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金鸡湖-圆融天下

2016-10-11 19:58 127/4
  • 出发时间/2016-09-19

2016-09-19

9月19日,我们乘坐G7564高铁,上午11多到达苏州,下车后乘坐4号线地铁倒一号线,在乐桥站下车。入住附近的汉庭酒店。午餐在汉庭附近的“十二点钟”,100元左右,吃的很不错!午餐后回酒店休息一下,然后在乐桥坐地铁1号线,东方之门站下车。

耸立于金鸡湖北侧湖畔的大型金属雕塑“圆融”,出自新加坡著名雕塑家孙宇立先生之手。

“圆融”高12米,由两个动态扭转的圆形紧密相叠而成,表达中新双方密切合作,相辅相成,以及东方神韵与西方文明互融共生的深刻含义,是苏州工业园区的标志。

夜色下的“圆融”雕塑!

话说很久以前,一艘装满稻谷的小船在金鸡湖上行驶。忽然,一只全身闪光的金鸡从天而降。摇橹的渔夫从未见过如此硕大而耀眼的公鸡,顿时惊恐万分,不知所措。金鸡跳到稻谷堆上,开始啄食起满船的稻米。渔夫猜测可能金鸡腹中饥饿,便好心的捧起大把的稻米,喂与金鸡食用。

金鸡吃了很多,最后张开翅膀向高空飞去。在飞离小船之时,金鸡抛下漫天的种子。瞬间,金鸡湖中长出了一种姑苏人以往从未见过的植物——芡实。后来,人们为了感谢金鸡送芡实,将金鸡飞临之湖称之为金鸡湖。

中秋已过,天气渐渐凉爽下来,大家也该穿秋裤了。上图就是网友调侃的“秋裤楼”,正名为“东方之门,”也称为“世界第一门”,设计师是汪大绥,位于苏州工业园区CBD轴线的东端的龙头位置,毗邻星港街及金鸡湖。

东方之门在立面幕墙的处理上蕴含着中国化的精细,双塔东西表面的弧形幕墙如同苏州的丝绸一般,从300米塔顶一泻如瀑,体现着东方之门的气势。

南北侧立面及内拱的幕墙设计明显区别于东西面,设置遮阳挑檐,利用光照阴影产生较含蓄的效果,与率直的东西面互相映衬。建筑顶端的玻璃穹顶用流畅的曲线,将东西幕墙自然而光滑的连接起来,使得整个建筑浑然一体。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2 13:50

引用 eightnine 发表于 2016-10-12 13:50:04 的回复:

回复eightnine:且听下几回分解,呵呵!没写过这个东东,学习学习!

2016-10-12 16:5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7 09:53

引用 vivian_time 发表于 2016-10-17 09:53:32 的回复:

回复vivian_time:我们住在观前街汉庭酒店,步行道乐桥地铁站3分钟,地铁大概四、五站,到东方之门下车,出西南地铁口后,左转步行5分钟即到,游玩时间大概2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