博物馆里,亭台相连,鱼儿在璧荷间嬉戏,又有一种古朴淡雅之美。 一楼的左侧是茶文化展示馆,在这里可以了解到韩国茶文化的变迁和发展史、茶传播的途径、茶的制作过程、茶的种类以及各种各样不同时期,来自不同国家的茶具。整个展馆不大,呈圆拱型,走在原木色地板铺成的回廊里,仿佛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而在二楼倚栏远眺,绿茶满园,风景如画。
        雪绿茶博物馆里面有各种绿茶制作的食物,其中绿茶冰淇淋备受好评,一定要去尝尝。另外这里还有悦诗风吟(innisfree)的基地,可以在这里自己动手制作手工香皂与购买洗面奶等化妆品。
       我最喜欢的是这里的草坪,真的是青翠欲滴,美不胜收!

No.10朝安泰迪熊博物馆
应该没有济州泰迪熊博物馆大,但是里面的小熊也还是蛮多的,孩子很喜欢,照了很多照片,买了两只小熊。天天抱着

暂且介绍这十个我们去过的点吧,剩下的还有一个黄金足浴也超级推荐,因为里面的那个园林实在是太美了,一看园主就是一个超有情调的人,但是我们去的太晚,做完足浴天已经快黑了,没照出园林里的意境,将就看吧
所谓黄金足浴就是在金盆里面用芳香精油和浴盐洗脚,不像我们的足浴有人给按摩,那里都是自己洗。

此行我们还看了济州的矮脚马也是比较有特色的~

吃吃吃~~~

韩国的饮食我还是比较适应的,在沈阳就总吃,来了济州岛当然要吃几样最有特色的啦。济州岛产海鲜所以首当其冲海鲜锅不能错过,另外济州岛的黑猪肉也很知名,不过这个我们没有特意到店里面去吃而是选择了买好肉在度假村里面自己烤,哇哈哈~~~另外还有一个我最中意的就是在黄金足浴附近一家极其隐蔽的小店,导游欧巴带我们去的,没去过根本找不到,绝对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一家店。老板超级nice是我在韩国遇见的最好的老板,没有之一,喜欢小朋友,给甜恬专门做了不辣的鸡肉,又给甜恬拿了橘子吃,对客人也超级友好,给我们拿出他家各种各样的辣椒,走的时候还给我们送到门外

还是把我们吃的几家评个星级吧

黄金足浴附近隐蔽小店五颗星,闲德海水浴场旁边辣汤鱼锅五颗星,餐馆能看到大海,味道和景色都很赞!

鸭肉和金针磨味道杠杠的~

有点像我们的大盘鸡

下面是闲德海水浴场附近的一家店,同样五星好评!!主打泡菜鲅鱼锅,就大米饭老毕了!!!

就点大米饭老毕了!!!

这一家一般不做评价了

下面是烤猪大肠,香香香!四星评价吧,因为没有甜恬能吃的菜,都是辣的,甜爸给她买了一个速食意大利面,小妞吃的满嘴都是

一家吃紫菜包饭的店,好多口味,不错!!味道四星!

最著名的海鲜汤家,爆满啊,不过说实话我个人觉得味道一般,没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三星

济州韩定食,主打黑猪肉,鱼,排骨,味道中规中矩吧,三星半!

下面是自己买回度假村吃的,济州特色打糕,辣猪蹄,炸鸡,生鱼片,生吃墨鱼配各种酱,哇哈哈好吃好吃!!!

度假村BBQ,就是甜恬闹的我没吃好。
牛排,猪排我那么爱你们却没有吃过瘾

牛肉汤,真材实料!!想喝的可以乐天去六大将!!四星!!

牛岛海鲜面,还有大鲍鱼,面条是绿色的,汤头又鲜又辣,真的很过瘾,要不是服务员的态度可以给五星了!!服务员态度超级差评!!

土豆脊骨锅,在西塔总吃,跟西塔味道一样一样的!!四星!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2 14:25

正好下个月要去,特意跑过来看攻略,好详细,好棒,不过不知道怎么做公交,又没有国际驾照,不能租车,又不想跟团,沟通还成问题,想着要不要包车,看到易途8的包车,有中文司机,感觉还蛮棒的,楼主有用过吗?

2016-10-16 14:26

引用 成飞的小雨 发表于 2016-10-16 14:26:26 的回复:

回复成飞的小雨:下个月会不会冷啊

2016-10-16 14:27

回复成飞的小雨:没用过你说那个,不过有司机兼导游应该不错

2016-10-16 14:28

引用 killerwzb 发表于 2016-10-12 14:25:4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killerwzb:哈哈,我都用的手机

2016-10-16 14:29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7 12:53

引用 kenshin 发表于 2016-10-17 12:53:32 的回复:

回复kenshin:我写了啊,特色就是海鲜锅,黑猪肉但是我都觉得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