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莫兰蒂"之前的厦门独行

写在前面的话

厦门之后回家上班,小伙伴都在问怎么玩的,怎么花的,我自己有些东西也说不好,就写下来,也算是纪念。全程手机拍摄,4s和一个600+的安卓机,所以不要在意画质写到后面有点像流水了,隔了一个月,有些细节不太记得了,有些逛过的小地方没有一一写出来,大概就是这样有什么以后想到了再补充。

关于行程

本来预定的是9.21-9.26到厦门的,请假条都签好了,结果因为机票被抢光了,改到了9.7-9.12,完全是因祸得福啊!不然就错过这次厦门之旅了。
Day1-2:鼓浪屿
Day3:沙尾坡-厦大
Day4:炮台-厦大西村-中山路-吉治百货
Day5:炮台-曾厝垵-中华儿女艺术城
Day6:曾厝垵

关于花费

来回机票:1700
旅拍:400
住宿:500
门票+船票:100
其他:600
纪念品:300
总共:3600

第一天

十点过的飞机,一点左右就到厦门了。做攻略的时候想的好好的要坐空港快线轮渡线到第一码头,到了机场就改主意了,人生地不熟的还是叫了神州专车,用了券所以只要了30块,司机说幸好是本地人知道我是想上岛,不然一般说第一码头就会把人拖到那个货运码头去。后来跟碰到的妹子聊天说起来,她说坐的专线,10块一个人,在第一码头下车的也就是货运码头,后来一路问到了客运的码头大概要走一条街的样子。我不知道货运的是什么样子,但是客运码头就是要上天桥就可以看到了。

对了,机场可以拿免费地图的,虽然我也没咋用,基本靠百度导航,但是可以留作纪念还有就是机场跟着t4走会走错区别是t4没有地下停车场,t3有……我之前不知道害神州师傅绕了一大圈,当然你们也可以问问,不要像我一样呆呆的

船票已经没有像硬币一样的东西了,就像这样,只要刷身份证就好了,可以不用保存。我之前是在微信上买的票,到了之后发现太早了退了重买的,所以:如果在淡季的话,可以到了再买票,不用担心没票了。

候船大厅有很多像这样的画,介绍鼓浪屿的各种历史,可以到处看看。上船的感觉有点像乘公交车,没座了可以站着,大概差不多了就发船,去试试看就知道了~两岸的风景嘛,大概就是那个鳄鱼岛挺有意思的

老板送的地图,一面鼓浪屿,一面曾厝垵

上岛之后就把住宿找到一个人住不一定要多大,干净、安全就好了,当然有独立卫浴很重要,卫浴照片我就不没放出来了。老板说鼓浪屿挺安全的,反正晚上逛到多晚都没事

放下行李当然就出门了,龙头路吃,吃龙头路

网上褒贬不一,我还是觉得要自己尝尝才知道是什么味道~不难喝,也没有好喝到让我魂牵梦萦,是一种你在某一个休闲吧一定喝过的口味不过卖奶茶的小哥真的很帅

好吃!好吃!好吃!一般中秋都会吃糍粑吧,就比平时吃的糍粑再软糯一点,有点像机制的那种小粒小粒的,但是口感好很多。因为不是包心的,又很小粒,吃上去甜味刚刚好。但是还是看个人口味吧,鼓浪屿上结伴的另一个妹子就觉得不好吃

很多人会写明信片吧,我字太丑人太懒我就看看什么都不做

鼓浪屿中山街上的小吃店都是先付钱,然后给你一个盒子或者杯子,再排队领吃的哦我不知道,所以第一次排了三次队

逛完之后去吃了林记鱼丸,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是龙头路的那家,在一个小巷子里的房子院子里,摆了几张小桌子,15块一碗,忘记拍照片了~

龙头路上的小店太多了,没逛完也没吃完

建筑各种好看

夜游鼓浪屿

晚上的时候下雨了,一个人打着伞雨中慢慢逛。偶尔会有情侣拉着手走过,各种别墅改建的酒吧和旅馆也安安静静的,喜欢越往山上走灯光就好像越昏暗,不过挺安全的,不用担心。身为女汉子一晚上就逛了大半圈,不过第二天还是又逛了一遍~

据说有国姓爷镇守,所以台风一直不上岛,不知道这次是不是国姓爷有点累了。

在海边坐了好久,旁边都是闲聊的,乘凉的,垂钓的,惬意!逛完了回小窝,订第二天的门票便宜啊!弄完睡觉💤明天够忙的

第二天

实在太兴奋了,早上五点就醒了收拾一下就出门了~

以为太早了不会有什么吃的,就去娜娜旁边的肯德基吃了早饭,事实证明,只要我再往前走一段,就是鼓浪屿当地的早市我大概错过了好多好吃的

我就住它附近,这是我的路标,不然就找不到家了

岛上的树都很大,导游说岛上上了年龄的树都会挂牌子的,那是身份证当然,导游是蹭的,如果很多人是可以找一个带的,好像不是很贵。不过景点都是有免费导游的,而且旁边都会有讲解牌,所以我一个人也不担心

一路上坡上坡,遇到很多小学生,据说是要参观风琴博物馆,是门票上的景点,不管不管,一心要到日光岩,想着待会儿再回头看。事实证明:如果路上遇见了,想看一定要看!不然后面要绕很远!!!

好看吧

八角突出来的建筑

船屋这个弯角好像还蛮受欢迎。一个人的缺点就是:没人给我照相

因为看过游记说上岛之后要从右边开始逛,就绕到了码头重头来过~不过其实淡季人很少的,不用太担心人挤人,随便逛就好。岛上的路太乱了,就算有地图和导航都不免绕路……我又因为贪心,岛上有名的别墅和建筑我都想看看,所以等我登上日光岩,已经是九点多了累成了狗

鼓浪屿上看到的鳄鱼岛~船上也会讲

中秋博饼~刚好要到中秋节,后来在中山路看到超市门口都有博什么的,不太懂游戏规则,也是一种习俗吧。一个人旅行的照片全是留头系列

日光岩下来就是郑成功纪念馆了

一上楼就威武霸气

同一个问题!没人给我照相啊!而且是淡季

菽庄花园旁边的沙滩

钢琴博物馆有A.B馆,两个馆都有免费的导游讲解,其实和讲解牌上的内容一样一样的,可以自己看。不过钢琴表演是可以看看的,会有工作人员演奏鼓浪屿之波,如果去的时候没有可以问问,馆内工作人员会看情况考虑安排的。

转转到风琴博物馆,太累了!门口有大树!休息!休息!

国姓爷雄伟的背影

国姓爷脚下

皓月园我找了好久好久!走大路!走大路!走大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跟着导航沿着海边走的,越走越荒凉!结果到了才发现:此路不通!!!当时内心就崩溃了,因为当时我已经暴走了十个小时了所以,以后谁要再说鼓浪屿一天就够了!厦门三天就够了!我真的不信!!!

还有,如果你没买联票的话,皓月园可以跳过~在海边才可以看到完整的国姓爷,不然就像这样,只能看背影和大脚。

回龙头路吃个饭,接着逛博物馆。挨着龙头路的领事馆(我忘记名字了)就是申遗的展厅,有很多很详细的讲解,我停留了好久

这个是八卦楼,因为圆顶是八角~标志性的红顶

这个是三一堂~还有天主堂前面有实景图。

一定要去看看,万国建筑看起来很有意思的

逛完了拿上寄存的包包准备进城了六点以后游客也可以坐这个码头的船了哟,会方便很多

到以后几天的住处啦!干净,很大,独立卫浴,有防护栏,安全!!!有电梯,六楼有露台,晚上可以看到大小金门,有洗晒的地方,连衣架都不用带,喜欢,老板很热情,看到都会招呼你喝茶聊天实在太累了,以后几天就步入了任性模式,行程很少很少了

老板送的地图

第三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出门吃碗沙茶面,我不是很喜欢,不太合胃口,因为我本来也不喜欢面食,尝试一下是可以的,料挺足的

沙坡尾

因为昨天一天大头照的悲剧,所以昨天晚上约了今天的旅拍好歹还是给自己留点儿回忆!地点约在沙坡尾,听说挺有味道的,我又嫌弃一个人逛,这样挺好

主要看环境,人不重要

厦大

本来厦大这段时间刚好在军训,是不允许外校进出的,但是刚好我的摄影师是厦大研一新生小鲜肉一枚所以我就顺便混进厦大啦

芙蓉湖石阶前的小麻雀,还有黑天鹅没有拍下来,可惜了

上弦场

芙蓉隧道外观基本就是这样

随便晃了晃就出校门了,没有到芙蓉餐厅吃饭,也没有到情人谷看风景,连芙蓉隧道都没有走完,在芙蓉湖休息完准备逛鲁迅纪念馆的时候,上面走下来一个学长,"小学妹,明天逛吧,今天我们闭馆了"就这还挺遗憾的,不过还有人叫我小学妹,我是不是太不要脸啦其实我比你们都大

白城沙滩

逛完回家啦,看看这天,这是要搞事情啊~果然第二天就下大雨了,这是后话

芒果芒果,好多路边摊都在卖,做了攻略的应该不会买包邮的吧,我这几天的芒果全是在前台称的,每次一大碗基本在12块上下,吃到撑不下。晚餐吃的关东煮,很想念四川菜还有火锅……实在不太吃得惯

第四天

睡到自然醒出门,早餐吃的海鲜粥,找不图片了,味道不错,只要不吃面我都很开心

出门都没有下雨,到一半路就开始大暴雨!淅沥沥哗啦啦,好不容易到了炮台

我就是来看表演的(⊙o⊙)…算了,明儿再来!回家又不甘心,就准备到厦大西村逛逛。短短两站路,雨势已经无法控制,就好像水漫金山寺,反正我一下车鞋子就湿透了……没心情,回家

睡睡睡,睡醒了雨也停了,浪起来中山街走起!

这个是小巷子了,中山街就是一条大步行街,跟鼓浪屿龙头路差不多,各种逛~

四块一个,味道还行。我最开始以为会像以前在绵阳吃过的那种,沾酱油吃的,结果不是。绵阳那个小巷子沾酱油吃的春卷我可以吃十个!太好吃了!呃……跑题了

臭豆腐!不管在哪里,闻到味道我都要买一份!可能是我没找对,不怎么好吃。不过吃到最后,沾着酱感觉好一点

中山街有很多人都拿着一大杯芒果冰或者一大串鱿鱼,我只能看着……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第二个缺点!好吃的没人分享!!吃不完浪费

八婆婆,评价同张三疯,你一定在某家休闲吧喝过的一种味道。这个比较偏向一般学校门口的奶茶味,所以更容易被接受吧,价格也很亲民

逛逛逛,逛到**百货,据说这里的阿吉仔饼是最地道的~买买买,回家刚好中秋节这里虽然紧邻八市,但是闹中取静,环境也很舒服!好!还有就是椰子饼真的很好吃!!!吃好多个我都不腻,饼皮也软,比其他饼店的好吃,个人感觉哈。

八市就是当地的菜市场,回家路上看到大爷大妈在和小摊贩讲价听不懂,但是这就是他们每天的生活,和我们一样一样的。还在八市看到了月华沙茶面(应该是),还有各种卖宵夜的,卖海鲜的挺好。

回家再来一份芒果,睡觉💤明天再战

第五天

超级快!莫名其妙就第五天了,我计划的好多地方都还没有去呢!所以说!谁要跟我说厦门三天就够!我真的不!信!挑自己想去的去,不要想着都玩完,我就没去成"不在书店"和"纸的时代",还有岛外也没去成!还有植物园也没去成!还有好多地方……

天气很好😝,胡里山我又来啦

胡里山炮台

门票

清兵点炮表演,很有趣,原来点炮还有好多步骤。表演完之后可以合影,抓紧时间,不然他们就跑掉了

炮炮

炮炮炮炮炮炮炮

再看我!再看我!也把你们吃不掉

没去成植物园,聊以慰藉吧

放子弹的地方,各种子弹

不好意思,我又蹭导游了。导游对着地图讲了半天当时的形势及地形地貌,还有各个炮台的位置,有意思那个4D幻影也好看

曾厝垵

炮台也逛完了,曾厝垵走着!

其实每天都会路过好多遍,但是每次我都不想进去!人太多!太多!太多!就算已经到了淡季,就算别的地方人都很少了,但是,一到这个地方!公交车都会瞬间又挤满了人

好像没有什么照片,反正随便逛逛就行,就是很文艺范,有点类似丽江,环境比较差

塔头海边

这当然不是我住的地方只是觉得好看

没啥想逛的,天气这么好,穿过酒店去看晚霞喽

海滩边沙子还算干净~人也不多,也没有乱七八糟的销售什么的

写字是惯性

等等等等等,天边只红了一点点,算了,海风太大,吹得头疼,该吃晚饭了!

Tips:

傍晚在海边吹风的时候,拿着手机在搜附近的团购。旁边传来奇怪的声音,小姑娘你是哪里人啊?来玩啊?祝你幸福。感觉怪怪的,到处看,原来我旁边走过了几个出家人,感觉被庇佑了第二天我才知道好像是骗子,下面会说

觅食

随手拍

晚餐是在沙坡尾找的韩餐,因为实在吃不惯

沙坡尾是个好地方!白天和晚上不一样!可去

吃完回家。双子座来一个

睡觉💤明天最后一天啦

第六天

今天下午的飞机,上午还可以随便逛逛~太远了又不想去,还是决定去曾厝垵,刚好可以去吃八口厚吐司

早上的曾厝垵还是比较安静的,小清新的氛围~

我吃的冰淇淋的~好吃!不过下次不想挑战这个了,还是热的配热的会比较好应该会更好吃吧

吃完早餐好像还挺早,沿海边走走吧

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哦哦~

就是这个公园,我又碰到了出家人这次不像昨天晚上一样,路过我身边就完了。今天他一直跟着我,我走了很远,大概两公里吧,他都一直跟着。我有点害怕了,就没有回头,也走得有点快了,他就在后面一直喊"小屁孩儿,前面那小屁孩儿"一边喊还一边笑笑什么笑!我害怕当然要跑啦!所以直到最后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准备让我去尼姑庵的干活

总结

就是这样,喵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4 09: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7 13:52

引用 disney 发表于 2016-10-17 13:52:41 的回复:

回复disney:我没有做详细的行程安排,只是出发前了解了一下想去的景点的情况。实际的行程我游记上都有,你看看有什么具体想了解的(^_^)

2016-10-18 22:16

引用 kukumalu 发表于 2016-10-14 09:25:11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kukumalu:谢谢(=^ェ^=)